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巴黎AI峰会:中国前外交部官员与"AI教父"激烈交锋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荒野猎人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15:37:00
这个会议没有邀请马斯克参加,至少缩水一半!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14:12:44
不知道这次AI大会怎么会由法国和印度共同举办?他们算哪根葱啊?哈哈哈。美国和中国的AI发展必将势不两立!中国人打翻了美国独霸AI并赚取全世界金钱的桌子,美国能不恼怒么!以后更得处处与中国对着干!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12:40:14
从周总理在联合国设站群雄开始,打嘴炮中国人堪称第一。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10:36:27


看来美国思想比较实际,英雄不问出处,人才不拘一国。
----------------------------------------------


泥川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10:33:39
美国Paulson Institute下属智库 MacroPolo的数字:

美国的企业和研究机构专门研究AI的顶级研究人员中,毕业于中国大学的人数最多。2019年为27%,但2022年达到了38%。超过了从美国大学毕业的37%。
泥川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10:33:39
美国Paulson Institute下属智库 MacroPolo的数字:

美国的企业和研究机构专门研究AI的顶级研究人员中,毕业于中国大学的人数最多。2019年为27%,但2022年达到了38%。超过了从美国大学毕业的37%。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9:54:59

@size0,我没脸上贴金。OpenAI槁垄断我也分不到一分钱,相反我的订阅费还要暴涨。我们在讨论无条件开源是否会带来不可控的危险而不是谈钱。您要谈钱有专门的投资版块但恕我才疏学浅就不奉陪了。

----------------------------------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9:12:22
不开源,人工智能的发展就不会威胁人类了?!微软是OpenAI的最大外部投资者,不开源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就跟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要躺赚!跟是否防止犯罪,毛线关系没有!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9:49:42

@size0,没人要规定东方人妥协啊?这不是谁的办法好使谁的技术管用就用谁的?我也想中国全世界最牛掰所有的发明创造都是中国遥遥领先中国干啥都赢两次。但你不能东方只有马车和轿子就不允许西方汽车火车在世界到处跑吧。清朝老百姓倒是把铁轨和电线杆都扒了义和团也刀枪不入了,但撼动了历史前进的车轮么?邓小平说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他没说这黑猫白猫必须是东方的猫。我们在国外读书工作不能太民粹了,头上不能还顶了根清朝的齐腰大辫子来文学城讨论AI吧?

----------------------------------------------------------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9:08:13
中国人和西方人对世界,宇宙的看法就是不同,为什么一定都要听西方的?只不过大家都该服从大家同意的,已经制定并现行的规矩。每个人,每个国家都在争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为什么一定要让东方人妥协呢?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9:12:22
不开源,人工智能的发展就不会威胁人类了?!微软是OpenAI的最大外部投资者,不开源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就跟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要躺赚!跟是否防止犯罪,毛线关系没有!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9:08:13
中国人和西方人对世界,宇宙的看法就是不同,为什么一定都要听西方的?只不过大家都该服从大家同意的,已经制定并现行的规矩。每个人,每个国家都在争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为什么一定要让东方人妥协呢?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55:30
所以美国很早就有技术伦理或技术道德这个概念,而且有专门的机构去立法和监督。但对于没有道德基因的组织和国家怎么办?开源了以后文明国家考虑的是道德而而流氓国家考虑的是杀更多的人去威胁或统治世界。开源是能解决部分问题但远远不是全部。就好像版权一样,版权必须要有但也有期限和时效。开源也需要有类似的管理机制。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41:22



开源本身就是要防止这种风险。OpenAI那种美国公司就是风险。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45:24
而且自作聪明称为“人工智慧开发和安全网路”。智慧怎么定义?智慧只有人类可能具有,甚至有人认为智慧是属灵的而人类只能不断接近智慧。机器无论怎么先进它都不具有思想,至少是在可见的未来都如此。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41:22



开源本身就是要防止这种风险。OpenAI那种美国公司就是风险。
——————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30:10 @令胡冲,人家教授不好意思把话说透。安全不是仅仅技术本身,而是指不让这么强大且难以控制的技术落入流氓国家的手中,否则可能是整个人类的灾难。就好像核弹,无法想象恐怖组织比如哈马斯如果手中有核弹会做出什么样的疯狂举动。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35:27
这不就是吸取教训了吗?开源是有利于技术的发展,但也给居心叵测的人弯道超车的机会。就好像WTO,初心是好的但架不住有人加入后就不守规矩不履行当初申请加入时的信誓旦旦。


--------------------------------------------------------


reference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53:49
按照楼下的说法,android 开源又是怎么说哪?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30:10
@令胡冲,人家教授不好意思把话说透。安全不是仅仅技术本身,而是指不让这么强大且难以控制的技术落入流氓国家的手中,否则可能是整个人类的灾难。就好像核弹,无法想象恐怖组织比如哈马斯如果手中有核弹会做出什么样的疯狂举动。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2:23:50



这个狗P教授得多无耻和无知,才能说出这种不靠谱、缺乏常识的话来。Windows安全,还是Unix/Linux安全?99%的病毒和安全漏洞都在闭源的微软产品上。这人一辈子活在象牙塔里,穷扯什么安全?

傅颖的话没有说错。美国如今的无耻让人诧异。烂事做绝,振振有词。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8:23:56
@znggg,中国政府就很担心要求购买需实名制。


------------------------------------------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08:00
刀子可以是厨具,也可以是凶器,好像没有人担心它的安全
远山在呼唤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56:35
芒溪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21:31还有这个傅莹把大会缩写当ISIS,还自以为得意是个好梗,
其实这个一点都不好笑,等于当犹太人的面说你这个名字像
奥斯维辛集中营,好有趣哦. 共产官僚的愚蠢可见一斑。
------------

这种场合耍这种小聪明博眼球,遭人鄙视。华春淫也是这路货。
远山在呼唤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49:58
就不能找个懂行又善辩的去开这会?派这人去看不出有诚意。
lthy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48:39
外交人员都是文科出身,基本为理工盲,拿自己弱项去拼人家强项,结果不言而预。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22:03
中共还有这里的长贱,两三年前还认为自己在人工智能上遥遥领先,那时候开什么源了?
芒溪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21:31
还有这个傅莹把大会缩写当ISIS,还自以为得意是个好梗,
其实这个一点都不好笑,等于当犹太人的面说你这个名字像
奥斯维辛集中营,好有趣哦. 共产官僚的愚蠢可见一斑

芒溪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16:30
才两个礼拜,因为DS大跌的美股就已经收复失地,说明大家都明白过来,敢情这个DS就是个小偷,没什么技术,只是空手套白狼,蒸馏磨芯片而已。

ytren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11:32
什么震撼炸弹?DS 其实很垃圾。俺试过很多的胡说八道。呵呵
ca_lowhand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6:02:00
ds在模型根本技术上没有创新,改进一下meta模型来蒸馏GPT。但在工程应用上卷到了极致,这也是好事,会促进整个行业大幅降低成本
kl3527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5:57:08
不开源,怎么弯道超车?:))))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5:48:00
外行评论内行?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5:31:37
一开源,土共粪坑国就遥遥领先,呵呵,世界上的人不会相信土共粪坑国的鬼话了。
Erdoalja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5:06:00
天朝那套双赢理论全世界早就看明白啦! 你越是装高大上要引领世界,越是被人讨厌!
亮油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5:05:21
"2017年中国首次公布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什么发展规划?规划了什么?Dartmouth 学院1950s就开始AI研究,他们当时就有发展规划,比“中国首次”早一甲子。吹牛吹惯了,张口就来。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59:29
说没穿裤子把她露出来了 跑到法国丢人现眼
reference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53:49
按照楼下的说法,android 开源又是怎么说哪?
xidada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36:00
付莹 喜欢开源 是为了偷着方便......
我爱城堡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26:22
一看就是台湾人写的,还“网路安全”。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15:21
中共前外交部傅官员,请问你党什么时候拆除封锁中国人民的GFW 墙?????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3:08:00
刀子可以是厨具,也可以是凶器,好像没有人担心它的安全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2:23:50



这个狗P教授得多无耻和无知,才能说出这种不靠谱、缺乏常识的话来。Windows安全,还是Unix/Linux安全?99%的病毒和安全漏洞都在闭源的微软产品上。这人一辈子活在象牙塔里,穷扯什么安全?

傅颖的话没有说错。美国如今的无耻让人诧异。烂事做绝,振振有词。

———————
但本吉奥教授不同意这种说法。他的观点是,开源也为犯罪者的滥用敞开了大门。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1:49:36
AI很难平衡法律和人情。有些案子被告可能罪无可赦但是又情有可原。AI只能作为助手,辅助,最终决定权还是应该在人类手里。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1:29:30希望不久的将来,AI将代替医生给人看病,代替法官来判案,可以做到人人平等。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1:29:30
希望不久的将来,AI将代替医生给人看病,代替法官来判案,可以做到人人平等。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5-02-11 01:13:26
开源利于发展,闭源利于赚钱。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8, 共38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