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张维为:全场只有我坚信中国模式超越了美国模式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8:52:00
雅典娜,中国农民以前没有退休金现在有了,以后也会慢慢提高,中国城镇居民退休金年年涨。普通美国人的生活这些年在逐年下降,如果你关心美国社会应该不会不知道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51:00
雅典娜,我疫情时一直关心国内的消息,并没有看到饿死人的消息。你有任何证据吗?数不清的无名牺牲者?你指的是什么?又是60年的饥荒和文化大革命?现在的中共已经不是那时的中共,文化大革命学到的最大教训就是不要意识形态挂帅,而是要实事求是的解决问题,不要成天争论什么主义。中国走出来了,西方却还陷在主义的迷思里
冬天里的土拨鼠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7:42:00
jw2009, 你错了,张维为和习近平的中国模式高度吻合,美国想搞和平演变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习近平多次声明反对文革,黑他的人选择无视,用心险恶
bestlie 发表评论于 2024-11-27 03:51:35
主持人偷换了概念,他默认:今天西方的政治体制=字面上的自由民主=真正的自由民主。

自由和民主作为人类追求的价值是没问题的,但把西方目前的政治体制简单等同于完美的自由民主,进而推广到只要反对今天的西方主张,就是反动和邪恶的,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邪恶的事情。
Kingaltfive555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9:56:05
张有张的观点,你有你的观点,彼此不认可很正常。不要试图说服对方,大家谁还没点自己的观点?
看不上评论里面谈什么主义、民主的,你们跑题了。真要想改良社会、国家,就去现实中踏踏实实做点事,别总在网上搞虚的。
华伦久费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9:14:09
张维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让我给你另外一个数据,台湾只有2300万人口,少于上海,你知道有多少台湾人在中国大陆生活、学习和工作吗?这不就是用脚投票吗?台湾是一个西方模式失败的典型案例。你只要看看那里的民调,就知道人们是多么的失望。
------------------
只要有睁着眼睛胡说八道的勇气,辩论就会百战不殆。
不好吃懒做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8:09:49
张维为 - 复旦之耻!他爷爷张春秋都为他感到耻辱!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6:33:26
中国的就是中国模式,为什么要照抄西方模式呢?整个地球都是一个模式了,不就是另版的封建制王朝地球版?一个国家如皇帝国家,其他的国家只能俯首称臣?
骑猫旅行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6:12:03
有些人把民主当成了人类的终极追求,好像有了民主就有了一切,其实老百姓更需要的是负担的起的食物,住房,医疗,安全,良好的环境,便利的交通,政府把这些事一件件做好最重要,如果光要民主自由,海地等国家多得很,想干啥干啥。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6:00:50
不是超越不超越的问题,而是中国模式是正,美国模式是邪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5:53:39
披着学术外衣的不学无术,骗子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5:34:00
他是说他是全场最蠢的一个。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5:23:06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4:05:30主持人举的例子是日本、印度、韩国、台湾地区, 而张维为瞎扯什么利比亚、伊拉克、阿富汗、海地、利比里亚,这些国家哪个是民主国家,最多跟中国一样,所谓的“全过程民主”,这些国家的下场就是中共的下场。


=====

是你和主持人逻辑能力不足

张起码是逻辑自洽的

张把其他国家归为“到失望”,所以他逻辑没问题

张把中国和西方的区别归结为文明区别,观点错误,但在这一假设下的推理,逻辑正确

懂吗?
lllwww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4:51:02
我其实在江胡时期也错以为中国找到了一条渐进的,适合中国的民主制度。但习一下就能把邓,江,胡建立的任期制全部推翻,全国那么多中共党员,经历过文革专制主义的灾难,但没有一个人敢说个不字。这种制度如果是超越了美国的中国模式,简直是对人类智力的侮辱。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4:37:58
中共高层就是在这种谄媚小人的忽悠下,走向深渊。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4:05:30
主持人举的例子是日本、印度、韩国、台湾地区, 而张维为瞎扯什么利比亚、伊拉克、阿富汗、海地、利比里亚,这些国家哪个是民主国家,最多跟中国一样,所谓的“全过程民主”,这些国家的下场就是中共的下场。
cczz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3:25:00
还好只有一个傻B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3:14:21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59:15,

毛泽东周恩来这些人,出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华民国,发动叛乱颠覆合法政府,这种行为很正常。

总觉得你哪里分裂呢……
-------------------------------------------------------------------------------
孙中山廖仲恺蒋介石等人都是出生在大清朝的土地上,他们的父母和他们自己都是大清朝的子民。他们为什么要叛乱,推翻大清朝呢。按照你的逻辑,他们是不是也“分裂”呢?他们为什么不接受康有为梁启超的维新改革呢?他们为什么要和当时全世界都承认的中国合法政府大清作对呢?康有为曾经警告,”推翻了大清朝,中国要乱二百年”,孙中山,廖仲恺、汪精卫、黎元洪这些人为什么不听康有为的劝,非要推翻大清朝,成立新政府呢?

道理很简单,大清朝气数已尽,国家日益衰败,必须要来个改朝换代,国家才有希望。所以革命就发生了,朝代就改变了。二百七十年的大清朝,都可以被推翻,难道只有三十八年阳寿的民国,就不可以变吗?
raining_下雨11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3:11:00
中国大陆不是代表中国。也不是一个中国。中国是一个概念。现在中国大陆串改了,变成中国大陆是中国,一个中国是非它莫属。台湾要归顺它,其实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叫中国。只有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republic of china. 叫中国都是我们自己叫的。所以美国说一个中国是没错的。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3:00:58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46:02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4:27
按照你的说法,毛泽东很分裂,当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华民国,却总想着苏维埃和马克思,天天闹事。
------------------------------------------------------------------------
毛泽东和中共并不分裂。他们认为中华民国是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地的国家,帝国主义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这种情况不能容忍,必须加以改造。而且,他们亲身从事这种改造,而且成功了。今天的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远远高于七十五年前的中华民国。世界上有一百八十五个国家承认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制造业大国,而七十五年前得中华民国什么都不是,就是个“东亚病夫”。
—————————
你的意思是,明明知道价值观和社会制度有本质区别,还要千辛万苦移民到欧美的,同时赖在欧美大骂民主并极力维护中共专制,这种行为很正常。

出生和成长在中共专制下的中国,不能批评中共和专制制度,如果批评中共,这种行为不正常,

毛泽东周恩来这些人,出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华民国,发动叛乱颠覆合法政府,这种行为很正常。

总觉得你哪里分裂呢……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59:15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46:02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4:27
按照你的说法,毛泽东很分裂,当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华民国,却总想着苏维埃和马克思,天天闹事。
------------------------------------------------------------------------
毛泽东和中共并不分裂。他们认为中华民国是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地的国家,帝国主义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这种情况不能容忍,必须加以改造。而且,他们亲身从事这种改造,而且成功了。今天的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远远高于七十五年前的中华民国。世界上有一百八十五个国家承认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制造业大国,而七十五年前得中华民国什么都不是,就是个“东亚病夫”。
—————————
你的意思是,明明知道价值观和社会制度有本质区别,还要千辛万苦移民到欧美的,同时赖在欧美大骂民主并极力维护中共专制,这种行为很正常。

出生和成长在中共专制下的中国,不能批评中共和专制制度,这种行为不正常,

毛泽东周恩来这些人,出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华民国,发动叛乱颠覆合法政府,这种行为很正常。

总觉得你哪里分裂呢……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47:16
问题是张维为的中国模式肯定不是习近平要的模式,习近平一再警告西方的和平演变,一再的想对现在的中国模式搞文化大革命式的外科手术,要让这个中国模式回归初心。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46:02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4:27
按照你的说法,毛泽东很分裂,当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华民国,却总想着苏维埃和马克思,天天闹事。
------------------------------------------------------------------------
毛泽东和中共并不分裂。他们认为中华民国是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地的国家,帝国主义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这种情况不能容忍,必须加以改造。而且,他们亲身从事这种改造,而且成功了。今天的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远远高于七十五年前的中华民国。世界上有一百八十五个国家承认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制造业大国,而七十五年前得中华民国什么都不是,就是个“东亚病夫”。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32:53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2:36

李锐不是移民,他没有千辛万苦从其他国家移民到中国。
-----------------------------------------------------------------------------
我的问题是:既然李锐整天说中国这不好,那不好,而美国到处都好,为什么他不移民到美国去呢?他有女儿在美国,可以帮他移民到美国吃福利金啊。为什么要留在中国的“专制社会”下生活呢?美国的福利金加上自由民主,不是比中国的“高干病房、副部长级待遇”要好的多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8:39
世界在变,东升西降已经成为现实。
你们能不能睁开眼睛,走出地下室呢?!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6:58
楼下还真不要不服气,现在连买个主要媒体也在赞美中国,什么cnn的中国成为世界稳定的中心,纽约时报的中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昨日,美国军事委员会主席,公开承认,美国军事装备已经落后于中国!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6:26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15:05
这个标题是谁加的?找遍全文也没有找到。小编可真是标题党啊。
全场只有张维为坚信中国模式超越美国模式?
没看到全场的回应啊。
我与张维为站在一起,我也坚信中国模式超越美国模式!
—————————-
你这货,现在躲在美国一个偏远的地方发着感慨,中共必胜!

典型的分裂代表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4:27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50:02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国家却崇尚威权的,精神分裂
---------------------------------------------------------------------
享受着中国的高干高知待遇,生活在中国一些人,却整天鼓吹西方“优越”,跪舔西方。这些人是不是也有精神分裂?比如李锐。
—————————-
按照你的说法,毛泽东很分裂,当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华民国,却总想着苏维埃和马克思,天天闹事。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4:08
有几个台湾人认为张的观点是对的?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22:36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50:02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国家却崇尚威权的,精神分裂
---------------------------------------------------------------------
享受着中国的高干高知待遇,生活在中国一些人,却整天鼓吹西方“优越”,跪舔西方。这些人是不是也有精神分裂?比如李锐。
—————————-
李锐不是移民,他没有千辛万苦从其他国家移民到中国。
雅士豪的包子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17:42
破铁敢指天,回去建设你的祖国去吧!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2:15:05
这个标题是谁加的?找遍全文也没有找到。小编可真是标题党啊。
全场只有张维为坚信中国模式超越美国模式?
没看到全场的回应啊。
我与张维为站在一起,我也坚信中国模式超越美国模式!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1:55:00
江也曾说,大部分人都不相信共产主义了,但我还相信。问题是可能连自己家人都不认同,有绿卡?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1:11:40
这傻叉为了眼前的小利不给自己留后路,过些日子土共就得拿他开刀,呵呵。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1:09:38
有些人看到一些中国人跋涉千山万水,从墨西哥“走线”来到美国,就兴奋地说,“这是用脚投票”。可是,面对有几十万台湾人来到中国大陆生活经商学习,确很少有大陆人到台湾去定居生活。今年以来台湾人申请来大陆定居人数已超过前十年总和。

张维为十年前就问了这个问题:“这算不算用脚投票“?那些鼓吹”用脚投票“的人,没人能够回答。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50:02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国家却崇尚威权的,精神分裂
---------------------------------------------------------------------
享受着中国的高干高知待遇,生活在中国一些人,却整天鼓吹西方“优越”,跪舔西方。这些人是不是也有精神分裂?比如李锐。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35:21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7:32:21
真的好你能跑到加拿大?不过现在加拿大越来越烂,看的出你后悔出国了
-------------------------------------------------------------------------
能不能分析一下,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发达的时候,加拿大确越来越烂了。这个变化过程,与两国的政治制度有无关系?
雅典娜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18:00
美国走到哪儿好像都是破破烂烂的,但经济科技军事世界第一。中国走到哪儿都是高大上,但农民月退休金还不到200元
雅典娜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05:00
中国模式是不是优于美国模式,那要看你是不是疫情封门被饿死在家的韭菜。中国社会在共产党领导下已经蜕变成信仰缺失完全没有同情同理心的社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光鲜的外表下是绞肉机,数不清的无名牺牲者,活下来的人感叹这个国家真伟大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05:00
張維為玩的習主席團團轉,他知道習主席不換肩能寬衣是在忽悠國民,其實他老人家天天換肩和寬衣,說變就變,既要又要還要,上要下要中也要,左要又要全都要。最近雄安挖出一個文物-豬頭,不是當今的習豬頭。
游海儿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国家却崇尚威权的,精神分裂
符洪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55:37
只要不杀人放火,正常争论是应该的。只是几千万人死亡,包括阶级敌人,难道能justify 这是进步的代价吗?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53:09
再说台湾韩国菲律宾,如今都不得不依赖中国市场维持经济,台湾从大陆获得的贸易顺差是对美国的十几倍。这是因为大陆专门对台湾让利的ECFA。
韩国也是类似,不得不依赖中国市场。遗憾的是韩国刚刚进入发达国家行列就在经济上进入被淘汰阶段了,没过几天好日子。
菲律宾与中国作对,还在希望能获得中国投资,怎么不指望民主宗主国美国?
不难看出趋势,这些民主体制社会竟然都是不得不依赖一个威权社会才有经济,而人类社会最重要的活动是经济活动。
这就很难不让人好奇,想弄清楚为什么?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44:23
这事情其实可以看看最近两年的国际事件表现的趋势,去年在美国主持的世界民主峰会,参加的国家有140,其中70多个在会议上提出希望了解中国的社会体制,也就是威权体制。
这等于打脸这次会议,以至于后来媒体说这个峰会以后每必要再开了。
学点人类社会发展史,就能知道民主体制发展的前提,没有前提也就不可能有成功的民主体制,这是世界上大部分民主体制国家是失败的国家的原因。
而一旦这种前提不存在了,成功的民主体制国家也会进入失败,目前的典型就是英国日本。
而威权体制有其文化背景,社会历史规律是无法抗拒的。实行威权体制的地方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经济资源相对贫乏,就会影响社会文化的发展走向,而文化决定体制。
另外就是台湾是不能作为民主体制样本的,因为台湾韩国菲律宾都属于所谓刺刀下的民主,是美国冷战后为了降低对这些地方的管理成本而强迫转变的,并不是自发过程。为此美国负责提供军事安全,这个方面这些地方都没有自主权,也就是不具备完全的主权,所以被称作刺刀下的民主,类似日本在二战后。
也就是因为这些地方非常小,美国可以罩得住,但没有国家可以罩得住中国这种体量。
而且现在大陆人看台湾,熟悉文革的人很难不把台湾目前的政治和社会现状与大陆文革初期对比。
世界已经进入21世纪,但很多人的思维还是停留在上个世纪有过的辉煌。到本世纪中叶,威权体制会是世界主流,因为因为人口的增加和气候问题导致资源减少,人类平均可用资源降低,不论什么社会都不得不走入战时体制那种来维持生存。
当然你移民外星去也行啊,但同样是人类社会发展史,最后走出的一定是最强的,而不是最弱的,这就涉及到体制的问题。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38:00
张维为对答入流,无懈可击,即不仅要否定主持人的结论,也要否定他的前提。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31:52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8:22:13 加拿大就是越来越烂了看看多伦多全是印度人,实事求是的说和国内一线城市比加拿大从生活水准来看差距已经很小了。20年前那是刚毕业想出去看看,不是很正常的想法么。
—————————-
以你一贯的反民主挺中共的发言,你现在还赖在加拿大?真TM分裂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30:07
奴隶制度VS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奴隶制度:奴隶主吃细粮,奴隶吃粗粮
特色制度:领导吃特供,屁民吃农药、化肥、防腐剂、工业添加剂超标食物
奴隶制度:奴隶主享特权,奴隶被剥夺公民权利
特色制度:领导享用特权,屁民被阉割公民权利
奴隶制度:奴隶主分配奴隶住房
特色制度:屁民拼命干活高价买70年住房租期
奴隶制度:奴隶被赎身可以享受平民待遇,买地种田过日子
特色制度:屁民世代不可拥有土地所有权
奴隶制度:奴隶服从奴隶主指令
特色制度:全民统一思想
奴隶制度:奴隶被打骂
特色制度:屁民被封号、被讯戒、被失踪
奴隶制度:奴隶恨奴隶主
特色制度:屁民爱领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26:15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8:46:03 winwin321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8:39:20 这个张维为真的认为中国模式超越美国模式吗?未必,他也是在忽悠党国。党国很容易被忽悠,因为党国就喜欢听赞美的话,不管这种赞美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

~~~~

老脑筋。现在是AI时代,谁还能忽悠谁。除非你是个不知如何与时俱进的文盲。
————————————
那么多中共机构成立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是想忽悠别人,还是自己忽悠自己?
kl3527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21:00
太监国的奴才,党国的优秀代表。不了解习国人?看他就够了。
游浪者 发表评论于 2024-11-26 09:21:00
全场只有一个人蠢,全城只有包子傻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85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