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遭遇发明大王

理工男遭遇发明大王
 
本人,普普通通一个理工男,因为在微信上转发了最近热门的引力波帖子,被文学城上新结识却未曾谋面的网友拉进了一个名为"神秘事件和前沿科学"的微信群。进群的前一周都未曾发言,只是偶尔扫视一下有什么新鲜内容。直到前天,群里来了谈吐不凡的人物,乖乖隆第冬(我不是扬州人,但非此句无法表达此时心情),被人家的气场惊呆了。
 
以下是微信实录。理工男是我,{}内是我的评语。
 
 
The chatting history for this WeChat group "神秘事件和前沿科学" is shown below.

—————  2016-02-17  —————


任文林  14:55

万有引力就是一切条件下都有引力。引力无处不在,无法阻挡。可以有介质或无介质。可远可近,可大无边,可小无内。
{感觉万有引力就是被他玩弄于手掌心的兰州拉面啊}

任文林  14:58

万有引力是宇宙第一定律。我就是利用引力做发动机的。宇宙之中,有引力就有能量!
{看来这是一个掌握了宇宙真理并会加以利用的人。}

任文林  15:00

才疏学浅,不揣冒昧,供大家参考。谢谢了!
{了不起的大人物都这么谦虚。}

群主  15:02

可是我们周围有空气。空气的阻力会消耗掉重力。
{一群之主而已,竟来质疑。}

群主  15:15

@任文林 陈兆志是不是给你的重力发电机投过钱?
{原来他们之间有故事。}

任文林  15:31

报告群主:应该是我给他投过钱!他一定要做重力发动机!我并不同意。后来他自己出钱做。花了3万。那些加工者不诚心,淲人。再加他老婆骂他骂我,搞不下去了。但重力发动机绝对是成功的。有事实证据
{两个了不起的人之间相亲相爱的故事,总会有些曲折。但事实在哪里呢?}

群主  15:33

沒見過你的重力發動機,陳兆志的我見過,覺得行不通。
{群主一棒子先打死一个。}

任文林  15:33

我与陈兆志是好朋友。我敬佩他献身民运事业,前后送给他3万元
{抱负不凡}

任文林  15:34

怎么说呢!

任文林  15:34

比如:

群主  15:35

你送錢給他,支持他搞民運,還是搞發動機?
{干啥不行啊,人家之间的事儿。}

任文林  15:36

在一层硬质压电材料上滚动一个很重的圆柱体就可以发电
{估计滚床单也行}

任文林  15:37

我给他钱做发动机。是因为我敬佩他献身民运
{给钱是有原因的}

群主  15:37

但是效率太低

群主  15:37

{发了一张照片}


群主  15:38

这是他的发电机
{长得真难看。不知道有没有机不可貌相一说}

任文林  15:39

我一开始就劝他别搞。因为我搞了无数次。但他一定荌搞。只好支持他。
{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啊}

任文林  15:40

他的发电机不说明问题
{就看你的了}

任文林  15:41

他被人骗了,那些人不诚心搞。心里反对重力能
{忽然想起,心里反对毛主席。。。}

任文林  15:43

重力发动机已经从理论上实现。也有许多事实。
{作为理工男业余时间用来码字,看来在科技领域落伍了。}

群主  15:44

有样机吗?
{有的话是世界大事啊}

任文林  15:44

比如上面说的压电材料发电机,应该没有证据说它效率低
{有证据说他效率高吗?}

任文林  15:46

滚动5万吨的圆柱体,可以只要50公斤作用力
{忽然有种云端坠落的感觉}

任文林  15:47

输出远远大于输入
1001
{已经感觉有点看不下去了,这位大人物怎么说小学生水平的胡话了。}

葛网友  16:08

@群主?你觉得不行的理由是什么?我觉得有点像永动机
{来了一位同我一样看不下去的人}

群主  16:09

讓作者說
{我也好想知道}

葛网友  16:12

反正我想不通,越大东西重力越大,可把它挂上去不要能量的啊?
{智商正常的人都开始想不通了}

葛网友  16:12

有点搞笑
{还是低级玩笑}

任文林  17:28

大家朋友们不要这样说,而应先搞清楚原理。圆周定律把牛顿定律、能量守恒都打破了。请上网查任文林圆周定律。我希望求教高人。
{乖乖隆第冬,这些定律都被打破了,如同玻璃花瓶,吓死宝宝了}

任文林  17:30

有人说中国人不配享用新能源,德福不配。大家要深思!
{不是我说的,别看我}

葛网友  17:46

原来你是那个武汉发明大王?
{果然是有来头的}

任文林  17:49

我是任文林。群主知道的
{说不定地球人都知道了,我赶紧从火星返航!}
于是我用地球人发明的google找了一下。下面是搜索到的信息:
一、圆周定律(圆周运动定律)
第一定律
在引力场中,一个质量均匀的球体(球体是一种圆周体),与坚实、水平的承载面呈理想状态的点或线接触时,重力将该球体的质量从中间一分为二,该二部分质量的分界面是其重力面;重力面在经过球体圆心的任一垂线剖面位置上;
其重力面两边的重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二力平衡,互为阻力或动力;运动时,始终有一半的重力成为阻力或动力;
其惯性的大小可以与质量无关;可以存在如下状况:无论其质量大小,克服其静止惯性的力大于零,克服其运动惯性的力大于其受到的外力。


圆周定律一共六个定律。后面五个都是根据第一个来的。我想任何一共理工毕业生都懒得看下去了。不过我还是看了个第六定律的结尾:“由此得出:圆周体的固体高位重力势能无穷无尽、永不衰竭,可以通过重力转化装置,实现无限转化。重力转化装置是一种新的、真正的永动机。
后面发明大王还说明了为什么打破了牛顿定律:
按照牛顿第一定律,“质量大的物体惯性大”,几百吨重的风动石,质量够大的了,静止惯性也是够大的,不会轻易运动的。可是,自然现象却告诉我们:惯性很小!一阵轻风吹,就可以运动!一公斤的力就可以推动,正好与牛顿定律相反。
还有很多惊世骇俗的言论,建议看到这里的读者都去搜索一下“任文林”,否则人生都显得不太完美。
 
虽然都大半夜了,可是作为理工男,此时不说句话实在愧对教过我的各个年级的物理老师(包括小学自然常识老师),于是:
 
 
 
—————  2016-02-18  —————


理工男  00:05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任先生的定律。本来不想冒犯群里的朋友,但还是忍不住说两句。任先生有些物理概念不太清楚。比如那个风动石的例子,研究石头的惯性,要搞清楚它受哪些外力。外力不仅仅是风吹的力,石头所受的支撑力和摩擦力也都要考虑。抛开其他条件,只看见风力,当然得出错误的结论。类似的错误,还有不少。建议把《理论力学》好好学习一下!
{其实理论力学前有普通物理,普通物理前有中学物理。鉴于人家是发明大王,我没说最恰当的中学物理,违心地抛出了理论力学。}

群主  00:09

这是美国聊天群,认理不认亲,就事论事,不涉及个人感觉和情绪。
{群主说了不客气}

群主  00:11

希望 @理工男具体指出哪一个案例,不符合哪个力学原理。
{就事论事,要的就是这个节奏}

理工男  00:15

其惯性的大小可以与质量无关;可以存在如下状况:无论其质量大小,克服其静止惯性的力大于零,克服其运动惯性的力大于其受到的外力。
{这是引用任文林的定律。其实任文林没搞懂一般情况下物体运动要克服静摩擦}

理工男  00:16

这个就莫名其妙了,显然没有理解什么是惯性。

一个很小的力,能让物体运动这个物体的惯性就小/:?
{我其实是很中肯的}


群主  00:18

请任先生解释。

理工男  00:19

此外就是研究惯性要看外力,就要搞清楚哪些力是外力
{这些在任文林的定理中都是一笔糊涂账。说他不严谨已经是高抬了。}

理工男  00:20

抛开其他外力不谈,只看外力中的一个力,就分析出物体的惯性大小/:?
{发明大王就是这么任性。}

理工男  00:20

任先生的理论,我只看了一半儿就看不下去了。概念不清,加逻辑混乱。非常对不起,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想什么说什么,反正我已经事先说抱歉了}

任文林  00:21

谢谢直言!{不客气}

任文林  00:21

但是您错了!{为什么?}

任文林  00:21

只是一下子说不清{那就两下子说}

任文林  00:22

难有那多时间{没时间还是没有两下子}

群主  00:22

不用客气,直来直去
{任先生也要直啊}

群主  00:25

我到美国读书,印象最深的,是我们这行的一位顶尖教授,回答学生的一个问题时,大秃脑袋一恍,说:我不知道。
{群主也是有文化的}

任文林  00:26

几十年来,许多专家教授也承认驳不到。请大家认真看
{往哪看?谁的名字叫许多?}

群主  00:27

欢迎深入探讨
{先谈谈简单的受力分析就中}

群主  00:28

为了增加效果,可以亮头銜。

也可以不亮。
{头衔和真理相关?}

任文林  00:33

驳倒圆周定律,奖5万元
{你这种说话风格知道什么叫“驳倒”吗?}

理工男  00:36

这是什么路数?
{其实是问这里讲理吗?}

理工男  00:37

先说说我到底哪里错了呢?

任文林  00:45

你只下了结论,没有事实。

您太草率了,我不想一一解释
{有说这话的时间不就解释完了?}

理工男  00:47

那不是我下的结论,只不过是普通理工科本科的常识而已。
{其实我想说,中学我就知道了。}

理工男  00:47

好,您不用解释了,我明白
{顿悟!}

葛网友  00:49

我想问一句,哪台机器是不是任先生认为可行,那么,有没有投产?产品实测结果如何。实验结果,数据说话。一目了然

反正我猜测这个结构,圆桶从一侧受重力滚下来,能量会促使它滚向另一侧,而不是变成可以输出的能量,更别说输出本身有损耗。
{一看就是学理工的,说话就是靠谱。}

理工男  01:15

看了任先生前面的发言,输出输入1:100,竟然是拿作用力来比重力,在这里应该比的是吧。
{任先生糊里糊涂,到底谁比谁真的没搞懂}

曾网友01:16

水因重力从高处落下了推动水轮把势能转化为人可以利用的其它形式干啥都行,石头滚下来也可以吧?只是和水一样下来如无外力就回不去了。
{这位头脑很正常,肯定不是学文科的。}

理工男  01:17

中国人100年前欧洲人200年前有这种想法是正常的
{不就是永动机吗?我在初中也幻想过}

葛网友  01:35

我总觉得弄好了就是个永动机,就算真的能永动,也就是那个东西自己在动,怎么能输出能量呢。更何况要让接触面足够光滑,抛光这样大的弧面要什么样的成本可想而知
{而且是最低级的永动机设想}

任文林  03:38

请大家朋友们注意:事实证明,牛顿定律、能量守恒定律、省力不省功、、、等理论都不适用于圆周运动。无法解释圆周运动。请见圆周定律第一定律。
{事实在哪里?这就叫满嘴跑火车吧?}

葛网友  03:40

这第一定律作者或发现者是?
{名垂青史的人当然是任发明家}

陈兆志  06:00

政治就是科学,。在任何领域都逃不过政治。任文林的发明你认为是不是可行?
{先前被群主打死的发明家回来了}

群主  06:05

@陈兆志我没仔细想,觉得他的滚筒压电,输出太小
{这还用想啊}

群主  06:05

任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我也想知道那个学校物理教的这么好}

葛网友  06:25

人类历史上所有能源装置都是转换,没有凭空一比一百的可能,如若谁不承认,就拿实验数据来说话,我是检测机构老员工,检测费我自掏腰包,别说一比一百,一比一算我输!
{说话靠谱的都是理科生}

群主  06:27

我同意撿測,理論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講不清。
{在理科生眼里,这样的检测简直是欺负人(任)}

葛网友  06:29

起始动能不能说用手之类废话,必须可测量,比如用马达对拖,必须可测量能读出数据
{重要的话说3遍,说话靠谱的都是理科生}

葛网友  06:35

@群主?群主同意我的检测方法,一头马达输入固定功率,那头输出电压乘电流,一比一算我输,如何
{专业}

群主  06:37

这试验原理对。

葛网友  06:40

我再斗胆说一句,输出端不要讲是输入端一百倍还是一,零点八就算我输
{理科生不欺负人}

群主  06:41

这离前沿科学远点

葛网友  06:42

那不管,讲科学就要实证,对不对
{也叫科学精神}

陈兆志  07:01

我认为任文林的《圆周定律》有一定道理,只不过它的结构设计,没充分把动能和势能转化及摩擦力全面考虑进去。
{这人也是一脑子浆糊}

群主  07:02

任何事都有一定道理。

在美國介紹一個技術時,先介紹搞這技術的人,學歷,背景,等。
{这个群的规矩吗?}

理工男  07:09

从圆周定律内容看连物理都基本概念都不清楚。
我也很想知道任先生是哪个大学毕业的?
{那个大学的物理老师该引咎辞职}

群主  07:11

以後在群裡介紹自己的技術前,請先介紹自己。
{这是说谁?}

葛网友  07:15

我不是科学家,我先介绍,我是检测机构做的,现在不做了,但有十年经验,能帮着打折,不服来测,输了费用我掏
{理科生局气}

群主  07:16

对捡测来说这就够了。
{本来就是屁大的事儿}

群主  07:17

探讨的事情大家都可以随便讲。
要称专家,要介绍产品,先介绍自己更容易让人接受。
{不知道是不是说我}

理工男  07:21

我在加拿大作机械工程师。出国前也是干这行的,都20年了。
{我就是我}

群主  07:22

good

理工男  07:24

按着,任先生的逻辑,如果我用一个1000倍减速比的减速机,输出力矩比输入就可以达到1000倍。他都不用搞发明了直接到市面上买一个就行。
{减速比1000倍,其实很平常。}

葛网友  07:26

呵呵
{心照不宣}

陈兆志  07:26

任文林是一个发明家,他有70多项专利,号称【锁王】,别的不说现在全世界绝大部分小汽车包括宝马、奔驰等知名品牌都请求仿造,就是我党伟光正不承认他的专利有效性,这腐败体制就没有道理可讲。
{拉大旗作虎皮}

理工男  07:27

不是说好了就事儿论事儿吗?
{理科生没人是吓大的}

群主  07:28

任先生是在哪裡學習的物理?
{从实招来}

陈兆志  07:28

任文林说他在美国申请的专利,也被侵权就是鞭长莫及。谁要感兴趣可以和他私聊。
{又拉一张皮}
 
理工男  07:31

在中国我也有专利,我知道申请专利是怎么回事儿。{别拿专利蒙我}

葛网友  07:31

如果他的专利都是这样只讲原理不进行实测,估计美国人中国人不用都正常,和体制无关
{原理也是不通,垃圾专利有屁用}

理工男  07:32

基本上实用新型,想申请多少申请多少
{哎,专利那点事我懂}

群主  07:36

陈兆志)這也是我的老朋友,發明節油器后被侵權,10年官司未了。
{原来和群主认识}

群主  15:04{发了一个视频,一个巴西发明家用电池电解水制氢后驱动摩托车,续航500公里。}



理工男  16:38

不直接用电驱动,反而用电制氢再燃烧,多折腾一下能量倍增了/:?巴西也有大发明家啊
{大发明家遍地开花。}

葛网友  16:47

我也不信,能量只会递衰,要不就又是滴水成油的神话了
{理科生给个赞}

群主  16:48

他可以找不懂的人投資,產品不賺錢,他賺錢。
{群主不糊涂}

葛网友  16:48

呵呵
{会心一笑}

任文林  21:16

报告群主:我是1981年毕业于十堰二汽高师班中文专业
{发明大王自报家门,原来竟然是。。。。。。。文科生!}

任文林  21:17

感谢大家!看来我无法说服大家。感谢大家关注。
{没有做任何说服动作好不好?除了忽悠。}

任文林  21:18

恕我才疏学浅,只当陪大家
{陪大家浪费时间}

群主  21:20

英雄不伦出身,但是要讲理。{讲理}

理工男  21:34

英雄不伦出身,但是说服人要靠清楚的定义和逻辑{具体的讲理}
 
然后,发明大王就没再露面。但理工男心潮澎湃:人家文科生敢称发明大王,我这个理工男被人称作“作家”怎么就脸红心跳啊,还要连忙说:“业余的业余的?”
况且我的第一部长篇自传体小说都即将出版了。不信请看:
 
http://www.dixiewpublishing.com/UpComing.htm
 
美国南方出版社将于2016年4月2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正式出版自闭症题材长篇《和曹西瓜痛说家史》。
 
遭遇大发明家后,理工男的脸皮硬度从邵氏40增加了一倍,达到邵氏80。文科生看不懂就多学习吧。


 
离兵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们理工男就是这样子的:-)
思念青荷 发表评论于
怎一个牛字了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