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64坦克人和单膝点地
64坦克人和单膝点地
2020-06-07 17:03:18
64运动中的坦克人照片,有人说是整个20世纪的一张经典照片:
不过要我说,这张照片不够过瘾,因为它没有体现出勇士面对国家机器勇猛反抗的精神,你看这个人,就那么可怜巴巴地站着,手里还提着一个购物袋,对面是一大长遛杀气腾腾的坦克,它体现了反抗者的弱小,和镇压者的威武。我想,真要体现反抗暴政的精神,当选时代周刊改变历史的画面,至少也要有一个示威者朝坦克掷燃烧瓶的留影吧。
没想到,这样一个自示其弱的画面,居然在21世纪的今天又重演了。因为,由于黑人弗洛伊德在警察膝盖下的惨死,愤怒的示威者在政府门口聚集,面对象征国家机器权威的警察局,政府大楼,他们没有抡起宪法第二修正案所保护的AR-15扫射,而是,下跪了!他们的勇武表现在哪里?不是有很多华人担心这样的示威蜕变成中国的文革吗?你见过红卫兵小将向被批斗对象,资产阶级当权派和单膝下跪的吗?
保守派为复工而持枪抗议,自由派为生命而”屈膝“抗议,那个更有精神上的无畏?
这两天,文学城就这个“下跪”的现象展开了大讨论。起因是一个叫Lily Mei的加州华人女市长,在参加抗议游行的时候,群众有节奏的要求她和大家一起,“take a knee","take a knee",可是她拒绝了,理由是她只能上跪上帝,下跪父母,断断没有向其他人下跪的义务。
其实这位华人女市长对这个“下跪”的理解有误,很多其他中文网友也不知来龙去脉。这个动作不能理解成下跪。它的起因是在2016年,当时BLM运动正方兴未艾,全社会在为黑人在警察暴力中丧命的现象做反思。有一个橄榄球星叫Colin Kaepernick的,他决定在比赛前升国旗和奏国歌的同时,不象其他人一样庄严起立,把手放在胸前,以表示美国这个国家机器一直以来对有色人种的系统性的歧视。
Kaepernick在刚开始他的抗议时,是大摇大摆的坐着,他也许感到这个姿态太不尊卑了,就请教了一个老兵出身的橄榄球队员,到底什么才是合理的抗议方式。这个老兵说:抗议可以,但是要对服役人员有足够的尊重,最好采用单膝点地。这样传达两个意思:
1)拒绝站立,以抗议国家机器的系统性歧视
2)保留对国旗和国歌足够的敬意。
同时,马丁路德金博士在从事民权运动的时代,也曾和大家共同做出过这个单膝点地的庄严动作:
正说到金博士,插播一条小插曲。一位德州共和党地区主席Keith Nielsen ,在网络上把金博士的名言做了艺术处理,暗示金博士是个吃香蕉的猴子。看来种族主义在美国政界,特别是共和党还是阴魂不散。
所以说,这个单膝点地,既不是大家下跪向死者弗洛伊德忏悔,更不是白人为了给祖先赎罪而撇清。这是一种带有庄严和尊重意味的无声示威。
这张照片,和天安门前的坦克人有异曲同工之处。坦克人以肉体在钢铁洪流前沉默静立,强弱毋自分明,但是这个白衣人仿佛有强大精神优势,甚至让坦克队停了下来;示威者膝盖弯曲,这好像是代表了低下,服软,顺从?但是这个动作隐含的悲剧和庄严的力量,却远胜于假如他们向警察扔石头。
因为,戴上了手铐的死者,正是在施暴警察的膝盖下,挣扎整整8分半才气绝身亡。这个残忍的死亡姿势,就赋予了这个单膝点地第三个含义:我们示威者重复这个让遇害者身亡的姿态,把国家机器系统性的歧视和压迫行为无声地曝光在世界面前。
果然,正如钢铁洪流在要在一个白衣人脚前停留甚至绕道一样,尽管有总统when looting starts, shooting starts的挑衅性叫嚣,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的很多警察如此回应示威者:
这是人性的力量,这是巨大悲剧性事件激发的人们良知的反思。
Lily Mei市长说自己不能”下跪“,也许是由于她的选民(华人的比例很高?)对风起云涌的维权行动的历史不甚了了,所以误读了这个动作的庄严含义? 不管是什么原因,她显然补了课,在随后的示威中和示威者共同做出了这一象征性的动作。正所谓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当然她的动作并没有完全传递这个意思,是双膝,可能是由于当时穿裙子,单膝点地就会走光了。
有很多人说下跪成了政治正确,不下跪就会丢工作云云,这并不是事实。事实是,这个kneeling动作的发起人,Kaepernick,因为这个抗议而招致了总统和全国保守派的攻击,橄榄球大联盟为了票房问题而把他弃用了,4年来一直没有工作,收入损失好几百万。
有一个华人医生顾大夫,由于左派立场和在推特上传单膝点地的抗议动作,遭到保守派病人的投诉,被雇主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给开了,那个大学所在地是超级保守的田纳西州。
任何一个历史性运动,都会有一个招牌性动作来激励人民,团结民心,这个单膝点地就是反歧视运动的象征性动作。我相信,在几十年后,这个动作将如同二战时丘吉尔的V胜利手势,和64的坦克人一样,成为一个时代的烙印 。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15:30:44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说得好,可惜,城里能公平说此话的人少而又少。美国警察的比香港及中国的警察残忍,一有机会绝对把人往死里整!
另评:无论单膝跪是表达什么内含,都不应该强求他人用这一姿势。不然与暴力又有什么区别。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12:57:24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这次,西方左派政客,精英阶层根本就是为了选票,挑动黑人搞事,欧洲,澳大利亚游行的都是移民,非法移民,哭着喊着要往人家着跑,享受着丰富的物质文明,还不满足。
我是很气愤,我担心人类文明的成果被吞噬,我担心,所有国家都变成南非,北朝鲜,变成非洲,变成委内瑞拉,现在澳洲土著人也在闹,如果没有白人,他们还在围树叶,吃虫子,如果倒退到那样,我还能到哪里去呢? 】
评:这些都是民主、自由国家的常态,你怎还不满意?共党统治下没有黑鬼,都是中华兵法教育出来的斗争的好手,你对此满意吗?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12:52:46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在西方,我和所有公民一样有选举权。在中国,谁得到过选票,谁是二等公民?】
评:中国就一个政党执政,不需要选票,只要你始终投票给改革开放,你就永远正确。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12:48:01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LIBERATE MINNESOTA!” “LIBERATE MICHIGAN!” “LIBERATE VIRGINIA" !
谁发的推特?他要解放谁?怎么解放?从什么人手里解放?
苹果山庄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11:04:58
您真能忽悠人,究竟谁在煽动群众闹革命,还掌握核按钮的总统,假如换个总统,这些年早局部开战一两回了,您就知足吧,要问怕不怕总统忽悠群众闹革命,我瞅您这么颠倒是非瞎说一通倒是可怕,还单膝点地,您以为是蜻蜓点水那么简单呐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11:02:55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在西方,我和所有公民一样有选举权。在中国,谁得到过选票,谁是二等公民?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10:46:37
靠,西方没歧视,乖乖地做你二等公民吧。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9:50:23
一句话暴露了你,你们支持这场闹剧,醉翁之意不在酒,就是为了掀倒总统。策划这场闹剧的是那些反对川普的人,要说最高统帅,绝轮不到川普。
人类文明是西方有理想的白人创造的,他们有信仰有追求,他们建设自己国家的同时,漂洋过海,到世界各地,把文明,进步的种子撒向愚昧的土地,建立了东方明珠,繁荣的澳大利亚,连现在最强大的美国,也是从殖民过来的,只有二百年历史。当年,西方传教士到中国,建学校,搞教育,大上海,东方莫斯科,青岛都留下进步繁荣,当然,这其中有剥削,有压迫,有屠杀,历史就是在不断纠错中,成长起来的,白人也在不断反省,赎罪,道歉,不能因为前进中的过错,就否定一切。
凡事要有个度,过头了会走向反面。为了赎罪,给黑人以特权,福利养懒人,那些不求进取的人,越来越多,辛苦劳动的人,反而越来越穷,这些华尔街老板,上流歌星,球星,精英知识分子,他们不在乎,他们有钱,他们那里在乎真正为社会做贡献的社会中层,就是你们说的红脖子。
在中国的红脖子是那些农民工,小市民,因为没有民主,他们的权益得不到保证,只能任由一小撮精英贪官污吏剥削,。
这次,西方左派政客,精英阶层根本就是为了选票,挑动黑人搞事,欧洲,澳大利亚游行的都是移民,非法移民,哭着喊着要往人家着跑,享受着丰富的物质文明,还不满足。
我是很气愤,我担心人类文明的成果被吞噬,我担心,所有国家都变成南非,北朝鲜,变成非洲,变成委内瑞拉,现在澳洲土著人也在闹,如果没有白人,他们还在围树叶,吃虫子,如果倒退到那样,我还能到哪里去呢?
。。。。。。
记住,文革是最高领袖煽动策划的,如果美国今天也有文革危险的话,我们应该更加警惕那个高高在上,整天利用推特发布最高指示的人。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9:24:33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同意,在网上是不能说服别人的。要发出自己的声音,绝对不是指在social media发帖,而是要亲身参加实地考察。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9:21:29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仨瓜俩枣几个路人甲,呱噪一下你就怕了?那个掌握核按钮的总统天天在推特上指东打西的,煽忽MAGA革命群众,你怕不怕?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9:16:17
回复 'cng' 的评论 : “示威人群鼓噪要求警察kneeling, 警察不肯,就罢了”
这个“鼓噪要求”,还是蛮让人怕怕的,会不会有“量变到质变”的可能?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9:10:39
回复 'cng' 的评论 : “西德总理是代表全德意志民族向犹太民族下跪”
啊????????他自己都不敢说的话,你竟然能够~~,你快去用德语查查当时德国人的反应
朋友,很多“语言用词”其实是反应了一个时代的教育环境的,“代表全体人民”这词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个。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8:33:31
回复 'cng' 的评论 : 。。。【记住,文革是最高领袖煽动策划的,如果美国今天也有文革危险的话,我们应该更加警惕那个高高在上,整天利用推特发布最高指示的人。】
》呵呵,明明是他她们只看他们自己头上井口一片大的空间,他她们却硬是要说他人是糊涂,捣糨糊,非常的有喜剧效应呢!
所以,我总是觉得他们在自己骂自己做自我批评,我们就偷偷的躲着了算啦。你是说不服他们的!
尘之极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8:31:36
很显然,一开始是自愿单膝跪地,表示抗议。当别人要求其他人跪地以示认同游行方的诉求,被要求方内心若不愿意跪地却跪了,这就是羞辱。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8:24:36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A cop refuses to kneel to the #BlackLivesMatters antiWhite cult who surround him demanding he submit pic.twitter.com/oWR2xMcG4Q— Lana (@LanaLokteff) June 7, 2020"
你这个照片恰恰prove my point, 示威人群鼓噪要求警察kneeling, 警察不肯,就罢了,过程很和平,当然我个人不赞成示威者actively要求警察单膝点地的诉求,因为警察不是参加领导游行的市长。
kneeling是一个personal decision, 但是你们所忽略的,是那个总统又在利用他的高位在推特上对kneeling发出各种威胁和叫骂,总统是政府行为,政府利用公权力限制和威胁公民的kneeling的表达自由,这已经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性质比群众要求别人kneeling严重一万倍。
记住,文革是最高领袖煽动策划的,如果美国今天也有文革危险的话,我们应该更加警惕那个高高在上,整天利用推特发布最高指示的人。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8:07:12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我相信梅市长是做了认真的考虑(很可能是读了纽约时报的文章,本文的照片是来自纽约时报kneeling的报道),做出了转变,而并非屈从于压力。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8:05:01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也犯了过度引申的错误了。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8:03:32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你的第二条评论,又有了过度引申的问题。你应该看到我并没有把美国政权和中国政权划等号,甚至没有去做对比。我对比的是两个历史性的镜头,这两个镜头的相似之处是:
他们都是和平的表态,但是酝酿了无穷的勇气和尊严。站立坦克之前的哪一个,和钢铁洪流比起来,无比渺小,连一个瓶子就没有扔;美国这个,是单膝点地下跪了,这不是软弱更不是暴力,而是silent defiance, 完美诠释了金博士和甘地的civil disobedience的精神。
另外一个危险的趋势就是把美国的制度take for granted,坐在家里说“我们美国的制度如何如何...".好像美国制度是防弹衣,有问题穿上即可。
话说美国制宪会议结束,富兰克林从大厅出来,一个老太太问他,what do you give us, sir? a republic or monarchy?
富兰克林回答: a republic, if you can keep it.
"a republic" is no given, "Keep it" is no easy task.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7:52:39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西德总理是代表全德意志民族向犹太民族下跪,这是忏悔是赎罪,和我们这里的单膝下跪含义又大有不同了。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7:51:27
A cop refuses to kneel to the #BlackLivesMatters antiWhite cult who surround him demanding he submit pic.twitter.com/oWR2xMcG4Q— Lana (@LanaLokteff) June 7, 2020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7:48:08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我不能把89军队和美国警察相比。但是你说的这个水牛城警察的问题,的确揭示了这不是一个两个坏苹果的问题,而是整体的问题,体系的问题。
比如,这个俩警察推到老人,然后撒谎说是老人自己绊倒的,虽然的摄像揭穿了这个谎言,导致俩涉事警察被停职。而剩下的警察,不但不检讨同仁的野蛮和撒谎行为,反而集体辞职以示支持,这就是集体不明事理了。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7:10:43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把一个用坦克和机关枪屠杀学生的极权政权,与一个在民主法治的制度下民选出来的政权相提并论,你的逻辑都跑哪去了?】
》你的这个逻辑看似有些道理,但是发在这里有些不和适宜!美国人动用国民警卫队,开枪屠杀和平示威的人的事,你认为是不是没有一例?如果有一例先例,你的说法又是如果更改呢!?我倒是想看看你咋地退让你的逻辑?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7:05:56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更正:“你把一个用坦克和机关枪屠杀学生的极权政权,与一个在民主法治的制度下民选出来的政权相提并论,你的逻辑都跑哪去了? ”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57:16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把国家机器对个人的迫害,与个别警察的暴力行为相提并论。你的逻辑都跑哪去了? 】
》先假定你是一个爷们,错了请你更正!
穿着制服,使用公器,对任何人过渡执法,其结果其实是一脉相承的。穿着制服,使用公器的背后就是国家机器,难道你不明白其中的意义!?坏苹果是有,如何对待坏苹果的态度,就是非常能够说明问题的问题了!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49:11
赞同子乔的平论:“你把一个用坦克和机关枪屠杀学生的极权政权,与一个在民主法治的制度下民选出来的政权相提并论;把用肉体阻挡坦克车的个体青年,与抗议种族主义的群众运动相提并论;把国家机器对个人的迫害,与个别警察的暴力行为相提并论。你的逻辑都跑哪去了? ”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44:23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把人民和平的表达心声,让市长感到了压力,就说成是“强迫下跪”,这是个有点危险的倾向。按照这样的逻辑,你在城头发文反对了我的观点,也让我有压力了,血压升高了,那请你快去把文章删掉吧。】
》哈哈哈哈,有力!有利有节!
对于逻辑自残的声音,要单挑晒出来和大家分享!你的血压今天有多高?看看有没有有人同情你一把!?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41:42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单膝下跪的动作,是一个和平的动作。任何真正反对“暴力”的人,不应该对人们号召一同做这个动作有太多的批评。否则的话,你“暴力”也反,人家的非暴力也反,你到底支持什么?】
》说的好,大鼎!女川粉和亚川粉们现在似乎很嗨啊!希望男川粉们敢过来砸馆!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40:40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对于你的第一点,我没有看到所谓的“强迫”,我看到是群众要求主动参加游行的市长和他们做同样的动作而已,非常和平的要求。市长当时也坚守了自己的底线,群众也仅仅是失望而已。可见,这个市长是个比较倔强的人,她在群情激昂的人群中都没有退让,而她后来改变了立场,恰恰说明了她通过对历史和现实的研究想通了。
你把人民和平的表达心声,让市长感到了压力,就说成是“强迫下跪”,这是个有点危险的倾向。按照这样的逻辑,你在城头发文反对了我的观点,也让我有压力了,血压升高了,那请你快去把文章删掉吧。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36:59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不管是cng还是楼下烦人其实他们都知道你的意思,但就是会顾左右而言之。德行。
民国初期,宣传剪辫子,但就是有人不愿剪,没办法的。子乔吃完饭不会是要来给他们剪辫子吧,别,就让他们去吧。】
》看似可以【顶】的说法!顶错了不要嘲笑我!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35:52
子乔,不好意思,我引用你的评论时打成平乱了。我非常高兴有你这样一个志同道合,思路清晰,能言善辩的勇敢女子站出来说出我想说而没能说出来的想法。谢谢子乔!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33:49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稍安勿躁!您好像对黑人问题特别激动,澳洲有很多黑人吗?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32:38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男儿膝下有黄金”,是的,种族矛盾是美国的大问题,而不仅仅是黑人的问题,所以示威的人里有黑人白人西裔。因为问题太大,值得这个膝下有黄金。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27:49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是的,Kaepernick在开始这个动作的时候,可能没想到这个动作对女性有些有友好哈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6:26:42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的,单膝下跪的动作,是一个和平的动作。任何真正反对“暴力”的人,不应该对人们号召一同做这个动作有太多的批评。否则的话,你“暴力”也反,人家的非暴力也反,你到底支持什么?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5:31:50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德行。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5:19:04
任何人要上街和平游行,或想要以”kneel”的形式来表达抗议, 支持,同情, 原谅or whatever, 那是美国人民的自由和权利. 不要混淆自以为他人不知道kneel是什么意是. 但是左派民主党的一个拿手惯用伎俩是绑架”种族”以及现在的”kneel”为他们的政治所用. 若人们说了真话和实话但不是他们想要的, 几个大棒抡下来扣上”racist”, ”没有同情心” blah, blah. 其实它们本质才是racist, 独裁者的份子因而要打击限制他人不同的观点和不同的方式,要打击他人自由的选择!
民主党左派披着虚伪的外衣打着”为穷人, 为少数民族”,实则却是为了他们power利益在培育和挑起人民之间的仇恨, 挑起种族和阶级斗争. 这种做法sounds familiar? 除了民主党还有哪个党喜欢搞各式各样的斗争?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6-08 04:55:27
赞同子乔的平乱:“你把一个用坦克和机关枪屠杀学生的极权政权,与一个在民主法治的制度下民选出来的政权相提并论;把用肉体阻挡坦克车的个体青年,与抗议种族主义的群众运动相提并论;把国家机器对个人的迫害,与个别警察的暴力行为相提并论。你的逻辑都跑哪去了? ”
不论左倾还是右倾,在美国都可以得到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充分表达,但逻辑思维和基本常识还是需要的。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2:43:48
川普说:“We should be standing up straight and tall,ideally with a salute, or a hand on heart. There are other things you can protest,but not our great American flag. No kneeling!”
Tern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2:14:24
同意cng。想跪的跪,不想跪的不跪。跪与不跪都是在表达自己。没跪的人不必揣摩跪了的人的意图,过分解读。
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2:13:10
你把一个用坦克和机关枪屠杀学生的极权政权,与一个在民主法治的制度下民选出来的政权相提并论;把用肉体阻挡坦克车的个体青年,与抗议种族主义的群众运动相提并论;把国家机器对个人的迫害,与个别警察的暴力行为相提并论。你的逻辑都跑哪去了?
你说美国对待黑人是“国家机器系统性的歧视和压迫”,这完全是罔顾事实。从法律、制度、政策,你能举一个国家机器系统性的歧视和压迫的例子出来吗?
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2:00:43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没想给cng剪辫子,只是想揪一揪他的辫子。就跟辜鸿铭的小辫子似的,经常要揪一揪。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1:03:23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0:57:37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0:54:14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但是以正义的名义强迫别人下跪就是一种暴力”
不管是cng还是楼下烦人其实他们都知道你的意思,但就是会顾左右而言之。德行。
民国初期,宣传剪辫子,但就是有人不愿剪,没办法的。子乔吃完饭不会是要来给他们剪辫子吧,别,就让他们去吧。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0:38:07
对了,还有一个,岳飞跪在地上 让他妈刻上“精忠报国”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0:35:43
我一直在等人写西德总理对犹太人的著名的下跪,你居然忘了。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0:14:15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0:11:21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黑人曾用单膝下跪面对美国国旗,我想知道,大家都单膝下跪是否在抗议美国,还是为那黑人鸣冤?复杂。
红米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20:00:55
那位青年确实是有勇气,在前一晚的事情之后,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过这时挡坦克应该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这些坦克是正在离开广场的。坦克避让也不能证明前晚什么,毕竟这个时候局面已定,情况不一样了。
选民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9:48:05
六四坦克没有碾压那个挡着它的青年, 坦克试着绕过他, 绕不过去就干脆停那里不动了, 直到那个青年离开大队坦克才继续前行.
相比之下, 在纽约州, 水牛城, 一个75岁的老人挡了警察的路, 警察直接将老人推到在地, 老人受伤不省人事, 大队警察从他身边走过, 据然没有一个警察想到要帮助一下老人.
美国警察的残忍比中共军队有过之而无不及.
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9:30:56
不太同意你这篇文章的观点,尤其是把单膝下跪和六四坦克人相提并论。
先讲第一点,我在两篇文章里,以及好几条留言里反复强调,我在这儿再重复一遍:
我完全知道这个单膝下跪的含义和意义,我反对警察暴力,我反对种族歧视,我支持人民上街表达愤怒的游行,尊重任何人用这种方式表达抗议的行为。但是以正义的名义强迫别人下跪就是一种暴力,这是我在我的两篇文章里坚决反对的。
我知道你应该能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有些人不是蠢就是别有用心,故意歪曲我的原意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所以我必须先要再次澄清一下。
我现在先去做饭去了。等吃完饭之后再来跟你讨论第二点。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9:10:27
单膝下跪是模仿警察锁喉黑人是的姿态,再结合黑人曾用单膝下跪面对美国国旗,所以,目前这个单膝下跪的内涵复杂了些。我认为这全世界都进行的单膝下跪如同是六四喊出的民主口号一样,让人是非难辨了。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9:00:18
这是一个黑人留着泪说的话:
主流媒体,像吞噬的地狱一般,在这个国家制造种族分裂。这令人恶心,令人难过。因此,许多好人感到有必要表白自己不是种族主义者,他们对祖宗的作为感到内疚,以至于他们在黑人面前跪下。(说到这里,他的眼泪涌出来。)
朋友,那些(逼迫白人跪下的)黑人,才是种族主义者。我只是实话实说,他们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者。不要向任何肤色的种族主义者屈膝,你并不认同他们对你的指控,不要被他们的话裹挟。你应该迅速转身离开他们,离开那些因为你的肤色,而逼迫你向他屈膝的人,不管他是什么肤色。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8:42:46
一个号称人权平等的国家,居然要让黑人享受特权,黑人命是命,其他色人命就不是命?挂什么羊头卖狗肉,黑人比黄人地位高得多,黄人贡献比他们大得多,黄人被黑人欺负还少吗?自己在最底层,还去为他们喊冤,有病啊?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8:29:56
无论古今中外,下跪就是臣伏,低人一等的意思,给自己心爱人,给尊敬的人单腿下跪,比如,皇上,爱人心甘情愿,有罪之人才双腿下跪,一个罪犯就因为他是黑的,就因为警察执法不当,就给他下跪,有病啊,受虐待狂不是?
老姐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8:26:06
终于看到一篇讲的明白的了。单膝跪地点地就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跪。别忘了求婚时也是单膝的。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8:21:54
那个坦克人的照片显示坦克兵的仁慈,也说明坦克人可以战胜四辆坦克,而毫发无损,创造了战争的“奇迹”。那么,说坦克六四时碾轧死人了,纯是无稽之谈。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8:06:43
跪就是跪,还美其名曰单膝点地。
修辞再好,伪装再好,实质不会改变,就不要一叶障目了。
中国人不喜欢下跪,男儿膝下有黄金。
博主经过一番修辞美化,想通了就跪呗。喜闻乐见。哈哈~~
鲁钝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8:06:31
你说的对,梅市长后来双膝跪地是为了保持女性的尊严,其实意义和其它人的单膝跪地一样。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6-07 18:06:09
看到城里的很多人特别是一些名博们连这个跪是什么意思都没有弄懂就纷纷地叫狼来了真好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