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纽约时报:全球自由贸易是一个错误吗?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cdwb 发表评论于 2024-06-21 09:59:32
对于韭菜来说当然是错误。因为大佬们设计一个趋势又不是为韭菜生活更幸福设计的,是为他们自己捞更多钱设计的。去看看Mississippi 州府Jackson,那么大的城市市中心赫然的ghosttown的直感,连homeless都没有的空心化,真的很可怕。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7:06:06
以前按肤色分,按意识形态分,现在按国籍分,分割世界,分裂人类,这本身就是最大的流氓,是邪恶的。

wenxuecity18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1:01:44
自由市场经济是民主国家的产物,需要规则来维系。把流氓纳入游戏,不讲规则,还天真以为流氓会改变,就是制度制定者本身认知的严重不足,克林顿还是太幼稚了。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4:43:46
這個問題真特麼愚蠢。
因爲答案本來就不是固定的。

只要我們大美國總是贏、獲利最大,全球自由貿易就是正確的。
如果我們大美國不是最大的贏家,全球自由貿易當然是個錯誤。

誰做得更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誰都不能比我們大美國好。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4:37:45
美国总是犯大的战略性错误:
二战为了对付希特勒,帮助苏联壮大;
冷战为了对付苏联,帮助中国壮大;
现在都成为文明世界的威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nxuecity18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1:01:44
自由市场经济是民主国家的产物,需要规则来维系。把流氓纳入游戏,不讲规则,还天真以为流氓会改变,就是制度制定者本身认知的严重不足,克林顿还是太幼稚了。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54:42
胡塞封海是第二拳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53:30
现在的地域战争是第二拳。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52:48
新冠病毒是现实对全球自由贸易的狠狠一拳。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50:37
楼下哪是合作,中国有名的一开源就遥遥领先,你去中国法院去起诉去不成?中国哪个公司抄袭被正儿八经的罚过?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11:50
这是对的。中美贸易逆差问题在美国,不在中国。当年朱鎔基就向美国抱怨过,美国只卖给我们飞机大豆,其它都不卖。

你的那些技术产品,趁着能卖钱时赶紧卖,否则过了5年、10年,白给可能都没人要了。美国政府不但这样坑美国企业,也坑盟友的企业。比如,中欧航天合作,那是几十亿欧元的买卖,美国不让,现在那些欧洲航天技术还能卖几个欧元给中国?美国一些极端政客思维方式和文革类似,走极端:宁要社会主义的草(宁愿烂在手里),不要资本主义的苗(不要卖给中国)。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8:28:48

请注意,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的问题,美国不出口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导致贸易不平衡。不是中国的问题。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05:37
偷抄他人答案的学生,不是好学生。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8:28:48

中国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本能地擅长做题考试是个好学生而已。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02:39
全球自由贸易不是一个错误,只是一个经历失败的过程。
下一个自由贸易将是友邦贸易。
简单的说,只和友好国家做生意。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1:01:40
中国政府管得了中国企业,管不了外国企业吧?只能管一个企业,管不了另外一个企业吧?外国企业觉得不划算,不同意,最多不进入中国市场就是了,然后可以去WTO诉讼,说中国关闭市场。中国被别人告,在世界各国里不是最多,也不是最少,就是个一般的学生。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0:07:07
这显然不是,如果是企业与企业谈判,那是自由贸易,政府规定两个企业之间必须转让技术,这是赤裸裸的政府强权介入市场。

如果你看不清这个区别,那你是被中共洗脑过头了。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48:08要求技术换市场 也是自由贸易的一部分吧?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0:52:46
自由贸易不是一个错误,但是纳入象中国那样搅局的不遵守协议国家,就是自由贸易的终结。

就如同一个路不拾遗的文明村庄,如果让一个小偷进来,他们就只好安装防盗门了。小偷还纳闷呢:不是说好的文明都不关门吗?这叫什么文明?!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0:07:07
这显然不是,如果是企业与企业谈判,那是自由贸易,政府规定两个企业之间必须转让技术,这是赤裸裸的政府强权介入市场。

如果你看不清这个区别,那你是被中共洗脑过头了。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48:08要求技术换市场 也是自由贸易的一部分吧?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10:02:54
全球化的错误根本不是西方vs中国,而是跨国大企业vs普通民众

中共为了宣传说成是西方竞争不过了,其实哪个跨国企业在中国被市场打败了?除了被政府强制控制的市场,跨国大企业在中国也始终占据优势。

全球化的错误在于1.牺牲了发达国家普通民众的生活,压榨发展中国家的劳动力,从而获得巨额利润,击败中小企业。2.没有考虑到国家权力介入市场竞争,会造成不公平竞争。
震耳欲聋的沉默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9:07:00
错或不错,完全取决于你的个人立场,不重要。重要的是:再也回不去了!往后依然还会有符合资本逐利原则的全球化,改进版2.0全球化。以意识形态划分为东西两大阵营,欧美民主国家一个代表“西半球”、俄中伊朝另一个代表“东半球”,其它国家可以自由选边站。硬核部分各玩各的,西不带东玩了总可以吧;无关紧要的也可以管控中相互捞过界,有限度的利益最大化。至于谁升谁降,看几年不就知道了,拼口水没意思。
无为熊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8:35:07
普京说过,中国是唯一一个在美国制定的规则里,打败美国的国家(大意),指的就是这件事。
~~~~~~~~~~~~~~~~~~~~~~~~~
我为中国骄傲,这就是中国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师夷长技以制夷!!!!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8:28:48


中国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本能地擅长做题考试是个好学生而已。


中国没有违反世贸任何规则。美国违法了一切贸易规则。


请注意,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的问题,美国不出口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导致贸易不平衡。不是中国的问题。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45:54
学者早就分析过,自由贸易是互通有无,贸易平衡。而不是只对出口型国家有利,不是让一些国家使用补贴、控制汇率等手段获取巨额贸易顺差的工具。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43:24
韬光养晦。。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42:46
酱缸几千年进化下来的生存智慧
坑蒙拐骗偷 没有原则不讲规则成王败寇

如果你自己恪守现在这些文明规则就是作茧自缚慢性自杀
卧薪尝胆韶光养晦
你以为是古书里的故事?
tony0101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41:00
容许中国不加限制的加入WTO是美国的巨大错误,是短视的花花公子克林顿干得好事,多亏二十年后出了川普贸易战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38:37
犹太人古德曼在犹太团报发文章,别当真。就类似评论员“梁效”在人民日报发头条。谁知道古德曼是真人还是机器?

华尔街时报:“共产主义邪恶吗" - 不邪恶
华尔街时报:”拜登太老了吗“ - 不,不老。
华尔街时报:”全球化是不是彻头彻尾全错了“ - 不,一点没错。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26:07
自由贸易+共产996,
彻底征服全世界。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21:54
第一,楼下,为啥共产党还不赶紧退出WTO

第二,当年共产党拍板加入大独裁者建立的WTO的负责人是谁,是不是应该予以否定,并挖出来鞭尸。(共产党悲天悯人为了全世界的幸福先入地狱之类鬼话就不用说了)

第三,为啥共产党这种大公无私一心为地球谋福利的一带一路无人问津?(不要说什么美国捣乱之类鬼话)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7:05:30
WTO是美国作为世界大独裁者(也叫单极世界,唯一超强,唯一霸权),当年一手创立了世界贸易组织,充分反应了美国意志和规则。中国在遵守规则方面不是好学生,但也不是最坏的,并不比美国坏多少。所以,单拿中国说事,指责中国,这是歧视性的,不公平的。

美国之所以翻桌子,违背自己的初衷和自己一手制定的自由贸易规则,不干了,原因就是美国发现在WTO里,中国比美国收益更大。美国受不了这个,输不起,于是不惜毁掉自己一手建立的自由贸易体系。普京说过,中国是唯一一个在美国制定的规则里,打败美国的国家(大意),指的就是这件事。

对美国来讲:全球化、自由贸易是好事,如果它在里面受益最大的话;否则,就是坏事情。这后面美国没有价值观,只有赤裸裸的利益考量。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22:13
就像有人在足球场上不断用手,别人判他犯规他就说规则不公平。既然你要新规则就不要参加足球运动,另外成立一个像宋朝一样的蹴鞠运动不就可以了吗?美国就是榜样他不喜欢足球,就搞橄榄球,在美国也叫足球。没有人说美国不对。但如果美国要带橄榄球的规则加入世界足球比赛,那就是流氓无耻了。

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里,就是像要带着蹴鞠规则进入世界足球赛一样,不被别人骂流氓才怪。
Bidumpdemofan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48:08
要求技术换市场 也是自由贸易的一部分吧?双方都同意才行吧?

违背WTO条款的国家很多,每年都有国家要求仲裁,诉讼某国违反条款,美国被控的也很多,中国既不是违背最少的,也不是违背最多的,为什么单拿中国说事?

“ 中国整天说规则是美帝制定的,对他不公平,那你为什么提不出自己的规则?”:中国提了很多,美国不听啊。中国说保持自由贸易,保持全球化,美国不听,执意破坏自由贸易,破坏全球化,分裂世界,分裂人类。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22:13
先是破坏贸易规则违背承加入世界贸易条约的承诺。自己在别人市场要自由贸易,别人在自己市场却要求技术换市场。被制裁后,就说规则是别人制定的对他不公平所以它不用遵守。你要新规则就另起炉灶吧,成立一个你认为公平的贸易组织不香吗?结果别人不带你玩了,又说别人不公平。

规则就是规则,只要所有成员都遵守的规则就是公平,允许某些成员不遵守才是最大的不公平。至于规则本身是不是公平,根本不可能有让所有国家都认为公平的规则。中国整天说规则是美帝制定的,对他不公平,那你为什么提不出自己的规则?

就像有人在足球场上不断用手,别人判他犯规他就说规则不公平。既然你要新规则就不要参加足球运动,另外成立一个像宋朝一样的蹴鞠运动不就可以了吗?美国就是榜样他不喜欢足球,就搞橄榄球,在美国也叫足球。没有人说美国不对。但如果美国要带橄榄球的规则加入世界足球比赛,那就是流氓无耻了。

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里,就是像要带着蹴鞠规则进入世界足球赛一样,不被别人骂流氓才怪。
LMPG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34:35
发达经济明显受惠的时候就没问题

待发展经济开始有作为的时候,发达经济开始感觉到自由贸易是个错误

便宜只能我沾,别人不行,这是西方发达经济的如意算盘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22:13
先是破坏贸易规则违背承加入世界贸易条约的承诺。自己在别人市场要自由贸易,别人在自己市场却要求技术换市场。被制裁后,就说规则是别人制定的对他不公平所以它不用遵守。你要新规则就另起炉灶吧,成立一个你认为公平的贸易组织不香吗?结果别人不带你玩了,又说别人不公平。

规则就是规则,只要所有成员都遵守的规则就是公平,允许某些成员不遵守才是最大的不公平。至于规则本身是不是公平,根本不可能有让所有国家都认为公平的规则。中国整天说规则是美帝制定的,对他不公平,那你为什么提不出自己的规则?

就像有人在足球场上不断用手,别人判他犯规他就说规则不公平。既然你要新规则就不要参加足球运动,另外成立一个像宋朝一样的蹴鞠运动不就可以了吗?美国就是榜样他不喜欢足球,就搞橄榄球,在美国也叫足球。没有人说美国不对。但如果美国要带橄榄球的规则加入世界足球比赛,那就是流氓无耻了。

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里,就是像要带着蹴鞠规则进入世界足球赛一样,不被别人骂流氓才怪。
-----------------
远山_2022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5:10:40点赞!打不过就叫暂停,修改规则。西方人的本性。
--------------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4:32:44不在于自由贸易是对是错,而是凡是西方一旦竞争不过那就是错的。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10:01
建立在幼稚的幻想中的全球化1.0已经结束了,period。

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道不同不相与谋,冷战是合理的结果。世界将再次分裂为两大政治经济体系。
北京_01link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09:36
马克思早就预言资本流动给工人带来的灾难,所以提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当年的共产国际就是为了在全球范围内反对资本主义。现在CCP那会管中国,美国,和欧洲无产者的死活,完全是资本家的帮凶。自由贸易的理论是对的,如同社会主义理论,但有极大的缺陷。如果一个国家没有任何比较优势,又不能从其它发达的国家拿到补贴,在全球化时代,打开国门,这个国家如何生存,如何保障安全,如何保护主权?习近平一天到晚说饭碗要端在中国人手里,其它国家也可以说类似的话,这不就是纯粹的贸易保护主义吗?全球化已经失败了,特别是在某个国家要在各方面战胜各国,不依靠任何国家,并用其经济实力欺压他国的方针下。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6:05:31
楼下的话很有道理,因为这事实上就构成不公平竞争,已经破坏了市场经济的基础。
hkzs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5:55:25
如果A国不进口B国油气就不能活,首先就要解除A国开发油气的限制,实施与B国油气开发相等的法律环境。要不就自己饿死好了。
hkzs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5:54:10
所以,我的观点就是,自由贸易必须建立在同一准则下。一切不按A国法律标准制造的东西,无论在哪个国家生产,都不应该允许其进入A国市场。如果A国限制开发油气,就不应该允许A国进口商从B国进口油气及其制品,比如化肥等等。
hkzs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5:51:38
自由贸易只能在同一准则下实行,否则必然有人吃亏有人占便宜。不说中国,比如环保,如果A国环保法律规定不可以生产的东西,B国环保法律认为认为可以生产,那么A国进口B国这些东西本身就是对A国禁止生产这类东西的法律的蔑视。从道德上来说,也是把祸害转嫁他人的自私行为,从经济上来说,是对本国产业的自杀。
远山_2022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5:10:40
点赞!打不过就叫暂停,修改规则。西方人的本性。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4:32:44不在于自由贸易是对是错,而是凡是西方一旦竞争不过那就是错的。
vincentsjtu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5:05:00
当然不是,发达国家利用落后国家的廉价劳动力,落后国家也正好多点就业机会,win win……目前美国的各种问题根本不是全球化造成的,而是美国的社会管理出现问题了,比如过度的政治正确在摧毁社会和谐的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4:32:44
不在于自由贸易是对是错,而是凡是西方一旦竞争不过那就是错的。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4:13:21
和一个没有法制,政府决定一切,领导法院的地方自由贸易是错误的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3:54:00
所以当中国比亚迪取的革命性的技术进步,压倒性的价格优势时,汽车生产大国要是还有一点理智,就会采取一起合法或非法手段保护自己的汽车工业。全球化,自由贸易只是净出口国的胡言乱语,进口国听了就上当。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3:48:00
资本家利润为唯一目标。为了增加1000万美元利润,把1000人的工厂转移到中国,造成1000人失业,小镇萧条,1000人和他们的家属失去直接收入1亿美元,政府付出2000万ei补足,小镇房产价值1000家每家10万又是1亿美元,假设持续10年就是11亿。资本家或许第二年就又开始亏损了。所以全球化给国家整体利益造成13亿损失还有失业的精神痛苦,只是为了资本家1千万或1亿的利润。这合理吗?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2:20:39
现在看显然是个错误。
金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2:14:00
资产阶级讲的规则,是针对别国的,以前用军舰压制,现在用随意制定的伪法律。
dad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1:42:19
资本追逐效率,利用全球资源达到效率最大化。
这是人性,也是自然规律。
反着干,会输到裤衩都不剩。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1:14:58
当欧美企业靠技术优势挤垮他国企业时,自由贸易是一面大旗;而当欧美企业优势尽失时,自由贸易就是一杯毒酒。哈哈,怎么说都是有理!
wenxuecity18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1:01:44
自由市场经济是民主国家的产物,需要规则来维系。把流氓纳入游戏,不讲规则,还天真以为流氓会改变,就是制度制定者本身认知的严重不足,克林顿还是太幼稚了。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0:31:00
没有这样耍赖的,自由贸易是你倡导的,竞争力不够,就唱反调了。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6-20 00:15:41



NYT的写手都是文科出身的,才会问这种对错问题。其实众所周知,答案很很简单:全球自由贸易也符合相对论原理。如果对美国有利,那就是正确的;如果对美国不利,那就是错误的。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8, 共48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