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2:23:59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11:35
还有那个最佳女主角,虚岁都64了。在中国这是个只能演太后的年龄,她的片子如果真在中国上映,估计也就装X的公知买票去看,呵呵
--------------------------------
是啊,她老,她不漂亮。所以你们欣赏清华舞女。Low成这样,你不是装X,就是X。
-------
哈哈哈, 怼得好! 文学城越来越多的垃圾
一个中国人拍摄美国阴暗面获得奥斯卡被中国政府封杀…
===================================
+1 LOL
中国人的心路历程是这样的:我我看奥斯卡,不播,为毛?小赵说了乳滑的话,什么话查一下?查到了,考虑下有理没理。本来小赵好几年前的话没引起多少人注意。结果中宣部敲锣打鼓的告诉中国人:我们生活在谎言下。
来源: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4/26/10512168.html
=========================================
========================================================
上月初,她还是中国官媒口中的“中国骄傲”,但如今,她历史性斩获奥斯卡奖的消息却在中国面临着严格审查和全网性的封杀。
39岁的华人女导演赵婷凭电影《游牧人生》(Nomadland,《无依之地》/《浪迹天地》)成功获得2021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她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非白人女性。但这个消息已不再让北京的政客们感到开心。
当局甚至对这一消息采取了封禁措施。在微博上,“赵婷”、“无依之地”和“奥斯卡”等似乎都成为了敏感词,相关网络帖子被大面积移除。
在周一(4月26日)下午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及有关赵婷及其电影是否遭遇审查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不是一个外交问题。”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4月25日)摘得分量颇重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前,赵婷已在今年2月底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导演奖,那时她一度受到中国官媒的褒奖和网友的热议。但好景不长,一些中国网友挖出她此前采访时的言论,她被批评“辱华”。
在2013年一段接受美国电影杂志《电影人》(Filmmaker)的采访中,赵婷回顾自己的童年时表示,当时的中国是“一个遍地谎言的地方”。在另一次采访中,一家澳洲媒体引用赵婷的话说:“终究美国如今是我的国家。”
虽然该媒体后来更正,赵婷当时说的是“终究美国不是我的国家”,但这句话仍惹恼了很多中国的民族主义者。关于这名长期在美国生活的导演的国籍,外界一直有不同的说法,有报道说她是中国导演,亦有报道说她已加入美籍。
在赵婷获奖后,包括“新浪电影”、“守望好莱坞”、“Houson猴姆”在内的电影账号和网友便在微博、豆瓣等社交媒体转发了这一消息,并表达祝福,但他们很快便发现自己的帖子遭到了删除。“#赵婷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话题标签也被屏蔽。
“万万没想到,这也能被夹(删帖)。车轮的速度比想象的快多了,”一名微博网友说道。
“为什么转发点赞都能被夹?人家导演说了点实话就真的听不得吗? ?”另一名微博网友批评道。
还有网友讽刺道:“好奇怪啊,今年美国是不是没办奥斯卡,怎么都四月了还没消息。”
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上搜索关键词“赵婷”,也没有任何关于其获奖的新闻。排在前列的是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在今年3月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
“出来混迟早要还,赵婷那样说了,眼下这些是她应当承受的风波和代价,”胡锡进在文章中写道。
在微博上,关键词“无依之地”和“赵婷”遭到审查。很多网友只能用“无1之地”代替。
遭到审查的不仅是带有“赵婷”或“无依之地”等关键词的帖子,甚至还包括其他的奥斯卡奖获奖消息和颁奖视频。在微博上搜索“奥斯卡”,显示的结果仅剩与一名同名的中国综艺节目练习生有关的新闻。
为了规避删帖,一些中国网友只能使用“Normad-land”、“无1之地”等英语或谐音词,还有网友使用“克洛伊·赵”来称呼她,这是她的英文名Chloé Zhao的音译。
相比之下,在台湾导演李安和韩国导演奉俊昊分别在2013年和2020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不仅在台湾和韩国分别受到最高领导人的接见,也在中国大陆被广泛讨论和祝贺。
在今年的奥斯卡上,除了赵婷本人获奖外,她的作品《游牧人生》也一同摘得最佳电影奖,女主角弗朗西斯·麦克多曼(Frances McDormand)获得最佳女主角,这让该片成为颁奖季的大赢家。
该片本身与中国政治并无关系,讲的是一则关于美国的故事——在2010年代美国经济衰退后,一名妇女变卖自己的全部家当,住进一辆移动房车,过上了现代游民生活的故事。
赵婷在领奖时说,拍摄这部电影让自己回忆起童年时与父亲一起玩古诗词背诵游戏的经历,并深切感受到《三字经》中“人之初、性本善”的理念。
出生于北京的她特别用汉语读出这句话,并表示,这六个字对其影响深远。“所以这个奖是给有信念和勇气坚持自己内心的善,并且无论在如何艰难的时候仍然坚守着彼此善心的每一个人,”她说道。
根据此前的电影海报,《游牧人生》本定于4月23日在中国上映,但据报后来被撤档。在豆瓣上,该电影的条目虽在,但中文海报已被撤下,同时中国地区上映的日期也消失不见。
截至周一下午,中国媒体对本次奥斯卡颁奖礼都没有任何报道,香港亦在52年来首次不直播奥斯卡颁奖礼。往年直播颁奖礼的香港媒体TVB称,这是“纯商业考虑”。
除了赵婷外,以香港“反送中”运动为题材的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提名,这被视为另一个引起北京官员忌惮的原因。
LOL
=====
核心是她对自己华人身份的不认同,一位美国导演如果也发表类似言论,一样会在国内被封禁,没有区别。说白了,艺术就是艺术,非要有政治掺杂在里面,就玷污了艺术本身。
============
1、说了几句大实话就叫对自己华人身份不认同?你的逻辑very混账。是说华人就必须整天说着伟光正的假话去舔去做义和团?你的逻辑绝对就是乳滑,自打嘴巴吧
2、好莱坞在床破时代没少骂美国政府,也没少骂美国历史,你举个例,发个链接,证明你说的“一样被封禁”,否则你就是春秋笔法搞浑水的职业5猫
3、猪圈国的艺术作品满满的都夹杂着无数的政治,你是指桑骂槐羞辱猪圈国的牌坊党“玷污了艺术本身”,你这算不算辱猪圈国?嘿嘿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
没错没错,美国洗脑水平高超,随便抓个红脖子白人都对communist吓得屁滚尿流,而中国就是封杀大国。
的信息为0。
=======================================================
哇,你看过昨天晚上赵婷得奖时的发言吗? 她一开始就说她生长在中国,接着还说他爷爷从小就教她被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这不是在认同她的中国根吗?
==============
就你这思维,很应该滚回猪圈国,那里才是适合你生老病死的环境。
你现在跑到猪圈外,真辛苦你了,何必作践自己呢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你是变相说当妈的g点比较多吗?这孩子,老是变相的埋汰亲娘!
=====
核心是她对自己华人身份的不认同,一位美国导演如果也发表类似言论,一样会在国内被封禁,没有区别。说白了,艺术就是艺术,非要有政治掺杂在里面,就玷污了艺术本身。
=========
那请问如果给斯诺登颁个诺贝尔和平奖,认可他对于言论自由的捍卫精神,应该很受追逐自由平等的美国人欢迎吧,怎么连提名都没有呢?
抱歉没有找到与“赵婷 奥斯卡”相关的网页。
温馨提示:
请检查您的输入是否正确
如网页未收录或者新站未收录,请提交网址给我们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给我们
>>>>>>>>>>>>>>>>>
不带这么打脸的。
我们为半块钱出卖良心容易吗?
======================================================
不停步的北京爷们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脑子里面都是包子馅吧?
无依之地拍的是美国的阴暗面
抱歉没有找到与“赵婷 奥斯卡”相关的网页。
温馨提示:
请检查您的输入是否正确
如网页未收录或者新站未收录,请提交网址给我们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给我们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48:05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
美国人民可以看到美国警察在国会打死抗议者的镜头, 中国大陆人民看不到香港百万人游行的镜头, 也看不到警长放置燃烧弹栽赃, 七警把异见人士殴打四分钟后七警被判刑的报道。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
你这位绝对不是个爷们,而是个娘们,连你的认知都是娘们的没有历史知识的认识
就你这娘们的民粹自尊心,还是回去穿上你的三寸金莲吧
可悲!可怜!
也是牌坊党一向的虚无主义作风和传统
你们居然封杀奥斯卡?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拜托, 赵婷的片子描述的是美国 “阴暗面”。
智商是负值?
如果你想拿国际大奖,那就拍中国阴暗面,拍的越阴暗,机会越大。主要题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灭,无知,落后,愚昧等等。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
脑子里面都是包子馅吧?
无依之地拍的是美国的阴暗面
小粉红们要这么挖, 是不是也要把习书记的父亲若干年前讲过的话也挖出来:习仲勋早年曾因中央党内权斗被折磨得神经失常,甚至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要装疯卖儍,因此他平反复出后,要求子女们有机会都要「远走高飞」,并表示「在国外也可以报效祖国」,留在国内「说不定某天会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说报效祖国」。是不是以后也要抵制封锁关于习书记的爸爸改革开放贡献的报道,因为他若干年前讲了一句话?
反过来,当你拍了中国的英雄,美好,进步,开放,那么你的影片几乎没有机会入围。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因为中国的不好更符合他们的价值观。
DM又出名了。
So proud of you, DM! LOL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
《纸牌屋》没看过?把美国政治制度中丑陋黑暗面挖的底掉
美国类似这种挖掘政府黑暗面,腐败面的影视作品多如牛毛
大中华救国军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3:53:16
在国内搜索和在国外搜索结果不一样吧?微信也是内外有别。
唱衰美国的片子,骂总统的事,美国人都不当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国情不同,小粉红和五毛们是不明白的,你们洗洗睡吧,别操美国的心了!以后也再也别提向奥斯卡和诺贝尔进军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儿!那杨振宁拿的也是骗人的东西。
----------------------------------------------------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
白痴,美国人批评美国制度的人多了。没知识别乱发言。
远的不说,就说最近那个"黑命贵"吧,那是赞扬美国制度吗?
你去墙内网上就说这句"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看看你会不会被强制送进治疗董瑶琼的精神病院。估计你出院后也是判若两人,哈哈
中美已经是两个敌国了,民众的敌对情绪非常高。美国由于民主制度,就靠议员提案,媒体造谣来表达。大陆就靠新闻管控来操作,彼此彼此,没啥优劣。
____________________
+1.
赵如果敢说西方也充满谎言.真心给她点个赞.恐怕她没那个胆量.说了的话,恐怕就没有现在的奖项了.
在国内搜索和在国外搜索结果不一样吧?微信也是内外有别。
唱衰美国的片子,骂总统的事,美国人都不当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国情不同,小粉红和五毛们是不明白的,你们洗洗睡吧,别操美国的心了!以后也再也别提向奥斯卡和诺贝尔进军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儿!那杨振宁拿的也是骗人的东西。
----------------------------------------------------
得了吧,只是你说的这些东西没有碰到美国的G点。你如果批评美国的制度看看,分分钟会让你感觉什么是绝望。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榆木???
于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30:05
如果中国很支持赵婷,在反华气氛的美国她还能获奖吗?
----------
因为“赵婷”这个名字太普通了吧,一封可能疯掉几十万个赵婷。
Congrats Chloe!
就事论事
没有延申到别的意思
赵婷奥斯卡得奖 对中国人是骄傲还是耻辱?
赵婷的获奖,对于她背后那个对「冲奥」期盼已久的国度和族群而言,可真谈得上是又爱又恨。(汤森路透)
作者:二大爷
美国时间4月26日,万众瞩目的奥斯卡评选解开谜底,此前凭藉《无依之地》(游牧人生)已经斩获诸多国际大奖的华人女导演赵婷,不负众望一举夺得分量极重的「最佳导演」,成为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非白人女性;同时也是继李安之后第二位登顶奥斯卡的华裔导演。
众所周知,中国人有两大著名的情结——也可说纠结,那就是诺贝尔情结和奥斯卡情结。作为科学界和文艺界两大顶级桂冠,一直是科学家和文艺工作者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正是这种权威性,也让这两个奖项带著极强的国家荣誉色彩。不要说得到,就算是提名入围,都能大长志气。在奥运金牌已经不稀罕的时候,诺贝尔和奥斯卡对于诸多国人,上上下下都有极强的渴求。但可惜的是,偏偏这两个奖项曾经在很长时期内都和中国人无缘—偶尔有缘的时候,获奖者也变成了「华裔」,算不得自己人了。
所以对于腰包鼓起来后自尊心极强的国人而言,长期有一种又爱又恨的心态来面对诺贝尔和奥斯卡。拿不到,是西方完全按照自己的标准,带著有色眼镜看成就,有偏见;拿到了,但没有给我们所认可的人,这又是别有用心的辱华。有可能只有雷锋这种道德楷模拿奖,才能让人满意。
唯一不太有争议夺得诺贝尔的屠嗷嗷,还是个连两院院士都评不上,此前也没有拿过重量级荣誉的在野科学家。
回到赵婷,她的争议又在哪裡呢?说起赵婷其实算是比较励志的例子,虽然大家知道她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继母,宋丹丹。但是从她的人生轨迹中可以看出,虽然家庭的因素对她有所帮助,但是后期的努力和天赋是显而易见的。比她有钱的在美中国富二代数不胜数,但是能够达到她的成就的,没有。
《无依之地》作为一部讲述美国本土特色的房车文化、流浪文化、游牧文化的小众之作,其艺术上的意义这裡不做评价,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审片。但赵婷作为一个直到青少年时代都在中国成长的人,能如此深刻的理解一个完全没有联繫的异国文化,并用地道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其难度就像一个外国人在中国拍出《芙蓉镇》一样。所以赵婷的获奖,可谓实至名归,此前的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78届金球奖,包括此次登顶奥斯卡都说明了这一点。上一次有女导演夺得奥斯卡,已经是遥远的1984年。
《游牧人生》女主角法兰西丝麦朵曼(左)与导演赵婷在拍摄现场沟通,合力交出呕心沥血之作。(探照灯影业提供)
那麽,赵婷又是怎麽从万众瞩目的中国骄傲,在急转直下的舆情中,变成某些人咬牙切齿的「辱华分子」呢?
大家都知道在西方待久了的人,往往缺乏正能量的灌溉,所以难免会在价值观上大踏步「后退」,让某些国人难以接受。在赵婷夺得金球奖,冲奥已经露出迹象之后,大批官媒纷纷报导「赵婷创造金球奖历史!」「 鼓舞人心!」多位当红明星也在微博上对她表示了祝贺。但是很快就有人质疑赵婷曾经涉嫌辱华——赵婷2013年接受《Filmmaker》杂志访问时曾提到,她年少时的中国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而且赵婷2020年接受澳大利亚媒体採访时说自己是个美国人, 「如今,我的国家是美国……」
这还得了。你和你的祖国本来应该一刻也不能分割,你批评几句就算了,还数典忘祖,是可忍孰不可忍嘛。随即豆瓣上就有线民呼吁抵制赵婷的电影。原定于4月23日在国内上映的《无依之地》疑被撤档,一些电影、院线相关的APP拿掉了这部电影的上映日期。甚至连她执导的下一部漫威英雄电影《永恆族》能不能如期上映也存疑。
赵婷的几句话是不是真的有那麽大的罪过?在如今看来,也许是。但放大一百倍来看,不过是很多人都说过的几句大实话,最多可以归类为「牢骚」,甚至连批评都算不上。
赵婷在获奖感言中,引用了著名的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也许在遥远的故土,也许只剩下五味杂陈。(汤森路透)
对于在日渐逼仄的国际空间中目睹文化、经济甚至军事衝突的国人而言,日渐增长的民族自尊心已经部分变成摇摇欲坠、不可触碰的玻璃心。不要说大实话,哪怕是最善意的批评可能也已经无法接受,千篇一律的回馈,就是歇斯底里的「抵制」。老祖宗说「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今只剩下「闻过必怒」「有则否之无则骂之」……
一方面希望西方按其价值标准在评奖的时候照顾自己,让脸上有光,证明我们真的厉害了;另一方面,又无法理解和认可这些标准,导致屡屡出现大相径庭的结果,唯有一如既往的愤怒和遗憾。但诺贝尔和奥斯卡,从来不是为正能量而准备的。认知体系的衝突,某种程度上是文明的鸿沟。
赵婷在获奖感言中,引用了著名的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这是给那些有信念,并且有勇气保持善的人的。无论多麽艰难,都要在彼此身上坚持善。这个奖是给你们的,是你们激励我继续前行。」
这段话,也许在遥远的故土,也许只剩下五味杂陈。
中国不让一部外国电影在中国上映,怎么可以说成“被封”?
========
智障五毛的逻辑,性侵sexual assault不算强奸
没有谎言,学校里的政治课教什么?党史写什么?习宝书些什么?
她的思想意识绝对是在西方文化下解放的,存在一个找到自我的过程,中国文化很大程度上是压抑天性,需要思想成熟后去接触才能去槽取精。
如果单纯将这部影片看成一部揭露社会问题的影片就太狭隘了
从头至尾,里面有很多主观选择,有很多自我困惑和探索问题
这些内容就不仅仅是金钱束缚与否的问题
从这个角度来看,赵婷对美国社会的观察已经很深入
个人内心,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群体之间的距离,各种展示的也都很立体
确实是一部佳片,给本片的配乐点个赞,非常贴切,每一个环节都是
现在的奥斯卡奖已经沦为某国政治正确和侵略别国文化的工具,和诺贝尔和平奖一样,已经江河日下了。
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
更是美国非凡的女明星,
曾四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
怎么反而让中国人恨得要死,气得要命,据说成了恶心中国?
=====================
不信。五毛脑子病得不轻。觉得全世界都要故意和中国作对。
如果真是那样为不从自己那里找原因呢?
击毙皇军30多万,
共军阵亡两位将军,
击毙皇军800余人,
却说共产党领导了抗日,
国民党躲在峨眉山不抗日。
刘少奇是大叛徒,
林彪是接班人,
江青是旗手,
薄熙来唱红打黑占领文化思想高地,
亩产万斤粮,
10年赶英15年超美,
中国全面脱贫进入小康,
实际上现在6亿人收入1000元人民币,
...
“遍地都是谎言”,
有问题吗?
呵呵
第一,美国的孔子学院,不是政府统一管,这是各个学校自己的决定。美国没有政府一声令下,所有地方必须关孔子学院的的做法。而中国是中宣部一声令下,赵婷是全国封杀。请不要把中国做事的那一套拿到美国来。这个世界上除了朝鲜,没有任何国家和中国是一个做派。
第二,中国的孔子学院打着民间交流的旗号,实则是政府机构。赵婷的影片完全是个人和电影公司的行为,包括奥斯卡评奖机构,从影片到人员,和政府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请不要把孔子学院和赵婷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扯到一起。
-------------------------------------------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52:58
不过按照你的逻辑,能不能说美国不敢让孔子学院在美国运行?
小五毛,小粉红,这些他们根本不懂得什么骄傲和耻辱,就不计算在内了
但党国就未必了,百味呈杂吧
他们渴望有这种机会宣传,但又害怕这种宣传会激发简单但又很深层的思考
比如,美国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竟然也有生活境遇如此不堪的社会群体
中国无论是总量经济还是人均收入,相比美国还有显然的距离
为什么党国的新闻媒体和宣传机构看到的都是那么美好的生活
到底是赵婷在夸张,还是国内宣传机构一直在欺骗?
这种疑问是党国绝对不希望草民去思考的,一秒钟都是邪恶的,危险的!
看了这个电影的片花,内容莫名奇妙,估计在美国都没多少人会去看,中国人会感兴趣的应该更少了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53:36
中国当然care:删贴,不让报道,把已经排好的放映撤下,即使提到赵婷也充满了酸气。。。
这些都说明了中国非常care
如果你非得说是中国人,还要坚持你的标题,那你是傻还是怎么的?赵婷的奖,当然是中国人的骄傲。
赵婷应该化妆,穿得好点。不化装穿着朴素,这是你的个性。但是这种场合,你的形象也代表了你的族群
---------
哪儿跟哪儿啊就代表族群。你这意思Lady Gaga就代表意大利族群了?
这些都说明了中国非常care
-------------------------------
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4:37:12
耻辱或者骄傲,中国哪有这么care此人,通篇夸大其词。
耻辱或者骄傲,中国哪有这么care此人,通篇夸大其词。
======================
不 care 吗?为什么不让/不敢转播?
#####
估计是忌讳那部宣扬香港黑暴的纪录片吧。
不过按照你的逻辑,能不能说美国不敢让孔子学院在美国运行?台湾民进党当局不敢让爱奇艺在台湾运行?
估计普通美国人真对这部电影感兴趣的也不会多
但感觉她一个华人能拍个西方题材的影片弄个奥斯卡奖,还是挺有本事的
耻辱或者骄傲,中国哪有这么care此人,通篇夸大其词。
======================
不 care 吗?为什么不让/不敢转播?
赵导演在中国的经历到初中为止,中学大学都是在英国,美国
一直在美国工作
Well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