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离林毅夫打包票的「高收入国家」只剩19天了…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7:18:36
@旁观者XWY,在南京一个初中毕业的青年,月薪6000元,绝对比美国在麦当劳工作的年青人生活得好。我刚才查了,6000元,五险一金不到1400元。也就说月薪6000元拿到手的可以有至少4500元。我亲戚在南京家里的电视、手机和上网,包月99元。年轻人不住家里,和人合租一个公寓,一个月分摊1500元包括房租、水电费等足够了。吃喝、衣服和零用一个月3000元是可以够的。这对一个刚踏入社会的,没什么学历,来自农村的年轻人,已经很好了。以后,就要看这个年轻人,会不会自己做点生意,或学点技术什么的。如果这个年轻人是南京当地的,住在父母家里,他的生活就会更好一点。在中国年轻人的生活压力不是很大,但中国人都是有点进取心的,也有点攀比心,所以,给自己的压力会大一点。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6:47:00
月收入六千,扣掉五险一金,可支配收入剩多少?不住阁下的北京二环,南京一房一卫租金多少?吃喝水电手机上网要多少?估计所剩无几。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6:35:27
南京小区的物业经理和我说,3-4000元一个月的保安工作,找年轻人干,很不稳定,没办法,才找退休的人员来干,这样保安人员就比较稳定。我的那个家庭比较困难的亲戚的儿子,最近,弃学(高中没毕业)去重庆打工,他既没学历,也没工作经验和任何技能,短短几个月就换了几次工作,每个工作的工资都不低于4000元。工作很好找,现在的工资是6000元,还有奖金。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6:24:00
我说的小区保安是在南京,老小区的保安一个星期干3天,每天是工作12个小时,12个小时中,白天就坐在门卫的房子里,晚上12点就关门了,保安可以睡觉的。老小区的保安我了解的收入是4000元左右。新小区货高档小区,一般雇佣的是年轻、高大的保安,他们平时是要站在门口,不能坐在们岗里。新小区的保安收入是6000元。我是和小区物业公司的经理聊天时知道的,他们物业公司在不同的小区,保安的工资标准就是这样的。我刚才google了一下,和我了解的情况基本一致。好的小区保安google显示,可以拿到8000元一个月。还要说的就是,我那个家庭比较困难的亲戚,小区里的邻居都很乐善好施,他们会把家里的瓶子和纸箱等放在我亲戚家的门口,社区一些领导在孩子开学时,节假日还会经常上门送些钱慰问。我的房子在北京2环内高层公寓,就是现在房价较低,每平米10万以上出售是没问题的。我10年前出租给一个韩国家庭,月租都是2万多,一年预付,当然我一直没涨过房租。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5:50:00
楼下老李已经指出GDP中的可支配收入占比很重要,发达富裕国家占比70到80%, 中国占比只有40%左右。这和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有关,投资重工业基础建设资金大雇员少,可支配占比低。同样的GDP,国民收入不一样,通俗一点就是国富民穷。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3:18:09
下面那个美丽人生的发言大家看看当笑话就好就好,这就是典型的坐井观天,把个别的人和事当成中国的整体情况,把自己极端狭隘的交际圈当成整个中国。以中国统计局的水分都不好意思说在中国现在找工作容易低端工作底薪有五六千这位就敢大言不惭长篇大论果然是人才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3:12:42
林毅夫必须说2026年中国就会进入高收入国家,这样才能够继续保持一年的热度,等到2026年又可以有继续在媒体放P的机会,再说这么大年纪了,发言机会必须年年抓,一年都不能错过
johniewalker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2:58:27
新桃换旧符168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2:45:07同意,刚刚植牙,保险后也有3000多美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问阁下植的是白金牙吗?在哪里植的? 我在纽约植一个臼齿,有保险,在法拉盛台湾人牙医那里做,自己一分钱也没付(应该是自付 20%,但医生没收)。我一年牙医保险总共也就只管 $2000 块钱,这还得扣去我此前在别处洗牙补牙的钱。怎么滴算也算不出植个牙要 3000 多美金来啊?
新桃换旧符168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2:45:07
同意,刚刚植牙,保险后也有3000多美金,和大陆植牙3000多人民币差不多。所以人民币和美金在其国内对很多商品的购买力差不多。问题美国平均收入也就是六七万美金,大陆很多地方不止六七万人民币。

上海市2023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2307元/月-上海本地宝

纽约市收入中位数是74000美元-chatgat

平均和中位数有差异,但是你大概也知道谁的收入购买力在本国更强。
~~~~~~~~~~~~~~~~~~~~~~~~~~~~~~~~~~~~~~~~~~~~~~~~~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1:29:01@会当凌绝顶1 我在国外也觉得早餐不贵,但和中国的早餐比起来,就是品种简单,而且贵多了。美国家庭有房的约65%,中国是约90%。至于房的价值很难比较,我在中国一线城市30年前买的一套公寓房子,现在市价120多万美金,拿这个钱在美国一些大城市,买个大两倍的独立屋都是可以的。中国的看病既便宜还方便。
OldPortland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2:23:00
Pit China in the name of economic bricks
十分钟后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1:55:17
美丽人生2014
----------
三线城市,半数以上有两套房,大多数人有汽车。小区保安一个星期工作3天收入4千。年轻人还6千。去了5个城市,每个城市还住了近一个月,没有听说死于新冠的人? 大家都是支持封控的?笑死人了。都有哪些城市说来听听?你说三线城市又是哪里啊?看你能不能圆?又说自己在一线城市30年前买的房子,现在120万美元了。特困地区亲戚收入4000,小孩上学免费。。。。这编的也太多了点吧。搞笑!
会当凌绝顶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1:50:51
那就说公寓,中国一线城市一套公寓房子的实际资产价值、产权、保值、产权期限、楼层和环境能比得上伦敦、纽约、波恩、新加坡对应黄金地段房产的有关指标吗?
至于花园房屋别墅,也应该考虑国家、区域、地段、占地、环境、结构、学校、交通、永久产权等……
不该简单地用数量和目前面上价格做比较。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1:29:01
@会当凌绝顶1 我在国外也觉得早餐不贵,但和中国的早餐比起来,就是品种简单,而且贵多了。美国家庭有房的约65%,中国是约90%。至于房的价值很难比较,我在中国一线城市30年前买的一套公寓房子,现在市价120多万美金,拿这个钱在美国一些大城市,买个大两倍的独立屋都是可以的。中国的看病既便宜还方便。中国的生活可以和美国比比,这本身就说明了中国现在的生活水平不差了。美国现在还是公认的世界第一强国,富裕国家中的富国。我们出国的时候,中国是第三世界的国家,是没法和美国比的。那时美国人丢在街边淘汰掉的彩色电视机在中国还是家里买不起的大件电器。现在,全世界几乎都在看中国产的电视机。我认为林毅夫的说法没问题。如果非要鸡蛋里面挑骨头,那就无话可说,中国人过好自己的幸福、快乐的生活就好,比来比去的没必要。美国议员现在还说中国的大蒜影响美国国安。大多数人都知道,用人畜粪便施肥的农作物是有机的,环保的。施化肥和农药的不好,可美国的议员自己无知,还说中国的大蒜脏。这就叫拿无知当有趣。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55:45
@清如许1 我不能说你的数据不真实。我一个亲戚住在中国一个特困地区的小镇上,她第二胎是双胞胎,所以,这家人有3个孩子,丈夫因病去世后,一个女人带着3个孩子。小镇没什么工业,很难找工作,一般人都是出外打工。就这样的家庭,一个没工作的妈妈(40多岁),带着3个孩子,老大上高一,两女儿上小学。孩子在学校的学费、书本费、校服费全免,老大住校费用全免,配眼镜可以报销,看病有医保(家庭没花钱买医保),住政府的廉租房(两室一厅、,一厨房、一厕所),一个月房租50元。低保收入1500元,孩子给学校扫地一个月500元。这个妈妈和孩子也去捡些废品和干点钟点工,也至少有2000元的月收入。这就是我见到的比较穷的家庭了,他们一个月政府统计到的收入大概就是1500元,可实际他们的现金收入至少是4000元,还不包括隐形收入(3个孩子在学校的开销都是全免的)。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27:38根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统计:中国月收入低于2000元的人数达到9.64亿(2023,Dec.)
会当凌绝顶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31:13
早点早餐在美欧边远和普通地区也不贵。当然,纽约、伦敦、巴黎、阿姆斯特丹、马德里、波恩、柏林、新加坡、东京等地的摊点要贵一些,正规和高档餐馆价格高。然而,这是由当地经济、人工费、居民人群和游客消费能力所调节与决定的。
另,一般而言,中国2套、甚至数套钢筋水泥高楼单元房的实际资产平均价值、保值、产权和环境比不上欧(西欧)美对应地区的一座普通带院子的房屋或花园别墅!
欧美中产很多人都拥有2座以上房屋别墅和单元房吧。中产以上和资本家拥有更多,而且通常在黄金地段或拥有庄园。
西方发达国家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房产吧!
还有,本人感觉西方发达国家房地税和政府税不离谱。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02:42 我今年回国,同学聚会。大多数同学是工薪阶层,到场的50几个同学和老师,我知道的最少的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半数以上的都有两套以上的房子,这些房子还都不用交税。一般,一套是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一套是自己买的,所以,孩子的婚房不是问题,只是孩子们还想买条件更好的新房。大多数人家里都有了汽车,一般以电动自行车代步。物价特便宜,6个人吃早点,油条、各种包子、烧卖、油饼和豆浆、酸辣汤管够,才花了8美元不到,这在美国一个人的早点钱都不够。老人地铁和公交是免费的,一般票价地铁是2元(0.3$),汽车是1元(0.2$),出租车更便宜。我这次回国,和家人、朋友出门都是打车。自己开车还要找地方停车。这样的生活还不够好吗?德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加拿大,有多少人有自己的房子,有房子每年的税费还少吗?交通费、生活费的开销能和中国人比吗?林毅夫的说法,我赞同。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28:30
@5mslj,我去的5个城市,是我上小学、大学、工作、兄弟姐妹住的城市,我都是很熟悉的城市,都有很多朋友,我这次每个城市也住了近一个月。我还真没听说谁家有人死于新冠。最危险的就是我的老师的爱人,他97岁了。他们的孩子在美国,老两口自己生活,没孩子在身边,我老师的爱人得新冠后,以为是普通感冒,自己忍者没有告诉美国的儿女,后来,我老师发现他快不行了,才叫了救护车。虽然他被抢救回来,现在肺功能不如以前了。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27:38
根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统计:中国月收入低于2000元的人数达到9.64亿(2023,Dec.)

显然美丽人生2014的经历和这个冷冰冰的数字完全是两码事,不知是谁在说谎。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17:49
@5mslj,我以前每年都回国,由于新冠的原因,我5年没回国,我这次走了很多地方,也问了中国封控的情况,虽然封控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便,但大家都是支持封控的。我这次见到的人,解封后都感染过新冠,但这几百人中没听到任何人说他们家有人死于新冠。我也不年轻了,我的长辈和朋友的父母都在80岁以上了,都没人死于新冠。我这次去了5个城市,都没有听说朋友的家人死于新冠的。我敢发誓。
十分钟后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11:15
楼下的你回国见的五十几个人就证明中国进入高收入国家啦?这样的情况占全国14亿人口的百分比是多少?在公共服务方面农村比城市差距15倍以上,平均收入不到城市居民的50%。农村生活比城市更好?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09:58
@5mslj, 我说的是中国的3线城市,小区也是一个很老旧的小区,里面生活的都是工薪阶层的人。中国的一线城市,比如广州、深圳等的现在化程度就更不用说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10:02:34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02:42 我今年回国,同学聚会。大多数同学是工薪阶层,到场的50几个同学和老师,我知道的最少的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半数以上的都有两套以上的房子,这些房子还都不用交税。一般,一套是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一套
——————————————
你的最大问题就是,你以为中国只有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就代表全中国。以前这里还有一个人,上海的,总是认为上海就是全中国。

中国新冠被迫突然放开,全中国几乎所有地方,火葬场排队烧不过来,认识的人出现死亡的情况,几乎涉及到每个人。你偏偏就认准你亲戚那个楼没问题,所以全中国就没问题。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58:58
我去朋友家,和小区的保安聊起来,保安说他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技术,退休了,没事无聊就来做保安。老小区为了节省成本,就雇佣退休的人来当保安,他们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2小时,一个月工资为4千左右。新小区的保安就雇佣年轻人,工资在6000元左右。保安工作门槛很低,在中国,只要你想工作,很容易找工作的。在中国,农村的生活比城市更好,一般自己种点菜,养点鸡和猪,菜、蛋和肉都吃不完。自己家盖的房子也很便宜。一年交几十块钱,就有了医保,在农村一个月有个2000元,比城里6000元收入的人生活的还舒服。我这次去农村走亲戚,几乎家家有汽车,有的还有搞运输的卡车。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施肥、喷洒农药等都用无人飞机,种、收粮食都是请人用机器弄,很少自己下田干农活了。亲戚家都是楼房,孩子在城里打工,收入每月都有8000元左右的收入。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38:52
对一个国家来说,GDP的确很重要,但是对于我们个体来说,寿命最重要。看看United Health的首席执行官Brian Thompson,资产都有了8千万美元,但是,被杀死了。那些资产对他来说,又有什么用呢?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32:54
人口非常重要,如果日本的人口在不断增加,例如,如果现在日本的人口已经达到2亿以上的人口了,日本的GDP总量一定会超越美国的,人均GDP会是美国的两倍。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28:54
林毅夫没有想到中国的人口会减少,这点也不是他的过错。他的过错就是太把GDP当成事,太把什么时间进入“高收入国家”当回事。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24:18
中国人口在减少,很难跨过中等收入陷阱。中国很可能因为人口的减少,GDP和人均GDP会逐步下降,因为人口减少,消费也一定会减少。消费减少,经济一定会萎缩。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日本已经是发达国家了,但由于人口减少,GDP和人均GDP也在逐步减少。

邓小平害了中国。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9:02:42
我今年回国,同学聚会。大多数同学是工薪阶层,到场的50几个同学和老师,我知道的最少的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半数以上的都有两套以上的房子,这些房子还都不用交税。一般,一套是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一套是自己买的,所以,孩子的婚房不是问题,只是孩子们还想买条件更好的新房。大多数人家里都有了汽车,一般以电动自行车代步。物价特便宜,6个人吃早点,油条、各种包子、烧卖、油饼和豆浆、酸辣汤管够,才花了8美元不到,这在美国一个人的早点钱都不够。老人地铁和公交是免费的,一般票价地铁是2元(0.3$),汽车是1元(0.2$),出租车更便宜。我这次回国,和家人、朋友出门都是打车。自己开车还要找地方停车。这样的生活还不够好吗?德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加拿大,有多少人有自己的房子,有房子每年的税费还少吗?交通费、生活费的开销能和中国人比吗?林毅夫的说法,我赞同。
人在旅途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8:21:05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24-12-13 23:16:00
八年前的预测,误差一年,已经很准了。看看美国总统,每次上台之前都吹得天花乱坠,兑现了多少?国债却年年创新高
———————————-
没见文章说2015年他预测的是2020年就超过吗?2024是大幅修正后的日期,一下修了5年呢,但,还是被打脸了。。

先别说天朝捅鸡菊搞出来数字的水分,光是收入分配结构上,一个1%的人掌握了30-40%的社会财富的国家,这个数字对大多数老百姓也是无感的,人均数字只有是那些中间型而不是金字塔型社会才有比较意义,你去和马云平均收入,你就以为你很富了吗?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8:19:53
世界银行分类方法基于GNI,而非GDP。拿GDP说事属于拿苹果比橘子。阿特拉斯方法计算的GNI采用汇率的三年移动平均值,并考虑物价指数调整,所以汇率的短期波动不会有太大影响。

至于世行标准是否适用于中国么,只能是一笑了之了。哈哈。
不好吃懒做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7:56:55
怎么还真有那么多傻子相信这些政治流氓/骗子的话?不过某东方大国至少10亿傻子信,没办法!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7:39:24
根据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统计:中国月收入低于2000元的人数达到9.64亿(2023,Dec.)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7:34:32
中国有9亿人收入在2千元人民币或以下,即年收入在¥24000或以下。以西岸五毛的算法,就是说至少有一亿中国人的年收入同时在¥24000或以下和美元$30000以上。

不知这位是西岸哪头猪生的崽儿。
xiaoxiao雨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7:32:26
he is just part of governing elites of China who makes a lot of money but cares less on normal people.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7:06:41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其实中国已经有大致六亿城市人的收入达到3万美元左右
-------------------------
中国6亿人收入超过20万人民币?不足的你来补 ?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6:58:08
这要看如何定义高收入国家?欧盟算不算?
如果欧盟算,那么中国就算。欧盟的加入门槛是人均1.2万美元,中国高于这个指标。
其实中国已经有大致六亿城市人的收入达到3万美元左右,这是发达国家中位或者大国的水平,日本英国法国等大国是这个水平。
当然中国还有收入低的农村人。中国关于贫困人口的状态比一些发达国家都好,比如对比美国,中国最穷的人也不至于不能保证一天三顿饭,美国有12%的人口做不到。
但六亿人口已经超过了欧盟的五亿人口数量,这代表了中国作为一个国家的消费能力,别忘了,欧盟也不是一个国家,而是计算整体的消费能力作为发达国家看待。
比如欧盟也有很富有的国家,爱尔兰曾经达到人均10万美元,挪威也是高收入,都属于比美国还高的。
但这事情还有一个角度,就是汇率问题。按照可比价格,中国在2014年经济就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按照英国金融时报的观点,人民币对美元从代表的价值上在4:1比较合适,而不是7:1。中国GDP-PPP是世界第一是被世界上任何经济评估或者金融机构认可的。
而中国人在中国是花人民币,不是花美元,因此不受汇率影响,那么就意味中国人实际收入远比字面上用美元做标准的要高很多,是在发达国家范畴。中国政府压低人民币汇率并非很难理解,毕竟中国政府需要控制货币。
你以为中国被认为是世界最大消费市场是怎么定义的?难道这不是传统上发达国家的专利?
还是中国客观上是发达国家?中印有相同的人口数量,为什么美国法国西班牙这些西方传统的农业出口国不把印度作为市场?难道人口不是农产品消耗基础?
还是印度不具备消费能力?
这里这种题目的提出只能说就是矫情无知,看不到中国的进步,或者不希望中国有进步?建议看看香港TVB拍摄的纪录片无穷之路,陈贝儿主持的那个,第一部系列(目前第二部在播,我感觉不如第一部的系列震撼),反应的是中国对待贫困地区的做法,是如今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做不到的,尤其是美国。
那么这算不算是发达国家的标志?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6:26:35
semibull 发表评论于 2024-12-13 23:10:28

By definetion, high income country standard is $12,695 per capital. Chinese per capital GDP is 12,614 in 2023. So why still doubt Chinese per capital GDP won't reach 12,695 by 2025? Did author know the economic definition of high income country?

~~~~~~~~~~~~~~
Where did you get your definition?
世界银行定义的高收入国家(2023年)为US$14005.

A high-income economy is defined by the World Bank as a country with a gross national income per capita of US$14,005 or more in 2023

---World Bank high-income economy - Wikipedia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6:26:33
m92f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0:28:00
能开车上班,溜公园刷抖音,点外卖无压力,周末K歌撸串喝啤酒,这种生活,就算收入低点又有什么不好呢?发达国家也做不到吧?
————————————
发达国家为什么做不到?是新闻联播告诉你的?
会当凌绝顶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6:17:35
异夫夜郎阿Q们没有计算真实鸡的p、资产信用、永久土地所有权、永久(房屋别墅等)或数百年(单元房)产权等因素。
会当凌绝顶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6:10:52
一副奸相!
注册怎么这么难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51:00
老林就是个笑话。莫说国外,在国内老林也是个笑话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36:08
我一直说,中国1万2美元的人均GDP,只相当于别人家8000美元GDP的生活水平,中国要想达到世行实际高收入生活水平,中国GDP得到2万以上。别硬套世行标准自欺欺人。
somers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34:24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银行的分类标准,。。。
不论你是否认可林毅夫,他说的还是靠谱的。人们需要增长知识再来发言。
================
就算2024年中国的GDP增长了有水份的5%,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还下跌了呢?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31:03
是否有前提呢?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14:44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银行的分类标准,。。。
不论你是否认可林毅夫,他说的还是靠谱的。人们需要增长知识再来发言。
================
你有个P知识!世行高收入标准,那是基于一个前提,现在所有高收入国家,GDP中人均收入部分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可支配收入占GDP一般在60-70%,所以用GDP来衡量国家是不是高收入。

中国可支配收入占GDP差不多在40%,远远低于世界水平,这算哪门子高收入?你就套个别人家标准? 别人家标准是为别人家准备的,不适合你们中国!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10:47
可以再宽限一个星期嘛,谁会没有误差呢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09:41
如果中国人均GDP达到13000美元,也就是80000人民币一年,一个月应该有将近7000,怎么差这么多?这钱哪里去了?是分配严重不均,还是数字造假?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06:45
林哪里是能力问题,你看看他头衔,他能自由说话吗?屁股决定脑袋,他的经济学家的大脑是让社会主义屁股塞住了呀!你去看看国内大学里各种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哪个敢说实话?

当然,我并非为他开脱,林是很让人鄙视的,没有节操,还不如马英九。马可能心里确实有个大中国梦,林追求的就是官位。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5:05:38
国内城市居民中等收入3500左右,农村还不到2000,这就算高收入了?
宝刀屠龙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4:12:34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银行的分类标准,2024年“高收入国家”的门槛是14005美元(依据2024年人均国民收入,阿特拉斯方法)。按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2023年中国国民收入为188993亿美元,人均13383美元。假设2024年增长5%,预计达到14052美元,刚过“高收入国家”门槛。即使增长率不到5%,也差不了太多。
========================================
中国最接近高收入国家是2021年,相差144美元
按照你的数据,到2023年差距已经扩大到669美元
2024年上半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人均GDP为12681美元,差距进一步拉大还是缩小?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银行的分类标准,2024年“高收入国家”的门槛是14005美元(依据2024年人均国民收入,阿特拉斯方法)。按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2023年中国国民收入为188993亿美元,人均13383美元。假设2024年增长5%,预计达到14052美元,刚过“高收入国家”门槛。即使增长率不到5%,也差不了太多。

不论你是否认可林毅夫,他说的还是靠谱的。人们需要增长知识再来发言。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88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