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贸易战僵持 中国为何不肯做结构性改革?(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凿泥壁虎岩 发表评论于 2019-02-10 02:48:28
包子不可能改,扫帚不到,包子不会自己跑掉。
mohu 发表评论于 2019-02-10 00:52:52
大清挺好的,也不想改,被乱党的大炮轰走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天朝乱党已在镇反等运动杀光了,剩下都是忠于党的顺民。
八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2-09 15:25:39
大清挺好的,也不想改,被乱党的大炮轰走了
cui2b8 发表评论于 2019-02-09 01:45:12
其实美国提出的“结构性改革”要求没错,但用词错了。
结构,在中文中特别是中共的语言系统中,强调的是经济体制的基本结构。就是国有+私有共同发展、国有为主、市场为辅等等。让中共改变这点,基本不可能。
美国真正要改变的,并不是“国进民退”之类的东西。
美国要的是:不要用国家支持的国有企业(补贴、免费资源占用等等)到国际市场来与没有补贴、没有免费资源使用的私人经济竞争,因为那样不公平。
因此这个应该说是“国有经济发展的指导方针”的改变。
美国人没有“指导方针”这种东西,只能用“结构”来描述。
kvm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23:31:51
这里的“改革” 并不是向前的意思, 而是向后退的意思。
kvm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23:27:42
所谓构性改革实际是构性让步。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23:15:52
可以用国际贸易的规矩要求中国,但不能干涉中国内政。
polarzone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22:13:00
为什么要屈服老美?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21:13:06
川总打破了自然行程的产业链,逼中国在高科技上去美国化,这就是为什么硅谷的风投急剧下降的原因。以后美国除了卖大豆和石油,将没有什么可卖的了,衰弱是必然的。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20:37:30
结构性改革有可能动摇中共的专制统治,中国当然不肯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9:37:24
为了国家的利益就要牺牲人民的利益,为了党的利益就要牺牲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国家什么党都可以放弃,这是一个新时代真正共产党员的原则。
Lion's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9:19:21
什么是改革?改革是社会主义自我完善,不是全盘西化。该改什么,不该改什么,中国自己说了算,美帝无权干涉!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9:04:58
这次贸易战,事关中国的前途。一把手亲自抓没什么不对。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9:03:35
李克强总理是这几届政府中最憋屈的一个,基本上就是摆设了。
国家总理,就是水手长啊。
-----------
刘鹤是副总理,就一定比总理差?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59:33
唉。
中国是欧洲美国的血汗工厂。
拜托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55:42
这就是经济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就需要体制跟进。这是美国同意加入WTO的战略预计。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54:43
欧洲对美国的主张一呼百应,不是因为美国代表正义。而是因为他们是利益共同体。
如果中国一直是他们的血汗工厂,一直帮他们赚大钱。就什么事都没有。自由和竞争将会是他们一直高举的大旗。这是事情的本质。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50:49
美国靠自由和竞争取得经济发展的优势,成为世界最大最强的经济体。所以过去他们一直高举自由和竞争的大旗,因为在竞争中他们占优势。

现在竞争不过别人。开始耍流氓。其实这是他们的本性。西方世界靠洋枪洋炮掠夺他国资源起家,摇身一变成了维持秩序的绅士。当他们不能从曾经维持的秩序中得到更多好处时,他们就会撕下伪装。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49:54
中国的飞速发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
朱镕基总理为什么接受那样不公平条款也要挤进WTO?
不错,中国已经发展成了世界瞩目的制造业大国。
制造出了产品,依靠中国 朝鲜,委内瑞拉古巴,巴基斯坦这几个盟友就能消化掉就能变现得利吗?
没有市场准入,有什么制造业大国?

美国市场-不光是美国50个州。而是他领导的资本主义自由市场体系—我们不能失去。即使失去几个月我们都承受不了。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货柜输出,查一下就知道我们的市场在哪儿了。这都没搞清楚就谈贸易战,就来用脚投票用屁股爱国吗?怎么不把朱镕基抓起来吊打呀?在林则徐眼里,他就是最大的卖国求荣者。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48:00
市场有多重要?我们自己不是在鼓吹不买美国大豆让它烂在美帝国主义的田里吗?我们不是很快活的以市场为要挟整台湾和南海邻国吗?
我们庞大的市场容量,被拿来无底线的作为外交武器,让周边邻国胆战心惊,高度戒备怀疑。不错,美国在全世界薅羊毛。可是在两者之间取其轻,本该纳入我们自己势力范围内的周边邻国选择谁了?这就叫做外交的失败。孤家寡人。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44:41
在“结构性改革”之上,美方近期还多次提到制定监察机制确保日后中方会履行协议承诺的必要性。
********
干脆CIA进驻国务院。。。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43:27
中国目前的经济体量,已然不可能在只靠一个船长了。
----------
你见过大船有很多船长的吗?
中国同样有智囊团提供建议,中国政府的官员中,专家和专业人士也不少,中国过去40年的高速发展,说明中国的体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差。恰恰相反,还有一定的优越性。
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37:35
体量越大,越要小心谨慎,正如驾驶的船吨位越大,越要有经验的船长和团队一样。中国目前的经济体量,已然不可能在只靠一个船长了。还把大权独揽,以为自己全知全能,唯一的出路就是把体量变小瘦身后才行。否则会翻船。

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吗?这不需要经济学家的专业知识,一个有逻辑思维的正常人应该很容易想通不需要争辩才能厘清的嘛。
ICMbian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37:31
有两点不明白,1是所谓偷窃知识产权,难道所有技术都是公开并且很容易被窃取吗,2是强迫技术转让,难道中国强迫西方公司,后者就那么轻易就屈服了,不能拒绝要求然后拍屁股走人吗?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35:45
习近平虽然不完美,只要他能顶住美国的要求,中国就还有前途。就是一个维护中国国家利益的合格的领导人。
凡夫俗子零零壹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33:03
如果没有足够的好处,美国公司会签技术转让协议?如果美国政客认为美国公司亏了,美国政客应该教育美国公司不要签这样的亏本协议,至于最终签不签技术转让协议,应该由市场决定。这是美国一贯的宗旨,不是吗?

所以美国的最终目的是打垮中国。就像当年对日本的广场协议,如果达不到目的,还会有更多协议,直到把日本打趴下为止。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8:17:13
对,中国的命运自己主宰。“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该。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7:39:59
同意 @流沙河上。 美国中产下降,贫困人口增加, 但最顶层1%富人财产聚增, 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7:28:00
不该改的坚决不能改?!
Dove2009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7:06:00
美国是台湾人的爹,不是中国人的爹。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7:04:00
美国不应该管中国该干什么。美国需要做的是收回给中国的优惠。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6:59:01
加税吧,反正最后看看谁让步
性浪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6:44:00
异想天开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6:41:00
美国真是想多了!不费一枪一弹就想让人签城下之盟。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6:38:46
如果中国要求美国经济做结构性的改变美国会怎么反应?像中国、美国这样的大国,做结构性的改变,不管对错,都只能是按照自己的需要和步伐去做,川普这种漫天要价,就地还钱的谈判方法在商业上,特别是房地产,可能合适,但不合适国家之间的谈判。
2018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6:35:41
中国以近40年的发展事实证明了现在的中国制度是适合中国的,凭什么要被别人逼着改?你当中国象那些太监国家呢?中国的国力、军力是中国独立自主的保障。那些说中国“偷”技术的人,你们是不是当奴才当得不会思考了? 1/ 这个世界上哪个国家没有商业间谍?2/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专利最多的国家之一。。。
zxxxz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6:20:47
异想天开!
LISP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5:56:02
你们如此幼稚

明显在和朝核问题打时间差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5:28:29
一改,包子的江山就有危险了。

所以,包子很着急,统揽一切大权、修宪、守底线啥的,不一而足。

从皇权,走向独裁。
松隐青山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5:20:09
这位贺江兵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说,如果两个月内不解决贸易战,中国经济将直接崩盘。
片而川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5:18:00
什么叫结构性改革,说白了就是要废掉你的武功!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5:16:49
贸易战僵持 中国为何不肯做结构自残性改革?
剑道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5:16:00
流沙河,同意你陈述的大部事实,但是中国取得的成就不能只算在习近平的头上,其实前几届做出的贡献更大,他修改宪法绝对是倒退,给中国带来巨大的不利影响。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5:04:30

说得不错,有一面道理。

中国经济成就远不只表面数字。中国的贸易总量已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国。过去三十年,中国制造业产值的增长幅度比美欧日总和都多。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有所有制造业门类的国家。中国过去二十年城市平均工资增长一百倍,个人名义财富增长一千倍。

中国尖端军工高科技产业依旧不如美国,但美国几个产业山顶之下,一片中国汪洋大海。要等中国尖端产业也超过美国,那美国哭都来不及了。美国不心慌是不可能的 —— 这是习近平的严重失误,葬送了中国的大好进程。

———
流沙河上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4:30:38
在习总的领导下,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人民的利益,而且是做的最好的。如果做的不好,美国会千方百计到发疯的地步逼中国结构性改革?
中国政府最好的照顾人民的利益。比较一下美国就知道了。从1978年起到2018年,中国的GDP从0.15万亿美元增长到13.1万亿;美国从2.36万亿美元增长到20.2万亿。中国有14亿人口,GDP增加了13万亿,人均GDP增加了9千3百元。美国有3.3亿人口,GDP增加了18万亿,人均GDP增加了5万4千元。然而,今天70%的美国人存款不到1千美元。四十年内,美国60%人口的收入是实实在在的下降了5%,90%人的实际收入(考虑物价因素)没有增加。最高的1%人群,收入增加了350%。西方真正有钱人还可以合法逃税。巴菲特多年来都是世界首富,他热爱美国,非常乐意交税,也奉公守法地交税,但他的税率比清洁工的税率还要低。
方家胡同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4:59:56
讲什么弯道超车的一般都不懂科技,不懂现代化建设。科学上的规律是有其共性的,只要是符合科学规律的就是人类共同的财产。
无论哪个国家要从初级向中级和高级发展,都会沿着这条道路走。不可能有现成的答案不用而非要从头开始,浪费时间和金钱。
Exception666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4:52:27
同意 @流沙河上。 美国中产下降,贫困人口增加, 但最顶层1%富人财产聚增, 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
愚说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4:51:06
简单滴说, 结构性改革就是要求 中国在同样的规则下与美国竞争。
Fuxin01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4:44:34
这个贺江兵到底是什么人,到底有没有这样个人?
依贺的逻辑,后来居上就一定要偷才行,别无他法。
另外,什么叫偷窃知识产权?李昌镐是不是偷窃了曹薰炫的知识?
希望一些人不要人云亦云。美国是惯于指责他人的。目前对中国的手段和当年对日本的手段如出一辙。当年日本的惨状,应该引以为鉴。
所以不能改的一定不该。
Exception666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4:43:18
中国要清楚, 美国和西方的目的是要打垮中国,把中国退回到低端廉价的加工产地,然后被西方牵着鼻子走。要看清美国的真正面目, 这场较量就看中美谁更有大智慧。
nightrider 发表评论于 2019-02-08 14:36:43
@流沙河上:

You are one crazy dumb ass!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