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美陆战一师老兵眼中长津湖战役:击退共军人海战术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2024-11-11 04:00:19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14:07:03
中共几倍兵力包围陆战一师,付出了几倍的伤亡代价后,被陆战一师成建制撤出。如果这都算胜仗,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失败的战斗了。
----------------------------
被志愿军2.5倍兵力包围的陆战一师伤亡高达百分之七十多,全靠美10军和海空军救援出去,美军战线全线崩溃,美10军军长躲在角落里痛哭流涕,连美国人自己都认为被打败,这种失败都不算失败,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失败的战争了!

重要的话不妨再说一遍:
贝文·亚历山大在《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的前言中说:美国赢得了一场针对北朝鲜的战争,输掉了另一场针对红色中国的战争。纽约时报也称:美国在朝鲜半岛打了两场战争,赢了北朝鲜,却输给了红色中国。(维基百科:朝鲜战争)
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14:52:28
韩战到底是谁赢谁输,就看看今天的韩国和金三国。韩国基本上已经成了发达国家,金三国成为了一个法西斯封建国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14:07:03
中共几倍兵力包围陆战一师,付出了几倍的伤亡代价后,被陆战一师成建制撤出。如果这都算胜仗,那么世界上就没有失败的战斗了。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8:04:24
72后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6:20:52 电影应该反映却没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狱溪谷”:
—————————————
一个临时拼凑的特遣队,其实大约一半人是英军和美7师的,应该算不上是陆战一师“成建制”的部队

况且,这次近千人的部队也不是遭到“全歼”,“德赖斯代尔特遣队”实际被切割成三段,中段由麦克劳林少校率领的被包围后投降,后卫数量坦克退回古土里,前锋19辆坦克和300余名步兵冲出“地狱火谷”到达下碣隅里,充实了该处防卫力量。实际上达成了增援目的,战死受伤失踪的也是300来人。。。
54188-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7:14:11
没有丝毫人性的共贪党,视人的生命为草芥的共贪党,天寒地冻的长津湖战役将战士们活活冻死,歌颂这样的冰雕连,鼓吹人民为共贪党的独裁专制,邪恶恐怖政权服务。
大猪头-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7:09:29
这个问题要看你立场,对咱文学城大多数支持民主自由,认同咱美爹或者在认同的路上的群众来说,那就是老共的灾难,居然在武器设备落后没有空中支持前提下,敢用人海战术和咱爹叫板,那简直是罪孽,不然咱就可以早叫爹几十年,何不乐乎。就像乌克兰一样,认爹态度就十分端正,和比自己强大多的俄国打架,虽说伤亡比较大,开始也沦陷了25%的领土,但是最近根据我从文学城获取的第一手资料来看,还能主动进攻打到俄国领土,妥妥在前进莫斯科的胜利道路上,那是我们要表扬的。
一个头两个大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6:55:08
韩战大概率会再打一次,谁不敢二次参战就别得瑟。认为自己曾经或现在仍然是正义的就参战,别犹豫。
72后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6:20:52
电影应该反映却没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狱溪谷”:
(1950年)11月29日,古土里、堡后庄、真兴里地区的美陆战队第一师第一团1个步兵营和1个坦克营、英国皇家陆战队及韩军陆战队一部1000余人,在50余架飞机的掩护下,向志愿军第20军第60师富盛里、小民泰里一线阵地猛烈进攻,企图打通与被包围的下碣隅里、新兴里、柳潭里美军部队之间的联系。这支特遣队就被称作“德赖斯代尔特遣队”。对于火力薄弱的志愿军来说,离开袋形阵地运动的美军部队比固守的美军好对付得多。守卫富盛里的第20军第179团这下终于逮住了机会,奋力狙击这支美军。

179团提出最后通牒,限他在5分钟内投降。5分钟时间到,179团立刻发起攻击,遭到猛烈攻击后,仅存的240人的特谴队残部抵抗决心和待援希望全部瓦解,于是在麦克劳林少校率领下全体投降。其中美军中校1名,少校2名,英、美、土耳其军士兵179名,南朝鲜军53名,日本人3名,国民党特工人员2名。在这个被美军称为“活地狱溪谷”的谷地,志愿军迫使了美军一个建制部队投降。
realbke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6:07:12
nannan_楠楠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54:29
其中“德洞山口”争夺战最为经典--- 美军陆战一师7团2营F连连长,率领全连240人守卫“德洞山口”。这是美军陆战一师突围的唯一通道,20军59师和27军79师一个团,猛攻“德洞山口”,陆战一师7团2营F连以阵亡29人,

看了一个《The Last Stand of F Company》。F 连被中国军队一万余人包围。 苦战五夜六天。全连240人,仅八十余人生还。其中自己能行动的仅有六十余人。后被柳潭里《Yudam-Ni》下来的美军解围。那一带的中国军队一万余人全部灰飞烟灭。

整个长津湖战役,是一个中国的百战之师十五万余人与美国的由新兵蛋子为主的陆战一师进行的一场惨绝人寰的战斗。中国军队伤亡巨大,惨败于陆战一师。后来中国军队大量征召了一大批新兵蛋子来补充,美国征召了少量二战的老兵来补充。造成了全部苏式装备的中国军队在第五次战役惨遭联合国军屠杀。为了挽回面子只好向东又去打韩国军队去了。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0:14:32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27:30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
----------------------------
无知得可怕!二战刚结束几年后,苏联国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这就是为什么苏联要中国分担在朝鲜战争的费用。现代战争打的就是国力,军队少根本不是个问题,二战后美国大规模裁军就是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与之抗衡的对手。当初希特勒只有10万军队时,英法两国不是照样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0:12:45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27:30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
----------------------------
无知得可怕!二战刚结束几年后,苏联国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这就是为什么苏联要中国分担在朝鲜战争的费用。现代战争打的就是国力,军队少根本不是个问题,二战后美国大规模裁军就是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与之抗衡的对手。当初希特勒只有10万军队时,英美两国不是照样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00:05:31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31:54
中共在朝鲜战争中当然一败涂地。对长津湖一战陈凯歌胡编乱造。咱们不妨看一看有中国军神之称的刘伯承元帅是怎样总结的,他对此战的批评相当中肯犀利,差点给老毛憋吐血了。
-----------------------------
所谓刘伯承的总结,这种NC的谣言你也信?不要说所谓刘伯承的总结根本不是事实,远离事实真相,即便是事实刘伯承不是傻子,也绝不会如此说!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3:34:12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27:30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

你说得太多,其实只要把文件找出来就行。请给出解密的原文段落。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3:09:50
长津湖战役以前在中共内部检讨中是被视为败仗的,包括9兵团司令宋时轮后来自己的评价,反应到当时的历史教材就是对这一仗语焉不详或者一笔带过。。。

不知最近几年来为什么突然热炒这个战役,电影也接连拍了几部(真实度就不提了),长津湖的名字在国内才被大众广为人知。其实好莱坞几年前也准备拍一部长津湖战役中陆战一师的电影,剧本啥的都写好了,后来就莫名其妙地搁浅了,也许和红色资本在好莱坞有相当程度的介入有关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27:30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1:15:24
这是斯大林得到的错误情报。从个别人的建议误判美国政府的态度。事实上美国从来没有这样怂。
---------------
这是美国解密的参联会报告,和斯大林有个毛关系?美国不怂不行啊,二战后民主党在美国全国反战的大气候下疯狂裁军,军队在4年中从2千万裁剪到170万,到1949年陆军只剩下10个师,这10个陆军师连保卫欧洲都不够,哪里还有力量保卫苏联进攻下的朝鲜。更何况马歇尔计划美国为了救欧洲每年要拿出130亿,相当于现在的两千亿美元,美国国会怎么可能再让杜鲁门维持二战后的庞大军力。杜鲁门本来是想用原子弹做为威慑来保卫欧洲的,可当1949年苏联成功爆炸了原子弹后,这种威慑荡然无存。加上49年土共夺取全中国,斯大林能不牛吗?美国能不怂吗?斯大林当时都牛到派并包围西柏林,切断整个西柏林的给养通道,这种行为几乎等同于战争行为(相当于土共围困台湾),如此猖狂下西方敢正面对抗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2:07:51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54:22
韩战最后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实的结论
-----------------
所谓打成平手这种说法,是忽悠不懂军事和政治的平民大众的说法。从军事和政治的专业角度来研判,一场战争后哪一方实现了战前制定的军事和政治战略目标哪一方就是胜者。哪一方战前所有军事和政治目标全部失败哪一方就必定是败者。朝鲜战争是斯大林为了和美国争夺欧洲而故意让金日成发动的。结果美国并没有上当,美国自始至终只派出了驻防日本的7个美军师就不但成功保住了韩国,几乎全歼了朝鲜人民军和4个四野的朝鲜师,还奇迹般的顶住了不宣而战发动偷袭的上百万解放军最精锐野战军的进攻,甚至在最后还把上百万中朝联军打得狼狈溃退以至丢失了三八线以北的大片战略高地。正是因为7个师的美军在朝鲜的傲人战绩和恐怖战斗力,才让斯大林彻底放弃了对西欧的幻想,以至斯大林郁郁寡欢到每天不得不借酒消愁,最终把自己给喝死了。而斯大林刚一死,苏中朝三方立马接受了美国提出的极为苛刻的几乎所有停战条件!尤其战俘和三八线以北的大片地区统统都不要了!如此屈辱下的停战能说是打平吗?即使从纯军事角度出发,联合国军出兵前人民军和四野的三个朝鲜师都已经打到大田,韩国四分之三的领土都被拿下来了,可最后朝鲜反倒丢失了三八线以北的所有战略高地,人民军和四野朝鲜师几被全歼,志愿军被重创,谁胜谁败,一目了然。即使单从志愿军来说,出兵前的军事战略目标就是把美军赶下大海,政治目标是逼迫美国承认土共拥有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可最终美军不但永久留在了朝鲜半岛,土共更是因为被联合国决议一致通过认定为对韩国的侵略国而被长期排除在联合国以外,直到70年代才被尼克松为了遏制苏联和分化中越而拉入联合国。停战谈判中最后更是屈辱地接受了几乎所有美国的条件,毫不夸张地说,政治上几乎输的一塌糊涂。
空城之主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1:15:24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4:24联合国军刚刚组建的时候,美军参联会给联合国军定下的战略目标就是“。。。。如果苏联参战,则联合国军撤离朝鲜半岛守住日本“”

这是斯大林得到的错误情报。从个别人的建议误判美国政府的态度。事实上美国从来没有这样怂。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1:15:04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42:29
你的意思第二次战役不是美军被打退上千里,而是主动撤退的?当美军在第二次战役惨败丢了半个朝鲜,早已不存在你所谓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的设想了!否则后来李奇微、克拉克又为什么花了很大代价作了夺回北朝鲜的多次努力?先是麦克阿瑟会师鸭绿江的目标,后是李奇微、克拉克试图夺回北朝鲜的目标,结果两个目标都告失败,这能认为美军胜利了?!美国自己都承认败给了志愿军,你就省省了吧,美国人都给你说得脸红了!
-------------------------------------
你是看不懂人话啊还是故意装傻啊?我已经一遍遍告诉你美国为了保住欧洲避免三战爆发而在战争一开始就定下了“如果中国参战就保留北朝鲜做为军事缓冲区(因为北朝鲜与苏联间没有中苏那样的军事同盟)”的战略目标,而你还在那里胡说八道什么李奇微和克拉克试图夺回北朝鲜,还在那里胡说八道什么美军被打退上千里!我就问你两个基本问题:1. 长津湖战役和清川江战役的7个美军师是给对付志愿军准备的吗?或者说麦克阿瑟命令朝鲜半岛仅有的7个美军师越过三八线北上的时候,他是蠢到准备拿这7个师去和4百万解放军对抗吗?或者说当麦克阿瑟终于发现他的敌人一转眼从30万人民军变成400万解放军,他会蠢到让7个美军师继续完成他的战略目标吗?
2.除了北面的长津湖和清川江地区,朝鲜中部的所有大城市如平壤、开城、元山、兴南等等有哪座是志愿军从美军手里攻克下来的?!有哪个不是美军撤走后志愿军才进驻的?连傻子都明白,如果美国真要在中国出兵后灭掉朝鲜,它会在搞清对手从人民军变成了解放军后,不大举增兵而是一兵不发吗(整个朝战美军自始至终都是那7个美军师!)?它会蠢到放弃朝鲜中部包括平壤在内的所有军事要塞和城市吗?它会蠢到两大战役后不在这些易守难攻的城市建立防线而是一直撤到三八线以南再建立防线吗?
谁告诉你美国承认败给了志愿军?败了怎么可能把战役当作经典写进西点教科书?土共的媒体和讳史最下三滥的地方就是肆意偷换概念!美国人明明是痛骂麦克阿瑟错误地判断中国不会出兵导致寡不敌众的美军在错误地点碰到了错误的敌人,而下三滥的土共媒体偏要故意歪曲成美国人痛骂老麦轻视中国才被中国打败。明明麦克阿瑟在志愿军兵败如山倒并丢失汉城的大好局面下想扩大战争围歼整个志愿军并不惜爆发三战和核战才被杜鲁门解职,可下三滥的土共媒体非要造谣说麦克阿瑟指挥无方战斗不利才被解职。明明第五次战役末期乘胜追击的美军奉命故意停在了三八线以北的怀俄明线(保留北朝鲜的最确诊证据),而下三滥的土共媒体偏要故意歪曲成志愿军63军在铁源成功阻击美军从而保住了三八线,相信这个谎言的傻子们请好好看看朝战地图:63军防守的铁源-金化防线只不过是三八线最西面的一小段,连整个三八线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旁边64军、20军、26军、27军等一大批志愿军防守的防线几乎整个崩溃!美军怎么可能蠢到仅仅因为63军对美军一部进攻的迟滞而停止战斗?!最下三滥的是,上甘岭战役明明是志愿军第15军和韩军第2师反复争夺,美军第7师两个团在第一次攻下上甘岭后就让韩军负责防守,上甘岭战役明明是北麓五圣山战役的辅助战场,而五圣山战役中明明是韩国第9师打败了志愿军第12军的进攻并守住了五圣山,可下三滥的土共媒体偏要胡说八道志愿军在上甘岭战役中打败了美军并让美军从此不敢与志愿军交手。正是因为土共媒体的的无耻,才早就了很多类似你一样的无脑小粉红。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1:11:15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0:27:27
美国华盛顿韩战纪念公园4块石碑上,分别刻着美军和联合国军的兵员损失:
①美军死亡54246人,联合国军死亡628833人。
……………………………………………、、、

你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 那块石碑上的数字是联合国军民的数字。 你给删了个‘民‘ 字。

fordelk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0:46:34
土工最喜欢编故事,忽悠中国的老百姓而已
千客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20:10:40
付出40万中国正规军年轻人的生命,远远多于对方的死伤人数,就是最大的失败。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8:12:45
最多的时候 美军有32万人参战 中国有145万人参战。

最后两年是拉锯战 战场少有变化 从领土角度就基本平手。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8:06:27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54:22
韩战最后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实的结论
---------------------------
整个朝鲜战争打成平手没问题,这也往往是美国避重就轻所强调的,但抗美援朝战争,美军输给了中国,而这又是美国一般所避免提的。但如果提的话,美国就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败了。正如贝文·亚历山大在《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的前言中说:美国赢得了一场针对北朝鲜的战争,输掉了另一场针对红色中国的战争。纽约时报也称:美国在朝鲜半岛打了两场战争,赢了北朝鲜,却输给了红色中国。(维基百科:朝鲜战争)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8:03:46
韩战在美国被叫做 被遗忘的战争,因为美国是依照联合国要求而出兵维和 美国国内基本不大关心。

参战人数不多 报道也少 也不需要什么特殊动员。

中国是举国之力。
一年回国一次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54:22
韩战最后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实的结论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42:29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这你就不懂历史了!美军实现了会师鸭绿江的目标?非但没有,而且把整个北朝鲜都丢给了志愿军!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24:05
还在装傻!不是和你说了吗,麦克阿瑟制定的越过三八线灭掉北朝鲜的战略目标,是假定中国不会参战作为基础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
-------------------------------------
你的意思第二次战役不是美军被打退上千里,而是主动撤退的?当美军在第二次战役惨败丢了半个朝鲜,早已不存在你所谓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的设想了!否则后来李奇微、克拉克又为什么花了很大代价作了夺回北朝鲜的多次努力?先是麦克阿瑟会师鸭绿江的目标,后是李奇微、克拉克试图夺回北朝鲜的目标,结果两个目标都告失败,这能认为美军胜利了?!美国自己都承认败给了志愿军,你就省省了吧,美国人都给你说得脸红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39:37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15:49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团是被打残的,还是因为冻伤的,冻伤的比战争伤亡更大,是被打残的吗?!
“没被打残”的陆战1师把第九兵团“打残”,还没命地逃跑干吗?
----------
还嘴硬,被打残就是被打残,美军陆战1师还有4千多人被冻伤呢,严寒可是严重影响了美军的战斗力和机动能力,大量机枪和迫击炮被冻坏而无法使用,大量车辆因严寒而无法开动。可最终人家不是照样打赢了吗?和你说了多少遍,美军不是被打跑的,而是根据战略计划主动撤离的。拜托你好好看看朝鲜地图,兴南港和长津湖几乎都挨着鸭绿江了,既然要留下北朝鲜,美军会蠢到留在它的腹地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24:05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4:24
这你就不懂历史了!美军实现了会师鸭绿江的目标?非但没有,而且把整个北朝鲜都丢给了志愿军!
----------------------
还在装傻!不是和你说了吗,麦克阿瑟制定的越过三八线灭掉北朝鲜的战略目标,是假定中国不会参战作为基础的。中国一参战,这个战略目标就作废了,否则不就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了吗?否则不就让斯大林横扫西欧的梦想师出有名了吗?!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一再装傻有意思吗?中国一参战,就意味着美国必须留下北朝鲜这个战略缓冲区才能防止三战爆发,所以参联会才会早在联合国军出兵之前就制定了这个战略,美军撤至三八线,不正是在执行这个战略吗?麦克阿瑟之所以犯下大错,是因为他赌中国不敢参战(西南地区还在国民党手里),所以才让美第8军在清川江,让美第10军在长津湖钻入了志愿军暗中设下的口袋。而志愿军之所以丢人,是因为在拥有8倍兵力优势和不宣而战、以逸待劳、四面包围、突然袭击的一系列有利条件下,竟然让美军以完整建制成功突围,而自己又被打残。这在世界战争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22:49
给小粉红和老粉红(如白云蓝天):最关键的是第一晚在柳潭里和德洞山口,陆战一师靠的就是跟9兵团一样的轻武器打退老共的进攻的。唯一的技术优势是有些夜视仪。这个得益于陆战一师的底层军官都是在瓜达尔卡纳尔一类的夜战血海里泡出来的,加上受的教育程度高(基本都上过大学),指挥能力远强于9兵团的底层军官,如杨根思。守德洞山口的连长巴伯,一到德洞山口就命令放暗哨,挂铁丝网 --- 你要打就得强攻,想偷袭没门。

柳潭里的重炮是第二天天亮后才开始展开火力的(下竭隅里支援德洞山口的105榴弹炮也是,试射时,第一发就正中老共的机枪阵地,当然这是运气),唯一的一辆潘兴坦克只用在突围时(这次驾驶员是坐直升机到柳潭里的)。即使新兴里美31团的坦克连也没参战---因为在包围圈外。所以,《长津湖》里的坦克对战是陈凯歌忽悠小粉红老粉红票房的东东。大规模的坦克参战是30号晚的下竭隅里,有近50辆(20辆左右31团坦克连的,20辆左右从南边增援的德雷斯代尔特遣队的,加上原有的近10辆坦克)。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16:45
要不要脸,你中共有过一次吗?这时候拿日本举例,好像日本做了就等于中国做了。人家日本是日本,你中国是中国,社会文明程度完全不一样的两个国家。承认自己差劲有那么难吗?做个男人好不好!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49:29


日本鬼子也给中国士兵墓地敬礼,很多照片,甭管是不是摆拍,东亚以前讲究这个。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7:15:49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团是被打残的,还是因为冻伤的,冻伤的比战争伤亡更大,是被打残的吗?!

“没被打残”的陆战1师把第九兵团“打残”,还没命地逃跑干吗?“真正参加战斗”的陆1师是被志愿军所选择的攻击目标,这是毛泽东集中优势兵力攻击敌一部的最高境界的战略,美军自己有选择余地吗?他们有选择的话,为什么美10军其余部队看着陆战1师挨打?!

连美国自己都认为在长津湖战役(以及清川江战役)被打败了,败得很惨,以致美10军长躲在角落里痛哭流涕,是美军胜利了???

其余都懒得驳斥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54:45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8:19
了不起个P!没有整个美十军、没有美国海空军,陆战1师自己根本跑不了!运送10万朝鲜难民是美10军和海军,被打残的陆战1师也是被前者运走的。
-----------------------------
不懂历史不要跑出来丢人现眼。美第10军虽然包括陆战1师,美7师和美3师总共三个师,但是真正参加战斗的除了陆战1师就只有美7师的一个团(北极熊团),美3师整个战役自始至终都在后方防守兴南港。而北极熊团在战役一开始就在新兴里被志愿军94师和80师突然伏击和包围,在突围时被这两个师打残而丧失了战斗力。所以护送10万朝鲜难民成功突围并在突围中把整个9兵团的三个军(20、26、27军)共8个师全部打残(每个师都伤亡过半,其中参与德洞山口战斗的两个师几乎全灭)的就只有陆战1师!
另外陆战1师哪里被打残了?本文不是说了吗,陆战1师从10月26日登陆至12月15日海上撤离,战死的人数为400,作战期间受伤的2265人,战场上失踪的90人,作战期间的伤亡总数2755人。相比陆战1师2万多人的兵力,这叫打残吗?正因为陆战1师保持了完整建制和战斗力,所以刚一撤回韩国就以一师之力在短短一个月内成功剿灭了韩国境内的所有北朝鲜游击队,然后立马作为主力参加了随后的第三四五次战役!正因为如此,长津湖战役才被作为美军最经典最成功的突围战而被写入西点军校教科书!而被打残的志愿军9兵团直到大半年后的第五次战役才重新投入战场!作为淮海战役主力且消灭了国民党五大主力中的三个主力的解放军王牌中的王牌,9兵团如果不是被打残,怎么可能在朝战最关键的时刻修整了大半年?!
最搞笑的是,兴南港和长津湖整个都深入朝鲜腹地,与南面的韩国隔着几百公里的崇山峻岭。所以第10军只能靠海军登陆,撤退当然也只能靠海军。你把打赢此战役的功劳划归美海军,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47:10
下面的theriver1说的最准确:

因为韩战,美国将第一岛链变成现实至今,老共现在在东海台海南海的一系列动作其实都是为了打破第一岛链 --- 否则真的有大战了,老共的海军只能是窝在第一岛链的浅海里挨炸。

因为韩战,美国成为真正的世界警察至今。看看第一岛链上的韩,日,台,菲还有之外的澳洲,除了台日都出兵参加韩战了(日本是韩战的后勤基地,也算非直接参战了,水门桥给陆战一师空中投放的部件就是日本生产的)。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23:24
认为现代战争可以打人海战争而且能够获得胜利,简直就是白吃。
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人海战争,是毛泽东集中优势兵力消灭敌一部从而获得整个战场胜利的最高境界的军事战略。没有这种战略,总体兵力还不如联军的志愿军根本不可能赢得第二次战役的胜利,以及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以15万把具有绝对优势火力以及有强大的海空军支援的10万联军赶下了海!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13:45
无毛就不要妄自菲薄廖。就算志愿军打胜了,主要都是用前国军的部队在前线,老毛精得很,反正不是嫡系部队,死伤多少毫不惋惜。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6:12:04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4:24
而志愿军被斯大林当枪使,损兵折将后全部撤回国内,不但未实现毛泽东定下的把美军赶下大海的战略目标,不但没争取到任何利益,反而还丧权辱国地把鸭绿江出海口和半个长白山都割让给了朝鲜,甚至就连全部战争费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连苏联给的50个师的苏式装备的钱都要连本带利地还给苏联,以至三年大饥荒时,都要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用大量农产品还朝鲜战争的欠苏联的债!!这是哪门子的胜利?!
-------------------------------------
这你就不懂历史了!
美军实现了会师鸭绿江的目标?非但没有,而且把整个北朝鲜都丢给了志愿军!
苏联援助中国156个工业项目、归还旅大和东北铁路,以及半价替中国36个师换上苏联装备,使中国短时间内实现军事装备现代化,不是巨大的利益?
抗美援朝战争的费用,是中苏两国分担的,哪里有连本带利之事?欠苏联的债,主要部分是半价给国内36个师换装的费用。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53:30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4:49:00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连明明是耻辱,是前线没有基本后勤保障的耻辱,中共却也能用来吹嘘自己。这是多么的不要碧莲呐。
-------------------------------------
武器低劣的志愿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占绝对优势火力的美军,很大程度上就是靠冰雕连的精神,当然值得大书特书的!冰雕连的产生不是因为棉衣不到位,而是因为极寒天气,换上美军长时间埋伏在那里,也会产生冰雕连的。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8:19
ca_lowhand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21:00
长津湖战斗本身1没什么好说的,放到二战里就是个普普通通小战斗,美军的战斗表现符合常理毕竟有火力巨大优势。唯一值得称赞的是一路护送十几万朝鲜难民成功撤退,很了不起
-------------------------------------
了不起个P!没有整个美十军、没有美国海空军,陆战1师自己根本跑不了!运送10万朝鲜难民是美10军和海军,被打残的陆战1师也是被前者运走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44:24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10:31
是啊,美军从鸭绿江边上一路胜利转进三八线。
neomatrix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17:00
中共的战线始于鸭绿江终于三八线 你说是赢了还是输了?
--------------------------------------------
朝鲜战争到底谁输谁赢,到现在还有很多中国人自欺欺人。说了多少遍,联合国军刚刚组建的时候,美军参联会给联合国军定下的战略目标就是“如果中国参战,则联合国军守住三八线,如果苏联参战,则联合国军撤离朝鲜半岛守住日本“。因为朝战爆发4个月之前中苏建立军事同盟(50年2月14日签署的《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写明了若一国参战,另一国必须同时参战!),如果中国参战,那么北朝鲜就成了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唯一缓冲区!此时就必需留着北朝鲜,否则若美军再像志愿军入朝之前那样推进到鸭绿江,第三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而此时苏军在欧洲拥有对西方的碾压性优势,且苏联在前一年已经成功爆炸了原子弹,三战一爆发,百废待兴整个西欧都要落入苏联之手!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很多中国人故意装傻搞不懂?!这就是为什么当第五次战役志愿军兵败如山倒美军乘胜追击时,范弗里特命令美军在三八线以北的怀俄明线上主动停止前进。而这条怀俄明线囊括了三八线以北所有易守难攻的制高点!这也是为啥51年4月11日志愿军在第四次战役中惨败而丢失汉城一路后撤时,麦克阿瑟反而在美军的大胜中被杜鲁门解职的根本原因!因为麦克阿瑟计划乘胜搞第二个仁川登陆(在辽东半岛的鸭绿江口登陆),从而把整个解放军四分之三的野战军围歼于北朝鲜,而这个战略计划因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而被杜鲁门和参联会否决,恼羞成怒的麦克阿瑟把矛盾公开于媒体后才被解职!说白了,是美国为了欧洲为了避免三战而故意留着朝鲜才没有打回鸭绿江!朝鲜战争谁输谁赢一目了然。美军胜利完成了既定战略目标:既避免了三战保住了欧洲(这是斯大林命令金日成发动朝鲜战争的首要原因),又 保住了韩国,还为韩国拿下了三八线以北两千多平方公里易守难攻的战略高地作为缓冲区!最关键的,美军长期驻守韩国,顺利实现了麦克阿瑟50年提出,杜勒斯51年完善的第一岛链战略(把共产主义势力围堵于西太平洋)!而志愿军被斯大林当枪使,损兵折将后全部撤回国内,不但未实现毛泽东定下的把美军赶下大海的战略目标,不但没争取到任何利益,反而还丧权辱国地把鸭绿江出海口和半个长白山都割让给了朝鲜,甚至就连全部战争费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连苏联给的50个师的苏式装备的钱都要连本带利地还给苏联,以至三年大饥荒时,都要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用大量农产品还朝鲜战争的欠苏联的债!!这是哪门子的胜利?!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22:18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51:42
maina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09:22:00
给战败战死的敌军致敬是一种崇高的武德,中国的将军们一定常这么做,美国人真不讲武德,切!
*************************

听口气,你是毫无证据的瞎猜的?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07:35
中国无意与美帝交战。是美帝入侵朝鲜半岛导致冲突升级。中国一再警告美帝不得越过三八线但美帝根本理,麦克阿瑟根本不把新中国放在眼里,一味想彻底消灭朝鲜人民军,在感恩节前打到鸭绿江边。志愿军的几次战役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的计划。长津湖战役的意义不容抹杀。不要忘了美陆战一师是在拼命逃离包围圈,没有哪一个军队会把逃跑当成胜利来吹嘘。志愿军以弱式的装备在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条件下没有堵住陆战一师是很遗憾,用双腿与车轮赛跑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用轻武器与飞机大炮坦克交战更是残酷无比。但是志愿军的勇士没有退缩,硬是以血肉之躯把美帝王牌部队打得狼狈逃窜。从战略层面是美帝大败。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5:01:34
如果这些美国老兵知道长津湖的导演是个美国人,不知他们是何反响。
eatseafood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4:58:20
如果以后再发生类似战争,不会再看到中国人海战术了。而是机器人海战术, 或无人机海战术了。
亚洲龙200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4:49:24
吵只卵!

中国类似纪念活动吗?有老兵出席吗?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4:49:00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连明明是耻辱,是前线没有基本后勤保障的耻辱,中共却也能用来吹嘘自己。这是多么的不要碧莲呐。
lthy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3:27:09
美国无意与中国开战,杜鲁门总统给的命令是一旦遭遇中国军队就主动后撤脱离接触,所以美军只是在遭遇攻击后被动防御。陆战一师撤到咸兴港后,那里的舰炮打出一道遮避屏障,一发406毫米炮弹一顿多重,可以报销一个连,没被炸死也会被震死。
54188-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3:20:17
猪,驴脑子都可以想象的出,共贪党军队的血肉之躯与飞机大炮战争的后果;朝鲜战争扶持了一个金家独裁专制邪恶政权。

1937年加入中共的共贪党日人民报总编辑,胡继伟先生说,日人民报只有日期是真的,内容全是骗人的。
星尘2022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3:06:00
有关朝鲜战争的起因,既然都到墙外了,建议没在油管上看过国内学者沈志华对那段历史研究的网友认真看一下,再发言也不迟。
oldpp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3:02:46
不得不赞一个!
=================================================
老柏树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2:25:06
长津湖战役陆战一师不光是死守,进攻也有大团队的穿插(夜里哦,想不到吧)。整整一个营,近600人,从柳潭里穿插到德洞山口,在黑夜在老共的背后!打头阵的就是会说中文的吕超然,陆战队的首名华裔军官。600人穿插到德洞山口,老共就没有任何机会堵截从柳潭里撤到下竭隅里的陆战一师主力了。

这事老共就更不敢报道了,从来都是我们穿插对方,哪有美军穿插我们的事!

当然这次吕没有用中文喊:别开枪,我是中国人。 --- 这是11月初在黄草岭战斗时的事。
一方水土一疯人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3:02:27

不好意思,这只五毛刚进来,才用警棍调教几天,正在实习期,每贴只能领1毛5
,让你见笑了,我今晚就加大警棍力度,让这只五毛尽快进入状态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9 12:41:28
Reno2389看来当五毛当太久,整个傻掉了。那个38度线是你定的吗?那是有国际协定的!也就是说共产党一方经过精心准备后,立即撕毁国际协定,在凌晨四点发动突然袭击,向南韩展开全面攻击。
另外,看你有没有胆下结论“朝鲜战争完全是共产党一方首先发动的,”根本就不是中共宣传的“美帝狼子野心妄图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中而发动侵略战争。”
提醒你一下,中共现在还不敢直接按事实说话,官方的提法是“朝鲜战争爆发,”仍然不敢提谁先发动的战争。
页次:1/3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116  分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