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世说|方方日记为什么不可以在国外出版?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ReddieC
发表评论于 2020-04-10 19:39:15
我很喜欢看底下的评论,没有证据 当真的发生一样来说。中国人至今学不会就事论事,怀疑也要讲道理,讲证据。你们说方方勾结外国,有证据吗?
就因为说了中国做的不好的地方=勾结国外?那也太可笑了吧?
中国的问题说不得?国外看不得?
那某大大不是最大的辱华者了吗?一天到晚做一些让大家耻笑的事。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23:25:11
穿西装的都是境外势力。
蜂窝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22:26:11
小明长得高,热情,聪明,能干,但是不喜欢洗澡,有傲气,有的时候喜欢耍小聪明。
你怎么描述小明?如果只描述后者,而不提前者,那么小明简直是坏孩子!
常乐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6:56:14
从微观角度出发得出的结论怎么可能与宏观角度出发得出的结论相同?方方日记的微观视角固然真实,但只反映出整个防疫抗疫的某个侧影,否定不了中国在整个防疫抗疫过程中对于人类与病毒抗争的巨大贡献。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3:08:25
被阉割久了,看到别人有言论出版自由,你就不习惯了,正常,哈哈
观而语之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9:41:43
可是,如果要出版,那么就需要慎重,因为那是公众的事。
zhshqg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2:32:09
要是能在国内出版干吗还要到国外去出版?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1:21:08
方方的祖父是国民党元老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0:50:14
一个作家最基本的要求是记录本国人民的历史状况,方方做到了。
野鶴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0:29:55
在中國是沒有言論出版的自由。難道還有人要對美國的出版自由指手劃腳嗎?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0:10:26
当然你可以说我就愿意在自己的日记里胡说八道,别人也不会把你怎么样,但是会对你的日记有他们自己的判断。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10:07:01
很多历史学家用古人的日记或者笔记当史料,但是不会用小说的内容当史料。
pdm514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9:55:54
在指责和抱怨之前,请想一想自己能不能做的更好?如果能,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找出切实解决问题方法比指责和抱怨要困难的多!
观而语之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9:41:43
对于日记来说,真假如何,来源如何,其实无所谓,因为是个人的事。
可是,如果要出版,那么就需要慎重,因为那是公众的事。
而作为向公众介绍一个事件的作品,客观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那么方方日记,在武汉封城结束后的今天,回头再看,是不是还能说是客观的?她自己有没有回头再审阅一遍自己的日记针对其中的一些不实(如手机、护士)作一些解释?这些是一个负责任的作者需要做的事。
等着看书。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9:38:00
谁说作者写书,有责任从正反两个方面写的?写得癌症的痛苦同时还得写得癌症的好处,要不然不够正能量是不是??给共产党歌功颂德的还少吗?还非得逼着每个人都这么干
Do_u_read?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9:21:08
方方完了,将来只能让外国人收容。用负面新闻博得关注,最后就变成泼妇骂街,多数人反感。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8:50:23
如果方方写的日记是中肯而且能提出属实论证,而不是以往的泼妇骂街的形式,利用媒体渲染就有点政治化疫情了。
gHermione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8:36:07
本文作者漏了一条,骂方方只写阴暗面没有歌功颂德的论调也很有代表性。个人认为,歌功颂德有官媒,不关方方的事。如果一展开批评就骂你别有用心只看到阴暗面,那批评二字应该从字典里拿掉。难道写个东西非要方方面面包罗万象像总结报告一样才行?貌似很公允的污冒说方方有说的自由别人也有质疑的自由,方方说了不容质疑吗,不容质疑的只是裆妈,到底是不是仅仅是质疑人们将拭目以待。
Emeifugu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8:02:56
这些垃圾的意思是,方方应该写正能量,有温情,有泪点的日记。应该说假话,歌颂党和政府透明,领导有力。关键是这些人你们为什么不写歌颂日记,你们钻到哪个老鼠洞里去了?
wohensha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7:53:56
西方真要那么好,为啥50-60s 会有公交车烧黑人事件,阻止少数族裔上学?
二老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7:34:04
西方准备用诺贝尔文学奖奖励她。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6:50:47
美国1月21日发现首例新冠病人,采取了一些社区隔离措施,63天后5万例,死亡810人。
意大利1月31号第一例病人,采用了宽松的社区隔离措施,63天后10万例,死亡近万。
武汉11月17日发现首例,一直到1/23日都没有任何社区隔离措施,63天后的1月20日,才发现人传人,全部只有区区291例。
简直匪夷所思的,你表现比其他国家都好几倍那是你能耐,如果比所有其他国家都好出几百倍,那是你没有底线地蠢渣了!
开车撞死人是事故,出事故后不管别人死活逃避那是犯罪。除非是故意投毒,如果仅仅是新冠病毒传染人类,那只是一个悲剧,而故意隐瞒疫情,却是可耻的犯罪!!!
作为防疫指导,WHO用武汉的数据推测新冠传染率为1.4 到2.5之间,和N1H1差不多。 所以许多国家就根据当年防N1H1病毒的方案防疫对抗新冠病毒。结果这个新冠病毒的传染力高达4 ~7,直接导致瘟疫全世界大流行。
谎报军情,必然迟早会导致全军覆没。武汉数据就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罪魁祸首,罪责难逃!
雁过留声亦留痕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6:47:34
西方普世价值?别逗我了,看看这次抗疫西方各国的表现,呵呵
慢慢想想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6:11:21
同意雅皮士,雁过留声亦留痕。
早先很多人讨论这个日记时,我就说这是她个人经历,她是个作家,不是政府官员,医务人员,在这场疫情中,她和其他人的经历数据都是相当的。你看她写的,也可以看看你身边发生的事,做个比较,会得出更全面一点的看法。不过现在这个世界,很多人只看对自己胃口的,这是问题本质。
怒放的小蘑菇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6:01:48
她愿意写什么怎么写是她的自由,她不代表官方。其他人认为她不客观不全面那么自己也可以从另一个侧面去写。她总不可能一句真话也没写吧?了解史实的最好途径就是看不同材料交叉印证判断。但是她写的负面信息绝对迎合西方的普世价值,所以才能这么快被翻译出版。
雁过留声亦留痕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54:18
方方是作家不是记者,她不需要居家隔离吗?那么她的信息从哪来?
大家都说这次抗疫是一场战争,战争能不死人吗。看你怎么写。你可以写:医护有死的了,也可以写,在这么重大战役中,只有一个护士殉职。
lio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51:42
100年后还是相似的义和拳。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50:08
李文亮
成了共和国的光荣
方方
成了亲敌反动文人
突然
知道
武汉人民是在欢乐幸福中战胜了瘟疫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39:32
可以出于“义愤”出版。对哦,有“义愤”还有啥事不能干?
lio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39:24
与境外势力有勾结?
你先说说包子女儿为什么主动投靠美帝大学去留学不去北朝鲜?我靠!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35:05
厉害国的某些国民自己没有任何言论自由不说,还帮着党国审查其他国人的言论,看看合不合党国的规矩和标准,真是既可笑又可悲。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17:01
李文忠
成了共和国的烈士
方方
成了反动文人
突然
发现
原来武汉人民是在欢乐幸福中战胜了瘟疫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12:00
方方有写日记的自由,甚至有在日记里只挑毛病对正面的情况选择眼瞎的自由,可是别人也有不喜欢她日记的自由,有揭穿她日记缺陷的自由。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07:00
下面雅皮士网友说得非常好。方方日记的另外两大缺陷是不真实,不全面。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即使好的一面占百分之九十五,如果你只盯着那不好的百分之五,那么你传递的信息就是错的,会误导别人,如果你自娱自乐,危害还不是很大,如果你发表了不全面的信息,就会误导很多人。
星夜未央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5:06:59
方方日记怎么没写雷神山医院,应收尽收?怎么没写小区邻里互助,工作人员下沉?难道我看的是假的方方日记?!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4:53:00
评价任何一件事都要有一个标准,失去了这个标准评价就变得没有意义。如果要客观公正地评价中国抗击疫情的表现,就需要和其他国家的表现相比较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否则每个人用不同的标准,得出的结论也会不同。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4:52:30
现在居然很想看这个日记了。亚马逊只是预售。
有没现成的电子版现在就可以看到?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3:58:21
大多集中在「满地手机」或者「护士死亡」这两个问题
这两个问题就够严重了。。。
原来看她的《万箭穿心》觉得还凑合,没想到是这么一个货色。
卖弄悲情谁都会,但是胡说八道就不对了。
很多中国人不幸牺牲,其中有医生有警察有公务员,更多的国人披荆斩棘奋勇向前。这些她是故意看不到的。
阿历克斯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3:25:03
很多大陆中国人就是矫情,永远喂不饱。
1)要不为什么会有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碗来骂娘这一说。
2)意大利,西班牙...辣么慘,也没有见什么园园日记,扁扁日记...。
3)新加坡其实自由度比大陆差(别跟阿历克斯辩论, 我住过),可是绝大部分国民对国家充满自豪和热爱,这永远不会在大陆发生。
4)方方是个作家,作家就是要出书,为了出书,你得煽情,你写好的一面,谁理你呀?By the way,辣么多的共鸣,目的达到料,要是我做梦都笑醒了。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3:09:00
相由心生
lifecycle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2:49:34
国内人的逻辑推理普遍有严重问题。作者只是指出了一些逻辑问题。
其实抗疫是不需要像武汉一样封城的。武汉封城带来了一系列次生危机和人道危机。
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国家都在封国封城,但几乎没有使用武汉的方法的。比如我所在的澳洲,所谓封城,只是强调隔离,居家等建议措施,大家一样想到哪里就到哪里,一样可以不戴口罩,但病毒传播一样控制的很好。
beauty100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2:12:26
方方写的只是日记,记录她自己真实的生活经历,并没有赤裸裸去批判体制,如果你不认同,可以看完后一笑了之,何以如此胆颤心惊怕它外流?焚书坑儒几千年都没变。
cip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2:01:31
基本同意雅皮士同学的观点。
方方日记太灰暗了。莫非60多天中政府,社区就没有做过一件正面的事?封城60多天1000万人的吃喝拉撒包括她自己,都基本正常维持下来了,背后有多少人在做工作,她不想想么?
她的内心是有多灰暗啊,专找不好的地方看,而且很多道听途说的东西。
她就是一个闷在家里的老太太胡思乱想。正式出版的东西,她还是应该要严谨性,把一些自己不确定的东西去除。毕竟这个时间不怀好意的人有很多。到时候她自己被利用了也没有办法控制。
小楼昨夜又东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1:25:00
方方日记,记录的没有一件事情是她亲眼所见,都是:微信朋友圈里看见的,网上看见的,朋友告诉我,据说。在这篇文章里却故意只字不提,看出来写手故意掩盖的就是他害怕的,人们为什么不喜欢方方日记。
还有她为庸医神棍呐喊,企图用注射苯酚治疗新冠肺炎病人。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1:19:19
方方日记,如果是写给自己看,无论你写政府多么黑暗,无可厚非,毕竟是私人的感受。只是发泄自己对政府的不满,对社会没有影响。
如果出版就是另外一回事,那就变成媒体,不是“日记”两个字就可以改变其性质。这是变着方法骂中国。到国外出版,那不是和一贯的抹黑政府的西方势力写手一样,想方设法挖掘政府的黑暗面,甚至造谣。
其实床位的事情,说一点不说一点,日记无可厚非,出版物,就是造谣。性质改变不了。
方方这种人,就是吃饭砸锅的典型。
shuangxihe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1:13:48
批评没有问题,问题是被别有用心的人用了,就转到另一个问题了
shuangxihe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1:12:50
方方日记我是看了一些,相信她讲的大部分属实,可是面对灾难总是有两方面,
中国能战胜困难,还有积极的一面,而且大部分都是积极的一面,但是她很少涉及积极一面。
当她送自己亲戚在武汉封城前回新加坡时候,讲自己没有用特权,纯属搞笑,自己就是用了特权才能离开的,普通人哪能有这样机会
SPASS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1:02:22
连自淫都不能踏踏实实进行的人,急需用用脑子想想为什么!
蕙田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0:56:52
胡锡进的反应就是非得把方方的人民内部矛盾变成敌我矛盾。是挑仇恨发动极端分子整方方,杀鸡给猴看。让知识分子不敢发声。其实批评一下有何不可?!非得极权统治,真能久安吗?
云在天上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0:49:32
提问的这主儿是记者?还是法官?
蕙田
发表评论于 2020-04-09 00:49:26
译者是跟我们一样及时追踪看方方的日记,看一篇翻一篇。对精通中文的译者来说跟自己写日记一样快。等快翻译完了才找方方的。西方话语看重的是个人的视角和声音,如果政府允许一万个方方出现,舆论控制不把方方推到对立面,方方日记也就不稀罕了。非得说译者是境外反华势力,其实是自树敌人。越这样做别人越真地反感中国政府。实在不懂为什么这些掌权的执政的为何如此蠢且坏。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52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
就因为说了中国做的不好的地方=勾结国外?那也太可笑了吧?
中国的问题说不得?国外看不得?
那某大大不是最大的辱华者了吗?一天到晚做一些让大家耻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