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世界媒体看中国: 习近平的炮舰外交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Mark_徐198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10:13:02
大陆 台湾的民怨, 谁轻谁重?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32:30
楼下Melody:
如果台湾是内政,就更应该维持现状和平谈判。绝对不能动武(哪怕只是海警船飞机蚕食台湾的空间,妥妥的激发台湾的民怨啊)。想想加拿大魁北克,如果联邦军队开进魁北克,有理也变得没理了
tx50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48:40
你就是个沙比

-------------------------------------------------
俺最牛逼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25:39狗屁炮舰外交战狼外交 就是一堆废铜烂铁,拉着一群蟑螂到处惹事 真打起来,立马就得全体沉到海底喂王八 只可惜那些蟑螂炮灰都不知自己是为谁而死 还以为为国捐躯呢,狗屁吧,就是替一群王八蛋挡了子弹,填了炮弹坑 这就是傻逼炮灰的下场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44:00
中国统一是内战的延续。用和平的方式解决是唯一正确的途径。 但台湾要是愿意被第三国当棋子,挑衅大陆,挑起战争,中国政府只能武装统一。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40:42
楼下Melody:

再说一遍,钓鱼岛,台湾,南海都是有争议的。

比如台湾,老共说是它的,可从来连一天都没统治过(基本相当你的邻居突然跟你说:你家的院子其实是我的,虽然从不在我手里)。南海是国际法庭判决了的,菲律宾胜诉,老共连应对都不敢 --- 因为它知道只要上法庭肯定输。

在有争议的地方扩张,跟1920-30年的日本当然是一回事,无非手段不同而已 --- 当时美国军事上在亚洲没有压倒性的优势,所以日本敢直接动武。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32:30
楼下Melody:

如果台湾是内政,就更应该维持现状和平谈判。绝对不能动武(哪怕只是海警船飞机蚕食台湾的空间,妥妥的激发台湾的民怨啊)。想想加拿大魁北克,如果联邦军队开进魁北克,有理也变得没理了。
俺最牛逼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25:39
狗屁炮舰外交战狼外交 就是一堆废铜烂铁,拉着一群蟑螂到处惹事 真打起来,立马就得全体沉到海底喂王八 只可惜那些蟑螂炮灰都不知自己是为谁而死 还以为为国捐躯呢,狗屁吧,就是替一群王八蛋挡了子弹,填了炮弹坑 这就是傻逼炮灰的下场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16:39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02:37
=============
你拿日本纵向比,怎么不拿中国纵向比呢?

TG建国这75年“不用经受战场丧子之痛,本土没人来轰炸,更不用说挨原子弹炸了.....”这么一比,我们岂不是要欢呼共产党的领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11:00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02:37
=============
你真逗,中国扩张啥了?拿回被别人占据的自己的领土,怎么就成了扩张?

难道得跟国军学习,被菲律宾占了中业岛一声不吭?这样就兴旺发达了?荒谬!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9:02:37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日本从45年到现在近80年,和平发展得怎么样?跟1894-1945年寻求对外扩张的51年比比看:

这80年不用经受战场丧子之痛,本土没人来轰炸,更不用说挨原子弹炸了,一般人的生活更是后者食品需要定量供应不可比拟的。

所以,中国的核心国策问题是走1894-1945年日本的老路,还是1945年后日本的新路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当前中国共产党)革命的首要问题。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56:27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5:53
这不是战狼外交?
王毅:台湾问题没有模糊空间,中国必将实现完全统一
===============
孩子,又得教教你了:大陆与台湾的问题,根本不是外交问题,而是内政。连外交都不是,又哪来什么战狼外交?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54:13
@panlm:

看我下面写的,现在不是外国想染指中国内政或国土,是反过来老共要对外扩张,改变现状。说白了老共在学1920-1930年的日本,大建军舰航母,准备有朝一日和美国交战。

如果只是为了防卫,我甚至支持中国改变核政策:如果外国侵略到了中国本土,我们有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权利!
hkzs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51:02
关于南海诸岛,国际仲裁决议已经指出:不属于中国。中国强占就是赤裸裸的侵略行径。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49:59
中国跟日本一样,是资源缺乏,经济外向型国家。现在中国能源(石油+天然气)的一半左右需要进口,粮食(含大豆)的近20%需要进口。经济外向性国家需要和谐的国际环境。对外扩张,哪怕是软性扩张,是死路一条。真大打了,人家把海岸线国境线一封,你能源粮食都不够,还打个球啊?

日本从1984年甲午战争到1945年二战战败,挨了两颗原子弹,才明白过来:经济外向型国家,要好的国际环境,才能真正的双赢 --- 你给别人机会,别人也给你机会。(不是啥连赢人家两次,谁也不是傻子。)日本的路子走对后,短短19年就重回世界经济列强的行列(从45年开始算,以64年开通新干线高铁+东京奥运为标志)。

如果老共的国策不改变,大建军舰航母+软性扩张是不会停的,根本不是菲律宾日本台湾的问题,最后跟美国必有一战,无非何时何地何种规模而已!
panlm_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45:18
保卫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没有强大的军事实力是不行的。

加强常规军备的同时,必须扩充加强战略核打击能力,才能使敌人放弃染指中国内政的妄想和企图。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37:13
@海湾1013:

钓鱼岛,台湾,南海的所有权都是有争议的,老共在国内洗脑加上不让人说真话,所以99%的大陆出身的的对此的理解都是错误的。

钓鱼岛二战后一直在日本手里(太小也没有详细的条约规定所属)。

台湾,老共一天都没有统治过。

南海的11段线是国军一个下层军官的神来之笔,从未得到国际的承认 --- 几十年前老共在越南的要求下放弃最北边离越南的2段线变成9段线,说明这线根本不是啥"祖国领土一寸也不能丢"的国境线,按需要可以改变的,肯定对周边国家来说都是有争议的。既然有争议,菲律宾至少还诉诸国际法庭。老共根本不敢应对 --- 任何只要智商正常又中立的陪审员都会做出有利于菲律宾的判决,9段线都画到菲律宾门口了。

你把9段线划到人家门口,并且近60-70年啥都不做,突然把军舰海警船开到人家门口,说我现在要控制这些岛礁了。你让人家一声不啃?你会不会换位思考?反过来要是有人到舟山某小岛这么干,你会怎么样?

其实不用说这么大了,就是农村两家宅基地争议,你突然跟邻居说,你的线不对,我要把线往你那边挪回去3尺。即使真的是你该挪,如果好多年都过来了,你想挪回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藏南就是如此。)
ypb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18:13
西方国家纠集一帮打手在中国家门口喊打喊杀,还指责中国竟然敢反抗,没把你们打成稀巴烂就算客气的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15:54
其实也没多大动静,不过就是在南海欺负欺负小国家罢了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8:09:53
马斯克§不是说中国工业已经远超美国了吗?习的智囊肯定告诉他中国工业水平超越美国了。如果打一场世界大战,中国就可以取代美国,领导世界。工业科技水平强的必须通过世界大战拿到领导权。二战在美国领导下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国的工业实力在当时是最强的,尽管战前被欧洲人看不起,认为是穷人乍富。好吧,是骡子是马,遛遛看吧。
海湾1013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37:00
楼下老柏树,你认识汉字,难道你没有认识到钓鱼岛我、台湾玩、南海诸岛属于中国领土?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36:41
跟谁学的?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32:22

二战美国战胜了日本,为中国收回了台湾, 现在中共下山摘桃子来了。

FreeEnergy95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31:04
贼喊抓贼,不过英国人也就出一张嘴了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26:16
在东海,台海,南海老共都是试图改变改变现状的一方。用吹鼓手金灿荣的话(在油管上看到的):我们现在强大了,我们就是要改变现状,你们要学会接受!

虽然老共的用的是海警船,说是炮艇外交也没错,因为现在的海警船都装有重机枪和小口径的机关炮(10厘米以下的),跟100年前的炮艇相仿(当然比不了当时真正的军舰,口径动不动要上30厘米的)。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21:20
这篇文章没说到根源上。中国的国策改变,始于08年次贷危机,顶层决定:美国已经衰弱,我们要有所作为!(13字的大方针)

此后从09年开始,大建军舰航母,在东海,台海,和南海软性扩张(用的其实是海警船,但说炮艇外交也没错)。在南海如果不是美菲有军事协定,早就用上军舰对菲动武了。

老习不过是延续了13字方针,当然,加了他自己的动作,比如15年在白宫当着全世界撒谎:南海所填岛礁为民用。几个月后就装上雷达导弹 --- 我认为这是西方真正注意到老共的炮艇外交的开始。
super-talent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15:10
应该算不上是炮舰外交。西方媒体落笔不着调加夸张。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15:02
@FollowNature: 整个西太平洋二战中是谁打下来的?是美国伤亡几十万人打下来的!美国要点航行自由还不行?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09:55
美国之音的造谣文越来越没有说服力,搞得那些狗腿子不好配合。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05:21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51:00
美国正是那个违犯联合国宪章最多的国家。西方国家不远万里去中国台湾海峡打卡,难道不是炮舰外交?给美国交税并不意味着什么都舔。
===================
光腚皇说啦,美国诱导他打台湾是阴谋,他决不上当。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7:04:30

包子在周边捡软柿子捏。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51:00
美国正是那个违犯联合国宪章最多的国家。西方国家不远万里去中国台湾海峡打卡,难道不是炮舰外交?给美国交税并不意味着什么都舔。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27:34
回错了,回下面这位口是心非的家伙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25:15 很不幸,你在美国交的每一分税钱,都支持着美国的外交理念和联合国宪章,反对和威慑着你嘴里的“正确道路”。可悲可怜啊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22:00
发展才是硬道理。炮舰外交是向先进囯家学习的标志。中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值得大赞。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27:12
日本人不知道中国为什么会进入日本海域空域吗?不会这么快就忘了日本驱逐舰进入中国领海了吧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25:15
很不幸,你在美国交的每一分税钱,都支持着美国的外交理念和联合国宪章,反对和威慑着你嘴里的“正确道路”。可悲可怜啊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52:26 读点历史吧。新加坡就是从马来西亚独立出来的,人家马来西亚特地不要新加坡。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22:00
发展才是硬道理。炮舰外交是向先进囯家学习的标志。中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值得大赞。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6:19:11
习特勒的第三共同体。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57:03
如果当年伊拉克成功占领了科威特,有了这个榜样的力量,你以为新加坡会存在?就600万人口的一个成碎,就是没有马来西亚,任何大国需要这个港口城市都可以派军舰占领。当地人不过才609万,不听话全杀了就可以了。在没有联合国宪章签署前的这个地球就是这个样子。任何自己看上的,觉得抢的过来就可以去抢去杀,没有任何制裁的力量去制衡。人类整个历史就是一部杀戮史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52:26 读点历史吧。新加坡就是从马来西亚独立出来的,人家马来西亚特地不要新加坡。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55:00
怕什么,喷什么,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继续下饺子,发展海军。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52:26
读点历史吧。新加坡就是从马来西亚独立出来的,人家马来西亚特地不要新加坡。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40:42

如果美国不是世界老大,像新加坡,科威特这种富裕的小国早就被消灭了。新加坡领国马来西亚1 亿人口,还是穆斯林国家,会允许新加坡存在?当年伊拉克已经吞并了科威特,美国才发动了海湾战争,告诉任何侵略者,必需遵守联合国宪章(此宪章二战后由全世界200多国家一起签署,任何国家都有主权完整和自治自决的权利)。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47:22
中国也一样,如果认为可以用枪炮告诉其他国家地区,你的全部土地现在归我所有,不听我的你们都得死,那也一样应该被肢解。这种落后野蛮的国家观念就不应该存在于现代人类文明,其民众也应该由其他现代文明的文化来教化和领导。不接受任何争论,这是我的三观,你和我不一样,那对不起,现在世界老大是美国,你的三观还真行不通,气死也没用。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46:34
西霉一提南海,就羞答答的把台湾略去了。因为九段线不是中共发明的。这种脏水怎么能扯上光环加身的台湾。最近CBS 60分特别报道也是如此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40:42
世界应该庆幸、这个世界是美国当老大,而不是俄罗斯或者中国这种国家。否则世界又会陷入世界大战,大部分小国都不会存在,因为中俄的信条就是,大国可以侵略吞并小国,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只需要找个借口。如果美国是中俄这种国家,加拿大已经不会存在了,3亿对3千万,国土面积还比自己辽阔,早就吞并过来。

如果美国不是世界老大,像新加坡,科威特这种富裕的小国早就被消灭了。新加坡领国马来西亚1 亿人口,还是穆斯林国家,会允许新加坡存在?当年伊拉克已经吞并了科威特,美国才发动了海湾战争,告诉任何侵略者,必需遵守联合国宪章(此宪章二战后由全世界200多国家一起签署,任何国家都有主权完整和自治自决的权利)。

俄罗斯作为世界上领土最大的国家,还不断想着要吞并领国,屠杀无辜的人,为了一个独裁者的一己之私。在现代这种人类文明社会,这种落后野蛮的国家就应该被肢解,其人民被教化,接受现代文明国家和社会的概念
chinusa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38:40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8:50
北约扩张你就可以打乌克兰?乌克兰是不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他的国民有没有权利决定自己国家需要加入什么国际组织?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7:00 胡说八道 欧美才是 如果不是北约扩张 就不会有俄罗斯乌克兰战争


Actually yes and no. Think about the Cuba Missile Crisis.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8:50
北约扩张你就可以打乌克兰?乌克兰是不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他的国民有没有权利决定自己国家需要加入什么国际组织?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7:00 胡说八道 欧美才是 如果不是北约扩张 就不会有俄罗斯乌克兰战争
ytren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7:54
说包子是炮舰外交 他还真不够格,只是嘴炮外交而已!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7:32
从中国挺侵略者俄罗斯就知道中国的国际外交原则是什么。大国就可以侵略小国,打得过就可以打,不用管联合国宪章,也不用管其他国家的主权。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7:00
胡说八道 欧美才是 如果不是北约扩张 就不会有俄罗斯乌克兰战争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25:53
这不是战狼外交?

王毅:台湾问题没有模糊空间,中国必将实现完全统一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5:08:29



很无耻的狗P贴文。美国和一帮走狗整天台海炮舰航行,说中国炮舰外交?


习近平很无能。要换别人,搞沉几艘,就没人再敢来了。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4:48:30
另外中国有啥战狼外交的,难道要像以色列那样到别人家去杀人的杀人外交?!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09-29 04:47:30
写错了,是太近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2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