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糖尿病:西医就是找不到一个能不伤身体的方法
糖尿病:西医就是找不到一个能不伤身体的方法
2011-06-11 08:25:50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最近看了一些文章,若有所思,有感而发。文章里说糖尿病患目前要靠扎手指来每天监控血糖指标。
糖尿病的实质,我早已说过,其实就是内脏器官紊乱加慢性衰竭。其中又以慢性衰竭为主,衰竭后自然会产生紊乱的现象。紊乱了,血糖代谢自然出现问题。我治糖尿病,一抓一个准,都是以大补五脏为主,随着病人体质各有侧重,有的要补肝肾,有的要补肠胃,不一一而定。总之就是要补。
但是这个扎手指倒好,每天扎一次,或者一周扎若干次,每次挤一点血出来,就为了得到一个数字。大家知道中医穴位里有个十宣穴的吗?就是十个手指的指尖。这个十宣穴有什么用的呢?就是人体血气翻涌,导致头痛头晕高血压甚至中风的时候的紧急措施。简单的说,这就是为了泻火用的。
但是我刚刚说什么来着?糖尿病的实质就是内脏器官慢性衰竭 ,也就是身体内的火不够了。而你还要每天这样在十宣穴放血泻火,这不是在帮倒忙吗?
怪不得依靠西医治疗糖尿病的病人最终都会消瘦,而平均短命七八年不等。因为按照西医理论,病人还有严格控制饮食,本身就虚的人,还不能补充营养,不短命就怪了。
我有个病人,吃糖尿病药一段时间后,身体出现瘙痒红斑,斑丘疹。这明显就是西药造成肝肾中毒而产生的。西医说 Glyburide之类的药物不适合肝脏不好的病人使用,其实这是重大隐瞒,不适合肝脏不好的人使用就是说这药会伤肝肾,即使原本肝肾是很好的病人,吃了这些药物也最终会变成肝肾中毒。然后又换另外一种药物,不过就会令肠道中毒,那就再换一种吧, Avandia听说还不错, Ooops!不行,会让心脏受损。
到底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22 09:30:37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如果你还会回来看这个贴,请读一读这本书,问中医几度秋凉,link在下面了。我读的是全本,不知道这个全不全。
http://bbs.etiandi.com/thread-26-1-1.html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6 10:09:58
回复海风的评论
有一些药材没有超市做掩护是不能进口美国的。比如说蜈蚣蝎子白蛇青蛇等。我的邻居的单方里有这类药,找遍了药铺都不全,只有这家越南超市的药铺全有,当然小贵,一条一块起。这个邻居就是无名痛症,每年回国看中医,钱没少花,病无起色。现在自己在苦读中医书,立志自己治呢。可惜我认识这个邻居时候老先生已经作古了,不能帮他看病。老先生在世时治好了我一大批朋友的偏头痛,胃溃疡,便秘,习惯性流产,不孕,痛经,过敏性鼻炎,神经衰弱,中风后遗症,花粉过敏,粉刺,痔疮(据说治好了,性别不同不好多问),说起来都不是要人命的病,但都是西医来来回回治,不能除根的毛病。所以我说中西医药求同存异,争取并存。西医先治表,止痛,让人先舒服了。中医再由表及里,除根。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6 09:24:40
回复海风的评论
中医过去也是分科的。有伤科(就是外科),骨科(俗称蒙古大夫接骨),内妇儿科,你说的属于推拿针灸(主治痛症兼顾其他)。我的老中医专攻内妇儿科,是只开汤头那一类。现在凡是说包治百病的,我一般放下电话连病都不会去看。专攻一科可能还有精的可能。靠一个人包治百病,连我都不信。
如果你要面试中医,先这样问:
1. 老先生高寿?最好50岁以上再往下谈(不是年龄歧视,你是不是也是到的知天命的年纪才沉稳不浮躁呢,加上中医更要求经验)
2. 以前在哪里行医啊?专治哪一科啊?(如果你看内科找内妇儿科开汤药的,如果痛症,找针灸推拿的,汤药辅助就可)千万不要找包治百病的。
3. 顺便问问行医的年数,有无家传。(这部分不要太相信,都会被夸大)
4. 找坐堂医比找诊所的要好,诊所的中医都号称有备中药库,小小诊所能有多大库存呢。毕竟不是卖药的。顺序应该是这么找:
a. 超市的一角的中药堂的坐堂医(超市盈利足够养活中药堂,这样的药铺一般是家传绝学,不忍放弃,不太为钱为利,我讲的越南超市就是如此,超市是重孙子经营的,药铺只是为老祖开心而留存的,老祖当年96,他的儿子也有80了。我等抓药的时候大致数了数,药柜大约有不下1400多种药材,掌柜自己是老中医,他挑的坐堂医本身水平就会高一些。我只是台湾坐堂医看的当年76,老祖和他儿子已经不收新病人了。
b. 华人开的中药铺,很多老板自己已经不是医生了,只请坐堂医,你要自己慢慢挑好医生,好处也是药比较全。
b. 如果是自己开诊所的中医师,看针灸或推拿是没有问题的,看汤药最好不要。道理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还真要谢谢无法不怀旧,我一个潜水员,还从来没有码过这么多字呢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6 08:38:40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不会保护的,现在的社会像你这样不相信中医的,要比像我这样相信中医的多多了。等到像我这样相信中医的也死掉以后,中医就差不多灭亡了。
现在的中医已经是养生多于治病了。除非国家大力扶持。靠小猫三两只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的。所以我说如果国家没有大的举措,中医最后就是煲养生汤的命运。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6 06:14:03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常识:
如果您所说的那几位老中医的确象您所说的那么神奇的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至少中国中医“科学”院,早就把他们保护起来,整理、发掘了,不会坐视他们死绝的。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4:37:55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这年头,说得不好听一点,好的中医师是死一个少一个。因为没有人可以放下生活的压力去做这一门学问。学西医,5-8年就够了。学中医,没有10年20年的传帮带是学不出来的。所以连我认识的那个老中医他的女儿也不要继承衣钵。
他治好了我在西医束手无策的病,可能看我比较有悟性也很想让我传他的衣钵。我自己也是考虑再三没有和他学中医的。因为我认识老先生的时候他已经76岁了,我觉得就算再有10多年的时间也不够我学到皮毛的。真的要学中医,我就要弃学,和他一天一天坐堂,他看一个我学一个。自己觉得这是一条很辛苦的路,比拿个文凭难多了。老先生的人品值得让人敬仰,是个杂学家通古问今,写很好的书法,精周易道学。从他身上我认识到中华文明在台湾得以很好的继承和发扬。
他的一张方子10多年后我至今留存,自己加加减减去抓药。10多年,这方子还是有效。奇妙吧。
海风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4:05:18
回复capitola的评论:“得吃上6付药才知道”
中药基础学就说了:逢药三分毒。吃药是下策,只是中医学里的一小部分。中医智慧在于不用药治病。我以前在多伦多遇到过一个中医师只做推拿极少用药,曾经有一个90岁的老妇人,被多伦多总医院(北美著名的高水平医院)医师们诊断几种癌症末期剩几周命,躺医院床上等死,她家人抱着试试看请了那推拿中医师,推拿一个月后坐起来出院,十年后才于102岁无疾而终。多伦多总医院的医师们恨死这个推拿中医师了,当然不会让中医上台面的。这也是我看到的中医没落的另一原因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3:44:12
回复海风的评论
我住在旧金山湾区。好医生还是有的。只不过要慢慢碰。也是不容易,那个老医生去世后我看了不下7-8个医生,还没有遇到缘分。光听他们说是不行的。多数是吹。还真得吃上6付药才知道。一般来说6付药下去吃了和没吃一样,说明这个医生已经不错了,至少是会号脉的,没有反着你的体质乱开补药。再吃一些时间,如果有效,体力会慢慢好转,然后才谈得到治病。不是中药比较慢,而是现在的中医师不敢下猛药。也不排除医生要慢慢治,好多收诊费的可能性。
有的纯粹是不分青红皂白的补。有个医生开的方子我连药都没抓。久病成医,你自己先要知道自己的体质,基本上只要知道什么一类的药是自己的大忌就可以了。
海风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3:34:29
回复capitola的评论:“西医看化验单人人都能做医生,而中医太过依赖个人的能力和经验,好医生没了,中医就没落了,而不是中医无用”
中医没落的确因为好中医师没了,但不是因为“中医太过依赖个人的能力和经验”,而是因为好中医师不会为钱行医。而当今社会一切为钱,中医师就后继无人了。西医太赚钱了,从诊病开始就大堆化验,天天发明新仪器新药赚大钱,而西医师离开仪器就啥病都看不出来。每次人类说发明了新药,不久就发现病菌进化速度比药快。
人类一说自己科学进步变聪明了,上帝就发笑。
看看医疗费就知道了,经济最终会被越来越高的西医疗药费压垮。本来上天交给人类使用的大自然中医疗法却被人类抛弃,看看下面那个自称高智商人士就知道为什么上帝发笑了。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3:20:40
回复饶恕的评论
你说得对。其实我只是看不惯无法不怀旧的攻击中医的言论。我自己很清楚大陆这一代中医师青黄不接的状况。不管是黑猫白猫,在抓老鼠总还是猫吧。还是要有人继承中医的,至少博主还在行医吧。我不希望中医消失在我们这一代。
我自己也还在慢慢找好的中医师。希望能碰上一个缘分,就像和那个台湾老中医那样。
海风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3:13:26
回复capitola的评论:"台湾和越南还有非常好的中医师健在,我有幸遇到过两位"
我很盼望自己能有这等幸运遇上好中医师,但我没去过这两地。不知上哪能找到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2:10:01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别人的水平问题你就不用操心了,不然就越描越黑了。
我说过这不是某个中医师的问题,这是国家的问题。我相信国家也意识到了中医的传承问题。以后会有好的中医师出现的。现在也已经有一些民间的中医师开始被认可了。从博主的文中感觉他只不过为中医被西医排挤而有些不服罢了,并没有要攻击西医,只是指出不同而已。一个有心有意的人,医术经过个人努力和经验积累是可以提高的。也许博主已经是一个藏龙卧虎之人也未可知。
对于不积口德的人。何谈人品,水平。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0:34:46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中国大陆的中医院校和中医医院里大概是没有什么好中医师的。"
麻烦您私下里问问博主是不是在您这个范围内。最好想清楚再发言,别跟禹总挺唐总似的——从背后给了唐总最致命的一枪。
另外跟您说明一下,我只是国内三流学校的一个成绩不怎么好的本科毕业生,所以我认为我自己是average,智力水平不如我的就是低于average,不论伊有什么学历。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10:13:00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不是告诉你了吗,中国大陆的中医院校和中医医院里大概是没有什么好中医师的。不是好医生不就是指庸医吗。你怎么英文没学好,中文也忘了呢。只不过我不愿意在博主这里这样明着说,因为看起来他也是大陆来的,而且在努力让中医发扬光大。多一点这样的人,中医才有希望。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09:50:16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您怎么知道我母亲遇到的都是庸医?全都是所谓正规的中医医院里的。是不是良医庸医只有您能判断?能不能给我个所谓好中医的判断标准,或者给我个列表。
用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去发现谁是好中医,无异于试验各种自杀的方法,以期找出无效的那种。
什么世道?被人卖了,帮着数钱不算,还得从别人那再抢点来给人贩子!
您的言行,再次给我的论断添加了鲜活的例子!
请理解和原谅我对您的不屑和愤慨!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09:43:51
回复武当纯阳24代的评论
您是不是就是流落在民间的高人啊。是的,我想起来了,小时候是不好好吃饭。也吃过鸡胃的内壁膜烤糊后冲水喝。现在叫鸡Zheng子。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09:18:17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你妈死了,最多只表示她遇到了庸医。我在遇到那两个好医生之前也被一个大陆来的中医师,所谓的四川中医学院的教授,医得寝食难安。这个医生就是我讲的背几个方子就行医,连阴阳虚实都没搞清楚就在美国行医误人。只不过我因为长期信中医,知道药会说话这个道理。马上换医生就是了。用不着因为一个医生否定中医。中西医是可以并存的。
博主已经说了,理解你丧母的心情,用得着到处放冷箭吗。学中医要缘分,要读古人书行古人事,修身养性,中医就是不需要任何文凭,用不着拿考大学来说事儿。而且我也不认为现在大学里有够资格教书育人的中医教授。我还是那句话,好中医师在民间。
就算你读书读到了博士,就凭你那些话,也让人觉得是有文凭没水平。再说了,读了博士又有什么了不起。谁家没几个博士呢。
武当纯阳24代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06:54:02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小时候还吃过瓦片烧成灰冲水喝,望了医什么病了,是上海一个老中医开的偏方。"
A: 应是调高小孩食欲的偏方:也可用锅把鸡胃的内壁膜烤糊后冲水喝。
饶恕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02:09:23
“怪不得依靠西医治疗糖尿病的病人最终都会消瘦,而平均短命七八年不等。因为按照西医理论,病人还有严格控制饮食,本身就虚的人,还不能补充营养,不短命就怪了。”
你如何算出来的平均寿命短? 你给人算过命还是王母娘娘告诉你知道人家原本活几年?你这是算命先生吧?此行为是巫医的作派,前面那条是庸医的作派。跑到这里来妖言惑众,既污蔑西医,也沾污中医!
饶恕 发表评论于
2011-06-15 02:01:01
网友们不能向这位“医生”求医哦!看看:
“消瘦是指很大一部分对自己的健康比较在意的糖尿病患,非常严格遵医嘱,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严格服药,结果造成营养不良,脏器衰竭。”——错!!!!!!!!
真正的解释是:“正常人吃进去的东西应该是被消化吸收,营养你的,而它在血里面积累了很高的血糖,胰岛素不能作用于它,然后这种血糖随着尿排出去了,一份糖要带出去水分,不会自己单独出去,就把你的水分也带出去了,所以这种人尿的很多,尿的多消耗了很大的水分,再加上你的糖没有被你利用,转化成对人体有用的,那么这个时候的瘦,实际上是一部分糖被你丢失了,一部分没有被你利用上,这种消瘦是病态的消瘦”——请大家看:http://www.39kf.com/treatment/webclinique/sp/diabetes/2006-11-24-286949.shtml
这么简单的医学常识都不知道......
庸医or巫医?反正不配谈中医。好的中医不会是这么样子解释糖尿病的消瘦症状的!我曾祖就是糖尿病患者,那个年代老百姓有何西医可看?他可是很瘦很瘦的!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4 19:56:14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这样攻击人的智力和人品,就表示你自己的智力和人品也不怎么样。"
您是否觉得受害人或家属对罪犯的控诉,也就表示他们和罪犯一样不怎么样?
好了,不做口舌之争,我来证明给你看:
我的原话是“以我的个人经历,学中医、信中医的普遍智力和人品低于average!”
先说学中医的,很简单,查查每个城市中医学院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就行,比(西)医学院差多少?比其它专业又差多少?
当然,您会说,好的中医在民间。我虽然不是唯文凭论者,但我相信,在现代社会里所谓的成功人士,没受过高等教育的,商界可能有,但学术界可能性不大。
再来说信中医的,信手拈来一个例子(我不怕得罪人,反正都是ID,而且生活中我不可能和你们这样的人做朋友的):
“我妈有糖尿病,几味中药就让她多活了四十年。我想西药是做不到的。”
见过胡说的,没见过这么胡说的。
“多活了四十年”,这四十年是怎么多出来的?
1.确诊糖尿病后,吃了几味中药,又活了四十年。
众所周知,糖尿病非致命性疾病,先不论是不是误诊,起码不会马上过世吧,“多”是怎么算出来的?他是不是诅他老妈40年前就该……
2.因为吃了几味中药,她老人家比预期寿命长了四十年。
中国人目前预期寿命大约是70岁,您觉得她老人家活了110?
就这么简单的一道小学二年级算术应用题都算不对,我说他“智力低于average”冤枉他了吗?
最可恨的是,自称“医者”的,以为捞到了稻草,还拿这个例子来“质问”我。您自己看是智力还是人品低于average!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4 16:58:22
西医看化验单人人都能做医生,而中医太过依赖个人的能力和经验,好医生没了,中医就没落了,而不是中医无用。我是信中医之人,小时候还吃过瓦片烧成灰冲水喝,望了医什么病了,是上海一个老中医开的偏方。可是后来也不得不看西医,因为那一批老中医死了,文革把中医当四旧破了,中医后继无人了。只好中西医结合。一个忙着学英文,没有传统文化的国家,怎么还能继承中医呢,这是一门需要静心修炼的人体哲学和自然科学,如此浮躁的社会有几人能静心呢。 中药业也是,国内的中药很脏,没有台湾越南来的干净,如果要求阴干的为了快,晒干了,药效如何能灵呢。 后来我在旧金山找到台湾的中医师在越南药铺坐堂,他们把传统医学继承得很好,中药又灵了。无论如何我不希望中医灭亡,哪怕是台湾人,日本人,韩国人,越南的中医。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4 16:51:40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这样攻击人的智力和人品,就表示你自己的智力和人品也不怎么样。你连中西医的差别都没有搞清楚就攻击别人。有必要吗?
我在越南人办的超市里遇到过两个坐堂神医,可以说是华佗再世。这两个医师去世后我面试了很多中医师,药自己会说话的。基本上大陆来的好中医真的是比恐龙还稀有,所以我认为这是国家的问题,不是中医的问题。越南华侨家传中医,那个老医生就没上过大学,陋居超市一角,还不是一样治病救人?关键是要以医德为本,而不是想着怎么赚钱make living。医者仁心,人心不古,中医必亡。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4 13:18:09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别逗嘴皮子,比骂人不带脏字,我还没输过谁。
哪句不对了?
你有医学本科以上学历?拿出来亮亮。
你临终前不去医院抢救?我倒要看看。
少拿我母亲说事,到阎王爷那,她老人家也饶不了你们!人在做、天在看!
说你们“智力和人品低于average!”,你立即就来个现行!
医者意也 发表评论于
2011-06-14 13:05:52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基本上你讲的都不对。不过看在你母亲的份上,我就不删了。节哀顺变吧。保重。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4 12:57:26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心虚了,有种别删啊,我哪句话说得不对了?
俗话说:卖赚不卖骗。别看人家挣钱了就眼红,值1块钱的东西卖100,人家那是本事。一文不值甚至还有害的东西您惦着卖钱就是人品问题了。
今天跟您呛个火:天天这么诋毁现代医学,医学院普通本科生的课程您读得下来吗?
我的话发在那了,有种你别删啊:以我的个人经历,学中医、信中医的普遍智力和人品低于average!
“我敢打赌,这位先生最终会死在现代医院中,而不是他自己的诊所,因为他也明白,自己那套东西是救不了自己的命的!”
医者意也 发表评论于
2011-06-14 11:03:52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很同情你母亲的遭遇,感觉上你对中医的感情和鲁迅对中医的感情一样,都有强烈的个人因素主导,可惜是以偏概全。
楼下的网友“东方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母亲有糖尿病,几味中药就让她多活了40年。那么请问东方白网友的母亲是骗子吗?
中医西医都有骗子,但是相比较而言,西医行骗的规模更大更广泛,动辄几十亿几百亿美元的规模。美国的健保欺诈每年达600亿和900亿之间。H1N1流感耗费全世界各国上百亿美元购买疫苗,但是最终被欧盟裁定为欺诈。
中国解放军医院的名医纪小龙在回应疫苗会不会死人的问题的时候,说,会死人,但是没有经过尸体解剖不能做结论。我希望人们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参考一下纪小龙的说法。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1-06-13 17:29:34
回复医者意也的评论:
所以中西医还是有共通点的,就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与您说得相反,美国的病人不是因为以为吃了药就放松了对身体的注意,而是non-compliance with the regimen.中西医都一样,病人不听医生的建议,不按时服药才是最大的问题。比如糖尿病,西医不是马上打胰岛素,病人必须先生活习惯调整,减肥,饮食改变等等作为第一部。马上跳到打胰岛素的用药,保险公司是不会给医生付款的。如果无效才用口服药,最后才是打胰岛素。还是那句话,不戴有色眼镜地去深入了解西医再攻击才能说服人。
还有您最后那句话,等於承认中医也是有其局限性的。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1-06-13 17:15:45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作为中国人,没人要攻击中医。正与之相反,这里的博主是在攻击西医,从博文的题目开始就攻击了。别人的反驳只是回击而已,是被动的。还有像你说的中医慢慢代代相传,能有足够的医生去治理病人吗?等到有足够中医那一天,很多病人早就死了。古代不同,古代人很少现代人活这么长的。
医者意也 发表评论于
2011-06-13 17:06:00
回复靈小抓的评论:
消瘦是指很大一部分对自己的健康比较在意的糖尿病患,非常严格遵医嘱,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严格服药,结果造成营养不良,脏器衰竭。
美国人里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注重自己的健康,以为既然吃了医生的药,饮食上就可以放任,或者由于经济因素不得不吃廉价的垃圾食品,造成痴肥。这部分人属于食物积滞或中毒的人。我这篇文章主要不是针对这些人。而是针对前一部分的人群。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2011-06-13 16:50:56
如果想说服人,也要懂西医的理论。自己的理论说得头头是道,但对你的敌人西医说不出个所以然,如何说服人?
觉得你的“消瘦”说不全面。美国糖尿病人很多三,四,五百磅的肉球。对这些人来讲,二型糖尿病本身就是由於肥胖造成的。还有,对糖尿病的并发症青光眼,心血管病,peripheral neuropathy, 和肾脏衰竭等等,中医是如何治疗的呢?请继续明示。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6-13 10:02:34
中医是被国家搞中西医结合给灭亡的。古老的中医是可以治病救人的,现代的中医是因为老中医去世,导致真正的中医没有了传承,所以才说中医不灵,实际上是中医师不灵,中医要复兴谈何容易。
第一,没有人来潜心研究这门人体哲学。社会如此浮躁,还有人看几百年前的古书吗?都在学英文,有如此古文功底的人都不多了。
第二,中药药效也不灵了,什么都有假的,中药可以幸免?
第三,医药分家了,现在的中医师有几个认得中药在地里是什么样的。可能在乡下还有一些好中医师,但是城里一定没有。背几张方子就行医,懂医不懂药的太多了。中医是要传帮带的,上大课是学不出来的。
第四,没有反馈,过去是坐堂医,吃了有没有效,病人会反馈。现在中药吃了没有效果就直接去看西医了。要拿着化验单看中医,还会有好中医师吗。
台湾和越南还有非常好的中医师健在,我有幸遇到过两位。其中有一位很想收我做关门弟子。可是时机不对,我错过了。自认也不够有涵养得此衣钵。希望大家不要攻击中医,现在是挽救中医的时候。不然中医就真的只能煲养生汤了。如果有有志从医的人,大家要鼓励他将中医传承下来。中医治疗内妇儿科一定不比西医差。当然外科是不如西医。但是不要攻击中医,使之灭亡。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3 07:10:18
回复武当纯阳24代的评论:
多谢武当纯阳24代的关心,我知道您是好心,而且我也相信您通过自身的经历,觉得找到了对抗疾病的“最佳”办法,但是为了更多的饱受各种疾病困扰的人们,我还是想跟您老唠叨几句。
锻炼身体,提高自己免疫力,的确是对抗疾病的必要条件,但您老把锻炼身体升华到充分条件,甚至充要条件,在客观上就有可能产生误导了。
我举一个例子,NBA著名球星约翰逊,作为NBA顶尖的球星,身体不可谓不强健,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么强健的人,倒在了爱滋病毒的脚下。当然,您可以说,那是因为他自己不爱惜身体、生活不检点造成的。但是这一例子(以及其它类似的例子)已经充分说明,再强健的身体,再完美的免疫系统,在很多疾病面前也是不堪一击的。
所以,现代医学所致力的一方面是预防(提倡健康生活、同时尽可能地控制、消灭病源,比如天花),另一方面,就是在不幸染上疾病之后的治疗。拜现代医学所赐,对于人类已知的大多数疾病,人类已经有了有效的治疗或延长患者生命的手段。说句口冷的话,在这个过程中,中医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信的话,看看最简单的阑尾炎(中医大约叫绞肠痧)、肺结核(痨病)……
我母亲的悲剧在于,因为害怕注射胰岛素(因为那是所谓“终生”的),听信了那些骗子的谎言,总是善良地认为“它”们手中有治病良方,吃了无数的中药和保健品,被中药的毒副作用严重损害了身体,全部脏器衰竭……
自我母亲去世之后,我对这帮骗子们深恶痛绝,借用郭德纲一句话:手榴弹要是一块钱6个的话,我早就往这帮骗子头上自费扔100块钱的了!
武当纯阳24代 发表评论于
2011-06-12 08:48:28
回复无法不怀旧的评论:
Sorry to hear that your mother died so young.
Did she exercise regularly after she old than 40? I mean any kind exercise...
无法不怀旧 发表评论于
2011-06-12 05:40:55
医学如此昌明的21世纪了,中医还在如此丧心病狂地诋毁现代医学。
我母亲就是II型糖尿病,因为害怕注射胰岛素,吃了无数的中药、保健品,被你们这帮骗子害得,57岁上就过世了!
看过这位博主不少东西。我敢打赌,这位先生最终会死在现代医院中,而不是他自己的诊所,因为他也明白,自己那套东西是救不了自己的命的!
东方白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22:55:35
我妈有糖尿病,几味中药就让她多活了四十年。我想西药是做不到的。
点点66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20:02:52
我糖尿病. 能找找你治吗? 谢谢
janechi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19:59:25
真正的中医确实很好。但现在太多的中医生看病时完全是用西医的思维模式,完全抛弃了阴阳·虚实·表里等中医辨证观念,再加上很多中国人在骨子里就鄙视老祖宗的聪明智慧,他们全盘接受西医所谓的“科学”观念。于是就导致现在这种局面。
中医讲缘分,那些反对中医的人只能说与中医无缘罢了。
医者意也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18:15:49
回复chinomango的评论:
你只说对了一半,西医所谓的控制病情,是以伤害身体为代价的,这样的控制病情还不如不控制,因为他们把病情更加恶化了。比如说,血糖是降下来了,但是身体机能却下降了,这样的降血糖有意义吗?
中国去年底为了达到降排碳量的国际协定,强制性拉闸限电,把国内的工厂企业关闭停产,而不是逐步地提高生产效率,这样的做法就和西医治病是一模一样的。
mme.potato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14:18:48
个人感觉大多数“中医”可能心理暗示的作用更大一些。人体并不是骨、血、肉、神经简单拼接的物体,不仅内部循环系统相互关联,而且和外界环境关联。可能中医要发展、推广,就得把阴阳五行转换成abcd控制动力学(dynamics)模型,并提供实验和验证的方法。进一步的猜测是人体还可能有量子态。我个人是对中医、气功保留深度怀疑,并希望有中医界资深学者建立一套对应现代科学的体系,造福全人类。
banshee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13:21:37
中医找到了么?
武当纯阳24代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12:52:44
讲的是治本之道, 很好!
但现代人多喜捷径: most of them like to take a few “magic” pills to deal with the problem...you know the results...
我是个老糖尿病患者, 我练道家的内功 (武当纯阳的铁布衫功)跟我的病bye-bye 了。 道理和你的一样:If 一个人的脏器 和 body 强壮到可以承打的时候, 他/她想病都难了!
Keep up the good work!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11:07:14
西医不见得好,但是能控制病情。听说中医有的能治糖尿病,我相信不同的中医,找对了的,碰对了的,许多病都能治。
可是一百个里面只有1-2个能治几种病,找起来也许要花一辈子的时间。而且中医不开放,不交流。你老兄也许能把我家人的糖尿病治好,可是医生离病人十万八千里,怎么办呢?
只要不是白痴,啃几年书人都可以照方开药,效果类似,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治死人不负责任,挺机械完备的一个系统,其实多半可以用电脑代替,西医好处多多。
至于紊乱一词,西医用的很多,就是器官不好好工作的症状。
我也请教一下,什么叫发炎?
红河谷深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10:19:47
请问,内脏器官慢性衰竭是指所有器官,其中几个, 还是一个?
颜素 发表评论于
2011-06-11 09:46:53
请解释一下内脏器官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