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个较长的转帖:(结语是关键)..

人文历史回忆四海 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
打印 被阅读次数

参见核心关联词条:中国在进步还是在崩溃


目录
• 弗里德曼的定制演说?
• 棒子满怀期待
• “中国”这本书,弗里德曼应认真读
弗里德曼的定制演说?编辑本段回目录
http://www.top81.org/show.php?f=1&t=1159799&m=8563887

http://chn.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1/06/11/20110611000012.html

听说中国又要崩溃了。



弗里德曼:美帝国还能持续至少500年以上

中美日韩的未来大前瞻

奥斯汀(美国)=朝鲜日报记者 金南仁 (2011.06.11 12:02)

2009年,美国经济衰退与中国的崛起震惊了全世界,同年主张“美帝国还能持续至少500年”的一书在美国、日本、韩国同时登上畅销书排行榜。该书原名是《未来100年大预言(Next 100 Years)》,作者是美国著名军事政治专家乔治•弗里德曼。今年1月弗里德曼在美国出版了续集《未来10年(The Next Decade)》。他在书中讲述了将延续荣誉500年的美帝国的短期战略。

弗里德曼的书对韩国经济界期待的“中国崛起论”提出了警告。他主张,中国在以出口为主的结构和贫穷的冲突下,未来10年内将陷入危机,日本将再次崛起为亚洲最强国家。那么,在这种大环境下美国为了帝国的稳定,应如何与中国、日本、亚洲保持平衡?


上月23日弗里德曼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办公室接受了采访。面对询问“美国终极目标”的提问,他说:“帝国不存在终极目标。”因为帝国本身就是终极目标。他说:“已建立帝国的美国努力在其他国家之间保持力量均衡,以保护自己。帝国的生存取决于无止境的以夷制夷。”他做出了大胆预测。“美帝国为了与日本保持均衡,将帮助陷入崩溃的中国,并把统一韩国当作强有力的伙伴,牵制日本。”他把统一韩国比喻为“荆棘(thorn)”。即,“没有足够的实力扼杀日本,但构成严重威胁”。

弗里德曼对美国的未来表现得信心十足。他说:“美国占全球GDP的25%。这是中国、日本、德国GDP的总和。韩国等很多国家对美出口占本国GDP的5%至 10%。美国的海外直接投资占全世界海外投资的22.5%。虽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但凭此美国在世界市场发挥着另外一种影响力。谁也不能摆脱美国的影响。有人说,美国的单极统治将终结,多极化时代将拉开帷幕。但目前发生的多极化只不过是局限于日本、中国、德国等二线集团。”

弗里德曼身高只有170厘米,身材健壮,他在康奈尔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1996年辞去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教授一职,开办了政治、经济、外交智库“战略预测(Stratfor•Strategic Forecasting)”。在巨大的铁门紧闭的办公室里,70多名职员正在整理情报。其中既有掌握10门语言的人才,也有在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参加过作战的前俄军大校。

该智库每日发布的局势预测报告拥有220万名忠实读者,收费会员多数是金融专家。随着短期投资成为金融市场的主流,战略预测发行的每日信息在经济界的影响力日益增大。他的奥斯汀市内办公室旁边是摩根大通公司办公大楼。他的报告还被提交到国防部早上吹风会。美国媒体将他称为“影子(Shadow)CIA”。这是表彰他能提供政治、经济、安保领域独家、绝密的情报。他对局势分析的准确率高达80%,因此还获得了“21世纪的诺查丹玛斯”的绰号。

他为何对美国的能量表现得那么有信心,却预言中国低迷不振?为何预言因老龄化、大地震走下坡路的日本将再次崛起,构成威胁?为何乐观预言无论北韩发生什么剧变,韩国国力都不会产生动摇,依据是什么?

▲美国军事政治专家弗里德曼在自己开办的智库“战略预测”办公室里指着世界地图,阐述对10年后势力格局的意见。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美国崩溃论是支撑美国的动力”

问:美国是什么样的国家?

“美国是第一个反抗帝国发动革命的国家。对大英帝国的独立宣言是对帝国本身的批判,而不仅仅是对大英帝国。

美国没有预见到自己能担任像现在这样重要的角色。因此美国对成为帝国的自己的形象不太满意。实际上罗马和大英帝国也是如此。在不断扩张海上贸易控制权的过程中,由于其他国家相对羸弱,造成了这种现状。很多美国人不希望美国成为帝国。不但成本高,而且容易成为别人的憎恶对象。因为掌握庞大的力量才20年,不知道如何掌控。很多美国人认为,美国没有理由负责韩国的未来。”

问:放弃帝国不是可以吗?

“目前美国控制着所有海上贸易。美国占全球经济的25%。如果美国人不消费,热衷于储蓄,中国、印度等国家的产品就没有销路。韩国不也是一样吗?韩国为何关心谁成为美国总统?不就是因为美国拥有庞大的经济实力嘛。无论美国人是否喜欢,都不可能放弃帝国的地位。”

问:美国走衰退之路已成为常识,但您为何预言美国是“未来将支配世界的唯一大国”?

“人们总是这么说。上世纪70年代越南战争后,失业率高涨,美国经济陷入泥潭时,全世界都认为美国将走向衰退。上世纪30年代大恐慌时也是如此。80年代日本成为经济大国时,学者们也说日本将战胜美国。但这种信念全部被打破。”

问:2008年金融危机也是如此?

“这仅仅是历史上的第四次金融危机。相比欧盟(EU),美国做得很好。有趣的是,‘美国衰退论’的信念成为让美国爬升到当前高度的动力。因为美国为了防止衰退而挣扎反抗。周而复始的挫败感是美国人的生存力。美国人始终认为最辉煌的时期已成为过去。”

问:据我所知美国人非常乐观,看法比较面向未来。

“这是错觉。美国比预想的更复杂,更微妙。因为美国人始终面带微笑,所以在别人看来单纯、幸福。但其实不然。我出生在匈牙利,小时候移民到美国。所以能更客观地看待美国。美国人表面上在笑,但实则内心焦虑不安(anxiety)。美国人担心‘我们是最棒的,但做不到怎么办’。这让美国社会变得不幸,但同时变得坚强起来。所以美国今后也将需要中国。就像过去需要苏联和日本一样。美国需要随时都有可能被人压一头的紧张感。美国人的灵魂始终在寻找那种不安。要时刻谨记,我们的祖先是在其他国家走投无路而移民到美国的人。美国的精神与移民历史密不可分。因此向外人证明‘我们不是失败者’就显得非常重要。我是因为在匈牙利无法生存才来到美国。我的父母非常重视教育。美国移民希望向故乡人证明自己的成功。这就是让我取得成功的动力。移民到美国的韩国人也一样。对他们来说,最大的耻辱是什么?那就是重新回到韩国。美国就是这样的人聚集的国家。苏联?日本?中国?美国人认为谁也不能压倒美国。”

“中国10亿贫困阶层不满情绪不断高涨”

问:您如何评价中国?

“我对中国的评价是崩溃(collapse),而不是崛起(rise)。中国做得很好,但同时面临着诸多问题。其中最核心的问题是贫困。6亿家庭日收入不到3 美元。4.4亿人口的收入不到6美元。13亿人口中10亿以上过着像非洲一样的贫困生活。当然也有6000万人年收入达2万美元,但这些人口不到中国总人口的5%。这不是真正的中国。”

问: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的国家?

“中国是没有内部经济(internal economy)的国家。欧洲和美国不买中国产品就无法生存。所以中国就像外部世界的人质。不同阶层之间弥漫着紧张感。在经济快速增长时,这些问题很容易处理。但今后不会再这么轻松了。因为工资上涨,利润减少。中国希望转向高附加值产业,但将会面临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竞争。”

问:中国当前处于什么位置?

“就像1989年的日本。日本在耀眼的增长背后,金融系统陷于崩溃。就像现在的中国,日本购买了外国资产。这是中国的增长周期达到极限的信号。每个国家都寻找不同的解决方法。日本放缓了增长率。”

问:中国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如果失业问题严重,中国就撑不下去。到城市找工作的农民一旦失去工作,就会让社会陷入动荡。为了满足他们,中国向6000万人征税进行分配。用征收的税金可以维持军队的忠诚,但中国的这种解决方法只能压迫国民。”

问:十年以后的中国将会如何?

“十年内中国要放眼于未来寻求答案。为了解决矛盾,是学毛泽东败坏国家?还是重新采取20世纪中期的地区主义和不稳定的模式?”

“日本将凭借可怕的团结力回归亚洲第一”

问:您对日本的评价很高,为什么?

“在经济实力上日本与中国处于同等地位。日本国防力强,贫困人口少。日本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日本是单一国家。正如从大地震中所看到的,日本有着惊人的团结力和协作精神。在这一点上韩国不如日本。日本是高度凝聚的社会,有着比外人看到的更强大的、非正式社会统治存在。经济强、教育水平高、国民听从政府的国家怎会衰退?”

问:日本不也面临着低增长、老龄化等诸多问题吗?

“人们把日本经济停滞的20年称为‘失落的20年’,但这是对日本目标的误解,是用西方观点来评价日本价值。日本企业宁愿牺牲利润,也维持社会核心价值——雇佣。不是失去了20年,而是保全了价值。”

问:日本经济能否可持续发展?

“日本也不能继续通过增加债务来保护价值。日本也要改变经济和社会结构。但日本有着非常有利的条件,那就是没有像中国一样经济不够发达的10亿人口。在保持社会的稳定下可实行紧缩的国家就是日本。”

问:在应对大地震的过程中表现出了领导力上的问题,您怎么看?

“二战时日本领导人并没有说‘为了胜利将在所不惜’。惟独日本国民(在领导人不能发挥力量期间)没有发动革命。日本是一直会等到领导力形成的国家。”
问:那您为何又说日本非常危险?

“日本最根本的弱点是没有天然资源。如果海上交通被堵塞,日本就会失去一切。霍尔木兹海峡、马六甲海峡、南中国海都是日本的生命线。所以日本始终处于不安中。一旦(在生命线上)发生危机时找不到解决方法,有可能再次变得极具攻击性。只要恢复国力,日本就会增强海军。要研究应对具有攻击性的日本的战略。”

“韩国在未来10年到20年内统一”

问:韩国的未来会怎样?

“(指着世界地图)韩半岛犹如一颗被中国、日本、俄罗斯包围的炸弹。走下坡路的中国5年后还会支持北韩吗?统一有望在未来10年到20年内实现。不知道这是不是韩国人所希望的。韩国在处理北韩问题时将需要美国的帮助。尤其是面对统一后的金融问题时将更需要。”

问:周边国家是否会欢迎统一的韩国?

“美国没有更好的方案,所以会欢迎,日本既不反对也不会高兴。中国因为丧失了对北韩的控制,没有理由反对。”

问:韩国担心北韩崩溃将摧毁迄今取得的经济成果,您怎么看?

“韩国的国力充满活力。无论北方发生什么事,都能保持国力。统一后的前十年将很艰难,但把目光放长远一些。如果把北韩的土地、资源、廉价劳动力与南韩的技术、资本、领导力相结合,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我一直对韩国统一后的中国东北感到好奇。中国将致力于加强内部管控。俄罗斯对远东亚洲的影响力也在减弱。日本又相隔太远。韩国统一后在东北地区将出现巨大机遇。统一后韩国将成为强国,成为阻碍日本的荆棘(thorn)一样的存在。也就是说,虽然没有足够的实力扼杀日本,但将构成严重威胁。”

问:您预测未来10年在西太平洋地区,韩国将成为美国最强有力的伙伴,为什么?

“因为历史背景,韩国轻视日本,不信任中国。与美国的关系也不融洽。但如果日本变强,中国变弱,韩国将需要美国。美国也为了在日本和中国之间保持均衡,将依赖韩国。韩国已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的技术中心。中国(为了克服危机)将渴望得到韩国的技术。美国将通过确保对技术转让的部分控制权来加强对中国的影响力。”

本贴由【霍华】于2011-06-11 12:37:00发表。该贴仅代表【霍华】个人观点。

相关帖子 

 听说中国又要崩溃了。【霍华】[图]2011-06-11 12:37:00'8928字节[496] 

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门修斯】2011-06-11 14:49:19'[1] 

我倒要看看这次3炮能不能把美帝\日\棒一块拉下马【wollon】2011-06-11 14:23:08'[0] 

美帝国还能持续至少500年以上。【甲板风】2011-06-11 13:57:50'[0] 

 尼码棒子还幸灾乐祸中国崩溃呢!一个拥有核武的贫穷的中国才是日韩真正的末日吧。。到时候民族主义通过战争转移危机日韩还笑的出来?【tianjinu】 2011-06-11 13:33:14'[0] 

 这个弗里德曼什么时候对过吗?【blackjack】2011-06-11 13:29:32'[0] 

 一个国会智库会说这种东西。。。我只能理解为这是为棒子做的定制版采访演讲。。。【暗影】2011-06-11 12:51:28'[0] 

其实这个世界就是土鳖 欧鳖 米鳖 倭寇之间在比烂。。。【观音山下】2011-06-11 12:50:46'[0] 

 第五纵队?【奈河桥】2011-06-11 12:50:28'[0] 

不同阶层之间弥漫着紧张感。在经济快速增长时,这些问题很容易处理。但今后不会再这么轻松了。因为工资上涨,利润减少。中国希望转向高附加值产业,但将会面临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竞争。”【唐僧】2011-06-11 12:50:08'[2] 

这2货对土鳖国情完全无知,土鳖再怎么转型,也还是会为了确保就业而留下大量劳动密集型产业【詹姆斯.邦德】2011-06-11 12:54:24'[1] 

为什么要用个“又”字呢【鼎盛孙悟空】2011-06-11 12:47:15'[0] 

“我对中国的评价是崩溃(collapse),而不是崛起(rise)。中国做得很好,但同时面临着诸多问题。其中最核心的问题是贫困。6亿家庭日收入不到3美元。4.4亿人口的收入不到6美元。13亿人口中10亿以上过着像非洲一样的贫困生活。【詹姆斯.邦德】2011-06-11 12:43:27'

中X部集体自尽好了~外宣做成这个鸟样【Afreet】2011-06-11 12:49:09'[2] 

人家这已经是给面子了,事实是我大土鳖国只有30万人喝得起可乐【093】2011-06-11 12:55:38'[1] 

喝这垃圾饮料的都是穷人。土鳖才30W穷人?【别胡扯】2011-06-11 13:01:01'57字节

来源于一大家拿的鸟外交官,哦,是前外交官【f31a】2011-06-11 13:03:36'[1] 

这公务员的素质。怎么混进外交口的?体制问题【别胡扯】2011-06-11 13:47:42'[0] 

这样的米鳖越多越好【xiaod】2011-06-11 12:55:13'[0] 

丫说的非洲是在非洲的那些白人吧?【APEX】2011-06-11 12:48:22'[1

 先甭管非洲的鸟事,光6亿家庭,人口普查得他妈瞒报多少基数呀。就这水平还什么鸡巴专家。。。。。【詹姆斯.邦德】2011-06-11 12:52:00'[1] 

本穷来洗地:是六亿人组成的家庭,一亿多吧【f31a】2011-06-11 12:58:28'[3] 

谁看明白了说说【掐死你的温柔】2011-06-11 13:56:22'[0] 

【算盘】2011-06-11 12:47:03'[1] 

让崩溃来得更猛烈吧。明年底把他们的船票都作废。【别胡扯】2011-06-11 12:38:40'[1]


棒子满怀期待编辑本段回目录
http://www.ptfcn.com/bencandy.php?fid=54&id=949

http://biz.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1/05/27/2011052701299.html

评论翻译

1.有意思。中国的动荡和日本的崛起是早晚可能要发生的事,对于统一韩国的乐观听起来还不赖。

2.对自己国家,全都用粉红色调看待,而对其他国家,就全用灰色调来看。这种看起来像是希望的事,但又貌似是与现实距离遥远的故事。

3.尤其是对第二名的经济纠纷,也是为了占据美国3%的内需市场而展开的激烈的生存战争,实惠最终还原为美国人的购买力。

4.中国为何加重了军事力的投入?中国如果不靠战争和军事力进行威胁的话,那中国就会垮台。对于高额的工资和高物价,中国也无可奈何。尤其是食品、产品的假冒伪劣等国民们的不信任,正逐渐抹杀着13亿的人口。这些似乎都不是问题。发展中国家越发展,中国垮台的征兆就越大。

5.他把美国人的想法都一目了然地表现了出来。笑着的美国人,苦恼着的美国人。100%是正确答案。就像这个白人说的那样,美国还能持续500年左右。美国人正做着那样的准备。美国和中国/日本不一样,太不一样了。

6.这个故事就像是破坏未来韩日友好关系的刺儿一样。

7.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好了。但是有些看起来很奇怪的地方,似乎还有很多的变数。因为我不是专家,所以不太清楚。他提到了朝鲜的自然资源,但实际上,朝鲜正在把自然资源卖给中国。据说前不久朝鲜把某个矿山卖给了中国,估计以后也会继续卖给中国。那样的话,资源的所有权会逐渐变为中国的,难道不是么?

8.两年前,因为这个美国人在《朝鲜日报》和采访中曾讲过,朝鲜半岛将会因“中国经济崩溃”而统一的有趣故事,所以我还记得他。现在,他讲话的意思是说满洲会在数十年内被我们所管辖么?

9.作者似乎在传达这样的信息:如果不对未来做好准备,那么将会发生巨大的灾难。因为不知道周边国家将来会发生什么突变,所以如果我们不做好准备,那我们也会很危险。美国正准备着展望下一个500年。由于周边国家,我们也需要做好准备。

10.弗里德曼真是个对未来学识广博的人啊!

11.10年后的话,似乎就可以欣赏到和1989年苏联体制崩溃一样的历史性烟火了。中国一旦发生动荡,傀儡般的金正日王朝也会随之灭亡。我提倡建立满洲国际共和国。向拥有韩、满、中、蒙、苏国籍的人同时授予满洲市民权,为了建立这样的开放性共和国,我们要大力支持正统的旗人(满族)集团。在中国和统一韩国之间,需要有缓冲地带。

12.记者不会写文章吗?只讲了对美国一味相信的故事,并没有可以依靠的根据,只是基于一些现在的理论。虽然人们一边预测着未来,一边生活,但未来并不是按照人的意志而发展的。

13.美国、韩国、以色列,神保护的国家;日本,神给予惩罚的国家;欧洲,神想得很累的国家;俄罗斯,神放弃的国家;非洲,神丢弃的国家;中国,神现在正实验的国家。

14.分析能力看上去相当缜密。在那种背景下,因为有许多资料和信息,所以会有可能,但韩国和朝鲜统一后,要想迅速稳定下来,产业园地、农地改良、流通网扩充、金融网构筑,网络等,最好在3年内建设完成。由于需要巨大的资金和装备,即使只制订具体计划,人力也要消耗巨大。但这似乎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投入了巨资,能否在短时间内完成建设才是统一国家的最大问题。

15.美国的极右翼著作啊!中国经济虽然依靠出口,但每年正以10%的速度增长,人均GDP达到了4000美元。现在是出口和内需同时发展。这也正是即使中国的工资提高,各国企业也无法撤走的原因。出于对自由的渴望,中国发生剧变的时机虽然会到来,但中国的力量并不会衰退。

16.最重要的是,10年也好,20年也好,展望未来这件事,如果不是时代的天才,那么也是不可能的,更何况说什么展望未来的500年?人类能不能存活到那时候还不好说呢。

17.我也试着预言一下。美国无法克服地方政府的财政赤字,无法守住美元的核心货币地位,经济上完全崩溃。在20年之内……日本也在福岛原子能泄露事件之后继续走向衰退的道路。中国在经济上把第三世界联合起来,独占半个世界。韩国也得益于中国而发展得很好。这就是未来。

18.参考一下!

19.说中国10亿人如何爆发??只看局势来预测,连中国的国民性也不懂。比起夹生的韩国人,中国虽然有着比较坚定的倾向,但从消极方面来说,实在是太定型化了,发展可能性为零。

20.真的像诺查丹玛斯(译注:法国著名预言家)一样。命中率80%并非假话。以后的20年,如果真的没有变数,那么像他所说的那样发展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21.知识渊博啊。很多部分我深有同感。10年-20年对于我们民族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期。问题是我们对本国的历史意识还不够深刻。千年之后到来的机会绝不能放弃。我们要用强大的历史教育改变后代的意识。一定不要错过有可能收复统一韩国在120年间丢掉的领土的机会!

22.中国垮台的话,南北统一是肯定的,不管你想不想统一。

23.美帝国主义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如果用人来作比喻的话,美国是老人,再怎么发展,效果也是微不足道。相反,中国正处于充满力量的青年期,具有充分的发展潜力。现在的实情是,美国在世界各地驻军,由于这种松散的政策,财政一旦恶化,就会向驻军伸手。中国有充分的能力克服两极化问题。中国有着充分的资源和广阔的国土,还有各种人才。

24.我认为,作为大量失业者对策问题,当城市的农民工失去工作的时候,中国就会让朝鲜政权发生更替,并以开发朝鲜的名义,把中国大量的失业者移居到朝鲜半岛(朝鲜+韩国)上来,从而解决失业率。

25.很妙,很有说服力。

26.无论是哪个社会,都会有危机和混乱。对于内部压力,如果社会构造不发生改变,那么就很难克服。我们这80年来,也是经历着这种混乱而变化的,这里面有很多的痛苦。中国究竟能否克服这种混乱呢,还是个未知数。总是以自己的立场为出发点,片面的强求别人的中国,他们的国民性是,一旦混乱到来,就似乎总会以封建中国式的、大量压迫的悲剧而收场。

27.我虽然不是那种盲目相信权威的人,但我要问问在这里对弗里德曼的预测提出反对意见的人,你们是有着像弗里德曼一样的经历和能力才说出那样的话吗?这个人花了多年时间,以大量的信息为基础,是预测世界形势领域专家中的专家。虽然人也可能犯错,但这个人的预测比你们的

28.(接上)更有可靠性和说服力。你们自己的信息没有分析力,草率地对此提出反对,这只不过是你们不想面对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朝好的方向发展,逃避现实而已。当然,这些人也有可能歪曲信息、欺瞒大众,但那是另一回事,单纯从信赖度来讲,这个人绝对占上风。

29.美国不是会持续500年,而是一千年。罗马也持续了一千年,以罗马为样板的美国比罗马会走的更远。美国的体制十分安定,有着丰富的人力、物力资源。这个人有一点说错的就是,中国会崩溃虽然不假,但是对日本他却说错了。日本会一直被我们韩国所压制,直到有丰臣秀吉或者伊藤博文这样的人出现为止。

30.正如您所说的,通过对过去历史的事实和趋势,虽然可以推测未来,但像21世纪这种多样复合时代的历史,究竟会朝什么方向发展,谁也无法预料。从过去(原苏联垮台之前,美国专家们也曾说过苏联是绝不会垮台式结构的国家)来看,尤其是美国主导的世界政策虽然并不完美,但也似乎是第二好的政策。

31.了不起的洞察力。

32.美国会继续维持下去是再当然不过的事了。中国就算人口再多,在中国,最聪明的人都想去美国居住。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哪个国家会和美国作对?所以,我们国家也同样如此。尤其是在亚洲,我国最接近美国式的自由和开放体系,比起周边国家,相对来说还是有优点的。韩流也是因此才产生的…

33.韩美日同盟关系会继续维持。虽然彼此并不信任,还是会手牵手的。国民收入按现在价值计算,超过20万美元,造成庞大经济规模的1989年泡沫经济的日本没落了,中国却很难没落。内需市场已经超过100%的中国已经成为像日本那样的巨大贸易国家。不过现在中国只是西欧资本的殖民地,国民收入达到一定程度之后,经济增长就会下滑了。

34.从文字方面来讲,中国是绝不会赢过韩国的。而且中国也成不了发达国家。现在中国的文盲相当之多。过去也同样如此。比起中国,拥有韩文这种优秀文字的韩国的速度可了不得。

35.美国和中国的层次不同。美国对我们来说是无法代替的生命线,即使没有中国,可以代替的国家还有很多。比如说,事实上,在美国的影响力下,进口的粮食和能源虽然无法代替,但是中国产的消耗品,即使不是中国,从其他地方多少也可能代替得了。作为中国生命线的粮食和能源几乎永远无法摆脱美国的影响。更不用说是思想了。

36.美国的时代即使说是持续500年也不足为怪。就拿现在说吧,Apple的iPhone,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席卷全世界的革新正是在美国实现的。我们用的几乎全部的家电产品,特别是电脑也是美国发明的。世界的文化、经济、政治、经济、社会等所有方面的革新和理论,大多数都是美国所创造的。

37.虽然不是全部,但大部分我都有同感。正如乔治·弗里德曼说的一样,美国以后会继续产生世界革新的新思路,作为超强大国的地位会继续维持下去。而且,多民族主义的影响也会成为其坚实的后盾。在亚洲,从外部来看的时候,中国的经济成长正在不断持续,但其内部的阴影(贫困,失业,人权问题,宗教自由等)正是中国

38.(接上)苦恼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中国将会不得不被淘汰。日本虽然拥有经济实力和最尖端的技术,但是如果不能摆脱长期的经济不景气和泡沫经济的崩溃,解决社会矛盾和封闭的常规做法,也就找不到对其未来的答案。

39.我认为,统一之后的韩国所创造出的综合效益以及新鲜的价值观,会让周边国家变得紧张。当然,中国和日本并不会甘心,但我坚信,如果到了那个时,我们的GDP、GNP会接近发达国家,同时,不仅在东北亚,在全世界也会成为一个备受信赖的独步性的存在。

爬山虎网友的围观嘲讽

甘十九郎(2543)
级别:看客
虎威:11 问题是我们对本国的历史意识还不够深刻。千年之后到来的机会绝不能放弃。我们要用强大的历史教育改变后代的意识。
======================================================
历史意识还不够深刻已经是这个样子了,那等棒子的历史意识足够深刻了,该是怎样的世界啊!
74楼 2011-06-12 15:10:52 0 0 回复


雨菜(157)
级别:评论家
虎威:60 [cloud]的原贴:

500年~~便数世界所有的朝代~~超过五百年的有多少??美国建国好像还不到500年~~中国五百年的好像有两个~~400+的不少~~同学您YY了

不是500哦~,是美国建国230年+未来500年=700年以上~
只有罗马和周能比了
73楼 2011-06-12 15:06:04 0 0 回复


斩风(85)
级别:总管
虎威:4 [alex]的原贴:

ORZ不是这个,而是改版以后的旧帖,比如2月3月的帖子……现在我连收藏夹里的《我们的邻国》也是一片404,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另外,= = 据站长称,前段时间系统出了些问题,有5%左右的文章丢失。不过我刚去后台看了下,我们的邻国系列 基本还是打得开的~~~~~
72楼 2011-06-12 15:04:32 0 0 回复


斩风(85)
级别:总管
虎威:4 [alex]的原贴:

ORZ不是这个,而是改版以后的旧帖,比如2月3月的帖子……现在我连收藏夹里的《我们的邻国》也是一片404,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 这个好像是编程时,有个地方技术编错了。之前已经把这个问题反映上去了。大概,这几天就会处理吧~~~
71楼 2011-06-12 14:59:31 0 0 回复


雨菜(157)
级别:评论家
虎威:60 仰望啊……宇宙大国的不凡气魄……
70楼 2011-06-12 14:54:58 0 0 回复


alex(430)
级别:评论家
虎威:34 [HELP]的原贴:

http://blog.ptfcn.com/ 这是旧站的地址,以前老的文章都在那里

ORZ不是这个,而是改版以后的旧帖,比如2月3月的帖子……现在我连收藏夹里的《我们的邻国》也是一片404,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69楼 2011-06-12 14:53:38 0 0 回复


zaftszero(5411)
级别:看客
虎威:4 哦,既然天朝要崩溃了,棒子为什么不先把你们在魔都的十几万同胞接回火星呢?
68楼 2011-06-12 14:45:54 0 0 回复


有型的id(1937)
级别:看客
虎威:4 在中国和统一韩国之间,需要有缓冲地带
我们要用强大的历史教育改变后代的意识。一定不要错过有可能收复统一韩国在120年间丢掉的领土的机会!
日本会一直被我们韩国所压制,直到有丰臣秀吉或者伊藤博文这样的人出现为止。

实在是诡异的历史教育啊
67楼 2011-06-12 14:42:32 0 0 回复


恕公子(1477)
级别:看客
虎威:24 中国的崩溃确实是未来世界的一大好事,或者至少对发达国家的人们来说是好事情,因为中国这种高中低档产业通吃的毛病将把全世界国家的饭碗都打烂掉,发展中国家还好,可以给中国打打工(接收中国愿意转移的产业).或者卖出特产资源,但是以高科技产业为支柱的发达国家将不可避免的成为中国崛起道路上的冤魂。
PS随着中国科技经济政治的强大,中国人的天国王朝情节将觉醒。虽然小白兔口口声声称自己永不称霸,但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哪个朝代在崛起之后都不会遵守和平理念?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由于在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下成长的中国人执掌土鳖大权,以及国民陶醉于中国的崛起成就,中国的王道主义将把世界带进一个千年未有的大革命之中,那时候美国的霸权主义体系虽然仍然存在,但是摆脱其控制然后投入中国所创造的体系的国家将越来越多。中国将不得已和美国竞争,新的两级世界将开始。
66楼 2011-06-12 14:40:56 0 0 回复


kangaru(6579)
级别:看客
虎威:0 [kangaru]的原贴:

开卷八分钟:《未来一百年大预测》乔治·弗里德曼凤凰视频:http://v.ifeng.com/his/201001/5ae5c42a-b0df-41a7-b073-6e2d097908a1.shtml亚马逊当当有卖的,“战略大预言”:2020年:虎图腾下的中国能否崛起?2050年:美国土耳其波兰日本列强打响第三次世界大战2080年:太空电站向地球供电2100年:墨西哥挑战美国强权地位。。。。亚马逊2009 年1 月最佳畅销书;《纽约客》政治类畅销书排行榜第1 名;美国科学/ 未来预测类畅销书排行榜第1 名;《纽约时报》非小说类畅销书排行榜第5 名   


这是这个“预言家”写的书,内容更惊悚
65楼 2011-06-12 14:26:20 0 0 回复


iyen(4064)
级别:看客
虎威:2 三炮可以成立国际部了。这美国佬不加入真是可惜了。
这种货色也能进美国智囊,怪不得美国要一直衰落下去啦。
64楼 2011-06-12 14:23:37 0 0 回复


cloud(461)
级别:看客
虎威:9 500年~~便数世界所有的朝代~~超过五百年的有多少??美国建国好像还不到500年~~中国五百年的好像有两个~~400+的不少~~同学您YY了
63楼 2011-06-12 14:07:06 0 0 回复


罗林(1225)
级别:看客
虎威:21 隔着北棒还要惦记东北
62楼 2011-06-12 14:04:41 0 0 回复


斩风(85)
级别:总管
虎威:4 500年??纵观人类历史,有几个500年长盛不衰的帝国?别说那个千年罗马,罗马帝国也就个被欺负了1000年的帝国罢了,和现在美国这样到处欺负别人完全是两个概念的帝国。

看了他的这个问答,很怀疑这个所谓的现代诺查丹玛斯的含金量。

要么是徒有虚名,要么是被人冒名顶替。

就算吹嘘也没有这么吹嘘的~~~~
61楼 2011-06-12 14:02:39 0 0 回复


kangaru(6579)
级别:看客
虎威:0 开卷八分钟:《未来一百年大预测》乔治·弗里德曼
凤凰视频:http://v.ifeng.com/his/201001/5ae5c42a-b0df-41a7-b073-6e2d097908a1.shtml
亚马逊当当有卖的,“战略大预言”:
2020年:虎图腾下的中国能否崛起?
2050年:美国土耳其波兰日本列强打响第三次世界大战
2080年:太空电站向地球供电
2100年:墨西哥挑战美国强权地位。。。。
亚马逊2009 年1 月最佳畅销书;《纽约客》政治类畅销书排行榜第1 名;美国科学/ 未来预测类畅销书排行榜第1 名;《纽约时报》非小说类畅销书排行榜第5 名   
60楼 2011-06-12 14:00:55 0 0 回复


白中猪(6578)
级别:看客
虎威:0 看到6亿家庭日均收入3美元的文字后 我安心了 美畜怎么也开始学棒子YY了 不过这是好事
59楼 2011-06-12 13:46:22 3 0 回复


元野(1902)
级别:看客
虎威:5 其实南北棒子都一样。北棒不过是没有能耐罢了,要不也会跳出来跟南棒兄弟一起高呼万物起源论。很早以前这个民族就在YY中国历史了。奇的是某些朝鲜族也跟着YY,并且指责中国占据东北不让他们统一啥啥。这个民族过于自负也过于自卑。不想地图炮,不过见识了某些人的表演太恶心人。
棒子鬼子只要躺下来闭上眼睛就能发梦自己是世界强国了。唉,中国周边都是些什么东西啊。
此前被盗的高句丽壁画就是朝鲜族和南棒勾结盗取的,马勒戈壁的。=__,=
棒子相关帖必推:《韩国人历史发明学的形成过程(韩国人的历史观与中韩关系)》


58楼 2011-06-12 13:30:12 2 0 回复


oreobama(1531)
级别:评论家
虎威:38 美国建国至今未满500年。。。

统一了的朝鲜半岛也没有日本大,人口也比日本少。。。。

要命的是日本和某邪恶国家有海洋阻隔(但邪恶国家有东风);而朝鲜半岛只有鸭绿江。。。

认命吧,明博。
57楼 2011-06-12 13:24:30 1 0 回复


HELP(863)
级别:评论家
虎威:72 [alex]的原贴:

经营网站就该像钓鱼,早上一篇下午一篇,在吸引人眼球之余还能提高回复率。话说为什么PTF以前的文章都看不了了啊,早一点的文章个个都是404啊,有没有人也碰到这样的情况?

http://blog.ptfcn.com/
这是旧站的地址,以前老的文章都在那里
56楼 2011-06-12 13:22:28 0 0 回复


太阳不请假(893)
级别:看客
虎威:10 我觉得应该把所有的预言家都归入喜剧明星行列...太搞
55楼 2011-06-12 13:21:03 0 0 回复


葛平(1874)
级别:看客
虎威:24 这才是真正的韩国啊,实名制也没用
54楼 2011-06-12 13:18:59 2 0 回复


阿虚(1894)
级别:看客
虎威:0 亿家庭日收入不到3美元。4.4亿人口的收入不到6美元。“

这是什么年代的数据啊?
53楼 2011-06-12 12:56:49 0 0 回复


hoy168(4)
级别:PTFCN
虎威:0 http://blog.ptfcn.com/
52楼 2011-06-12 12:55:28 0 0 回复


alex(430)
级别:评论家
虎威:34 [shenhu]的原贴:

(注:译文出自《朝鲜日报》中文网,本人直接拿来主义了^_^)--------------------------------------------------早晨刚在那里看过,正文版面都一样,真的是纯粹的拿来主义吖。顺便提点意见---以前几天更新一篇【太慢】,现在一天更新几篇【太快】。各位难道没发现翻译帖回复数量的锐减吗?

经营网站就该像钓鱼,早上一篇下午一篇,在吸引人眼球之余还能提高回复率。
话说为什么PTF以前的文章都看不了了啊,早一点的文章个个都是404啊,有没有人也碰到这样的情况?
51楼 2011-06-12 12:51:04 1 0 回复


首席砖家(1679)
级别:看客
虎威:23 我突然间有种武力“帮助”南北统一的冲动,到时朝鲜半岛在东北人的领导下去远征11区,呃………………韩国人做先锋敢死队如何???~~~~~~~·
棒子:我丫丫死你~~~
11区阿宅:我是新世纪的卡密撒吗~~~~~~
50楼 2011-06-12 12:29:07 0 0 回复


山中家乡(6409)
级别:看客
虎威:0 棒子果然再做挑拨分化中国的事,做为一个被人灭了几次国的国家竟然还想着去图谋别国的领土,真是可笑
49楼 2011-06-12 12:26:50 1 0 回复


lengshui36(414)
级别:特约评论家
虎威:114 呵呵,自己的国家自古以来就是纯粹的缓冲国,却妄想把相邻大国的领土割出来作为缓冲国。
竟然还以为以朝鲜半岛的体量就可以西压中国,东服日本。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可惜大部分棒子在这一点上完全缺失。
这帮蠢货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国家为什么不能统一,统一的朝鲜半岛能对中国造成威胁?笑话。
48楼 2011-06-12 12:19:02 6 1 回复


blackmeow(1182)
级别:看客
虎威:2 [cloud1018]的原贴:

咱中国不是在二三十年前就崩溃了吗?都崩溃了好几次了。


呵呵,咱们的想法总是尽可能去发展国家,哪怕是大跃进和文革那种错误的运动,其实原动力都是通过发展国家来振兴中华。但是白鬼发展只能靠打仗去抢的,没仗打就只好天天唱衰别人。不必理睬他们,我们继续埋头种萝卜!
47楼 2011-06-12 12:17:45 6 1 回复


cloud1018(314)
级别:看客
虎威:0 咱中国不是在二三十年前就崩溃了吗?都崩溃了好几次了。
46楼 2011-06-12 12:14:54 0 0 回复


天煞孤星(2617)
级别:看客
虎威:11 韩国人就像一群井底之蛙呀。泥轰人起码还能承认现实,韩国人早就沉浸在大寒冥国的幻想迷雾中。。。。而且还好意思喊得那么响亮
45楼 2011-06-12 12:12:01 0 0 回复


幻化成风(985)
级别:看客
虎威:16 这米国教授的观点的潜台词如下:
霓虹————恩,很忠心的一条狗,而且够肥又听话!随时可以宰一刀。不错!你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养肥自己好让我米帝来宰啊!
宇宙大国——恩,还算是我米帝的一条狗,就是太瘦了点没油水!还老被北方的兄弟欺负!
天朝————愤怒!你丫的!你一共产主义的国家凭什么这么富?你富也算了,给我宰不就好了。但是你又很强!你强也就算了,毕竟我米帝天下第一,可你居然不听我的话!你不听话也就算了,但是你居然有以后可以取而代之的潜力!不行!崩溃!你必须崩溃!我新世纪的诺查丹玛斯画圈圈诅咒你!

————————————忍不住的再次吐槽线——————
提到诺查丹玛斯。我最先想到的是1999世界末日预言。
现在看弗里德曼的观点。。。。他的外号其实是讽刺吧!
44楼 2011-06-12 12:01:48 7 0 回复


blackmeow(1182)
级别:看客
虎威:2 不必理睬,我们继续埋头种萝卜,让一个个小兔崽子们长得越来越强壮,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民主丰富国家政治的同时坚决反对民主制度。然后拖住美国和其他的NATO dogs就是不跟他们打仗,坚持住20年,20年之后肯定能跟他们开始甩开差距了,至少跟英法肯定是能甩开差距了!我们就自己埋头种萝卜,不理他们!!!!
43楼 2011-06-12 11:56:19 6 1 回复


过客不语(96)
级别:看客
虎威:16 在美国、日本、韩国同时登上畅销书排行榜
=============
这一点很亮...
果然是扬基佬和他的走狗们一贯心态
42楼 2011-06-12 11:55:54 7 0 回复


感冒子(52)
级别:看客
虎威:19 ”6亿家庭日收入不到3美元。4.4亿人口的收入不到6美元。“
===============
注意!是家庭日收入哦,也就说至少是两个人哦。于是半数中国人家庭日收入不过20块钱!每个人每日收入不足10块钱!

回到自己的祖国是一种耻辱,这种人本身就是一个耻辱。
41楼 2011-06-12 11:47:00 2 0 回复


l9249(772)
级别:看客
虎威:1 老是有不明真相的外国盆友表示中国会发生内乱啊什么的 崩溃啊什么的~好讨厌哦~~
算了 小兔兔还是继续卖萌好了~
40楼 2011-06-12 11:40:52 2 0 回复


demond(3360)
级别:看客
虎威:2 我发现预言家都是些非常牛X的人物。
39楼 2011-06-12 11:40:11 0 0 回复


nonchalantking(598)
级别:看客
虎威:0 比起中国,拥有韩文这种优秀文字的韩国的速度可了不得。
==========
这。。。我一向是反对文化沙文主义的,但这种说法真是让我无语凝噎。“禁水”和“浸水”分不清,这样子修铁路真的大丈夫?
38楼 2011-06-12 11:39:50 0 0 回复


china君(293)
级别:看客
虎威:6 这是来搞笑的啊,闹死了。猪一样的人民不在自己的国家,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
37楼 2011-06-12 11:38:06 0 0 回复


quasimodo(1609)
级别:看客
虎威:0 好久没看到能让我笑出声的言论了,棒子对美帝是有多执著,人家说几句梦呓就可以高兴成这样?果然没叫我失望。
36楼 2011-06-12 11:27:34 0 0 回复


桌前的台灯(6567)
级别:看客
虎威:0 第34条说文字的,让我笑了很久0v0
35楼 2011-06-12 11:21:27 0 0 回复


shenhu(5125)
级别:看客
虎威:0 (注:译文出自《朝鲜日报》中文网,本人直接拿来主义了^_^)
--------------------------------------------------
早晨刚在那里看过,正文版面都一样,真的是纯粹的拿来主义吖。
顺便提点意见---以前几天更新一篇【太慢】,现在一天更新几篇【太快】。
各位难道没发现翻译帖回复数量的锐减吗?
34楼 2011-06-12 11:19:38 1 0 回复


奥雷里奥(6576)
级别:看客
虎威:0 看棒子评论的时候,棒子都说中国经济崩溃后(认为中国一定崩溃)
是个机遇 可统一朝鲜 ,在往后看,居然统一朝鲜还不满足。
还想要东北,想在东北建立满洲国。
棒子YY他们文字怎样优秀 都无所谓。
可是从他们的评论看的出来 他们的野心很大啊。

33楼 2011-06-12 11:15:52 7 0 回复


右纶(6577)
级别:看客
虎威:0 21.知识渊博啊。很多部分我深有同感。10年-20年对于我们民族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期。问题是我们对本国的历史意识还不够深刻。千年之后到来的机会绝不能放弃。我们要用强大的历史教育改变后代的意识。一定不要错过有可能收复统一韩国在120年间丢掉的领土的机会!

------------------------------
问题是我们对本国的历史意识还不够深刻? 震的我~
宇宙第一还不够强大?还有更强大的吗?!!
32楼 2011-06-12 11:15:09 3 0 回复


留声(1540)
级别:看客
虎威:0 乐一乐。
31楼 2011-06-12 11:09:23 2 0 回复


Neether(6124)
级别:看客
虎威:0 500年,过于神棍了点吧
30楼 2011-06-12 11:05:00 0 0 回复


龙且(934)
级别:看客
虎威:8 唉。棒子。。你们。。。地球太危险回火星吧!
只能说美帝和棒子傀儡政府洗脑洗的很成功,已经把棒子洗的好像生活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了
29楼 2011-06-12 11:04:34 0 0 回复


星痕(1017)
级别:评论家
虎威:58 笑……500年,美国的历史是多少年?
28楼 2011-06-12 10:58:41 1 0 回复


yagami(1079)
级别:看客
虎威:0 基本上总结就是跟着美帝走的狗,是永远朝着最好的方向走的!!
27楼 2011-06-12 10:53:44 2 0 回复


抢沙发(3147)
级别:看客
虎威:0 风中的沄(5452)
级别:看客
虎威:2 摘一段一位高人对韩国的评价:

“对另一邻居韩国,中国本无干涉,人家既然想统一,也是人之常情。。。。

为什么中国周边有这么多心比天高的国家?
---------------------
因为他们“命比纸薄”。

26楼 2011-06-12 10:51:56 9 0 回复


一字相思(2781)
级别:评论家
虎威:31 从文字方面来讲,中国是绝不会赢过韩国的。而且中国也成不了发达国家。现在中国的文盲相当之多。过去也同样如此。比起中国,拥有韩文这种优秀文字的韩国的速度可了不得。

=========================================================
棒子就是棒子……
完全无语了都
25楼 2011-06-12 10:51:49 1 0 回复


南风不竞(6572)
级别:看客
虎威:0 哎~痴儿
24楼 2011-06-12 10:48:07 0 0 回复


1200w(3829)
级别:看客
虎威:0 怎么看怎么觉得乔治•弗里德曼的很多预测都像是拍拍脑袋作出的...
23楼 2011-06-12 10:45:42 1 0 回复


棉花糖 (305)
级别:特约评论家
虎威:151 大国和小国的区别的是,我们会想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把对方如何如何,他们只能YY对方自己会如何如何(比如自我崩溃),没有力量的悲哀啊。
22楼 2011-06-12 10:39:45 4 0 回复


云从(685)
级别:看客
虎威:6 这位先生的数学很销魂~~
21楼 2011-06-12 10:30:41 0 0 回复


一海哥(6571)
级别:看客
虎威:0 比起中国,拥有韩文这种优秀文字的韩国的速度可了不得。 + +


20楼 2011-06-12 10:17:02 3 0 回复


lxlxlxtf(6570)
级别:看客
虎威:0 好吧 坐等中国崩溃~~~
无敌宇宙思密达大国万岁!
19楼 2011-06-12 10:15:06 0 0 回复


小平你好(4219)
级别:看客
虎威:25 “放弃帝国不是可以吗?”
顾左右而言他,问的是美国的霸权主义,却来扯经济,你美国消费个奢侈品跟军队有蛋关系,控制海上交通是捞钱还是花钱。

“但您为何预言美国是“未来将支配世界的唯一大国”
CPI从百分之十位数变成个位数,而且一直走低,这不算衰退吗?美国经济虽然危机了N次都没跨,但没跨就等于未来支配世界?神逻辑。

”美国人表面上在笑,但实则内心焦虑不安“
真这么有危机意识,就老老实实去工厂干活,别抱怨待遇差,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失业率。

”13亿人口中10亿以上过着像非洲一样的贫困生活“
扯吧,我在国家级贫困县呆过近4年,没见过76%的当地人光着屁股在野外抓羚羊。

”6亿家庭日收入不到3美元。4.4亿人口的收入不到6美元。“
中国生活品的物价比你们低,别光看什么美元日收入,10块钱买不到你们一个汉堡包,但可以买我们20个馒头,能吃好几天。

”如果失业问题严重,中国就撑不下去。到城市找工作的农民一旦失去工作就会让社会陷入动荡。用征收的税金可以维持军队的忠诚,但中国的这种解决方法只能压迫国民。“
法新社今年著名的搞笑图片不就是那张”招工“吗?农民工供不应求,还失业?

人口基数大,劳动力潜力也大,潜在消费市场也大,要供要求都有,崩溃?动乱?8x8成了没?ml花成了没?美国历经危机不倒,将来就能统治世界,中国历经危机不倒,将来就一定要倒?多么可笑的双重标准。

”正如从大地震中所看到的,日本有着惊人的团结力和协作精神。“
笑了,我看到2CH废宅在骂我们救援队,看到自卫队不救灾,看到接收物资的人不敢往灾区送物资。

”那您为何又说日本非常危险?“
日本被美国压着就永远站不起来,可这位佛里德曼先生又说”美国还能再战500年“,这是自相矛盾吧

”走下坡路的中国5年后还会支持北韩吗?统一有望在未来10年到20年内实现。“
前提不成立,结论没意义

”周边国家是否会欢迎统一的韩国“
那要看统一政府什么派系当家,外交政策是什么,佛里德曼先生你的论断太草率了

”韩国统一后在东北地区将出现巨大机遇。韩国将成为美国最强有力的伙伴“
我开始怀疑这帖子是有人冒出佛里德曼了,假如他的工作室名气真的这么大,他不会作出这么白痴的推断,不过既然文章出自《朝鲜日报》嘛,你懂的。
18楼 2011-06-12 10:08:27 25 0 回复


强袭型胖次(5268)
级别:看客
虎威:0 “中国是没有内部经济(internal economy)的国家。欧洲和美国不买中国产品就无法生存。所以中国就像外部世界的人质。不同阶层之间弥漫着紧张感。在经济快速增长时,这些问题很容易处理。但今后不会再这么轻松了。因为工资上涨,利润减少。中国希望转向高附加值产业,但将会面临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竞争。”
==============
哎呀妈呀,笑死俺了.这货大概不知道中国曾经闭关锁国吧.
如果世界上有完全不依靠外部就能存活的国家,大概只有中国了吧.
17楼 2011-06-12 10:01:57 14 1 回复


兔子大仙(876)
级别:管家
虎威:1 我还是觉得金将军威武。宇宙中唯一能与南棒子抗衡的人物。
16楼 2011-06-12 09:59:45 5 0 回复


a44211(3968)
级别:看客
虎威:11 [风中的沄]的原贴:

摘一段一位高人对韩国的评价:“对另一邻居韩国,中国本无干涉,人家既然想统一,也是人之常情。不料该国利令智昏,竟然膨胀无度,不但意图吞并北方,更直指延吉东北,意图实现其YY中的“大高丽国”。并四处派遣特务,拉拢叛徒,伪造历史,广泛宣传,猖獗活动,直接构成了对本想与世无争的中国的安全威胁。在此情况下,必然引起了中国的自卫心理和警觉。恰逢某天安号击沉事件,一时间,韩国某“感恩美国二手衣服”总统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良机,竟欲扩大冲突,发动战争。大洋对岸超级强国,对其中事务内幕明明了如指掌,依然积极撑腰,强烈挑事。中国俄国,不由心头反感:莫非你们以为我们的情报机构都是傻子?不知道你们那个天安号事件的真相?你们何必把别人都当傻子?不料韩国美国欺人太甚,随即进入黄海演习。大洋彼岸该超级强国,口口声声尊重“航行自由权”,不过你们的划定演习区域竟距离中国山东海岸不足二百公里,正拦住中国黄海渤海通航航路咽喉,中国从东北、华北港口南下东南沿海的煤船、粮船、油轮、商船航行自由权何在?中国提出交涉,希望彼等远离中国海岸演习。不料彼韩国竟自恃老大撑腰,一蹦而起,在国内发起反华宣传高潮,并积极实施北侵战争准备。”为什么中国周边有这么多心比天高的国家?

他们对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80年代以为中国只是比那时有点钱而已
中国对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80年代只是以为他们比那时稍微穷点而已
15楼 2011-06-12 09:49:58 8 0 回复


监视者(3608)
级别:看客
虎威:6 被叫兽表扬了两句就开始秀自己的智力下限的棒子,果然没有沟通的可能啊
14楼 2011-06-12 09:47:08 1 0 回复


a44211(3968)
级别:看客
虎威:11 西方学者在苦恼因为他们无法解释中国怎么高速发展了30年
西方政客在苦恼因为他们无法解释中国为什么还不暴动和崩溃
日本人在庆祝为了他们的政府和世界上最好的日本的人的素质(饿死不闹事)
韩国人在庆祝为了韩国即将征服宇宙成为一个真正拥有别人文明的国家而庆祝,第一步他们准备先统一。
朝鲜人在擦枪。。。。。。
13楼 2011-06-12 09:45:38 26 0 回复


砖头砸向我(653)
级别:看客
虎威:3 还真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啊 韩国人
12楼 2011-06-12 09:29:19 1 0 回复


远山渡(3065)
级别:看客
虎威:7 从文字方面来讲,中国是绝不会赢过韩国的。而且中国也成不了发达国家。现在中国的文盲相当之多。过去也同样如此。比起中国,拥有韩文这种优秀文字的韩国的速度可了不得。·····我其实是来挑刺的


根据 国家统计局第六次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文盲率(15岁及以上不识字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为4.08%,比2000年人口普查的6.72%下降2.64个百分点。


当然你要和我说人数,人口当然不会少。
11楼 2011-06-12 09:26:31 2 0 回复


无名(1209)
级别:看客
虎威:2 因为历史原因,韩国根本无法适应独立国家的身份,韩国人的奴才性格已经深入DNA永远无法去除,英国人说过:给予波兰独立地位,无疑是给猴子一块高级怀表。这句话放在韩国身上同样合适,韩国最好的归宿就是成为某大国的殖民地和属国,就像以前和现在。
10楼 2011-06-12 09:24:11 9 0 回复


田舍客(3944)
级别:看客
虎威:2 今天爬山虎更新很给力啊
9楼 2011-06-12 09:22:44 0 0 回复


lulingxing(3365)
级别:看客
虎威:27 美丽奸还想继续统治世界500 年?这让默默种胡萝卜的腹黑兔情何以堪!o>_
8楼 2011-06-12 09:21:55 0 0 回复


无名(1209)
级别:看客
虎威:2 国小而不处卑,力少而不畏强,无礼而侮大邻,贪愎而拙交者, 可亡也。
7楼 2011-06-12 09:12:55 16 0 回复


远山渡(3065)
级别:看客
虎威:7 6亿家庭日收入不到3美元。4.4亿人口的收入不到6美元。13亿人口中10亿以上过着像非洲一样的贫困生活。

这是怎么得出的数据?好神奇,6亿人口还勉强 6亿家庭?一个家庭应该至少有2个或2个以上的人吧,那么一个人收入就为3/2美元 2x6=12亿 那么这个说法是中国有十二亿人口 人均日收入为1.5美金? 今天美元牌价汇率为641.72 那么中国有十二亿人口日收入不到10人民币·····
6楼 2011-06-12 09:11:10 12 0 回复


tfyfeng(1132)
级别:看客
虎威:1 各种无脑的意淫果然是棒子每天的必需品啊,没有这些意淫估计棒子会无聊空虚到死,是吧,废物们思密达。
5楼 2011-06-12 09:01:48 3 0 回复


studio_ychjl(620)
级别:看客
虎威:13 看着蛋疼,真的
4楼 2011-06-12 08:56:15 0 0 回复


风中的沄(5452)
级别:看客
虎威:2 摘一段一位高人对韩国的评价:

“对另一邻居韩国,中国本无干涉,人家既然想统一,也是人之常情。不料该国利令智昏,竟然膨胀无度,不但意图吞并北方,更直指延吉东北,意图实现其YY中的“大高丽国”。并四处派遣特务,拉拢叛徒,伪造历史,广泛宣传,猖獗活动,直接构成了对本想与世无争的中国的安全威胁。在此情况下,必然引起了中国的自卫心理和警觉。

恰逢某天安号击沉事件,一时间,韩国某“感恩美国二手衣服”总统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良机,竟欲扩大冲突,发动战争。大洋对岸超级强国,对其中事务内幕明明了如指掌,依然积极撑腰,强烈挑事。中国俄国,不由心头反感:莫非你们以为我们的情报机构都是傻子?不知道你们那个天安号事件的真相?你们何必把别人都当傻子?

不料韩国美国欺人太甚,随即进入黄海演习。大洋彼岸该超级强国,口口声声尊重“航行自由权”,不过你们的划定演习区域竟距离中国山东海岸不足二百公里,正拦住中国黄海渤海通航航路咽喉,中国从东北、华北港口南下东南沿海的煤船、粮船、油轮、商船航行自由权何在?中国提出交涉,希望彼等远离中国海岸演习。不料彼韩国竟自恃老大撑腰,一蹦而起,在国内发起反华宣传高潮,并积极实施北侵战争准备。”

为什么中国周边有这么多心比天高的国家?
3楼 2011-06-12 08:50:30 8 0 回复

modich(3666)
级别:看客
虎威:3 咦,沙發
2楼 2011-06-12 08:47:04 0 3 回复

modich(3666)
级别:看客
虎威:3 無言,韓國人還真窺竊東北啊?

各種不要臉的言論.以為自己是什麽
1楼 2011-06-12 08:46:50


“中国”这本书,弗里德曼应认真读编辑本段回目录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11-06/1739309.html

2011-06-07 09:05

环球时报

美国媒体人托马斯·弗里德曼近日在《纽约时报》上搞了个怪怪的游戏,他假托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员的名义,给中国国家领导人写了一封公开信。信的内容说实话挺一般的,说“中东革命”揭示,新技术让我们走进 “超高速联通的世界”,这谁都知道。他还说导致革命的原因不是GDP的涨跌,而是“对尊严的渴求”,这话也不新鲜,中外都有人说。新鲜之处在于,他拿出一副教育中国领导层的姿态,他在文中两次问道:“您懂我的意思吗?”

弗里德曼这样做,未必就是出于恶意,但它反映出美国文化精英的一种共同心态:他们很愿意做世界其他国家的导师,他们深信自己完全有这样的资格。他们读过不少书,并且坐着头等舱跑遍世界,甚至他们自己写的书畅销世界。但他们都缺一种经历,他们没当过第三世界国家真正的农民、工人,无法切身体会后者的各种诉求,没有作为其中的一分子观察过非西方社会。关于那些国家的一切他们都是采访来的,甚至是听说的。

弗里德曼在把中国类比成一个埃及那样的中东国家,他也鼓励中国顺应“中东革命”的潮流。他引用别人的话说,“自下而上的革新看上去有些混乱,但却聪明;而从上而下的革新虽然有秩序但却愚蠢。”弗里德曼的意思是中国也该像埃及那样试一试,他的语气好轻松,好像中国是一个沙盘,而不是一个13亿人命运的集合体。

弗里德曼当然可以这样说话,中国只是他的“研究对象”,他每次来中国都住最好的酒店,中国的真实命运实在与他无关。中国试得越悬,越惊险,大家就越有说不尽的话题。他们用不着为中国一旦试错了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担心,当然更用不着负责。

既然是登在《纽约时报》上的公开信,弗里德曼是要说给世界公众听的,至于他一定要借助哗众取宠的形式来吸引眼球,这让人想到,他缺少对这篇文章所述内容有新意、能吸引足够多注意力的自信。写《世界是平的》时,他比写这篇文章自信多了。

民主、自由的观念在中国已经深入人心,走一条中国自己的、稳健的民主发展之路,同样是大多数中国人的基本政治认同。弗里德曼大段提及叙利亚动荡的起源地德拉,强调现在的世界什么信息都隐瞒不住。这话没错,但不知他是否清楚,中国今天的基本政治稳定,最大的塑造力是人民对稳定的愿望,而不是政府对信息的限制。

中国确实积累了不少问题,信息开放也还不够,解决它们惟有不断推行新的改革。外部世界的改革、拒绝改革以及革命,为中国提供了丰富的参考资源,但中国永远是唯一的。中国过去30多年的成功,凝聚了政治魄力以及对实事求是的执着。当很多国家对接受西方改造和抵制西方批评都做得很绝对时,中国把一切都“中国化”的思考方式,使自己成了发展最快、同时又吃亏最少的国家。

弗里德曼称得上是美国社会的意见领袖,他聪明,见识多,但“中国”这本书太厚太丰富,读它时他应当更认真,同时带着一定谦逊的态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