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习近平内部讲话斩钉截铁:任由世界怎么变 始终…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likestoc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1:29:48
仔细阅读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
共产党宣言的基本理论假设: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资本论的基本理论假设:
简单平均劳动虽然在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文化时代具有不同的性质,但在一定的社会里是一定的。比较复杂的劳动只是自乘的或不如说多倍的简单劳动,因此,少量的复杂劳动等于多量的简单劳动。经验证明,这种简化是经常进行的。一个商品可能是最复杂的劳动的产品,但是它的价值使它与简单劳动的产品相等,因而本身只表示一定量的简单劳动。[15]各种劳动化为当作它们的计量单位的简单劳动的不同比例,是在生产者背后由社会过程决定的,因而在他们看来,似乎是由习惯确定的。为了简便起见,我们以后把各种劳动力直接当作简单劳动力,这样就省去了简化的麻烦。
“把各种劳动力直接当作简单劳动力”是资本的核心假设。
“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 它把全部人类历史看成是一部阶级斗争史。
阶级斗争只是人类历史中的一部分。人类历史是一部文明演化史,是从野蛮走向文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束缚走向自由的历史。阶级斗争只是人类历史中的小插曲。
“把各种劳动力直接当作简单劳动力”更是直接否定了人类及人类社会的本质特征。人类及人类社会的本质特征是智慧,是复杂劳动。把人类的复杂劳动等同于简单劳动是完全错误的理论假设。复杂劳动的劳动成果是信息,它具有可复制性,而简单劳动的劳动成果是实体,它不具有可复制性。在平均劳动的意义上,复杂劳动与简单劳动的交换比例是无限大。及复杂劳动只要劳动一次就可无限复制,而简单劳动却不可以。“各种劳动化为当作它们的计量单位的简单劳动的不同比例,是在生产者背后由社会过程决定的”,这个社会过程是怎样的社会过程?马克思没有解释。他也不敢解释。
前人类社会的劳动全部是简单劳动。而人类社会的劳动则是以复杂劳动为基本特征劳动。准确来说,人类社会是建立在复杂劳动基础之上的社会。正是由于复杂劳动的可复制性,人类社会才得以飞速发展。资本论根本就不是讨论人类社会的经济学,而是讨论前人类社会的经济学。
楼下的各位五毛,有没有认真读过原著?有没有认真思考过?
没头没脑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23:47:29
我们小时候课堂上学的马克思的国际概念就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的工具。马克思还说国家最终会消亡。看样子包子与他祖宗的意识形态杠上了。他要两个一百年,红色政权千秋万代了。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23:07:39
沒讀過原文就評論的人都缺心眼兒。
Jane49Jane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21:15:21
他正是抱着马列毛不放手,一心想着如何一辈子做皇帝
ttlm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9:43:18
马克思是个学者,不管他的结论是否正确,或有局限性,老马至少是做了功课,创立了一个理论体系。习其实并没有系统学习过马克思主义,毛没有,邓也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夹杂着列宁和斯大林主义的暴力成分和封建主义。 就是这样一个四不像的东西,中共美其名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习知道自己真正的底线使命是维持中共的政权,不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祖坟。其它的一切, 包括民生,只要不影响执政,都是次要问题。他之所以被选为接班人,就是因为他的出生,而非业绩和能力。中共走不出这个理论和实践矛盾的死结。
da124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9:36:08
中国四十年的发展进步就是改革开放带来的,走回头路就是回到四十年前
hopeZhendan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9:34:51
他的水平的确是野孩子
公有制,就是土地归国家,使用权70年,经济好,卖地剥削,经济不好,卖地剥削
什么公有制,就是家天下
无耻的共产党,真的是恶魔,中国的素质的真实水平
现在,就是名目仗胆的说,养老、医疗、教育、住房都是人口红利
赶紧吧,解放这个国家吧
lxd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9:33:33
你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但马克思主义没有终身制啊?经济上正是江胡的思想相对宽松,才有了马云马化腾,现在壮大了就归国有了,相信以后不会再有这样有价值的公司诞生了。
有点看不下去了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9:20:27
这人严重的阻碍了中国的发展。
当初怎么选了这人来做中国的领导人,现在估计很多元老都后悔了,但是已经回天无力了
南澳薰衣草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8:53:59
把一个学说信奉成真理,作为一个执政党和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本身就是很荒唐的一件事
青亭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8:48:25
一条路走到黑,也没问问家里14亿人同意不同意? If it's not my way, it's no way :)!
wumingwux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8:43:52
一看这里的翻墙裆们的颠倒黑白就可知道护主乃是最重要的工作,放心啦,你们皇帝裆妈在天朝里是绝对绝对的“安全”,无人敢说三道四,否则丢进监狱,就你们如果失言,也必然同样下场。在这里,你们的皇上及你们的裆妈,实在不值一分钱。不管你们如何夸耀,称颂都于事无补,妄费心机。看你们如此心急如焚,死皮赖脸的为皇帝找理由辩护,呵呵,可见皇帝的威风在这一毛不值。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8:32:51
国有制不等于公有制。。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8:31:52
你怎么能肯定你不是那个没有道德底线的?
回复网友评论 williamsteng -----------
习近平的错误在于香港和南海问题上,其他的方面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错误。至于言论自由,我一直认为,对于没有道德底线的人,不配有言论自由。
-----------------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8:31:48
什么是公有制,国家资本主义就是公有制?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7:41:00
任由世界怎么办,一尊的皇帝梦不变,秦王汉武他当定了。
Laren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7:16:10
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经济理论,几百年才出现的一个奇才,真是中华民族的幸运啊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7:16:00
中国有两套管理班子,一套是各级政府, 另一套各级党委,党委领导政府,可怜的中国人民要比别的国家多供养一套党班子,而且这套班子在百姓面前为所欲为,哪天这套班子没了,中国老百姓才能负担轻些,也自由些。
Maude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55:28
李老师的学生们在这儿开party那!玩好!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44:54
有这么个活宝在表演,很长时间内中国人都会是个受人鄙视的民族。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27:49
别的都无关紧要,关键是中国又有了皇帝了啊!虽然改名叫万岁,改名叫一尊,那破坏力可不比皇帝差呀。尤其是终身执政,老年痴呆皇帝的破坏力是可以毁灭国家的。当年毛泽东连话都说不出来还一句顶一万句,结果中国差点没像苏联那样。难道中国就避免不了被人祸害吗?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26:11
西方百年前就推翻了封建社会,使万岁,一尊,一言九鼎成了历史。虽然还有一些王室的存在,但那只是花瓶,摆设而已。虽然中国在百年前就已经推翻了封建统治,但这些垃圾借西方淘汰的马列主义重新复活,又在中国兴风做浪,又把中国祸害了近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国与西方资本主义接轨,逐渐淘汰了那些封建的垃圾,中国才从世界最贫穷的国家发展到了今天。可是现在所有的封建垃圾又被一个家伙捡回来了。美其名曰,不忘初心。这家伙把皇帝改成一尊,把一言九鼎改叫一锤定音,把家天下改叫红色基因,中国怎么这么多封建垃圾?再说了,朝鲜的封建垃圾一直在挑战西方的资本主义,把中国和朝鲜绑架一起,就是为了那垃圾的永久执政,真是祸害不浅!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25:51
资本主义在失败,可先进的社会主义在消失啊,真是没有道理!遍数世界上的社会主义国家,还有几个幸存,还有几个在残喘?就那一个纯社会主义朝鲜,穷的几乎全世界要饭,惨透了! 别拿中国做例子,中国的发展正是因为走了资本主义,正是有了私有制,和那个垃圾初心没半点关系!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17:44
以前我以爲他衹是小學畢業,後來發現它衹是小學三年級文化水平,(毛澤東的秘書李銳説的)屬于半文盲階段。他九歲他的父親被毛澤東打倒了,他就沒怎麽上學,66年文革來了沒學上;69年他下鄉了一去就七年。任由世界怎麽變化,他的文化水平都不會提高。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17:43
斩钉截铁坚持马列戈壁,前方是万丈深渊,全力加速。。。
易守南宫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07:57
任由世界怎么变, 只要我包子做皇帝。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05:55
你说是大家都统一做北韩人好,还是好歹有个南韩,让韩国人真正实力得以体现,韩国人人民还能过点好日子,而不是全部饿肚子?小金做个手术,倾全国之力都搞不定。
什么年代了,还非得用大一统来吓人?
西方不少混得好的国家,也是联邦或者邦联。
共产独裁为了一己之权,中华民族全体维稳,如果在民主的旗帜下,大家统一当然好,否则,如果大家分开,至少能让真正中华民族的传统和文明得以传承,中国人民能过上总算和现代社会并行,站起来的好日子,分开也是办法。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01:53 ,如果搞西方化的民主自由,中国最终会分裂,因为疆独和藏独分子更希望搞民主自由。
wildpoet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04:47
马列幽灵换新衣
去除列字血光稀
空泛主义何时了
民生人性属第一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04:13
你说是大家都统一做北韩人好,还是好歹有个南韩,让韩国人真正实力得以体现,韩国人人民还能过点好日子,而不是全部饿肚子?小金做个手术,倾全国之力都搞不定。
什么年代了,还非得用大一统来吓人?
西方不少混得好的国家,也是联邦或者邦联。
共产独裁为了一己之权,中华民族全体维稳,如果在民主的旗帜下,大家统一当然好,否则,如果大家分开,至少能让真正中华民族的传统和文明得以传承,中国人民能过上总算和现代社会并行,站起来的好日子,分开也是办法。
ttw97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02:53
williamsteng 喜欢看您的分析, 应答。 有理有节。让离开中国40+年的我,看到中国的进步, 也坚信中国的未来会更好。希望中国能走自己的路, 让社会更繁荣。什么制度没有那么重要, 政府就是要让人民能安居乐业。 那些选择看不到,不承认中国这40年来的发展,只能叹气了。 赞赞赞 谢谢
平安之夜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6:00:00
习冠病毒!袁二世!
毛毛雨213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47:18
明显是假新闻。一个小学毕业生高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这不是转圈丢人吗?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是假新闻。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46:26
习近平的错误在于香港和南海问题上,其他的方面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错误。至于言论自由,我一直认为,对于没有道德底线的人,不配有言论自由。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43:00
纯粹资本主义社会有市场经济竞争使经济有活力,但没有竞争力的人生活没有保障;纯粹社会主义搞公有制市场会没有活力,但人民有好的社会保障。西方社会正是结合了两者的优点:拥有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的同时拥有社会主义的社会保障。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34:34
中过去几十年走了一步正确的道路。像体制这样的复杂事物要顺序渐进,在没有看清的情况下搞革命,十有八九掉进沟里。人的自私本质,决定了没有完美的体制,只能根据国情探索适合自己的制度。人的要求是多方面的,很多要求是互相冲突的,只能抓主要方面,就是经济。经济搞好了,其它问题就容易解决。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31:00
一个又蠢又倔又自私的独裁者正带领14亿人民一路走到黑,谁能阻挡?
JackSF96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28:00
他在等那根脚手架的绳子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25:24
williamsteng:重提马克思主义是臭棋,还不如不说话,先试验,好就推广,这是邓的策略,已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因为复杂事物,很难一下看清本质。有些人总以为看清了,其实是一知半解,最后是误国误民。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19:37
扼制自由是愚蠢的行为。这种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严重地压抑了人的创造力和主观能动性,造成整个官僚系统围着习转。习的知识,能力有限,这样下去非常危险。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11:40
三反分子现在在国内的日子的确不好过,没有了以前的言论自由。但是任何时候,言论自由都是相对的。你们可以说邓小平时代就很言论自由嘛。的确,邓小平时代,你们可以骂毛泽东,甚至可以恶毒攻击杨开慧和毛岸英和其他的烈士们,但是你们还有其他的人敢哪怕质疑一下邓小平的子女吗?你们敢提六四吗?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08:20
williamsteng:马克思的理论基础就是要消灭私有制。老马的认知有缺陷,只看到私有制的恶,忽略了了私有制的有点。在生产力不发达的情况下,刚他提倡的社会主义是死路,除了世界上两个穷国朝鲜和古巴坚持外已被各国所抛弃。
社会制度应随生产力的发展而变化。将来科技高度发达,私有制就会造成很大问题,到时必须重搞社会主义。习水平有限,喜欢拉大旗作虎皮。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08:01
其实可以把这些话写入“法律”, 包括“宽衣”, 一旦入“法”,人人需要遵守,个个都得宽衣。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5:01:53
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如何能够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才是大多数中国人民关心的事情,当然有人说民主自由更重要,但是那不是大多数中国人民的第一选项。况且,如果搞西方化的民主自由,中国最终会分裂,因为疆独和藏独分子更希望搞民主自由。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4:53:08
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混合经济体制,是比较准确的。私有制发恢了人的积极性,提高了效率,这是私有制最大的优势。另一方面,私有资本的贪婪,是很多罪恶的根源,也是不公的来源。习水平不行,没创造性,没动察力,看不到复杂问题的本质,只能搞教条,是中国的悲哀。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4:46:00
习更本不知道头说什么。马克斯主义里有私有制吗?睁着眼睛胡说八道,让人更加鄙视他。
旧电脑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4:02:12
或者,你说说,这些概念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几个概念,几个意思?也让大家看看东郭先生的书袋子里,装的是哪几本书?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3:10:38@旧电脑,日本经济成功和日本军国主义并不是一个概念。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3:50:00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中国有什么特色? 封建皇权独裁统治。
社会主义?将私企业公有化。
一切为赵家发财服务。
小徐徐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3:43:00
中国就是一个封建、集权、独裁、恐怖的奴隶社会
Thunderpar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3:37:37
马克思懂社会不公也知道为什么,可是马克思不是什么好的经济学家。 真正让马克思搞经济,实质产品就是中国的合作社和大食堂。 吃穷一个国家的破烂经济。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其实是世界自由经济下的寄生虫。 它利用自身政经合一的天然优势从事不公平竞争争夺自由经济环境下的资源和市场。 这个寄生虫不除,自由经济市场只有一条死路。 GLOBALIZATION是世界经济合作的一个辉煌成就。但是要继续下去,必须出去当中那个政经合一的怪物。 没有公平竞争,市场指导的GLOBALIZATION会是西方自由经济的坟墓。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6 13:33:24
洋人的奴仆,死心塌地
页次:
1
/4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156
分页: [
1
] [
2
] [
3
] [
4
] [
下一页
] [
尾页
]
共产党宣言的基本理论假设: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资本论的基本理论假设:
简单平均劳动虽然在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文化时代具有不同的性质,但在一定的社会里是一定的。比较复杂的劳动只是自乘的或不如说多倍的简单劳动,因此,少量的复杂劳动等于多量的简单劳动。经验证明,这种简化是经常进行的。一个商品可能是最复杂的劳动的产品,但是它的价值使它与简单劳动的产品相等,因而本身只表示一定量的简单劳动。[15]各种劳动化为当作它们的计量单位的简单劳动的不同比例,是在生产者背后由社会过程决定的,因而在他们看来,似乎是由习惯确定的。为了简便起见,我们以后把各种劳动力直接当作简单劳动力,这样就省去了简化的麻烦。
“把各种劳动力直接当作简单劳动力”是资本的核心假设。
“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 它把全部人类历史看成是一部阶级斗争史。
阶级斗争只是人类历史中的一部分。人类历史是一部文明演化史,是从野蛮走向文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束缚走向自由的历史。阶级斗争只是人类历史中的小插曲。
“把各种劳动力直接当作简单劳动力”更是直接否定了人类及人类社会的本质特征。人类及人类社会的本质特征是智慧,是复杂劳动。把人类的复杂劳动等同于简单劳动是完全错误的理论假设。复杂劳动的劳动成果是信息,它具有可复制性,而简单劳动的劳动成果是实体,它不具有可复制性。在平均劳动的意义上,复杂劳动与简单劳动的交换比例是无限大。及复杂劳动只要劳动一次就可无限复制,而简单劳动却不可以。“各种劳动化为当作它们的计量单位的简单劳动的不同比例,是在生产者背后由社会过程决定的”,这个社会过程是怎样的社会过程?马克思没有解释。他也不敢解释。
前人类社会的劳动全部是简单劳动。而人类社会的劳动则是以复杂劳动为基本特征劳动。准确来说,人类社会是建立在复杂劳动基础之上的社会。正是由于复杂劳动的可复制性,人类社会才得以飞速发展。资本论根本就不是讨论人类社会的经济学,而是讨论前人类社会的经济学。
楼下的各位五毛,有没有认真读过原著?有没有认真思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