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人诚信排名全球垫底,您怎么看?(视频)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红米2019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20:20:07
细想一下,这个结果更有意思。虽然说是中国,其实是在中国最发达的几个城市做的实验。从40个国家排名看,与国家的发达程度是密切相关的。那么从这些大城市得出的排名应该比中国整体更高一些。结果竟是如此之低。
小小蜗牛屋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20:05:13
Depends on how u define 诚信。If it's honesty and integrity,most of Chinese don't even know what they are. based on my personal experience, all the most disgusting people I met are Chinese who are in U.S. Neither GCD nor American government teach u to lie and cheat.
kingy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8:44:20
文化的问题。三十六计被广泛的应用到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讲厚黑学的书好像也畅销过。说这人老实或实成基本和骂人差不多。平时时刻防着被骗。这都是事实吧!与其在这里狡辩,不如结结实实建立起国内的信用体制,提高整个国家的诚信意识。相扣帽子的就免了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8:31:27
诚信垫底直到人类灭亡
Herasaf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8:20:00
CGTN 的木木们诚信第一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7:54:20
有那么一个政府,即使是孔孟也得排名垫底
文工队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7:42:00
在国内做生意,大家都认为协议就是个P
青春作伴好还乡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7:33:00
完全正确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7:25:28
狠毒,天下第一!

不择手段,是谁也搞不过的。
洪湖水ya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7:19:42
皇太妃耐看,比范冰冰看上去舒服。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7:07:33
前段时间回国的时候,一帮朋友跟我讨论:是应该教孩子诚实守信?还是教孩子撒谎?我说当然是诚实守信,他们认为在中国那不是明摆着让孩子吃亏吗?他/她说那些打着为人民服务旗号的官员,有一个诚实守信的吗?我无语!
明月几时有3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7:02:35
本来就是这样,说的很有道理,不需要科学杂志证明。
[网上有美女我自杀]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6:28:18








绝对同意, 亩产三万斤, 人类历史上无人出其右



























rrrd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6:13:20
美国人撕合约就像撕纸一样,你美国之音到说中国没有诚信?中国有自己的诚信系统,你又说中国靠诚信去迫害公民。就你会说吗?我芝麻分800多,你和我说诚信前,先说一下你的芝麻分有多少?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5:55:57
看样子大家意见还是比较统一的。
就是共产党没诚信。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5:54:46
不能以偏盖全,害的讲诚信的人被代表了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5:50:00
共产党本身充满了谎言,拉低了中国人的诚信度。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5:31:40
P民诚信度还是不错的。可以说95%的人是好的。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
“中国人”这个词用的太不恰当了。
只有政府和跟政府有关的部门,一般都是说话不算话,也没有惩罚。说政府诚信度差,我同意!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5:15:52
这还用说,假话天朝
锦川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59:46
包总带着九千万帮众信仰共产主义,有百分之一是真信吗?
这么个假大空的东西统治中国,全国人民不说谎都活不下来。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42:53
前段时间回国的时候,一帮朋友跟我讨论:是应该教孩子诚实守信?还是教孩子撒谎?我说当然是诚实守信,他们认为在中国那不是明摆着让孩子吃亏吗?他/她说那些打着为人民服务旗号的官员,有一个诚实守信的吗?我无语!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39:15
前段时间回国的时候,一帮朋友跟我讨论:是应该教孩子诚实守信?还是教孩子撒谎?我说当然是诚实守信,他们认为在中国那不是明摆着让孩子吃亏吗?他/她说那些打着为人民服务旗号的官员,有一个诚实守信的吗?我无语!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39:00
前段时间回国的时候,一帮朋友跟我讨论:是应该教孩子诚实守信?还是教孩子撒谎?我说当然是诚实守信,他们认为在中国那不是明摆着让孩子吃亏吗?他/她说那些打着为人民服务旗号的官员,有一个诚实守信的吗?我无语!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34:10
这不就说明了,华人整体还是可塑性很高的,取决于土壤。
jimmyreturns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26:29
基本属实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16:40
“遵守良好行为规范”,好像没有办法简化为一个词。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14:07
回 —— 秋问 “咱就跟美国比比吧,有多少美国人欠债不还?有多少人赖房租不交?有多少身强力壮的人蹭福利?多少人逃税漏税?难道这些不是诚信问题吗?
政府层级的诚信问题更不用说了,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哪里?”
—————————————
呵呵
老 秋 问得太好了!
+1111

猪年行运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13:00
香港二百万人游行,还有七百万香港人被热爱送终。还有十三亿厉害国人被喜欢送终。厉害国政府说一就是一,没有第二。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4:02:48
找到作者们对civic honesty的定义:
Civic honesty―that is, people’s compliance with norms of good conduct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56:08
在美国问问贷款银行就知道哪个民族最守信用,最容易拿到贷款。
不要拿我的饭盒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56:00
主要是五十岁以上的那批人,现在年轻人素质好很多
秋问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54:48
咱就跟美国比比吧,有多少美国人欠债不还?有多少人赖房租不交?有多少身强力壮的人蹭福利?多少人逃税漏税?难道这些不是诚信问题吗?
政府层级的诚信问题更不用说了,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哪里?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54:42
看了一下报告,中国人在钱包里没钱的条件下主动和丢失钱包者联系的比例是最低的,但当钱包里有钱时和失主联系归还钱包的比例高于很多发展中国家,像墨西哥,如果钱包里有钱反而不联系失主的人更多,另外,在所谓中国垫底的图表中用的钱大概等于13.45元人民币这在中国人看来或许相当于没钱,因而不去联系失主,还有,用“诚信”来定义这个实验也有问题,留下了钱包可能是贪财,但也可能是不太当回事才没有联系失主,当然英文用的是civic honesty,这或许也可翻译成公德?总之,分析这个报告还需考虑许多因素,就是简单一句中国诚信全球垫底是典型的假新闻做法。
beifangdezhu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46:58
个人感觉大部分中国人还是讲信用的,比如说谈好的商业合同,中国人一般会努力执行,反而美国人如果发现自己没赚到,随时可能撕毁合同。

所以中国人诚信就算不靠前,也不至于垫底。钱包里如果放电话号码的话,会比电子邮件客观些。不然下次再做调查,钱包里写个微信或QQ号码,也许诚信的排名会有很大不同 =)
CARLTON80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46:00
这种排名,我一口气可以排100个
输赢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37:23
10多年前带孩子去上海旅游
在公园里坐碰碰车
下来后发现钱包丢了
里面有驾照,现金,信用卡
马上有人捡到归还给我

中国百姓还是善良讲诚信
只是在这个这个制度下生活
很多情况无可奈何

比如为了房产免税
假离婚,假结婚
再离婚,复婚
也算奇葩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28:51
说白了,诚信在西方国家人际交往中至关重要!
反过来,诚信在党治下的中国就是愚钝的代名词。
输赢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24:32
在美国工作生活
最重要是讲诚信
没有太多的人际关系
不需要拍领导马屁

比如院子里种菜栽花
商店的肥料一袋一袋堆在外面
先去交钱然后开车去装肥料
你交了5袋肥料钱
可以装车10袋
全凭自觉

但是
一旦诚信出了问题
将来工作,生活,银行贷款等等都要出大问题





浪迹硅谷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23:05
看了原文 (scienceDOTsciencemagDOTorg/content/early/2019/06/19/science.aau8712),实验有一定意思,不过其结果并不能代表相关地域民众的诚信程度。只能说明在某些公共机构发现的失物自动回归原主的可能性。虽然大部分没主动通知失主但并不说明失物被有关人员窃为己有。或许只能说明他们不够热心或急人所急、、、
HiThere123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21:00
捡个钱包能说明什么诚信?还email来还,中国现在还有几人用email? 诚信是指信守承诺或严格履行合同,捡个钱包算哪门子诚信?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14:14
四九以后没文化
五七以后没实话
文革以后没信仰
六四以后没爱国

共产党糟蹋中华!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10:03
美国表现也不怎么样,中游。领先的都是北欧国家,在发达国家中,美英意大利几乎垫底,也就比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好点。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3:06:37
还有一次,我的钱包(大手提袋,物品很多,包括钱包手机身份证通讯录一本等)被诈走,具体细节可另写一个评论。我万分焦急,主要是通讯录,20年前的事儿。中午被诈,晚上8点多,我家亲戚来电话,说一个店家在门口发现我的包(发现包的地方离我丢的地方有十公里),根据里面的通讯录打了好几个电话,最后联系到我家人!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59:14
我不认为是爱管闲事的测试,而是如何处理丢失物的方式!
中国各个单位,对丢失物少无价值的,通常都是等人自己来取,除非金额大,丢失物品重要才会打电话通知来取!
我就遇到过,把护照丢失在酒店前台,刚回屋电话就到!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57:51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维持香港的社会经济制度五十年不变,中央政府不干预香港社会的内部管理,是中国政府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是党媒对中英联合声明签署的报道。中英联合声明规定:香港特首由普选产生。

中国政府在加入世贸组织的协议中“庄严承诺”:中国会逐步开放市场,逐步转变成一个市场经济体。

两个如此重要的“庄严承诺”今天在哪里?这不是什么诚信问题,这是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国际超级诈骗行为。

中国共产党就是靠诈骗起家的,当初利用日本侵华诈骗国民政府谎称共同抗日,抗日成功后由谎称土地改革诈骗人民推翻国民政府,冷战后诈骗美国政府谎称向市场经济转变,获得美国的市场准入和技术。

中共向来迷信武装斗争,但对于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则迷信诈骗。现在美国已经完全看穿了中共的本质,在中兴的解决方案中植入美方合规官,这次贸易谈判中美国也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协议的执行条款上。同时我们需要警示台湾朋友,充分留意中共的诚信记录。我们如果把中共的诚信记录大白于全世界,他们的行骗成功率就会大打折扣。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52:00
输赢:那中国媒体俄罗斯媒体为啥被排除出白宫国会呢?不是新闻自由吗?!
这和诚信有关吗?那是两党体制决定的,那是政治!
这人能住豪宅,还有个名校儿子华尔街上班,估计诚信确实不咋的,否则世间人都知道无商不贱,谎话连篇!
cdwb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49:06
这个实验本身是考验你爱不爱管闲事儿而不是诚信吧!中国人的诚信是不均衡分布的,越是官大社会地位高,诚信就越是少,因为那个东西变成是官场上混商场上混的障碍。老百姓讲诚信的相对多点,尤其对和自己有关系的人,因为中国人对人际关系网很依赖,不过有的时候对熟人甚至诚信到为了他们所求在自己工作的责权范围作假的地步,所以说这么个简单的实验根本反映不出中国人的诚信观之复杂。
rebris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47:11
VOA的总部就在Wilbur J. Cohen Federal Building政府大楼里。
说谎的时候能不能要点脸。

> 输赢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34:28 在美国
> 宪法不容许政府拥有媒体
> 包括报纸电台电视台
> VOA是民间媒体
> 可能接受政府补贴
输赢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45:44
前不久
一个记者在白宫采访
一连串提问让床铺下不了台
白宫发言人宣布
不许该记者再进白宫

该媒体把白宫告上法庭
美国法院裁决白宫败诉
该记者可以继续进白宫采访

在中国有朝一日也能这样
中国人的诚信排名将大幅提高
那才叫大国自信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06-25 12:45:10
输赢:你家国内亲人朋友,都住大街上无家可归吗?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38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