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 但绝不照搬西方…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次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4日在全国人大成立70周年发表谈话时强调“我们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图/截自央视新闻)

中国全国人大14日举行成立70周年庆典,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讲话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成果,“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有效克服了『旧中国』那种群龙无首、一盘散沙和党争纷遝、相互攻讦的现象”。他强调,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我们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据新华社,习近平14日发表“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盛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辛探索长期奋斗的成果,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起来的全新政治制度,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他表示,人大制度创建,“意味着中国政治从根本上实现了由少数人掌握政权、绝大多数人受压迫被剥削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跨越,这在几千年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

习近平还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有利于从制度上法律上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确保党通过国家政权机关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这有效克服了『旧中国』那种群龙无首、一盘散沙和党争纷遝、相互攻讦的现象”。

他并提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现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同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一同形成全面、广泛、有机衔接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

习近平强调,“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他指出中共领导中国人民在发展人民民主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丰富了世界民主理论和实践,贡献了中国智能和中国方案。“我们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我们愿继续同世界上一切追求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国家和人民,共同探讨实现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的路径,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

他要求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他也要求中国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有立法权的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履行立法职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提高立法品质。


随后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在主持大会时指出,习近平的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ltrics 发表评论于
不感兴趣支人如何解读、下发、定义、实行民主,那是支人们的事。
东南脱支友台路线,江浙沪闽粤琼桂联手争取独立自主。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甲:美国要是把中国打败了,咱们岂不是要成亡国奴?
乙:当然了,想着都后怕!到时候肯定让咱们全民选举总统,多费事,这不是折腾中国人吗!
甲:就是,咱们有伟大领袖多好,干嘛要选举,坚决不选。
乙:到时候他们还得取消官员特供。
甲:官员要是取消了特供,还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太可笑了。
乙:他们肯定还要搞全民医保,免费教育,免费养老,这不是糟蹋民脂民膏吗?
甲:到时候咱们国家还哪有钱援助非洲,援助朝鲜,援助委内瑞拉,这不是糟蹋国家形象吗!
乙:到时候肯定要拆防火墙,让咱们上世界互联网。
甲:要是我孩子看了黄色网站咋整,太不人道了。
乙:你都最后一代了,哪来的孩子。
甲:我担心的是领导的孩子
乙:领导的孩子本来就在美国,用不着你担心。
甲:到时候中国人自己可以拥有土地了,想着都气愤
乙:土地必须属于国家,属于党,咱们只能高价租用70年,这样人民才有动力劳动,对不?
甲:到时候官员财产公示,这不是借着反腐的名头,搞官民对立吗?
乙:太不尊重官员隐私了,那些可是父母官呀,怎么可能腐败呢?!
甲:到时候我们就能看到外国的新闻,没有管控,谁知道他们说的真假,太可怕了。
乙:还不止呢!不光是外国的新闻,国内肯定要搞所谓新闻自由。
甲:让人民监督政府,大逆不道,热爱还来不及呢。
乙:热爱啥,到时候是民选政府,谁知道是啥来路,咱才不热爱呢,要热爱咱只爱共产党,枪杆了里出政权。
甲:到时候取消国企垄断,油费电费都便宜,搞国穷民富,西方的那套不得人心。
乙:就是,到时候群里随便聊天,不监控,不封号,岂不是天下大乱。
甲:想着都寒心,咱们中国人,坚决不能当亡国奴。
乙:嗐,不说了,小心封号。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道霖沙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4:48:20
我要是是习大大,就坚决不装B,无产阶级专政就是无产阶级专政,坚决把民主两个字给扣掉!专制就是高效,民主就是垃圾。

既然这么高效,你裆妈咋就没有执政自信,明明是专制,偏要说民主专制;明明都是权贵封建资本主义却称无产阶级社会主义;明明是一档专政硬说是人民共和国。如此挂羊头卖狗肉,就给你五毛也不觉得恶心。呵呵
key_east 发表评论于
民王吧?不过就是少一点而已,你们一帮习民唧唧歪歪地不想活了?(自行脑补刁皇-歪头斜眼)
华伦久费 发表评论于
不管是什么,只要是“中国特色”,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zhshqg 发表评论于
民主是个好东西, 可惜到了我党那里就变成"民主集中"了, 先假意让你民主一下, 反正最后都得到我这儿集中就是了.
ca_lowhand 发表评论于
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
温雪承 发表评论于
现状是:人民代表大会只是一个摆设,成为了实质独裁的挡箭牌。
老姐 发表评论于
大家公认科学是个好东东,于是世上就层出不穷伪科学。如今民主深入人心,就有人强说民主。
虎翼 发表评论于
西方总统当不了几年,还要被骂,习皇上怎么能照搬呢?
虎翼 发表评论于
包子享受独权上瘾了!
身边的八旗子弟统统都反对自由平等,只能他们可以享受贪污和特权。
习近平死守邪恶政权,他们不肯失去特权,特权就是江山。
法兰西 发表评论于
什么叫腆着个逼脸,居然在说被屏蔽的敏感词,犯规啦。。。。。
雅士豪的包子 发表评论于
这民主呀,是好事。为了免得各党派吵架导致政府工作低效,就留咱党一个就行了:为了领导们好好说话,就让我一个人说就好。你们都回去罢了,由咱一个人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够了!
dream_maker 发表评论于
搞了70年,人大代表依然以“没投过反对票”为荣,这样的民主要它有个P用
心成则灵 发表评论于
重国在经历了无数次尝试与失败后,重共终于找到了人类最先进的社会制度。以此类推,霉国,稀方的资本主义制度也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4:08:00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就像二战时选择斯大林来抵御纳粹德国一样。
============================
你也好意思说出口。连毛泽东都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和中国人民选择有鸟关系?中国人民有过发言权了吗?共产党的政权是靠杀出来的,和当年的朱元章上台没任何区别。如果你真认为中国人民选择了这个制度,你敢向光腚皇建议让中国人民选一次吗?
zhongguoren8 发表评论于
中国特色的民主就是好。拿张白纸去马路上站一分钟,立刻见效。
envy4525 发表评论于
他也知道民主是个好东西 至少做做样子
丹佛 发表评论于
告诉世人, 什么是中国人的民主,给中国人展示一下中国人的选票长什么样。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9:34:28
习大大说的对!
西方制度已经证明是失败的制度设计。
=====================
最差的就是西方马列垃圾,还有人把那臭哄哄的东西当初心!
markLA 发表评论于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4:08:00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就像二战时选择斯大林来抵御纳粹德国一样。

===========
五毛又写错了,正确表述应该是“手拿枪杆子的赵家人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用此制度做伪装来实现保护赵家人的利益,因为习近平已经表明,一切以档领导为先”
cola123ca 发表评论于
纵观中共的历史就会明白,一直都是挂羊头卖狗肉。
洋头可以换,有时是马克思主义,有时是民主法制,但狗肉不会变。
独裁从毛泽东时代就开始了,满脑子三皇五帝一代天骄。
毛病不改,。。。。
哪一枝杏花 发表评论于
人类需要,植物不需要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习大大说的对!
西方制度已经证明是失败的制度设计。
道霖沙 发表评论于
哈哈!去油管上看看二爷视频,了解一下中共的民主翻车事件,就明白为什么习大大痛恨民主了!
麦蔻里 发表评论于
这种说法没有意义,只是自欺欺人。不是讲过全过程民主吗?什么中国特色吗?其实说白了就是自定义,我说是民主,就是民主。就这么玩儿吧,玩成为孤家寡人,过街老鼠。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你是不是人民,警察说了算。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6:55:59美式民主成为全世界都在看的笑话。
==========================================
没有美军对你父辈的国民党的保护,估计你还没成为精子你的父亲就已经被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击毙。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足球是全人类的共同喜爱的运动,但绝不照搬西方的规则来踢。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海外华人:什么是中华文明?
小傻红:万岁,一尊,一锤定音,家天下。
海外华人:就这些腐朽垃圾,全世界都淘汰了啊!
小傻红:加上马列初心就厉害了。
海外华人:马列和中华文明有鸟关系,再说马列也腐朽啊。
小傻红:俩腐朽加在一起就文明了。
海外华人:有成功的吗?
小傻红:现在就是啊,东升西落。
海外华人:现在中国成就和皇帝有关吗?那是前朝的成就啊!
小傻红:现在是皇帝复辟了,所以成就就是皇帝的。
海外华人:你不是说前朝是资本主义吗?篡取前朝成就还要不要脸?
小傻红:皇权加马列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要脸。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在拜登上任首次通话时说,民主体制已经不适应当今时代,二十一世纪将由专制体制控制世界。之后,拜登多次对外宣扬习近平骨子里毫无民主。

citybiker 发表评论于
alextelltale就是换了皮的八戒,相信吃屎的蠢猪。
XM25 发表评论于
如果他一头撞死在中南海的柱子上,为民除一害,如果有人为他立碑,我给捐五毛钱。
总有王里 发表评论于
那嘎达有改进版,叫:人民民主专政。
竞选 发表评论于
苏联与前东欧各个共产党执政的国家的历史已经表明,一党独裁制度无一例外都灭亡了。

因为任何独裁制度,其独裁者控制全党、全国的能力总是一代不如一代,例如苏共就是这样:第一代列宁最强,第二代斯大林就不如列宁,主要靠杀人立威。第三代赫鲁晓夫被同事政变推翻了..., 到了末代戈尔巴乔夫,被同事软禁了,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无保障,更不要说控制全党、全国的能力了。果然,末代的戈尔巴乔夫被叶利钦推翻了,苏共政权灭亡了。

中国也是这样,第一代毛泽东控制全党、全国的能力最强,第二代邓小平次之(但远在毛泽东之下),第三代江泽民又远远不如邓小平。现在的第四代习近平相当于苏共的勃列日涅夫时代,再过2、3代基本就是末代了。

mcsquare 发表评论于
我不是不讲民主。我担心我们的国民还不能适应真正的民主,所以我还是替我们广大老百姓着想。只有我一个人说了算,他们的民主权利才能保证。我是替老习说的。哈哈哈。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习主席还是不够自信,应该说民主不如独裁专制,一党独裁不如一人独裁,独裁才是人类文明的魁宝,民主就是个辣鸡
竞选 发表评论于
中国现在的政治制度本质上与一人独裁的帝制没有区别:国家最高领导人就是皇帝,都是一个独裁者,其接班人也是独裁者指定的,人大选举接班人就是个笑话,只有皇帝指定的唯一接班人,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而且,只要皇帝愿意,可以终身执政到死(两届限期被废除了),人民无权要求皇帝下台,只有皇帝自己决定下台不下台,如果别人要求皇帝下台,那就是“颠覆国家政权”罪,轻则坐牢重则枪毙,依皇帝心情而定。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美式民主成为全世界都在看的笑话。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现在中共已经走在人民的对立面,有人赞美下美国民主自由都会被抓起来,筑上高墙不让人民看到墙外的世界,人民的言论自由连旧社会都不如,倒退一百年,中共真是不要脸到极点!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猪言猪语
猫二 发表评论于
民主是假话题,自由才是真的。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一个候选人、100%得票率是最真实、管用的真民主。强烈要求川普或贺锦退出竞选以在美国实现真民主。
狄冠元 发表评论于
"但是种族隔离仍然鲜活!" - 这是人日上世纪的发言吧? 本世纪美国种族隔离有啥表现? 说说看

现如今, 除了中共国, 还有几个国家要户口? dadong和你的软肋们的户口在哪呀?


dadong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5:02:48
美国的“独立宣言”说“人人平等”, 但是种族隔离仍然鲜活!

“西方那叫民猪体制,把民众当猪养” - 这是习猪头和你说的?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6:21:41西方那叫民猪体制,把民众当猪养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alextelltale: 豬圈裏的豬餵不飽,要鬧事了;那就告訴豬隻:「外面有一頭惡狼」,那麼豬就自然安靜了。這動物農莊的故事,連小孩子都懂。
63戒 发表评论于
说的好像社会主义不是西方来的, 你现在的社会主义民主也是照搬西方淘汰的垃圾, 当年满清入关除了要求汉人剃发, 同时还要求汉人不得裹脚, 但汉人头可以剃,但死活还是要裹脚的,可见中国人要改陋习有多难, 现在和五十年代不一样了, 社会主义已经被全世界彻底证明是错误的, 全世界几十个社会主义国家只剩下你了,还是抱着死活不放,又是一两代人给耽误了, 上对不起祖宗, 下对不起子孙。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哈哈你之所以选择吃屎是因为反正拉出来的也是屎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4:08:00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就像二战时选择斯大林来抵御纳粹德国一样。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习主席不仅可以十里山路不换间,脱口秀也绝对是顶流。哦,不是脱口,是读脱口秀脚本
seator 发表评论于
没有反对声音的民主才是真民主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西方那叫民猪体制,把民众当猪养
老财主说两句 发表评论于
包二干劲大,世界都害怕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同意 同意 同意 同意 同意 …..

民主尼玛
竞选 发表评论于
1958年毛泽东在八届二中全会上说:

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干儒。我们镇反,还没有杀掉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辩论过,你骂我们是秦始皇,不对,我们超过了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你们说的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

Canterbury 发表评论于
屁都不懂。那里的人人是指美国人和英国人平等。

---------------------------------------

dadong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5:02:48
美国的“独立宣言”说“人人平等”, 但是种族隔离仍然鲜活!
skylight07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为暴力推翻合法的中华民国政府,给几亿人民画了一张大饼:消灭腐败,建立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耕者有其田,人民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信仰自由,没有贫穷,没有饥饿,各党派民主选举参政。
1949年执政后,破四旧立四新,三反五反,文革武斗,篡改历史,残害不同政见人士...近20几年用防火墙圈人为畜。一个政府心里得装多少鬼,才会恐惧真成这样丫。
竞选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答路透社记者问:中共对“自由民主的中国”的概念及界说为何?

  毛泽东回答:“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将保证国家的独立、团结、统一及与各民主强国的合作。

《毛泽东文集》第四卷:

marxistphilosophy.org/maozedong/mx4/009.htm
最美的遗憾 发表评论于
包二一开口 全球抖三抖
竞选 发表评论于
  (十)问:中共对“自由民主的中国”的概念及界说为何?
  答:“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林肯[4]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5]。它将保证国家的独立、团结、统一及与各民主强国的合作。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中國照搬朝鮮的「民主」。國名也可以改為「中華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天眼里人 发表评论于
就是不能竞选呗,一竞选自己就下台了 呵呵呵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人类社会近百年来的经验已经告诉了我们,凡嘴里一直挂着"人民"的都是些什么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包子也承认有普世价值了?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人大制度就是从西方的议会制度过来的,所不同的是西方的议员是老百姓选出来的,而人大代表是上面指派的,西方的议会可以批评最高领导人,而中国的人大不可以。所以说中共字典里的人民,民主和现代社会的认知是完全不同的。
hyperyan 发表评论于
当婊子还要立牌坊!不如大方承认专制就是好,就是中国传统,中国几千年都这么过来了,将来还要推广到全球!
dmv1989 发表评论于
怎么有白头发了?不是规定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必须染发的么?
xidada 发表评论于
习包子胡搅蛮缠
xidada 发表评论于
习包子的民主就是:不听我的就抓进监狱......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当皇帝挺好 中国人就好这口 哈哈哈 只要你别满世界祸害 在中国爱干啥干啥 随便啊
dadong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独立宣言”说“人人平等”, 但是种族隔离仍然鲜活!
狄冠元 发表评论于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

"中国"是说中共国吧?

“选择这个制度”, 中共是武装打下大陆的, 谈何““选择”, “这个制度”是指中共独裁?

”他们“ 是谁? 中共?

”外来威胁“? 满族是外来威胁吗?

满族, 中共在大陆杀的人, 和日本人比, 是一个数量级吗?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4:08:00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就像二战时选择斯大林来抵御纳粹德国一样。
giboooo 发表评论于
脸皮真够厚的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假民主,真独裁
道霖沙 发表评论于
我要是是习大大,就坚决不装B,无产阶级专政就是无产阶级专政,坚决把民主两个字给扣掉!专制就是高效,民主就是垃圾。下面的奴才还敢不立马泡制一套《习大大无产阶级专政理论》?非要打肿脸充胖子,实在是太低俗了!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呵呵,习主席的意思是说:世界民主大潮额惹不起,咱们就玩换汤不换药,民主为壳一尊为瓤子,中国特色。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回复:‘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4:08:00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就像二战时选择斯大林来抵御纳粹德国一样。’

**================**

以后这个傻逼,我见一次骂一次。为了五毛钱,啥逼话都敢胡说。

大外宣有你们这群傻逼也算是中国气数已尽,让海外华人好好看看这群祸国殃民的杂碎的丑恶嘴脸。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回复:‘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9-14 14:08:00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就像二战时选择斯大林来抵御纳粹德国一样。’

**================**

你他妈的是傻逼到疯了吧?二战前斯大林已经把苏联整个军队将官都清洗了。
南山乌鸦 发表评论于
定於一尊,向核心看齊,兩個維護 vs 民主,習包子顯然不把自己看成人類的一員,而是把自己看成人類的主宰者。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这货还真好意思提民主二字,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既然认为民主有“价值”,又是在庆祝土共政权里的人大70周年,那么,习三滥不妨说得清楚一些,在当今土共国的各级政权里,在几千年酱缸国得历史上,有哪些民主的典范?:)

民主在当今各国的政权中,最大意义是制约独裁者的绝对权力。习三滥如果认为土共政权内有民主,不妨说说,土共国的民主,是如何制约习三滥自己绝对权力的。

习三滥鸡巴玩意儿,一出来口是心非谈民主,俺就气不打一处来。:)
晚春就是牛 发表评论于
红朝的制度跟大清是一样的。主席相当于皇帝,政治局是军机处。不同之处就是批着民主集中的狗皮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中国之所以选择这个制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更凶恶的外来威胁,就像二战时选择斯大林来抵御纳粹德国一样。
江天云月 发表评论于
大家想多了,他对民主根本没有概念,就是照着稿子念个词儿而已!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靠,明明民主是反动的的,这头猪要把我们大大放哪?
ytren 发表评论于
包子的写手真是会强词夺理!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小丑在说胡话呢。他去死吧。人民才有新生。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毛朝,习朝和大清比,当然先进啦!
清朝叫皇帝,我们叫万岁,一尊。
清朝叫一言九鼎,我们叫一锤定音,一句顶一万句。
清朝叫家天下,我们叫初心,无产阶级政权。
清朝叫文字狱,我们叫妄议中央,反党反社会主义。

还有,我们用西方淘汰的马列主义,让中国人相信那虚无缥缈的共产主义,相信伟大领袖比皇帝还厉害,一定能带领中国崛起。
杀猪小哥 发表评论于
有习近平特色的民主才是真民主,简称真主
linw 发表评论于
习皇说的是实话,如果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岂不搬起石头砸圣脚了吗。
三心三意 发表评论于
赞成!举手!一致同意,全体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