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闹剧:川普要建围墙,民主党不给钱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打印 被阅读次数

谁说美国无聊?生活在美国,几乎天天可以看到政治闹剧。追政治闹剧,是追剧的最高境界,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幕会给你带来什么!追政治闹剧,比追宫廷剧和言情戏不知好玩多少倍!

2019年伊始,美国最热门的闹剧就是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围墙的问题。川普要建墙,民主党不给钱。川普则被极右势力逼进墙角,一定要建围墙!川普要建一堵有艺术美感的钢铁栅栏,或者牢不可破的钢筋混凝土围墙!

如果想了解建墙闹剧的来龙去脉,还得从2015年说起。

2015年6月,川普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对选民们说:“我要建一堵围墙!讲起建围墙,那是谁也比不过我!请相信我,我不需要多少银子就能建成围墙!我要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一堵很长、很长的围墙。我还要叫墨西哥出钱!请大家记住我的话”(1)。

川粉们听后非常激动,振臂高呼:“好!好!”川普说什么,川粉们都大声叫好。你建围墙,叫墨西哥出钱?天下竟有这等奇谈怪论?川粉们居然真的相信川普的话?难怪川普夸口说:“我即使在大街上开枪打死人,他们照样支持我!”如果川普开枪打中一个川粉的屁股,这个川粉可能不是马上打电话报警,而是转过身来,对川普翘起大拇指:“川总,好枪法!”

接下来,川普击败了共和党的诸多高手而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又接下来,川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

在就职典礼之前的第九天,川普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想现在就开始建墙。我不想等到和墨西哥有协议之后再建墙。我们先把钱垫着,围墙建好之后去找墨西哥报销。报销可以以税收的形式,也可以以现金的形式,现金报销的可能性当然小一些”(2)。

2017年1月25日,才上任5天的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责成国土安全部着手建墙之事,而且要墨西哥出钱。墨西哥总统听说后生气了,后果很严重,他果断地取消了原定的访美计划。

在2017年和2018的前11个月,川普建墙的事情慢慢有些进展,在有的边境还建了模板墙。2018年底,联邦政府的经费快用完了,面临关门的危险。国会的共和党领导人决定,先通过一个能让联邦政府维持到2019年2月份的临时预算法案。因为参议院里不可能有60个参议员支持给建墙拨款,所以建墙之事先搁一搁。川普与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导人争吵之后,也基本同意这么一个临时预算法案。这样一来,至少圣诞节和元旦期间,美国政府不用关门了。大过年的,联邦政府关门,政客们也脸上无光。共和党议员们难看,川普也难看。

川普与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导人在白宫争吵之后,还有个好玩的小插曲。年近80的佩洛希女士讥讽川普:“对川普来说,围墙就像男人那玩意儿。川普装得好像自己真的有那玩意似的”(3)。老大姐质疑小弟弟的小弟弟,这样可笑的事,真是闻所未闻。

谁知不包含建墙专款的预算法案一公布,美国的极右分子反应极为强烈!极右分子纷纷指责川普没有骨气,向民主党屈服,背叛了他要建墙的竞选诺言。有的极右分子甚至扬言:川普你如果不建墙,我们下次不选你当总统了!

川普一听,吓坏了。于是,川普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临时预算案中,必须包括57亿美元的建墙专项费用。如果没有这笔专款,我就让美国政府关闭几个月!甚至一年!甚至好几年!我还可以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直接拿军队的经费去建墙,你信不?我倒要瞧瞧,是你们狠,还是俺老川狠!”

为了争取民心,2019年1月8日晚上,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对美国人民发表了十几分钟的电视讲话,希望美国人民支持他,支持他向国会要经费建墙,建一堵很长很长的围墙。2019年1月9日下午,川普邀请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领导人到白宫开会,共商国是。会议开始,川普给每人发了一块巧克力,希望吃了他的巧克力,民主党就嘴软了。佩洛希还在津津有味地吃巧克力,川普就发问:“给钱建墙不?” 佩洛希:“不给!”川普听后,立马站了起来:“这还有什么好谈的?拜拜!”川普气鼓鼓地走出了会议室。

就这样,川普和民主党之争又一次陷入僵局,美国联邦政府继续关门大吉。几十万被临时解雇的政府雇员不能上班,断了收入来源。即使上班的政府雇员,也要等政府开门之后,才能补到工资。

大家知道,很多美国人(包括联邦雇员)是没有储蓄的。如果领不到支票,那就没钱付按揭(或者房租),没钱买食物,没钱买汽油。如果生活没有着落,他们怎么为人民服务?

政府关门,对联邦雇员到底有多大影响?我们可以从海岸警卫队里找一些答案。海岸警卫队是美国的一个军种,担负着保卫美国漫长海岸线的重任。海岸警卫队虽是部队编制,但不隶属于国防部,而是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现在政府一关门,海岸警卫队员就领不到工资了,生活顿时陷入困境。海岸警卫队的领导们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领导们想出了几个好办法,可以帮助大家度过难关。办法之一:你们家里都有一些用不着的旧东西吧?把这些旧东西放在门口卖掉,也能卖好几美元的。办法之二:那些被临时解雇的海岸警卫队员们闲赋在家,不是没事可做了吗?可以帮人带孩子啊!(4)

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一堵2000英里的围墙,真的很有用吗?对于这个问题,美国的政客和吃瓜群众又吵得脸红脖子粗。以众议长佩洛希为首的美国极左势力认为围墙一点价值都没有,而且是“不道德的”,因为美国的接纳移民的国家,怎么能在边境建一堵围墙,堵住向往美国的移民呢?美国的极右分子(如狐狸电视台Fox News中的不少主播)则认为这堵围墙将决定美国的生死。美国有围墙就生,没有围墙就死!

如果一个人的思维不被极左极右的媒体绑架,而是多一点独立思考的能力(critical thinking)和基本判断能力(common sense),你就会发现民主党和川普都在忽悠老百姓。民主党说建墙不道德,这是哪里的话啊?美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当然有权在边境建墙。围墙有没有用,有多大的作用,那是另当别论。川普和川粉们,则故意混淆是非,把建墙和恐怖分子联系起来。2019年1月6日,川普的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狐狸台接受采访时的表现就非常典型。桑德斯侃侃而谈,说每年有4000多恐怖分子企图通过“边境”进入美国。做足了功课的主持人华莱士(Chris Wallace。这个Wallace是小华莱士,他的父亲老华莱士当年曾和江泽民在电视上‘谈笑风生’。小华莱士也是极右的狐狸台中几个比较理性的主持人)马上大打脸桑德斯:“但是,但是,这些恐怖分子不是从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而是试图从机场进入美国的啊!国务院说了,没有恐怖分子从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啊!(5)” 此外,美国司法部的统计显示,大部分的毒品,也是毒品走私犯企图通过海陆空口岸进入美国,而不是被翻墙或者钻墙的非法移民带入美国的(6)。

假如川普能用57亿美元真的把围墙建起来,我觉得也不错。至于墨西哥会不会给报销,那就要看川普和川粉们的本事了。虽然围墙的用处有限,但有墙总比没墙好。况且,美国的浪费多的很,浪费在其他地方还不如浪费在建墙上。至少,在几十几百年之后围墙可以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如此说来,为了让人民政府早点开门,民主党似乎应该放川一马,给川普一些钱去建墙。

然而,稍具基本判断能力的人都知道,这57亿美元只是一个首付,大头还在后面呢。据国土安全部透露的文件披露,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墙,需要花费216亿美元,而且连这个费用也是大大地被低估了(7)。为了美国的利益,川普政府应该把钱用在刀刃上,大刀阔斧地改革移民政策,最大限度地杜绝恐怖分子进入美国。说实话,美国进来几千非法移民我不在乎,说不定还可以便便宜宜地雇一个帮我在院子里割草。如果美国进来几个玩命的恐怖分子,我很害怕,你也应该很害怕。恐怖分子从哪里进入美国,毒品从哪里进入美国,哪里就是川普的工作重点。川普不可以萝卜白菜一锅熬,让人们误认为“边境”就是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让人们误认为恐怖分子和毒品都是从那里进来的。川普政府一定要以史为鉴,避免重复小布什的错误。上了年纪的人都记得,2001年9月份,几个沙特人劫持飞机撞入世贸大厦,小布什一生气,带兵就把伊拉克的萨达姆给灭了。

民主党为了不让川普有炫耀吹牛的资本,故意与川普作对,不给他银子建墙。民主党不给银子建墙也可以,如果你们提出更好的方案保卫美国的边境安全。川普则为了建一堵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的围墙,绑架联邦政府,完全像一个不给糖吃就满地打滚的坏孩子。事实证明,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

真心为美国利益着想的政客,必须懂得妥协和变通。如果川普先让联邦政府开门,再与民主党谈判建墙费用的事,那川普占理在先,民主党没有理由不给钱。你川普不是自诩是天下第一谈判高手吗?几个小小民主党议员对你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如果川普以联邦雇员为人质,甚至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不给钱就继续闹,那川普就是无赖。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希望川普的支持者中只剩下屁股被川普开枪打开花还要大声叫好的铁杆川粉。
----------------------------------
【参考资料】
1.“I will build a great wall ― and nobody builds walls better than me, believe me ―and I’ll build them very inexpensively. I will build a great, great wall on our southern border, and I will make Mexico pay for that wall. Mark my words.”
2.“I want to get the wall started. I don’t want to wait a year and a half until I make my deal with Mexico. They will reimburse us for the cost of the wall, whether it’s a tax or whether it’s a payment. Probably less likely that it’s a payment.
3. "It's like a manhood thing for him. As if manhood could ever be associated with him.”
4. https://www.pressherald.com/2019/01/09/coast-guard-families-told-to-hold-garage-sales-to-cope-with-shutdown/
5. Sanders interview with Chris Wallace
6.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 2018 National Drug Threat Assessment.
7. THE WALL-The real costs of a barrier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Mexico。
----------------------------------
【博文自荐】
福林将军的法庭闹剧
地震式事件:川普的私人律师被抄家!
川普会是第一个坐牢的美国总统吗?
----------------------------------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应该这样说:没有雄心的老农民,就不是有远见的政治家!哈哈。谢谢韭菜,周末快乐!

山韭菜 2019-01-18 23:23:31
游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没有雄心的农业专家,就不是有远见的政治家!问好,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发表评论于
游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没有雄心的农业专家,就不是有远见的政治家!问好,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我是一周进一次城,平时都在忙农活")

我是南方人,但不是苏州杭州人:)。好,期待你的苏州评弹。

万维假巴 2019-01-18 16:22:43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假巴没有新歌?]

》呵呵,你终于又露面了。豆豆让我唱苏州评弹四季歌,我还没有找到苏州评弹四季歌卡拉OK版。不过我现在在学简单的苏州方言发音。等把东西都凑齐了,看看能不能献丑。你要是有苏州评弹四季歌卡拉OK版的链接,请告诉我一声!

你好像是苏杭人,是不是?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假巴没有新歌?]

》呵呵,你终于又露面了。豆豆让我唱苏州评弹四季歌,我还没有找到苏州评弹四季歌卡拉OK版。不过我现在在学简单的苏州方言发音。等把东西都凑齐了,看看能不能献丑。你要是有苏州评弹四季歌卡拉OK版的链接,请告诉我一声!

你好像是苏杭人,是不是?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哈哈,春天来的时候,俺老农民就要种菜去了!问好裕德兄,周末快乐!

东裕德 2019-01-14 16:02:38
冬看政论,春看菜,游士兄厉害…哈哈问好!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幸亏极端川粉没有看到你的帖子,要不他们就骂你一顿!:)

ARooibosTea 2019-01-13 16:48:59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洞庭人家,你下门这段话说得好在理。一个人连最基本人格都设有,这样的人当总统,那有可信而言。川粉们怎么会迷上他的所谓承诺。他现在的建墙承诺,根本不是为了阻止移民而是心里龌龊低下,存心跟民主党作对。试想一下,他本可以在共产党拥有众议院多数的去年底要建墙的预算。他没有死扛着要。争开眼啊,川粉们!川的所谓真性情,就是满跑舌头,不负责任。这样人值得你们粉吗?就事论事看清事实,看清川的真相吧!是时候了。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说的对!第三党对美国很有好处,但对民主党和共和党没有好处,他们不会同意的。

ARooibosTea 2019-01-13 13:41:29
特别同意,两党没一个好。民主党打着揭畗济贫,增加社会福利、开放移民同情弱者的晃子拉选票。共和党喊着小政府、减少政府控制,给富人减税为晃子拉票。两党的建制派议员已经脱离了基本盘的民意,置党派之高于国家利益。这个国家要再强大,需要一个强大的的第三党来制衡和削减共民两大阵营的影响。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老兄看到川普的本质了,可惜川粉们被蒙在鼓里。

洞庭人家 2019-01-13 13:21:03
老实说川普提的口号蛮不错,但是共产党的口号也不赖啊,问题出在操盘手上,共党就不说了,这个川普破产六次,证明他对合作伙伴开始都是好话说尽,后果不计的主,前面的六拨人剥他皮心都有,亮个报税表打死都不给显然不具备一个总统应有的公德,亲自挑选的内阁运动员上场前他个个信誓旦旦说绝对的GREAT MAN,最后哪一个不被他羞辱的蓬头垢面?可以肯定谁粘这哥们谁倒霉属于物质不灭一类的科学定律。能回忆起建墙承诺不回忆墨西哥出钱的承诺,他一总统居然能说出公务员民主党多,关门不发工资他不心疼,听好了华人川粉,你们有一天被正宗红脖子拍了板砖在川普执政期间讨不到说法是大概率事件。
一个人的人品如果出现问题,他的任何承诺都只会是灾难的开始。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川辣异军突起,应该在法律之上。现在的川普,只要对他不利的,就猛扫一阵,实在可悲。

阿留 2019-01-13 12:40:1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非常赞同议员的任期限制。

米锅两档式民主由来已久,要打破很不容易。从这个意义上说,非典型的川辣异军突起一次,从长远看倒是有它的积极意义:希望他这个“砖”能引来更多的“玉”参与政治,参与选举,促进美国民主的多元化————不论是因为看着老川不顺眼还是因他的成功当选而跃跃欲试。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这真是我要讲的话!极端川粉就是凡是派。

北佛风光 2019-01-13 11:12:10
回复 悄悄话

极端川粉们搞两个凡是: 凡是支持川普的就是有见识, 凡是反对川普的就素质低劣。 他们这种简单思维已经见怪不怪了。
东裕德 发表评论于
冬看政论,春看菜,游士兄厉害…哈哈问好!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洞庭人家,你下门这段话说得好在理。一个人连最基本人格都设有,这样的人当总统,那有可信而言。川粉们怎么会迷上他的所谓承诺。他现在的建墙承诺,根本不是为了阻止移民而是心里龌龊低下,存心跟民主党作对。试想一下,他本可以在共产党拥有众议院多数的去年底要建墙的预算。他没有死扛着要。争开眼啊,川粉们!川的所谓真性情,就是满跑舌头,不负责任。这样人值得你们粉吗?就事论事看清事实,看清川的真相吧!是时候了。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特别同意,两党没一个好。民主党打着揭畗济贫,增加社会福利、开放移民同情弱者的晃子拉选票。共和党喊着小政府、减少政府控制,给富人减税为晃子拉票。两党的建制派议员已经脱离了基本盘的民意,置党派之高于国家利益。这个国家要再强大,需要一个强大的的第三党来制衡和削减共民两大阵营的影响。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老实说川普提的口号蛮不错,但是共产党的口号也不赖啊,问题出在操盘手上,共党就不说了,这个川普破产六次,证明他对合作伙伴开始都是好话说尽,后果不计的主,前面的六拨人剥他皮心都有,亮个报税表打死都不给显然不具备一个总统应有的公德,亲自挑选的内阁运动员上场前他个个信誓旦旦说绝对的GREAT MAN,最后哪一个不被他羞辱的蓬头垢面?可以肯定谁粘这哥们谁倒霉属于物质不灭一类的科学定律。能回忆起建墙承诺不回忆墨西哥出钱的承诺,他一总统居然能说出公务员民主党多,关门不发工资他不心疼,听好了华人川粉,你们有一天被正宗红脖子拍了板砖在川普执政期间讨不到说法是大概率事件。
一个人的人品如果出现问题,他的任何承诺都只会是灾难的开始。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前一阵子给我的博文后的几个留言, 我自然都是读过的了。 哈哈。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一叔有点小聪明自以为有大智慧, 时常目空一切看不起反川的平民。 他手下有几个打手专管骂人,激怒对方让他借机拉黑不同政见者, 这种小伎俩也就是一些小儿科的玩意儿。 不过最近城里风气渐趋和谐,骂人的做法让大家不齿, 他手下那些骂人的除了最近注册的瑞士军刀,都已经收敛了很多, 连那个原来不可一世到处恶毒骂人的B-52, 也自称变成的无害的小蜻蜓。 你在万维混过见过大风大浪, 城里这点毛毛雨大可不必在意。】

》呵呵我在你的博文有好几个留言,你是不是没有看见?

我和1U没有什么真正的利益冲突。我和他的互怼,取决于他的态度,我会以他方式回敬他。他把我拉黑,你可以去问问他究竟是什么理由?他要是害怕我的话,他就说他的地方是老保园,不是老保不建议进。我就自然不会去探险了。

我想他不可能斗胆再让我进他的地方,因为他没有一点可行办法对付我。逼着他不得不也开始讲道理了,抑制一点点他拥趸,这也是我的一个目的。鼓励纵容他拥趸骂人泄愤,只能是用来对付一般的人。把这些喜欢骂人的川粉压制在他的地方,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他大可以说他的地方是老保或是川粉园,我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在乎。
阿留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非常赞同议员的任期限制。

米锅两档式民主由来已久,要打破很不容易。从这个意义上说,非典型的川辣异军突起一次,从长远看倒是有它的积极意义:希望他这个“砖”能引来更多的“玉”参与政治,参与选举,促进美国民主的多元化————不论是因为看着老川不顺眼还是因他的成功当选而跃跃欲试。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老农民啊,你看看他1U的发言,如果我以后在你的地方碰见的他,你可不要怪我对他不客气啊。他给我取外号,我这方面的能力也不低。除非他以后不出他的地方,我只好干瞪眼!”

哈哈, 假巴老弟你在城里历来仗义直言, 学识渊博说话文明, 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

一叔有点小聪明自以为有大智慧, 时常目空一切看不起反川的平民。 他手下有几个打手专管骂人,激怒对方让他借机拉黑不同政见者, 这种小伎俩也就是一些小儿科的玩意儿。 不过最近城里风气渐趋和谐,骂人的做法让大家不齿, 他手下那些骂人的除了最近注册的瑞士军刀,都已经收敛了很多, 连那个原来不可一世到处恶毒骂人的B-52, 也自称变成的无害的小蜻蜓。 你在万维混过见过大风大浪, 城里这点毛毛雨大可不必在意。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不理解这文学城里川普的铁杆华人支持者【不过也就是十几个人来七八条枪】整天吆喝common sense的底漆哪里来的;你们比那些川普的内阁后来又被炒鱿鱼的一帮人更了解他的葫芦?这都换了多少人了。你们比川普的私人法律顾问后反目为仇的更了解他的人品?这私人律师都说的多明白了。怎么你们凡是支持川普政策的就是有common sense,反对川普政策就成了没有common sense,搞笑不。”

洞庭人家的这段评论, 真是说的太精彩了, 一针见血说出了要害。

极端川粉们搞两个凡是: 凡是支持川普的就是有见识, 凡是反对川普的就素质低劣。 他们这种简单思维已经见怪不怪了。

川普内阁的三个成年人, 前国防部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 前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 和前国务卿蒂勒森, 都是很有见识的人杰, 也是一心想为国家服务希望美国强大, 到头来都被川普的瞎折腾赶走了。 川普这个人,奸商出身自然有他的小聪明, 他的最大问题是好大喜功, 成绩都是自己的错误都是别人的, 小人得志无法无天, 跟着他做事的都没有好下场。

至于那个私人法律顾问后来和川普反目为仇的科恩, 原本就是和川普一起狼狈为奸欺骗国民的, 后来因为利益冲突和川普翻脸了, 也不是个好人不值得同情,只能说是流氓团伙窝里斗自相残杀而已。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阿留教授好!是的,一定范围内的争吵是不错的,但现在美国不是争吵,而是被撕裂了。美国两党制的缺陷越来越明显了。美国的政治体制的确需要改革,如众议员的任期最多5届,参议员的任期最多两届。

阿留 2019-01-13 07:10:03
哈哈,问候游士兄!其实关几天门没关系,如能正常运转说明政府需进一步裁员以降低公共开支。:)

个人愚见,虽然不鼓励这样的闹剧,但民主社会必须容忍争吵耍脾气甚至议会起哄斗殴等政治闹剧的发生;你不允许闹剧,代替的就是一言堂和文革那样的惨剧。人类的社会本来就具有很多的荒谬性,要给人们各种发泄的出口。

这次的问题在于,老船的方案不convincing,民主党则是毫无建设性。要改的,是米锅的政治土壤和生态,所以老农的工作最重要哈!当然,以后AI足够厉害的话,这些其实都可以用模型仿真推演,没有打嘴架的职业政神马事情了。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还是日本的生活安静啊:)

momo_sharon 2019-01-13 06:20:36
政治盲只合静静听讲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银虫的说法也很有道理。只是有时候需要变通,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silverbug 2019-01-13 06:03:37
游士写得很好。要让我说,不建才是common sense, 没用所以没必要,就那么简单。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同意清漪园!莲子对很多问题的看法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的。

清漪园 2019-01-13 03:17:45
特别同意莲子妹妹对见识和常识之区别的论述,精辟!

莲盆籽:“常识有局限性,以生活圈子为界线。乡下老农民的常识和南京城小市民的常识不同,北京城和纽约市出租车司机的常识也不一样。经历不同的人,对生活和世界的认知不同很正常。
CS不是有没有,而是有哪些,which set of common sense。
见识,是生活经历的感悟,包括常识,再加学识(教育程度)。见多识广的人也可以有常识,但反之不尽然。
我的结论是:纵观文学城,最有见识又最谦虚的博主,唯边神和老农是也!”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一叔到我的博客里来的不多的。如果你们在这里相遇,尽管动刀动枪,我在一边看好戏!哈哈。

万维假巴 2019-01-12 21:13: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firstuncle 2019-01-12 21:01:30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花姐不客观了,我除了那个假八缠人扰乱秩序关禁闭以外,没有限制任何人。我们右派本来就没啥发声的地方,我不会限制任何发言的,当然太极端的除外。]

》老农民啊,你看看他1U的发言,如果我以后在你的地方碰见的他,你可不要怪我对他不客气啊。他给我取外号,我这方面的能力也不低。除非他以后不出他的地方,我只好干瞪眼!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你讲的有些道理。所以说,这次闹剧,川普一建墙为借口,绑架美国政府,同时转移视线,让美国公众少注意穆勒的通俄调查。

westshore 2019-01-12 20:15:38
建墙的优劣,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因为需求不同。比如电台讨论里边界的美国人反对建墙的比例很高,主要是因为建墙导致边界贸易被破坏。平时对面的老墨过来买美国东西(理论上都是非法入境,因为不走关口),因为有些工业品或者农具美国便宜,并不是所有来美国的墨西哥人是偷渡客。边贸涉及美国平均每年几十亿的收益,甚至比建墙的费用高,很多是两边边民之间的几代人的私人交易,这些收益在建墙后都会失去。
这也是德州所有边界选区的联邦议员,包括共和党的反对建墙的原因,但显然边界农民的损失不是川普们考虑的事情。
纪录片fence解释了2006年美墨边界建墙后十几年来带来的副作用,和为什么起不到阻止非法偷渡的原因。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文学城里川普的铁杆华人支持者都是川普的前内阁成员也有可能的!:)

洞庭人家 2019-01-12 20:13:09
不理解这文学城里川普的铁杆华人支持者【不过也就是十几个人来七八条枪】整天吆喝common sense的底漆哪里来的;你们比那些川普的内阁后来又被炒鱿鱼的一帮人更了解他的葫芦?这都换了多少人了。你们比川普的私人法律顾问后反目为仇的更了解他的人品?这私人律师都说的多明白了。怎么你们凡是支持川普政策的就是有common sense,反对川普政策就成了没有common sense,搞笑不。
阿留 发表评论于
漏个字:“职业政客”
阿留 发表评论于
哈哈,问候游士兄!其实关几天门没关系,如能正常运转说明政府需进一步裁员以降低公共开支。:)

个人愚见,虽然不鼓励这样的闹剧,但民主社会必须容忍争吵耍脾气甚至议会起哄斗殴等政治闹剧的发生;你不允许闹剧,代替的就是一言堂和文革那样的惨剧。人类的社会本来就具有很多的荒谬性,要给人们各种发泄的出口。

这次的问题在于,老船的方案不convincing,民主党则是毫无建设性。要改的,是米锅的政治土壤和生态,所以老农的工作最重要哈!当然,以后AI足够厉害的话,这些其实都可以用模型仿真推演,没有打嘴架的职业政神马事情了。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政治盲只合静静听讲
silverbug 发表评论于
游士写得很好。要让我说,不建才是common sense, 没用所以没必要,就那么简单。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特别同意莲子妹妹对见识和常识之区别的论述,精辟!

莲盆籽:“常识有局限性,以生活圈子为界线。乡下老农民的常识和南京城小市民的常识不同,北京城和纽约市出租车司机的常识也不一样。经历不同的人,对生活和世界的认知不同很正常。
CS不是有没有,而是有哪些,which set of common sense。
见识,是生活经历的感悟,包括常识,再加学识(教育程度)。见多识广的人也可以有常识,但反之不尽然。
我的结论是:纵观文学城,最有见识又最谦虚的博主,唯边神和老农是也!”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firstuncle 2019-01-12 21:01:30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花姐不客观了,我除了那个假八缠人扰乱秩序关禁闭以外,没有限制任何人。我们右派本来就没啥发声的地方,我不会限制任何发言的,当然太极端的除外。]

》老农民啊,你看看他1U的发言,如果我以后在你的地方碰见的他,你可不要怪我对他不客气啊。他给我取外号,我这方面的能力也不低。除非他以后不出他的地方,我只好干瞪眼!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建墙的优劣,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因为需求不同。比如电台讨论里边界的美国人反对建墙的比例很高,主要是因为建墙导致边界贸易被破坏。平时对面的老墨过来买美国东西(理论上都是非法入境,因为不走关口),因为有些工业品或者农具美国便宜,并不是所有来美国的墨西哥人是偷渡客。边贸涉及美国平均每年几十亿的收益,甚至比建墙的费用高,很多是两边边民之间的几代人的私人交易,这些收益在建墙后都会失去。
这也是德州所有边界选区的联邦议员,包括共和党的反对建墙的原因,但显然边界农民的损失不是川普们考虑的事情。
纪录片fence解释了2006年美墨边界建墙后十几年来带来的副作用,和为什么起不到阻止非法偷渡的原因。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不理解这文学城里川普的铁杆华人支持者【不过也就是十几个人来七八条枪】整天吆喝common sense的底漆哪里来的;你们比那些川普的内阁后来又被炒鱿鱼的一帮人更了解他的葫芦?这都换了多少人了。你们比川普的私人法律顾问后反目为仇的更了解他的人品?这私人律师都说的多明白了。怎么你们凡是支持川普政策的就是有common sense,反对川普政策就成了没有common sense,搞笑不。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今天又去爬山了?

暖冬cool夏 2019-01-12 19:53:11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加州今天山上也下雪啊,我说的是山顶上,呵呵呵:))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加州今天山上也下雪啊,我说的是山顶上,呵呵呵:))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原来你住MD啊!你离川普这么近,又悄悄地骂他,不要让他听到,一枪打中你的屁股啊!

md2013 2019-01-12 18:50:51
俺住天子脚下,今儿开始下雪,谋生的活儿停了!
觉得诸位发言极有道理。
在下相信是::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俺只当老唐在演一出黑色幽默喜剧。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Sam不要低估了川粉的力量啊!现在的共和党,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共和党了,蜕变成川普党了。

Sam大树 2019-01-12 18:39:34
共和党这样拖下去,2020大选只能崩溃,白宫及参议院也输掉。

及早与川普切割,才不至于一同沉入水底。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从这两年川普的内阁成员和以前的朋友对他的态度看得出来,川普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家伙,不把人当人看。

“武大郎不是好东西,西门庆也不是个好东西,潘金莲更不是好东西”似乎不是很对。你看这样是否更准确一些:武大郎没有东西,西门庆是一个坏东西,潘金莲是两个坏东西:)

洞庭人家 2019-01-12 18:32:06
普夸敢说:“我即使在大街上开枪打死人,他们照样支持我!”说明他根本没把他的粉丝当人看。
游士所言极是;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那对自认为有姿色的华人川粉朋友可不可以这样分解一下;武大郎不是好东西,西门庆也不是个好东西,潘金莲更不是好东西。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莲子这样解释CS也很有道理啊!莲子这几年的中文进步之快,真是佩服!你的中文比成年之后才到美国的很多华人都要好很多。

关于CS这一段,我拷到边神的博客里,让她也能看到,哈哈哈。

莲盆籽 2019-01-12 18:20:59
追政治闹剧很好玩,看游士老师的专辑重播更欢乐,读留言评论和回复娱乐更多。
我昨晚来排队还让风清抢了先,鲁钝等日上三杆了还做沙发梦,哈哈哈。。
谢游士老师给我留位子,挨着我的小老乡妹子坐。

先赞老师叙述事实清晰明确,论证有理有据,把严肃的话题说得生动幽默。

同意老师的结论,“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再加上一个,共和党也不是个好东西。现成的e~verify系统可以验证员工身份,对阻止雇用无证移民很有效。但共和党人反对立法规定雇主必须使用这个系统,因为中小公司业主是共和党人的票仓。

质疑这个结论,“纵观文学城,以CS武装头脑的,唯边神与老农也!”

同意边神和老农都是最有见识同时最接地气的大师,但见识和常识(common sense)不同。
常识有局限性,以生活圈子为界线。乡下老农民的常识和南京城小市民的常识不同,北京城和纽约市出租车司机的常识也不一样。经历不同的人,对生活和世界的认知不同很正常。
CS不是有没有,而是有哪些,which set of common sense。

见识,是生活经历的感悟,包括常识,再加学识(教育程度)。见多识广的人也可以有常识,但反之不尽然。

我的结论是:纵观文学城,最有见识又最谦虚的博主,唯边神和老农是也!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去你的博客看的,发现你关门了:)。

谢谢健康的表扬!很高兴你的觉得我的博文有趣!现在美国的极端人士越来越多,所以需要温和一些的群众:)

吃出健康 2019-01-12 18:18:23
游士好!游士是温和派,看问题全面,不走极端。你写的不像一般的政论文,像讲故事,非常有趣,很吸引人。祝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好的,我帮你去通知一下1U,请他去听你的京剧。

万维假巴 2019-01-12 17:51:1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记得告诉1U一声,欢迎他也来听,也为他鼓劲!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共和党(也许现在是民主党或者独立人士)的Bloomberg也不错的,比川普和现在几个民主党候选人强很多。

去听你的京剧了。唱的很好啊!:)

万维假巴 2019-01-12 17:36:2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共和党里,我觉得Ohio州长Kasich不错,他当年是坚决发川的。]......

》据说Kasich有可能以无党派人士参选,这是一个我也比较喜欢的GOP人,有人会说他是RINO!

呵呵,你们都在这里时事政治问题大战,我的最新的学唱京剧【贵妃醉酒】的段子,当作大战间期的调味品吧,绝对是新学的。
md2013 发表评论于
俺住天子脚下,今儿开始下雪,谋生的活儿停了!
觉得诸位发言极有道理。
在下相信是::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俺只当老唐在演一出黑色幽默喜剧。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共和党这样拖下去,2020大选只能崩溃,白宫及参议院也输掉。

及早与川普切割,才不至于一同沉入水底。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普夸敢说:“我即使在大街上开枪打死人,他们照样支持我!”说明他根本没把他的粉丝当人看。
游士所言极是;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那对自认为有姿色的华人川粉朋友可不可以这样分解一下;武大郎不是好东西,西门庆也不是个好东西,潘金莲更不是好东西。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追政治闹剧很好玩,看游士老师的专辑重播更欢乐,读留言评论和回复娱乐更多。
我昨晚来排队还让风清抢了先,鲁钝等日上三杆了还做沙发梦,哈哈哈。。
谢游士老师给我留位子,挨着我的小老乡妹子坐。

先赞老师叙述事实清晰明确,论证有理有据,把严肃的话题说得生动幽默。

同意老师的结论,“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再加上一个,共和党也不是个好东西。现成的e~verify系统可以验证员工身份,对阻止雇用无证移民很有效。但共和党人反对立法规定雇主必须使用这个系统,因为中小公司业主是共和党人的票仓。

质疑这个结论,“纵观文学城,以CS武装头脑的,唯边神与老农也!”

同意边神和老农都是最有见识同时最接地气的大师,但见识和常识(common sense)不同。
常识有局限性,以生活圈子为界线。乡下老农民的常识和南京城小市民的常识不同,北京城和纽约市出租车司机的常识也不一样。经历不同的人,对生活和世界的认知不同很正常。
CS不是有没有,而是有哪些,which set of common sense。

见识,是生活经历的感悟,包括常识,再加学识(教育程度)。见多识广的人也可以有常识,但反之不尽然。

我的结论是:纵观文学城,最有见识又最谦虚的博主,唯边神和老农是也!
吃出健康 发表评论于
游士好!游士是温和派,看问题全面,不走极端。你写的不像一般的政论文,像讲故事,非常有趣,很吸引人。祝游士周末快乐!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记得告诉1U一声,欢迎他也来听,也为他鼓劲!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共和党里,我觉得Ohio州长Kasich不错,他当年是坚决发川的。]......

》据说Kasich有可能以无党派人士参选,这是一个我也比较喜欢的GOP人,有人会说他是RINO!

呵呵,你们都在这里时事政治问题大战,我的最新的学唱京剧【贵妃醉酒】的段子,当作大战间期的调味品吧,绝对是新学的。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川普是个做人没有底线的人,现在最可怕的结局是如果他被挤下了,他会煽动民众暴乱。从城里川粉的疯狂可以看出,这个可能性并不是没有的。如果真的这样,美国就惨了。

万维假巴 2019-01-12 14:55:5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现在最好的出路是川普任不谋求连任,]......

》呵呵,你心想事成当然好!你能不能保证川普任不谋求连任的话,他不会有事?如果他的“丑事”都可以一笔勾销的话,他不谋求连任才有动力啊。他要是真的会不连任就会进大牢,你说说看,他为啥会不谋求连任?他仅仅靠他基本盘就能够连任,这美国就不是人可以待的地方啦!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大作家!是不是可以这样说:美国需要温和的政客,文学城需要温和的吃瓜群众?哈哈哈。

水沫 2019-01-12 14:23:38
最喜欢读游士的政论文,条理清楚,幽默风趣,最重要的是平和理性。建不建墙可以讨论,这样无休止地政府关门真是过分了。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啊,俺乡下人的粉丝哪里有你们城里人多啊:)

夏圓 2019-01-12 14:19:43
农民政治家就是接地气,难怪粉丝乌泱乌泱。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共和党里,我觉得Ohio州长Kasich不错,他当年是坚决发川的。2016年共和党的提名大会在他的州举行,他都没有出席。你说的对,这样温和的共和党人初选不容易出线,这也是美国两党垄断的很大缺陷。

我对民主党的同性恋政策意见不大,但特烦民主党的其他很多政策。

万维假巴 2019-01-12 14:17:3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需要给川粉们吃一块巧克力的,不然他们会哭鼻子的:) 现在最好的出路是川普任不谋求连任,温和的共和党人竞选总统。民主党的很多政策我也非常反感的。]

》呵呵,你的各打五十大板的政策,正好是川普需要的。你在从侧面帮川大爷的忙吗?那还是留着川大爷继续MAGA,岂不更好?

我倒是希望你能说说,GOP的那个人是你指望的所谓的“温和”的人?不过负责任的告诉你,现在的GOP的“温和”的人,大部分都过不了初选,更不用说提名人了。现在的GOP倒是有点像美国历史上的维格Whig党,已经不再是林肯的那个GOP了。如果你不极端的像川大爷,你就不可能出线,这就是现在的政治生态。

其实你就反对民主党的极端的,你不喜欢的政策。就像同性婚姻的这事,没有什么人会喜欢的。但是人们心中现在终于认识到这是一个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的事。连高法现在都可以与时俱进,放在二十年以前,这还不是一个大逆不道的事吗?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现在最好的出路是川普任不谋求连任,]......

》呵呵,你心想事成当然好!你能不能保证川普任不谋求连任的话,他不会有事?如果他的“丑事”都可以一笔勾销的话,他不谋求连任才有动力啊。他要是真的会不连任就会进大牢,你说说看,他为啥会不谋求连任?他仅仅靠他基本盘就能够连任,这美国就不是人可以待的地方啦!
水沫 发表评论于
最喜欢读游士的政论文,条理清楚,幽默风趣,最重要的是平和理性。建不建墙可以讨论,这样无休止地政府关门真是过分了。
夏圓 发表评论于
农民政治家就是接地气,难怪粉丝乌泱乌泱。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需要给川粉们吃一块巧克力的,不然他们会哭鼻子的:) 现在最好的出路是川普任不谋求连任,温和的共和党人竞选总统。民主党的很多政策我也非常反感的。]

》呵呵,你的各打五十大板的政策,正好是川普需要的。你在从侧面帮川大爷的忙吗?那还是留着川大爷继续MAGA,岂不更好?

我倒是希望你能说说,GOP的那个人是你指望的所谓的“温和”的人?不过负责任的告诉你,现在的GOP的“温和”的人,大部分都过不了初选,更不用说提名人了。现在的GOP倒是有点像美国历史上的维格Whig党,已经不再是林肯的那个GOP了。如果你不极端的像川大爷,你就不可能出线,这就是现在的政治生态。

其实你就反对民主党的极端的,你不喜欢的政策。就像同性婚姻的这事,没有什么人会喜欢的。但是人们心中现在终于认识到这是一个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的事。连高法现在都可以与时俱进,放在二十年以前,这还不是一个大逆不道的事吗?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老川很有娱乐性,,这一点没错,但是,他的娱乐comes at the expense of America and American people :(

polebear 2019-01-12 13:17:01
老川很有娱乐性啊,轻而易举就能博头条,连淡定的你都一再写他,明星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哈哈,钝兄不钝!来我这里访问留言的朋友,即使观点不同,我也不骂人,走的时候还送两棵白菜。时间一长,来访的朋友就多了:)

鲁钝 2019-01-12 13:12:03
看到油士政论文,第一个冲动是冲到文底抢个沙发再说。一看就切底泄了气。一大串留言已经看不到边了!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需要给川粉们吃一块巧克力的,不然他们会哭鼻子的:)

现在最好的出路是川普任不谋求连任,温和的共和党人竞选总统。民主党的很多政策我也非常反感的。

万维假巴 2019-01-12 12:49:4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事实证明,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

》老农民啊,你说的这句话,就是把道理说完了,再加一句多余的话!给川粉们发一块心灵的巧克力!

要是和你较劲的话,咱们这些来美国生活的人,可都成了无头的昆虫了。喜欢生活在没有一个“好东西”的地方和国度。那咱们盼一个黑手党来统治咱们美国是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黑手党难道就不收税了吗?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倒美国就是指望安心种菜的,谁知现在的美国这么乱糟糟的。政府关门,民主党和川普都打50大板!

暖冬cool夏 2019-01-12 12:40:25
游士的政论文浅显易懂,幽默风趣,适合我这个不懂政治的。就如你说的,美国这是一出又一出。我昨天上班听收音机,里面也是说到政府关门,不管这些人死活的话题,川真是史无前例的总统。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是的,我们这里也下大雪了。看来你不住在加州:)

md2013 2019-01-12 13:04:01
对不住,不知怎么回事儿连发了几次!
下雪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都是看周立波的段子闹的。
不过,老唐绝对是喜剧之王。
:)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骂老唐一次不够瘾?哈哈。

md2013 2019-01-12 13:00:01
老唐就是小刁模子惯浪头!木卵喷大牌!
算总帐的日子不远了!
小刁模子,元宵模子,打桩模子,刮三模子,滑头模子,赤佬模子...
老唐是集模子大全!:)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漁富' 的评论 :

原来是上海话!上海人骂人挺凶的嘛!哈哈

漁富 2019-01-12 12:22:14
Md2013講的是上海闲話 %-)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加州的治安这么差啊!看起来有些可怕啊!

小三儿她姐 2019-01-12 12:16:53
刚看到的: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1/12/7993351.html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1/12/7993388.html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小老乡!:)

山里人家168 2019-01-12 12:12:57
是来点攒和围观的.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小三儿她姐来访和留言。好像是第一次吧?

按照民主党万的思路走下去,美国的确问题很大。至于加州的前生今世,你们住在加州的人更有发言权。我认为比较理想的总统是温和的共和党人,而不是像川普这样的极端分子。

小三儿她姐 2019-01-12 12:12:47
说的很客观,好文! 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 - 哈哈, 说的就是。

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民主党是个败家子儿,sellout. 想想以前的加州, 再看看现在的加州, 教训惨痛. 共和党不管怎么说,它不卖国, 就看它这一点, 我必须支持, 没商量:)

本人不支持长时间shutdown, 没工资,一家老小吃什么,喝什么呀? 政治这东西, 真得挺残酷.
polebear 发表评论于
老川很有娱乐性啊,轻而易举就能博头条,连淡定的你都一再写他,明星
鲁钝 发表评论于
看到油士政论文,第一个冲动是冲到文底抢个沙发再说。一看就切底泄了气。一大串留言已经看不到边了!
md2013 发表评论于
对不住,不知怎么回事儿连发了几次!
下雪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都是看周立波的段子闹的。
不过,老唐绝对是喜剧之王。
:)
md2013 发表评论于
老唐就是小刁模子惯浪头!木卵喷大牌!
算总帐的日子不远了!
小刁模子,元宵模子,打桩模子,刮三模子,滑头模子,赤佬模子...
老唐是集模子大全!:)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事实证明,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

》老农民啊,你说的这句话,就是把道理说完了,再加一句多余的话!给川粉们发一块心灵的巧克力!

要是和你较劲的话,咱们这些来美国生活的人,可都成了无头的昆虫了。喜欢生活在没有一个“好东西”的地方和国度。那咱们盼一个黑手党来统治咱们美国是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黑手党难道就不收税了吗?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游士的政论文浅显易懂,幽默风趣,适合我这个不懂政治的。就如你说的,美国这是一出又一出。我昨天上班听收音机,里面也是说到政府关门,不管这些人死活的话题,川真是史无前例的总统。游士周末快乐!
漁富 发表评论于
Md2013講的是上海闲話 %-)
小三儿她姐 发表评论于
刚看到的: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1/12/7993351.html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1/12/7993388.html

山里人家168 发表评论于
是来点攒和围观的.
小三儿她姐 发表评论于
说的很客观,好文! 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 - 哈哈, 说的就是。

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民主党是个败家子儿,sellout. 想想以前的加州, 再看看现在的加州, 教训惨痛. 共和党不管怎么说,它不卖国, 就看它这一点, 我必须支持, 没商量:)

本人不支持长时间shutdown, 没工资,一家老小吃什么,喝什么呀? 政治这东西, 真得挺残酷.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文学城common sense派掌门人当然是边神了!你是边神的高级顾问,我是这个门派的妇女主任。我的任务主要是张罗全城的妇女朋友,教她们种菜,为大家提供新鲜蔬菜。

我和边神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走极端:)

清漪园 2019-01-12 11:34:34
游士兄把建墙争议的来龙去脉写得清楚,非常接地气,好文。我现在犹豫哈,文学城的common sense派掌门人是边神呢?还是游士兄? 难怪边边这么倾慕游士,原来两人理念相同,可谓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事实证明,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游士金句。游士兄高见呀!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这是什么地方的方言?很有意思的样子:)

md2013 2019-01-12 11:17:45
老唐就是小刁模子惯浪头!木卵喷大牌!
算总帐的日子不远了!
小刁模子,元宵模子,打桩模子,刮三模子,滑头模子,赤佬模子...
老唐是集模子大全!:)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olfemom新年好!谢谢你!春耕还早呢!估计至少还有两个月。今天还在下大雪呢!

Rolfemom 2019-01-12 10:42:25
游士好博文,一针见血,还幽默十足。游士, 什么时候春耕? 谢谢。 :-)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漁富'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留言!屁股被打中也有忍住不叫的,哈哈。

漁富 2019-01-12 10:41:25
遊士妙文!我还是為屁股被打開花而不敢叫的,叫冤呢!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建个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多少有点作用”,我也同意这个说法。但建墙,不能绑架美国人民。

零不是数 2019-01-12 10:37:01
建个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多少有点作用。说花钱多的,美国出50亿就没有钱采取其他防止非法移民的措施了?遣返一个花一万,遣返费都够用了。
说长城没用的,那是防军队,非移又不是开着坦克来的。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谢谢!"建墙被极右绑架了",这才是问题的本质,可惜很多人看不到这一点。

randomspot 2019-01-12 10:13:33
写得不错。
极左极右都很可笑, 因为他们都有崇拜情结。大部分的普通老百姓反而更容易就事论事,才不关心是谁的粉。 比起粉丝黑丝,他们是民主的牢固基石。
建墙本身不是问题, 而且有它的好处。 但建墙被极右绑架了。 成了阻止美国多元化的标杆, 这才是大多数反对建墙的人真正原因。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如果叫中国人来建墙,57亿美元这笔首付就能建2000英里的围墙!

ziqiao123 2019-01-12 10:05:39
游士每次写的政论文都是又理性又幽默。我想趁着民主党和共和党打的不分胜负之际,中国应该赶紧去为建墙申请专利。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ng' 的评论 :

C学者是不是想说这个真是神翻译?:)

cng 2019-01-12 09:57:24
老大,这个manhood,翻译的可有点那个...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有时候老川有幻觉症一样的,哈哈。

桐儿虽是小市民,说话确是大智慧:)

cicila 2019-01-12 09:51:23
老布什是支持床铺建墙的。老布什语重心长地说:要坚强,要坚强。哈哈哈
花上巨额去建个强,堵不住打洞和空中过来的的移民,更重要的还是移民政策。不过,川普任选前已经夸下海口要建墙,他现在这么做也是表示不是自己不想做是民主党不给我钱,这是小市民我瞎说的。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追政治闹剧,比追宫廷剧和言情戏不知好玩多少倍!

这当然是真的了!不信,你追几个月试试,保证你上瘾!哈哈。

cxyz 2019-01-12 09:28:43
追政治闹剧,比追宫廷剧和言情戏不知好玩多少倍!
— 真的吗? 不过追游士写的政治闹剧还真是挺有意思 :)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同意北佛兄的分析。建墙是个simplistic的办法。有没有用呢?应该有些用的,但川普和川粉们把建墙当作灵丹妙药一样的,非常误导民众。

北佛风光 2019-01-12 09:04:06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然而,稍具基本判断能力的人都知道,这57亿美元只是一个首付,大头还在后面呢。据国土安全部透露的文件披露,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墙,需要花费216亿美元,而且连这个费用也是大大地被低估了(7)。为了美国的利益,川普政府应该把钱用在刀刃上,大刀阔斧地改革移民政策,最大限度地杜绝恐怖分子进入美国。”

游士的这个分析很有道理, 就怕建墙费用是个无底洞, 开了口子以后越加越多。 假定建墙堵住了非法移民的一半, 下定决心的移民们肯定会寻找别的途径, 空中过来的非法移民会大大增加。 所以建墙是个笨办法, 花很多钱有多大用根本不清楚。 建墙和国内搞的一带一路有些类似, 虽然一个是关门一个是开放, 其实做的都是拍脑袋做决定的大撒币。

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和古时候老中先贤解决洪灾一样, 要用疏的办法不能一味去堵。 改革移民政策建造无形的墙才是正道。

再说目前世界上, 除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敌国之间的那堵墙, 还没有看见过那个蠢人到处建墙的。 有的川粉把美墨之间建墙和平民家的门锁作比较, 也是太有点贻笑大方了。 谁见过城市和城市村镇和村镇之间有墙? 白宫有墙有些豪门大户家里有墙, 只能是说白宫主人和豪门大户太出名了, 怕访客太多打扰日常生活而已, 这些围墙和美墨边境无休止造墙有啥可比性?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我们没有看过新疆老李的文章,不过北佛兄说有道理,就是有道理。以前我在什么地方看到过另外一个数据,说“非法移民”很多是合法入境,但签证过期的人。

北佛风光 2019-01-12 08:47:1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一堵2000英里的围墙,真的很有用吗?对于这个问题,美国的政客和吃瓜群众又吵得脸红脖子粗。以众议长佩洛希为首的美国极左势力认为围墙一点价值都没有,而且是“不道德的”,因为美国的接纳移民的国家,怎么能在边境建一堵围墙,堵住向往美国的移民呢?美国的极右分子(如狐狸电视台Fox News中的不少主播)则认为这堵围墙将决定美国的生死。美国有围墙就生,没有围墙就死!”

建墙这个事儿, 主要看对阻止非法移民来美的用处大不大。 据网上 新疆老李 前些年的一篇文章分析:
“在一千多万的‘非法移民’中,有一半多是非法跨过边界来到美国的,而且大都是从南面的墨西哥来的。美国和墨西哥的边界线有1,954英里,过去人为的障碍隔离比较少,很容易来来回回。1994年克林顿当政的时候开始加强边界巡逻和管制,2001年‘9.11’事件后更是如此。从2006年起,美国花费了几十亿美金,已经有大约650英里的隔墙拉在了边界上,还有两万多专职的边界巡视人员(Border Patrol)。那些没有隔墙的地域大都距离居民区很远,许多地方需要步行50英里以上才有人烟和公路。”
新疆老李的全文大家可以自己搜搜看, 本人觉得他的分析很有道理。

也就是说, 建墙的事儿不是川普的创举, 从2006年开始已经花费了几十亿在关键路段建造了三分之一。 也许这些现有隔离墙有缺陷用处不大, 民主党要求川普政府提交建造新墙的理由和论据也是有道理的, 不能不总结经验一味吵着要建墙。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游士兄把建墙争议的来龙去脉写得清楚,非常接地气,好文。我现在犹豫哈,文学城的common sense派掌门人是边神呢?还是游士兄? 难怪边边这么倾慕游士,原来两人理念相同,可谓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事实证明,民主党不是个好东西,川普也不是个好东西。"---游士金句。游士兄高见呀!
md2013 发表评论于
老唐就是小刁模子惯浪头!木卵喷大牌!
算总帐的日子不远了!
小刁模子,元宵模子,打桩模子,刮三模子,滑头模子,赤佬模子...
老唐是集模子大全!:)
Rolfemom 发表评论于
游士好博文,一针见血,还幽默十足。游士, 什么时候春耕? 谢谢。 :-)
漁富 发表评论于
遊士妙文!我还是為屁股被打開花而不敢叫的,叫冤呢!
零不是数 发表评论于
建个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多少有点作用。说花钱多的,美国出50亿就没有钱采取其他防止非法移民的措施了?遣返一个花一万,遣返费都够用了。
说长城没用的,那是防军队,非移又不是开着坦克来的。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写得不错。
极左极右都很可笑, 因为他们都有崇拜情结。大部分的普通老百姓反而更容易就事论事,才不关心是谁的粉。 比起粉丝黑丝,他们是民主的牢固基石。
建墙本身不是问题, 而且有它的好处。 但建墙被极右绑架了。 成了阻止美国多元化的标杆, 这才是大多数反对建墙的人真正原因。
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游士每次写的政论文都是又理性又幽默。我想趁着民主党和共和党打的不分胜负之际,中国应该赶紧去为建墙申请专利。
cng 发表评论于
老大,这个manhood,翻译的可有点那个...
cicila 发表评论于
老布什是支持床铺建墙的。老布什语重心长地说:要坚强,要坚强。哈哈哈
花上巨额去建个强,堵不住打洞和空中过来的的移民,更重要的还是移民政策。不过,川普任选前已经夸下海口要建墙,他现在这么做也是表示不是自己不想做是民主党不给我钱,这是小市民我瞎说的。
cxyz 发表评论于
追政治闹剧,比追宫廷剧和言情戏不知好玩多少倍!
— 真的吗? 不过追游士写的政治闹剧还真是挺有意思 :)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然而,稍具基本判断能力的人都知道,这57亿美元只是一个首付,大头还在后面呢。据国土安全部透露的文件披露,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墙,需要花费216亿美元,而且连这个费用也是大大地被低估了(7)。为了美国的利益,川普政府应该把钱用在刀刃上,大刀阔斧地改革移民政策,最大限度地杜绝恐怖分子进入美国。”

游士的这个分析很有道理, 就怕建墙费用是个无底洞, 开了口子以后越加越多。 假定建墙堵住了非法移民的一半, 下定决心的移民们肯定会寻找别的途径, 空中过来的非法移民会大大增加。 所以建墙是个笨办法, 花很多钱有多大用根本不清楚。 建墙和国内搞的一带一路有些类似, 虽然一个是关门一个是开放, 其实做的都是拍脑袋做决定的大撒币。

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和古时候老中先贤解决洪灾一样, 要用疏的办法不能一味去堵。 改革移民政策建造无形的墙才是正道。

再说目前世界上, 除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敌国之间的那堵墙, 还没有看见过那个蠢人到处建墙的。 有的川粉把美墨之间建墙和平民家的门锁作比较, 也是太有点贻笑大方了。 谁见过城市和城市村镇和村镇之间有墙? 白宫有墙有些豪门大户家里有墙, 只能是说白宫主人和豪门大户太出名了, 怕访客太多打扰日常生活而已, 这些围墙和美墨边境无休止造墙有啥可比性?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一堵2000英里的围墙,真的很有用吗?对于这个问题,美国的政客和吃瓜群众又吵得脸红脖子粗。以众议长佩洛希为首的美国极左势力认为围墙一点价值都没有,而且是“不道德的”,因为美国的接纳移民的国家,怎么能在边境建一堵围墙,堵住向往美国的移民呢?美国的极右分子(如狐狸电视台Fox News中的不少主播)则认为这堵围墙将决定美国的生死。美国有围墙就生,没有围墙就死!”

建墙这个事儿, 主要看对阻止非法移民来美的用处大不大。 据网上 新疆老李 前些年的一篇文章分析:
“在一千多万的‘非法移民’中,有一半多是非法跨过边界来到美国的,而且大都是从南面的墨西哥来的。美国和墨西哥的边界线有1,954英里,过去人为的障碍隔离比较少,很容易来来回回。1994年克林顿当政的时候开始加强边界巡逻和管制,2001年‘9.11’事件后更是如此。从2006年起,美国花费了几十亿美金,已经有大约650英里的隔墙拉在了边界上,还有两万多专职的边界巡视人员(Border Patrol)。那些没有隔墙的地域大都距离居民区很远,许多地方需要步行50英里以上才有人烟和公路。”
新疆老李的全文大家可以自己搜搜看, 本人觉得他的分析很有道理。

也就是说, 建墙的事儿不是川普的创举, 从2006年开始已经花费了几十亿在关键路段建造了三分之一。 也许这些现有隔离墙有缺陷用处不大, 民主党要求川普政府提交建造新墙的理由和论据也是有道理的, 不能不总结经验一味吵着要建墙。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老农民写博文都是以事实为依据,不管是种菜博文,还是政论文:)

firstuncle 2019-01-12 07:47:04
菜农事实部分基本正确,主观结论有问题。不过我理解是你嘴上说不要身体已经从了,我理解你的嘴黑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像俺这样写科普文章出生的老农民写的政论文,就是把事实放在面前,让读者自己去得出结论。当然,文章里也有我自己的看法。一叔的博文我基本都看,从去年朱大嘴当川普律师时开始,一叔的政论文章很多都是娱乐他的粉丝的,CS越来越少。纵观文学城,以CS武装头脑的,唯边神与老农也!

赞边神的总结能力!"建墙虽好但很贵,而且重点没放在阻止恐怖分子上,所以不建也罢",就是我博文的基本意思。现在川普把建墙作为治国的重中之重,显然不明智,于国不利啊!

边走边看66 2019-01-12 07:36:53
老农民写文章严谨啊,还给出那些个说法的出处和链接,这点一叔应该向你好好学习。
通过认真地学习你的文,我总结了以下的思想精华,你看对不对?

建墙虽好但很贵,而且重点没放在阻止恐怖分子上,所以不建也罢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到游行的照片了!谢谢菲儿。你去参加有些没有?:)

菲儿天地 2019-01-12 07:09:35
游士,我给你发一张朋友现在在圣地亚哥墨西哥边境拍的反对建墙的游行。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菜农事实部分基本正确,主观结论有问题。不过我理解是你嘴上说不要身体已经从了,我理解你的嘴黑
边走边看66 发表评论于
老农民写文章严谨啊,还给出那些个说法的出处和链接,这点一叔应该向你好好学习。
通过认真地学习你的文,我总结了以下的思想精华,你看对不对?

建墙虽好但很贵,而且重点没放在阻止恐怖分子上,所以不建也罢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游士,我给你发一张朋友现在在圣地亚哥墨西哥边境拍的反对建墙的游行。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早!谢谢闻香的表扬!我们吃瓜群众只能看到表面现象,说知道内幕的人都是瞎掰:)

yy56 2019-01-12 06:35:35
游士果然不负众望,把建墙的前因后果叙述的冰雪清楚,只是不知道除了表面的文章,还有什么其他内幕。
yy56 发表评论于
游士果然不负众望,把建墙的前因后果叙述的冰雪清楚,只是不知道除了表面的文章,还有什么其他内幕。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政客们的表演,好玩啊:)

多伦多橄榄树 2019-01-12 06:22:05
政治好累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政治好累人啊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莲子在我博文发表前一天就留言了:)。谢谢莲子,周六快乐!

莲盆籽 2019-01-11 16:26:37
回复 悄悄话 明早出门,先把我的笔记本搁这儿占位,等游士老师的政治课。:)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我的博文发表之前一个星期,风清医生就留言了:) 谢谢风清医生。风清不仅要给病人看病,也要给美国看病啊!美国病得不轻!:(

风清fq 2019-01-05 09:09:40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啊!我勃子伸得老长的已跟你那会半夜鸡叫的公鸡差不多了,就等着你的周末新招好贴上巿,只是勃子已僵硬依然两眼望穿,等不了了,麻烦你将这评论放在新贴下面吧。周末快乐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