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国共谁是抗战中流砥柱?日本史料怎么说?(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16:40:32
1942年元旦,中美英苏等6个国家的代表,在华盛顿签署了《联合国家宣言》,正式建立了反法西斯同盟。1月3日美国政府宣告,蒋介石充任中国战区最高统帅之职,指挥现在及将来在该区作战之陆空军, 所辖区域包括越南、泰国及将来联合国家部队可能到达的地方;其统帅部之设计部分,将有英美代表参加工作。
中国作为抗击日本的主战场,对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贡献和牺牲,是中国战区成立的根本原因。中国政府开展多渠道的战时外交和军事合作,推动美、英对华政策的转变。罗斯福、丘吉尔及时调整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战略,也是中国战区得以成立、三国军事合作得以形成的重要条件。
[n-2]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16:37:53
美国1941年3月通过的“租借法案”. 美国向中国开始援助武器和装备,并派顾问帮助改编和训练中国军队。从1940年下半年起,美国开始探讨与中国进行军事合作。中、美、英等国的合作抗战有了初步的基础。
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蒋介石分别召见苏、美、英驻华大使。他还向各大使分别面交建议书,建议成立军事同盟。罗斯福与丘吉尔商议,在远东设两个联合军事指挥部,一个是西南太平洋战区,另一战区是中国战区,拟请蒋介石担任最高统帅。
[n-1]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09:37:21
相当冷静:日本史料怎么说? 完整的看咱没功夫。找一两段替共产党吹牛,是否也找一段共产党派潘汉年,杨帆关露等人干了些啥?
????????????????????????????????????
我到在日本看過一齣電影《西進、西進》(戲名?是黑白老片),故事是說一小股(日軍)西進,所發生的事,當中有國軍、也有共軍。
你不信土共的宣傳可以理解,那何妨不參考一下對方的資料?記住:話不是吹出來的。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09:27:33
wallssd & vaio2014,回家吃藥吧,你們早上吃錯藥了。
中共历史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08:09:52
“中条山会战以后,在新占据的地区内,以前的不安定势力即重庆军,被中共势力取而代之,逐渐浸透到各个方面,治安反而恶化了”(《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共军取而代之国军,是打败留在中条山的国军地方势力,夺取国军的地盘。而不是夺取日军驻守的地盘。这就是共军在抗战中抢地盘的实质。
中共历史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08:02:27
燕山讲堂66期实录,章东磐(父辈的抗战史的作者):
我觉得对于抗战,光荣的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抵抗,我们那么落后、那么积贫积弱的国家从没有想过投降,光荣不是胜利,而是不屈,我们没有打败日本人。
抗战中日强中弱,中国即要抵抗到底,又要降低所受的攻击,有时有避战之嫌,国共都有,是非难辨。
但是共产党致力抗华,是极大的罪恶。
抗日战争中中共靠打内战扩大地盘
***blog.wenxuecity***/myblog/65321/201402/26141.html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12-20 00:30:22
更正: 2015-12-19 23:38:34 本人的发言[m-3], "胡骞" 应为 "胡琏".
抱歉.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23:38:34
获自由勋章(银叶)名单: 程潜,冯玉祥,张治中,何键,何成濬,夏威,徐永昌, 黄琪翔,龙云, 白崇禧,蒋鼎文,商震,于学忠,张卓, 陈金成,陈明仁,阚汉骞,周福成,范汉杰,韩濬,韩练成,何世礼,徐希麟,胡骞, 黄涛, 关麟征, 赖光大,李弥,冷欣,李玉堂, 梁华盛,卢濬泉,马崇六,牟廷芳,石觉,施中诚,孙立人,丁治盘,蔡文治,杜聿明,王凌云,杨干才,李鸿,刘廉一,钮先铭,杨帝泽,夏建勣,甘建民,甘幕良,徐浩毅,许光耀,李世荣,谢桂林,白方圃,戴瑞祥,陈宏龙 (******xiangyi.org/Pages/photo_p8a.aspx)
[m-3]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23:36:04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中国军人获美国总统自由勋章名单
获自由勋章(金叶)名单: 顾祝同,李宗仁,阎锡山,何应欣,张发奎,薛岳,胡宗南,孙连仲, 李品仙,刘峙,卢汉,孙连仲,卫立煌, 杨森,余汉谋,陈诚, 何浩若,廖耀湘,孙蔚如, 汤恩伯, 王耀武,俞飞鹏,俞大维,萧毅肃
[m-2]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23:31:58
Chinese Recipients of Medal of Freedom
Issued by the Americam President Harry Truman
for Their Contributions to the Victory of the World War II
[m-1]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22:15:11
“据当年日本华北战报统计,抗战8年,共产党消灭鬼子826人。国民党消灭鬼子40万”
这应该就能说明一切了!
WSLama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22:08:26
这篇好,俺留了。
mblbls_3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21:00:32
其实用不着解释什么"中流砥柱". 请看:
向中國戰區投降降書
奉日本帝國政府及日本帝國大本營命簽字人帝國派遣軍總司令官陸軍大將 岡村寧次 昭和二十年(公曆一九四五年)九月九日午前九時 分簽字於中華民國南京
(详见: 向中國戰區投降降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07:31:58
这简直荒谬!苏军打垮了德军的精锐部队,而毛泽东他们用了二十到二十五年的时间只是玩弄玩弄梭标和刺刀而已。
《赫鲁晓夫回忆录》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07:30:11
补充一句,后来日本第四艘航母也沉了。
抗战8年(而美军只打了三年半)中国军队共击
毙日军越40万,其中国共比是1:4到1:3
你见过歼敌数是别人三分之一还说自己是“中流
砥柱”而说别人不是的吗?
今年抗战阅兵很好很振奋,但是晚上的演出第二
幕尽然出现了红军?!你别骗小孩了,红军打过
鬼子吗?相反,趁918后国军在长城抗战,江西
空虚,红军在搞“两个中国”或“国中国”,帮了日军
大忙。
may_day
发表评论于 2015-12-19 07:14:39
按此种方法查日本史料,抗战的中流砥柱是
美军。
美军二战共击毙日军125万(不包括原子弹
杀死的),击沉日海军25艘航母中21艘,
以及全部战列舰。仅中途岛海战一役就
击沉3艘航母和所有200多架舰载飞机。
中国不拍拍长城抗战也罢了,却整出个
“横店抗战”,真是让日美笑话。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21:56:52
“中条山会战以后,在新占据的地区内,以前的不安定势力即重庆军,被中共势力取而代之,逐渐浸透到各个方面,治安反而恶化了”(《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这就是共军在抗战中“抢地盘”的实质嘛。国军把自己的战区变成了敌占区。“中共势力取而代之”,那必然是经过斗智斗勇的较量,付出了鲜血和牺牲才能换来的。国军为什么不这么做?如果做不到这些,还有人帮着唧唧歪歪,那就是抱怨天上为什么不掉馅饼儿了。
后視眼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21:32:26
雪夜读书,你是睁眼瞎吗?还读书呢。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8:16:29
某些人说的没错,没有国民党的几十个大战役,恐怕中国人对国军不会那么失望,那么多的热血男儿都牺牲了,说明了某些国军战略指挥多么的失败。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8:11:22
"毛泽东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那是我们生下来就被洗脑了; 就像北朝鲜人被洗脑,以为朝鲜战争是他们伟大的金日成将军领导的. 毛和金都很会打仗,但显然被吹嘘夸大了.
-----------------------------------------
毛泽东除了坚决不打鬼子,还有什么鸟的高超军事指挥艺术?
坚决不打鬼子的确挽救了共产党。这个不得不承认。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8:08:59
据当年日本华北战报统计,抗战8年,共产党消灭鬼子826人。国民党消灭鬼子40万(国民党自己报70万)。
这么说鬼子是被共产党吓死的? 是鬼子见鬼了?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7:56:03
::::::::::::::::::::::::::::::::::::::::::::::::::::::::::::::::::::::::::
日本战败,是因为对美国宣战,就那么简单.
"毛泽东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那是我们生下来就被洗脑了; 就像北朝鲜人被洗脑,以为朝鲜战争是他们伟大的金日成将军领导的. 毛和金都很会打仗,但显然被吹嘘夸大了.
===============================================
不过你要问一问,日本为什么去惹美国?还不是因为侵华战争?如果美国供应的废钢铁和石油,日本的侵华战争根本打不下去,到了1940年,美国中断了供应,相反开始给中国武器(1939年以前美国一直对中国武器禁运),所以日本才要对美国下手.
nova.nova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6:29:38
标题本身就是在歪曲历史,
抗战时,共产党的军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和第新四军,
归国民革命政府和蒋介石领导,蒋是合法的国家元首,也是共产党和毛的领导.
这里根本不存在共产党领导抗战之说,作为当时在野的中国共产党,连领导的资格都不存在.
过路客efbrk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6:17:21
原来蒋介石国民党还曾与日寇暗度陈仓啊。长见识了。
bmw123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6:12:25
国共合作抗战期间,国民党在前线兵力严重不足捉襟见肘的情况下,还能派出几十万大军围堵延安,就知道蒋是如何抗日的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5:42:48
二战的目的之一,让美国战后上位,美国战胜日本战败是战前就安排好的,这个目的达到了。目的之二,通过轴心国入侵遏制削弱各国的共产主义萌芽,这个目的没有达到。
老粪青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5:12:28
凭心而论,如果当时国民党2百万军队由毛泽东指挥,日军根本无暇发动太平洋战争以及南下打通南亚运输通道。毛泽东会采用阵地战,运动战及游击战,不仅会拖死日军,而且日军深陷中国泥塘而不得自拔。为什么说日军一定战败呢?影响战争胜负的因素很多,如;双方军事指挥艺术,双方的战斗意志力,战争的正义性,后勤补给,兵源补充等等。日军输就输在战线拉得太长,兵源补给跟不上,在人家的地盘上打持久战,这是犯了兵家大忌,再加上毛泽东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日军尽管战斗意志强悍,最后输的更惨。为什么?因为他不投降,只有歼灭之。
相当冷静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4:51:10
日本史料怎么说? 完整的看咱没功夫。找一两段替共产党吹牛,是否也找一段共产党派潘汉年,杨帆关露等人干了些啥?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4:15:57
人家国粉不这么看,人家是看谁死人多,谁死人多谁是砥柱(南京应该算一个)。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3:45:05
“作为蒋系中央军扰乱治安基地的中条山脉据点,的确受到重大打击。但是这个所谓‘扰乱治安的游击基地’,实际上有名无实。拿它与共党系统相比,它的活动是极其差劲的。然而,当蒋系军受到打击失掉其根据地时,使虎视眈眈寻找机会的共军立即将其势力侵入该地区,取代蒋系军,确立了根据地。从此,华北的游击战便由中共军独占了。”
不能消灭敌人,只能给敌人送菜,这样的军队最终只能导致失败。国军“抗战主力”?给敌人送战果的主力吧。
南冰洋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3:33:27
放P.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3:10:22
文不对题!这样谈论历史非常不严肃。只能把中国的抗战史搅和得更乱。
这样说吧,如果没有国军的英勇抗战,仅凭共产党的几万人,能够打淞沪会战,徐州会战,南京保卫战,太原会战,武汉会战,三次长沙会战。。。。。等22个大会战吗?
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历史,敬畏历史。抗日战争期间的中国政府只有一个,是国民党政府。共产党只是偏安一隅的在野党。美英苏中的巨头开会,是蒋介石参加的。当时怎么轮,也轮不到毛泽东。这是历史事实。
中共在抗战中有一定贡献。但百团大战后我党的方针是保存实力,消极避战也是不争的事实。彭德怀为此还在党内受到批评。
洋奴最坏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2:16:34
台8子
jyx-003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2:10:08
反毛小丑又被当头一棒!
ccp71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2:07:15
蒋光头集团贪腐愚蠢,为消灭红军,不惜和日本人勾结,引狼入室,到头来,共产党军队没被消灭,自己却溃不成军,逃蹿到台湾岛偏安一隅,丢掉外蒙和琉球群岛,真是千古罪人。
pcboy888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2:01:29
本人还大致记得高考前背诵的关于抗日战争的一段,大意是中国人民(国+共)极大地***牵制***了日本法西斯的力量,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做出巨大的贡献。。。。。
VS2012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1:46:09
当年朱棣都不同意引元军灭文帝,蒋介石却却引狼入室,为了自己的那二亩三分地,弃国家民族利益,实乃国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1:37:06
日军在与国共两军交手后,慢慢察觉“就中共的信念而言,他们是要一直战斗到日军完全从中国撤退为止的”。(《华北治安战》)
国军并不是这样。据冈村宁次回忆,当时一些国民党军将领投降后,“他们到北京或在当地初次见到我时就说:‘我们不是叛国投敌的人,共产党才是中国的叛逆,我们是想和日军一起消灭他们的。我们至今仍在接受重庆的军饷。如果贵军要与中央军作战,我们不能协助。这点望能谅解’”。(《冈村宁次回忆录》)由此,日军得出结论:“日本与重庆之间暂时处于战争状态,却有能够共存的性质。但是,日本与共产党势力之间则是不容共存的。”
王剑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47:45
其实老蒋在内战时请冈村宁次做军事顾问,保他一条命下来,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小呀苹果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42:04
不要说蒋中正不是老毛的对手,你们来讲讲哪位世界领袖是老毛的对手,我来听听?!
wujiandao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38:20
没有美国参战,无论为何原因,现在很多乌毛都是倭寇的子孙。
小呀苹果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37:57
老毛虽然在晚年统治时期犯了些失误,但他是人类历史上少有的伟人,那句‘只知弯弓射大雕’是对人类历史很精辟很形象的总结。
小呀苹果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30:43
nova。日本人现在用的就是汉字。
小呀苹果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23:03
民族之间是不能被相互征服的,除非你融入被你征服的民族之中。这是铁律,谁违反谁失败。占领不能称为征服,是暂时的,没有任何意义的。
你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19:32
小日本大使这边和美国大使聊天正欢,一边铺天盖地得航母编队杀去珍珠港。 倭国的狡诈到现在还没看明白啊 难怪你毛匪爷爷要叫皇军爸爸了。。。
你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14:06
笑死人,这也算凑合出一篇文章交稿费。。。 去查查史料, 时任129师长政委刘伯承邓小平是如何评价国军战斗力和国民政府只抗战决心和行动力的。 再去查查林彪是怎么评价国军的。林和刘贵为十大元帅第三和第四人,邓嘛大家都懂的。文摘小编工作也太对付事儿了 罚奖金喲
小呀苹果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0:11:57
中国普通话即使是有满族蒙古人的发音,那现在蒙古人满族人骄傲吗?连姓都汉化了。纯蒙古人不足一千万,快成了珍惜物种了,满族人正在大力保护中。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80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
中国作为抗击日本的主战场,对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贡献和牺牲,是中国战区成立的根本原因。中国政府开展多渠道的战时外交和军事合作,推动美、英对华政策的转变。罗斯福、丘吉尔及时调整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战略,也是中国战区得以成立、三国军事合作得以形成的重要条件。
[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