评论: 太拼了!其实姚贝娜癌症复发概率不到5%(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SunnyXY 发表评论于 2015-01-19 19:51:15
xiaowu1975 第二件错事就是后期的劳累,紧张和郁闷,这是非育龄年轻妇女得乳腺癌的主因

___ ___ ___ ___ ___

三十三岁,非育龄年轻妇女?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1-19 09:06:20
人生确实很无奈,就算她不去拼了,稳定了以后呢,她还会重返歌坛,再次‘身不由己’的拼青春,都是命运,不必再遗憾了。至少她短暂的人生,带给我们的全是美好!
种竹山房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7:24:05
时隔一天再看此贴,中国医生真是混蛋一群!多少病人是死在这些庸医手上无法估量。
整天说医患关系,医生整天忙着跟药代吃饭,几个医生花时间学习?医学是一世俱进的,中国的医生太混蛋(对不起,本不想骂人,但骂了我大多数的同学同行)
xiaowu1975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0:47:36
大快人心2, 你还是去东肿瘤吧。也别找来找去费功夫了。

但我想说的是,最后能否让这个医院的资源在病人身上发挥出真的效力,取决于交流。在当前医护人员社会地位堪忧的境地,除非跟病人熟悉,大家都是在自保。结果就是过度治疗。当每个人可以任意评判和怀疑医护人员的时候,而国家又没有合理的系统评价和鼓励他们。最后的代价就是把治疗效率的低下。

我想说的就是你到了东肿瘤,要试图建立很好的交流和医护人员拉近距离,不只是送红包,还要尊重和信任,能够沟通。我不是让病人盲信,但是不要随便怀疑,有理由地怀疑。大家都是人,你尽医护人员一尺,才可能收回一寸。

即使我认识那里的人,在整个过程中我依然需要和相关医生技师交流,理解他们的考虑和顾虑,勇敢地站出来为治疗方案承担责任,继而获得他们的全力投入。

读了我的建议,在美国生活的你一定会头疼。这就是中国,这和医护人员水平和道德没关系。这是因为中国的整个社会系统没有建立一个辩证和制衡的自我调节完善机制,所以一切非左既右。
xiaowu1975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0:37:38
完全同意 wuzhong82 你说的。中医误事啊!

我妹妹也试图靠吃中药来避免雌激素抑制。虽然雌激素抑制很残忍,会闭经和绝育。但这是活命还是治疗无效的选择。

从她的求医问药的经历,我也听说了众多中医治疗乳腺癌的故事。也许有瞎猫装了死耗子的,但绝大部分瞎猫都饿死了。 我全力反对,给压了下来。要是没事干,图个心理安慰,吃吃中药玩也就算了。碰到人命关天的事,可不能信中医。

我同意你对中医疗效的猜想。中草药无法明确药物配里的组成和机制是导致中医完全被西方承认的最大障碍。
坔麦芽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0:31:17
最可怜是她的父母,节哀可以,无法接受顺变。
wuzhong82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0:17:54
她手术化疗后,没有采取西医的恢复治疗措施,而是采用了中医的调理。因为她的微博也几次感谢中医神医的调理,使她恢复的很快。大家都知道,抑制雌性激素,是乳腺癌保持复健的重要因素。我猜想,中医神秘的调理中,可能夹杂刺激雌性激素的东西。希望她的中医神医能把她的调理药方晒出来,以防后人犯错误。
不过,姚死后,她那特别感谢的中医名医,把微博的名字都改了。
大快人心2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0:16:52
另一般的中国老百姓希望能得到好的治疗, 是否需要送红包才行。
大快人心2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10:08:12
xiaowu1975, 谢谢您的指点。另是否能告知,如去北京想检查直肠癌或结肠癌(Colon Cancer), 那个医院最好?我想最好能多检查几个医院. 谢谢!
xiaowu1975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9:47:42
说说送红包吧。
也许因为北京人的缘故,我不喜欢占领什么道德高地,试图说收红包是不道德的,占病人便宜。老百姓都把这个当贬义词,可是我觉得就和在美国给小费一样,是对医生护士劳动的认可。只要收了红包,认真办事,这完全合理和正常。

其次在中国看病,最大的问题是医疗系统的问题。在中国的医院,对于肿瘤这样的需要各科配合的疾病,没有一个统筹和领头的主治医生,一切都是流水线作业。 这是系统的问题。

加重问题的就是病人自己。多年对医务人员的媒体丑化导致病人对医生没有信任。对于拍胸脯的医生,病人觉得是名医,对于谨慎的医生,病人觉得是窝囊。

和过去不一样了,从美国回去代表的是经济稳定但不富足。没人会期望你是个富翁,一切把自己当成个普通中国人,入乡随俗即可。
大快人心2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9:35:07
对不起!我这笔名:大快人心2 不好。 这是我很早以前用的。并很少用。发贴以后才意識到。 致歉!
大快人心2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9:18:32
可惜了, 这么年轻, 这么优秀! 医生也是个负责任的好医生。 RIP. 愿她父母保重!

题外之话:

出国多年,不了解国内近况。 读后,感到医生对姚特别负责任,当然这说明医生是个好医生。 但另一面, 是否这也与姚的身份和什麽送红包等有关。我想医生不可能对每个病人都是如此。

记得多年前,我曾回国体检, 主检医生曾在体检时不断与护士发牢骚,抱怨工资太低等等。后来我一直在纳闷:是否医生希望我能给送红包等等(医生知道我是从美回去的)。 后来因我回美, 就没有再去了。但此处高人之见可供我以后回国看病作人参考。另谈谈如当时送红包, 怎麽送法(医生护士在一起)。 此处我没有贬医生的意思。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9:12:07
值不值的不用楼下有的人操心,别人有权自己做决定。最讨厌有的人拿着别人的不幸说三道四!
spot321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8:26:41
小时楼里一个在医院当大夫的阿姨得了乳腺癌,后来把乳房整个切除,还有周边淋巴一并清理。我爸去世时还去我们家送花篮呢,几十年了。
GRT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8:14:14
10多年前我一远房亲戚,比姚贝娜还不一点,患同样病去世了,留下一弱小的后代。
大快人心2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8:13:34
可惜了, 这么年轻, 这么优秀! 医生也是个好医生。 RIP. 愿她父母保重!
乌诗坝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7:46:20
我的一个朋友28岁发現右乳5cm肿块,局部酒窝征,在上海作了根治和乳房再造术,腋下淋巴结7个转移。現在7年了,一切正常并已怀孕。人是有命的
Lynn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7:20:42
让人感动!以前不知道这个人,这几天看了很多她的报道,才知道她。这么好的人,为啥早早就走了,老天不公啊。
老鲫鱼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7:07:44
再有临床经验,也应该完成钼靶扫描(看位置和大小),病理取样(看组织侵犯范围),正子扫描(看全身有无转移)等等。有的乳癌一定要先做化疗再做手术。已达到缩小后的手术更容易切干净。另外周围淋巴的可能转移影响到手术范围喝放射治疗的方案。这,这样的医生只看表面(也许加点血检),就上手术,太恐怖了。
chifalco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6:45:01
这几天一直循环播放她的‘可以不可以’,舞台上她憔悴的面孔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她其实已知来日无多,真的是用心在歌唱。很惋惜她的离去,天堂里因为有她的歌声会更美好。
Huangheshui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5:32:18
姚贝娜走的太早,实在令人惋惜!《心火》的确是她的写照。但从歌词“听到的人为我证明了,
这世界我来过”好像她那时已感到来时不多。
从来没有听过她的歌,但从网上看,她的确是歌美人更美!!!多几个这样的艺术家社会会更好!
XianDe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2:32:11
天妒紅顏 願人靚歌甜的姚貝娜在天上一樣可以盡情歌唱
mashengchangta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1:54:00
她太拼是因为性格使然,一位的追求完美,用自己的生命去证明太不值了,完全把自己融化在歌声里了。忘记了自己,更忘记了生养她的父母,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太偏激了,但是这是她自己的选择,自己的人生.可怜了她的妈妈。要在后半生中活在对她的思念中,太痛苦了。可是别人会很快把她忘记的。真的值吗?
mashengchangta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1:53:49
她太拼是因为性格使然,一位的追求完美,用自己的生命去证明太不值了,完全把自己融化在歌声里了。忘记了自己,更忘记了生养她的父母,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太偏激了,但是这是她自己的选择,自己的人生.可怜了她的妈妈。要在后半生中活在对她的思念中,太痛苦了。可是别人会很快把她忘记的。真的值吗?
Youtian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1:20:30
医学是相对的,复发率多少,发生在你头上就是百分百了,机体因人而异。乐观愉快生活,拿命做赌注,深思
为烈士注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8 00:48:51
臧克家有首诗歌
有的人
写的就是姚贝娜
宁愿做短暂而光明的蜡烛,而不是楼下的长命百岁的垃圾桶
Beaconliu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3:30:22
你们中国都不民主!你们中国人有啥资格当歌手哇!早死早解脱,赶紧投胎到我们大日本帝国才是善终!
GingerAle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3:16:22
这些概率应用在个人身上没有太大意义。对于一个患者,要不是0%,要不是100%。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2:41:17
猫论下个个都是赚钱机器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2:27:07
不觉得她是为了名利,是因为她想唱自己想唱的歌才这么拼进了娱乐公司。如果只是为了名利,以她青歌赛冠军的身份呆在文工团,若干年后即使不是将军也是大校。也许对于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来说,生命最重要;但对于有些人,可能除了物质生命以外,还有更可贵的东西。所以俺说她也许并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咱们这些外人也不要说三道四了。
wxc369168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2:21:56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还做成了,就值了。也算是活出了生命的意义。
eugene28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2:13:46
1)首先,这么好的姑娘,太年轻,太可惜,太让人心痛了。宁愿相信是有个神把她接回去了。
2)从她一开始对病灶的直觉超出一众“专业”医生,显现出她超出年龄的成熟审慎。她这么冰雪聪明的一个人儿能不感觉到病程的凶险变化?知道能改变的其实有限,她选择了她认为是最好的,就是做好自己-在不知道有多长但可能是很有限的时间里做些自己极有天赋的事
3)如果手术之前能详细做些多的检查,基因啊等等,选择最好的方案而不是简单做个手术,也许结果会不同。这方面懂医学的朋友可以谈谈。
山里歌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1:27:48
中国怎么出现这么多混蛋医生,你不说会死呀。那是你的病人,尽管她死了,你也没有权力暴露她的隐私。
Best_Classic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1:17:26
求科普,为什么说,“唯一不好的“指标”就是她太年轻了”?
==========================================
一般癌症发生在年纪大的时候,因为肿瘤长大需要时间,如果年轻就得癌说明这种癌比较特殊,要么是遗传的,要么是恶性肿瘤生长速度特别快
昧名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1:02:02
唉,真可惜!

如今的现代健康技术已经能达到从根本上预防为主了,说一千道一万,不如避免得病(包括癌症),可是就像柏拉图的洞穴说法那样,绝大多数人因为知道的有限,所以对防患于未然的技术手段嗤之以鼻,即使名利双收的乔布斯都不例外。
fisherpa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0:37:51
这个生命是被什么换走的?自己不珍惜自己,周边的疯狂名利圈是不会在乎你的。
nihaowohao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0:33:31
大陆演艺圈潜规则太多,一个真正有才华的正直的歌手,想唱好歌,太难了。好声音她是怎么落选的?不是最看好的一位吗?里面到底有什么文章?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0:11:28
又是中医谋财害的命。她自己的微薄上说,喝了“中医祝捷大夫一年半的药,喝得体力杠杠的。。。”
东山风景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20:06:48
求科普,什么叫做总给大家带来正能量?本来有病,为了名利,和所谓的自身价值去玩命,就是带来正能量吗?谁都在说正能量,我看把能量说成正负的道理的人能不能给我科普一下,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58:47
不觉得医生的治疗方案有错。年轻人患癌,恶性程度都很高,后期的化疗未必有用。当她患癌时,实际已经说明她的人体免疫力很差,再不好好休息治疗,更兼各类致癌环境下,就算不是乳腺癌转移,其他地方也可能原发癌症。RIP。生命的意义和追求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
九制陈皮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55:13
求科普,为什么说,“唯一不好的“指标”就是她太年轻了”?
磨不开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49:52
还是放不下名利所致。
nihaowohao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47:41
标题不对,不在于拼与不拼。陈晓旭还出家了呢,按理说庙里清静?
浊酒一杯家万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18:47
而且,国内化疗药剂比国外晚两代,过度化疗十分普遍。医院协调管理落后,医生忙着收红包和为职称职位内斗。癌症住院病房安排非常不合理,对患者的心理辅导支持和康复教育几乎为零。
浊酒一杯家万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9:03:29
而且,化疗需要住院是中国特色吗? 如提前预约,放疗和化疗每次加等候时间也不超过一个小时。有必要住院吗?
浊酒一杯家万里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8:55:24
淋巴和血液检查以及基因检查都没提及。姚本人生活方式和对每六个月一次的术后检查的忽视的确有误,但国内的医疗系统和国外相比落后也是事实。美国放疗和化疗可在不同地点,不同医院连续进行,给患者提供极大方便。每六个月的定期检查也是一样。所有结果由病理医生和手术医生同时监控,即使病人因工作需要到欧洲或美洲其他国家出差也不需中断治疗。而且,医生鼓励癌症病人术后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大多数公司和雇主也会提供便利。这也是美国乳腺癌患者成活率高的原因之一。
颐和园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8:42:04
各位专家大侠,她要是来美国治疗是不是效果会好些?她应该有这个条件。
gagaga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8:40:07
尊重她的选择。
安息吧。
种竹山房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8:25:21
她这么年轻,国内能给她检查BRCA1,BRCA2吗?
这个检查结果对她的亲人中的血缘亲属的预防乳癌是有帮助的。
乌诗坝 发表评论于 2015-01-17 18:16:24
肿瘤与皮肤粘连且体积較大,估計发現时已经有全身血行或淋巴管转移。如果能在手术前大剂量針对性全身化疗或许效果更好。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8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