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为啥中国人如此信任政府?外国网友的回答亮了(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2019-01-28 06:16:53
哈哈哈,要我信任川普这样的人组成的政府? 那不有病吗?

题目应该改为,《为什么西方民主国家,人民这么不信任自己的政府?》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2019-01-27 23:41:29
心理学上有一种症状叫‘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我是bruc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7 23:36:43
因为诚实,所以信任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9-01-27 20:14:20
那些表示不信任政府的中国老百姓都很有可能被“刑事犯罪”化。
gd 发表评论于 2019-01-27 02:35:10
我喜欢蒋介石领导下的中国。
小宇宙大吃货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23:15:31
GDP数据可以造假,还有什么数据是不能造假的呢。难道各位这么健忘,前不久某北方省份被公开数据造假,各地方政府也陆续被曝出造假数据。所以呀,只要是公布的数据,我们就要有所保留的参考。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21:03:41
我们学校由国际交流的项目,很多喜爱中国文化的教授都愿意去国内上一年或几个月的课程,每周除了几个小时的课外,他们都喜欢去看真实的社会和接触社区,他们都觉得中国人非常善良,工作太辛苦,每天都工作量太多,年纪大了,也没有很好的退休计划和医疗保障,收入却很低,基本上听不到怨言;虽然她们喜欢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但是他们不愿意像中国人一样活着。


遛遛逛逛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7:40:34
楼下的g18回答的有意思。中国群众不敢说实话,怕被抓。那么,这些外国人到了中国几年以后说中国的好话,到底是说的实话呢还是也怕被抓?按说他们从小到大可是受西方洗脑的哟。
tarryorang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20:21:19
回答不信任的人群,突然意外死亡,没有计入统计数据
★火眼金睛☆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7:37:23
西方的报道也不能说不真实。只是很多在西方人眼中无比重要的言论自由啊,人权啊,人道主义啊,各种什么乱七八糟的精神啊什么的,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并不那么在意。作为基本奉公守法的大部分普通人感受不到那些东西,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g18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5:04:57
一是多年从幼儿园开始洗脑,把政府共产党和祖国和为一体,不爱政府共产党就是不爱国。愚民政策,二是群众不敢说实话。怕被抓呀。哈哈哈
oldwind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4:50:44
适宜人民日报等官媒头版头条转载。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4:42:15
当没有选择的时候,你只能认为自己脚下的路是最佳的。
新邯郸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4:34:24
最高应该是北韩。
Lockup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3:31:57
参考消息
coyote2017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2:47:59
说明美国民众心智比国人高。怀疑政府是公民的基本素养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2:16:20
回“国家大,对个人,有何好处?”

答案跟公司大对员工有何好处非常类似。
XM25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2:01:00
伪命题。国人根本不信政府。
一鸣同学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1:55:38
中国有很多问题. 但绝不是有人人说的那么不堪。有些人只要提到中国第一反应就是喷. 这样的人无非两种,一拿钱干活 不得不喷。二在外边混的不好只能通过贬低中国找到平衡
胡不归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1:10:01
忍不住冒个泡,今天的每日一笑~~~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0:28:57
评论: 为啥中国人如此信任政府?外国网友的回答亮了(组图)
****
Who is counting?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10:27:38
即使在了美国20年,若你不了解美国的法律、民权和个人权利,你只会缩头缩脑,或简单应付自己的需求;而你在中国因为有些比别人多的资源和优越感,就算犯了些错,你不会感到忧虑,反而觉得自以为是,而你的自由是建立在透支别人的自由和不公之上的。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6:30:31
只有在中美都这过五年以上的才能理解中国比美国自由得多。

------------------

法不许可不可为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9:57:59
即使在了美国20年,若你不了解美国的法律、民权和个人权利,你只会缩头缩脑,或简单应付自己的需求;而你在中国因为有些比别人多的资源和优越感,就算犯了些错,你不会感到忧虑,反而觉得自以为是,而你的自由是建立在透支别人的自由和不公之上的。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6:30:31
只有在中美都这过五年以上的才能理解中国比美国自由得多。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9:17:31
其实中国80%以上老百姓都恨政府,但是又没有办法,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出路,只能这样糊里糊涂或忍生吞气过一辈子,10%的家庭是知识分子或子女接受过西方教育,还是有很多不满,是真正的不满,也知道差别,非常清楚政府的无能和愚民,在国内过得最压抑,另外大概1%的受益私企因为受政府的支持而感到满意,99%的私企因为各种政策而很受累,国企的高管属于政府,国企收入稳定的人群满意当今的政府,有余钱有闲有收入,公务员应该90%都信认政府,因为在中国当个小官就人上人,欺压人,利用职务,可以利用所有资源,而其他95%的人口都得听他们的摆布。

------------------

有权不受限制,权力就会发威,被滥用,。
CTPCW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9:06:30
中国照顾利益集团的时候,也尽量考虑大众的利益,基本是以国家为单位作为思考方向。美国加拿大只考虑自己政党的利益,上了台,不兑现承诺是常态,选民和国家不过是政党捞取自己利益的筹码而已。

每个人经理感觉都不同,我从小到大的经历,看到周围的变化,政府给我们做了很多事实。我在这里是可以骂政府,但没人鸟你,除了嘴爽,没用。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9:05:41
放下偏见回首再看中国时,我发现,它真美!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9:05:19
美丽人生2014,
看来你还是不明白一个道理:欧美和中共媒体都为人洗脑,这是事实!
但是。区别是:欧美媒体以揭露政府负面为荣,中共媒体以为政府歌功颂德为荣。
而对你,西方和中共媒体的洗脑都很有效!


-------------------

媒体被垄断,自己夸自己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55:49
其实中国80%以上老百姓都恨政府,但是又没有办法,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出路,只能这样糊里糊涂或忍生吞气过一辈子,10%的家庭是知识分子或子女接受过西方教育,还是有很多不满,是真正的不满,也知道差别,非常清楚政府的无能和愚民,在国内过得最压抑,另外大概1%的受益私企因为受政府的支持而感到满意,99%的私企因为各种政策而很受累,国企的高管属于政府,国企收入稳定的人群满意当今的政府,有余钱有闲有收入,公务员应该90%都信认政府,因为在中国当个小官就人上人,欺压人,利用职务,可以利用所有资源,而其他95%的人口都得听他们的摆布。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36:51
中国的过去,战争为何那么多?老百姓为何多灾多难?主要是民众糊涂的多!太容易被忽悠。

那么迷信开疆扩土,不打仗如何实现?没有母亲们贡献“为国捐躯”的孩子,如何打仗?

中国人若还是保持被忽悠的状态,还是迷信开疆扩土,称霸世界,那么请中国的母亲们,多生一些准备“为国捐躯”的孩子吧!那些迷信人士:千万不要想着让其他人家的孩子上,自己的孩子逃。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27:26
世界科技与思想,最近发展越来越快。过去70年,战争规模相对以前越来越少(中国内战大约70前结束,朝鲜战争也差不多70年了)。

过去40年,(中苏1969,中越1979冲突后)中国没有与他国发生战争。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除了那些文明极端落后的国家,也没有。这时世界科技文明发达后的大趋势,与毛泽东通过武力统一中国,有何关系?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24:38
大家言之有物,不要玩scbean和吃货2012娘们那套。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22:34
愚人节?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16:29
二战后,美国称霸世界,同时为世界带来科技与文明进步。靠科技研发,远远好过靠“人多势众”。另外,美国过去70年,也没有扩大领土;有退出殖民地的情况。

即使这样,我也不赞成美国这样做。二战后,美国人参加过那么多战争,死了不少年轻人。美国人虽然称霸,但是,美国人不如很少打仗的欧洲人;因为欧洲的母亲们,(跟美国相比)很少会出现”为国捐躯“的儿子。

中国人若心想着称霸世界,开疆扩土,中国的母亲们,就等着哭吧!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15:33
从秦始皇开始,看看两千年汉族的兴衰。
两千年间,所有汉族政权只能统治四百到四百五十万平方公里的疆域。前一千年,北方汉族三次衣冠南渡,多次天下大乱。后一千年,汉族危亡更加频繁,北方民族甚至两度统一中国。
从白登之围,永嘉之乱,安史之乱,靖康之耻,蒙元灭宋,到土木堡之变,满清灭明,再到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汉族的伟大复兴。两千年秦汉模式被突破,代之以强汉模式,意义非凡。
只有通过单纯的汉族史观,才能帮助我们认识共和国的伟大。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06:51
国家大,对个人,有何好处?
北欧的国家都很小,但是人均gdp很高(是中国的许多倍),过去一两百年也没有出现过战争。母亲从来不需要“为国”牺牲孩子。那样不好吗?

一个北欧人,一个中国人,同时走在第三国的街道上,哪个更容易受到真心尊重?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8:03:37
为什么要多嘴谈下满清的治术?因为汉族被满清人为的分裂成十几个文化隔阂地域分割的局面。满清对蒙古族的统治则是宗教和思想文化禁锢。总之,没有满清二百七十年的分割之术,就无法理解汉族南北本部,汉族各省之间的分裂和情况。不能理解太平天国和捻军汉人打汉人的局面。也不能理解汉族为什么成了东亚病夫,为什么民国时期汉族南北纷争一盘散沙。也不能理解毛泽东复兴汉族的难度和伟大的历史意义。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59:20
为什么要多嘴谈下满清的治术?因为汉族被满清认为的分裂成文化隔阂地域分割的局面。满清对蒙古族的统治则是宗教和文化禁锢。总之,没有满清二百七十年的分割,就无法理解汉族南北北部,汉族各省之间的分裂情况,也不能理解什么叫东亚病夫,什么叫一盘散沙。
也不能理解汉族复兴的难度。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56:28
穿越大洋在大洋和laocaige之间来回穿越。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54:37
任何一个政权不能没有良好的治术。好的治术就是长治久安,国富民强。
反中蛆反对的是当前中国政府的治术。他们希望的是大民主大自由天下大乱。
汉族中国由四百万平方公里的疆域,转变为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疆域,需要汉族融合,民族融合,需要强有力的治术。
如果我们只需要汉族的统一,那么我们也需要一定程度的集权;如果我们需要民族地区的统一,那么我们需要非常强有力的集权统治。
毛泽东突破了秦汉体制下的汉族本部格局,中国需要更有力的集权。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52:14
中国的管理,确实不容易。但是,我还是要说,当今政府的管理,走的是一个捷径:严格控制言论,控制思想。教育上,只能听一家之言,不允许出现不同想法。一旦出问题,习惯性找外因。只要有屁大的外因,就不需要反省自身原因。

中国这样做,管理确实容易些,但不利作用也明显:中国教育打压独立思维,所以教不出顶尖人才。中国很难出开创性的思想家与科学家。另外,中国人容易受忽悠;传销,集资,三鹿奶粉,莆田系医疗,等等;上当人数之众,远远超过西方国家,这个也是中国特色。

现代的中国人,崇拜革命家,崇拜将军。去中国旅游,可以看到许多将军墓;尤其是现代将军墓。基本看不到科学家或思想家的墓。也许我有些偏见,是否可以得出结论:中国地方官员崇尚武力?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52:12

爱府不要紧,
恨官却是真。
可怜来回跳,
精神分裂人。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46:14
凭风侠隐 之 满清的统治智慧
几十万满族入关,目的是统治以亿计的汉族和其他民族。为此,满清统治者作了几个英明的措施。
适当尊重明朝统治者,他们保护崇祯和等的明陵。入主明朝的紫禁城,申明自己是明朝正统的继承者。满清宣传是李自成灭亡的明朝,而自己是驱逐李自成叛军而入关。他们一面残忍对待汉族反抗者,同时也尊重汉族统治者和汉族文化,而不是象蒙元那样鄙视汉文化和汉人。
他们实际上分裂和统治汉族和蒙族等民族,同时提出迷惑性的满汉,满蒙共治。
他们要求旗人放弃生产,专心从事政治维护的军事和舆论工作,从而建立了可靠的政权维护力量。
满清对中国的长期统治可谓成功。
yang4li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43:15
中国人信任政府?只能呵呵了。参考消息太哏了。
highway1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42:29

不信任政府的人全部在監獄裏面。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42:18
美丽人生2014,
看来你还是不明白一个道理:欧美和中共媒体都为人洗脑,这是事实!
但是。区别是:欧美媒体以揭露政府负面为荣,中共媒体以为政府歌功颂德为荣。
而对你,西方和中共媒体的洗脑都很有效!

highway1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41:49

樓下網友説得對:因爲中國沒有不信任政府的選項!

Ray-bayarea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41:09
金正恩得票率每次都是超过100%呢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40:08
@scbean,我尊重你的观点,我只是以我的经历和事实表明我的观点。30年前,在中国,刚参加64时,我的一些想法和你有点相似,但我没你那么过激罢了。我父亲一个留美的科学家,文革挨整,他不加入共产党,但他也不同意64的很多东西,我当时很不理解。随着在国外生活这几十年,也经常回国,各国走走,让我走出象牙塔,更多地了解社会,我对中国的体制才有了新的看法。同时,我也希望我的祖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人民生活的好,我就拥护共产党执政。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32:05
中国人信任政府。同时,中国人痛恨官员;看到官员被抓,也非常痛快。也也是中国式的矛盾与统一?
中国人喜欢打土豪,分田地。

毛泽东时代,不少“地富”“反坏右”受苦受难。同时,绝大部分中国农村孩子都吃不饱,脸色蜡黄。其实,一直到10年前,在中国大学里,谁是农村长大的孩子,看脸色就八九不离十了。这说明,中国的温饱问题,最近30年才基本解决。比世界其它国家晚了许多年。

中国过去40年,发展快,靠的是对外开放。过去40年,中国无非是copy“亚洲四小龙”。当然,中国这个大国,确实很难管理。中国的管理者,也不容易。但是,中国的成功,还是因为科技上,学习/山寨了不少外国技术。若不对外开放,学习/山寨西方技术,中国的今天,与200年前的中国,如何会变化那么大?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30:53
人家说得是住在中国的老外们的观察结果。他们又没有被老共洗脑,也用不着为老共唱赞歌。如果他们的结论不公平公正,不更靠近事实的话,难不成还是你们这些歇斯底里的极端反对者更靠近事实真相?这文章的调查结果不是重点,对调查结果的分析评论才是重点,你们不要搞混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01-26 07:27:44
在大街上骂政府,去天安门抗议,互相恶斗,这是你们本性里和民主坏的那部分的契合。
忧国忧民,既为国家着想也为百姓着想,这是民主好的一面。也契合中国传统的思想。
页次:1/4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64  分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