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美对抗与中国已进入文革2.0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03:03:43
科学家都在学习习思想,以免在以后二次文革中死于非命。创新,创出来不知道是谁的呢,都得归党,归领袖,免了吧!

再说了,创新越多,死的越快。当年多少反动学术权威死于文革。本以为那些年代一去不复反了,可惜被一个垃圾又拣回来了。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5 03:52:11
文革是指美国吧,党争不断,反正相互扯后腿
王师南定 发表评论于 2020-05-25 03:01:29
看了半天就是个忽悠中国人起来反抗的,行啊,你能变卖你的家产,抛儿妻女来中国领导反抗斗争吗? 你有胆进了渣滓洞变成江姐吗? 你有胆领我们上井冈山打游击吗? 你敢嘛?一条打算吃中国人血馒头的哈巴狗,不就是的正式面目ma?
四明山 发表评论于 2020-05-25 00:39:33
作者分析的面很广。但对现有中国国情和中美关系的分析,我不得不說还是一知半解。
wanghbhb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46:59
俄罗斯这个国家中国任何时候都是不能信任的。它的整个历史就是变化无常翻脸不认账的。它有一个一直不变的矛盾情结就是渴望称霸世界,但同时又自卑,渴望加入欧洲,成为一员。它是羞于与成为亚洲国家的。这个情结很重要。可以解释它为什么第一个搞社会主义,和欧美对着干,但最后又很快抛弃社会主义加入欧美阵营,但发现不能被尊重又开始走向对立。上次它因为乌克兰和欧美搞僵,无可奈何才和中国搭上的,但只要欧美跟他示好,它肯定会上钩的。
wanghbhb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33:11
另外,对私营企业的态度会和毛时代不同。现代中国崛起私营企业很重要。中国分三部分组成。里面的骨头内脏一直不变是封建社会,中间的肌肉是资本主义,外面的一层薄薄的皮装门面的是社会主义。过去没有肌肉的痛苦是当权者不想再来一次的。经济发展是必须的。习也不会否定这一点,但他加了一些毛的意念和手段,毕竟靠经济发展来保障共产党的统治是很危险的,就像股市不会永远上涨一样。对资本家现在是放风筝一样,后面是牵了根线的,资本家不能太过了,像王健林这样的就有必要拉拉线提醒一下。但不会大幅度打压。
wanghbhb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22:31
中国在向左转,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应该不会搞文革式的政治运动了。没有任何好处。并不能加强共产党的统治。中国最有可能是加强高技术领域的发展,在幕后控制监控普通人的一举一动,防患于未然。没有任何迹象看出习是像毛一样爱运动的人,虽然他们有很多理念是相似的。
happyhappy1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17:40
难得一见的好文章,作者有水平
AlainDel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8:01:05
若说1951年“感到了时局紧迫”的张爱玲算是挺了不起的话,则不妨用个英明来形容早在1945年在延安受到伟大领袖亲切接见的傅斯年老先生:“堂哉皇哉”,这是他当时对中共领袖和未来党国的“赞叹”。改用今天的语言来诠释,唐哉皇哉 即 厉害国+一尊。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5:10:00
裹脚布。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4:35:47
你们都说该文写得好,我就真的去看了一下。简单地谈我的看法:
1.文革2.0多次被认真提出,很肤浅。仅仅因为高层有争斗不能叫文革。文革是剿灭诸侯,识相的在批斗会上把自己弄臭,活得下来,不识相的搞死你。背后的目的是在毛远新上台时全国没有一个人有唱反调的威望。
2.文章指美国的愤怒,重点部分在于新冠病毒疫情。这也肤浅。习近平上台就是一带一路,这是战争思路,美国人不笨。加上几十年来大外宣一直在散布美国阴谋论,他们也知道,美国人懂中文。去年叶向真在内部作报告,认真拿出中国这些年生育率一直在走下坡路的证据,指责美国转基因食品武器的杀机。这是满嘴胡言。美国市场上也有很多转基因食品,老墨黑人才不管呢,什么便宜吃什么,生孩子救数他们快。还有南海紧张对峙,这些都是慢慢压在骆驼身上的稻草,怎么只看到疫情?
3.对美俄关系太天真。俄国和中国并没有结盟是事实,但是以普京的精明和俄国的传统地域政治,美俄之间并没有“里程碑式的大事”。
4.邓小平不是靠政变上台的,是借了别人政变的光。也不是因为合法性被挑战而去拉拢美国树立威望。邓小平是个民生民族主义者。早在1973年合法性还没有任何挑战的时候就全面整顿发展生产,也同时提出恢复严格的高考,和后来在1977年提出的一样。是毛泽东豢养的四人帮针锋相对抵制才没有见到应有的效果。邓小平在中国的地位根本不靠美国保护。四人帮下狱之前美国想保也保不了,四人帮下狱之后美国想打击他也做不到。打越南的原因很复杂,有其个人的政治参与利益,有中国的军队和经济体系需要一次摸底考试,也有杀一儆百宣告不再給国际兄弟党援助的意义,唯独没有给美国投名状这个企图。美国人全国上下对别人的矛盾不参与,成了一种特有的文化。邓小平打越南之前访美是希望在受到苏联攻击时美国会阻止,因为这样失去均势对美国不利。
5.市场经济的存在并不颠覆共产党专政,因为命脉工业在国家手里,还属于计划经济部分。这正是邓小平卓越的地方。邓力群陈云反对是因为他们不懂市场与计划、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之间的相克相依的辩证关系,怎么能叫看得很清楚呢?
6.太多了,不看了。总之作者下结论太快太粗常常牛头不对马嘴,自荐判断中国未来局势不能兼顾美俄欧等国际取向,有很大偏见。此人不是做学问的人。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4:33:15
分析的很透彻,很有道理。好文章。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2:18:43
老道消消气!给这个臭文章点赞的不都是平常那些二鬼子汉尖们吗?正常思维的人不会喜欢这种垃圾。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5:38:51
以前看过这个作者写的一篇关于宗教的文章,是典型的自以为是的人。整篇文章逻辑混乱,胡说八道,臆想联翩。

逻辑错误 1:认同西方要求中国赔偿。

在疫情上要求中国赔偿,既无法理依据,有无道德依据,作者居然认同,只能说他的立场蒙蔽了其双眼。世界上没有国家主动造成疫情,疫情之所以传播,有很多客观原因。就拿这次疫情来说。西方各国明明看到武汉封城,本地医疗无力承受,却也没能阻止疫情蔓延。大家都没控制住,你能怪第一个有疫情的?艾滋病在美国爆发,到如今全世界有3500万人死亡,有国家向美国索赔吗?

逻辑错误 2:“在基督教文化里,社会主流信仰 “人人灵魂平等”,所以才会有一人一票、男女平权、富人不可侵犯穷人的基本权利等现代文明特征。”

基督教存在近两千年,民主制度是什么时候才有的?作者根本不明白民主的形成,发展的历史,牵强附会地把宗教和民主连系在一起。
... 查看完整评论
三河匹夫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2:14:19
有先见,分析有理。基本事实也准确。但有 2.0 出现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封建传统文化加共党的独裁统治。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1:39:20
文革來了!真好!沒收中國人的一切私有財產,消滅私有制,房地產沒了股票也沒了,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好的不得了。
上海大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1:11:45
真正好文章!
zxch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1:06:07
好文章,感谢。
注leNduobia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1:02:36
好文!感谢作者对中国人的人性分析。从来没有对政治话题跟过帖,但本文说出了我说不出来的话,呵呵,理科生,不会这么头头是道地分析这种社会问题,但从几年前我就相信在我有生之年一定可以看到文革重现中国大地。但现在我觉得文革2.0应该会以一种渐进式的方式出现,不同于文革1.0那样的一声令下、一张大字报就在全国轰轰烈烈地展开。如今在微博中揪出来的支持方方的人受到调查甚至是丢失了工作可能只是文革2.0的小小序曲吧!
peterdu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0:53:00
这么扯淡的文章都可以,民进党这是疯了吗?垂死挣扎?
liwenz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0:37:07
文章应该实事求是才有说服力,好像作者并不了解现实或者弯曲现实。
武汉不许出省,但可以出国,这是撤侨,是各个国家的要求。
文革的特点是斗斗斗,这是习主席的内斗,外斗比较认可的方式。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中国得到了实在的发展,这点上,共产党做的不错。
胡主席的不折腾,中国做得不错。
2届任期制保护不个人崇拜,其实也保护了领导人的安全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习对权力的贪恋,取消2届任期限制,估计3届或者4届最后被赶下台的,对国家和他个人都将是灾难。
黄桷树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0:21:54
点赞,感谢,好文章,读完都觉得没有这么长的篇幅达不到阐述清楚的目的。
21世纪这么惨烈的现实是民族和国家的悲剧,香港和台湾的悲剧,世界和人类历史的悲剧。短短70年,脓疮一如既往地一挖再挖,没有像我们一样亲身经历过的外人根本无法体会。
可悲的是,不仅是国内的中国人,至今海外华人中都还有一大批秉承“家丑不可外扬”、欺软怕硬的政治投机分子,掩耳盗铃,以为不听不看不说事实就可以骗西方国家和人民继续对中国政府友好,你会相信一个北朝鲜人在你面前高唱对金正恩的赞歌吗?为真理站队,才能光明磊落顶天立地,无愧于大写的“人”字,无愧于你脚下这片文明先驱们建立的民主和自由的土地!
先秦后汉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0:07:37
那些认为“现在中国人素质高,文革搞不起来”的人,完全不懂中国极权体制的强大。
蓝天翔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48:19
随着经济下行,人民生活水平下降不可避免。埋怨会越来越多,习近平对对老百姓的控制肯定会越来越紧。经济失去活力,陷入恶性循环。最后的结局只能是共产党退出历史舞台。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34:21
现在中国还在吃文革的红利,就是不要管什么意识形态,一起为了发展。比起那些民主内耗的国家,强多了。当然想夺权执政的那一批人就惨了,等不到下一次选举的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8:56:40
有历史性观瞻的文章,非常真实。
Garc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8:20:54
作者就是坐在家里看反共文章看多了。还是看看下一篇文章更靠谱。
Jcq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58:04
作者忧心百姓、国家命运,值得点赞。但文中有些不清楚,就说近的,武汉一事。当时不许武汉人去其他地方,却可以出国,这里应该指的是那些外国籍的人吧?你总不能不让外国人离开吧。但这些人到达自己国家后,当地政府应予控制,隔离观察。武汉已经那样了,还不知道什么是正确处理方法吗?如果当地政府不作为,或没能力作为,导致后来的传播,不应怪到武汉头上吧?
Marienl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57:02
文革必定会来?呵呵, 过虑了。文革早已成了历史,现在已经没人惦记文革,年轻一代都不知道什么文革。假如直到今天还在纠结意识形态之争,说明思想及其陈旧,文章作者的思维依然停留在30年之前。今天的世界,无论中美怎样博弈和竞争,本质上是守成老大和新兴老二之间的纷争。无论中美都没人 care 意识形态, 因为中国也是资本主义,用美国的话说是国家资本主义。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认为,一个帝国的生命周期有其自身的典型模式,即:新的世界秩序建立之后会有一个和平繁荣的时期, 人们借钱押注繁荣持续,当债务泡沫破裂时,又不得不进一步扩大印钞和信贷,最终冲突加剧,导致财富再分配的革命,赢家们将再创造新的秩序。中美刚好是处在这样一个冲突的历史当口,十年后可以再回头看今天,看看这个财富再分配的革命究竟谁是赢家。
NativeOfBJ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47:11
首先感谢作者花了这么多时间。
1. G7国家是不可能从中国拿到所谓冠状病毒赔款的,因为谁做法官,哪里有证据。如果西方国家死要赔款,只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2. 当年邓搞改革开放,只是看到中国太穷。他想引进西方的资金和技术来让中国发展更好和更快。西方国家投资中国,是为了利用中国巨大的低廉的人力资源,为了他们自己的人民生活得更好。
3. 民主和自由在很多国家并不成功。我的很多东欧国家的移民的同事都羡慕中国的稳定。
4. 国家与国家之间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5. 中国已经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热力学第二定律,熵值更高,反过来是不可能了。
6. 中国也开放了,中国人民也真正看到了整个世界,而不是毛时代美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
7. 我在公司的同事只对vacation,技术,家庭,美食等使人生活美好的生活感兴趣,其他的他们认为是我交了鋭的成立,养活的政府的责任。对政治不感兴趣,我相信在中国也是如此。
8. 我对习主席以后怎么样,无法预料,但中国绝不会回刭文革,因为中国人民看到知识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没有发展就没有美好的生活。文革 is against 知识
ButterflyGarde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36:12
非常透彻的好文。

唯一不喜欢的是对“中庸”一词的有意误用,中庸是不偏不倚,是至诚,却不是明哲保身的苟活哲学。土共在摧毁中华文化时,也将很多东西污名化,以洗脑民众,实在可恶。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35:50
对中国人心态的分析很到位,这里很多翻墙发帖的就是那种心态。自求多福吧。
Marienl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21:01
文章写得不错,但是说反了,自从川建国先生领导美国以来,美国倒是走向了美式文革,而中国倒是不断展示民主和自由。呵呵这世界也不知是咋了,尽见识前所未有了。哈哈。
tankbi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16:29
那个 bsmile,中国也是后来才知道病毒是怎么回事,也上报了,还有国外发现的比中国还早但没有上报!事实是美国放个屁,欧盟闻到了,但没说,结果中国说了,美国和欧盟就一起说中国放了屁,但大家朝美国一看,裤档都崩糊了!
还有美国不听要会制裁吗?

=======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0:39:52

听说24小时通知是在2005年,即sars出来后,才出现的规定,所以艾滋病不算数,H1N1应该算,有可能美国通知了,世卫也要求美国禁航,但美国根本不听。
fkk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7:13:08
好文!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53:27
作者分析得很全面透彻,尤其对习近平的背景与动机分析得入门三分。对中国国民性的分析也很准确。唯一不认同作者的,是关于文革2.0将迅速到来。文革1.0是建立在毛泽东对人民和全党的巨大威望之下,哪怕这个威望是被长期宣传洗脑灌输的,党内人人都深信没有毛泽东就没有这个政权,他的话就是真理。而习近平不仅在公知眼里,即使在党内和大批平民中,都是纯傻13的形象,是搞什么什么就被搞砸的形象,尤其习近平大撒币搞一带一路,在国内是完全不得人心,几乎人人痛骂,在这样的人气背景和号召力之下,不可能轻易搞出文革2.0,只能是温水煮青蛙,让习近平在搞两年的大跃进和“公私合营”,再搞下去,可就触动了全党的利益,因为现在的中国可是全体共产党员及其家属们组成的既得利益集团掌握着最大的私有财产,尤其习近平的唯一靠山和同盟军-红二代,掌握着中国最大的财富,他们反而对文革1.0充满了恐惧,这是与文革1.0的背景最大的不同。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52:51
呵呵,建议作者把文章用英文发表到WSJ上,既然叫不醒中国人,至少叫醒美国人。
作者把中国精英,中产阶级,中国人,和中国皇上的皮,剥得干干净净,露出肮脏臭气熏天的烂下水。
美中脱钩,就叫那些可怜虫自由落体滴回到50年前,和朝鲜人一样喊万岁过瘾吧。他们不配得到任何同情。
wnr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42:10
当你把新文革当成旧文革,说明你无知或/和无耻。北韩没有文革,你咋不去北韩呢
中部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37:38
这文章是没有经历过文革人写的文章。文革是全中国的95%的人压迫5%的人。95%的人在文革中是人上人,非常的欢乐和快活。悲催的是被迫害的5%。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37:33
总说现在习近平腐败文化大革命,我记得清清楚楚文化大革命是典型的群众运动,尽管起源于中共内斗,不过当年的文革最强背景是老毛在群众中有绝对的威望,这是一个根本的前提,因为那种威望老毛才敢让群众起来革命,不管是群众斗群众还是群众斗干部,老毛都可以身处不败,今天的习近平有那种威望?如果习近平敢象老毛那样放手搞群众运动,恐怕人们起来第一要斗倒的就是习近平了,习近平现在最怕的就是无轨电车的群众运动了,那他随时会被洪流碾碎,他敢搞文革?笑话吧
cczz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35:00
有水平,谢谢!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16:18
科学家都在学习习思想,以免在以后二次文革中死于非命。创新,创出来不知道是谁的呢,都得归党,归领袖,免了吧!
再说了,创新越多,死的越快。当年多少反动学术权威死于文革。本以为那些年代一去不复反了,可惜被一个垃圾又拣回来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14:45
正常人如果贪了那么多钱,贪了几吨,几吨的钱,他们通常会睡不着觉,精神崩溃。可是经过文革教育的就不同了,这些人贪那么多钱不会有任何心理负担。想想啊,薄熙来当年打断他爹的肋骨,一尊揭露批判他那用小说反党的爹,那得坏到什么样?杀人放火都做过,贪钱那是小意思啦。文革不愧是大熔炉,培养了今天庞大的无产阶级贪官队伍!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13:29
文革十年,培养了大批内斗内行,基本技能缺失,连普通四则运算都不懂的"人才",形成了所谓的社会主义"基础"。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06:15
习皇将带着中国奔向朝鲜之路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6:01:38
分析的很透彻。好文章。其实中国文革所需要的社会结构和文化背景都在那里没有任何改变。习走文革的道路对他自己,很容易形成至高无上的皇帝权威。至于百姓和各层官员,那也就只有当奴才的命。中国真正走向现代化的民主宪政道路,形成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社会,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5:38:51
以前看过这个作者写的一篇关于宗教的文章,是典型的自以为是的人。整篇文章逻辑混乱,胡说八道,臆想联翩。

逻辑错误 1:认同西方要求中国赔偿。

在疫情上要求中国赔偿,既无法理依据,有无道德依据,作者居然认同,只能说他的立场蒙蔽了其双眼。世界上没有国家主动造成疫情,疫情之所以传播,有很多客观原因。就拿这次疫情来说。西方各国明明看到武汉封城,本地医疗无力承受,却也没能阻止疫情蔓延。大家都没控制住,你能怪第一个有疫情的?艾滋病在美国爆发,到如今全世界有3500万人死亡,有国家向美国索赔吗?

逻辑错误 2:“在基督教文化里,社会主流信仰 “人人灵魂平等”,所以才会有一人一票、男女平权、富人不可侵犯穷人的基本权利等现代文明特征。”

基督教存在近两千年,民主制度是什么时候才有的?作者根本不明白民主的形成,发展的历史,牵强附会地把宗教和民主连系在一起。

胡说八道 1:中国要与美国争夺世界霸权。

只要稍微有一点头脑和对中国有一点了解,就知道中国只是想发展自己,根本没有想挑战美国,是美国为了保主自己的霸主地位,才对中国全方位打压。

胡说八道 2:中国偷窃美国知识产权。

作者有什么证据证明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美国政府长期指责中国偷窃美国知识产权,却从来给不出证据。若有证据,可以在法庭上告中国啊?

臆想 1:美俄联合制中。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俄以前被美国怂恿搞休克疗法,结果经济崩溃。叶利钦痛定思痛,选了克格勃出身的强人普京接班。普京接班后,美国还步步紧逼,将北约扩充到俄的家门口。在历史上,俄和欧洲是天敌。俄国怎么可能和美结盟呢?

臆想 2:文革 2.0. 作者根本没搞明白文革是什么。习的治国思路是党领导下依法治国,只要有点政治头脑,就知道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任何人当权,都不可能搞文革。尽管我对习很反感,但也不能胡说八道啊。
五湖大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5:35:45
看来文革必定会来,而且很快!
美国的麦卡锡也会出现!
中美不久就会走向两极,各位大咖准备好了吗?
可别被新潮流吞没?
鲜橙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5:29:46
老百姓不能有钱,老百姓越有钱越要求自由、中央的权威就越弱、一党及一人的统治就越受威胁,这就是中国现在的真实情况,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再继续给老百姓自由政权有解体的危险,所以习主席的政治选择第一是无奈第二是不得不做,所以中国进入文革2.0(或者其它冠名)是必然的。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5:11:14
现在中国是尽量把台湾、香港搞成文革。搞台湾失败了,搞香港也没成功,所以要加国安法助一把力,让反共的绝望自行离开,中共加派地下党入港。但是美国没断粮,大陆文革暂时还搞不起来。
Yangtsz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4:41:42
好文!非常具有洞察力。我也认为张爱玲的离开很聪明。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98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