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给川黑们解密,川普怎样忽悠上位
给川黑们解密,川普怎样忽悠上位
2018-07-18 18:18:19
川黑们在文明社会呆久了,忘记了原始的人性。人性的两面,光明积极和阴暗消极,同时存在。个人主义社会,每人都理直气壮为自己争利益。人都愿意相信自己站在光明的一面,不愿承认自己心里的阴暗。政客利用这种心理说些漂亮话来赢得选民的支持。
川普不是政客,但是个极端自私的聪明人,知道怎样利用各种人的私心为自已谋利。
他的目标是当选美国总统,竞选口号是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高大上。团结全体美国人的口号,却被他用来挑拔各种族,宗教团体,社会阶层的关系,从而当上了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
MAGA, “使美国重新伟大”的历害之处是同时利用了人心的光明和阴暗两面。光明伟大的末来,人心所向。而“重新” 的意思就是美国现在不伟大了,挑起了人们对现状的不满。每人就开始找原因了。没人认为美国的不伟大有自己的一分责任,潜意识里自然将“不伟大”的原因归于和自已处于对立面的群体。
每一个美国人都以为川普的MAGA让美国伟大了自己也有一份,但仔细察看川普攻击对象就不难看清他在为哪一个群体争利益。
国际关系:
川普身份:美国人
打压对象:世界各国,中国首当其冲。攻击信号:偷科技,占便宜。
种族关系:
川普身份:白人
打压对象:黑人。攻击信号:Law and order, (白人至上的狗哨)。
社会阶层:
川普身份:富人
打压对象:同属精英阶层的政客和媒体。攻击信号:swamp, fake news。
宗教组织:
川普身份:基督徒
打压对象:穆斯林。攻击信号:terrorists。
移民来源:
川普身份:欧裔
打压对象:墨裔。攻击信号:criminals and rapist.
非裔。攻击信号:Shit hole country
亚裔。攻击信号:too many Asians in high tech
政治党派:
川普身份:共和党
打压对象:民主党。攻击信号:所有问题都是民主党造成的。
川普以激烈的言词挑起了人们心中的怨恨,还常把前总统拖出来当靶子,因为奥巴马代表着所有被打压的群体(在川眼里,奥是穆斯林不是美国人)。
川普极端自私,他的谋利顺序为,川普优先,美国优先。而在美国人里,川普自己所属的群体优先:白人,富人,基督徒,欧裔,共和党(暂时的)。现在的美国这些群体处于强势地位,川普依强凌弱,强人一个!
历害了,我的总统!
预测:
川普竞选连任将改变口号,“使美国继续或持续伟大”。让人潜意识里认为美国被他领导得伟大了。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20 16:31:11
回复 '衡山老道' 的评论 : 言论自由,言语温和一些就好,每人有权坚持己见。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20 16:29:37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大侠周末快乐!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18-07-20 04:10:10
美国就那几个华人,还川粉川黑的。华人不团结,后代发展空间就会越来越小。
山韭菜 发表评论于
2018-07-20 02:00:27
赶来政治讲堂听课!问好莲盆籽,祝周末愉快!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1:19:39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如果太慢可以授权给我,我保证帮你把那些粉儿打得落荒而逃”
交你全权处理,打完架别忘了把垃圾也收拾了;)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1:13:46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今天人气真旺,红卫兵小将,左派,右派和地富反坏右都跑到你这里来了! 羡慕死了。以后开始写批判你的文章,吸你的粉 :-)”
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哈哈!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1:11:13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共和党有什么奇人呢?
改天再讨论吧;)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1:09:51
回复 'bxie' 的评论 : “莲盆籽,关于黑人,我建议您居住到黑人社区半年,然后再来评论他们。 至少,您去一所黑人高中当半年的老师。 这样再来谈黑人就比较客观。 请不要从新闻、电影和书本上了解黑人。 那上面大多是胡说八道。”
那你又凭什么来评论我呢?你连我住没住过黑人区都不知道!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1:04:56
回复 'bxie' 的评论 : “关于基督徒,请不要攻击基督徒”
我哪一句是在攻击基督徒,请指出?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1:02:43
回复 'bxie' 的评论 : “他们那些国家是怎么骂美国的”
他们的总统有骂美国吗?他们的国家是自由平等的灯塔,有世界第一的领导地位吗?!
川普骂街,丧失了美国总统职位的尊严,文明社会的道理懂吗?!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55:25
回复 'bxie' 的评论 : “川普为什么就不能反华? 华反美不是进行多少年了,美反华难道就不行? 中国偷美国科技,占便宜,这难道是秘密? 为什么就不可以表达一点不满? 川普是美国总统还是中国总统?”
反华不是问题,煽动反华情绪是对华裔和后代是大问题。不信你去问陈果仁。哦,不对,他已不在人世了。
偷科技的一定有,但小心别把黄面孔都当间谍来查。别告诉我这不可能。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48:32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居然有人相信有哪个总统不忽悠。真是太善良了”
不少人称赞老川是实诚人呢!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46:22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同问:上一届总统执政八年,种族问题是改善了, 还是倒退了呢 !”
我也想知道,有民调数据吗?
文学城华人经历短,不能说明问题。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43:02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你可以copy他帖的英文句子用谷歌搜。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40:34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恐怕是把恰好相关的事件曲解成因果关系了”
继续观察这个。可是川的煽动力很强,贸易战越来越激烈,川大嘴胡说八道,我们华人和后代的困境可想而知。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35:15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哈哈,笑s!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34:31
回复 'haagendaze' 的评论 : 你就是个啥都能出卖的小人吧?!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32:50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如果太慢可以授权给我,我保证帮你把那些粉儿打得落荒而逃!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31:30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谢谢阎先生的消息!
“抓间谍”运动,希望不要抓出很多可疑分子,引发在高科技领域的排华潮流。然后通过宣传扩展到整个社会对所有领域华人的负面看法。”
希望抓间谍运动不要发展成McCarthyism,美国的文革。
负面宣传对华人极为不利,社会上职场上。亚裔面孔都躲不过,华裔孩子受伤害最大。本地生长的孩子受排斥多冤枉!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22:10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整个辩论期间,反川的一直用川粉来描述挺川的,而反之很少有人用希粉来形容反川的”
川粉是泛指,川黑也一样,川黑不见得是希粉,注意逻辑。
理解你不喜欢称为川粉,我也不高兴被帖川黑的标签。说我坏话的人多着呢,爱谁谁吧。
我们是什么样的人靠自己一字一语写出来,与你共勉!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13:36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今天人气真旺,红卫兵小将,左派,右派和地富反坏右都跑到你这里来了! 羡慕死了。以后开始写批判你的文章,吸你的粉 :-)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12:09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之所以两边都恨他,因为他动了精英富豪们的奶酪,反全球化是对他们这个阶层最大的釜底抽薪。”
这个说反了。华语把精英和富豪等同是不对的。川是富豪,儿女全球捞钱,他才不会对自己的利益动刀子。骗蓝领的,反正他们不懂贸易。
两边精英都讨厌他,因为受不了流氓恶棍代表美国。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08:47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不是在反对你的或其他人的观点,我直想说下很现实的事情。如果民主党想赢,他们现在就应该物色一个年富力强的中间派人物,这个人不仅能得到民主党的支持,还要有独立选民的支持才行。但是民主党如果不改革,除掉那些超级选举人,还会遭到上次一样的后果。上次如果给了Sanders,说不定白宫现在是他呢。如果是他,虽然不会动武,但贸易战会和比川普的还要厉害!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02:26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01:23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要说忽悠,谁也比不过奥八,为了他的政治理想,不惜让已经改善的种族关系极端化;他才是黑白矛盾激化的始作俑者!应该唱“没有奥八马就没有川老总”。不知这篇文章是想要“落井下石,乘胜追击?还是痛打落水狗?”。
想问一问那些高智商的学者:是国内混乱,经济崩溃,民不聊生重要?还是在国际上对某个敌对国示好影响大?
当家的为了让自家的人过的好不惜自己的名声,还是在外面光鲜华丽,吃香喝辣的,自家的孩子“吃糠咽菜”。你想让谁做你的父母?
政治家的目的,你我看不懂。但知道自己的生活是好是坏。
刚夸你是“黄继光”,立马就升级自己成“刘胡兰”了,大义凛然!牛!
===================
“已经改善的种族关系极端化”,改善有数据吗?是许多白人不能接受黑当总统这个事实,把历史积累的问题算在奥头罢了。川是挑起birther的始作俑者。
“是国内混乱,经济崩溃,民不聊生重要?还是在国际上对某个敌对国示好影响大? ”
经济崩溃时奥上任,卸任时经济大好。
难道这么聪明的乡官也混淆事实,被Alternative facts迷惑了。
“当家的为了让自家的人过的好不惜自己的名声,”
川普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好名声,自然不珍惜。但川毁了美国的信誉和尊严,我珍惜的好名声。
“还是在外面光鲜华丽,吃香喝辣的,自家的孩子“吃糠咽菜”。
做老大有相应的义务和责任。不想当老大另说,但别拿“伟大”说事,那是骗人。
“你想让谁做你的父母?”
你当父母官上瘾了,忘记总统和平民同样辈份!
“刚夸你是“黄继光”,立马就升级自己成“刘胡兰”了,大义凛然!牛!”
哎哟,你天天昐着我去牺牲?!
bxi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01:19
莲盆籽: 关于基督徒,请不要攻击基督徒。 这个国家就是建立在基督精神上的国家。 您对这个国家的历史了解得太少了。 建议您从五月花上的那些人们开始了解美国历史。 基督教给人们的是什么? 如果这个国家没有基督教,会是怎样? 有一些国家的宪法跟美国宪法差不多,可为什么就是搞不好?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20:00:15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共和党有什么奇人呢?
上次的奇人们都被川普打得落花流水,一起绰号就倒下,真是不堪一击!看看可能的对手吧:
Jeff Flake - 已经有绰号了,连参议员都不敢选了,还要选总统?
Bob Corker - 不知川普会叫他什么? Little Corker?是不是也是不敢选参议员了呢?
Carly Fiona - 还记得她吗?总觉得她很Fake,做大公司的头子久了,都有点。还有上次那么不人气,这次会好吗?
John Kosich - 老好人,太温和,太建制派,做Liberiterian的候选人还差不多。
Ben Sasse - Who is Ben Sasse? 如果参选,会被川普叫为Big Ben 还是 Little Ben呢?怎么都是反川的呢?如果反川,不如选民主党的好!
Susana Martinez - 女性,西裔,共和党准备好了吗?
Ted Cruz - 还记得川普怎么整他的吗?伤还没有疗好,还敢再来?
Marco Robio - 同上,只是外号不一样而已!
Mark Cuban - 东施效颦? 又一个富人总统,一个还不够吗?而且人们会忘记他是怎么支持希拉里的吗?
bxi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51:59
莲盆籽,关于黑人,我建议您居住到黑人社区半年,然后再来评论他们。 至少,您去一所黑人高中当半年的老师。 这样再来谈黑人就比较客观。 请不要从新闻、电影和书本上了解黑人。 那上面大多是胡说八道。
bxi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45:34
这个地球上有一些国家就是shit hole countries,难道不是? 你给我说说,有些国家自从建立到今天,战乱一直不断,无论西方援助多少资金或物资到那里,那里永远是贫穷和战乱。 那些国家你说是什么? 凭什么就不可以说他们shit hole? 他们那些国家是怎么骂美国的,你知道吗? 川普不过是讲实话而已,并没有夸大。 我知道,那些国家的人民如果有你一半的好心肠,那些国家就搞好了。 但那些国家的人民永远不受教育,永远不愿意文明,永远不愿意用和平的手段解决问题。 你说怎么办? 继续给他们捐钱?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35:01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民主党如果不出一个奇才,川普再次当选是不会有问题的”
共和党就没人了?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32:27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美国讲政治正确这么多年, 美国的学校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都在灌输平等观念, 美国确实和几十年前的环境不在一样。人越来越平等,包容。但是,一旦美国经济发生问题,美国人的日子变的艰难,所谓的文明立马消失。 人的残恶的本性会暴露出来。
对了,希特勒也恨同性恋。”
好在现在经济不错,川挑起矛盾也不至于太严重。只是在人心里埋下怨恨的种子,并给于滋生环境,这个很可怕。
希特勒是有犹太血的同性恋,他自卑又自恨。
bxi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28:44
莲盆籽,你太极端啦。你好像不生活在真正的美国,而是生活在书本和口号里。 但我知道你是好心人,不是被利益所驱动而反川。 你反川不是问题,问题是你看问题太简单和公式化了。 你说给我听听: 川普为什么就不能反华? 华反美不是进行多少年了,美反华难道就不行? 中国偷美国科技,占便宜,这难道是秘密? 为什么就不可以表达一点不满? 川普是美国总统还是中国总统?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27:09
回复 '南山小妖' 的评论 : “作为在深红和深蓝都呆过的人,我不认为民主党或共和党是完美的,相反的,作为政客,说真的好人不多。各有各的好处和坏处。能互相制衡最好,谁让民主党这些年一直往极左里走,他们自己的温和派都在党里混不下去,这给了川普机会,只能怪他们自己。”
我以前几届全设共和党。同意制衡,但川不是共和党。川能上台,民主党的反作用不小。但只因反左而挺川是走极端了。川是恶棍,不在他利益圈的都会挨打。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18:30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莲子,你还漏了一部分人,是担心未的高科技完完全全取代人类,将大部分人变成无用阶层的那部分人”
我是忘了自然科学。文学城对AI很有兴趣,但美国不少人对生命科学的发展方向担忧。宗教方面的原因。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9:13:14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trump为什么能上台? 看看文学城的黄川粉。 还有高调,低调的白川粉。 trump有群众基础啊”
但多元社会住久了,就知道色盲的和种族歧视的,白黑棕黄人都有,比例分配差不多。和社会各阶层多些接触就知道,歧视直有,只是底层的比较直接,而中上层的比较善于掩盖罢了。
都说挺川的是底层白人,其实他们只是公开坦率罢了。受过良好教育的都不说,要说也是只支持川的政策。只有华人傻乎乎的赞川这个人。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58:14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如果law and order的解读是种族歧视,那O8粉碎law and order的解读也是种族歧视,歧视守法公民(主要以白和亚为主)”
法制和道德约束,不同层面,不等同。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55:11
回复 '长得像暴龙' 的评论 : “如果川普的确是搞分裂只为自己的种族或群体谋福利”
川普优先自已,也会用小恩小恵收买人。比如那个rapper支持他,他就特赦几个黑人。然后宣称要赦一千,意思是很多黑人罪犯。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49:44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年头会玩才会赢,川普知道果岭在哪里,如何快速进洞”
川为赢不择手段,不计后果。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45:40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川普上位是对已经建立起来的比较完善的民主,法制,秩序,和人类文明的讽刺,诋毁,和破坏。也必将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包括空气,水,海洋,河流等自然资源进行史无前例的浩劫。”
有话说不破不立,但川只破不立。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43:37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這种人当縂统真是禍害”
和川同样利益的人不同意你的说法。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41:00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而Trump的危害在于,他对人类文明思想造成冲击,与毛主席相同,不仅造成经济灾难,而且造成的思想灾难很多人难以认清,将遗毒深远”
川普对专制强人的阿谀奉承,出于他对民主体制的不屑和无视。和普京会面不是问题,但向普献媚示弱,借异国势力打击本国的政治对手,将美国自由民主灯塔国的地位和制高点拱手送人,不是叛国也是严重渎职。
以前不同意你对大陆人的批评,但看不清这个危害的确实不知道什么是人类文明。
playnic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36:11
居然有人相信有哪个总统不忽悠。真是太善良了。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23:30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但是有些人就是不愿相信”
不信川普自私?哈哈,那才是骂川普呢!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19:43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川总统是连日暴谎言,白宫发言人和律师天天编瞎话为他挡”
习惯成自然,半个社会已执弃诚信。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17:01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于奥巴马的政治正确--政治正确是我们少数族裔的护身符,万万不可少,但也不能过头。还是那句话:超前一步是先进,超前两步是自尽。奥巴马的左倾思想和行动大大减少了民主党人继他之后占据白宫宝座的机会。而川普的右倾和种族主义思想必然也会不成比例地影响美国社会,届时美国社会自然会做出反弹,阎大师会说,“I told you so”。哈哈”
完全同意!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8:14:56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作为来自中国的华人,我们太清楚左倾过头时给国家造成的危害,而且我们已经明白无误地看到文革期间的打砸抢和“破旧立新”已经在美国大地上的重演。华人对此的警惕自然比傻傻的美国普通民众要敏锐得多,警觉得多,不想看到美国重蹈覆辙”
美国法制建全,小部分地区的治安问题和文革全国上下无法无天,没什么可比性的。
美国是历史问题积累下小面积的暴发,弱势群体在强大的政权下没多大力量。
这不是奥总的新问题,67年Newark,和68年底特律暴动,和洛山机也有过,政府很快平息了。
但因为奥是黑人,白人就怨他造成这些问题。其实你仔细想,白人总统如果象他那样温和说话一点麻烦都不会有。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7:58:01
回复 '才知道什么是对' 的评论 : 可以在我的博客帖你个人的不同意见,但不允许用政治广台占版面。刪了,请合作。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7:48:23
笑晕了, 让你给个link就成了“连Google都不会用!就会骂骂咧咧耍混”?!
这是一个科研人员最为基本的职业要求,引用数据或论述必须同时给出 reference, 以方便读者查证和延申阅读。
不是经常自吹“过目不忘”的吗? 为何这件事总是转身就忘呢?
笑了好久, 笑岔气了。
明思念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7:29:37
人性有多面性,但在文明社会里语言和行为是有所制约的.尤其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 !
同问:上一届总统执政八年,种族问题是改善了, 还是倒退了呢 !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7:14:13
在种族主义者眼里,穆斯林是恐怖分子,西裔是非法移民,黑人吃福利,华裔是间谍。
少数族裔哪个是软柿子就先捏哪个。
FBI从今天开始,50个州同时开启。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6:34:51
CNG,你理他干嘛?他连Google都不会用!就会骂骂咧咧耍混。
两个链接在这里:
https://intelligence.house.gov/news/documentsingle.aspx?DocumentID=905
http://amp.dailycaller.com/2018/07/18/christopher-wray-china-significant-spy-threat/?__twitter_impression=true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5:46:11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the following might be what master yan was referring to:
FBI director calls China 'the broadest, most significant' threat to the US and says its espionage is active in all 50 states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3:52:52
@才知道什么是对:
您这篇文章叙述的是自己的话,还是华盛顿州某位议员的话?真奇怪,咋回事?讲话者是个白人,而您显然是中文流利的华人。
股聋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3:50:22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08前若干年,我亲眼目睹一位资深白人学者苦口婆心,号召支持选出一位黑人总统,说“现在黑人孩子们觉得没有前途,behave so bad (英文表达太平直,中文该说 恶惯满盈)“, “我们需要选出位黑人总统给他们榜样和希望”。。。 多善良的人啊!这大概是另版的 “让美国更伟大了”。
可惜,试过了,结果更糟了。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3:48:59
老阎的消息从哪来的? 我查了NPR, NYT, WSJ 都没有。
又是杜撰的吗? 能不能象别人那样,post link and make it verifiable?
不是自称做科研工作的吗? 完全没有给出引用出处的习惯?
股聋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3:37:4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近期回了趟国,跟家人聊起川普和修宪。家人也不是什么资深大拿,都注意到川政府对天朝的态度,从19大登基起开始明显变化。对天朝打压更大可能是对修宪的警觉,不排除日后全方位的打压。
限制移民说,恐怕是把恰好相关的事件曲解成因果关系了。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3:24:57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种族矛盾不是一个八年能解决的,需要时间来改善。奥巴马是美国人的总统而不是代表某个种族。他的“激进”让种族融合倒退了至少十几年。
不说了,我得给莲子送点“耗子药”,不然她会“牺牲”的很惨!^_^!
雪风万里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2:20:16
川粉们请告诉我.怎么拿到索罗斯的钱呢?在线等,急,可付PayPal .给川普干有什么好,拿的都是卢布!
haagendaz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2:11:47
赶紧设置川粉黑名单,剩下的川黑加几个马甲刚好互拍马屁
haagendaz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2:08:11
发一篇文章六毛?送给索罗斯看看,索罗斯起码双倍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1:52:48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要是有背后势力希望挑拨离间华人社区”
不错的一个想法。微信在2016大选中火爆谣言格外多,腾讯的数据是中国政府全面掌握的,这里面不知有没有什么猫腻。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1:48:10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很可怕。剪草坪摘苹果的墨西哥人有没有间谍?也查一查。一碗水要端平。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1:34:49
昨天FBI宣布对全美50个州的中国政府在美国的经济间谍活动进行调查。中国政府在经济领域、高科技等领域对美国产生了威胁。文章称:中国超过俄罗斯,成为美国最大的威胁。中国以超过美国为目标成为世界唯一超级强国。
China is “trying to position itself as the sole dominant superpower,” said Wray. “They’re trying to replace the United States in that role.”
“抓间谍”运动,希望不要抓出很多可疑分子,引发在高科技领域的排华潮流。然后通过宣传扩展到整个社会对所有领域华人的负面看法。
又讯:今天上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关于中国对美国公立私立科研机构对美国创新领域主导地位的威胁。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 to Hold Open Hearing on China’s Threat to American Government and Private Sector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Leadership
边走边看66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1:00:02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True. 08之前我很少有种族矛盾的感觉,拜他所赐,他当政的八年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08作为一个人是很likable的,可这事上他没少瞎搅合。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0:56:53
整个辩论期间,反川的一直用川粉来描述挺川的,而反之很少有人用希粉来形容反川的。
因为支持川普政策不是喜欢他个人,是希望他能纠正极左的damage。更是因为对极左(希拉里和O8)的反感。
希望反川派能理性的说话,不然就像民主党的人生攻击一样,只能把本来能团结的华人越推越远。
要是有背后势力希望挑拨离间华人社区,也希望真正在美国的华人不要为一时的小利而昏了头,因为投入别的势力是靠不住的。他们怎么对待自己人的历史还不清楚吗?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0:48:03
To: yanchen:
不解决dreamer问题的是民主党。在O8执政期间,民主党掌控两院时他们就有机会解决,但他们要把这些dreamer留着做为政治资本来激起西裔对共和党的愤怒而转向民主党。所以dreamer被逼机了才会到叔墨家门口protest。
别被民主党表面的“仁慈”骗了。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0:35:48
极左只能被极右来纠正。川普非左非右,所以很可惜,他不能改变美国往极左滑的道路。之所以两边都恨他,因为他动了精英富豪们的奶酪,反全球化是对他们这个阶层最大的釜底抽薪。他要是在把和俄国继而中东的打仗问题压下来,本来支持他的军工复合也会不高兴的。用什么非移通俄的话题都是手段,当然非移随便涌入真的办成了,美国离大乱也不远了。
南山小妖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0:29:09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回复的,我说过深红深蓝都有自己的问题,你可能没看到,能有制衡最好。而且你知道你们说服不了人的问题在那吗?大家投川普的票,你们就说是对川普的个人热爱,这不是给人扣帽子吗。起码我家几个对谁都不热爱,川普当时是共和党的候选人,投共和党自然就投了川普。另外还有人骂说川粉都反移民,黄脖子,这让人更反感。谁反移民了,还给别人起外号叫川粉,支持一些共和党的政策就叫川粉,这不又是扣帽子吗。另外谁反移民了,一直热情的帮小留介绍工作,推荐职位。说真的,川普想极右都难,眨个眼媒体都叫唤半天。有的人讨厌川普太能理解了,都正常。可别给支持共和党的人乱扣帽子,说人家是极右,,反移民,越说别人越烦。今天稍微不忙回复你一下,发了几条帖子,以后这种贴子我都不回,没意义
haiwaiyouzi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10:04:34
分析的有道理!大顶!
农村干部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9:45:25
要说忽悠,谁也比不过奥八,为了他的政治理想,不惜让已经改善的种族关系极端化;他才是黑白矛盾激化的始作俑者!应该唱“没有奥八马就没有川老总”。不知这篇文章是想要“落井下石,乘胜追击?还是痛打落水狗?”。想问一问那些高智商的学者:是国内混乱,经济崩溃,民不聊生重要?还是在国际上对某个敌对国示好影响大?
当家的为了让自家的人过的好不惜自己的名声,还是在外面光鲜华丽,吃香喝辣的,自家的孩子“吃糠咽菜”。你想让谁做你的父母?
政治家的目的,你我看不懂。但知道自己的生活是好是坏。
刚夸你是“黄继光”,立马就升级自己成“刘胡兰”了,大义凛然!牛!
yangcen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9:28:30
回复 '南山小妖' 的评论 :
美国越是走下坡路的时候, trump这样的人越受欢迎。所以我也认为trump连任的可能性极大。看看民意测验就知道了。
我赞同共和党,民主党轮流执政。 但trump是真正的共和党吗? 他是极右。 你不喜欢极左,你喜欢极右?
川粉们并不是有多爱共和党,以前共和党总统也没见老中们这么粉。他们只是爱trump。 哪怕他时时流露出种族主义倾向也不在乎。
川粉们为啥这么迷恋trump. 价值观太相似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9:11:44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那怎么行,我等着你回呢! :-)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9:08:04
谢谢各位,尤其是持不同意见的网友,诚肯平和的说理。
今天不得空,晚上再来回复。请继续!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9:04:47
政治这个问题是辩不清的,其实谁当选都有一半的人不满意,大家只有耐心地等着下次用选票说话,依我看,民主党如果不出一个奇才,川普再次当选是不会有问题的。看看民主党里的可能人选就知道了:
1,Warren,太左,不会得到中间选民的支持。
2,Sanders,和Warren一样,而且年龄也不小了。
3,Joe Biden, 老好人,让人想到卡特,美国人喜欢霸道的人当总统,年龄也不小了。
4,New Jersey Sen. Cory Booker, 让人联想到Obama,hope of change?Probably not this time!
5,Oprah Winfrey, really?
6,Mark Zuckerberg, 黑马?
紧跟着学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9:04:08
我们选民有时误读了Trump的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正如你在阎大师那里的留言,每人都以为川普的“重新伟大”这个词代表自身利益的改善。美国的利益何其多,川普的伟大到底包括了哪些人的利益?!
南山小妖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8:50:59
作为在深红和深蓝都呆过的人,我不认为民主党或共和党是完美的,相反的,作为政客,说真的好人不多。各有各的好处和坏处。能互相制衡最好,谁让民主党这些年一直往极左里走,他们自己的温和派都在党里混不下去,这给了川普机会,只能怪他们自己。
南山小妖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8:37:12
川普不完美,问题也很多,他能上台也得怪民主党自己不争气。就跟当年小布什不争气导致奥巴马上台一样。美国两党制,其实挺好的,互相制衡。这边一些家长早就预料到中期选举前会出现大量的文章抹黑共和党和川普,为了选举罢了。我们作为深受民主党极左派祸害的普通百姓,我们当地的选举,绝对不选民主党,尤其是极左派,除非有实干家的温和些的民主党出线。如果实在没办法,抗衡不过,谁让工会势力大,还有非法移民势力大呢。我们可以选择离开,一个城市要走下坡路,也很快。如果两年后的民主党还这个样子不争气,我们也只能去投共和党。
yangcen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8:30:53
再补充一句:
美国讲政治正确这么多年, 美国的学校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都在灌输平等观念, 美国确实和几十年前的环境不在一样。人越来越平等,包容。但是,一旦美国经济发生问题,美国人的日子变的艰难,所谓的文明立马消失。 人的残恶的本性会暴露出来。
对了,希特勒也恨同性恋。
南山小妖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8:28:03
在我们郡来说,其实非法移民已经成了一股很强的政治势力,其实民主党的人就真爱他们么,不是的,处于政治需要罢了。连孩子们听说这次出线的是极左社会主义者都吓坏了,我安慰孩子说不要紧,最差咱们可以搬走,如果郡里有向巴尔的摩市发展的趋势的话。中期选举就要到了,我们是绝对不会选民主党人,尤其是极左,这些年被他们祸害惨了。
南山小妖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8:18:02
我不知道作者有没有在深蓝地区生活过。我们住在深蓝郡,郡里这些年是一年不如一年。公立学校排名大幅下降,经济发展停滞,和周边郡比经济发展是最差的。中产不满不少人已经搬走。变成非法移民庇护郡后治安也在变差,西裔黑帮渗透到学校,其实对所有的孩子都不好。很不幸,中期选举,有工会支持的极左派以极微小的优势出线,其他几个支持经济发展的实干一些的民主党候选人由于理念接近被分票,却被极左社会主义者得到了机会。本地杂志评论可以说是一片不满。
yangcen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8:04:51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非法移民在美国自从八十年代就开始了,美国对这些人也是又爱又恨。 爱的是美国确实有些工作需要这些人来做。恨的是确实也产生了一些问题。 当初把黑人运到美国, 也是因为需要劳动力,比如南方需要人摘棉花。 现在抱怨黑人吃福利有用吗?
从八十年代到Obama, 非法移民问题需要解决了,那些未成年来美的孩子已经成年了,但还没有合法身份。 所以Obama政府提出了daca . Obama也是出于人道给这些孩子一个出路。 但把非法移民问题算到Obama头上就有点栽赃嫁祸了。
A
风清fq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7:57:50
莲子,你还漏了一部分人,是担心未的高科技完完全全取代人类,将大部分人变成无用阶层的那部分人。当然他们的选择并非是以人为本,选择领袖也不可能仅仅以人为本。在两侯选人对世界都可能带来破坏时,这只不过是是场赌博的结局。我将以前留在子乔那儿的留言再放你这儿。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 1 。 担心也罢,感慨也罢,这一潮流已势不可挡。看着我们的医疗领域便能预测这一未来已是指日可待。可悲的是,有意无意之中,我们本身即是这股潮流的推波助澜者。一年多前的总统竞选,有些人之所以投票川普,实质是希望他能成为这股潮流中的小小的绊脚石,但绊脚石终竞只不过是绊脚石,能激起的也只不过是一朵小小的浪花而已。
生物能进化至今,必然是遭遇了无数的巨变。对地球史的长河而言,我们将面临的只不过是巨变中的一小小波折,而对人类而言、这将是全部。
yangcen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7:52:24
民主党八年后,共和党上台很正常。 但为什么是trump上台而不是其他共和党候选人?
希特拉和trump确实有相似之处。 希特勒恨犹太人,有色人种(他在竞选时就说劣等民族像虫子一样繁殖),宗教上恨摩门教,还有一个好像是什么什么见证人。
但谴责希特勒的同时,也要想想,那时的德国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如果德国人人认同平等,包容,希特勒能煽动起来吗?
trump为什么能上台? 看看文学城的黄川粉。 还有高调,低调的白川粉。 trump有群众基础啊。
美国现在已经有一种排外情绪。 而这外包括穆斯林,墨裔。老中算不算“外”呢? 其实黄川粉到现在自己也该明白了。 黄白世界只是黄川粉们的一厢情愿。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7:31:55
要引起天下大乱的是以O8为首的极左。如果law and order的解读是种族歧视,那O8粉碎law and order的解读也是种族歧视,歧视守法公民(主要以白和亚为主)。
toby嘛嘛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7:30:11
回复\'qun0\':+1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7:29:48
西裔不是race,是ethnicity,所以把西裔简单化为白人是不成立的。白人(盎格鲁萨克逊)不把西裔划归为自己的一部分。种族不仅是肤色,更是文化的认同。西裔和盎格鲁萨克逊文化截然不同,当然差距比东西要小。不过老闫和你写得就像西裔和白人会合为一体来统治美国,这是误导。
Houstonl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7:16:57
奥巴马做过头了,才有川普。中庸之道比较好
two2J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7:05:36
既然美国敢把权力下放到公民,就相信公民有自己的判断力,不会受任何人左右,去年的大选就是例子。有时候过分的煽动会适得其反,低估他人会损失惨重的,好自为之吧!幸好每人手中只有一张选票。
紧跟着学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6:59:55
你在热闹的城里,我在寂寞的乡下。一南一北,同饮五大湖水,同在密歇根州。还是城里人有魅力,让我看你的博客停不下来。
长得像暴龙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6:54:27
也是一种观点。如果川普的确是搞分裂只为自己的种族或群体谋福利,则三年之后必然下台。因为美国人口结构早已改变,劳模加老黑的人口远超白人
唐西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6:28:20
可惜美国不是多党制国家。
这年头会玩才会赢,川普知道果岭在哪里,如何快速进洞。
看看法国的马克龙,也是会玩的高手。
qun0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6:13:49
莲子写得好,写的透彻,明了。川普上位是对已经建立起来的比较完善的民主,法制,秩序,和人类文明的讽刺,诋毁,和破坏。也必将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包括空气,水,海洋,河流等自然资源进行史无前例的浩劫。
OldJohn_02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5:51:16
說得有理,
這种人当縂统真是禍害。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5:50:27
如果Trump能执政8年,他对美国和世界造成的破坏后果将比希特勒对德国和世界造成的破坏大得多。希特勒战败后被完全否定了,他的祸害都是显性的。而Trump的危害在于,他对人类文明思想造成冲击,与毛主席相同,不仅造成经济灾难,而且造成的思想灾难很多人难以认清,将遗毒深远。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5:29:59
莲子姐好文, 入木三分! Profound, pertinent and precise.
我在选前就多次在文学城留言,Trump在夺取权力的方法上很多照搬或重复希特勒80年前的做法,不仅实质相同,有些口号和行为甚至在表面形式上也是一样的,也同样是虚构夸大国家悲情,谎称世界各国都对本国不公,并向全世界开战。 唯独不同的是,Trump有很强烈的叛国嫌疑,希特勒完全没有。Trump 对全世界的桀骜不驯,与唯独对普京的低眉恭顺之间的强烈反差,很难有其它解释。
toby嘛嘛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5:13:14
好文,但是有些人就是不愿相信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5:04:30
川总统是连日暴谎言,白宫发言人和律师天天编瞎话为他挡。川粉一树一麻一群为他唱赞歌。旁人看得眼花缭乱,也跟着找不到东南西北了。就差这地球也来一个黑天白夜倒着转了。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5:01:48
无法赞同莲妹妹有关奥巴马的评论。奥巴马出身少数族裔,底层,成长的艰难很自然令他政治观念左倾,理解。但莲妹妹所言“奥总不比别的民主党左”,未必。我们都知道一句名诗“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奥巴马若是个普通百姓,哪怕他是国会参议员,他的左倾思想对美国社会造成的冲击绝不会像他身为总统造成的那么大。他的左倾、他的种族主义思想被不成比例地放大了,比如他对黑人青年犯罪后被击毙所发出的言论虽然听起来含糊不清,但却沉重打击了美国法制系统。他对LGBT和大麻的立场,不成比例地影响到几乎全美所有人。作为来自中国的华人,我们太清楚左倾过头时给国家造成的危害,而且我们已经明白无误地看到文革期间的打砸抢和“破旧立新”已经在美国大地上的重演。华人对此的警惕自然比傻傻的美国普通民众要敏锐得多,警觉得多,不想看到美国重蹈覆辙。
对于奥巴马的政治正确--政治正确是我们少数族裔的护身符,万万不可少,但也不能过头。还是那句话:超前一步是先进,超前两步是自尽。奥巴马的左倾思想和行动大大减少了民主党人继他之后占据白宫宝座的机会。而川普的右倾和种族主义思想必然也会不成比例地影响美国社会,届时美国社会自然会做出反弹,阎大师会说,“I told you so”。哈哈。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4:03:01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川普能忽悠成功是因为美国历史上积累下来的社会问题。奥总不比别的民主党左。但反弹如此激烈,有种族和宗教排异因素。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57:42
回复 'fasthand' 的评论 : 西语系不少归为白人。Romney家族原是从黑西哥来的。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54:53
回复 'gasbag' 的评论 : 一些人以为主流价值观只有在白人至上的社会才行得通。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51:07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他们有些真信那些,但更多人戴着虚伪的面具,用保守主义的code word行种族和宗教排异之道。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47:43
回复 '不可告人' 的评论 : 选总统,人品也很重要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46:40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每人看重的利益不同。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45:27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按你的逻辑,川普的攻击信号是犯罪?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43:45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在夹缝中生存不易,所以要为包容的多元社会努力尽责。向你学习,做义工。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41:50
莲妹妹的总结一目了然,只是简单化了一些。也许让复杂的问题一目了然就比如会导致简单化吧。若谈川普是如何上台的,首先要从奥巴马执政造成的种种社会问题说起,也不能忽略共和党内部的无能和后继无人,无力阻止川普坐大。整个初选竞选过程,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共和党领导层的束手无策。另外我们更无法排除在克林顿和川普之间对决中克林顿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川普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是靠忽悠上的台,但仅仅靠忽悠是完全不够的。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3:41:28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有很大进步,但还没练成
gasba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2:55:21
黄川粪一厢情愿把自己归入上等阶层,呵呵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1:03:43
总结得太好啦!
奇怪的是传统的保守主义者怎么突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当初注重修养,反对赤字,疾恶如仇的共和一代完全绝种一般。
不可告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3:27:54
同意,总结得非常清晰透彻。
fasthand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3:12:59
总结的有道理。 但是在 种族关系 的总结是错误的, 大选数据也不支持你在种族关系上的结论。 相比于 2012年的共和党候选人 Romney, 川普得到的白人票反而低了 2%, 黑人票增加了1%。
OutOf_Africa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1:33:30
总结得简单明了,重点突出,很好的复习大纲。可惜到了midterm还是有大半的川迷会考砸的。
sensei321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1:29:57
文字狱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1:20:29
川普自己所属的群体优先:白人,富人,基督徒,欧裔,共和党(暂时的)。
==============================================================
老中该怎么办呢?
白人?肯定挨不上,再怎么整,最多整个二皮脸
富人? 要多少才算呢,Top 1% 收入税缴纳者也许吧,老中也没有几个
基督徒? 这个还行,不是老中成批的往教堂跑吗?但是又觉得老中教会和美国教会和美国社区又是脱节的,并没有什么干系,各玩各的
欧裔? 就更风马牛没关系啦
共和党?这个可以,但是前提你必须归化,否则最多也是自作多情
哎。。。。。。。。。。。。。。。。
白手套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1:20:15
Trump不是政客? 2017年1月到现在,当了1年半美国总统,还是商人不是政客?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23:39
回复 'WTFAG' 的评论 :
o8支持直接枪杀警察。造谣!
白人支持o8怎么希拉里没选上?你不会说是因为黑人和亚裔吧?逻辑?!
WTFA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19:17
o8支持直接枪杀警察。白人支持o8怎么希拉里没选上?你不会说是因为黑人和亚裔吧?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13:20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我没选奧,不替他背书,只说作为领袖的风范。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10:40
回复 'Tern' 的评论 : 谢海鸟!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10:11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你去把他攻击黑人那些词和dog whistling politics联起来去搜就明白了。
奧总从正面引导,没有恶言相向,所以白人拥护他。
Tern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09:11
精辟!赞一个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05:02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谢谢!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04:43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被人当枪使。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03:46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听课认真。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03:19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大选前再说结果。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9:44:31
川普还没有说过一句歧视黑人的话,所以有些受过教育的黑人有独立思考能力是支持川普的。要是都这么转着弯的解读,把川普换成O8,把身份和打压对象都反一反,基本也都成立。
weibao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9:24:26
好文!
鲁钝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9:17:55
很好的总结!川粉们也知道,但是,川粉们暗暗希望,川普在为自己谋福利的时候,会从他的指头缝漏下一点残羹剩饭,他们不知道,川普的手指之间根本没有缝。
边走边看66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9:12:17
厉害了,我们的莲子!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9:08:24
总结的很全面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8:49:05
回复 '天随人意' 的评论 : 骂不过川普,我认输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8:37:39
竟然还没开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