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长江沉船40小时:四大困难挡道 救援雨中持续(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15-06-04 12:15:56
这么多天过去了,还救什么?让活人好好活下去吧。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7:54:33
请交大或船院马上做一个模型,进风洞测试一下
能抗几级风
HENRYMTL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6:08:54
这"强国"怎么崛起?赶快救人啊。
孤岛白云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3:21:49
基本步骤一定是先救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多救几条生命,后捞尸体,最后才能拖捞船体.无论是谁都只能这样做,再大的责难也无用.抓紧时间救人还是关键.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0:30:18
船是倒扣的。可否利用船头尾系缆绳的铁桩。头尾绑上小点的浮筒后在船底打洞进人。这样船不会下沉。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0:28:39
两边平衡充气,侧翻的风险并不大。当然施工得严谨,领导很重要。开阑尾还能开死人呢,风险总是有。关键是领导力。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0:21:42
不是找位置栓缆绳那么简单,主要是要江底下打洞然后穿钢丝引导缆绳。还有这条船是底朝天的,比正着沉下去的船要难打捞。如果侧翻的话气泡移动里面生还者可能就会死掉

“为穿钢缆,我们要在泥石中挖出横穿船底20多米的‘隧道’,这就是千斤洞。上海打捞局的潜水员金锋介绍说,下水后,潜水员要携带一根6寸软性打泥管,将淤泥、小石块耙到吸泥口,由吸泥管吸走,如果碰到大石块,要一块块搬出洞外,行动异常艰难。“
beet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10:02:36
急人,这不是给美日支招吗?以后开了战,人家还用费事吗,就弄一大船把你们一扣就结了。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48:27
中国人特别怕雨,中国人被雨浇到会生病,所以只要下雨不管什么情况下中国人打伞是必需的。
如尘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43:04
潜水员救人的新闻里可是说水深是30米。
加急滑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39:59
站在浮筒上救人还打着伞????别逗我们玩儿了!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33:20
我想知道,站在船底上的人到底是干什么的???
冷眼看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31:59
这个是相关新闻:(近6万吨级的打捞记录)

2014年8月26日,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在小万山岛附近海域一举将沉没了一年的57000吨级散货船“夏长”轮整体打捞出水并拖至安全水域。该项目刷新了世界散货沉船整体打捞的吨位记录,成为迄今最大吨位散货沉船整体打捞工程。
女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29:46
前后左右自沉几条船,
冷眼看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29:06
看了一下国内打捞浮筒的介绍,国内用过多次了,原来是庞然大物,大型浮筒貌似有20米高,看来还没用浮筒,可能是水深的问题。


户名已被使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22:35
站在船底上的人打滑再掉水里,救援任务就又加重了,真没办法啊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16:53
水底作业是少不了的,但说要两个月准备就是笑话了。青岛那次是大海里,而且是没紧急性。

这次是集全国之力,河底地形和船的结构几小时内就应该能查清楚。水深不过十多米,潜水员作业配安全绳水底照明甚至可以由船上供氧,找准位置和固定缆绳不应该是克服不了的困难。当然这也是看领导的协调领导能力的时候,必须有好的TEAMWORK。
柠檬椰子汁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9:05:24
站在船底上还打雨伞,国内人穿雨衣会死吗?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55:56
浮筒打捞主要需要上钢缆,装钢缆需要水底下打千斤洞,捡千斤头,这些都要潜水员水底下完成。青岛那个准备了两个多月才能开始捞,长江沉船形势紧急但也未必能几天之内准备到位,更何况这地方设备不能跟青岛港比需要从外面调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2:24 两边各挂两个500吨级的浮筒,这船就能浮起来一多半了。

这年头500吨级的打捞浮筒早不算高科技了。2012年青岛港打捞“东方日出”轮,就用了两只1200吨级的浮筒。

当然,风险还是有的。,比如充气的速度等。这需要领导的决断力。
nidaye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53:39
讲的有道理. 从报道看救援效率是个很大问题, 真急人.
----------------------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2:24 两边各挂两个500吨级的浮筒,这船就能浮起来一多半了。

这年头500吨级的打捞浮筒早不算高科技了。2012年青岛港打捞“东方日出”轮,就用了两只1200吨级的浮筒。

当然,风险还是有的。,比如充气的速度等。这需要领导的决断力.
冷眼看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53:33
应该把WXC里世界顶级救援专家的意见直接发给国务院的李总理的随行人员,这可是救人命的大事啊!怎么这么不给力,14亿人的脑子连wxc那么P大的地方几个小脑子都不如......

话说回来,当年珍珠港被袭后,48小时救援放弃,几星期后,在气泡里发现的死者用刀可在船体上的文字,证明有人在气泡里活了20天,但当时救援已放弃,以为都没救了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43:38
船扣过去之后基本上已经完了,在水里的人几分钟就会死去,只有气泡里的人有可能活着。说实话,大部分人应该已经不幸遇难了,能在气泡里的是少数

这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气泡里的人救出来。如果要移动船,比如打捞,必须保证几分钟内完成,否则就算能捞上来如果气泡被充水仅剩的生还者也会死掉。几分钟之内把船打捞根本不可能

韩国的船就上来的绝大多数是彻底翻沉之前得救的。翻了以后想从气泡里救人最靠谱的就是派潜水员
popolly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40:47
人多力量未必大!揪心看救援!
adbc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40:36
船的设计总工程师,主设计人员一定要判刑. 这种设计上就不稳定的船,迟早要出问题.
appainus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37:25
感觉一直没拿出真正的办法,还尽可能平民心。很遗憾。
adbc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36:07
真的觉得人浮与事,乱轰轰,缩手无策,还要装很忙.不知道是在救人,还是捞尸.眼看着人一个个闷死,让人楸心.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15:38
决定三峡减排本身就说明总理来的必要性,其他人来能马上下令关闸吗?从其他省调救援设备,也只有总理可以当时拍板。这就是中国的优势。
Ida_123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8:05:36
可不可以用大型运输机把船钓起来?得把船从水里给弄出来吧?
专评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56:17
那旅游公司、轮船制造公司、轮船改造公司、轮船内部装修公司、轮船行政领导部门的大头、二头、工程师、财务头头、以及他们的情妇们,你们要抓紧时间,多睡几个好觉、多吃点好吃的、多看几眼外面的阳光、多喘几口气、多吃点钙片、多活动活动手腕关节,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有警车接你们住到看守所里去了,上面提到的一切都会成为你们美好的回忆。珍惜这已经不多的美好时光吧。

还要记住:该卖的房子要抓紧买掉,该转移的财产要立即转移,家里的钱、银行里的钱要火速移送到安全的地方,该疏通的关系要抓紧疏通。最后千万别忘了:准备好进去后换洗的衣服,最后上刑场的衣服也是必不可少的。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55:50
撑伞形象不好,但是救援人员要保持体力。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9:44
撑着雨伞,像是在雨中观景。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7:12
"其次是船体结构复杂,潜水员很难完全了解"

这个我一直不明白。造船的图纸难道不能很快发过来吗?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6:19
只能说明国人的基本救难教育,救难人力物力都很差。立马一个内河,大家看着一艘沉船四十几个小时把四百同胞活活闷死。妞碧平时吹得比月亮还圆。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5:03
地震了,救援车被堵路上开不进去,通信全切断,部队不知道怎么救。沉船了,40个小时拿不出一个像样的方案,只能靠蛙人自己拿生命冒险,救了5%的人,这么烂的应急能力,真打仗怎么办?中国的大国之路,任重道远。
crazybea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4:09
真tm揪心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42:24
两边各挂两个500吨级的浮筒,这船就能浮起来一多半了。

这年头500吨级的打捞浮筒早不算高科技了。2012年青岛港打捞“东方日出”轮,就用了两只1200吨级的浮筒。

当然,风险还是有的。,比如充气的速度等。这需要领导的决断力。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39:58
现在正对船底进行切割,以便救生员进入船体。
中国IA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37:14
难道不能把船整体平移到浅水区或岸边吗?水落石出不行么?
这么天了这么多人在干啥?!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30:35
救援确实有困难的,但是平时也别没事就吹牛。
Rtina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21:46
番遇到灾难,都是领导一番作秀,裆喉舌一番忽悠,仍然死一大堆人。大陆科技水平救援能力之差,裆喉舌之无耻,由此可见一斑。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7:07:11
就是说: 困难重重,我没办法,听天由命。
polarzone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48:52
为什么第一时间不打开几个风洞??
cc077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45:01
真不希望潜水员把命也赔上。但同时也希望还有人生存。都是和我父母亲年龄相同的老人家门,辛苦了一辈子,出去玩,竟会遇到这种情况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32:38
沈下去吊起來,思考要沈沉思要飛躍;鑽進去走出來,研究要超外不抄外
3722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32:25
"成功救出多人的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就是如此"--How many till now?
vxmon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27:58
沉船是个悲剧,施救难度也大。但是CCTV还在鳗鲡偷闲,采访现场的外国记者,引证中国政府救灾迅速,领导得力,我说她是不是脑袋进水了。
六指头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18:24
施救人员,你们是好样的!期待有奇迹出现。上天保佑你们!!!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14:53
基本可以排除有人生还的可能了。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2015-06-03 06:13:47
这撑伞的是救人的还是被救的啊。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9, 共49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