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中国股民嗨了, 政府钓鱼也嗨了
中国股民嗨了, 政府钓鱼也嗨了
中国国庆放一周的假。 从九月底的周末开始, 每天都和北京家人、亲朋好友通电话。 所有的谈话都会涉及一个题目,就是中国的股市。 有人说这是中国政府印钱刺激经济,有点联系。 但股票这事没印钱, 而是在钓鱼。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9月26号的中共政治局会议, 发布公报说 “要回应群众关切,调整住房限购政策,降低存量房贷利率。。。”, “要努力提振资本市场,大力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打通社保、保险、理财等资金入市堵点。要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改革,研究出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政策措施。”。
“堵点”, 感觉要在血管里放支架。 绝大多数人对这种空洞的套话不感兴趣。 我也是在国庆假期和朋友通话后读公报,才知道这些套话全在变现。股民嗨了,业主嗨了,网民嗨了,文学城都嗨了。
政治局会议公报是9月26日下午一点半发布的。 朋友立刻就满仓了。 中国当天下午股市就开始大涨。上证综指 - 这个指数是我们公司盯住的重要一只 — 26号收盘时已经升了104 点到达3000点,3.5%; 国庆收盘时到达 3337 点。 总共升值 15 %。 沪深300, 是公司盯住的另外一只股,也应声从 9月26号开盘时的 3399 点, 上升到国庆前 收盘时的4018点, 上涨 18%。下面是上证综指过去30年的走势图。 两个波的上升期都超过一年。
国庆节前收盘数据:
9月27日中国央行同时降息降准。 降息20个基点,为四年来最大幅度;准备金降低50个基点。 降准大约可释放出 8千亿 资金, 金融机构的平均存款准备金率降到约 6.6%。 和美国比起来,还有下调的空间。 下面列举的是几个国家过去至少20年的存款准备金率。
从这些数值不难知道目前中国银行的居民存款大约有 160万亿! 政府的大招就是钓鱼, 把居民手里存的钱从银行钓出来进入股市和房市。 最近两年, 中国一直在调整经济结构, 抑制不良房产商。 银行有准备金这个紧箍咒, 也不能过度投资。 现在突然有松动资金, 股市又低迷,你说各大行要干嘛?
美国银行是没有储蓄准备金的。 所以 2008年金融一危机,几百家银行倒闭。 去年还出现了一次危机,几家中等银行倒闭。 幸亏美联储及时介入。 银行给兼并了, 民间没出乱子。
中国政府要钓的还有外资。 西方金融业一直认为中国的股市价值被低估。 中国京东过去几年市盈率(PE)是 16.9; 而美国苹果的PE 是34.52; 中国沪深300 指数和美国标普500 的市盈率如下,中国才13,美国30。 中国股市应该有较大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社区的微信群国庆节前已经火热起来。 群里有一个投资大王,2022/23两年都告诉大家“防守为主”,别玩杠杆看好钱包。 预测准确。 2023年12月30号开始发帖说, “2024 大牛市!”。 这个贴一直被大家跟帖、询问。
2024过了一半的6月底, 大家吵吵说, 我们老股民2021年就在等牛市了, 一位说, “牛啥时候来?等了几年了,已经准备清仓,收回来提前还房贷了”,还有人说, “是不是你的牛市已经结束了”?
9月中旬大王说, “还有不到4个月时间,目前感觉是黎明前黑暗,很窒息!”, 有人贴了下面的图:
“中国特色”就是能折腾, 2015年鼓励跨界并购; 2018年严禁跨界并购;2020年鼓励跨界并购; 2022年严禁跨界并购;2024年大力支持跨界并购…… 9月24号, 大王说,“风来了,要抓住”! 股市开始上扬。
9月26日, 大王说, 牛市开始了! 现在看我是对了! 牛终于来了。 大王总结说, 一轮大牛市行情, 普通投资者收益在3-10倍, 优秀的短线选手10倍起步, 上不封顶。 不要轻易丢掉你筹码, 如果你不是优秀的短线选手, 这些筹码就是3倍以上收益的,千万不要搞丢了。 我们是来挣钱的,不是来解套的,解套的后面至少还有1-3倍收益。 请拿稳!!!
呵呵, 真夸张! 怀疑这家伙是推销股票的。 然后大王忙得就不出现了, 剩下一群老股民小股民发了不少照片和跟贴。 政府钓鱼成功, 把大家银行里的存款调动出来了,“让你们不消费”。 外资也吸引过去了。
10/9号中国股市开始调整。 估计有人解套离场。 上证综指前赴后继。 中国股民股市都没死, 前几年只是猫冬。 大王说, 下个台阶是 4000.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问好 Bill。 谢谢临帖。 可是在美国, 大多数人都是有理财投资产品的, 资产都是增加的吧。
Billzhou 发表评论于
他們說,股票市場賺到錢的人,是非常有本事的人,大概1%不到。你是嗎?反正我不是。哈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每逢股市走牛,都会引来许多跟风者,有人借机赚了一票,也有人被套在山顶上,痛不欲生。前几天,上海滩一位爷叔,大声疾呼,股市要涨到一万四千点,结果被输钱的股民,拦在马路上,痛打一顿”, 哈哈哈, 你的描述很幽默。 上海爷叔真逗, 上海人现在也真够猛的。 上次不是有两位爷叔为了俄乌战争打架动手。 @Pika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你现在国内, 可以看到实际情况。 期待你的文章。 @pika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讲得太对了。 还是要看中国的经济情况。 如果真正炒股, 就一定要看其他数据。 不过一般人真没那个时间和兴趣。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咱们这样的人在中国不能开户。 :) @老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没在中国开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这很正常, 不用觉得负担。 我不吃香菜, 不是香菜的问题。 :)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所有的故事都是这样。 我想你对股市不喜欢。 就像你不喜欢疫苗。
==“我只是感觉股票市场有问题。”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把 Pika 的回复搬过来。 他现在幸福中。。。
laopika2024-10-12 08:04:22回复悄悄话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丹黎牵记着我,我们是黄金周后回到上海的,股市剧烈震荡,引来无数故事情节,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每逢股市走牛,都会引来许多跟风者,有人借机赚了一票,也有人被套在山顶上,痛不欲生。前几天,上海滩一位爷叔,大声疾呼,股市要涨到一万四千点,结果被输钱的股民,拦在马路上,痛打一顿:)
laopika 发表评论于
抱歉,刚回上海,没时间上文学城,所以在博客中回复晚了,请移步我的博客,看我的回复。好文!这波行情能走到多高,如今是众说纷纭,我觉得:不能仅凭收益率来判定,收益率只说明过去,不说明未来,而股市恰恰炒的是未来。所以,接下来,行情能否持续走高,取决于经济能否恢复较高的速度,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能否有根本性改变,所以谨慎乐观也许可取,毕竟国家这次是下定决心,想通过挽救股市来刺激消费,最终结果如何,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京妞投了多少钱到中国股市?:)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应该也有靠炒股发财的吧。”, 那肯定有。 不过一般人是为了抵抗货币贬值。 发财要命里有运的。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真的无所谓对错, 这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觉得你一定生活得挺开心的,自己认为对的就去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不炒股也挺好的。 炒股就是一种投资, 谁的钱谁做主。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随便搭理无聊的吵吵闹闹人士,让她们/他们的尖刻,羞辱人的留言蔫了吧唧地死去。”, 是的, 我对那类东西不看。 没时间呀。 @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最潇洒了。 佩服。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我想大家都知道用药就有副作用, 两害相权取其轻吧。 这是很个人的事。 支持你不打。
==“因为我知道疫苗没有用。一个对身体有害的东西,为什么要用呢?”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我讲的只是我个人的感受,不一定是对的。我有个同学据说买特斯拉的股票,实现了财务自由。应该也有靠炒股发财的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不论你不相信股票, 还是不打疫苗, 都是你的个人行为。 我无意评价。 我们只是讨论事情。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上市公司的老板有一定操纵股价的能力,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如果他真有这个能力,那他的情人投资他的股票,就只赚不赔了,因为他的情人知道哪天可以涨跌啊。如果他的情人赚到钱了,这个钱从哪里来呢?”, 那这个公司要足够大。 能影响到股票市场。 比如谷歌可以做到。 他们可以使用股票置换的方法。 即抛出大量股票, 当市场动荡股价下跌时, 再以低价买回来。 一次置换可以赚到不少。
但这种手法不能常用。 而中小公司使用风险很大。 如果你知道这个情人知道哪天涨跌, 最大的可能是知道内部消息 - 比如大的投资来了, 新产品发布等等。 她可以事先买很大股票, 然后股价拉升后抛出。 但这种操作属于违法, 很难有不透风的墙, 一旦被发现/举报 有牢狱之灾。 你前面说的朋友赚到 20万, 应该也是属于这行性质。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瞒你说, 我刚进金融业时, 知道了这些 hedge fund 都是怎么赚钱的时候, 也是很不屑的。 因为我开始工作是在生产类的科技公司, 是做产品的。 但是美国有很多了不起的大公司,都是通过股票市场发展起来的。 这个市场有金钱游戏,但不仅仅是金钱游戏, 也绝不是零和游戏。 我更深地认识了资本是个双面剑, 什么又不是呢? @野彪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对IPO的操作不了解,我只是感觉股票市场有问题。所以,我不炒股。
当然,我想炒也炒不了,国内的A股需要有身份证才可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一般来说, 公司进入 IPO, 就会吸引很多买家。 中国人叫打新股。 但是关键还是靠经营。 你说的老板挣大钱, 不是普遍的情况。 就算包飞机, 也用不了多少钱。 包一架波音LA 飞到上海, 也会15万美金。 老板的股票可能值几亿, 但不代表他有几亿的现金。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但是在公司利润低的情况下,只要公司上市,老板就成了超级富豪,这个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上市可以融资, 但不是每个老板都能成为富豪。 中国的一些宣传很不对, 有误解。 比如美国, 上市后失败的公司有 37%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公司能否上市, 和很多因素有关。 并不是利润高就能上市。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活得好累, 好装, 好假。 @野花"---
人,都有自悟的时候。就让他们/她们胡说八道去吧。
不随便搭理无聊的吵吵闹闹人士,让她们/他们的尖刻,羞辱人的留言蔫了吧唧地死去。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关于财务造假的事情,我没有证据,您可以理解为我只是打个比方。我主要想说明的是,实际上公司的利润是很低的。但这样的公司一样可以上市。
但是在公司利润低的情况下,只要公司上市,老板就成了超级富豪,这个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从我道听途说的了解来看,上市公司的老板有一定操纵股价的能力,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如果他真有这个能力,那他的情人投资他的股票,就只赚不赔了,因为他的情人知道哪天可以涨跌啊。如果他的情人赚到钱了,这个钱从哪里来呢?
我不买股票,也不打疫苗。因为我知道疫苗没有用。一个对身体有害的东西,为什么要用呢?我女儿因为疫苗的事情同我大闹,因为她周围的人都打了,就她没有打,好像自己是个另类。她不在乎疫苗有没有用,也不在乎疫苗到底有没有副作用。我觉得很多打了疫苗的人,也是相同的想法吧。不过她最终还是没有打疫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一代移民, 特殊的群体。 中美现在都在关键时期。 股市更是反映了人性。 @思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问好思维。 其实前几天美国股市也在坐过山车, 但大家对中国股市更注意一些罢了。
野性de思维 发表评论于
这几天,中国股市如坐过山车一般,是不是有点意思?在这个时候,最耐看的一景是什么?人性啊。又是一篇信息量满满的文章,涨知识。欣赏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要是硅谷一堆家伙看到了,一定说“她们是一伙的。。。””, 哈哈哈,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真正喜欢结伙的, 还有红卫兵老将,最喜欢给别人戴帽子。 也有人特别“珍惜”自己的名声, 生怕被人戴上了帽子。 活得好累, 好装, 好假。 @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真的啊。 你敢做敢当, 坦白真实,见识和勇气都不输须眉。 新时代的女性, 很适合你。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好像我挺啰嗦的。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你的第二个例子, 如果 “财务上作假,居然让公司上市了,但实际上公司的主业仍然是不赚钱的,是靠收购等运作让公司做大的。”。 除去财务作假, 这个有点资本操作的意思。 收购公司, 对社会发售股票融资, 然后被收购的公司做大, 现在很有钱。 如果你知道人家确实作假不法, 可以举报揭发。
所以前一阵国家要打击医药界的腐败问题啊。 但这不是股市的错啊。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再回到你的第一个例子。 不一定啊。 如果公司经营的好, 股价涨了, 你的同事实际是入股投资,参与了公司经营的一部分, 分到了一杯羹, 其他的散户股票持有者, 因为股价变化, 也赚到了钱啊。 如果是极端的“操纵股票”, 没有业绩支撑,是不能长久的。 这种情况很少见, 老板会被判刑。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这个极端简单的例子,钱似乎是“零和”了。 但不是总财富。 只考虑了 A和 B 的钱数。 实际上 A和 B买卖股票, 券商是要赚钱的, 公司的股价上下起伏, 融资办事, 其经营情况会随之变化。 所以这钱的流动, 还同时带动了证劵公司和上市公司的经营。 是创造了价值的。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因为总财富是一样的,赚钱的与亏钱的,是零和游戏。”, “总财富”是一个太笼统的概念。 你讲的是一个静止极端的情况,- A买了 50股 1块钱一股, 在2块钱卖了, 赚了50元, B在这时入世, 花了100元买了50股, 股价跌到 1块时卖了, 亏了50块,“零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可以看出来你对股市很看不惯, 就像你不打疫苗一样。 理解。 难道你在国外也不投资吗? 你没有401K?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其实不是所有的散户都亏钱。 只要持股长时间, 运气不是太差买了最后归零的股票, 都是可以有收入的。 不能只看价格, 很多股票还有股息啊。 我想问你, 是不是从来不碰股市, 就像你不打疫苗?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如果下去遇到一个像你这样漂亮的姑娘, 陷入情网, 不回来了也有可能哦"---
哈哈哈,多谢肯定,吹捧。
要是硅谷一堆家伙看到了,一定说“她们是一伙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你的留言要多花点时间来回复了。 我下班再来。 谢谢你的分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太客气了。谢谢你的贴心。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个有道理的。 不过美国指数也常重组的。
==“在美国买指数稳妥,至少不会亏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嗯, 如果下去遇到一个像你这样漂亮的姑娘, 陷入情网, 不回来了也有可能哦。 just kidding。 @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好像政府多年前号召支援边疆,谁去谁倒霉!政府是没有一点责任心的。”, 这个好像有不同的情况。 90年代我上大学的时候, 派干部“支边”“支教”, 有的下去工作, 有的下去教书。 都是年轻人。 有期限的, 好像一年。 @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说的有道理。 我在美国也有过亏光的股票。 以前写过。 :)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的信息和信心!
野彪 发表评论于
为啥我觉得散户赚不到钱呢?因为总财富是一样的,赚钱的与亏钱的,是零和游戏。
我讲两个故事,不一定是真的,算是打个比方吧。
一次回国,以前的一个老同事请我吃饭,也有几个其他的老同事参与。他说他们公司的老板操纵股票,未来的一段时间,股票会涨,让大家买,算是给大家发奖金了。但3月份之前一定要抛出去。我说我是外籍,买不了中国的股票。另外一个同事买了,那次赚了20万。这个钱是从哪里来的呢?还不是散户的钱。
我另外一个前同事,同我做一样的行业。他本来也是在外企拿高薪,但后来出了问题,只有自己干了。我们这一行在美国容易赚钱,但在中国是很难赚钱的,因为中国的所有知识领域的东西,都卖不出钱,因为大家模仿就可以了。他的公司一开始也是很困难,基本不赚钱。但后来他在财务上作假,居然让公司上市了,但实际上公司的主业仍然是不赚钱的,是靠收购等运作让公司做大的。现在他给情人的钱,出手就是几个亿,情人一家出去玩,都是包机。他这个钱从哪里来的呢,不都是股民的钱吗?
股民怎么能够赚到钱呢?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股市骗人的很多。谁去,谁倒霉。
好像政府多年前号召支援边疆,谁去谁倒霉!政府是没有一点责任心的。
美国的股市也有骗人的成分,少一点而已,也得多多小心。
在美国买指数稳妥,至少不会亏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呵呵呵, “2022年严禁跨界并购;” 2024 “要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每隔几年就来一次。 中国需要能几十年、上百年屹立不倒的企业啊。 国企不能算。 手中有筹码的注意并购的消息。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10月10号, 中国A股三大指数收盘,沪指涨1.31%,深成指跌0.82%,创业板指跌2.95%。 东方财富等高位股集体大跌;港股持续上涨,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复牌双双涨停,两公司昨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海通证券与国泰君安的换股比例为1:0.62,合并后将采用新的公司名称。 -- 以上是花街 10/10 的报道。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是的, 希望中国人慢慢会树立起这个观念, 不论企业或个人, 财富绵延不绝。 @老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问好老泉。 有些天没见你了。 又出差了吧。 你讲得真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护照是要有半年时间的余地,签证不是。 又及。 @暖冬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关于签证。是的, 只要没过期, 人就可以入境。 入境后超过有效期,停多少天都没事(只要在签证期限天数内)。 我的也是明年到期, 但还是要使用一次的。 只不过我中间如果出境游, 就得小心点, 在有效期内回来。 :) @暖冬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 谢谢临帖留言。 我觉得不用太担心, 这一波才刚开始。 拿好你的筹码。 过一段时间, 还会有资金入市。 现在的调整也是必然。 还有就是政府对贷款炒股严厉制止, 是好事。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我认为中国政府对国有企业和龙头企业的控制不严。 这些机构和大股东, 才是“解套”跑路的大头。 平民能有多少。 而他们都是几千万,几亿的股, 还有消息赚钱。 应该严查。 美国的大股东, 卖掉多少股以上是要事先申报的。 中国的股东一定数额也要申报,同时应该跟踪课税。总之中国的股市规章制度实在是不够, 而且执行得也不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政治局公报说, “稳步推进公募基金改革,研究出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政策措施。”, 做得还非常不够。 申报的门槛要降低, 要和税务挂钩。 督促交税。 @发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上证指数中盘到达3372, 收盘回到3302. 仍然低于国庆前。 @发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问好发发。 是的, 中国 10 号股市开盘高走。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想中国目前还有降准的空间, 以前都没有关注过中国的股市。 这次准备跟踪记录一下。 9号一调整, 一些本来解套的人资金就收回了。 想入市的也犹豫了。 @all
老泉 发表评论于
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前提下投资,做一棵能开花结果的韮菜。让你的子孙后代割你的韭菜。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是啊,昨天跌势这么猛,马上动摇了信心了:)中国就是政策朝令夕改不好:)
对了,京妞,想问你呢,中国十年签证还在有效期内是没有问题的吧,double check with you.谢谢京妞!
Nekono_88 发表评论于
过山车又开始爬坡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真是孤注一掷方显英雄本色!”, 好像政府有点叶公好龙。 前些天的“暴涨”, 又把他们吓住了。 其实怕什么呢。 就交给市场好了。 @蓝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 你看的仔细。 是的。 不明白为什么这些部门有“堵点”。。。
==“不但银行,而且保险公司甚至社保都要清除壁垒下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如果有信心, 就没必要关注每天的波动, 钱放在那里做长线就好。 你看我们在美国, 也不天天盯着股市的。 除非做短线的。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只能希望这次不要调得过火, 抑制了发展的势头。。。 不过我想这一波会持续到明年的。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其实什么事都要掌握度, 就连吃饭都如此。 可惜,
股市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所以中国政府采取“调控”的办法。
==“中国股市不需要猛牛和快牛,只需要慢牛。”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买股票是一种投资, 就是消费的一种啊。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百姓不消费从而拉高股市的说法”, 我不太明白这句话。。。 :)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嗯, 股市是企业融资的一种方式; 同时还给民众提供了分享公司利润的机会。 除此之外还有不断加强好的企业, 摒弃“坏”的企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话说回来, 海外华人, 背着巨大房贷投资股市的也有。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把余粮用来投资,而不是赌上身家性命。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股市的发展潜力吧。。。”, 你讲的这点很重要。 不要玩杠杆, 卖房子之类的。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同意。 整顿半天, 希望有效果。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个股需要了解, 不了解就是碰运气了。 基金好一些, 会平缓很多。
==“这是所有进股市的韭菜们都要具备的承受能力,否则的话就不要买单个股票或是基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在今后的日子里,涨到6000甚至上万都是有可能的,”, 希望这次的涨幅能超过 2008年那一波吧。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讲得真好。 知识雄厚, 内心淡定刚毅。 中国股市确实有严重的管理问题。 就看这次的表现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从长远看,我是有信心中国股市的。”, 你是对的。 除非上头不懂嗨款插手“管理”。。。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分享。 是的, 9号调整了一波, 这也正常。 港指的表现似乎没有大陆好。 你使用国内银行账户, 也不能开户吗? 应该是的, 要身份证?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习班子反腐和整顿金融界, 现在是检验效果时候了。 证券公司应该严格监督使用杠杆的户头, 银行办理抵押贷款要严格审查。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看到金融管理部门要求银行不许提供炒股的贷款。 但我想一般人不会告诉银行是贷款炒股吧? TA去抵押房产, 银行也不能不给办啊。。。 @康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太好了。 亲身经历者大驾光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主要是大牛/大熊时期过山车。 其它时间还是比较平和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问好发发。 你咋不说好刺激啊。。。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其实这和楼市的道理一样。 入市时机很重要。 还有就是不能太贪心, 要建好就收, 也要懂得断臂。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散户也有赚钱的。 就算中国这样的“政策市”, well, 那个国家的股市不是“政策市”呢, 程度不同罢了, 如果持有的时间足够长, 也是不过亏本的。 当然, 运气太差就没办法了。 比如在 5900 的高点进去了。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野彪啊, 你这个想法是不对的。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不但银行,而且保险公司甚至社保都要清除壁垒下场。真是孤注一掷方显英雄本色!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从道理上讲, 年纪大的解套后就估计就没力气玩儿了。 @葱葱姐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 葱葱姐最幽默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看明天的。 严重怀疑这个老习不干好事! 中国股市是政策市, 风来了, 就不要干涉。 @栀子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问好栀子花。 哈哈, 你也有中国股票吗? 是家里人吧?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我强烈同意这个观点:中国股市不需要猛牛和快牛,只需要慢牛。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要发展经济,企业必须有钱更新换代设备,钱从哪里来,从股市里来是一种不错的策略,这就是中国政府拉高股市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我个人认为百姓不消费从而拉高股市的说法比较片面,但似乎也有这个因素的存在。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唱衰中国股市没有用,这次是政策要拉高股市,跟过去是不一样的,但是入市投资有风险,所以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还要有信心,把余粮用来投资,而不是赌上身家性命。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股市的发展潜力吧。。。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中国股市一直是under value, 从9月24日的2600多点涨到10月9日的3400多点,在今后的日子里,涨到6000甚至上万都是有可能的,但是不可能一路高歌,中间必有震荡起伏,这是所有进股市的韭菜们都要具备的承受能力,否则的话就不要买单个股票或是基金。。。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国庆期间,港股涨势凶猛,以我为例,我是参加外资的ETF入场中国股市的,因为外籍无法在国内开户,再加上我从不买单个股票。我所投入的资产在几天内就增长了百分之十几,但在这两天波动中,账户上看到的增值的部分往回缩了不少,股市震荡在情理之中,从长远看,我是有信心中国股市的。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10月8日中国股市国庆后的第一次开盘成交量是3.4万亿,9日是2.9万亿元,成交量巨大,很多外资“跑步”入场,但是,8日上午开的会,给股市降了温。。。
Nekono_88 发表评论于
中国广大股民在股市享受过山车的刺激,好惨哪。
野彪 发表评论于
一般散户肯定是要亏进去的。
花似鹿葱 发表评论于
跑出来一批,又套进去一批!
我爱栀子花 发表评论于
静待政府救市成功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10/9 三大股指齐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下面是10/9 中国收盘数据。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大王公布的前8名 - 只做参考
1 东方财富 24.90 2.22%(成交量突破900亿元,有史以来最大的日成交量,见证历史)
2 中信证券 30.35 1.44%(成交额421.97亿,创个股历史天量,天量天价)
3、天风证券 5.31 9.94%(天量封单,7板王)
4 银之杰 47.20 19.89%(10天9板,大20Cm)
5 常山北明 15.96 9.99%(华为鸿蒙)
6 润和软件 53.81 20.00%(华为鸿蒙)
7 中芯国际 83.89 16.53%(创历史新高,成交额282.55亿)
8 拓维信息 20.00 10.01%(华为鸿蒙)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如果这一波的 pike 峰比上次小, 就是进步了。 成熟的股市, 应该比较平缓。 当然, 永远不可能是平线。 @晴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晴朗幽默的一面呈现。 给我逗乐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中国股市, 还是太嫩了。 @小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 一看有钱赚, 大家就有积极性了。
晴朗见南山 发表评论于
股市大跃进,套的伟大,亏的光荣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谁不在乎钱呀,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过补充一点, 今年2季度, 中国央行确实发放国债了, 比起降准还是小意思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准备金率(DRR) 表格是我自己做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图表我自己整理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照片来自社区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