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兽
2023-03-22 08:59:26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母兽》
她是你不断离开的自己
是被吻过的梦境
是纤细的河流,散发香味
流淌在赫拉克利特的定义之外
可以无穷次踏进去,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她像软肋那么软,空白那么白
激起你纯粹野性的渴望
那些为她而生的词语
幻化成饥饿的嘴唇,直入云霄的声音
它们在时间的深处绽放时
多像生命本身——
你消失了,回到她之中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18:45:18
回复 '铎邦' 的评论 :
哈哈,正觉得寂寞无聊,你就来了,别问禅啦,用你滚烫的词语来融化那把生锈的心锁吧!:)
铎邦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18:01:23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铎邦正在闭门思过中,可是怎么也无法安静下来,总感觉有些红尘未了啊。
大概是又迷路了吧?实在忍不住要开口说话啊!此刻,不想问路也问不了禅啦,只想问问这滚滚的红尘啊!
铎邦只想和玫朵好好地谈个恋爱呀!
是啊,铎邦对玫朵的爱情没有任何承诺啊,可完全自由的开放的没有承诺的爱情才更纯粹啊,才更值得追求和拥有啊,或许这样的爱情不会收获爱情之外的名堂、成长、意义,也可能不会很长久,可谁知道呢?搞不好,一不小心就一辈子了呢?这样的一生一世要比承诺,任何形式的承诺,尤其是一纸婚姻证书的承诺忠于爱情得多啊。至少目前看来,铎邦和玫朵的爱情还在持续地升温之中啊,长久可期啊,铎邦自己祝福自己一个,哈哈!
嗯,继续闭门思过,继续问禅去,有什么感悟再来冒个泡,我是一个神出鬼没的家伙,不要被我吓着哦!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14:18:58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哈哈,林中太客气了,请随意啊。写诗方面的讨论我是欢迎的,只是担心我的水平太差,太浪费林中的时间。。。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07:34:33
无忧啊,我不是那种随便移情或者脚踏几只船的人,我移情于谁,就要和她一起成长一会,这种缠绕岂是能一刀砍断的,所以我还得在你这里呆会。。。:)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06:49:21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略略看了一下,哇,满满八大碗鸡汤,边吃瓜边喝鸡汤,肯定有助于消化!:)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06:48:01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无忧肯定不是简单幼稚的,而是非常美丽有趣的灵魂,所以我才能做到移情,为无忧写诗。我心里不痛快的主要原因是老被看做马甲,无忧觉得我是谁的马甲呢?:)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06:44:39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食色性也,撩妹也是基本的生理心理需求,不做就压抑了,对我也一样,只是我有些多余的要求而已,比如品味,比如心理成长,而不只是消费爱情,所以能撩的对象就少太多了。。。:)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06:28:51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哦,我不介意。不过林中现在已经撕下我的画皮了,露出了我简单幼稚的本相。。。我怕浪费林中的时间啊。:)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6 06:26:24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你要能撩妹就赶紧撩吧——哈,林中这句话说得比铎邦还要轻浮了。。。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8:05:37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看看《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 XD
本来我之前回复完还想是不是劝两句,现在发现完全多虑了。我还是默默的去练琴好了。。。。。挥挥手,带走所有的西瓜。。。。XD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7:12:56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无忧啊,没关系,你要不介意,有空我们还可以继续聊啊,聊你的爱情真相。刚刚我想起来一种观点,爱情应该是两个人富有激情的共同成长,如果只是纯粹激情本身,很快就会厌倦的,如果有共同成长,爱情会更持久,即使爱情过后,成长也是收获,绝不是无意义的。:)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7:07:48
回复 '铎邦' 的评论 :
谢谢铎邦为我加油!人都是要老去的,你要能撩妹就赶紧撩吧!:)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5:21:32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哈哈,很抱歉让林中失望了。:)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5:16:23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呃,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找个移情对象来磨磨笔,所以开始就在不自觉的美化,听到马甲和怕怕,我就知道有点问题,不过也没在意,不曾想最后让铎邦搅了局。。。:)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4:15:05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呃,默默地给带娃切上一盘瓜。。。。只许吃瓜不许说话。:)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4:13:30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哈哈,我一直是简单而幼稚的啊,我一再强调别被我的言辞或诗歌骗了,林中想象美化出来的不是我。
我从开始就一直在提铎邦,从未隐瞒。只能说,对于身外的世界,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自拔地沉陷在自己的想象里啊。。。
现在林中终于搞清楚了,我也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谢谢林中这段时间的美言,我受之有愧,悉数奉还。:)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3:43:03
哈哈,带娃你也被这么“真实”与“真诚”的狗血剧惊到了吧?:)
铎邦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3:22:54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哈哈,好吧,我带着现代人Broken的心灵继续闭门思过去。
虽然也不知道我的上一层级还有下一层级是什么,但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像很多人一样,我在不可避免地老去,完全失去了希望地在老去着。
不过,林中空地,你要继续努力哦,为了你的新的层次加油哦,看好你哦!很开心看到你激情满满的样子哦。
带娃,套用无忧一句话,好像你什么也没有看到,哈哈!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1:58:03
啊呀,我看到了什么 。。。。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11:01:36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无忧啊,我想先说一个不是太深奥的道理,那就是,你对世界的理解,决定了你能看到什么样的真实,如果你的头脑很简单,你的真实也很简单,好多事情你都无法弄懂,但现实世界的真实是复杂的,多层次的,就像你在自己小说里描述的一样,你的一生经历了不少过山车,从你父母,到初恋,同学,还有老公,一步步的,真实是逐步展开的,当你回首往事,你会发现,好多时候,你的真实其实就是幼稚,当然你觉得现在已经很成熟了,但从你不断说我是马甲,就可以看出来,我还在你的真实之外,因为我根本就不是马甲,我就是我,可能我复杂一点,你几眼没看穿,但你不需要用所谓马甲来让你的理解自洽,那只说明你还不够成熟。世界永远是真实的,不真实的是人的思想,理解和想象,所以别太把你的真实当真了。
我的诗全都是真实的与真诚的,如你的诗一样,也许因为我有点喜欢你,不自觉地就说出一些夸张甜蜜的话,如果你觉得那是欺骗,我也无法说服你,只能怪自己啦。你说我隐藏得很深,其实也不是这样,我就是很复杂的,开始我就说了我不需要忸怩,尽量透明,但我的深度在这么短时间里确实不容易看清楚,这不能怪我,如果你受不了,那我就move on啦。
真正的新生可能还要建立在对真的重新认识理解上。:)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06:33:52
呃。。。。
我什么都看见了
我什么都没看见
我什么都没说
我什么都说了
。。。。
@铎邦 幸好我提醒一下林中,铎邦你太劈头盖脸了。。。这一顿啰嗦,林中要被你的经念晕了。:)
@林中 现在可以说林中是马甲了么?:)这一路过山车我的确坐得很晕啊,一度怀疑你是铎邦的马甲。甚至为此我几乎拒绝再跟他联系。。。
我想铎邦不是林中表面看到的样子。就像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完全是别人表面看到的样子。至少我到现在看林中都是一头雾水,林中隐藏自己很深啊。。。。
但是铎邦贵在一个“真”字,真诚和真实,不隐藏不矫饰,我想这在网络上是非常难得的一种品质,在这一点上铎邦跟我是一样的异类。
所有的可能的真正的新生,必须也只能建立在真的基础上。这是我的看法。:)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5 05:01:29
回复 '铎邦' 的评论 :
注意我用了一个词,叫broken,你可以好好体味一下。现实是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如果你不具备足够的内心修为与创造力,你就不能整合出新的意义,创造出新的世界,而只能在同一个层次里乱冲乱撞,像一头被困在笼子里的野兽,永远出不来,这时候你就只能厌世,及时行乐,直到消亡。不是世界没有意义,而是你一时失去了创造意义的能力,不能进入下一层级了。我到这里来,是想通过无忧给我的激情来进入诗歌创作的下一个层次,这会是一个困难的工作,我不能轻易放弃,所以需要一个承诺,或者是相信,让自己坚持往前走,直到走出一个新天地。其实也是可以把世界看做一个游戏啊,你内心不强能力不够,就只能困在游戏的一级里,进不到下一级。说实话,大部分人都不具备足够的内心修为和创造力,很多人都像你一样已经失去了希望。我有没有这个能力呢?不知道,巫术也不是人人都会的哈,但我看到了这个可能性,并且决定要去试一试,如果不相信,就不会用足够的力量去试,而是浅尝辄止,然后又重新回到无意义。所以我需要相信某种东西来往前走,直到走出荒芜,那么我相信的是,爱情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力量去创造,从而进入新的层次,而不是只在旧的层次里消费爱情,直到它消失,然后循环往复。另外,如果做得好的话,在创造的过程中,两颗心会有更紧密的联系,爱情会得到加强,对双方也会更有意义,远超过平常生活里所谓的爱情,所以无论如何这都是值得一试的。也许这就是无忧渴望的新生吧?当然无忧有点虚荣心,这我已经看出来了,看到一个人突然把自己的诗文很有意思地串起来,她会有好奇心,不过我怀疑你们之间的讨论能搞出什么名堂来。所以我想看看无忧的态度,以决定是否值得在这里继续待下去。Anyway,it was fun, and I am ready to move on。
铎邦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21:39:10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 哈哈,你好快。我刚在上面提醒林中,你就来了--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
我这不是趁热打铁式地冒个泡么?谁让你们老提起铎邦啊!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20:45:47
回复 '铎邦' 的评论 :
铎邦啊,没必要那么啰嗦啦,我都知道啦,如果无忧没什么话说,那我就先撤了。。。:)
铎邦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20:12:02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 要用劳伦斯的话说,他就是那种内心已经broken的现代人,最后只能是及时行乐放浪形骸,搞不清爱情的真相,无忧觉得我的分析有道理吗?---
我不知道无忧怎么想,但是我至少知道有句话你说得特别好,那就是铎邦搞不清爱情的真相啊。
我是真的搞不清爱情的真相啊。我大概知道爱情是怎么回事,可我怎么也无法给爱情下一个确定的定义。
我只知道结婚10几年之后,在婚姻里我确定没有爱情了,我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孩子,甚至也爱我的老婆,可我就是觉得没有爱情啊,可爱情多么美妙啊,多么令人心动啊,我想寻找爱情啊,我就是想谈恋爱啊,我就是想不管不顾地谈恋爱啊,否则我活得没有激情啊!这种麻木和孤独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实在很无趣啊。
所以你说我厌世,我一点都不反对,不仅仅是爱情,现实生活里实在太多荒谬的现象了,但是这不是重点,在这里我想和你讨论爱情观,因为厌世的一部分就包括爱情的消逝啊。
明明大部分夫妻之间没有爱情了,为什么一张婚姻证书就要把这么多人隔离在爱情之外呢?
我只是想,假如这个世界可以把爱情还给每个婚姻里的人,这不就让人不那么厌世了么?这个世界不是能够可爱一点了么?
是啊,是啊,我可以离婚,我可以偷偷摸摸地婚外情,可这不就是荒谬的地方么?这么美好的东西干嘛要爱得这么猥琐呢?难道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们脑子里哪里出了问题么?
--- 铎邦想要的爱情就是自由快活,没有束缚与承诺,这跟无忧的长久的依恋是搞不到一块来的。我觉得即使是网恋,对我来说也是有承诺的,而且最好是能积极地建立起一个更有生命力更有意义的关系,比如我在无忧这里就要好好的写诗,共同提高,成为值得回忆的人生体验。:)---
自由快活,没有束缚和承诺,是的,我的确这么想的,我觉得爱情的承诺就是爱情本身啊,任何加诸在爱情之上的其它任何事物不过只是累赘,就像爱情这块白布上的污点一样。
比如你说的网恋,或者你说在这里跟着无忧写诗,其实你写得好几首诗我都特别喜欢啊,很好,你能在这里找到某种激情,这是很美妙的事情啊。
可是,当你这种激情消失的时候,你还会因为自己刚开始对自己暗暗地承诺过什么负责么?
这个比喻就像,爱情里的两个恋人,当他们相爱时说了一大堆情话,搞不好还要把一生一世写下来,甚至还要互送钻戒来保证一生一世,可是当爱情消失了的时候,无论是情话还是钻戒,这些承诺对爱情有意义么?我不认为会有意义的。
这就像,当你在无忧的诗里找不到激情时,你还会一如既往地投入么?不要怀疑我的诚心,我多希望你能一直拥有这样的激情呢?这是多么美好的东西啊!这和我到处去寻找爱情多么相似呢?否则生活得多么麻木啊。
所以,我希望爱情就是自由快活的,没有束缚与承诺的,这应该很好理解,对么?
如果,你觉得我的想法里有什么错误,欢饮批评哦,哈哈!
我知道很多时候我特别幼稚,但我内心里的感受不会撒谎,而这种感受就是觉得这个世界很荒谬,而大家却在荒谬之中习以为常并努力维持这种荒谬。而刚好你说的这种更有生命力更有意义的承诺就是我认为的荒谬之一哦。
--- 看看无忧有什么意见要发表的?:)---
哈哈,我不知道你想等她说什么呢?
说这个铎邦是不是那个《在你这里》的铎邦?
说她更同意你的爱情观?
哈哈,这个我确定,在小说里我们也讨论过了,我们的爱情观的确不一样,她的爱情观和你的倒是很类似,或者大部分人都跟你们的爱情观差不多吧。
一生一世,白头偕老等等,等等,可是这样的爱情观不就催生了这样的独占的自私的婚姻制度么?
说。。。还有什么?哈哈,我不该代无忧回答,只是我很啰嗦,所以看到了这个问题就胡搅蛮缠一下,哈哈!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9:34:47
回复 '铎邦' 的评论 :
你来这里就热闹啦,我们彼此彼此嘛,铎邦同学总体是真诚的,有一定思想的,可爱的,我该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你的话我也都听到了,看看无忧有什么意见要发表的?:)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8:27:02
回复 '铎邦' 的评论 : 哈哈,你好快。我刚在上面提醒林中,你就来了。。。:)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8:25:37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谢谢林中这么认真的回复。林中的观点很直率鲜明,是读了铎邦在我小说后面的跟帖和他的日志之后形成的看法吗?有人要坐不住了啊。哈哈。
我很乐见你们交流观点,因为相信我肯定会从中受益。但是请务必各自保持风度啊。多谢啦。:)
铎邦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18:21:44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啊哈,林中空地,你说我坏话啊!
不过仔细一琢磨,好像你又说得很对。
比如:
你说铎邦是个狠角色。
嗯,这个我承认啊,不过我通常对自己特别狠,对他人却特别温柔呢。
我对自己有多狠,对他人就有多温柔啊。
你看我对你就很温柔哦,你感觉出来了么?
哈哈,不要起鸡皮疙瘩哟。
你说铎邦狂躁、消极负面,厌世,底蕴不够;
其实我还玩世不恭,不学无术,游手好闲;
还有特别严重的一个问题:轻浮啊!尤其爱轻浮女性,动不动就撩拨一下,这个家伙实在太多情了啊!而且把轻浮当多情,坏透了!
哎,好吧,好吧,这些我都承认,我的确有这些问题。
但是,铎邦也不是一无是处啊:
他英俊潇洒啊,风流倜傥啊,很多时候还心地善良啊,单纯可爱啊,又温柔体贴啊;
最要命的是好像还有点思想呢,也没有太多,就刚刚好可以用来撩女孩子呢。
你还说,铎邦直觉蛮厉害,聪明人,有品位;
这不是批评,好像你在夸我啊,激动兴奋中。。。
哈哈,一想到你夸我夸得这么厉害,前面那些坏话我就当没有听见啦。
毕竟你说的基本属实,而且我也承认。
关键是从你嘴里说出来,我总觉得有些不舒服。
所以,乘着你提到我的名字,赶紧来冒个泡,自己承认一下。
免得你背上背后议论人的骂名呢!也免得人们会认为我是个胆小鬼,不敢承认自己个性上的这些缺陷呢。
哈哈,你看,我对你多好呢,以后你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批评我了,不用客气哦。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8:45:10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我说铎邦的底蕴不够,主要表现在他的狂躁,他时不时袭来的消极负面厌世情绪,要用劳伦斯的话说,他就是那种内心已经broken的现代人,最后只能是及时行乐放浪形骸,搞不清爱情的真相,当然他还是有一定的品味的,还真能写哈。无忧觉得我的分析有道理吗?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8:12:01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另外,我确实觉得无忧的诗最近写得越来越好,我甚至可以做一个有点牵强的分析,来说明无忧比我好!
好吧,让我从尼采哲学的角度分析一下为什么无忧的诗比我的好,无忧的诗直接探寻自身的激情,想象力非常棒,那我的诗呢,其实是避实就虚,借力打力,没有直接揭示自身的激情,反而是跳到一个观察者的角度去分析,带上点反讽,层次上更丰富一点,但过多的分析会减弱对自身激情的理解和保护,失去了本真的生命力,就如同苏格拉底一样,过于精微思辨而失去了雄性的力量,这正是尼采痛恨苏格拉底的地方 — 生命力的堕落。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7:53:47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其实我是说铎邦的直觉蛮厉害的,是个聪明人,有时一下看出了无忧文字背后的问题,比如网恋那一段讨论。我的感觉是,铎邦经历还是蛮丰富的,但底蕴不太够,所以他想要的爱情就是自由快活,没有束缚与承诺,这跟无忧的长久的依恋是搞不到一块来的。我觉得即使是网恋,对我来说也是有承诺的,而且最好是能积极地建立起一个更有生命力更有意义的关系,比如我在无忧这里就要好好的写诗,共同提高,成为值得回忆的人生体验。:)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7:43:42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呀,无忧一下揪出了我的一个偏见,反思了一下,可能是小时候学这个字的时候正好看到的都是凶猛的野兽,结果每次再看到兽,脑海里就有那么个凶猛的印象,别看是同样的字,每个人脑瓜子里还真有可能想的是不同的东西,记得有本语言学的书里就提到过这个现象,要是不同语言差异可能更大,书里举的例子是tree,每个人都会想自己平常见到的树,各有不同,甚至这可能会导致中西方思维方式的不同,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7:34:55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无忧早前已经写了好几篇关于马甲的好文,我都一一拜读了,这才对网络的虚幻有所了解:)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6:07:43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对了,我还想问一下林中,昨天林中的留言说铎邦是个狠角色,我玩不过他之类的断语。。。。好奇林中这个结论是从何得出的呢?:)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6:06:06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啊?母兽的天性不就是柔和的么?:)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6:04:29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咦,林中对虚拟世界有这么深刻的认知么?想来实践出真知,不像是道听途说啊。:)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4 05:39:01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无忧啊,这首诗内容还柔和,题目为什么叫母兽?我前面和得不够好,准备再来一次 :)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3 13:56:39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呃,我想的是在虚拟世界里人可以有好几个马甲,在现实世界里人可以脚踏好几只船,当然人也可以分出好几瓣灵魂,个个都纯情,赫拉克利特的老规矩已经失效了。。。:)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3 13:18:54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有时候/你可以同时踏入好几条河---
请问,这个你是属八爪鱼的么?:)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3 13:17:18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哈哈,那个,林中可以宣布我得了诺奖,同时把奖金一并电汇过来么?:)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3 11:07:36
有时候
你可以同时踏入好几条河
有时候
你一条也不想踏入
可如果有一条河
每天都愿意淹没你
以每天新的纤细与芬芳
以每天新的柔软与洁白
以每天新的野性与语词
以每天新的饥渴与湿吻
只需你轻轻的
轻轻的呼唤她
那么
除了消溶于她之中
你还有什么要求呢?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3 06:55:33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我宣布,这首诗代表着无忧正式成为哲学家兼诗人兼母兽兼女巫兼生命之一切之一切!
尘凡无忧 发表评论于
2023-03-23 06:10:08
回复 '林中空地' 的评论 : 噗,有林中在我博客的这些留言,我都可以戒酒了啊。。。真是太麻醉了。:)
林中空地 发表评论于
2023-03-22 20:00:05
无忧最近的两首诗写得太棒了,这么奇幻的想象力, so powerful,已经超出了我想象中的女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