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新华社:时不我待,香港正处在最危急的关口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8:01:51
三军待发!
莫眇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6:51:33
可笑的是中国对香港有主权, 无治权, 香港人要全部治权, 而且很多人持双重国籍, 或是外籍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5:39:19
林郑下台,还政于民!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4:35:57
说好的普选不算数,自己信用已经丧失殆尽,说什么都没用。
青山白水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4:34:47
反着读该文。新华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3:59:00
是什么把香港变成如今这样,还不是我党的领导和GP政策?现在想金蝉脱壳了?英国人把一个小渔村变成东方之珠,六必居在清政府手里挣了两百多年钱,怎么到了共产党手里开始混乱和亏损呢?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3:22:07
当然,公开不能说这种直白话,新华社得假装着急,保持政治正确。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3:20:16
急什么,港人不急,其他人急什么,来个十二十年动乱吧。
gunit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1:30:21
新华社从来不提香港人民诉求的那些问题
早睡早起01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51:39
中心思想就是:再不开枪,美国人都看不下去了。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41:50
官府视百姓为草芥,百姓则视官府为雠仇,这是理所当然的。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34:46
看看这里的一些谩骂,就知道,这些人接受的教育,并没有培养出理性讨论问题的习惯。

容忍他人的不同意见,是培育高端人才的基础。即使99%的人群都形成了统一看法,也不能用脏话去打压1%的发言。

像类似德州或者魁北克独立那样的话题,也是应该可以允许他人自由谈论的。你可以不同意,也可以发表看法,但是不讲理的打压他人的发言就不应该了。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14:41
中国因为舆论控制,真话听不到,也听不懂。

专家们本来做前沿的就凤毛麟角,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是胡吹的多。即使海外华人回去,若不巴结好这些人(或者对他们的权势形成威胁),或者说一下不动听的真话,都会受到排挤。

所以去年,美国对中兴发起突然限购,政府都特别惊讶!至于华为,据说备份了一年的美国芯片。今后几个月,估计中美会达成协议。但若是香港出事,那华为真的危险了!即使Trump为了经济,不愿意切割中国,但是媒体大幅报道后的民意,Trump也没有办法。
ShiMaQian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07:45
大凡有革命的行动,比现有革命的舆论。如今革命的舆论已经有了,期待下一步,但必须一步到位,不留后患。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04:22
真正进入西方市场的是中国制造;而中国工厂的设备呢,自己做不了。没有发达国家的市场,以后中国制造的产品,不就慢慢低端化了吗? 给低薪人群生产产品,批量做高端,压根卖不出去!

一般来说,几年前批量高端生产的设备,淘汰下来,折旧完了,才开始批量生产当今的低端产品。中国制造,难道需要与这类淘汰设备竞争?有前途吗?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00:48
香港大众的默许起很大作用。
====================
非常赞同!这也是香港人自己先要清醒,不清醒,就先吃点苦头。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9:00:08
当然,中国一些行业,因为中国市场大(并且对国产保护好),做的很大---互联网,通讯(但是需要西方芯片),基建;等等。
其中,互联网出口最大是抖音(我提到过)。
通讯是华为(但是华为的命运在Trump手上---Trump只需要让10%以上美国进口设备的工厂停止给华为代工,那台湾南韩日本就没有办法为华为加工芯片---目前是25%;台积电没有美国设备完全不可能做出高端芯片)。
至于基建,目前中国公司还没有批量进入发达国家的市场。毕竟这些东西技术含量有限,大家儿都会做。

美国FCC规划做5G,发出了不少licenses,同时规划的几百亿美元的补贴(对乡村的补贴),部分都发放出去。这压根就没有华为什么事儿!华为的设备,确实性价比高;中国高铁,性价比也高;但是可以进入西方市场吗??

真正进入西方市场的是中国制造;而中国工厂的设备呢,自己做不了。没有发达国家的市场,以后中国制造的产品,不就慢慢低端化了吗?? 给底薪人群生产产品,高端的,压根卖不出去! 一般来说,高端生产的设备,淘汰下来,折旧完了,才开始生产低端产品。中国难道需要与这类淘汰设备竞争?有前途吗?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46:11
卖掉北京一处房,能买小半个香港。
卖掉上海半个小区,能买一个法兰西。

你们穷B们都闪开!
DLLM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46:00
@zxhe 说得太对了,早就应该这样做了!中央和XDD要有这样的胸襟给予香港双普选,这本来就是基本法里承诺的权利不能反悔,而且港人绝不可能选出一个违反香港及国家利益的特首,况且1997已回归祖国并驻扎军队中央在把关,何所惧呢?刚回归的十年都好好的,人心归向相处融洽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24:17
目前,最希望香港出现64镇压的是西方的对华强硬派。
香港出现64,西方对华进行经济封锁,西方媒体大幅报道后民间反华,西方的商家失去话语权。到时中国企业(像华为)走出去更没有可能。其实中国的抖音,都开始与脸谱抗衡了;但是在印度做到一亿多用户的时候被禁,在美国也有一亿多下载,但正在被查。

不说这些。其实,中国的技术发展,离不开发达国家。中国媒体的信息,非常乱,胡吹的多。但是,若到中国的工厂去看看,那些中高端设备,国产的完全看不到。福建的一个芯片厂,规划百亿,因为与美国公司打官司受到Trump限制,没有美国设备现在处于停工状态。不说别的,即使是汽车发动机,美国日本德国50年前的技术,中国都没有。高精度机床,全部是进口。就是20万人民币的机床,里边都有日本公司的控制系统。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09:24
为什么港民能被暴力裹挟,而掌握政权机器的政府却不能裹挟人民呢?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09:21
把一个民主国家变成独裁是逆时代潮流而行,必然招致民主自由的全世界大部分国家的反击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08:08
roliepolieolie,难得今天你这么理智。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06:48
我们过去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香港是一个商业社会,那里的人对政治不关心。
其实,哪儿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基本都一样;不要把香港人,与韩国人,区别看待。

也有办法让韩国人听话,北韩就是例子;而南韩的开放体制下,这就没有可能。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04:29
绝大多数在这里大放厥词的人都只是听到只言片语。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04:17
总是我,失控什么啊?夜壶里的风暴能怎么样呢?盖子盖上焖死你。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8:03:21
年轻人的做法是过头了。妥协是一门艺术,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需要切实落实一国两制,港人不能一味地向前推进。89年六四的教训需要双方认真吸取。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55:04
个人觉得,中国最终是转型到发达国家的民主制度,虽然我认为这个可能需要一代人时间。当今的制度,完全寄托在一个或者几个领导人的能力,缺乏纠错机制。并且需要建立防火墙隔断外面的信息,学生受教育时不能随便提问题也就很难学会好的逻辑系统。这些影响到高端人才培育与高端技术的开发。

所以,中国应该让香港试验市长选举。对中央很重要的权利,比方说海关与边境等,中央可以收回。争取找到一个处理中央与民选市长各类矛盾的方法。即使这个事情出问题了,也大不了!这个风险,不必目前的暴乱,坏到哪儿去!

年轻人的抗争,美国民权运动/反越战有过先例。当今的韩国,也是例子。这类抗争,不好控制;最终需要政府做出适当的妥协。
ridicu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43:25
新华社:时不我待,可我们现在只能打嘴炮
zxhe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41:50
冤家宜解不宜结。希望双方妥协。无非是直选一个市长(所谓特首)而已。不妨把市长的权利限制一下,负责经济/民生/治安等;中央政府接管边防与海关等;然后让香港直选市长与市议员。内部的矛盾,让他们自己内部解决。

年轻人与政府掌权的老年人,本来有代沟。

政府强硬不是办法,除非直接把香港改为内陆城市,用防火墙切断国外媒体,把一个国际城市改为国内城市。不然的话,即使这次搞定了,以后的矛盾会逐年增加,总和走到某个爆发点。何必如此呢?
LZ56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35:19
不受其苦,不知感恩。香港越乱越好,乱到香港人都活不下去,到时要哭着喊着求大陆施舍一口饭吃时,到那时他们那莫名其妙的“大英子民”的优越感才会彻底去掉。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6:39:25
市民们已经受够了惊吓,困扰,艰苦,
三河匹夫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31:04
隔河的武警还躲在体育场里? 还是到特勤局贴身保护西大了?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27:27
包子力挺林郑,犹如火上淋油。暴力愈演愈烈,林郑束手无策。中央大概率要出兵了。

然后香港惨遭镇压,国际制裁,往日风光不再。国内经济也遭严重打击,亡国之像现矣。
jcool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23:03
任何国家和中共集团撤上关系,都要非常谨慎,最好少来往。共产党的野心是要控制全世界,让全世界承认接受共产党的价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23:00
目前来看不明真相的世界人民和不明真相的国人仍然对香港的现状持完全相反的看法,这是土共一直不敢动手的原因。
静观下一步的宣传如何进行,世界买不买帐。
jcool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18:34
香港社会动荡,大家终于看清楚这群中共集团的治理民生政治错误不让了接受,这群人自己觉得适合自己,因为这群人是利益得益者,很怀念以前英国治理的香港。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15:59
民间应该组织纠察队,警察保护,有一个暴徒抓一个。
DLLM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10:00
次次都是叫口号威胁,烦不烦啊,do something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07:00
對啊!還等什麼?

中國人民解放軍,雄赳赳,氣昂昂。

打不過印度和台灣就算了!

現在連香港都害怕?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02:00
土共的拿手好戏就是翘着二郎腿坐等暴乱发展到不可收拾的时候,然后出动坦克一举平乱。如此可保二十年无事。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01:08
霸王硬上弓
怎奈她不从
提裤四下看
恁多围观众
dongbeiren56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00:53
一出事,就是一小撮阶级敌人煽动的。也不知道这一小撮怎么这么厉害,一下就能煽动那么多平常百姓。政府为啥不也“煽动煽动”平常百姓反对抗议,让百姓灭了一小撮阶级敌人。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00:13
政府视法律为无物,必然导致暴力。政府不接受民意,只想定于一尊,必然祸国殃民。
长得像暴龙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7:00:00
讲甘多做咩啊,打啦
ggsd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6:57:00
火苗刚发生的时候没有处理好,现在就晚了,就像加州大火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6:55:19

几人真殉道?
喋血总悲怀
两制足珍贵
黄瓜不堪摘

夜晚静悄悄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6:55:03
香港暴徒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有乱港势力西方国家的支持,无法无天,自毁家园。 港乱迟早会发生,香港教育有问题,认同西方意识形态,港人殖民情节,妖魔化中央政府, 不认同自已的国家。不过,大乱才有大治,相信中国政府的智慧,解决香港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抹黑中国没什么用,事实真相如此,大家有判断力。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6:50:57
急什么?这文章是要香港人自已来灭蟑螂,不能再偷懒了。一楼的真蟑螂,稍安勿躁,蟑螂药是足够的,你家那一份少不了你的。
XiaoL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6:48:04
香港搞成这样,政府的责任。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06:43:04
文章内容看,还是寄希望于香港的普通民众觉醒。
这点很理智。
现在内地网民舆论倾向于不理,直到港府被推翻,实现独立再一举收回。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61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