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核电厂排放的废水 其实氚含量比福岛更高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成为会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21:48:45
德国之声是一个造谣机构, 有一大群专业造谣人员,
其目标就是给中国造谣
大漠闲人USA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21:46:05
德国之声应该列出国际原子能协会的检测结果来指证各国的排放情况。。。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20:32:20
5mslj:

根本问题是东电的信用太差:只有被检测合格的那点估计能让人认为是合格的;排放期间东电破产后怎么办?

您费那么大劲使劲洗,总感觉在搓木头,而不是衣服,抓不到关键
大浪淘沙始是金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8:48:31
德国之声到底是哪里的媒体?先问问德国政府是否赞同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吧。这么多国家都反对,还是有不要脸的媒体在这里洗底,这不是打政治宣传战,这是一个人类行为的基本准则的问题,趁机搞政治宣染战的这些垃圾媒体,一点底线都没有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8:31:16
中国核电厂排放量是世界上最低的之一,比311之前的东电排放量都低
方玉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7:01:31
福岛的“核污水”,不是一般核电站为冷却核反应堆的冷却水(称之为“核废水”)。

福岛核污水是来源于地震造成核反应罐结构损坏罐里的放射性元素泄漏;海啸造成海水和核废水倒灌进核反应堆,还有人为因素等,这个核污水的“污”, 是contaminated, 而不是常规情况下的核废水。

福岛的核污水被关注的重点应该是这些核事故造成的核反应堆里的一些放射性核物质的泄漏,人们担心的是这些,而氚应该是次要的。

核事故核泄漏就像覆水,其之后的补救措施,如何检测,检测什么,不定因素太多也不容易令人信服。contaminated 就是 contaminated,覆水难收。
炎黄2008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6:57:40
武毒所不让查、连谈论一下都TMD 炸号、封群,福岛排放核废水则是铺天盖地、大有把日本人淹死在口水中的气势。
1950年代屠杀几百万地主富农不道歉、1960年代饿死上千万、文革冤死无数亡魂不道歉,动不动要求日本人对南京屠杀三十万必须道歉。
日本人犯错/犯罪确实应该道歉,但是自己屁股上都是臭粑粑,却从来不道歉,这么不要脸的双标,世界罕见!
dqdeer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5:50:00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4:35:20
看到这结果我一点都不惊讶。想想毒奶粉大头娃娃,地沟油千千万万,自己近海渔业基本枯竭,上海天津是全世界沉降最快的城市因为地下水位下降。中国人对自己都是杀鸡取卵式的发展,对外排放污水更不可能讲武德
----------------------------------------------------------
中国的排入大海了吗?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5:06:04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4:10:25 這就是故意誤導了。氚排放,這是科學界的一個未解難題,只有日本拿這個糊弄人。我們大美國三哩島核洩漏事故,首創「蒸汽法」處理核污水,成爲業界標準。俄羅斯和中國,建議日本用「蒸汽法」處理核污水,也是說:你把氚之外的放射性同位素處理好就行,氚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BTW,聽說有日本議員爆料,福島核污水實際含有100+種放射性同位素。但東電藉口含量低,不查不報。東電「數據造假」已經深入企業DNA。它家的報告,毫無信用可言。
=================================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这是自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一点就连国际原子能机构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毫无处理此案的先例,凭什么要信任国际原子能机构呢?就连国际原子能机构 (IAEA)总干事格罗西也坐不住了,跑出来强调:日本政府核污染水排海是日本政府的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既不是建议,也不是对日本政府核污染水排海政策的认可。听见没有?现在谁还敢给日本政府核污染水排海这件事背书!

再看看东电的黑历史,你还能相信东电提供的海水化验结果吗?

早在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前,东电就有数据造假和瞒报迟报的黑历史:

1978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就曾发生过临界事故,2007年才公之于众。

2002年,东电承认伪造安全记录。

2007年,东电再度承认,从1977年起在对下属3家核电站总计199次定期检查中篡改了检测数据,隐瞒反应堆故障。

日本原子力资料情报室成员菲利普·怀特曾说:“人们不信任东电,从不指望东电说实话。”怀特认为,东电的问题是长期存在“一种否认文化”,否认事故发生可能性,否认核电站遭遇地震和海啸的可能性。结果呢,地震和海啸真的来了。

福岛7级核事故发生之后,东电依然是“狗改不了吃屎”。

2013年7月,东电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被污染的地下水也正渗漏入海。

2013年10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东电的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错将配管线拔出,造成至少300吨高浓度核污染水外泄。

2018年,东电在又一项调查中承认,只有30%的处理水达到了他们所宣称的标准,70%的水仍然受到危险放射性元素的污染,其中铯、锶和碘等放射性物质含量均达到了致命标准。

而在此之前,东电曾对外宣称,经过处理的水能够把除氚以外的放射性元素降到安全标准以内。除此之外,东电向日本政府汇报的废水净化后所含放射性物质测定结果资料,当初称约有260处错误订正数,结果实际有1276处。

考虑到日本在福岛核事故处理过程中的斑斑劣迹,在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很难让人相信在之后的三十年(日本预计排放将持续三十年),东电和日本政府能够确保所排放的核废水都能符合他们宣称的“安全标准”。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4:17:10
日本的水这么干净,干脆装瓶做矿泉水,送楼下友日网友及全家引用,祝大家身体健康,洪福齐天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4:10:25
這就是故意誤導了。
氚排放,這是科學界的一個未解難題,只有日本拿這個糊弄人。

我們大美國三哩島核洩漏事故,首創「蒸汽法」處理核污水,成爲業界標準。
俄羅斯和中國,建議日本用「蒸汽法」處理核污水,也是說:
你把氚之外的放射性同位素處理好就行,氚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BTW,聽說有日本議員爆料,福島核污水實際含有100+種放射性同位素。
但東電藉口含量低,不查不報。

東電「數據造假」已經深入企業DNA。
它家的報告,毫無信用可言。
麦迪拉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52:39
稀释个P! 排进海里就是增量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51:23
没剥皮的意思是日本核事故以后,排出来的污水反而比正常的核电站更环保。也就是没剥皮呀,脸皮稍微薄一点点都不敢这么说,呵呵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44:22
日本政府环保部门的一名官员,叫 Yasuhiro Sonoda 代表日本政府在记者招待会上当着大家的面喝下了处理过的核污染水。这是日本政府对全世界人民的承诺,证明经过处理后的核污染水都可以饮用,那为什么不可以用这些已经经过处理后的都可以饮用核污染水去饮用,洗车,浇花,洗刷街道,农田灌溉等等呢?反而要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定要把核污染水排海呢?

当今世界海水淡化技术已经非常普遍,而且日本的海水淡化技术世界领先。还有日本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是世界知名和领先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就是把日常生活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饮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洗车,浇花,洗刷街道,农田灌溉等等。

其实这一批日本的核污染水并不多,也只有134万吨。而日本每一天要处理的生活污水就要500多万吨。他们回收以后再利用的水每一天就有12万吨左右。所以这区区134万吨核污染水一个月不到,如果再回收使用,一个月不到就用完了。

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认为东电处理完后的核污染水符合安全标准的话,那为什么不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呢?就连日本政府自己都不敢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反而一定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排放到大海里去祸害全世界,说明日本政府心里有鬼,有难以启齿,不可告人的秘密和目的。难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吗?难道全世界人民不反弹,不抱怨吗?说说看?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38:04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11:55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41:00
自己放的毒自己吃心甘情愿,凭什么要吃小日本放的毒?
————————————
被各种科普文章驳得体无完肤,你这是洗地新角度吗?
—————
是啊。怎么样,我这洗地的水平连娼贱和食屎也自叹不如了吧?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24:36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42:16
既然安全,何不自留自用?
————————————-
我的理解啊,帮你分析一下,那是海水,不能浇地、不能洗车、不能饮用,更不能注入地下。经过过滤,除掉了绝大多数放射性物质,只有氚无法去除。把这些含氚的海水进行淡化水处理,仍然不能去除氚,所以还是不能注入地下,不能浇地,不能洗车,不能饮用。

但是,如果用取之不尽的海水稀释1000倍,达到非常安全的标准,再排入大海中,对海洋的影响忽略不计,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如果你非说不可行,氚不能污染大海,那中国每年的排放,可比日本高多了。

如果你不相信日本提供的净化数据,那你可以在日本近海布设监测点,自己监控测量,毕竟核辐射仪,民用的才几百块钱,中国不差钱。而且这件事不像新冠疫情溯源,武毒所不让调查,那全世界真的就没有办法了。日本经过安全处理措施的核污水是否对大海造成污染,你完全可以检测啊。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22:20
必须把所有日本投资的公司都赶出去,严禁进口任何日本产品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18:13
说的没错,日本广播协会(NHK)8月24日报道,在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后,日本政府启用了约7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35亿元)用于有关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公关费。这些日子已经在各大媒体和自媒体包括文学城里已经陆续看到有人为日本政府洗白的文章,评论、转移话题和伪科普等等。

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认为东电处理完后的核污染水符合安全标准的话,那为什么还要额外浪费700亿日元公关费呢?这恰恰说明日本政府心里有鬼,有难以启齿,不可告人的秘密和目的。

别忘了,碳14半衰期是5,730±40年,铯-137的半衰期为30.17年。微量的积累对人体长期的危害可想而知了。难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吗?难道全世界人民不反弹,不抱怨吗?说说看?
=============================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05:14 不要为了反中就不断造谣。

第一,全世界的核电站的冷却水都没有直接接触放射物,也不含碳14,铯等有毒核物质。所以日本是人类有史以来唯一将这种污水用没有长期证明的方式过滤一下就排放到大海中。

第二,这种核污水比核弹危害要长期。日本如同爆了个脏弹,核物质根本没有象核弹一样充分反应,人类也没有办法让这脏弹快速停止反应,所以不断放出核污水。

第三,核废料没办法完全过滤。未充分反应的核燃料,人类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日本的做法就是稀释,根本不是什么都过滤掉了。因为如果核废料真的可以被完全过滤掉,那么就可以当作一般污水来处理了或淡化了,就根本不需要排到海里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11:55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41:00
自己放的毒自己吃心甘情愿,凭什么要吃小日本放的毒?
————————————
被各种科普文章驳得体无完肤,你这是洗地新角度吗?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3:10:40
如果安全,为何囤积到无法承受的地步才排放?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声明,不为日本排放核污染水背书。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42:16
既然安全,何不自留自用?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41:00
自己放的毒自己吃心甘情愿,凭什么要吃小日本放的毒?
X723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34:30
現在不是已經查不到中國大陸核電站污水排放的記錄嗎?自認是唯物主義的中國共產黨人,其實是真正的唯心主義的人。他說沒有就以為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34:23
说的没错,日本广播协会(NHK)8月24日报道,在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后,日本政府启用了约7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35亿元)用于有关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公关费。这些日子已经在各大媒体和自媒体包括文学城里已经陆续看到有人为日本政府洗白的文章,评论、转移话题和伪科普等等。

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认为东电处理完后的核污染水符合安全标准的话,那为什么还要额外浪费700亿日元公关费呢?这恰恰说明日本政府心里有鬼,有难以启齿,不可告人的秘密和目的。别忘了,碳14半衰期是5,730±40年,铯-137的半衰期为30.17年。微量的积累对人体长期的危害可想而知了。难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吗?难道全世界人民不反弹,不抱怨吗?说说看?
===============================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13:47 怪哉!日本倾倒核处理水到太平洋,反倒成了“无辜,受害”者,不知是什么逻辑!扯别的都没用,既然日本核处理水安全,日本自己留着用不就结了,何必各路神仙写文章,做评论,一通折腾!
qianli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26:25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19:17
怪哉!日本倾倒核处理水到太平洋,反倒成了“无辜”,不知是什么逻辑!
————————————————————————————————————————————————————
逻辑对你们来说有点困难。先安下心来看看科学检测报告,再看看各国人民和政府的反应。中国政府和一班粉红,你们是中国之耻,国家灾难的祸首。你们已经,而且还要进一步危害世界。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19:17
怪哉!日本倾倒核处理水到太平洋,反倒成了“无辜”,不知是什么逻辑!
扯别的都没用,既然日本核处理水安全,日本自己留着用不就结了,何必麻烦各路大仙写文章,发评论,做感想,一通胡扯乱折腾!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12:42
習病毒把日本核廢水滅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46:44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41:06 纯粹狡辩,日本核废水的问题根本不是氚含量,因为核电站的水都含氚,多点少点其实问题不大,但是他同时还有其他和废料,虽然ALPS处理之后数据显示已经基本去除了除氚以外的核污染,但是第一,不知道数据是否准确,因为毕竟只是一个很小的样本合格而已,和整个批次都安全两回事,第二核污染并没有相关数据证明多低对海洋生物可以做到基本无害,所以我们知道这水不会把人怎么样,但是不知道对海产品有什么危害。
———————————
你这更是狡辩,一句话,不知道有什么危害(IAEA的专家比你懂后果),不知道日本有没有撒谎,所以,就是不能排。如果按照你的逻辑,中共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可以以此来反驳。例如,中共号召学习习皇思想,我不知道将来有什么危害,也不知道习皇思想是不是习的真实想法,所以,绝对不能学习。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41:06
纯粹狡辩,日本核废水的问题根本不是氚含量,因为核电站的水都含氚,多点少点其实问题不大,但是他同时还有其他和废料,虽然ALPS处理之后数据显示已经基本去除了除氚以外的核污染,但是第一,不知道数据是否准确,因为毕竟只是一个很小的样本合格而已,和整个批次都安全两回事,第二核污染并没有相关数据证明多低对海洋生物可以做到基本无害,所以我们知道这水不会把人怎么样,但是不知道对海产品有什么危害。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40:47
最近一段时间,墙内跟疯了一样,这倒是能理解,因为墙内宣传由中共把持,洗脑带节奏是中共强项。但是,在墙外,各种科普文章,已经详细回答了所有问题,即使这样,五毛们仍蜂拥而至,撒泼打滚,胡搅蛮缠,就如同他们当初玩命指责美军投毒,或者拼命维护清零政策一样,完全无法理喻。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40:08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11:42怪哉!日本倾倒核处理水到太平洋,反倒成了“无辜,受害”者,不知是什么逻辑!
道理非常简单,既然日本核处理水安全,日本自己留着用不就结了,何必折腾!
=======================
呵呵,有能耐用数据说话!
安全就该留着?你一家人的屎尿也没啥危险,留着吧。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7:56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4:08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这是自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一点就连国际原子能机构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毫无处理此案的先例,凭什么要信任国
==================
还有脸伸头啊?日本核污染比你说的“200万吨重的原子弹”污染如何?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7:03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24:36碳14半衰期是5,730±40年,铯-137的半衰期为30.17年。微量的积累对人体长期的危害可想而知了。
=======================================================================
当初俄国叫嚣要使用核武器的时候,你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现在又为了日本排放处理好的废水开启了核科学的科普模式,难道俄国核武器的危害比日本小?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6:24
一直知道中国核电厂的人在暗笑。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4:08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这是自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一点就连国际原子能机构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毫无处理此案的先例,凭什么要信任国际原子能机构呢?就连国际原子能机构 (IAEA)总干事格罗西也坐不住了,跑出来强调:日本政府核污染水排海是日本政府的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既不是建议,也不是对日本政府核污染水排海政策的认可。听见没有?现在谁还敢给日本政府核污染水排海这件事背书!

再看看东电的黑历史,你还能相信东电提供的海水化验结果吗?

早在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前,东电就有数据造假和瞒报迟报的黑历史:

1978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就曾发生过临界事故,2007年才公之于众。

2002年,东电承认伪造安全记录。

2007年,东电再度承认,从1977年起在对下属3家核电站总计199次定期检查中篡改了检测数据,隐瞒反应堆故障。

日本原子力资料情报室成员菲利普·怀特曾说:“人们不信任东电,从不指望东电说实话。”怀特认为,东电的问题是长期存在“一种否认文化”,否认事故发生可能性,否认核电站遭遇地震和海啸的可能性。结果呢,地震和海啸真的来了。

福岛7级核事故发生之后,东电依然是“狗改不了吃屎”。

2013年7月,东电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被污染的地下水也正渗漏入海。

2013年10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东电的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错将配管线拔出,造成至少300吨高浓度核污染水外泄。

2018年,东电在又一项调查中承认,只有30%的处理水达到了他们所宣称的标准,70%的水仍然受到危险放射性元素的污染,其中铯、锶和碘等放射性物质含量均达到了致命标准。

而在此之前,东电曾对外宣称,经过处理的水能够把除氚以外的放射性元素降到安全标准以内。除此之外,东电向日本政府汇报的废水净化后所含放射性物质测定结果资料,当初称约有260处错误订正数,结果实际有1276处。

考虑到日本在福岛核事故处理过程中的斑斑劣迹,在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很难让人相信在之后的三十年(日本预计排放将持续三十年),东电和日本政府能够确保所排放的核废水都能符合他们宣称的“安全标准”。

haohao88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1:00
日本排污,不是一个简单环境问题,是政治和意识形态问题。基于日本对中国敌对态度,中国政府没有理由不利用这个机会,好好敲打一下日本。同样如果中国像日本一样排污,日美同样会责难中国。
太空风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0:51
对啊,中国为什么把核电站建在海边,排日本10倍的数量,也不回收利用或者直接给五毛喝了呢?
老歌好听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0:29
过滤过的,只剩下氚,浓度那么低,而且是一次性,看不出有啥问题。倒是你家那几个核电站,常年不停地排放比福岛高几十倍的氚,你不担心啊?
======================================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因为大概要用25-30年左右的时间,日本核污染水就会污染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Jasonve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28:51
why this 德国之声 is good at making fake news?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22:28
碳14半衰期是5,730±40年,铯-137的半衰期为30.17年。微量的积累对人体长期的危害可想而知了。所以说,如果你真的不想当日本核废水排海后的实验品和小白兔的话,就要从日本核废水排海那一天开始就要忌口。所有与大海与河湖有关的食品,例如海鲜,昆布(海带),海藻等之类的海与河湖产品就不要再吃了,包括海盐。今后如果你不想生不如死的话,最好忌口。如果你不想断子绝孙的话,也要劝说你的子孙们忌口。

因为大概要用25-30年左右的时间,日本核污染水就会污染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七大洲和五大洋。即亚洲(全称亚细亚洲)、欧洲(全称欧罗巴洲 )、北美洲(全称北亚美利加洲)、南美洲(全称南亚美利加洲) 、非洲(全称阿非利加洲)、大洋洲、南极洲。 五大洋即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和南冰洋(又称南大洋于2000年设立)。

这一切的一切,要怨要恨,只能怨恨日本政府干出这种断子绝孙,伤天害理,致全世界人民生命和健康而不顾的丑陋行为!害的全世界人民连海鲜都不能吃!
=================================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02:17 支持排放安全的人都是被假科学给骗了。首先,核物质不是被大海给平分了。比如剧毒物质铯,被一条鱼呼吸时吸到鱼鳃里,鱼死了,被别的一些鱼,虾又分食了,最终被分到1万条鱼身上,积累下来,却不会让鱼致死。这一万条高度污染的鱼在大海里到处游。所以你吃到被污染的鱼成为概率问题而不是什么被大海稀释了,因为铯根本就不溶于水。请问你每次买鱼时都能测一下碳14,铯等核废料吗?微量的积累对人体长期的危害就只能靠运气了。

Robinl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11:42
怪哉!日本倾倒核处理水到太平洋,反倒成了“无辜,受害”者,不知是什么逻辑!
道理非常简单,既然日本核处理水安全,日本自己留着用不就结了,何必折腾!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11:02
回“京城老炮1950”, “那为什么不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呢”?
**************************************************************************

这个问题提得好,但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将达标后的核电厂排放水到海里,但只要求日本回收使用,不要求其他国家回收使用,不合理。其实俄国曾经直接将未处理的高浓度核污染海水直接排入海里,这个你也许更有必要谴责一下!
老大粗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08:24
不要混淆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氚和日本军国主义氚是两回事。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03:11
战狼力竭,
核光返照。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02:17
支持排放安全的人都是被假科学给骗了。首先,核物质不是被大海给平分了。比如剧毒物质铯,被一条鱼呼吸时吸到鱼鳃里,鱼死了,被别的一些鱼,虾又分食了,最终被分到1万条鱼身上,积累下来,却不会让鱼致死。这一万条高度污染的鱼在大海里到处游。所以你吃到被污染的鱼成为概率问题而不是什么被大海稀释了,因为铯根本就不溶于水。请问你每次买鱼时都能测一下碳14,铯等核废料吗?微量的积累对人体长期的危害就只能靠运气了。
徐州雪花大如习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59:50
只要比较一下中国日本的环保意识和环境污染程度,就可以推论中国的核污染肯定不会比日本好,中国人环保意识弱,加上不愿意花这额外的钱,又没有有效的检测监督,所以中国核电站污染情况不出意料肯定比日本厉害。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36:24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03:26
这位网友提供的这份报告到目前没有任何人可以反驳,这就说明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人强烈谴责日本政府把核污染水排海的行为。去看看绿色和平组织这份报告后再评论吧。
===========================================================
绿色和平组织对于天朝政府的环境政策有太多的指责,这些我们要相信吗?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35:36
日本政府环保部门的一名官员,叫 Yasuhiro Sonoda 代表日本政府在记者招待会上当着大家的面喝下了处理过的核污染水。这是日本政府对全世界人民的承诺,证明经过处理后的核污染水都可以饮用,那为什么不可以用这些已经经过处理后的都可以饮用核污染水去饮用,洗车,浇花,洗刷街道,农田灌溉等等呢?反而要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定要把核污染水排海呢?

当今世界海水淡化技术已经非常普遍,而且日本的海水淡化技术世界领先。还有日本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是世界知名和领先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就是把日常生活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饮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洗车,浇花,洗刷街道,农田灌溉等等。

其实这一批日本的核污染水并不多,也只有134万吨。而日本每一天要处理的生活污水就要500多万吨。他们回收以后再利用的水每一天就有12万吨左右。所以这区区134万吨核污染水一个月不到,如果再回收使用,一个月不到就用完了。

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认为东电处理完后的核污染水符合安全标准的话,那为什么不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呢?就连日本政府自己都不敢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反而一定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排放到大海里去祸害全世界,说明日本政府心里有鬼,有难以启齿,不可告人的秘密和目的。难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吗?难道全世界人民不反弹,不抱怨吗?说说看?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33:12
中国是乌鸦站在猪身上。说人家黑,自己其实更黑。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33:00
京城老逼养的说瞎话都不带眨眼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储藏罐里的核污水详细成分就在东电(TEPCO)的官网上挂着呢,第一项就是c-14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76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