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户籍制度之殇:北京户口VS.移民美国?(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LZ56
发表评论于 2019-10-28 18:55:51
NND, RFA!呸!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8:27:01
另外,提醒一下长剑,灌水贴也要看清楚方向,不要灌错方向了,到时义正言辞一大堆后,不但拿不到贴钱,还要被扣钱,甚至电视认错。政府最近已经在考虑户口制度来,而且还说是关系到全国十几亿人民的大棋,所以你就不要乱写,来破坏这盘大棋了。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8:22:58
不要把世界通行的人口登记制度,和中国户口和各种待遇,包括小孩上学的基本权力都被限定和剥夺的中国共产主义制度的户口制度连起来,就连中国的留学生,只是拿个留学签证,还不是本国人,最多也就算拿个暂住证,你又听说哪个留学生抱怨过自己小孩不能留在身边就近入学的吗?
国外只是一个登记制度,你决定自己住哪里,市政府只是帮你登记更改相关地址,而不会管你,更不会说你子女不能在本地入学,也更加不会管你是否是本地租的房,还是买的房,只是必须有个真实的地址,和你在哪里交税当然也有关系。 很多国内做法不都是发工资的同时就已经由雇主扣税了,那就已经交了当地的税,享受当地的福利不是理所当然吗?小孩跟父母一起上学不也是理所当然吗?小孩北京为什么还非小孩要回到什么所谓的户口所在地去上学?
八落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7:12:27
长剑倚天,翻墙过来的吧,你别恶心人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6:51:05
还要补充一点,也算是修改我之前的评论。
今天,世界各国都建立了户口制度!虽然名称不一定一样,但实质内容都是相同,有的甚至比中国户口的登记内容还要多!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6:35:22
包括教育权利!
大家知道美国有学区房的概念,但学区房不是产权归属的概念,即使你的房子,你不住此地,孩子一样无法在这个学区入学!一旦发现,开除了事。只有在此地交税花钱的,孩子才有入学的权利!(公立学校)
大学是按照州来划分,在一个州如果不交满一年的税,是无法让孩子按照本州生入读学校的,外州和外国学生同样要交4倍于本州生的学费才能入学,这个和中国的外地生一次性缴纳的赞助费用比比看吧,哪个高?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6:23:58
重点说明:美国的户口制度是从罗斯福开始建立,之后逐步完善。
美国户口制度的特点:1.从生到死的人口家庭登记制度;2.工作申请的背景调查制度,是以州和城市依照商业流动规律来限制人口迁徙自由的管理制度(不是自由迁徙,这不过是个宣传口号而已!)
这就是为何美国没有出现如印度,巴西,墨西哥一样超大贫民窟的根本原因!
老头衫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6:22:56
中国人过去连去其他城市还要路条呢
习近平从陕北偷偷跑回北京家里,公安局蹲了几天
中国人是很惨的,但奇葩的是居然有人为这叫好,洗脑洗成这样。。。。。。sad
换一个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6:08:12
—个法学博士办不了北京户囗。。。好奇心让我点进来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5:23:30
美国从建国到罗斯福之前,基本都是照搬英国的路子来的。
发展到今天,美国和英国都有健全的户口管理制度,主要通过(DMV驾照身份证带照片的人口管理,社保人口信用制度管理,IRS的税收户口信息管理),还有一个问题,也是一直有人提到的:美国可以自由迁徙。
这里请大家思考:美国可以自由迁徙吗?
自由是个什么概念?想走就走,到哪儿都行?不行!
具体怎么不行,我还是希望懂美国的网友,多多发言。我算是抛砖引玉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5:14:57
回顾这些英国历史,其实想说的就是英国没有户口制度,是因为在威廉之前没有中央集权,威廉之后搞的分封农奴制,虽然中央权力加强,但分封土地的人口农奴是由领主管理,国王也只有自己领地的管辖权!所以户口制度只在领主内部有,国家没有统一的户口制度。
之后,虽然封建分封制度被打破,商业流通发展,由于可以通过流动税,关税,货物税(都是和贸易相关)来作为政权运转的主要收入来源,所以户口制度没有得到健全(注意:并不是没有,而是不健全!因为对政权农业税收比不上商业税收,但一旦有战争还是要加收农业人头税的!)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5:10:11
英国为何没有户口制度呢?
首先,你需要了解英国的历史发展。盎格鲁撒克逊和朱特人入侵英国的时候,那时的社会是氏族社会,也就是部落!(这个时间段是5世纪后--8世纪,中国已经进入盛唐时代,而英国还是原始部落氏族社会!)
其次,8世纪-11世纪,丹麦海盗入侵,英国开始进入封建分封时期,中国已经是宋朝文治政府时代!)
之后:11世纪,法国入侵英国,建立封建农奴制度,即征服者威廉,记住农奴时代!
14世纪,农奴起义,瓦解了英国的农奴制度,农奴可以通过赎买成为自耕农。又由于英国地少地贫,商业贸易(海盗贸易)从而得到发展(也是迫不得已的出路!)资产阶级盟友阶段。
15世纪,爆发玫瑰战争,即新贵族和资产者对旧贵族的战争,促进资产阶级关系发展。
blanchill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4:57:33
在加拿大放进2个欧洲人口看看会发生什么?欧洲各国最终恢复边界就是对户籍制度的肯定。况且欧洲还有语言的先天屏障可用。
lcxml
发表评论于 2019-02-27 03:07:10
老黄如果有北京上海的户口, 那么他是个有良心的人, 有正义感。
如果老黄123 没有北上的户口, 说明他是一个明智的人,没有被洗脑。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3:27:55
西方国家并不缺有经验,聪明的经理人,缺的恰恰是只是简单劳动力。中国现代化大城市的高铁,地铁,高楼大厦,高速,外资企业都是农民工整出来的,而无比辛讽的是,他们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城市,却没有他们任何落脚的地方,因为没有当地的城市户口,他们不能享受最基本的当地待遇,连小孩都不能正常上学,如果去上学,往往是最差的学校,还要交高昂的赞助费,大批留守儿童因此而产生。
最近还出来个新名词叫低端人口后,连打工的父母本人都不能在京城里呆下去了,统一寒冬驱逐。利用中国农民完成中国的改革开放,开放后的城市,跟当年解放后一样,又是什么好处都不给农民留下。这里也不是说一定要给农民什么好处,但最起码大家要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平等竞争。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3:27:09
无产阶级专政的中共,打着为无产阶级服务的口号不只一次的利用和忽悠了中国农民。中共靠农村包围城市上的台(老毛的孙子兵法还是学得不错),当年利用农民血腥土改,把乡绅的财产,土地撸为国有,广大农民欢天喜地,因为自己好日子到了。殊不知,中共马上出台城乡户口政策,农民直接被打成二等公民,城乡户口得到的资源和各种指标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体系,农村户口成了整个中国被歧视的同义词。
第二次就是改革开放,中国改革开放成功,很大因素是人口红利,其实就是发达国家缺廉价劳动力,中国正好提供了这样的缺口。而这种廉价劳动力,或者后来简称农民工,才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基本,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2:57:26
@长剑倚天 - 真是服了你了,你这话怎么都是往反了说。 “其实没有户口制度的西方,实际正是他们文化落后政治体制落后形成的粗放式管理模式的历史体现!”?
经济落后资源有限才实行户口制度,这是中国封建社会的产物。 如果回到封建社会按当时你上述论点就对了。
即使现代如果经济落后实行户口制度也能有效。 比如说印度。
如果说现代西方发达国家没户口制度是落后,哪叫胡说八道。
按你说法中国文革期间的粮本布票制更先进,是精细管理?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许多人甚至在提出逐步取消户口制度。
bayroam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2:36:58
11010开头不一定是所谓北京‘土著‘, 11010开头应该是80年代中期第一批办理的北京身份证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1:56:57
户口作为管理方式没什么不好,真正不好的是特殊地方的特权。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1:54:54
户口是毛发明的?户籍制度自古就有,这胡佳是个不学无术的地痞流氓吧,也罢,民运都是这指鹿为马的,不惜歪曲事实的。
还有个假仁义的,自称对有北京户口感到不安的,你既然不安那就不要拿北京户口,让给别人好了,拿了几十年,享受了好处,然后惺惺作态的真恶心。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1:24:10
其实没有户口制度的西方,实际正是他们文化落后政治体制落后形成的粗放式管理模式的历史体现!
户口制度是个人口管理的精细化体现,没有强大的政府执政能力和财力是很难做到精细化管理的!
另外还有一点请大家注意:欧洲为什么法国才有户口制度?而其他国家没有?请思考!!!
无知的人啊,就是容易上当受骗被洗脑,对你们充满怜悯之心!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1:15:46
户口这个制度,秦始皇之前的周朝就开始实行,秦朝后一直在中国实行到今天,怎么是共产党发明的呢?!
这胡佳作为民主先锋,原来是个二货啊!
上次关于这个户口问题,已经说得很清楚,户口是个非常好的管理制度,中国不应该放弃户口制度,而是应该更加严格户口管理,像日本一样是必须的。
中华文化圈都有户口管理制度,不论日本,朝鲜,越南,缅甸等,台湾就更不用说啦,台湾还有封建王朝的保甲制度呢,嘿嘿,民主的包皮裹得住吗?!
不仅如此,法国,印度都有户口制度!
至于北京户口目前很难放开,还是经济平衡的问题。我认为可以再耐心地等一段时间,正如其他所有地方都已经放开一样,有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不要操之过急!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21:02:29
希望每个中国城市都发展得好,有自己的特点,让人们不愿意离开家。中国应该多有些北上广,那样北上广自然就人气少了
Mbtech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9:14:59
@世界之央,共产党如此之好,你到加拿大来干什么?你在中国把共产党的屁股舔干净就行了,加拿大没有共产党。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7:42:48
这是集权的即得利益集团一手造成的。他们的家庭子女生活在北京上海当然把国内资源多年来不断向北京上海聚。 各种顶尖项目先以北京上海考虑。 早年他们接口说,集中力量干大事,其它地方
没条件,可如今中国许多地方都有条件。 可见以前的借口就是扯淡。
可怜中国其他地方平民百姓,尤其是农民。干死干活还不明北京上海的今天他们也出了力。
VIIIGUA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7:01:00
这户口有啥用?
小米干饭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6:39:14
主要问题是不公平。如果公平了大家就没话说了。
3722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6:32:24
11010是所谓北京‘土著’ --- 胡说八道!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5:56:22
中国实行联邦制多好,既不影响大一统,又可发挥地方各省自治区的积极性 - 他们会象米国的各个州一样,拼命搞地方主义,把自己的地方建设好,每个省/自治区都会建好几个自己的大城市,这样就不会出现全国人民都往北京上海涌去的现象。
GuoLuke2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4:24:47
确实是大城市好。想当年在北京可以看到很多外国电影,因为有很多国际电影节。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4:20:00
在其它国家根本无法想象,人可以被分成三六九等。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4:17:00
户口,本身就是资源管制方式。北京教育医疗住房土地道路交通供水排放资源都是有限的,放开户口,几亿人冲过来,最终留下的是一个人满为患,人人住鸽子笼,人人自危的死亡城市。政府实行户口管制是必要的。
JailHer2016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56:30
美国是没钱的搬进去,有钱的搬出去。每个大城市都有至少一个避之不及的烂区连凹㞎马都不愿住。
淡定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41:13
放开,学习美国有钱的搬进去,没钱的搬出去
下划线上划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41:00
说户口是殇,那你提个解决方案呀。太典型的armchair critics 了
下划线上划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40:00
这种贴,就是典型的armchair critics
purple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20:03
北京人会上街的。反正总会有人不高兴。地域保护也没错,难道让人家背井离乡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09:20
户口制是弊端,不过,一下子放开估计北京上海等城市人口要上街游行了,但是个人觉得户口制的确是弊端,就不知当下政府敢不敢去动这个了。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07:47
集权国家,钱不算什么,权就是钱,比钱好使多了。
kcxie
发表评论于 2019-02-26 13:03:00
户口户口。奴隶制的标志。
页次:
1
/1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40
, 共
40
分页: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