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能否离开世界?世界能否没有中国?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20-04-19 12:44:22
大不了再封锁几十年。。。然后咱们再“开放”。。。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4-19 11:58:28
中国太缺乏自知之明了,总想一举拿下‘世界大国‘取代美国,结果是世界没人买账!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20-04-19 09:21:34
中共入世或脱世,要考慮到中共統治區內,能否「維穩」才是前題。人民的「舒適圈」(comfort zone)能否繼續擴大充實?舒適圈若是倒退,甚至消失,造成民怨四起,「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ttlm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19:18:02
如果说贸易战的原因是经济为主,那么全球疫情的引发的脱钩则完全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因此以后两国的经济和贸易往来会卷入很多政治因素。要说对谁的损失更大就要看谁对谁的依赖更大。美国是否能放弃中国的廉价产品和中国的市场。中国是否可以不买美国的飞机,大豆和芯片。最后在各种利弊综合平衡后会有一个疫后时代的新模式。这种模式不光是中美两国的。它会影响全世界。这次的疫情使中美关系再也不会回到以前了。It has 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
雨润红尘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18:43:03
你那个不叫全球化,全球化很大程度上是国际分工,现在各国看到了某一环节过度依赖某国的巨大风险,所以今后分散风险是必然的的。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4:48:37
有人说疫情将会终结全球化,这是错误的,疫情只能将全世界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疫情之后,全球化只会加速推进,而不会削弱。
因为事实已经很清楚:如果没有全球化,没有一个国家能扛得住疫情冲击。没有一个国家能有足够的生产能力为自己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连中国自己都不能。中国在疫情初期几乎扫空了全球库存,之后以巨量的产能提升反过来为全世界提供天量的防疫物质。如果没有全球化的全球贸易物流基础,这是根本不可想象的事!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14:32:48
中國人不會離開世界,馬列子孫可以離開世界。
半岛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12:11:00
美欧实在食物链的上端,中国是在中低端。狮子老虎是不能吃草为生的。在分离之后,哪类动物会生存的比较好一点?
美欧可以重建供应链。转移到东南亚并不会给美国多少安全感,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劳动力素质和中国不可同日而语。转回欧美本土必然会是成本大幅上升,公司盈利大幅下降。
这就像让白领去干农活,盖房子,到流水线上去工作,效率一定不会比农民和蓝领高,而成本一定会大大提高。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10:10:26
是否具有足够的内需市场,和是否有生产能力,这是硬指标,因此目前中国在疫后的世界位置类似美国在二战后,美国类似当时的欧洲。
所有后工业化社会都已经没有了生产能力,内需也是饱和,否则也不会进入后工业社会。
从川普新任命的经济恢复委员会来看,三个最主要的人物是苹果,沃尔玛,金沙的总裁,可以看出这些人都是依赖中国市场而生存的,也就意味美国经济恢复将不得不与中国合作和依赖中国市场,尤其是苹果(首先开放大中华市场)和对澳门博彩业投资的金沙,沃尔玛更是几年前平均每年在中国开500家的速度在中国扩张。
因此可以预料川普会在几个月后突然开始拍中国马屁,争取中国市场份额。川普已经有了白宫的经济委员会,就是打贸易战的那些人,是对华或者对不论谁的鹰派,如今再成立一个,明摆着就是那些人不能用了。
也是意识到离开中国,美国经济没有希望复苏,更别说连任了。试想二战后如果没有马歇尔计划,欧洲如何复苏?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超过了大萧条的24%,今后会继续增加,而政府做不到每个月给每人发一千二。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10:01:49
中国是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
driftin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9:48:06
这个世界没了谁都能活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8:23:07
包子很陶醉:
疫情以来,世界来跪。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8:04:22
谁没谁都一样。 西方把产业链彻底移出中国大多是到其他国家,这并不容易。 会需要很多年。
但,最终中国中低档产品可被替代。印度,东南亚,墨西哥等国家正偷着乐。
可中国缺了西方高科技产品,终断与西方,文化,教育,科技往来。 没替代。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7:51:57
中国离开世界的结果就将如同现在的朝鲜和伊朗,而世界离开中国不会受什么影响。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7:48:10
中國?一個被共慘黨牽拉著線的木偶傀儡,有靈魂嗎?能自主選擇嗎?
Unix1998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7:35:14
这个有道理,合作最好。
默克尔的话,网上找不到,
google "merkel comment on covid 19 crisis tojo hideki " 不能找到这些话,请问来源 ?
默克尔作为老练的领导人如果说这样话 有含沙射影的意味,似乎太不成熟?
谢谢
Unix1998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7:34:12
这个有道理,合作最好。
默克尔的话,网上找不到,
google "merkel comment on covid 19 crisis tojo hideki " 不能找到这些话,请问来源 ?
默克尔作为老练的领导人如果说这样话 有含沙射影的意味,似乎太不成熟?
谢谢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7:13:13
习总不久前还在呼吁全世界放下贸易壁垒共同抗疫。中国想不想离开世界很清楚。至于世界想不想离开中国,等着大疫结束后看吧。
shavignon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6:20:30
共产党离开世界去地狱吧,那里很大,很适合他们。还中国民族安宁的生活,百姓不需要通过各种“多难”来兴邦。
谢谢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6:04:09
希望中国离开世界,世界也没有中国。让世界更干净更清静,象四十年前一样。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5:33:03
朝鲜人的苦难,100%和美国无关,和金家有关,可朝鲜人却高喊金正恩万岁,高喊打倒美国佬,什么原因?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和美国人有很大关系,和伟大领袖没半点关系, 有些二傻却高喊伟大领袖万岁,高呼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什么道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5:30:48
贸易战是什么?贸易战就是人家不想和你玩了。对美国来说,那就是停止和一个国家贸易而已。如果说什么美国离不开中国,那么害怕停止贸易的将是美国而不是中国。美国人对中国的所谓伤害就是贸易战,如果你认为那是伤害,不做就是了,没人强迫你。怎么就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了?如果美国停止对中国的贸易是伤害,那说明中国受惠于美国。美国不想施惠了就是伤害,而且比侵占中国领土的那些国家伤害还大,是不是典型的升米恩,斗米仇心态?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5:01:41
美资企业撤出中国后在美生产的东西卖给谁?老子中国拒收美货!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4:53:16
美国要口罩防护服生产回流,要呼吸机生产回流,我和你们说,我听了只有哈哈大笑,因为在非疫情期间,他们根本不能维持产能,只有破产一条路。
假设美国全力国产化,它只能维持非常可怜的一点产量。下一次疫情袭来,它不会有任何能力迅速提供供应,没有全球化带来的物质生产和物流能力,美国只有一条路:硬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恐怕连棺材都无法满足需要。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4:48:52
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
中国当然不会离开世界,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怎么离开?
世界当然不会离开中国,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工业品供应国,怎么离开?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4:48:37
有人说疫情将会终结全球化,这是错误的,疫情只能将全世界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疫情之后,全球化只会加速推进,而不会削弱。
因为事实已经很清楚:如果没有全球化,没有一个国家能扛得住疫情冲击。没有一个国家能有足够的生产能力为自己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连中国自己都不能。中国在疫情初期几乎扫空了全球库存,之后以巨量的产能提升反过来为全世界提供天量的防疫物质。如果没有全球化的全球贸易物流基础,这是根本不可想象的事!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3:11:35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老粗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1:58:59
典型公知:编造各种理由以得出不跪不行的结论。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1:53:34
如果现在美国欧盟对中国制裁(如果中国拒绝让国际调查组进入中国调查病毒来源,制裁是大概率事件),不说别的,全国高铁就会全部停运,因为高铁上有许多需要定期更换的零部件,都依靠进口。民航的空客、波音也都会停运。
现在还没有制裁禁运,美国的芯片已经不给了,都看到了吗?卫星发射就出问题了。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1:51:39
当年德国没有妓院的话,美国也没有今天的床铺。
世界就是这么紧密联系着,没法再分开。
jcool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1:43:21
全世界都怕了中共,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自己什么时候被害死都不知道。
thumpup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0:51:50
回到1970年,当时的中国人会问世界能否没有中国吗?中共国这些年不失时机地强调“世界离不开中国”,细分有“中美两国相互依存,谁也离不开谁”、“香港离不开大陆支持”、“没有大陆台湾就完了”等等,前些时更出现“韩国没有中国不行”(因萨德而起)、“英国没有中国不行”(因核电厂喊停)、“澳洲没有中国经济就不能发展”(因购发电网被拒)……这个地球没了谁不照转?香港回归前不就是东方之珠吗?那时哪有大陆游客?台湾经济离不开大陆,那大陆经济就能离开台湾吗?如果鸿海撤离大陆,大陆会有多少人失业?多少相关产业垮台?多少企业倒闭?今天的东莞就是一个例子。现在很多外企和台企都在重新布局,不少已迁往越南等国,东方不亮西方亮,哪里不能做生意?不要忘了,大陆改革开放前,台湾就是亚洲四小龙了,那时中共在哪里?是台资、港资、美资等外资帮助大陆发展起来,而不是什么大陆养活了别人,这个关系一定要搞清楚。不要被中共洗脑忽悠得昏了头,像朝鲜歌颂金正恩一样,像它的牡丹峰乐团唱的那首歌:“没有他就不能活,金正恩同志。没有他就不能活,我们不能活!我们除了他谁都不认!……”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20-04-18 00:20:04
呵呵,朝廷必须封杀这样的文章,因为它会往high过头的愚民头上浇一盆冷水。
用20年时间,天朝闭关锁国,叫天朝愚民一边吃草一边叩拜皇上,不也是其乐融融么。
npoaks03橡树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3:51:05
题目大而空,都在同一地球,怎么会离开怎么会没有
大洋洲20191011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3:35:46
"在疫情的冲击下,全球195个国家的320万亿美元的总资产,已经跌去了140万亿,几乎是上千年来人类所积累财富的一半。"
===
鬼才信呢。
现眼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3:11:28
就满足一下包子帝所望,世界和中国切割了吧
coolbz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3:11:00
中国改革开放以前世界人民日子过得好好地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3:05:03
'原来几乎没有口罩生产能力的中国台湾地区,也很快就架设起62条口罩生产线,不仅满足了自己的需要,而且可以出口支持其他国家。'
呵呵,看看这个,就知道是什么人写的了。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2:27:00
很好很理性的文章,闭着眼睛都知道在世界和中国之间中国显然更需要世界,这是显而易见不存在争议的。
自由的射手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2:24:42
二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行!
oaksfo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2:22:00
原来孤立中国是这么简单,那么行动吧,让中国一夜回到解放前,可能对全世界是一种解脱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2:19:54
从各国都渴望回归中国就不难看出,中国可以离开世界,世界不能离开中国,否则,水深火热。
坡上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2:17:18
中国脱离世界?不会,最多可以假设命题是西方发达国家是否可以和中国脱离?但这个本身就是个假命题。如果西方国家要完全脱离中国, 可见西方国家真的浪费了100多年的时间,100多年前为什么要来中国?美国可以脱离,它有这个能力。其他的国家,嘿嘿, 真要想好了,特别是当权者和利益相关者。可能在这里留言的人,包括我自己,都是一个悲剧里的一个路人, 到时怕是没有机会来留言了。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2:12:23
'原来几乎没有口罩生产能力的中国台湾地区,也很快就架设起62条口罩生产线,不仅满足了自己的需要,而且可以出口支持其他国家。'
呵呵,看看这个,就知道是什么人写的了。
dream_maker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1:58:35
离开世界之后中国是什么样?这个都不用论述,建国前三十年已经实验过了,结果就是“国民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
要不是玩儿不下去了,谁改革开放啊
planet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1:37:42
很好,条理清楚。一点需调整的数据,实践上,如出口减少进口也会减少。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1:31:00
说中国有5亿中产阶级,大家都要笑了,中国境内的民族制造业无论私企国企其盈利水平之低无可否认,且不说这个5亿怎么算的,这个中产的支柱只能是虚胖的地产资产,其次是这种资产是按照毫无市场意义的人为官方汇率为基础“算”出来的,毫无意义,前苏联也是这么“算”出来的世界大国,中国无非比苏联聪明,在玩弄汇率外多了一个土地货币化的玩法,如果中国消费市场真那么大何必苦苦追求出口呢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1:29:30
台湾产业链,将被彻底铲除。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1:28:03
产业链回美国,先不说熟练工人和工会紧箍咒
产业链离开中国,是离开14人口亿市场,回美国是3亿市场。回欧洲是4亿市场。清随意。
不过,RCEP的G15市场已经签署,2021生效,上海合作组织市场即将登场。这两个市场是地球90%市场。人民币即将登场。
有一点可以肯定,绝不会没有台湾什么事!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1:18:09
闭门锁国时间长了,就落后挨揍,然后再改革开放。。。。。。有什么了不起。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4-17 21:15:23
谁没谁都能生存。 中国改革开放前西方仍是发达国家,那时中国在世界上如同没存在。
中国闭门锁国,经济快崩溃了。 是中国自己要开放走进世界的。
如今,在世界上混的灰头土脸,没啥朋友,不行还是闭门锁国吧。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58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