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一线记者冒死潜入爆炸现场:还能走多远?作多久?(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18:11:16
这篇报道接近普利策奖的水平了,如果中国有这样的奖的话。
但在中国,这个记者会得到什么待遇? 和新闻自由的国家比,中国还有很大一大段距离。
话说回来,中国记者的遭遇比世界上最差的好到不知哪里去了,可以对比电影《Under Fire》。八戒只是说中国还没有那么坏。这点我完全同意。
浮云流水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14:05:39
这位和小欣才是中国的真男人,真记者。
胡同巷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11:52:23
这样的政府。
OnStrik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11:29:55
应该用Dropbox或类似的,照一张上传一张
xingxing1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8:21:40
多谢记者于个人安危而不顾让民众看到这些真相。
无私才能无畏。啥时候政府才能做到在出事故后的第一时间胸怀坦荡的开放,开明,有担当的及时公布事故真相啊?!
第5交响曲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8:02:50
这个 “和小欣”就是典型的不遵守规章制度,如果你出事了,别人去救你,就可能对救你的人有人身危害。
你们做记者的,发出来的文章要给老百姓树立好的形象。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7:50:46
中国政府应该向人民公开(媒体也应该深入挖掘):
1. 一个危化品仓库跟一个普通仓库究竟有什么不同,国家有什么标准和要求,瑞海物流达标吗?
2。 危化品要怎样分类堆放、隔离,公司需要装备怎样的设施,人员要经过怎样的培训,国家有具体的法律法规吗?瑞海物流是否很好地遵守这些法律法规呢?
3。 对于这么一个高危单位,负责这一片的消防队是否了解瑞海物流内危化品的摆放位置,有平面图吗?是否经常性前往检查、督促、指导或进行突发事件演练?
4.接到火警后,消防队是否第一时间就知道这是一个危化品仓库,需要特殊的灭火措施?还是到达现场后才知道是瑞海物流、是危化品仓库?是否第一时间就采取了特殊的、有针对性的灭火措施?
5.国家对于道路上设置限高栏究竟有什么法律法规?为什么会允许能卡住消防车的限高栏的存在?谁批准的?谁应该付这个责任?
6.警察为什么要收缴记者、普通市民拍下的照片、记忆卡?是根据哪一条法律?谁下的令?
7.医院为什么不能告诉记者收了多少伤者、死了多少人?谁下的封口令?谁给他权力下封口令的?是谁?说出来,或者自己站出来!
dhs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7:48:33
楼下说没新东西的几个smart ass, 你之前看到的现场照片本来都是从微信微博扒出来的,照片的源头就是这帮不守规矩的记者。其中很多照片就是本文作者亲手拍的
X723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7:30:59
中國是十全十美的人間樂土人間天堂,可是你八戒偏偏下凡要到地獄裡,看來天堂再好也留不往你八戒啊!南無阿阿彌陀佛.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7:00:40
那又如何解释事发当地的天津在当日对该重大事件电视报纸只字未提呢?不需要你马上公布起因和死亡的正确人数,而是这种滞后的遮遮掩掩的态度已经说明了骨子里的态度。然后看看天津滞后官媒和央视报道的都是什么?先是国家领导的官话,然后blahblahblah的歌颂救援、家属的情绪稳定、献血...... 难道新闻不应该是航拍现场,跟进报道吗?事态重大遮不住了才这样“正能量”的spin, 鬼才信视频里的爆炸,照片里千苍百孔的大楼金属融化,官、私各种消防人员的前仆后继,才死了至今为止报道的85人?良心何在呀!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6:40:44
中国对这次爆炸新闻是完全透明的,全世界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你们要求现在公布事发原因,死亡人数,这现在可能吗?那里的危险还没有解除,你要人冒死去调查吗?没有调查之前,能让政府公布什么?记者冒险闯警戒线,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儿戏,应该不应该严惩?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6:35:50
你说说,如果中国封锁消息,你是怎么知道有爆炸的?难道你是间谍?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6:19:17
比如1993年8月深圳类似的爆炸,没自媒体的时代,几个人知道啊?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6:06:36
互联网自媒体时代消息怎么堵?去问曹县。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5:55:53
中国如果封杀新闻,全世界怎么知道的大爆炸的?这个记者除了一片废墟也并没有任何让人超乎预料的“新闻”啊。中国政府什么时候封锁了?
他违抗警戒,偷偷闯入禁区,不单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也是对其他人的生命不负责。如果他在里面出了意外,是不是救援队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他?
鸽哨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5:44:03
Co:以不遵守规则而沾沾自喜,典型的中国人。
999霉鬼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5:43:29
而且从他发出的新闻里也没看出政府隐瞒爆炸事故,违规进入警戒线拍的照片当然应该删除,在国外记者私自能进入警戒线拍照被捉照片能留?
刚看了新闻,现场又发生爆炸了,还是那句话,违规进场遇险的不要让救援人员冒险营救!
直播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5:42:42
与潜潜潜有同感的是这位记者很多私人情感的流露为读者了解中国记者的精神素养水平倒是提供很重要的第一手资料,而他拍到的实况基本都从各种渠道的媒体和网友哪里看到了。
999霉鬼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5:23:52
最反感这种不守规矩的人,如果发生危险还要让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就跟傻13驴友一样,为了救他们搭上了救援人员的性命。
mike_lin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5:15:24
每次灾难发生后共党政府的作法都是封杀新闻,其结果是更大的灾难在封杀中孕育着再次来袭....
锦灰堆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5:06:38
很勇敢。也很理解他的女友的反应。深度报道的记者,是不是因为看的丑恶多了,就抑郁了?
祝福和小欣和他的爱人。希望这些勇敢的记者给我们带来更多真相,希望正义能够伸张,希望所有善良的人幸福。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4:56:43
虽然文字不怎么样,但新闻应该是这样的。先考虑社会混乱的,只想问你tm还是人吗?有人的正常思维吗?怎么死的不是你呢?
潜潜潜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4:34:13
不可否认这样的照片反映了难得的第一手近距离实况,很有价值。
不过写成这样的稿子,给报社领导看就行了。兴许能多给点加班费。
职业的新闻或专题,不应该是记者以我为主的游记体,关于记者自己的那些部分,对于读者没有用。读者需要的是对事件信息的尽可能准确的报导,不是听记者搁那捧自己。这种写法和央视那帮记者跑到灾区牛哄哄干扰别人救险突出自己地报导或者穿着婚纱报导的噱头,在心理上没什么两样。
批评归批评,这个内容还是比央视那些报导有实在价值多了,也是有很大危险性的实地探访(感觉部分也是因为记者自己安全意识淡薄,也不知道致命氰化钾的事,要不吹的估计更多)。
oktober01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4:24:20
他尽职了,好样的! 没有他的图片儿,我们不能了解那里真实发生了什么。
难道你想打开电视机,等待那准点儿的中央台新闻联播吗?!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4:15:49
大阅兵就不要搞了!如果习大大有这样的政治勇气,那将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戴。
顾及很快就要控制新闻报道,要求以通稿为准。
Slumber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3:32:50
维稳就是愚民。对老百姓的嘲弄。正因为不知道真相,对官方消息不信任,才会谣言满天飞,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3:04:07
以正常人的常識和邏輯,審視天津爆炸事件中所反映出中國的政治現實與世態的荒誕。傳媒行內有句話:「中國新聞,是要倒著看的。」在領導人心中,百姓安危、政權穩定,孰重孰輕,看官心中有數。
試圖突破界線的前線記者,對於國內傳媒,中宣部就來一個「除官方通稿外不得私自採訪」;對於境外傳媒(包括港媒),在現場就被視為不穩定因素而被重點監控;對於死傷者及其家屬,最重要是給他們掛一個「情緒穩定」的牌子,把他們圈起來,然後代他們對外喊一句:「我們都很好。」
真相,在中國,從來是遙不可及的。正因為消息渠道不暢,通報機製不透明,於是官方愈是維穩,愈是不穩,各種陰謀論、猜測,但猜來猜去,都隻停留在「未經證實」的層麵。為甚麼危險品庫倉外六百米可以興建民居?為甚麼進去的消防員沒有意識到爆炸的危險?排放出來的氣體對空氣及水源有沒有害?對不起,沒有一個確切的解釋,也許答案隻有一個:“This is China”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2:59:30
由此造成的社会混乱,被阶级敌人做文章的责任,该由你来负。
少林商僧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2:44:53
向这些有良知和职业操守的记者致敬!
Slumber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2:40:56
居然让记者把那些珍贵的照片删掉!怕什么呢!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1:48:05
小心, 小心, 小心和小欣!
愿意上帝保佑你!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1:43:53
中国大饥荒,文革时期几乎没有,或很少有这种记者! 否则大家用不着整天吵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
谢谢你! 勇敢的记者!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1:39:21
以前只能看到欧美,日本记者的现场, 如海湾战争, 或深度报道.
好! 中国也开始有这种勇敢的记者! 有时真相就是这种记者揭开的!
谢谢!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0:59:09
以不遵守规则而沾沾自喜,典型的中国人。
xinxinsuo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0:32:00
小伙子好样的,文章令我们身临其境,祝福你。
yaohua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0:24:10
还好,还有没被和谐掉的记者。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15-08-15 00:04:55
向小欣同学致敬!好文!
原本一个普通的事故报道,如同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敌后。
让人想起《卓娅与舒拉的故事》《敌后武工队》《永不消失的电波》……
绿西
发表评论于 2015-08-14 23:45:24
这么年青,出色的记者,好好以生命为重。进入现场之前要除外没有生命危险因素。
Kastalia
发表评论于 2015-08-14 23:23:03
好记者!了不起!中国的良心!中国的希望!
箫邦邦
发表评论于 2015-08-14 23:20:37
删除的电脑文件都是能够恢复的。
随便说说280
发表评论于 2015-08-14 23:00:48
不怕中毒?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41
, 共
41
分页: [
1
]
但在中国,这个记者会得到什么待遇? 和新闻自由的国家比,中国还有很大一大段距离。
话说回来,中国记者的遭遇比世界上最差的好到不知哪里去了,可以对比电影《Under Fire》。八戒只是说中国还没有那么坏。这点我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