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强盗劫北京
2023-04-15 07:32:56
此文前一部分 《厉害国的厉害》 。
这篇写了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洗劫北京颐和园、圆明园、静明园, 以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事。著名的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在洗劫后有一封当时写给法军军官的信,信中说 -
“一天,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一个抢掠,一个放火。可以说,胜利是偷盗者的胜利,两个胜利者一起彻底毁灭了圆明园。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因将帕德嫩神庙雕像拆运回英国而臭名远扬的额尔金的名字。”
“当初在帕德嫩所发生的事情 又在圆明园重演了,而且这次干得更凶、更彻底。。。我们欧洲人认为自己是文明人,而在我们眼里,中国人是野蛮人,可这就是文明人对野蛮人的所作所为 。。”(此信全文在该文后)
去年夏秋交际的时候,我和朋友在英国旅行。 赶上了女皇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还去了北部的高地(Highland)苏格兰, 走遍了几个大城市。 其中格拉斯哥(Glasgow, 格城)是苏格兰最大的城市。 我去看了那里壮观的博物馆。其中有不少苏格兰过去和英格兰盎撒人之间打打杀杀、恩恩怨怨的历史文物。
在二楼的一间展厅中,我被似曾相识的照片吸引了。 这好像是中国的某处亭子。 看旁边的注释上说, 这是颐和园(summer palace)。 英国的军队在额尔金勋爵的带领下,占领了此处,并在之后的 1860年10月18号将其付之一炬。
当时一起去的中国朋友真是感慨万分。 不解的是,博物馆里注释说是颐和园, 而被烧毁的应该是圆明园。 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很沉重,上海朋友提起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就发生在上海的外滩公园。 因为对这段历史是不十分了解,回家后我专门看了一些西方出版的历史书。
格城博物馆的照片是颐和园万寿山半山的铜亭。 这座亭子至今还在那里。 亭子的造型秀美,是整体浇筑。幸好那时没有足够强大的运输工具能将其整个运走到英伦。 照片上亭子坐落在当时已是杂草丛生的石阶上。 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8月攻陷了大沽口,占领了天津。
侵略者10月进入北京。 当时英法联军商议瓜分皇家园林内珍稀物品,以犒劳将士,并向各自的国家皇帝带回礼物。 从1860年10月7日起, 对颐和园、圆明园和静明园内的黄金、白银、瓷器、刺绣、书画等大肆洗劫。
之后额尔金以清军虐待英军战俘,和清廷虐待谈判代表为名,断然下令将圆明园付之一炬。大火连烧三天。 额尔金八世和法国代表胁迫清朝政府订立了不平等的《北京条约》。 额尔金的父亲1801年通过贿赂和欺诈手段得到希腊的帕特农石雕; 他本人1862年转任印度总督,1863年死于印度,享年52岁。
“华人与狗不得进入”的是曾经的上海外滩公园,如今的黄浦公园。 这个公园当年是由租界集资, 向当时清廷政府租借了这块风景绝佳的土地。 公园在1868年建成。 因为其在华人的土地, 集资时也有华人商业出钱。 但不许华人进入, 引起了华人的不满。 1880年代之后,上海的《申报》等一直都有文章抗议。 很多名人志士如蔡和森、方志敏、鲁迅和孙中山等都在他们作品中提到过。
因为没有当时的现场照片留下,现在网上的这个照片也不知是否后造的。不过当时清廷和民国政府工部的文件可以查到,确有此规定,并有如下铁板告示。 其中第一和第四 明文规定“华人与狗不得进入”。 当然你可以矫情说是“华人不许入内”和”狗不许入内“。
问题的重点不是将"华人与狗"并排在牌子上,而是在中国的土地上造一个公园,却不让中国人进。 志士方志敏在他的《可爱的中国》中写到:“ 有几个穷朋友,邀我去游法国公园散散闷。一走到公园门口就看到一块刺目的牌子,牌子上写着“华人与狗不准进园”几个字。这几个字射入我的眼中时,全身突然一阵烧热,脸上都烧红了。这是我感觉着从来没有受过的耻辱!在中国的上海地方让他们造公园来,反而禁止华人入园,反而将华人与狗并列。这样无理的侮辱华人,岂是所谓“文明国”的人们所应做出来的吗?华人在这世界上还有立足的余地吗?还能生存下去吗?。。。” 。
侵略和掠夺远没有停止。第一次鸦片战争,中国被迫开埠通商;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国被迫允许列强进入城市居住,并给予租界。 外国人开始在中国的领土上办教堂办商业。势力慢慢渗透到清廷和民间。 这些渗透有很多是所谓“进步”的。 比如西医西药,西方的纺织品。 当然也有坏的,最臭名卓著的就是鸦片烟。
因为列强们试图和清廷争夺势力,像对印度那样最终实现殖民;加上官员的腐败,愚蠢的慈禧太后和清廷试图借助民间的“义和团”驱逐外国人。 这给了西方列强再次侵略中国的口实。1900年5月28日(清光绪26年)以英、俄、日、法、意、美、德、奥为首的八个主要国家组成的联军对中国发动了武装侵略战争。 中国历史上的最耻辱之战。 赔款4亿5千万两白银。
下图是八国联军占领北京时的颐和园万寿山。慈禧挪用海军军费,鸦片战争后重修此园。致使甲午海战中,清廷兵败日本。
没有实力的反抗是飞蛾扑火,反而给国家带来更大的灾难。羸弱的国家,就是强者手中待宰的羔羊。 现在上海,乃至中国是今非昔比了。 但这个国家和它的国民,还远没有真正强大和富裕起来。 我们来到世界最强大和富裕的美国, 现在又开始感觉到“排华”的寒意。下网图是黄浦公园的前世今昔。两张照片的拍照角度不同。
唇亡齿寒。除了一些州开始出台不许华人在美国买房的法令;如果你还在职场拼搏, 这种寒意就更加明显。公司的招聘广告已经明文规定美国人优先,那么升职对于中国人也将愈加困难。 人类的弱肉强食,丛林法则,至少目前最先进的科技,和最合理的制度还不能让其改变。 在社会力和自然力的作用下, 个人真是太渺小了。
===
雨果致巴特雷上尉的信。全文 -
先生,你征求我对远征中国的看法。你认为这次远征行动干得体面而漂亮。你如此重视我的想法,真是太客气了。在你看来,这次在拿破仑皇帝和维多利亚女王旗号下进行的远征中国的行动是法兰西和英格兰共享之荣耀。你希望知道我认为可在多大程度上对英法的这一胜利表示赞同。
既然你想知道,那么下面就是我的看法:
在地球上某个地方,曾经有一个世界奇迹,它的名字叫圆明园。艺术有两个原则:理念和梦幻。理念产生了西方艺术,梦幻产生了东方艺术。如同是理念艺术的代表一样,圆明园是梦幻艺术的代表。它荟集了一个人民的几乎是超人类的想象力所创作的全部成果。与帕德嫩不同的是,圆明园不但是一个绝无仅有、举世无双的杰作,而且堪称梦幻艺术之崇高典范——如果梦幻可以有典范的话。你可以去想象一个你无法用语言描绘的、仙境般的建筑,那就是圆明园。
这梦幻奇景是用大理石、汉白玉、青铜和瓷器建成,雪松木做梁,以宝石点缀,用丝绸覆盖;祭台、闺房、城堡分布其中,诸神众鬼就位于内;彩釉熠熠,金碧生辉;在颇具诗人气质的能工巧匠创造出天方夜谭般的仙境之后,再加上花园、水池及水雾弥漫的喷泉、悠闲信步的天鹅、白鹮和孔雀。一言以蔽之:这是一个以宫殿、庙宇形式表现出的充满人类神奇幻想的、夺目耀眼的宝洞。
这就是圆明园。它是靠两代人的长期辛劳才问世的。这座宛如城市、跨世纪的建筑是为谁而建?是为世界人民。因为历史的结晶是属于全人类的。世界上的艺术家、诗人、哲学家都知道有个圆明园,伏尔泰现在还提起它。人常说,希腊有帕德嫩,埃及有金字塔,罗马有竞技场,巴黎有巴黎圣母院,东方有圆明园。尽管有人不曾见过它,但都梦想着它。这是一个震憾人心的、尚不被外人熟知的杰作,就像在黄昏中,从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看到的遥远的亚洲文明的倩影。
这个奇迹现已不复存在。
一天,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一个抢掠,一个放火。可以说,胜利是偷盗者的胜利,两个胜利者一起彻底毁灭了圆明园。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因将帕德嫩拆运回英国而臭名远扬的额尔金的名字。
当初在帕德嫩所发生的事情又在圆明园重演了,而且这次干得更凶、更彻底,以至于片瓦不留。我们所有教堂的所有珍品加起来也抵不上这座神奇无比、光彩夺目的东方博物馆。那里不仅有艺术珍品,而且还有数不胜数的金银财宝。多么伟大的功绩!多么丰硕的意外横财!这两个胜利者一个装满了口袋,另一个装满了钱柜,然后勾肩搭臂,眉开眼笑地回到了欧洲。这就是两个强盗的故事。
我们欧洲人认为自己是文明人,而在我们眼里,中国人是野蛮人,可这就是文明人对野蛮人的所作所为。
在历史面前,这两个强盗分别叫做法兰西和英格兰。但我要抗议,而且我感谢你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统治者犯的罪并不是被统治者的错,政府有时会成为强盗,但人民永远也不会。
法兰西帝国将一半战利品装入了自己的腰包,而且现在还俨然以主人自居,炫耀从圆明园抢来的精美绝伦的古董。我希望有一天,法兰西能够脱胎换骨,洗心革面,将这不义之财归还给被抢掠的中国。
在此之前,我谨作证:发生了一场偷盗,作案者是两个强盗。 先生,这就是我对远征中国的赞美之辞。
维克多·雨果 “。 (我法语不行,使用的网上翻译件)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3:34:28
谢谢楼下过往的西童鞋的回复。 非常感谢一直的讨论。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3:32:44
回复 'topcool988' 的评论 : 呵呵,中国的真金白银要不被劫走也会被民国毁坏? 满清之后是民国。
过往的西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0:25:03
退一万步说,一直说共产党如何邪恶,但是北上广的博物馆里面不要说国外的文物,连被西方宣传种族灭绝的,西藏新疆掠夺来的文物都没有。但是美国的博物馆呢。
过往的西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0:22:46
@topcool988 估计很多欧美的博物馆也是这样说所谓的保护的,没有他们的掠夺,现在埃及的,波斯的等等文物都要没了。没有他们的掠夺,估计这些动物留在原处都会 灭绝。
但这是强盗的逻辑。
过往的西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20:10:46
@topcool988 共产党贼的很,对于真的好东西是不会搞坏的,你看故宫被砸了么
topcool988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14:50:08
如果这些宝贝不被抢走,最后都会被共产党毁掉。
不要怪别人辱华,想想你们自己都干了什么吧,中国人不仅不受文明社会待见,就连中国人自己都不待见中国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06:05:36
公园在租界外。 如果租界内的土地, 为什么还要向清廷租借? 文中已经写明了。 一开始就是不许华人进入的。 这个可以从1880年的申报和当时清廷政府的存档文件中反应出来。 文中也已经说明, 铁牌上也有名示。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06:00:53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您连这些都没闹清啊? 是不是脑子要跟这PG走呢? :)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4-21 05:24:04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先不说这个牌子是否存在,就先搞清楚几个问题:
公园是在租界里面吗?租界的管治权是谁的?开始有没有禁止任何人进出?为何管理条例不断改变?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5:15:23
我这个系列的本意, 并不是说西方没有文明, 而是希望人们可以不那么Bias, 当你崇拜西方文明时, 不要忘了西方列强曾经的侵略、殖民、抢劫和掠夺, 不要忘了这“文明”是血淋淋的, 就如资本,每个毛孔都滴着鲜血。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5:05:07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不删。 让它们留在这里给后面的人看。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5:04:06
没错,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接受了很多西方的要求。 可以做生意, 可以行走, 但是从来没有接受鸦片贸易! 任何西方人如果在中国进行鸦片走私,都是不允许,要被逮捕的!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5:03:39
京妞,原来你知道原委,那就没有必要再讨论/争论下去了。
请你删掉俺所有的帖吧。谢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5:01:24
雨果说的有错吗? - “ 一天,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一个抢掠,一个放火。可以说,胜利是偷盗者的胜利,两个胜利者一起彻底毁灭了圆明园。 ...我们欧洲人认为自己是文明人,而在我们眼里,中国人是野蛮人,可这就是文明人对野蛮人的所作所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4:59:10
有人在强调清廷的无能、腐败、落后, 都对。 但底线是, 这是在中国, 英国和英法联军为什么要 侵略 中国。 他们强行要求中国进行鸦片贸易, 明知鸦片在中国自1729年开始就是禁品了。 这难道不是倚强凌弱, 弱肉强食?!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4:52:37
清廷没有善待俘虏和谈判人员, 是在英法联军抢劫了皇家园林三园之后。 在此之前的八里桥, 清廷军队俘虏了英国的运输队,被俘的士兵和华人苦力都被释放了, 只有一个不肯下跪磕头的被砍头。 你可以看看 英军随军牧师麦吉(R.J.L. M’ghee)1862年所写的回忆录《我们如何进入北京:1860年在中国战役的记述》(How we got into Pekin: The Narrative of the Campaign of China 1860). 但是英法联军在三园大肆抢掠之后,情况就变了。 @Armweak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4:01:57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bias 的正是你。 既然我在文中写了,“额尔金以清军虐待英军战俘为名,断然下令将圆明园付之一炬”, 我当然知道这事, 你也注意看看我回复的留言。 如果你不看, 反复重复无意义的话。 我就会不再回复你, 并将你的留言删掉。 不再浪费时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3:57:51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要客观, 早就去读英文资料了。 民主文明的资料你不读, 整天痛恨中国, 还整天唧唧歪歪读中文。 脑子被洗坏的另一个特征。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1:13:14
在言论自由的西方,在发表自己对任何历史事件的看法时,至少去看看不同的观点吧。俺们先不着急去看英文法文的历史文献,那就看看中文的怎样?网上关于火烧圆明园的原因分析铺天盖地。其实俺的做法实在是多余之举。如果京妞想客观看待事物,早就去读了。
https://digest.creaders.net/2019/04/17/2079284.html
顺便说一句,英法想和清朝皇帝重签《南京条约》,希望扩大通商口岸,双方互派使节,约见皇帝不要下跪等,而这些要求,早就被以后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接受了。现在的西方人,除了西藏不能去,在中国,还有哪个城市中国政府不让他们去做生意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0:20:07
你也很让我失望。 你从被党国教育, 到被西方洗脑, 唯独没有你自己的独立思想。 就连西方人自己都承认的“野蛮”“强盗”行为, 你都不敢承认。 你为什么不敢承认? 你怕什么? @Armweak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0:16:46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那你要说说 为什么“清朝政府用最野蛮最下流的手段折磨他们至死”,啊? 皇家园林, 三个园子被抢劫一空。 这是不是最野蛮最下流的手段呢?
==“当英法谈判公使几十人被非法禁拘很长时间,清朝政府用最野蛮最下流的手段折磨他们至死以后,你认为,英法联军应该怎样做,才不算是“强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0:14:28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文章里写了, “之后额尔金以清军虐待英军战俘为名,断然下令将圆明园付之一炬。”
==“至少要想一想是否要尊重史实,至少你得交代前因后果:英法联军为什么要烧圆明园?”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10:12:28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就是被洗脑的人。 但你写不出这种文章。 :)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3-04-20 09:07:49
有两种人写这种文章,俺觉得可以理解。
第一种,天朝宣传洗脑部的人,第二种,被天朝宣传洗脑部成功洗脑的人。
京妞写这种“五毛”级的文章,让人大跌眼镜。在西方待了这么长时间,若写这种文章,至少要想一想是否要尊重史实,至少你得交代前因后果:英法联军为什么要烧圆明园?
当英法谈判公使几十人被非法禁拘很长时间,清朝政府用最野蛮最下流的手段折磨他们至死以后,你认为,英法联军应该怎样做,才不算是“强盗”?
这种文章令人失望。如果您不想搞一言堂,也主张言论自由,请不要删帖。谢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6:00:26
其实我在了解这段历史时, 还看了英国殖民印度的过程史。 不得不说楼下的网友说得是对的。 UK 学习的“统治人”的理念。 非常系统, 循序渐进。 再加上实力。 当然, 实力是最重要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56:12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真是“百年耻辱”, 我也是因为对这些不太了解, 所以才会想要写出来, 特别是看了大英国的博物馆后。 问好 dong
==“赞京妞写历史。要不说百年耻辱呢。应该是1840年到1945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53:43
回复 '过往的西' 的评论 : 谢链接,有时间拜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52:37
回复 '过往的西' 的评论 : “外汇商店80年代后中国人是可以去的,拿外汇券买东西就可以了。”。 谢谢留言和信息, 我知道北京的事可以进去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37:35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你知道不堪就好了。 焉知它不会再发生? 就像当年的排华法案和日本集中营。 谢谢留言了
==“把100多年前的事情用现代文明去审核,肯定有许多不堪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30:36
“1979年以前”, 呵呵, 改革开放前的事情。 更搞的事情还有, 吃饭要粮票,对不对? @'LianChen'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5:28:18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哈哈, 我以前写过一篇文, 女人有资本才能任性。 kidding。 在自己的博客里我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吗?
“俄罗斯通过公投已经把乌克兰的Crimea和东部几个区纳入版图,”, 错了哦, 这几个是独立的共和国。 其中两个现在还是战场。 不到最后停战,不知道谁 control。
LianChe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4:30:36
把100多年前的事情用现代文明去审核,肯定有许多不堪的。期待Beijing girl 去审核一下60多年前,党国是如何造成经济生活困难和文革,致数百万人民死亡。
LianChe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2:49:56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观察你的responses, 看到一点倔犟和任性:)
1)俄罗斯通过公投已经把乌克兰的Crimea和东部几个区纳入版图,take control了,没有争议吧,
2)广州友谊商店1979年以前是不允许国内百姓单独入内的,除非有外国或港澳亲戚带着。1980年后发行了外汇卷,持卷就让进了。后来就完全开放了,并接受人民币付款。
过往的西 发表评论于
2023-04-19 00:00:51
外汇商店80年代后中国人是可以去的,拿外汇券买东西就可以了。
过往的西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23:59:23
外汇商店的争端如下
https://www.sohu.com/a/120402310_516458
dong140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6:26:07
赞京妞写历史。要不说百年耻辱呢。应该是1840年到1945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13:33
不过你承认了“至于那个公园门口一类的羞辱”, 说明你还是有点羞耻心的, 也知道是其是羞辱。 呵呵呵 @江海横流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10:01
回复 '江海横流' 的评论 : 你这个OUT了, 今天版是这两个强盗 侵略 进剪辫子的国家,一点也不救国民于水火,而是大肆抢劫烧杀颐和园,把财富据为己有。 对“华人与狗不能入内”的国耻, 有的国人忍了,后来忘了,再后来大力赞扬”西方文明”,还洗地说,“其实也不只有西人才会干“。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04:46
回复 '江海横流' 的评论 : 北京的外汇商店中国人可以进, 你这个有照片嘛? 那个城市不给进?
江海横流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39:42
历史上还有另一个更大的羞辱,强盗命令全体国人一律剃头留辫子,不服从者就杀头。公园只是一小块地方,可去可不去,剃发令可是没处躲藏的,而且闯进公园也不过逮捕,罚款,不至于杀头的。对于那个比公园更大更严重更广泛持久的羞辱,国人先是忍了,后来忘了,再后来拖着辫子誓死保卫强盗了。至于那个公园门口一类的羞辱,其实也不只有西人才会干,八十年代很多大城市开了国营的高级品商店以吸引外汇,门口挂牌子只许外国人和外籍华人进入,动物也不准进入。往事已矣,今天应该如何应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3:33:09
作了一些改动, 加入了雨果的信。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8:11:43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分析很有道理。 谢谢牛女。
==“不过我相信你写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语牌肯定有过。因为我看过一本犹太人写的纪实日记,在加拿大安大略居然也有犹太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语。可见这是西方人排挤其它人的一种惯用技巧。民权运动,反种族歧视也就是60年代后期。在1980年还歧视迪斯科和同性恋呢。我绝对相信在四五十年前,根本没有种族平等这种虚伪的东西。口头政治不正确也是新事物。人都有不一样看法的人,西方人也一样。他们也有十分恶毒的人。不管大环境,小环境前因后果,华人和狗不得入内的标语牌不可能没发生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8:02:34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美国建国很了不起。 之后就不跟赞英国后面了。
==“我知道这些就因为住在加拿大。加拿大才真的是英国殖民地,照搬照抄英国地名。光对地名好奇都能学很多历史。美国人还是好,不尿英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7:59:43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肯定是真的啊。 因为报纸登了那么多次, 如果是假的,应该很早就说。 但是没有。 再说是政府的文件档案里也记载了。
==“谢谢作者,能够证明华人与狗的真实性,因为经常看到有人说这个事情是假的。看来写那种文章的人都是有问题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7:56:40
这并不是说要和美国人打架, 只是华人要增加参政意识。 赞你。 @lani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7:55:37
回复 'lani' 的评论 : “希望更多的在美华人清醒些,团结起来做些政治抗争。华人在政治上太弱, 还先天不足。”, 同意! 点赞!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7:54:13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的鼓励。 问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17:52:53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哈哈哈, 少喝, 慢慢一点点到不喝。 冰牛有毅力。 问好
iceox 发表评论于
2023-04-17 03:44:48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可以拍着胸脯说当时没喝酒因为前天晚上喝了一小杯。 最近想着办法减酒量。试着不喝烈酒,改喝啤酒和葡萄酒。而且从以前的每天中午过后自己的规定改成周末喝小杯一次,看看能成不。
丹哥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9:20:38
非常好的历史回忆,国家如何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政府如何。政府是否先善待自己人,还是政府都不把自己人当人。
lani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8:58:24
希望更多的在美华人清醒些,团结起来做些政治抗争。华人在政治上太弱, 还先天不足。
puj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8:29:34
谢谢作者,能够证明华人与狗的真实性,因为经常看到有人说这个事情是假的。看来写那种文章的人都是有问题的。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7:57:20
我知道这些就因为住在加拿大。加拿大才真的是英国殖民地,照搬照抄英国地名。光对地名好奇都能学很多历史。美国人还是好,不尿英国。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7:54:41
不过我相信你写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语牌肯定有过。因为我看过一本犹太人写的纪实日记,在加拿大安大略居然也有犹太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语。可见这是西方人排挤其它人的一种惯用技巧。民权运动,反种族歧视也就是60年代后期。在1980年还歧视迪斯科和同性恋呢。我绝对相信在四五十年前,根本没有种族平等这种虚伪的东西。口头政治不正确也是新事物。人都有不一样看法的人,西方人也一样。他们也有十分恶毒的人。不管大环境,小环境前因后果,华人和狗不得入内的标语牌不可能没发生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5:45:18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同意。 利益时第一位。 所以没有永远的敌人和朋友, 但有永远的利益。 也看出英国的“系统性”和善于斡旋。 第二次鸦片战争, 因为要打进内地, 就联合法军一起。 到1900 更是联合八国联军。 美国现在也是这个思路, 结盟很重要。 五眼联盟。
==“历史已经发生,没有如果。我看是圆明园的命掌握在拿破仑手里了,他要不输,英国不会之后疯狂展开全球海上掠夺。欧洲战争结束,八国自己打残后,又一直对外侵略。人种冲突次于贸易冲突,强盗使命就是劫财夺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5:27:36
“什么是文明?文明不是文明礼貌,文明是指社会发展水平。英国枪炮领先全球,所以才能把法国军舰全击沉了。法国西班牙军舰数量多,炮弹质量不行。军队领袖也不卖全力,而英国领袖怕兵不好好打,一直在舰队最前端指挥。最后在海战中战死了。” 赞同。 丛林法则, 有好枪炮者赢,还要有士气。 以后就危险了。 枪炮不行的国家, 为了打胜, 可能使用核武器。 太可拍了。 @牛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5:19:20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女你真是厉害啊, 学习了。 在那个阶段, 英国已是 UK,苏格兰的博物馆里有很多和法国作战的陈列。 法国人打不过英国人。 英国人特别骄傲。 可能就是你说的系统性和先进性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5:10:32
这个周末是你的幽默周末。 :) @紧衣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5:08:49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 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3:42:10
当然, 盎撒人的霸凌也是十分厉害。 还有组织有系统。 @冰牛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3:41:31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是啊, 奴性很重的人。 被人欺负那么多年, 还要为人家辩护, “他没打我”。 哈哈哈。 问好冰牛。 今天周末, 喝个小酒了?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2:23:36
英国在鸦片战争之前在1805打了海战,把西班牙法国联合舰队全打沉了。封锁了欧洲西海岸出海口,取得了海上霸权。之后拿破仑封锁欧洲大陆,禁止和欧洲大陆人和英国经商。英国威灵顿将军帅一队人马从西班牙登陆,在第五次反法同盟把拿破仑军队击败,打破欧洲封锁计划。这发生在1815。之后英国开始全球贸易,海军最强。这也是1840鸦片战争的不幸发生原因。
英国不仅打中国,先把法国干翻了。强盗要出海抢钱,谁也拦不住。
什么是文明?文明不是文明礼貌,文明是指社会发展水平。英国枪炮领先全球,所以才能把法国军舰全击沉了。法国西班牙军舰数量多,炮弹质量不行。军队领袖也不卖全力,而英国领袖怕兵不好好打,一直在舰队最前端指挥。最后在海战中战死了。
历史已经发生,没有如果。我看是圆明园的命掌握在拿破仑手里了,他要不输,英国不会之后疯狂展开全球海上掠夺。欧洲战争结束,八国自己打残后,又一直对外侵略。人种冲突次于贸易冲突,强盗使命就是劫财夺命。
海风随意吹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11:09:35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还是京妞大度,各路强人、韭菜尽可放马来过,既没有类似告示,也不给强行戴嘴套。+1 :))
星期天快乐!
iceox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9:41:21
某些 掩住耳朵,铃声也就听不到了。被打了左脸,还要伸出右脸再来一下。难怪,原来是早已没脸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8:37:39
雨果写道 - “... 当初在巴黛农所发生的事情又在圆明园重演了,而且这次干得更凶、更彻底,以至于片瓦不留。我们所有教堂的所有珍品加起来也抵不上这座神奇无比、光彩夺目的东方博物馆。那里不仅有艺术珍品,而且还有数不胜数的金银财宝。多么伟大的功绩!多么丰硕的意外横财!这两个胜利者一个装满了口袋,另一个装满了钱柜,然后勾肩搭臂,眉开眼笑地回到了欧洲。这就是两个强盗的故事。
我们欧洲人认为是文明人,而在我们眼里,中国人是野蛮人,可这就是文明人对野蛮人的所作所为。
在历史面前,这两个强盗分别叫做法兰西和英格兰。... “ ---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8:26:14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清朝向100多国家宣战? 同时? 这个应该是不实之词。 问好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8:15:00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说得对。这真是一个无解的人性的悲哀。 我在写文钱还看了雨果的信, 他说, “一天,两个强盗走进了圆明园,一个抢掠,一个放火。可以说,胜利是偷盗者的胜利,两个胜利者一起彻底毁灭了圆明园。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因将巴黛农拆运回英国而臭名远扬的额尔金的名字。”。
==“满清腐败无能是事实,列强欺辱也是事实,连雨果都痛斥这种打砸抢的八国联军。”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8:13:21
清朝是由于愚昧,无知向100多国家宣战.
现在,也是愚昧, 想当世界领袖.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7:33:55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春天的鼓励。 喜欢你的歌。 周日快乐。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7:22:28
回复 '黎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 我上次在上海,去了中山公园。 现在那里是免费的。 不知是不是你说的这个。 “华人不得入内”得条款确实让国人无法理解,接受。 周日快乐。
==“上海,不止“有个你进不去的地方”,至少另外还有一个公园的规则第一款和黄浦公园相同,“华人不得入内”。那个公园是中山公园,当年叫兆丰公园。1914年公园开门就有该条款,直至1928年由于北运动,打到列强,才取消。兆丰公园根本不在租界内,有此条款让国人无法理解,接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7:16:43
回复 'GreatDao' 的评论 : 谢谢解释。 你讲得很有道理。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7:15:17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次回国,不管对有些事情有看法或是看不惯,但总的来说还是有种归属感,”。生长的地方啊。 这是很自然的归属感。 问好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7:13:02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 给她一些时间, 应该还可以更好。 不过吧主不同意这样吧。
==“中国近代史就是部屈辱的历史,现在中国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确实太不容易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7:05:13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雪中梅。 你讲得太好了。 历史不能忘记,从历史中学习。 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6:50:43
回复 '美国老师' 的评论 : 有道理。 谢谢留言
花似鹿葱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6:08:20
满清腐败无能是事实,列强欺辱也是事实,连雨果都痛斥这种打砸抢的八国联军。
chuntianle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6:06:42
赞北京女孩, 回顾历史,博古论今。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5:54:37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清朝自大愚昧,落后于西方文明, “西方文明”就应该向清朝走私鸦片烟,侵略中国,掠夺清朝的财产吗? “文明”体现在哪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5:54:21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根据剑桥字典,侵略是入侵并take control。”, 按剑桥解释, 俄国也没有“侵略”乌克兰。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5:47:44
不过想到另一个事实真相,华人也不可以在美国的一些州买房。 当然事情还是有区别。 这是美国,每个人定规矩。 但是在中国,也曾经是外国人定规矩, 你觉得是耻辱么? @游海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5:45:34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是的。 事实真相就是华人不许入园。 很大的耻辱。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4-16 05:39:09
“华人是不是和狗并列一起, 其实不重要。”,次序确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事实真相。
黎川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21:48:42
上海,不止“有个你进不去的地方”,至少另外还有一个公园的规则第一款和黄浦公园相同,“华人不得入内”。那个公园是中山公园,当年叫兆丰公园。1914年公园开门就有该条款,直至1928年由于北运动,打到列强,才取消。兆丰公园根本不在租界内,有此条款让国人无法理解,接受。
GreatDao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21:17:26
“洋人高于华人”是借用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历史。
想想觉得可悲可笑,都在说“人生而平等”,都在实行“生而不平等”,在现实里并行不悖。或许作为“纯粹的人”是平等的,作为“工具的人”是不平等的。现代社会里,人的价值 = 系统的使用价值。恐怕只有在“小国寡民”的更小系统里才有更多的平等。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29:50
回复 'GreatDao' 的评论 : 哈哈, 很喜欢你这句话 - “系统就是这么摆布大小零件们,零件们才有工作的目标。”。 洋人高于华人?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21:16:01
中国近代史就是部屈辱的历史,现在中国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确实太不容易了。这次回国,不管对有些事情有看法或是看不惯,但总的来说还是有种归属感,比如,我打市长热线时,由于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没人觉得我是外国人,我也就当自己是北京市民了,马上融入了进去。。。
雪中梅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20:32:55
京妞好文,历史不能忘记。希望中美关系和睦。欣赏了,平安是福。
美国老师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9:18:13
马凯硕说中国,现在强大了,百年前没人用民主人权理由对付
LianChe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9:04:59
Reply Beijing girl: 看问题多个角度,才能得到比较完整的picture。首先清朝是极度自大残暴和愚味,屠杀了过千万的汉人,远远落后于西方文明。清朝直接参与并鼓动义和团监禁杀害外国使团和传教士,才导致八国联军攻打北京,解救人质。设想如果你是一国总理,你会做什么决定?侵略这个描述是否准确,见仁见智。根据剑桥字典,侵略是入侵并take contro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43:14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说得真好。 不过现在美国的排华情绪真得越来越厉害了。 需要处处小心。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41:10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讲得太对了。 所以中国老大说, 以前中国人是49年站起来; 改开是“富起来, 现在要强起来。 中国,被蹂躏被压榨,竟然还能存在着, 真是奇迹。 谢谢生活的关心。 我现在真的和同事很小心, 不提中国! 另外就是特别特别遵守公司的各种纪律。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29:50
回复 'GreatDao' 的评论 : 哈哈, 很喜欢你这句话 - “系统就是这么摆布大小零件们,零件们才有工作的目标。”。 洋人高于华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26:09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哈哈哈, 谢谢紧衣卫的鼓励。 我今天看见你在别人园子里的留言了, 非常佩服你! 幽默有才。 “只要情深似海,麻子也能放光彩。”。
==“还是京妞大度,各路强人、韭菜尽可放马来过,既没有类似告示,也不给强行戴嘴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17:32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的。 那时候他们把大航海时代的先驱者, 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打败了吧?
==“自从英国1800左右取得欧洲海上霸权后,展开了一系列的全球抢劫。现在不少加勒比海岛都是英国的。他们是维京海盗出身,就是一直靠打截发家。我们其它地区的人不是非洲原始社会,就是西亚农业和畜牧业社会。西北起源欧基本就是海盗出身,洗劫从推翻罗马城开始的历史!”。
laopika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16:42
国耻永远没齿难忘!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13:09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非常精确。 中国人也整死了一些外国人。 但是bottom line is,中国没让他们来, 是他们侵略非要来。
==“弱国无外交!当时西方英法的确是抢劫中国在先,中国抓了一些英国和法国人每天杀一个。结果激怒了英国人,圆明园几乎是英国烧毁的,也有中国老百姓参与。清政府被百姓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10:10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生物进化出一套适者生存的本领了。
==“人的本性和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北欧寒冷不可能出现农业文明。地广人稀,没法生存,最后只能靠偷盗为生。偷盗一千多年,变成人类的上层食物链霸主了。小时候我们都怕流氓!现在怕西方是类似的道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05:02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很会总结的。 确实, 你看殖民中国, 盎撒人就是一步步地非常系统。 吧印度纳入了殖民地, 没动枪炮。
==“流氓也有优点:系统化思维能力超强,抢劫都带套路的。套路技术不行,抢劫也会失败。加勒比海盗和索马里海盗水平就没维京海盗厉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8:00:40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哈, 太喜欢牛女说话的态度。 :) 真的, 是不是印度就比较好。
==“中国不入流!跟人格格不入,只能被欺负!谁让你唱红歌唱的欢?还和普京推杯换盏?找打吗?”
我生活着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7:25:56
中国人被欺负怕了,现在似乎要扬眉吐气,也敢挑战老大的权威了。中美之间的敌意会影响京妞同事、朋友之间的关系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7:20:50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是的, 我写文是看到这个了。 但是当时工部的告示, 确实是华人不得入。 至于华人是不是和狗并列一起, 其实不重要。 你说呢?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7:10:21
「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告示牌是一個流行於中國人的都市傳說,参见维基百科https://zh.m.wikipedia.org/wiki/「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告示牌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6:28:11
中国不入流!跟人格格不入,只能被欺负!谁让你唱红歌唱的欢?还和普京推杯换盏?找打吗?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6:08:27
流氓也有优点:系统化思维能力超强,抢劫都带套路的。套路技术不行,抢劫也会失败。加勒比海盗和索马里海盗水平就没维京海盗厉害。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6:05:25
人的本性和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北欧寒冷不可能出现农业文明。地广人稀,没法生存,最后只能靠偷盗为生。偷盗一千多年,变成人类的上层食物链霸主了。小时候我们都怕流氓!现在怕西方是类似的道理。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6:00:57
弱国无外交!当时西方英法的确是抢劫中国在先,中国抓了一些英国和法国人每天杀一个。结果激怒了英国人,圆明园几乎是英国烧毁的,也有中国老百姓参与。清政府被百姓恨。
自从英国1800左右取得欧洲海上霸权后,展开了一系列的全球抢劫。现在不少加勒比海岛都是英国的。他们是维京海盗出身,就是一直靠打截发家。我们其它地区的人不是非洲原始社会,就是西亚农业和畜牧业社会。西北起源欧基本就是海盗出身,洗劫从推翻罗马城开始的历史!
紧衣卫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5:54:32
还是京妞大度,各路强人、韭菜尽可放马来过,既没有类似告示,也不给强行戴嘴套。
GreatDao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5:25:58
普遍的人性哦,无论洋人华人,都喜欢高人一等。
有洋人可以进,华人不可以进。有高等华人可以进,下等华人不可以进。有会员可以进,非会员可以进。可以有无数的划分。。。
系统就是这么摆布大小零件们,零件们才有工作的目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5:22:04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同意这个。 精辟,点赞。
==“美国最怕的是一个会真正治理国家把中国搞得富有强大的领导。 没人在不在乎你的民主自由,这点都不明白在在那瞎b b什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5:14:58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有道理。 谢谢解释了。 最怕各州政府各自为战, 那就乱套了。 以前内战就挺可怕的。 谢谢球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5:09:26
“美国政坛现在整体疯狂,I'v never seen so many political Idiots and insane political power in western world before. 这些idiot 不干正事,整天党派斗争,一会儿起诉这个一会儿起诉那个的,这些蠢货正在 damage这个国家。 是美国最大的卖国贼。”, 真的, 正事没人管。@ 'Feelingthesame'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5:03:59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有道理。 美国当年收拾日本, 用的是压制贸易逆差。 先逼日元升值, 然后又打压日本的企业。 和现在对付中国的一套一样。 日本就被打趴了。 将来真要和中国打, 美国一定会把日本顶在前头的。
Feelingthesa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4:21:39
那些黑华黄川粉估计要凌乱了,前几日Donald Trump called Chinese leader Xi Jinping a 'brilliant man',and said there is no one in Hollywood with the good looks or brains to play him in a movie。 习应该是美国的好朋友,他越瞎整美国越高兴,最好是老毛那样把中国弄得赤贫的。 美国最怕的是一个会真正治理国家把中国搞得富有强大的领导。 没人在不在乎你的民主自由,这点都不明白在在那瞎b b什么。
替补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4:20:40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跟世界其它所有国家都不同的一点是美国只能做老大,做老二老三或老N可能真不成,那是要乱套的,”。 为什么呢?
如果美国不是世界老大了,美元货币霸权大概率就没了,像现在这样印钱肯定是不行了。不能印钱上全世界去买,美国社会还能正常维持么?社会上几亿支枪,那还不到处擦枪走火零元购?美国社会缺乏其它大国深厚的历史传统,文化传统,和民族传统这种社会粘合剂,它靠的的是"美国梦"和钱。美国梦如果没了,人心就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
Feelingthesa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4:01:21
十年前中国还不是老二,或者说美国错判了形势没及时收拾中国,美国一般是在老二刚有苗头的时候就会将其扼杀在襁褓里,现在中国体积有点太大了,美国感到了焦虑。 如果印度成为老二,美国一样会收拾的。 可收拾老二要有个名头,对中国意识形态就是最好的借口。 如果是印度,会用另外一个借口的。 美国这样收拾中国有错吗? 从国家利益来考虑,没错。 但在美国国内搞这些限制普通民众买房就是错了,是违背宪法和人权平等的。
可是美国对内是个民主法制的国家, 你可以发声,用法律来反抗啊,可有一小部分华人脑残不但不反抗还叫好,恨不得跪舔,让人恶心。为了黑华,根本不顾美国和美国华人的利益。 还好,就是那一小撮人脑残,就是他们叫的声音大点罢了,沉默的大多数都是明白人。
美国政坛现在整体疯狂,I'v never seen so many political Idiots and insane political power in western world before. 这些idiot 不干正事,整天党派斗争,一会儿起诉这个一会儿起诉那个的,这些蠢货正在 damage这个国家。 是美国最大的卖国贼。
不少华人希望美国和中国都好,这也是一厢情愿,只要中国是让美国感到威胁的老二就不可能友好相处,除非中国不再当老二,跟美国国力差距拉大。 两国一交恶,海外华人倒霉是必然的,只能反抗一点算一点,在历史的长河中,海华no one cares.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59:37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对对, 我家那位就喜欢在费城Downtown吃印度餐。 英国人不少喜欢吃印度餐的。 因为两国好几百年的联系吧。 而且英国饭真得挺 boring 的。 新加坡我没去过。 老公认为是 “弹丸小城”, “还那么热”。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54:52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很佩服你见多识广。 我觉得有两类人可以比较客观地看问题。 一类是见多识广的人, 还有一类是真正心地纯良的人。 偏激的人,一般心胸狭隘小,见识短浅。 经常还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乱七八糟。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49:45
今天有好吃的吗? 我要做西红柿,和虾米炒白菜。 @晓青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48:54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如果能保持世界和平, 需要领导人的智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47:16
我这些回言不是为了 @Yangtsz, 而是写给其他网友看的。 看他讲不出任何道理, 还以为自己特有水平。 真搞。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44:44
最后我告诉你, 对于中国的709事件,我比你关注多了。 这件事起于7年前。我和其中的人一直有联系, 并且切实地帮助他们。 你以为你在网上骂几句中共就是“帮助他们”了? 你这种人最是小人心态,真有事头就是一个缩头乌龟, 只会造谣诽谤破人脏水, 一点作用起不了。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Yangtsz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38:23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然后我告诉你, 英国人自己的书上是怎么写这些的。 英国的议会和英国政府明明知道鸦片在中国是违禁品, 但为了支持英国的经济,批准并支持了出兵。 额尔金的抢劫和纵火, 也完全逃脱了罪责。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34:59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清政府在国际上屡遭打击,然后割地求和的来龙去脉。”。 事实上你是带着立场来的, 所以你说的话非常的Bias 、不客观。 首先清政府并不是在国际上屡遭打击打击, 而是被英国人最先打击, 之后加入了法国人, 之后又有了八国列强。 割地求和正说明了列强们的弱肉强食, 侵略和掠夺的本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28:59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读了英国人写得历史, 你推荐一个你认为好的历史呗。 呵呵, 不要中文的
Yangtsz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22:12
好问题。看来你得读一些真实的历史,研究一下为什么清政府在国际上屡遭打击,然后割地求和的来龙去脉。
同理,正在发生的中美脱钩也不能怪到种族歧视上。我记得直到不到十年前,美国社会对中国人的友好和开放。与其在这里煽动”雪耻之恨”,不如为推动中国社会的文明进程做一点实在的事。比如刚被判罪入狱的许志永,丁家喜先生,他们真正地热爱中国民众,积极推动和平的公民运动。他们本来也可享受既得利益,为当局歌功颂德,可是他们选择了奉献自己,可敬可佩。我的立场很清楚了。不会再回复帮你贡献点击率了。
土狼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09:54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喜欢印度餐,经常吃,喜欢和店里的伙计们聊几句。多年前在费城Downtown吃得印度餐很好,在新加坡也常吃印度餐。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3:02:58
世界不太平,动荡起来比疫情厉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54:53
“在文明与不文明接触时,冲突与对抗就会产生。”。说得好。 那么两次鸦片战争和八国联军, “西方文明”为什么要采取侵略和掠夺的方式来对抗呢? 西方文明的“文明”又表现在哪里呢? @Yangtsz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53:45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那你就不属于那”一些“, 为什么要吃心啊? 再说”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和14岁儿童入换洗室不是一回事吧。 换洗室不让儿童进是要保护儿童, 公园不许华人进, 呵呵, 为什么?凭什么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53:20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周末快乐。
Yangtsz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38:30
不太能理解你这种煽动情绪的表达。 现代文明不是一天建成的,在文明与不文明接触时,冲突与对抗就会产生。有时为了避免冲突,分割,脱钩是明智的。比如我的健身俱乐部的换冼室就有牌子写:十四岁以下的人士不得进入。我相信健身馆的管理者并不”仇恨”十四岁以下的人们。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57:52
我知道有一些“华人”, 太“仇恨”中国了, 太“热爱”他们现在的“外国主子”了, 一直都否认这一点。 外国人那么文明, 怎么会这样对待华人呢? 可是铁证如山啊。 @Yangtsz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24:25
他们觉得华人如果参政, 投票,关心美国大事就不会被排斥。 呵呵, 德州出SB147了, 佛州也通过了禁止大陆人(?)买地做生意的提案。 不知道这股风会蔓延到哪里。 @球迷
梅华书香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24:06
美女佳片大作,待我细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19:14
“美国只要乱点,先倒大霉的就是华裔。美国是有排华前科的国家。当年纳粹迫害犹太人也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循序渐进的。华人能做啥?我觉得啥也做不了,只能听天由命。”。 同意你的观点。 但华人真的啥也做不了么? 最搞笑的是还有一小批华人, 大声叫着好, 觉得华人该受着。 其实TA们忘了, 到时候TA们绝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球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15:41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美国跟世界其它所有国家都不同的一点是美国只能做老大,做老二老三或老N可能真不成,那是要乱套的,”。 为什么呢? 美国建国后的100年, 还不如英国。 再过了近100年还成为霸主。 一战、二战, 把英国打趴了。 美国崛起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11:14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这和友谊商店不同。 友谊商店是需要外汇券买东西, 但谁都可以进去看看的。 而公园,你不进去就啥没有了。
==“我记得中国以前有所谓”友谊商店”,也是供外籍人士使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07:26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那时的中国人大多是不懂英文得。 这个牌子应该是为外国人制作的。 而对中国人就需要“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了, 就如方志敏所写的那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2:00:07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 特别是晚期的几位君主。 问好小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57:52
我知道有一些“华人”, 太“仇恨”中国了, 太“热爱”他们现在的“外国主子”了, 一直都否认这一点。 外国人那么文明, 怎么会这样对待华人呢? 可是铁证如山啊。 @Yangtsz
Yangtsz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57:31
外籍中国人可以入内。我记得中国以前有所谓”友谊商店”,也是供外籍人士使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52:33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你是说”花园供外籍人士使用”, 中国人可以进入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55:04
在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中是这样写的 - “。。。有几个穷朋友,邀我去游法国公园散散闷。一走到公园门口就看到一块刺目的牌子,牌子上写着“华人与狗不准进园”几个字。这几个字射入我的眼中时,全身突然一阵烧热,脸上都烧红了。这是我感觉着从来没有受过的耻辱!在中国的上海地方让他们造公园来,反而禁止华人入园,反而将华人与狗并列。这样无理的侮辱华人,岂是所谓“文明国”的人们所应做出来的吗?华人在这世界上还有立足的余地吗?还能生存下去吗?我想至此也无心游园了,拔起脚就转回自己的寓所了。” @Yangtsz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52:33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你是说”花园供外籍人士使用”, 中国人可以进入吗?
Yangtsz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27:54
英语规定牌上写的是:第一条说”花园供外籍人士使用”第一四条说”狗与自行车不能入内”
“ 不过当时清廷和民国政府工部的文件可以查到,确有此规定,并有如下铁板告示。 其中第一和第四 明文规定“华人与狗不得进入”。 当然你和可以矫情说是“华人不许入内”和”狗不许入内“。
替补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1:10:17
英国日本这种国家为什么这么痛恨中国强大呢?因为他们内心对中国有深重的罪恶感,惧怕中国如果变成世界老大早晚会对他们严厉报复。而美国政客对中国发展强大的恐惧完全是出于现实原因,感觉自己世界老大地位不保。
美国跟世界其它所有国家都不同的一点是美国只能做老大,做老二老三或老N可能真不成,那是要乱套的,美国只要乱点,先倒大霉的就是华裔。美国是有排华前科的国家。当年纳粹迫害犹太人也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循序渐进的。华人能做啥?我觉得啥也做不了,只能听天由命。
南瓜苏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0:59:51
满清是最糟糕的朝代,全国只有一个主子,其余下至黎民百姓,上至宰辅大臣,全是奴才。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0:04:21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英伦的fish N chips 很有名。 我也喜欢, 似乎适合中国人的胃。 你喜欢印度餐吗? 在英伦也很流行。 当然现在啥都流行了。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10:02:16
这应该是东方西方传统文化的不同造成的。 美国的精英很清楚, 他们根本不care意识形态。 否则当年怎么会跨过大洋去拥抱中国? 那时中国不比现在独裁多了? 拜登自己也说过这样的话。 主要还是话语权/霸权问题。 中国不听话, 就得揍。 @'Feelingthesame'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58:08
有人说资本主义社会就是要靠不断的对外战争才能让自己活的活力。 看美国自从二战以来已经出国打了17仗。 不知道中国怎样才能渡过这一劫。 @ 'Feelingthesame'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55:48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当初日本发展突飞猛进的时候, 也被美国给打下去了。 霸主就是有话语权。 中国的问题是发展的快, 还不听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55:11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当初日本发展突飞猛进的时候, 也被美国给打下去了。 霸主就是有话语权。 中国的问题不是发展, 是中国不听话。
土狼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49:19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换图很美!我都是出差顺便看看世界,走马观花。在阿伯丁混过一阵子,每天晚餐都在pub里面解决。Fish n chips好吃。谢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40:54
回复 'Feelingthesame' 的评论 :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这样的事不自古就有么。 人性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36:05
苏格兰的乡间, 很美。 你去了真多地方。 这篇文换了一张照片, 重发了。 @狼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34:46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Stonehenge 我还是20+年前去了一次。 上次几个朋友去了, 我没再去。 伦敦的茶,每次必去。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34:00
所以开始我连这几次列强入侵的战争都搞不太清。 每次战争导致了什么结果也稀里糊涂的。 这次给捋顺了。 @小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31:15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我上学的时候, 已经不学这些了。 我们没有历史课。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30:17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30:00
回复 '土狼' 的评论 : 给狼博上茶。
Feelingthesa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18:41
中国的责任就是发展的太好了威胁到了美国的最强地位,这就是原罪。 美国政痞们对付不了中国就拿身边的华人来撒气。
美国两党就是最大的卖国贼,国内一堆问题不想着解决,整天在那搞意识形态斗争,搞这些个下三滥。
Feelingthesa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9:08:56
现在美国是华人与狗不得买房。 还有人高喊:我是公民狗证,我不怕。一群短视的傻X,刀都架在华人的脖子上了不反抗,还要骂祖宗不好,活该被宰。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8:09:46
沙发沙发,不能忘怀的历史~~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7:52:04
先说一下, 这篇文中颐和园万寿山的两张图也是网图。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5 07:50:15
土狼2023-04-15 07:05:39
回复悄悄话图文并茂,好文!我喜欢英格兰萨利斯伯里的Stonehenge, 喜欢伦敦的茶,也喜欢苏格兰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