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柯文哲:被殖民越久越进步 台湾文化比大陆好(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bo'smam 发表评论于 2015-02-03 07:09:55

这就是“好”文化中熏陶出来的,被殖民文化教育出的台湾民众爱戴的“好人”。。。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23:03:28
柯屁显然是在欢迎大陆尽快“殖民”台湾,台湾才能进步。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22:04:18
不能简单地说,殖民地是社会进步的原因。说得完整一点,应当是不同文明的融合使得社会进步。当然文明的融合有主动的方式,也有被动的方式。
不同文明的融合有几种方式。比如,移民方式,美国是这种方式的典范。还有就是殖民地方式,比如台湾、香港,在历史上,在世界各地,这种被动的文明融合方式最多,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还有就是主动学习方式,日本应该算是这种方式,它很早以前向中国学习,到了美国黑船袭来之后,它又提出脱亚入欧的口号,全方位地向欧美学习。最近日本的NHK电视台正在播放一部日本明治维新前,日本知识分子如何救亡的连续剧。提到一位名叫吉田松阴的武士,为了想到美国学习现代文明,趁着深夜偷跑到美国的军舰上,哀求美国人带他到美国。结果被拒绝了,后来还因此掉了脑袋。世界上像日本人这样追求、学习外来文明的实在不多。当然现在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信息充分交流的阶段,主动学习以达到文明的融合,代价最小,成就最大。说得近一点,留学就是主动学习不同文明的现代版。
甘麓士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20:38:57
台湾是华人退休的天堂,哪里都比不上,大陆没有干净的水和空气和食品,海外没有自己的文化。台湾两者都有。人的平均素质在亚洲不输日本。
lqmin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16:02:27
下面的几位:
毛泽东的确是厚颜无耻地感谢日本侵略。而且不止感谢了一次。网上资料有的是。随便用google搜一下就是成千上万条。不会用google或者不敢搜就算了。
这些资料最早出自中共官方出版物。连这样的东西都企图否认才算得上造谣。中共当局不敢直接否认,而是费尽心机把无耻的感谢说成是“幽默”,“反讽”等,企图淡化搪塞过去。但历史事实摆在那里,毛因为日寇侵华帮了自己大忙而真心感谢日本这一点是无法否认的。
毛泽东从抗战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借日寇的侵略削弱国民党的力量并趁机壮大自己,最后夺取政权。直到1959年他回顾抗战时还说“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就是爱了蒋介石的国。”可见他当年多么希望日寇“多占地”从而打垮“蒋介石的国”。经过十几年,他的阴谋终于实现了,打下江山圆了皇帝梦。他当然高兴得意。得意到忘形而多次感谢日本侵华给自己帮的大忙。这是他内心想法的自然流露。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10:23:44
回 —— lqmin "毛泽东却厚颜无耻感谢日本侵略"
---------------------------------
发愣功的这么没有文化的胡说八道你也跟着捡他们的口水尾巴嚷嚷?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08:59:25
另外,也提醒你一点,就是今日台湾不少人罔顾事实,不断大肆对日本殖民统治歌功颂德,混淆历史事实,其心何在?
为何同为殖民统治,台湾媚日全国第一,东北仇日全国第一!!
实际上,台独们媚日的目的就是为了去中国化,去蒋化,比较历史史实就知道,台独的种子是在蒋介石在台湾实行土改之后种下的!
还是多读点史书吧,别只是人云亦云!
Blank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08:16:49
在北,上,广,香港,新加坡,和台湾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会选台湾的任何一个地方。
赤松子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08:09:22
在青樓裡, 都叫顧客為恩公。
saylala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05:14:57
大嘴无忌,你真应该去了解一下再说话

他们一家一直是政治的受害者,国民党对他们的伤害比日本对他们的伤害还要大很多

我作为一个70末出生的人,我承认我对台湾的了解是到美国之后才开始的。大陆教育从来不碰台湾被割地给日本之后的情况。不了解台湾的历史就一直说统一是无知的行为,不会有任何好的结果。
大嘴无忌 发表评论于 2015-02-02 01:35:26
要允许人家说真话嘛,他这样说自然有他的道理:
比如台湾被殖民的时候,他的姥姥或者奶奶与皇军有过援交行为并暗结珠胎...
再比如他的老子或母亲就是日本当年殖民的产物...
再比如他的基因根本就是日本的...
要让人家说话嘛...
zhongxin889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23:18:12
柯的意思是,當老共打過來的時候,大家不要抵抗。
老牛仔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22:01:02
其他的不说, 有一点我很同意他的说法:

合作比统一重要,没有在合作下达成统一将没有意义,双方必须认识、了解、彼此尊重,最后才能合作,台湾必须说服中国大陆,相较于统一,自由民主的台湾更符合中国的利益。
灜客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21:38:59
没有世俗政治家的城府,而是大胆直言,这大约是他当选的重要原因。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20:13:13
柯文哲这是在公开支持外来政权民国政府对台湾的殖民!干脆直接加入国民党算了!
TheBlues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20:09:51
前半句不能完全同意,但后半句绝对同意。或者可以这样说:

被什么殖民都比被共产马列殖民好一万倍
xmy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20:07:50
他说的so true。
saylala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9:55:59
柯文哲是墨绿,是台独,国民党杀了他爷爷,他对大陆过来的东西先天的没好感

但是这都不能改变他是政坛难得的清流这一事实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8:59:31
樓下有人發言錯誤,臺灣自古以來,是華夏領土,不是中國領土, 中國這一詞,在推翻清朝後才流行,中共嚴然以中國統治者自居,所以要避免中國這詞,在世界上,中國人是沒基本人權,被共黨踐踏在腳下的賤民,用華人也不要用中國人,想要避免入共慘黨的統戰圈套,要去中國這詞!
LRJDM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8:12:02
自己生的孩子不教育,别人来揍,然后孩子的家长和家里人都说,揍得好!早知道就应该早点请别人来揍!
三竹斋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7:58:03
柯文哲
说的不对
中国49年以来
一直
被中共殖民
早就没文化可言
遑论好坏?
cslin79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7:49:19
菲律宾跟印度也被殖民好久也没见他们怎么. 还有非洲拉丁美洲
CCC333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7:29:12
无论统独,蓝绿,台湾所有人必须认清一个事实: 台湾是中国领土,且不谈历史如何,就是当下,台湾是中国领土。如果不承认这点,任何人可以选择离开台湾。万金可走,寸土不能失。中华民族的生存空间已经够紧张的了。
kaltwasser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7:27:09
Is this what people inTaiwan wnat?! Cannot imagine that the sob was trained as a doctor, if he thinks the colonialism is superior, then let his famly to be under the yolk of the Japs imperilaism and barbarism... I feel sorry for my firends in Taiwan with this jerk at the political top.
阳光不错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7:05:16
美国老麦,你被谁洗脑了?多吃了几片美国面包,就以为。。。
chrisevans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6:14:29
新加坡那个也叫选举?
看看邓亮洪参加选举后的下场:
htt p://zh.wikipedia.or g/wiki/%E9%84%A7%E4%BA%AE%E6%B4%AA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6:03:28
确实不该有争论。如果这也争论,那独裁与纳粹也可以争论。波兰应该愉快地接受强大的德国或者苏联来统治。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50:40
谁先进咱不知道,起码得让人活得像个有尊严的“人”,有饭吃能说话......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34:56
hagerty,
换10年前,我也许还信海洋文化必定强于河流文化。河流会于海洋。
现在,我只想见证历史。并对以前的理念一直在更新。
世上的事情没有必然。
历史是我们在创造。

唯一我信的是,人懒,肯定没出路。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31:58
同意楼下呀。
刚刚把这篇转脸书,又删掉了。
不想因为政治理念和朋友闹不开心。
这些又不能当饭吃。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31:03
不知有人是否还记得八几年的一部电视片河殇,其实就是这样的观点。黄土文明不如海洋文明,而这海洋文明,就是殖民地文化
nhwhth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29:55
有些话只能放在心里,是永远不能说出来的。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17:51
to 老煤OldMike

我尊重台湾人对统独的看法。
我尊重台湾骂大陆政府。
但是像柯文哲但是骂大陆人,大陆文化。我很鄙夷。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12:48

历史朝着最合逻辑的方向进行?
举两个例子反驳你: 美国的未来是吃皇粮的ladino占多数,“高素质”的日本因为不喜欢生育,人口正在急剧减少。
美国老麦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08:00
历史的流向总是朝着最合逻辑的方向在进行。。。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06:40
这还真不好说,我认识一非洲来的黑人以说法语为及其自豪。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5:03:20
他这种发言,在美国绝对是政治不正确。
要殖民越久越好。
黑人直接会把他撕烂。
美国老麦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59:54
所以我统一柯文哲,说出来表态,给自己一个辩驳的机会。

不直说只会导致对方误解你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londonmist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49:46
别太当回事啦,就是缺乏基本的政治素养的人随口胡扯罢了。看看下面这段就知道其肤浅了。

“柯文哲還說,他去過越南和中國,越南雖看起來很窮,但民眾在路上看到紅燈,一定會停下來,綠燈才會走。中國雖國內生產毛額(GDP)比越南高,但要他比較兩國文化,越南文化還是較優越。”

去了趟越南,看到越南人等红灯,就敢对越南文化下判断,朝鲜人等红灯更讲规矩呢。要中国人向越南人学吗?学着烧台商?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45:48
谈谈自己劣根性无妨;榜样这么多,什么国家都可以举例子,
但是拿一个侵略过自己的敌对国家做对照,我接受不了。
况且这个国家也不如柯所说的这么美好。
long3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41:28
鲁迅即批劣根性,又批殖民,即是个人主义者,又是民族主义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种事情如再争论,让人发笑,有损民族形象。当然,有明确台独路线图除外,这个柯奴大概就是其一了……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41:00
柯文哲就是台湾知识分子的缩影。
从大中华意识转变成台湾意识。
我好几个朋友都是这样。
天天在facebook上骂台湾政府通共。

作为外人又不好说话,
但是看着又难受,
明明不关自己的事却躺枪被骂。
chrisevans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30:50
“不好意思的讲,就文化而言,新加坡比香港好,香港比台湾好,台湾比中国大陆好。”
==========================================================================
新加坡的文化好在哪里?
父传子的李家王朝?
X流歌星陈洁仪就能当国宝的文化艺术?
海南鸡饭之流的国菜?
CCC333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29:10
查查柯的家世,难道是杂。。。种??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27:20
不管大陆人还是台湾人
华人这种话,私底下讲,OK。算是自省。

正常华人,会会在公开场合,这样说吗?
你觉得你是耶稣还是你觉得自己是鲁迅吗?

他讲这话的目的性太明显了。就是台独。

美国老麦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4:19:22
那你觉得他应该怎么说呢?

能给解释 “明白这个道理,改变这个现状”?意思是?
gongheguo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3:59:14
奴隶命
小猫喵咪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3:56:14
毫无礼义廉耻
美国老麦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3:54:59
柯文哲说的都是事实,正确, 血淋淋的大实话。

但是已经被洗脑的国内人(不是中国人),不爱听。。。That's it !!!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5-02-01 13:11:55
奴性十足 只有小蔣那草包給他們民主 結果一团乱
页次:1/4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69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