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教授:从修宪开始,这个党已是一个政治僵尸zt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带领公司上市。
打印 被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31708 次)
 

CDT编者注:以下文字来自网络流传的蔡霞教授一段讲话录音,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转录并校对后发表。经中国数字时代确认,这段讲话是蔡霞教授2020年5月中旬在一个社交媒体群里的语音发言,随后泄露到网络。有消息证实,她的发言是中共党内一部分人的共识。

这里是英文全文翻译

我们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么一个地步,可以讲两个大的问题上,从根上要刨起。一个就是我们这个体制,一个就是我们这个理论。那么从体制这个角度讲,朱学勤老师早就说过一句话:毛泽东用来搞文革的体制,邓小平拿来搞改革。改革开放以后,市场经济作为一种技术性的操作手段,我们拿过来用了,很快的就把经济搞上去了。
 

但是我们讲市场经济是两层,一层是要素市场,一层是商品市场。涉及到要素市场的这些改革至今没有真正的往前推进。所以你那个商品市场就不可能是一个真正商品市场经济,总是被别人操控价格,总是被别人垄断资源。因为你的那个要素市场不改革,那么为什么,它还是跟权力有关系。

所以我们这个体制这个问题没有解决。那么因此体制走到今天这一步,选上这么个人,或者说高层捏乎出这么个东西来,坐到大位置上去,那是说明什么,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是没有出路了。改它没有用,改是没有用了。这个体制从根本上讲必须要抛弃掉它。所以我们讲的改革就不再是一个这个框架体制还要,然后我们再做。这是我第一条。有人会这么认为啊,我这么一说是不是这个体制抛弃掉它然后我们就要闹革命去吗?不是那么回事。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我们这个理论从根本上出了问题。且不说当初中国共产党接受的那个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不对,这个话都先不说。实际上这个理论上的很多东西是要刨根的。就说我们那个4000人大会的时候,如果那个时候,就是说,邓小平不阻挡党内来反思文革,不仅从政治上否定而且从理论上根本抛弃那个,那么不至于到现在还在这儿为文革翻案。

因为政治这个东西是时过境迁,它是可以翻过来倒过去的。但是如果你在理论上把它的根刨掉,把它的思想基础彻底地,或者说是重重地摧垮了,那么它要想来翻回这个文革的东西它就非常难。因此我就觉得我们在改革开放以后这两个最根本的问题没解决,一个就是体制,一个就是理论。那么所以走到现在怎么办?我个人的看法,怎么说呢,如果要讲情况的话从修宪开始,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党事实上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尸体的尸,政治僵尸。

明摆着那个修宪,从党内程序上它就是不合法的。他绑架了18届三中全会,他在三中全会前的两天,抢着抛出这个取消任期制的这个说法。迫使三中全会跟咽狗屎一样的咽下去。那么你三中全会那么多中央委员居然都没有一个人敢在三中全会上把这个问题提出来。

所以这个党本身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而一个人,一个主要领导可以凭着他的这种掌握了刀把子、枪杆子,然后又捏住了体制本身,就是党内一个就是官员本身的贪腐,第二就是党内没有任何人权和法治保障党员干部的权利。这两条被捏在手里面,所以这个9000万党员成了奴隶和个人使用的工具。他需要的时候说党怎么走,不需要的时候,你这个党员干部就不是党员干部了,就是他想把你弄到哪里去你就成为了贪腐分子。

你就看看吧,我们现在什么状况:党内的那些个领导干部被这个国家监察委员会最近处理的人,我不是说这些处理的人本身有没有问题,我觉得没有问题也会弄出点问题来。更何况这个体制本身已经使得很多人不干净了。但问题是你定的那些个罪名,也得到国家法律上查查,也得到党纪上去看看,那些属于违纪,你只能用违纪去处置他。那些属于国家法律定了的,就说刑法上有这罪名的你可以捏他,我们现在什么不支持实体经济就成了罪名,然后这个妄议中央就成了个罪名,对党不老实这也叫罪名,哪里还有一点法治的味道,哪里还有一点政党的感觉。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想怎么处置手底下的奴才,他就怎么处置。所以我说这个党已经是个政治僵尸了。

目前这个状况,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何况他还一条道要走到黑,谁说话都不行。其实我想过这个问题,最开始他上来的时候是明里暗里的想弄点个人崇拜,提高自己的威信。提不上来啊。[马]晓力姐,你可能还记得吧,就是16年的五月份,人大会堂的那个演出,你带头去抵制了,结果那个事情闹得很大。那场演出就此就罢休了。

接着你看吧,16年的11月份出了什么呢?把妄议中央放进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党纪里面。然后四个意识,什么看齐意识之类的东西,放到了这个政治正确的必须要说的官话,就说现在标配语,我们叫做标准配置。什么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尤其这个两个维护,全党围着一个人转,这还叫政党吗?早就不是政党了。他就是一个黑帮老大,手里捏着的一个工具而已。

所以这个党成了政治僵尸。你现在谁能出来,谁能改变它都不可能。如果说有可能,,这是第一步。我觉得当然最好的是换人。这当务之急,我觉得换人这是第一条。但是你可以看到他现在在干什么,他现在手里捏着刀把子,他把军队全捏在手里,他把政法委,警察全捏在手里,他把所有人都可以用高科技去监视。谁能够来、出来说我们来解决问题,不可能。你就开个中央常委会,政治局常委会的那个,我们讲少数服从多数嘛,有吗?没有。

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状况,如果有当然好,我先说如果有常委会最后所来个集体决议,少数服从多数,你这个干得不行,不能把一个国家一个党应为个人重大问题而拖到死胡同里面去,让9000万党员14亿人民给你陪葬,这是不可以的。那么如果说我们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这些人对党但凡还有点责任心,对这个国家,对民族还有点责任心我觉得这个七个常委是应该开会做决议的,换人吧。其实只要你换了人,外部的环境就开始松了,因为这就是个标志,告诉外面我们要转向了。只要这个人在台上,外部的环境只有越来越紧张,是不可能缓的,是不可能与我们缓和的。而你换了人,外部环境就可以缓和,因为你做了个不说话别人都知道你有可能转向。这是我觉得最好的事。

那么其他的这些常委,有那个对党对人民的责任心吗?没有。现在这帮人连政客都算不上。我觉得他们就完全就是一个人的手下的奴才上来的。那么当然我这么一说的话,可能会把什么汪洋啊之类的都打到里边,李克强。是吧。其实他们也是很不容易,在各自的位置上很努力的在,就是,来减少损失,努力的在做些工作,缓和危局。这个我们其实都看到了。那么这个党我觉得老人也好,现在的这个党的常委也好,能不能再有一次为了这个国家,为了人民奋起,做一个少数服从多数的决议,请这个人下去。体面的退居二线去养老去。不要再去干预,然后我们这个党有可能调头。如果说这个人不下去,我们这个党没有机会。

这是我想说的第一点。就是说换人,外部环境就会变松。第二,如果说有可能换人,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我们怎么往前做,而是我们先停止什么,哪些东西不要继续。不是说我们现在再实行什么新政策,就是说你停止就行了。比方说动不动的删微信,以言治罪。这些东西你可以停止吧。我觉得,就是这样。

就是比方说你对民营企业家,动不动就找个罪名就把民营企业家抓进去,抓任志强不算,还把阿拉善的两个主要领导人抓进去了。董国强进去那么多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然后前两天钱晓华又被他们弄进去了。凭什么他这么做?你抓一个人容易,但是你吓跑了一大批的企业家。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啊,中国的民企很少有人说在这还能赚钱了,大家想到的就是安全第一条。身家性命要保住,能跑的全跑了,资金能走的全走了。有钱的走了,有本事的走了。一大摊子扔下来了。扔下来的是什么,还剩下什么?还能剥夺老百姓利益的高层权贵留在这,喝民血,民脂,民膏。还有就是永远也走不出去的相当大批的贫困的人群。所以我觉得就这两群人是现在还在这,能走的全跑了。那么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没有希望。

所以说换了人以后,你下来就是停止,你不再做什么,而不是说我们继续要往前再做什么。拨乱反正嘛,这一步必须要做啊。就像当初文革结束以后,拨乱反正,重新来整理。而且这次的清理,就必须是根上,理论上抛弃什么新时代,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那叫胡扯。那个里面逻辑混乱,语言都不通的东西居然拿来当成宗教一样、神一样的东西让全党去学习。我在这说的是很不屑啊。但是我们不能不看到,一个政党,这么大一个国家,这么大一个政党,拿这么一个东西去欺骗,蒙骗九千万人,还有绑架14亿人。让全世界70多亿人笑话中国人民,笑话我们这些个所谓中国共产党的人。

我觉得这是一个政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的一个面目,呈现在全球面前。我觉得像这些都必须要拨乱反正。如果说能做到这几步,下面的事情其实是好办的。因为我们还得相信这个体制里面的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心理是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而现在之所以是这样是因为都被裹挟着往前走,就是说被他裹挟着,你不能不这么干,对不对。我现在老在想啊,这个党的政治僵尸,官员为什么现在老在讲规定动作,什么自选动作,谁敢做,没人敢做自选动作,都在做规定动作。为什么?就是因为那个看齐意识,绝对忠诚。让所有的这些党员干部不敢有自己根据地方实际情况的任何一点实际的做法,谁敢,是吧。找个名目就说你不忠诚,找个名目就说你妄议中央。还敢做吗?这就活活把一个党,一个国家给弄死掉了。

所以我觉得党员干部心里很明白,一旦说请这个人体面下去,我们拨乱反正,党内是没有阻力的。毛那个时候,我们党内还有好多老同志们要思想拐弯,现在不需要拐弯。大家心里很明白,关键就是我们现在高层的那些人有没有这样为党为人民负责的政治勇气。敢不敢迈这一步。 我们都是在这说话的人,我们说话是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力量去改变它,我们只能自娱自乐吧。说一点,让自己心里痛快点,也就这样啦,是不是。

因为社会你现在也指望不上,他已经把整个中国社会打成原子散沙一盘了,他把所有公民社会,社会的自组织能力全部打散。用警察治国,暴力监控人民。这个社会本身已经不行了。

如果照现在这个状况上来的人一定是个混世魔王,枭雄。所以我觉得呀,还得要讲,这个党内的这些人有没有这个能力来自我挽救,自我救赎一把呀。我觉得是这样。所谓要抛弃体制,中国要所谓用改革这个词来讲来往前走的话,那么仍然希望在于我们这个体制内的这个很多中高层的或者讲我们党内的一些人,因为社会的底层你是不能指望的。这就是我想说的,如果说换了人,我们要干什么,停止做什么。

实际上中国社会不是没有活力的,不是没有生机的,不是没有人才的。你现在摧残社会,摧残思想,摧残全党的这些东西。这个威胁如果解除了,我相信大家都会起来。我们就像在1976年毛去世后的情况,以为中国没路了,是不是。仍然是走过来了。所以要相信这个民族,它是有韧性有生机的。但问题就是这一个人挡住了全国、全党的道路。

那么现在这个状况,我们如果不解决这个人,我们就看着这个体制自由落地吧。等着它自由落体、硬着落,社会崩溃,然后从头开始,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性就是这样。我自己个人认为是到今年的年底,明年的上半年,经济会崩到底,那到那时再看,看整个这个国家是啥样的。现在要看外部施加压力,他还能抗一阵子,是吧。钱还没有完全糟蹋光,等到钱都糟蹋光了,然后扛不住了,使国内的矛盾四起的时候,那时候再看吧。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大概在我们活着的时候吧,五年之内,我们还能看到中国还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这个乱世最后怎么收拾,很难讲。那就是,乱世出枭雄。然后重新再走一轮当初的那段路。

中国人不幸啊,命该如此。

 


 

 

相关新闻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3:42:53
政治僵尸居然把中国领导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
---------------------------
是习小丑把中共变成了政治僵尸,
把中国领导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的是习之前的中共。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6-17 07:54:06
不管白猫黑猫,能够让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权就是好政权!
------------------------------
习小丑可没有你那么低调,他要复兴中国,碾压美国,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领袖。
再说,中国人民现在能够安居乐业是中共之前多年的积累造成的,而习小丑为了实现“复兴”中国的“梦想”,正在破坏之前几十年的成果,把中国带进自己所挖的坑里。
scbean 发表评论于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3:42:53
政治僵尸居然把中国领导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
================
是啊,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让你习大大折腾了几年,又成了发展中国家!这是你党妈说的丫。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屁股上有屎的肯定不敢出来。有权没屎的太难找。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6-17 07:54:06
不管白猫黑猫......
--------
没有猫啦,只剩鼠辈-硕鼠。
scbean 发表评论于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6-17 08:15:45
所以西方选举就是骗局
=============
收起你这陈词滥调吧!你党妈的社会制度没人看好!
scbean 发表评论于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6-17 07:54:06
不管白猫黑猫,能够让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权就是好政权!
最好把她送到M国看看,什么是好领导,别生在福中不知福!
=============
不管你咋吹,6亿人手里每月1000人民币!你觉着好?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那蔡霞和她现在投靠的主应该高兴中共修宪
mudanxianzi 发表评论于 
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少讲意识形态,能让国家富强就行。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6-17 08:36:28
这女人就是慕洋的公知

没人比你更慕洋了,想做white lily, 找个洋爸吧
ChineseCity 发表评论于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多国代表支持中国涉港国安法 
2020-06-17 21: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俄罗斯代表表示,朝鲜代表表示,柬埔寨代表表示, 缅甸代表表示,布隆迪代表表示,叙利亚代表表示,委内瑞拉代表表示,白俄罗斯代表表示,赞赏中国坚持“一国两制”,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安全所作努力.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这女人就是慕洋的公知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这个人是想挽救中国共产党,但是黑老大是不会让她这么做的。最终就像苏联那样由人民推翻共产党。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所以西方选举就是骗局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每四年国家动荡一次,花大把钞票和时间闹腾一次,背后都是利益、权贵阶层在搏奕!候选人都是权贵集团弄来的,百姓还以为自己的选票很神圣,可笑!
总统就是权贵的代表和傀壘,哪届总统不是有钱人?这种制度表面上似乎公平,实质上就是一场骗局!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这是逼包子跳楼吗?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不管白猫黑猫,能够让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权就是好政权!
最好把她送到M国看看,什么是好领导,别生在福中不知福!
芬妖精 发表评论于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3:42:53
政治僵尸居然把中国领导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
=======
有中国人这样勤劳的人民,广大的市场加上改开换来的友好国际环境,换成任何政党都能干成这样。
五湖大人 发表评论于 
不在乎习终生制,也不在乎习当皇帝。
主要是一个宪法、一条制度,建立时是全票通过,毁除时也全票通过?
这不是开玩笑妈?这不是把全体人大代表当工具妈?这还要“人大”干妈?
党中央直接规定:
习XX 当皇帝! 世世代代皇帝!
习始皇!习二世!习三世!。。。。。。
世世代代无穷尽也!!!!!!!
 发表评论于 
As a fundamental law of a nation, constitution should not be changeable by ordinary means .
没头没脑 发表评论于 
匪二代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从老毛把他的权力世袭给私生子华国锋,匪类都是成王败寇的思维,要终身制的。终身制完成后就要世袭制。中共不是说了还是培养自己的子弟可靠,什么红色江山千秋万代的春秋大梦就是要靠她们的子弟集体世袭来实现。中共实行的是混合继承,就是祖上的职位不是固定的继承,但必须是她们红色前辈圈子的。这就是中共热衷于阶级的分类,热衷政治审查,前两年要复辟的大学录取要恢复政审,就是中共匪类思维的体现。
MJ0324 发表评论于 
能不能内部,来个点地清除?比如上次在大坑面前,把他结果了?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3:42:53

政治僵尸居然把中国领导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
..................

土匪向人家显摆他们的诈骗偷盗所得,
celji 发表评论于 
文学城每天上课反共,今天上僵尸主题。这个教授如何证明她不是僵尸教授。美国先把中国的共产党吊起来打,是一个原罪,中国共产党应该如何应对呢?僵尸化还是直接自杀。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社会主义历史就是一场封建复辟史,从皇帝,万岁,一尊,到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舵手,总是离不开封建,专制,家天下的范畴。朝鲜利用社会主义传到了三代,至今无可终止。中国人幸运,毛二世被燃烧弹烧死,使中国避免了朝鲜的命运。可惜今天又复辟了,从万岁到了一尊,封建的垃圾真是顽固!第一次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皇权,第二次邓小平领导的辛亥革命使毛万岁成了历史,谁还会领导第三次辛亥革命,让封建垃圾真正成为历史?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民主有些是不咋样,比如台湾省没有法治的民主,印度的宗教控制的民主,还有苏联分裂国家的民主。但和有万岁和一尊的封建独裁相比,好像强的太多。好多二百五用今天中国的成就来歌颂封建专制制度,可是这些人忘了,中国的发展和万岁,和一尊有关系吗?毛泽东时代中国几乎是世界最穷的,战时应用的票证制度,几乎被毛泽东用了整个统治时期。中国飞速发展是因为改革开放,是因为没了祸国秧民的万岁,是因为没有了阶级斗争的内斗,是因为放松了言论的管制,是因为实施了集体领导。可现在中国又复辟了,又有了祸害中国的一锤定因,又有了言论管制,又拣起了阶级斗争,伟大领袖终于可以胡做非为了!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3:42:53
政治僵尸居然把中国领导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
==============================================
中国的发展,是毛泽东时代吗,是一尊时代吗?中国的发展,正因为改革开放,正因为实施了集体领导,最起码不那么独裁了。中国没有了光芒四放的伟大领袖,没有了一句顶一万句,没有了一锤定因,没有了百分之百的假选票。中国领导人不再一口就把领土送人,不再全世界撒钱去支援比中国还富裕的国家,更不会运动一个接一个,每个运动都会几百万中国人家破人亡。这些改变才是中国富强的基础,这才是你刚才炫耀的那些福利的根基。可是现在又复辟了,那些封建垃圾又被重新拣了回来。又有了一锤定音,又有了四处撒钱,又有了百分之的举手,中国还能叫改革开放,还能保持那些福利吗?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6-17 02:29:48
我很奇怪,怎么这样的人能够成为党校教授?明显就是一个思想不纯正的人。这样的人,在社会里,根本就是思想毒瘤。
=============================================
哇。思想是个啥东西?比轮*子洗脑更牛吗?
ChineseCity 发表评论于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0-06-17 02:39:33
你搞那么多空行干什么?

就显你了

========

不好意思,手误!
Marienling 发表评论于 
这个贴子真假都不知道,看过就呵呵了。
LISP 发表评论于 
你搞那么多空行干什么?

就显你了
ChineseCity 发表评论于 





















同意习大大像毛主席一样领导终身的,请举手? 不同意的在大陆人,在大陆敢不敢说?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我很奇怪,怎么这样的人能够成为党校教授?明显就是一个思想不纯正的人。这样的人,在社会里,根本就是思想毒瘤。
赵Q 发表评论于 
总加速师干的真好,通过战狼部得罪欧美,通过一带路得罪毛子阿三,通过人大立法得罪港台,最后搞垮经济得罪全体中国人,干得漂亮
飞鸿雪泥 发表评论于 
蔡霞很有名,因为她一贯否定1949年以后的中国政权。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政治僵尸居然把中国领导成了一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说明习同志干得很好!坏人咬牙切齿,人民感谢习总!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如此看来,阶级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这些不让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敌人不能心慈手软!
lio 发表评论于 


你和这个菜叫兽都没说对,中国这种制度,换谁都会变成现在这个习一尊,只不过名字叫胡一尊,张一尊而已。



liwenz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1:58:06
非常认可作者的观点!
就是这个人,害了我们中国。希望能平和地下去,
或者时间长了,只能轰然而下了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被她气得写错字了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抓起来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抓越来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一派胡言!她想让中国走苏联的路,我觉得高层太仁慈了,这种祸国殃民的言论者就应该爬起来,不能让她散毒!
纽约地主 发表评论于 
霉国现在正经历黑命生化危机 有一半人要变黑僵尸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政变,刺杀是唯一出路!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难道离开了中式独裁,就一定会党争?

邓小平完全背离了毛的路线,就很好嘛。你抱着习的大腿,能讨到一根骨头吗?

---------------------------------------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2:35:00

扯淡! 是什么洋事实会说话! 难道学那个霉锅放着国政不管搞党争?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我觉得...,我觉得...,你算老几?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不一定会5年崩溃,这个我也同意,但是就算我不同意她的这点,对其他方面我还是挺赞同的。

一个把全民族嘴巴牢牢封住的党,或者一个老大,对他本人,对国家,最后没有什么好结果。当然,他没有好结果,并不表示中国会崩溃。

-------------------------------------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1:59:03
再多一篇中国奔溃论,不新鲜,写了几十年了。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扯淡! 是什么洋事实会说话! 难道学那个霉锅放着国政不管搞党争?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头发长, 见识短
LISP 发表评论于 
这个党校教授对中国政治和党有不切实际的幼稚看法

习是靠军队的红二代和胡锦涛铁杆联手,通过军事管制北京城上台

如果习是king,背后的军队势力就是king makers

所以,党已经被军管了

中国现在所有决策都反映的是军队内部一些人的意识形态、价值观。。。

军队通过这种关系染指地方,试图对各个地方的行业和产业进行控制

结论:中国正在从苏维埃式的政治斗争体制滑向中国人自己更熟悉的军阀治理模式
lao-fei 发表评论于 
为啥要英译中呢,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修宪是不好。再能干的人干几年就滚蛋。中国能干的人多着呢。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再多一篇中国奔溃论,不新鲜,写了几十年了。
徐宿淮 发表评论于 
妄议中央还说得过去。不知敬畏才是欲加之罪了。
liwenz 发表评论于 
非常认可作者的观点!
就是这个人,害了我们中国。希望能平和地下去,
或者时间长了,只能轰然而下了。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不管她说的对不对,公民不是党员,言论应该是自由的,共产党也不该像个黑帮。

妄议中央这个罪名,匪夷所思。
--------------------------------------------------
王师南定 发表评论于 2020-06-16 21:30:22
那就等5年看吧,如果你说的没有实现,就请你去跳楼吧,不能随便就这样说说算了吧,你是个负责的人,菜大姐是吧
王师南定 发表评论于 
那就等5年看吧,如果你说的没有实现,就请你去跳楼吧,不能随便就这样说说算了吧,你是个负责的人,菜大姐是吧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就地正法
van1 发表评论于 
从49年开始更准确一些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厕所蹦出一个卫生球儿。但是她是党员,不能拿绿卡。
我来过 发表评论于 
拿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