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爱国不是国教出来的,就像你妈从不教你爱她一样,但。。。
爱国不是国教出来的,就像你妈从不教你爱她一样,但。。。
2010-03-08 12:54:43
但你不爱你妈吗? 如果一个国家能够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像个妈一样不计回报,无私奉献。人民岂有不爱之理!再说了,爱不是挂在嘴边的,而是做出来的。 再来看看本届冬奥加拿大金牌得主尊蒙哥马利吧。尊蒙哥马利(Jon Montagomery)来自缅省拉塞尔镇(Russell)、任职汽车拍卖员。他说:「我的父亲是加拿大历史教师,他肯定是非常爱国的加拿大人,影响及我。我是以加拿大为傲,在胸口纹上枫叶旗。万一我在坑渠中死了,大家都知道送我回到什么国家。」从这里,不难看出,蒙哥马利对加拿大的视死如归与他父亲是分不开的。那你说,他是应该先感谢加拿大呢还是他父亲? 换个说法,加拿大是不是更应该感谢他爸呢?其实我们能感谢国家吗?国家只是个空壳子,生活在里面的人和政府才组成一个国家。下面中国官员的话潜台词是周洋没有感谢政府。 还是看看蒙哥马利得胜后如何说的:「没有贊助人,没有争夺奖牌计划及加拿大奥委会以至所有支持者,这是不可能发生的。这是属于加拿大的金牌,每一个加拿大人都可分得金牌的一部分,特别是家乡拉塞尔的乡亲。」 念11班的时候,蒙哥马利在胸口纹上国旗,他的母亲带他去纹身。一年后,他自己再在国旗上面纹上Canada一字。像蒙哥马利纯朴平凡的加拿大人。太多太多,这也是为什么加拿大能跻身世界发达国家行列。 3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在政协会议上批评冬奥冠军周洋,“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完感谢父母就完了。” 今日上午,本报记者电话连线周洋父母,他们表示,周洋年龄小、经历少、很单纯,希望领导不要挑字眼。 周洋父亲周继文说,“孩子岁数小,那话是发自内心的,出自肺腑,我听了很感动。我赞成姑娘说的话,第一得想爹妈呀!当然,爹妈培养完,最后不都归国家了吗?始终是为中国争光。” 周洋母亲王淑英说,“孩子不善于表达,才18岁,经历少,很单纯。就算这句话说错了,你们也应该谅解。作为父母来讲,我觉得这句话没错,孩子只不过说了一句大实话。谁有好成绩不为父母?有些人嘴上没说,但心里也是这种想法。孩子的话,我认为一点毛病没有。” 王淑英说,“国家花这么多钱培养孩子,能忘了国家吗?我的孩子进入国家队以来,天天只有三件事,训练、吃饭、睡觉。孩子今年为国争光了,她不会油嘴滑舌地唱高调,我跟她爸也是普通老百姓,没接触多少社会,不是能说会道的,也不会给孩子说那些大道理。” “作为一个中国人谁不爱国?我们培养孩子,也是要为国争光!领导挑字眼,是不是没必要?为国家争得那么大的荣誉,这点小问题算事儿吗?”王淑英说。 王淑英表示,下次和孩子交流时会告诉她先感谢国家后感谢父母。 据了解,3月6日,周洋父母在北京见过周洋后,为不打扰周洋训练,已返回长春家中。另,周洋夺冠前,家境较为清贫,父母身有残疾,无固定单位,全家靠一小彩票站和妈妈给人织毛衣维持生计。 长春官员只认金牌不认人 面对周洋父母两副嘴脸 明报在温哥华冬奥曲终人散,中国队历史性获得5金,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金牌中国队「失而复得」的一幕,最令电视观众看得悲喜交加。不过有内地网民称,从这场比赛也看到了一些地方体育官员「唯金牌至上」的嘴脸。 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由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组成。今年19岁的周洋,是吉林长春人。网民「客观猫」昨上载「看看这帮官员丑陋一面」的8分多钟视频,指当天「长春市领导和冬管中心领导,邀请周洋父母到冬管中心(大厅)一同观看比赛」,由于韩国队率先衝线,韩国队员认为已取得金牌,展示国旗欢呼。 「客观猫」说,此时,看电视转播的长春市官员也以为中国队金牌无望,「花也不送了,人也不管了」,周洋父亲在接受现场记者简短访问后,就自行和老伴下楼坐的士离开,「这期间没一个领导搭理周洋父母」。 不过当电视画面出现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裁判宣布中国队夺冠时,「(官员)又到处找周洋家人,但问来问去,谁都不知他们什么时候走的」。「客观猫」气愤说﹕「那是些什麽素质的官员啊……什麽是官场现形记,看看就知这帮当官的是怎么做人。」 “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分组讨论,谈起有运动员夺冠后感谢父母,于再清说:“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述出来”,运动员得奖感言“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他表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德育。 此前,周洋在冬奥会上夺冠后说“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感动了很多人。 昨晚10点半,南都两会“说吧”互动平台照例在微博发布今日征求网友意见题目,于再清的言论激起最热烈的反响,截至记者发稿时,微博转发过千次,评论500多条。网友一边倒地支持周洋,于再清副局长的“先谢国家”说法遭强烈质疑。 网友陈丹伶评论说:“你是冠军,祖国妈妈拥抱你。不是冠军,只有亲妈拥抱你。” 要把国家放在前面 冬奥会上,周洋勇夺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比赛结束后,周洋说:“拿了金牌以后会改变很多,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这个被认为充满人性的获奖感言感动了很多人。 不过,周洋的言辞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看来还是有一点不妥当。于再清称运动员为“小孩儿”,昨日上午他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时谈到,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励志教育、德育。 “西方表达方式很好,但是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述出来。”于再清说,运动员个人成绩的取得与国家的培养和投入是分不开的。“体育人才能够获得冠军,国家投入多少,我们清楚,小孩儿也知道,教练都把他们当自己孩子。”于再清以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为例,“她说训练结束了,小孩儿说:知道了,后妈。后妈有点半开玩笑的意思,李琰说后妈也是妈啊。” 于再清说,运动员得奖感言“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 高健:运动员德育为先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紧接着于再清的话说:“社会主义体制下,所有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国家,国家给你多大投入啊。”他痛心地说:“德育教育出现了很大漏洞。我去过几次台湾,很多地方挂着忠孝节义、礼义廉耻。不能因为台湾用了,我们就不用了,这是2000多年来中华民族的精髓。忠于国家、孝敬父母、长辈、老师,要有原则,都是很好的东西。” 高健认为运动队出现的问题是社会缩影,“运动员没有感恩之心,拿了成绩算自己的,少拿一分钱都不行。”高健称,改变现状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要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要靠于丹的力量,百家讲坛的力量来恢复”。 今天(3月7日)早上,中国的两会(全国人大会、全国政协会)继续进行,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爆出“雷人”之语,在一名《人民日报》女记者就邓玉娇等敏感话题提问时,言语失态,湖北省政府的工作人员甚至抢走记者的录音笔。据当时在场的记者透露,3月7日早上,一群记者围堵采访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嘈杂中,没听清前面的女记者在问什么。也有记者称,这位女记者问的是去年引发全国关注的湖北邓玉娇案的相关情况。此时,李鸿忠忽然勃然大怒,对女记者怒喝,“你哪个媒体的?”女记者回答说,“《人民日报》”。领导更怒,“你真是《人民日报》的?你还问这问题?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找你们领导去。”据说,此时,这位女记者眼圈当场就红了,很委屈。而现场记者还透露,湖北省政府的工作人员也许是担心李鸿忠省长的失态之语被发布,还抢走了这位女记者的录音笔,是否归还不知道。 阿波罗网附:1、请先看来自各信息源的描述(以下各推特或围脖主均是媒体记者):朱子一:李鸿忠发飙 怒夺记者录音笔 7日。国二招宾馆。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大批记者涌入。开放会议结束后,湖北省长李鸿忠步进贵宾厅接受央视“小撒探会”专访。节目录制中,各路记者围团等候。毕。马上采访。第一财经的问题回答完毕、新华社的回答完毕。省长洋洋洒洒,大谈湖北各种优势,发展势头良好11:21,工作人员正欲开道护送省长离开。一京华时报女记者急切的问:省长,您怎么看待邓玉娇?李鸿忠大怒,脸色在0。1秒内阴沉下来,怒视着该记者。更是在大把握着录音笔的手中准确找到该记者的录音笔,动作隐蔽但坚定的将其夺下。随后愤愤步向走廊。在大门处,李又停下来,怒视该记者“你是哪个媒体的?”“我是人民日报的”(注:京华时报乃人民日报下属市场报)。“你还是党报的!党报怎么舆论导向的?我找你社长去!!”然后李鸿忠头也不回走向电梯回房。一众记者傻眼。据说,此时,这位女记者眼圈当场就红了,很委屈。而现场记者还透露,湖北省政府的工作人员也许是担心李鸿忠省长的失态之语被发布,还抢走了这位女记者的录音笔,是否归还不知道。 (2分钟前)@南都王星 :有关事实如下:1女记者是京华的,问题是邓玉娇案;2 李确实亲手抢下记者录音笔;3女记者当场差点哭了;4你哪个媒体的、党报怎么能这么问等对话属实;5录音笔已归还;6已封口。@adingwang 吾报记者所见:一群记者围堵李鸿忠。嘈杂中,一记者问邓玉娇的事情,李勃然大怒,对女记者喝,“你哪个媒体的?”女记者答《人民日报》。领导更怒,“你真是《人民日报》的?你还问这问题?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找你们领导去。”威胁记者并抢走了记者的录音笔。2、向李鸿忠提问的该女记者是京华时报跑政法线的刘杰。
方济公 发表评论于
2010-03-10 00:21:57
啊呦!我的妈呀,周洋和她的一家子,今天打喷嚏的;打得鼻子都快要跌下来咯!
lulu826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18:49:26
回复peasant的评论:
Ding!
lulu826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18:48:07
Good article ,Ding!
lulu826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18:45:48
回复ccp71的评论:
Ding!
mr.90kg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16:32:23
胸口刺几个字,看起来很煽情哦!希望这几个字,哪天真能派上他想要的用场。阿弥陀佛!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16:00:27
要用民主的高尚的语言暴力,把阴险的“狗官”咬死 :-)
再好的经,也要靠人(平民或狗官)来念呀。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15:58:02
看文学城的更新的新闻,好像关于于再清、高健的讲话是掺假新闻。
不过,大家该咬的,该发泄能量的都 happy 过了。
我看热闹也很有趣。
才想起来:依赖媒体作为自由民主的力量也不可靠啊。
方济公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15:24:45
在战争时期,有什么体育运动?只有杀戳,死亡,疾病,饥饿。。。在巨大的自然灾害时期,也差不多,有多少人在乎金牌,奖金?
现在60年没有战争,所有的活人;在这几十年里,基本上活的很滋润,所以欲望很高,要什么都很容易,倒是看世界很不满意了。人家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得到什么。。。都要翻来覆去吵吵,累不累?
多雨天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9:54:33
说的非常有道理,爱国不是靠强烈灌输/压力教育产生的,它是靠每一个个体的人在自己生活的国土上 / 所经历过的自己生活的体验/ 所感受到的自己父母及亲人和关爱过自己的人,默默承受和付出的感恩真情流露,所以,得了金奖,能由衷自然所说的话,一定是要感谢自己的爹和娘,因为,自己的爹/娘就生活在这块土地上,让自己的爸妈生活的好或更好些是很由衷地话。
cocoandbb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9:41:12
一群狗官,一天到晚就知道找人的碴,让你不好过!
thatthat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7:01:19
当她默默无闻训练的时候,是她的父亲用那辆旧自行车载着她一路风雪
天上下着毛毛雨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6:51:36
一两句的谢辞而已,还要面面俱到,要周洋真有这本事,她哪用得着“天天只有三件事,训练、吃饭、睡觉”去搏金牌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国家的光自有五星红旗为之闪耀,父母的恩周洋不报,谁报?这么孝顺,感恩的孩子,我就不信她不感激她的祖国,她的教练。。。
夹心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6:42:01
这孩子家穷,她的目标就是,吃的苦中苦,当个世界冠军,出人头地,挣钱养家.周洋还算是孝的.当年马家军不都是找农村女子吃苦,才跑出世界冠军的.那苦,可是真的苦,所以才有后来的王军霞得冠后,争钱享乐与教练闹翻.我们读书的时候,都是学习不好的人,搞体育,艺术,美术什么的,自然思想品德教育就少了.所以,从农村出来的娃儿,自然就是想的改善家里的经济,报答父母了.加上现在国内有许多舆论,发泄不满,叫一个18岁的封闭训练的孩子如何判断.至于官员政协之言,就是拍马屁,哗众取宠,省长更是揭下遮羞布,恬不知耻.聪明过头了.
高度不对称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5:56:34
如果你的文章主题如同你的标题一样,在说周洋不爱国也是正常的。
那我觉得就像你养的儿子不爱你一样,肯定哪里除了问题,也肯定是你或者儿子某一方不正常,比如你自己本身就恶劣或者儿子在外受社会不良影响。
这件事可以说:周洋不说爱国,是国家有责任,没法让人民爱国家,也有可能是周洋自己缺失感激之情。
其实周洋是爱国的,我们不必争论这个。我们讨论的应该是:是不是应该像哪位官员说的那样“先”感谢国家。
高度不对称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5:48:16
爱国不是国教出来的,就像你妈从不教你爱她一样
我的父亲是加拿大历史教师,他肯定是非常爱国的加拿大人,影响及我。
注意“影响及我”,你这里已经自相矛盾了。这是身教,无须父母说什么;而还有一种教育就是言教,那位官员可以说周洋应该爱国,这话没说错,关键是那官员只能仅限于观点表达,而不能给周洋别的压力。
这就犹如台独人也从来不把自己当中国人似的,父母给他们的教育就是他们不是中国人。你不得不承认,教育可以引导一个人对某事某物产生爱。
同样,按你的逻辑,杀人犯也不是教出来的,就像他爸从来不教他怎么打女人一样。这是荒谬的,因为他爸的行为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他了,孩子会学的。
好的情操需要引到,需要强调,但只能仅限于言论,而不能强制。这里关键点在于最终要由其自主选择,而绝不能强制。
高度不对称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5:33:31
在这件事上她应该先感谢国家的培养。请看我这边的分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9883
明明32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2:52:22
周洋很傻很天真。 。那些官员很恶心
尚能饭否 发表评论于
2010-03-09 01:07:21
国家是什么?国家是纳税人的钱交出来的,运动员是纳税人的钱养的,她要谢也是谢纳税人,但更多的是谢父母,没有父母就没有她的存在,共产党的官员看着真恶心,居然还有某些五毛出来辩解的,看完就跟吃了2斤苍蝇屎似的恶心。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20:31:29
到底周洋有没有感谢国家呀?
是不是只感谢父母?
还是感谢完父母再感谢国家?
看到此处一地鸡毛 :-)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20:00:18
To:wind12345
可也别忘了,运动员的奖牌就是国家的荣誉。中国花了银子不就是为给自己挣脸吗。没拿到奖牌,是不是要打骂政府?政府花了钱,连母子团聚都没了,连感谢一下父母都不行吗?花了钱培训,但运动员到底收入多少?如果没有父母给的身体,花多少钱有用?
ccp7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9:54:38
Loving one's motherland is a basic sense for a common person. Only DU LUN YUN are scared that all people love their mother country.
ccp7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9:50:58
any anti-communist party elements should be killed!!!
arlly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9:36:15
可悲呀!看了上面的内容,看了于再清,高健,李鸿忠等人的言论,只有一个感觉--悲哀。
清除这些官员,如果不是不可能,那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巨大的工程。
直说好话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9:33:56
版主的意思是,我活的好,你才能活的好,没有我就没有大家,就没有国家,哈哈,利害哦
wind12345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9:32:23
外国运动员都是有职业的,只有中国运动员是专职脱产的,国家投入大量资金和陪练,当然要感谢国家了. 你让他们当业余的试试,很可能拿不到金牌
lllama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9:22:30
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的潜台词是:“首先还是要感谢领导”
不过这么说太直接了,所以就说:“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
海客瀛洲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9:04:00
我们中国人的观念,国家是由家组成的。修齐治平,求忠臣必于孝子之门等中国人的好传统,都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拿国家来压老百姓的官僚们,应该看看孟子的民贵君亲,诛独夫和唐太宗水载舟覆舟的警句。人民容忍你们,是因为你们还能替人民办点事,如果你们不好好当差,人民早晚要和你算账的。
北京馋人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8:24:58
回复人生啊啊啊的评论:我知道人类发展史是先有家后有国。可是有了国家以后,就不是你的家想安在那里就安在那里。我们不要再讨论这个问题了,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只是想说国和家是不矛盾的,如果国和家对立起来那将是国破家亡 。
arche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8:23:05
回复69201的评论:
"美国人批评经济复兴缓慢,就业率下降,批评的都是政府,从不批评纳税人自己,可谁都知道,他们最懒,工资要求最高。'我们并不认为美国人最懒,不能设想一个懒惰的民族怎么能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世界最先进,最强大的国家。你这里说得谁都知道是强奸民意。
人生啊啊啊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8:07:44
回复69201的评论:你错了,如果殖民地的宗主国和我们谈论的"国家"是一回事,也就没有国破家亡的说法了,反正都有国,还国破什么呢?后妈和亲妈不是一回事,你的例子举的很好
人生啊啊啊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7:59:08
回复北京馋人的评论:你说的有国才有家,我告诉你不是这么回事,人类发展史说明了先有家再有国
北京馋人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7:53:16
回复人生啊啊啊的评论:我说的是国和家不矛盾,为什么有些人非要把国和家对立起来呢?
youli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7:36:02
从100多年前到60年前, 离国的中国人, 出东南亚做奴隶的, 去北美做铁路工的, 受尽痛苦, 他们全没受过所谓的 " 爱国教育“, 他们·1全自称是唐山人, 死后也要回唐山。
人生啊啊啊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7:25:33
回复北京馋人的评论:国破了,家可能亡,也可能不亡。家亡了,肯定就没国了。家构成国,不是国构成家。
北京馋人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7:15:58
回复人生啊啊啊的评论:你知道什么是国破家亡吗?
直说好话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7:08:54
自以为高人一等的人通常都反叛,反叛的人通常都没有好下场,包括去当了黑社会的人。。。哈哈哈
忘我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6:34:24
中国人民克服困難, (如小洋她的家庭條件多么地不可思議)
創造了奇跡;
但中国政府卻在此之中百般刁難.
成功了,
共產黨拿到了功勞和利益,
還反咬一口說人民不爱国家(爱国就要爱黨)....
就凭適個,
共產黨一定要被推翻.
arche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6:30:56
这些个于再清,高建等等其实是在出国家的洋相,按他们的逻辑,运动员出成绩先得感谢国家,他们在暗示中国出了那么多腐败官员,奸商骗子,刑事犯罪分子,山区孩子没钱上学,都得首先追究国家的责任。
chanelfantacy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6:28:29
回复69201的评论:
我是前来围观你这个不要脸的五毛的!
评审官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6:01:42
共产党官员脸皮还真是厚
在中国,共产党就是国家,国家就是共产党。而国家是千千万万像周洋爸妈这样的老百姓组成的,共产党也是靠千千万万像周洋爸妈这样的老百姓养活的,凭什么要求养活他们的人感谢他们?。感谢父母天經地义。相信每个中国人都热爱自己国家的山山水水。
Erica_NJ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42:07
at xinmin.com, someone posted this comment. Very funny:
周洋该怎么感谢?感谢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感谢中国领导们,感谢CCTV,MTV,channelV,感谢赞助商,感谢司机,保安,交警,感谢十二亿中国人民。最后,我最后一定感谢,于再清局长。感谢你八辈祖宗。我代表八辈祖宗,我这辈子,做鬼也不放过你。
s32842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33:16
回复thesunking的评论:
> 西方上奥运会的运动员多是业余的,而国内的运动员则是国家出钱专门培养的,中国的金牌都是政府用黄金堆出来的,也就是个面子工程,得了金牌先感谢国家也是理所当然。
加拿大政府的“Own the Podium – 2010”计划(http://en.wikipedia.org/wiki/Own_the_Podium_%E2%80%93_2010)从2005年开始投了一亿多美元,目的是要运动员拿奖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对政府用黄金堆奖牌的做法有这样的区别:加拿大的做法是支持业余运动员,而中国的做法是为了共产党的宣传。
没有政府资助的业余运动员几乎可以肯定进不了奥运会赛场,你能找到不收钱的教练和免费的场地?
hnhhxjj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32:52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上面屹立着一个神奇的过度
围坐着一群神奇的五毛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30:38
to cocoandbb:、
谢谢支持可以提国家了,现在你只剩下次序问题了。
这个官员说话,前面说“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接着说“别光说完感谢父母就完了”,可见也没有什么严密逻辑,大可不必和他如此较真。次序也无所谓,即便谢了国家在前,也可以说“我首先感谢国家培养...我更要感谢父母...”,这不,次序还又变回来了。其实就这么大点事,中国人向来不会说话,老百姓是,官员也是,何必呢?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19:58
to 人生啊啊啊,
你有点似是而非,混淆了一些概念。
殖民地的香港怎么是“有家无国”呢?英国就是代表香港的政府,行使国家职能(当然是历史上强行代理),不然,真“有家无国”,我们收复时还用跟谁谈判么?
其实,大家说香港有家无国的时候,指的其实是香港人内心真实的归属感,内心认同的祖国,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也就是亲妈和后妈的区别。如果真有“有家无国”的地方,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都可以开过去,然后接管,这是国际法规定的(即主权没有争议之地,由有效占领国享受主权)。
cocoandbb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17:59
神经病,没人说“不应该提国家”,周洋若提了国家,很好,不提在嘴上,也没什么,她得了奖,为国争光就是最好的提法,她先提父母,更没什么。她没有必要一定要像那个狗官指责的" 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完感谢父母就完了", 还说人家德育不够,一幅恶心的嘴脸。
口清派海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07:38
当然要感谢党和国家,因为没有党哪有新中国?没有国家批准,你爸妈怎能结婚?就算他们结了婚,没有国家给予爸妈生育指标,你怎能生出来?就算生出来,你怎能报上户口?没有户口,你怎能上学?不能上学,你怎能得到培养?得不到培养,你怎能取得好成绩?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06:26
有人说,不应该提国家,因为国家是靠老百姓养的。
我说,正因如此,我们要提国家,而不是一家。
国家是靠老百姓养的。国家的钱是从十几亿老百姓来,不是从周杨一家来,感谢国家,就是感谢包括周杨自己,周杨背后的父母,教练,队友,队医,科研人员,营养师,和一切直接的、间接的为中国竞技体育有过贡献的所有人,包括所有纳税人。
国家本来就两个字,国和家,两者本不可分。任何国家,纳税人的工作机会和教育机会,本也是国家创造的。美国人批评经济复兴缓慢,就业率下降,批评的都是政府,从不批评纳税人自己,可谁都知道,他们最懒,工资要求最高。
solmax2010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5:01:51
去看看湖北上市公司000670天发石油,几十亿资产被假借司法重整之机侵吞。又引进一个虚假注册的骗子公司重组方,财政倒贴1.9亿元。三万多公众股东的权益受到侵害,三年多无人过问。黑暗!
shangjindonggu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59:28
回复69201的评论:
你只是一只不乱叫,但是咬人更狠的,疯狗
人生啊啊啊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52:54
先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组织培养之类的,这些都是已经老掉牙的假大空,属于感谢"基本款",由于沉浸在这个文化下,我们只要一开口感谢,必然是谢国谢党谢组织,这些东西有时代合理性,也是意识形态的痕迹。但社会已经发展到如今,还在这么感谢,显得不伦不类。18岁的周洋没经历这些,很人性的感谢父母,这才是常态.
nightrose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51:38
西方国家公民对“政府”和“国家”的认知和中国人是很不一样。他们把“政府”和民族,国家分的很清楚。政府是公民投票选出来的,任务是代表公民们制订和执行政策,征税和运用税收治理国家。所以选民们通常也不必对政府和官员们感恩戴德。反而经常对其错误吹毛求疵。
中国政府经常把其公共治理的职责和抽象意义的“国家”混淆起来。不仅邀了良好治理的功,还要公民们为享受他们应享受的权力而心存感激,好像这一切都是政府创造的。
当然这也不奇怪。西方大公司的CEO不也拿着普通工人几千上万倍的工资吗?这些公司的大部分业绩都是员工共同创造的,但CEO们通常被认为是决定公司命运的重要因素,因而其工资奖金居高不下。不过他们好像不会在公共场合按着员工的头要他们对公司感激涕零。
人生啊啊啊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50:01
回复北京馋人的评论:你说反了,应该是有家才有国.不是有国才有家.比如当殖民地时候的香港,就是有家无国,你可以举一个无家有国的例子吗?
北京馋人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44:19
回复卧槽的评论:看清楚了,赶大车的是“钱广大叔”还是“万山大叔”?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35:15
我们只知道周洋是中国运动员,还不知道她父母是谁,也不知道她父母是如何培养她的,她的话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并没有不感谢国家的意思。她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她的金牌也是国家的荣誉,世界上的人听到的是中国国歌,看到的是五星红旗而谁也没有见到周洋的父母不是吗?
supermanpower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26:47
想不到文学城也有5毛党。
wtwyc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24:40
一个批评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有些人就在那儿上串下跳的发挥。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24:11
to cocoandbb:
人家领导教育自己的运动员,按你的话就是"干你屁事儿?"。即使运动员自己有意见,她还有退出的自由吧,自己请教练训练好了,又不是出不起这个钱。即可以证明自己,又可以光明正大地只感谢父母。跟共产党有什么关系?非得听你扯政治。
flymeteor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23:21
这么简单的是非问题竟然能讨论成这样,看来五毛的力量很强大,效果很惊人。
北京馋人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23:08
有国才有家,感谢国和家不矛盾。
卧槽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13:35
69201
冷静冷静, 再看一次弄清楚意思再说
cocoandbb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12:50
to 69201:
人家想感谢谁,干你屁事儿?疯狗是你吧,你不就对我上纲上线了吗? 什么“上升到了攻击党派政治的层次”,我呸,最恨你们这种伪君子嘴脸。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08:44
to cocoandbb:
不要疯狗一样乱咬人。因为,即使疯狗咬对了人,也仍然是条疯狗。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05:02
to 卧槽
你的意思是,运动员应该首先感谢祖国人民。可以呀,其实不是一回事吗?
国家本来就是抽象的概念,是全体国民所形成的一个集体的象征。如果你觉得不是,请先定义国家好了。
cocoandbb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4:01:23
to 69201:
对那个党和狗官,我就是攻击了,怎么着?至少我可以说我想说的话。你这种狗腿子五毛就省点儿吧,要想舔主子的屁股也得找对地方啊。
闲的没事儿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3:59:33
在中国,运动员主要是靠国家培养的. 我想, 于再清可能是从这里出发批评周洋. 但是,没有父母的生养和支持,哪来的今天的周洋和金牌. 感谢父母有什么错? 感谢了国家当然会更好, 但是出于激动忘了把表达也不至于就受批评吧. 以后,每个人都要时刻想着把国家挂在嘴边去感谢,可不又要培养一堆虚伪的人吗? 再说了, 周洋刻苦训练拿到金牌就是对国家培养的感谢.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3:58:24
to cocoandbb :
那个官员没有上纲上线,只是对自己的队员提了个要求。如果他说周不爱国,那才是上纲上线。
而你,却对这个官员上纲上线,甚至上升到了攻击党派政治的层次。
卧槽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3:57:33
弄清这个问题谁对谁错其实很简单, 所有问题都可以用一个问题的答案来回答, 究竟是谁花钱培养的运动员?
是国家么? 是国家, 可国家的钱从哪里来? 不是大风刮来的吧, 不是前朝留下的吧, 不是阿凡提在土里种出来的吧? 那是哪来的呢? 于局长, 请允许我们假设一下, 是从人民那来的吧. 再推一下, 您中午在两会上吃的饭钱, 也是人民那里得来的, 晚上参加的外宾会见吃的饭也是人民那里得来的, 出国比赛坐飞机, 住酒店, 吃喝拉撒也都是从人民那里得来的. 再深想一点, 就连下面机关给您上的供,弄不好也是人民的.
如果是从人民那里征税得来的, 国家把钱在用在周洋身上, 她夺得冠军, 这倒底有谁的功劳呢? 父母肯定有吧, 更别说她爹娘住的那小破房了, 这是生育恩.国家呢, 也有, 首先, 教练代表国家选择了周洋, 第二,体育局代表国家给你发了工资,买了冰刀. 在这里,我们看到, 国家只是个代理, 把人民的钱用在了人民的身上, 那么你周洋夺得了冠军是不是该感谢父母? 必须的, 也得感谢国家, 也是必须的. 可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周洋必须要把国家放在代表父母前面呢? 难道你体育局在国旗升旗的时候还不够满足,还要这些运动员对着国旗跪拜一辈子么?
这是老思想和新观念的冲突, 过去一切都是国家, 把人性的一面全都磨去了,在现在倡导发展个性社会的时候, 周洋强调了一下个人直接感受有什么错? 你非得用你一个60多岁的老观念来禁锢一个十八岁孩子的观念么?更何况周洋在唱国歌的时候并不比别人声音小. 别再拿现在朝鲜的那一套来管理现在的中国, 更别拿中国过去的一套管理未来的中国. 您需要换换观念了.
我清晰地记得在我小的时候, 一个深冬的夜里一个赶车的汉子在大雪地里一手甩着鞭子”咔””咔”直响, 一边呼喊着”都说党是亲爱的妈妈, 祖国是母亲, 我管我妈要点钱, 我妈都不给啊!”
于局, 这么多年我也没想明白, 麻烦您给我解释下, 这是为什么捏?
cocoandbb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3:50:48
他妈的共产党的狗官,就算是先谢父母有必要上纲上线的嘛?
milkang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3:48:09
畜生也从不教儿女爱父母,结果儿女爱母亲吗。意思是不要走极端,社会需要伦理规范。
69201 发表评论于
2010-03-08 13:35:21
发感慨之前,请调查清楚,不要总是中国文人们那幅老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