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港矛盾延烧至美国校园:我来自香港,不是中国(组图)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7:29:46
实践证明经济上来也是没用的,没有道德文化的荒漠,没人瞧得起你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7:08:28
美国已经开始打压中国的经济了,想通过掐住他人脖子的办法,而不是自由经济的办法进行竞争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6:50:21
经济是文明的基础,没有经济,其他就是二位的了。中国先把经济提上,绝对正确。接下来的,就是提高文明。
美国正是因为中场阶级经济下滑,才让选民只看蝇头小利,不管道德,让下三滥床铺上台。
大家这里评认,肯定中国经济的提高,有甚麽不对?某些人对自己中国的 IDENTITY 不认同,不能接受自己,这才是更可悲
tryagain10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4:14:59
如果这是在20年前,也与你可以为自己是香港人而骄傲。Now,nobody give a F who you are.
夏微语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3:15:53
香港人的中国认同的确偏低,要知道中国的近现代历史如果来真的,不要说港人不认同,大陆人也不会认同。今天要强逼港人读造假的历史,香港的父母亲当然不同意;如果不认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他们的旗帜,有可能违法,甚至逃犯条例通过后,一些所谓的政治犯有可能引渡回中国受审,中国政府要罗织三五个反政府港人在政治犯名单内以儆效尤也没有什么不可以。恐惧降临,港人不反,待何时。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03:22:09
中共建立的法西斯政权,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利益,严重损害了中国人民的礼仪。
墨尔本谢震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03:03:29
美國輸出民主,不是做慈善,那是民主了,美國就能以極低的成本換掉不親美的國家領導人。所以你們不要誤解了民主,民主這兩個字本身是好的,我們也要朝這個方向走,但不要把民主跟西方制度等同,他們只是自認為他們的製度實現了民主而已,其實西方民眾也被他們政府用豬油蒙蔽了雙眼,以為活在民主的光輝下。誠然,中國還沒實現民主,但西方也絕對沒有,鬼知道他們哪來的自信。
就是因為有阿拉伯之春十字軍水軍煽動謠言,敘利亞言論一開放整個國家家破人亡。更搞笑的是好萊塢明星還去敘利亞說了一句:“他們失去了一切,包括生命,但是他們擁有了自由。”
墨尔本谢震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02:59:38
還是這熟悉的味道:美國禍害一個國家的套路就是,先忽悠一幫子小清新,要自由要民主,再製造警察槍殺抗議民眾事件,再製造抗議民眾槍殺警察事件,再譴責,然後派出…化妝成,反對派,攻擊政府……
Candy-北美55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20:42:57

英国统治香港时,香港人是众所周知的 Second Citizen,二等公民,受的是殖民教育。真是被英国奴化得够水平,现在还有香港人找英国再来奴化香港。

现在,越南裔的黄之锋又带头反中。越南人从来就是对中国和中国人羡慕啊嫉妒恨,就像日裔的李登辉,始终想反中。傻傻的香港人也不要命地尾随其后反中。
Hone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20:28:59
我曾经感受到台湾比大陆富裕,我曾经看到香港人自以为了得,我曾经碰到新加坡人说自己不是中国人, ......。可是,那已经是曾经,现在对比台海两岸,对比香港和深圳,对比新加坡与中国多个发达城市,进步绝对是大陆快,大陆某些方面已经超出台湾、香港、新加坡,可有些台湾人、香港人、新加坡人还没睡醒,还认为中国还处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个状态,他们现在那种优越感不知从何而来,只能说是出于他们的无知。
老浙大79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9:38:23
中国人大多不关心香港,因为是个破落户,唯一可以遮丑的就是所谓的民主,现在这个也快没有了,神气个屁!
w13085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9:26:55
她应该自杀,再投胎做洋人。不然这辈子没戏,到哪别人都得说她是中国人。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8:14:11
感谢她说明白了《条例》的真正意义。
给一小部分人自由吧。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6:39:00
中国怎么了?
老澳門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6:07:32
共黨過去二十年在香港幹的好事把香港新一代徹底推向反共陣營,
失道寡助!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5:46:00
你如果持有香港护照,你的护照上那一行醒目的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无论你高兴不高兴,你都得接受。你也可以拿刀把他刮去,对不起,你心目中最民主自由最讲人权的美国将会毫不犹豫的拒绝你入境。就像你长着这张中国脸一样,你就是再不喜欢,你都要天天顶着。那怕你长的像中国脸,就算你是安倍,特鲁多也会口误,把你叫成中国人。
怀旧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5:37:42
思想当然是自由的,想多自由就可以多自由;行为也可以追求最大的自由,但是有些不是自由就能解决的!生在香港也好,生在台湾也好或是大陆也罢;黄皮肤黑头发说中文...你就是中国人!
等你长大了你不想要中国人的身份,可以!在今天的世界里你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改变国籍,可骨子里你还是中国人!与其非要说自己不是中国人把自己搞得满变态的,不如好好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不论是哪里!
燕子楼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5:19:52
说得好像深圳就没有中国传统,到深圳看看就知道。至于谁坚守信了中华民族的气节,哈哈,时间自会解答。中华民族的浩瀚历史其实已经给出了清晰的答案。我尊重香港人民的民主意识和言论自由,但也请评论家们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中国人不愿意自己的祖国分裂,难道这不是他们的声音?不同的政治见解就称之为“被洗脑”,这还怎么开展平等对话讨论?

我希望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凿泥壁虎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5:00:27
习近平的中国就是毛的文革中国,极为反动野蛮。我支持香港人民的争议斗争。
心戚然2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4:08:45
文化认同的问题,同情!
水墨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3:15:00
如果台湾和香港早就被裆中央完全控制,就成为另一个深圳了。 如今的台湾传承了真正的中国文字,发扬了中华的部分传统;香港人坚守住了中华民族的骨气和气节,难道不是中华民族之大幸,中国人之大福。有人说分裂是不能容忍的。难道台湾政府不能是合法的中华民族政府?刚建国时,世界上多数国家不承认中共的合法性。你觉得反对分裂是爱国行为,何为国?人民组成国家,而不是政府和党派。所以爱国应该从人民的角度出发,听取他们的声音,就像西方人民的独立公投一样,那才叫爱国。被洗脑的政治思想已然偏离了共识和本质,自我沉浸其中且认为自己的逻辑和主张是那么的正确。
水墨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3:05:00
她现在喝的是美国的水和呼吸着美国不算太香甜的空气,可以和中国切割了嘛?
远山含黛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2:58:44
你要反共,我不管,因为你要威胁的是中共的利益。但你要把香港和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就坚决反对你,因为你反的是中国的利益。就如当年中国共产党推翻中国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当然没有损害中国的利益。它们只是两党政争,但都坚持中国国家统一。它们谁推翻谁,那就看谁更得民心了,我无成见。

===================================================================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08:47:17 什么是中共利益,什么是中国利益?什么是中国人民的利益?

中国共产党推翻中国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是损害了中国的利益吗?是损害了中国人民的礼仪吗?

你的智商根本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走石飞沙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2:07:00
离心离德,只代表自己,胡克哀尔。
noborders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51:18
华人文化里的地域歧视是普遍存在的,没办法。我的香港同事祖籍东莞,爷爷六十年代逃难去了香港,可这不妨碍我同事的优越感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39:22
正确的说法是:我来自中国,不是香港
Qfqsh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38:22
你爱哪哪,没人在乎。 我们在乎的是,香港是中国的。
简妮HU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36:23
不要将法律问题政治化。
香港是中国的特区。国籍是确定一个人的身份,每个人都有身份证。如果不认自己是中国人,可以通过合法的手续注销身份证。
光讲民主,不讲公平,是肤浅。一个良好的社会,有一个不断进化,健全的法制来保障。
年轻人不要人云亦云。
晴天好好心情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33:09
dumbttt,你这种歇斯底里的风格,就是文革时给人扣帽子,搞文字狱的红卫兵,你的用词,就是不了解美国人的才能写出来的。你这种人谈民主,就是对民主的侮辱。
我来美国快30 年了,大选都注册 INDEPENDENT, 对你自定义的党派没兴趣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13:14
问:你持香港护照?
答: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
问:香港是一个国家吗?
答:不是。
问:香港是中国的吗?
答: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
问:我问的是香港,不是你个人。
答: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
问:???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12:34
中国自从建国,在毛泽东领导下的党,频频运动整人杀人,文革10年更是罪恶如山!所以搞得人人自危,臭名远扬!我来自大陆,对共产党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到压抑,那种无奈和无力!来到美国,我仍然为自己是中国人自豪,但想让我‘歌颂祖国’? You can kiss my ass!!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1:05:03
你是职业评论员吧,有这么断章取义自加定义?不认识你,希望你不是凡中必反的数典忘祖!!!

========================
此话不对,我只是偶尔反对你家党妈,至于中国我是从来不反的。凡中必反的是你家党妈和你这种物毛,比如中国古建筑文物啥地谁砸的?不是我吧?把中国5000年历史都称为黑暗的旧社会,这不是我说的吧?强迫几千万中国人堕胎,这不是我吧?把几百万中国绿绿关集中营,这又是谁干的?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58:44
所谓经济往来都是互惠互利的,党国和香港的往来也是这样。党妈圈养的东西竟然把这说成是党妈单方面赐予的恩惠,好像全世界都欠你们党妈钱似的。还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非要人家认你们为恩人?所以说你们党国和党国人形象丑恶吧。

========================
你真是人如其名。所谓断供就是断绝经济往来,但保留人道主义的水和食品供应,至于电你最好自己解决,因为供你电的核电站在中国对中国人民是有潜在危险。

=====================

和香港断了经济往来,党国的大佬们怎么到境外圈钱?外资怎么进入党国?党妈岂会干这种蠢事。你啥都不懂,就不要整天瞎咧咧了。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55:00
说虽远必诛的那个人应该被逮捕起诉,这个是人身威胁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52:48
你真是人如其名。所谓断供就是断绝经济往来,但保留人道主义的水和食品供应,至于电你最好自己解决,因为供你电的核电站在中国对中国人民是有潜在危险。

=====================

和香港断了经济往来,党国的大佬们怎么到境外圈钱?外资怎么进入党国?党妈岂会干这种蠢事。你啥都不懂,就不要整天瞎咧咧了。
Qfqsh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44:50
都杀人罪名成立了,还反对被引渡伏法,荒唐!就欠你家人被杀!!

你是哪的人,没人在乎! 但 香 港 是 中 国 的——不容置疑!!!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38:00
香港市民对于中国人身份的认同在回归前比现在高得多。中国收回香港后,年轻人对于中国人身份认同比例仅有3%。中共可以用高压手段或小恩小惠,但是没法改变人心。
youyuanfun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37:19
上世纪八十年代本人当 TA时,我的学生中有几个香港学生,因是持英国海外护照,都自称是英国人,不是中国人。他们有的在香港出生,有的在中国出生,在香港长大,有的可能从来每到过英国,但都自称英国人。
可见香港人的崇英由来已久!
洪湖水ya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30:45
这个女孩的国籍是英国香港
洪湖水ya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30:02
香港人不愿意和你们这些大陆人为伍,他们自认为是大英帝国的殖民子民,他们不是中国人是英国人。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21:25
清政府都不敢说给香港断供的话让自以为自己是中国人的说出口了…你们断供试试?来呀,断供呀!
WWTP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10:51
所以呀当初23条根本就应该坚持下去的,现在看到后果了吧。
静待花开999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10:27
其实有身份认同障碍的年轻人大有人在。我相信一些与母国为敌,整天咒骂中国人的华人的孩子们肯定经常说我是美国人不是中国人。我们一笑了之。就怕听他们还想回中国时发出的各种担惊受怕,让人可怜!丧家之犬不得不出卖人格和国家以换取资助。其实他们不知道美国人是最有民族自尊心的,他们从心里看不起这些没骨气的,连家犬的位置也不会给他们的。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04:33
人本来就是有高低的,我确实高不到哪里去,自己订位清清楚楚,多谢你费心。我起码也知道homeless和百万富翁放在一起是有高低的,我起码也知道一个文盲和一个科学家是有高低的,我还知道,英式教育确实比国内教育要先进高级的多!
囫囵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04:00
暴露本质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10:01:06
中国是有很多问题,我也希望中国政府能更好,但非常鄙视数典忘祖的

=========================

不认同党国就是数典忘祖?党国的祖宗可是马恩列斯,哪个是你家祖宗啊?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09:51:56
??你是脑子有问题吧?

认主归宗你应该追溯到清朝,明朝,甚至夏商。

中华人民共和国才70多年。不认同,你就说别人数典忘主。你是脑子不好吧。

回复网友评论 晴天好好心情 -----------
中国是有很多问题,我也希望中国政府能更好,但非常鄙视数典忘祖的
-----------------
linda246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09:51:39
你把护照拿出来看看,上面是不是写着中国香港?哗众取宠,寡廉鲜耻,没有家教!一跳梁小丑而!
等下一次,就要说:“我来自英国香港。” 很可惜啊,英国政府现在也不行了,估计中国把香港送给它它也不敢要。

一弹丸之地,你蹦跶地再厉害你还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飞速发展的今天,香港的海港地位正在被逐渐取代,你一再挑战中国政府的底线,是会被打压的,未必政治上打压,而是经济上打压。只要你的经济地位不再重要,你的出路在哪里你的未来在哪里?香港政府能意识到这一点,可老百姓没有, 被人挑唆后就昏头胀脑地为反对而反对。
其实,你香港自己好好发展经济,不要总觉得自己比中国大陆强且洋气,好好地和大陆处,就不会像今天这样尴尬。
不管怎样,你记住一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人想离开想移民,没人会留你,但香港的土地是中国的,不管谁当政这都是不可能改变的
GuoLuke2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09:51:11
不管香港是不是中国统治,我们大家都是中国人。以前英国统治的时候香港人也是中国人,和英国人是有区别的。我们不满的是中国政府,并不是自己的黄皮肤。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09:46:35
“明天会更好“习大大都说了,前后三十年不要互相否认。所以今天不背这些不代表你可以否认!事实上现在小学生也在上政治课,也有一段背不完的东西。中国人的本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凌驾于国家至上,香港人不愿意这样,人家没有错。港独不管他怎么搞还是中国人,就好像你叛逆期和你父母再怎么吵你还是人为子女。反省的应该是共产党。
页次:1/6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254  分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