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在养你们!
2008-05-14 08:58:08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国家之宝,广受人民敬爱的温总理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我可以理解温总理看到了灾情,在千头万绪之下,就撂下了这句狠话。这句话,真是值得喝彩。这句话能从一个共产党员,又是国家之长,口中说出来,的确给了我们的未来有了莫大的希望。温总理的焦心,我们可以体会出来,可是我们那些广大吃喝老百姓的官员是不是也和温总理一样的着急。温总理年纪也不小了,每次遇到有灾难总是捷足先登的一马当先。我们其他的官员都干啥去了。那个肥头大耳的习近平,还有那个李克潮,就不能也出来替温总理分分心吗!
人民在养你们!这句话的含义太大了。我相信温总理看到了灾情,再看看中南海内外的一些干部,这句肺腑之言就在这个时候发出来了。但是我们的干部听到了吗?温总理不只一次的在提醒,要共产党员为老百姓服务,为老百姓谋福利。可是看看我们的国家,花了多少的钱,老百姓的钱,去搞那些形象工程。就拿奥运来说,国家投入了这么一笔庞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为的就是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富强了。我们真的富强了?富强的定义又是啥?看看那些被震到的房子,不要说一个接近 8级的地震,就是一个小小的地震,恐怕也难抵挡。看看那些死亡同胞所穿的衣着,那像是一个富强国家的人民。我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向世界各国宣示,我们已经是一个富强国家了?
温总理说了,是人民在养着执政的共产党。那老百姓是不是应该赋予一些基本的权力来决定自己的未来?是谁来决定国家的领导人?又是谁的决定花老百姓的钱去搞一些永远没完没了的形象工程?又是谁的决定让孩子们在如此不堪一震的教室上课。好了,一场灾害,多少老百姓的性命就这样的没有了。我们为这些老百姓哭泣,我们祈求上苍护佑这个国家。可是,无可讳言的,在我们祈求的同时,是不是也该开始反省反省,到底共产党这么多年来,为老百姓做了些啥贡献。不错,我们大楼盖起来了,大桥也跨海了,大飞机也在天空翱翔。有办法的老百姓也富起来了。可是这是个社会主义的国家,不是资本主义的国家。那些大多数没有办法的老百姓就只有自生自灭了?我们不能够每次都是在老百姓受难的时候,捐捐款,发发慰问金,握握手,频频要老百姓挺住!那就是站着说话不害腰疼。人都要死了,挺得住吗?总是希望活下来的人,能够真正享受到做一个老百姓应有的尊严。既然老百姓养肥了共产党,我们就要看看共产党以后是如何来回馈我们的老百姓啊!
我们全球的海外爱国分子,为了 CNN的无理,发动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游行抗议。为的是不允许外人对我们的歧视。这些歧视是眼睛可以看到的。我们可以持续不断的抗议游行。但是一些无形的歧视,是藏在他们每个人的心里。这些无形的歧视,我们眼睛看不见,但是聪明的你我应该都可以感觉出来。我们努力的目标,就是要除去这些他们心中那些无形的歧视。好好建设自己的国家,济弱扶贫,从基本上改善极大多数老百姓的生活开始。我们要做的是使我们全国都均富强起来。当灾难再发生在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落后第三世界的景象。到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很骄傲的说“共产党是人民所养的,所以我们的人民也有所养啊!”
chdjim 发表评论于
2008-06-09 19:39:26
这些孩子不会白死的!
娓娓 发表评论于
2008-06-06 11:50:33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我很理解您的心情,对国内的事我这个大陆人也常抱恨铁不成钢的愤满,对那些赃官贪官更是恨之入骨,恨不能把他们一次都统统绳之以法!但大难当前孰轻孰重还是冀望并恳请能够有个次序,人无完人,金无赤足呀。让我们同心为大陆这场灾难祈祷!包含难中的不周到,宽容难中人为的瑕疵,即使它表现出一贯大陆新闻人的俯首和浮躁。
谢谢您的回复。衷心地祝福您和您的美好期望。由衷地感谢您对大陆长久以来焦切的关注。愿所有华人都为一个中国的远大目标而献言,让我们团结在一起。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6-05 15:32:29
回复娓娓的评论:
基本上我是绝对尊重温总理的。我也了解他说多难兴邦的动机。我写这一文的时候,内心的确挣扎了很久。这么一个好的总理,我是不应该提出相反意见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我是个灾民,承受了那么大的灾难。我相信我是没有那个心情,那个度量去听这些冠冕堂皇的话的。我在上海工作了两年,有机会接触各个阶层的老百姓,还有就是我们的官员。回来后,我就一心的惦念着我们那些弱势的老百姓。尤其在这次地震,看到那些惨不忍睹的孩子,大人就这样无辜的把宝贵的生命就丢了,再看看媒体的报导,一片歌功颂德的赞扬。自然就对共产党产生了极端的愤怒。我们要做的事是救灾,给老百姓尽快的安抚,让他们定下来。把那些豆腐渣工程的始作俑者尽快处理。您看看那些情愿者,写下血书,为自己的孩子讨个说法,结果又如何?今天,所有政府动员救灾,在我看来都是应该做的。为啥就那么急着歌功颂德啊!不能等一下啊!对不?最后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
娓娓 发表评论于
2008-06-05 01:10:53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这一次,我想温总理是在为人民办事,为灾民呐喊,他没有为党而把党的利益和面子放到至高无尚的地位。他在零八年里的表现应当载入史册,因他作为一个有人性的高官做了他应该做的事,突现了人性,他重新翻开了人性在中国历史上的新一页。这在过去百年来都不多见,更不要说易帜以来了。所以应当鼓励而非只见大树不见灌丛。
我们应该为温总理而鼓掌,为他挑起真正中国人民的脊梁而高兴。到底我们还有一些像他一样有良心的人在高职位掌管着国家大事。但望有一大批人是他未来的学生和现在的同僚。
在此对您另一文对“多难兴邦”一提词的异议我有不同见解。温总理提词只有几个字,无法面面俱到,四个字表达他对儿童复课的寄托本当属励志,而非如您所说必要在难中方可兴邦之意。此点意见愿与您商榷。
问候平安!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25 08:27:28
回复chdjim的评论:
您真是说到点上了!要不温总理会狠狠的撂出那句有名的格言“人民在养你们”。据媒体报道温总理是在给军区打电话要求支援被拒,忿怒之下把电话给摔了,发出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温总理祈福,因为他很清楚今天共产党内的德行,他在拼命的塑造共产党新的形象啊!
翎翅 发表评论于
2008-05-19 15:44:41
yijibang敢于针砭时弊,而且句句中的,让人佩服。总理领导救灾是应该肯定的。但这并不说明国家现状让人赞许。百姓的生活,政府关心了多少?不过,这一切积重难返,今天的中国,我们还是得寄希望于清官,明官,好官,这也是一种无奈。
smith34 发表评论于
2008-05-19 09:27:43
人民在养 fat rats
songwaimai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20:40:21
谢谢先生的回复。我不善于长篇大论,个人私事也太多不能多来文学城。但我会对我喜欢的作者表示我的很微不足道的支持,您的言论让我感到,我不那么孤独,感激之余我也想让您知道,您也不孤独。谢谢您关注这个国家,钟爱这个国家才会让你如此关注这个国家。中国人需要您的声音,需要象您这样头脑冷静的“爱国贼”。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9:46:04
回复wxhr的评论:
您说的非常正确。几位党中央的最高领导是很尽职的。也有决心为国家做好事情。可是共产党本身就存在权力斗争的问题。因此为了摆平各方人马,在政策执行时就会发生偏差。看看陈良宇就是个例子。为了摆平各方人马,当初雷厉风行的办案,只有轻轻放下。当然,国民党也有这个问题。马英九就面临到党内的挑战。可是马英九夹着民选的光环,会跟国民党一决。马英九深深了解党内的龌鹺,他是有决心要好好整整这个国民党。可是,共产党就怕出不了一位人物像马英九这样的民选领导。所以,实在很难为胡温两位大人。看看他们行事的仔细,小心,面面俱到就知道了。说实在话,我还真为温总理捏一把冷汗。有时侯,他那恨铁不成钢的心态,表露的太白了。就怕会像当年赵紫阳,胡耀邦一样的下场。
wxhr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5:36:48
国家是一个组织,国家领导分工不同,各种工作都同等重要,缺一不可。 不可能有问题发生所有领导都聚到一起,有人在前线,有人在后方, 这才是有组织。 温总是好总理,但是这也不能证明别的领导都不关心人民。
HenryLi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5:08:31
No problem at all. I like your attitude a lot. Lots of misunderstanding can be resolved by sound and decent communications.
I read some of your blogs. I am also in the field of medicine. As matter of fact I am also working in a corporate.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5:05:41
回复看风景的评论:
第一眼看到国家之宝温总理说这句话,真是心如刀割啊!温总理心理非常清楚现在一般官员(党员)的德行。他能不出来吗!他到了最前线,至少对那些忙着吃喝拉撒的管事者有所警惕。今天的问题是共产党在江泽民时代的坐席养奸,拉拢党内分子,巩固自己的地位,造成了一般官员的腐败。而胡温二人就是想干事,效果也是有限的。看看,共产党不是至今还在处处找机会歌功颂德,逢迎拍马吗?可惜,可悲的是我们海外的知识分子,不知是啥原因,也跟着起哄。要知道,共产党的官员是他们党内自己指定的,不是老百姓选出来的。所以共产党要对全部官员负责,老百姓有难,他们是要全权负责抢救,照顾的。凭啥要我们苦难的同胞挺住,忍耐!凭啥我们要表示对他们的赞扬!这是他们份内的工作。看看那些校舍,不要说大地震,一个小震也差不多了。您看看倒塌的校舍是如何跨下来的,跨后是一堆土堆。看看美国地震后建筑物倒塌,至少建筑物的原型还在啊!这些官员,拿了钱,买了嫩豆腐,就可以盖教室了,谁还想到地震的抗震力啊!连共产党最近自己都在检讨了,我们有的海外同胞,还在继续的歌功颂德,您说我们如何对得起死去的孩子,我们又将如何去面对灾后复学的小朋友。想想吧,我们在网上不是说风凉话,而是希望我们的共产党员,在吃喝拉撒之时,也多少干点人事儿。为我们可怜的贫穷百姓想想啊!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4:44:35
回复HenryLi的评论:
对不起了!该打!该打!错怪您了!谢谢您的提醒!
看风景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2:46:13
回复songwaimai的评论:
“人民养你,你们看着办吧!”总理为什么要说这句话?
猜想: 可能是电话另一端的军队干部在拖延; 总理指挥不动那一边的军队干部; 总理无权向军队干部下命令,无权说军令如山倒?
HenryLi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1:49:27
There are people who come to wxc who can't type Chinese characters on the computer for various reasons. Please don't make this an issue. Stick to the debating point.
HenryLi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1:42:00
(至少当灾难再来的时候,我们的小朋友可以安然无恙的走出教室啊)
If the collapse of the school buildings were related to the poor quality of the building due to corruption, then kill these corrupted ones without mercy.
But one has to also realize that quake like this magnitude can do unbelievable damage to any buidlings.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11:39:52
回复HenryLi的评论:
拜托!您又不是上帝,您咋知道不可能。您还“点”,点个啥?把语言伦次搞清楚再发言。讲的是人话吗?半英半中,香蕉啊!大家都懂中文,不懂中文会来文学城!文学城中英文比您,比我高的人多了!还是花点时间,动动脑子,再下笔吧!不要生气哦!总要有点度量吧!
HenryLi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09:38:28
(至少当灾难再来的时候,我们的小朋友可以安然无恙的走出教室啊)
No body in the whole world can assure that, not even God. Period!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8 08:29:43
回复1hblshqt的评论:
欸,您到底有没有头脑啊!懂不懂我在说啥?不懂就多看两遍,开开尊口,问问,不要在那装懂!您知道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啥?就是有多少人不懂在那装懂!您可以表示您的看法,不要拿别人的一句话,脑子也不动动就开口跟放屁一样!共产党过去的改革开放的重点一直是少数人先富起来,可是少数人富起来了,是不是该照顾 一下偏远地区?老夫已老,总希望国家迈上正道,正道就是回归共产党所说的物产阶级专政,使我们的贫下中农都过上好日子啊!想想我们有多少同胞背井离乡,过去在国内都过过困苦无援的日子,所以长大了就跑出来。想想我们为啥要跑出来,又有谁愿意把人生最好的时间放在国外。动动您的脑子吧!至少当灾难再来的时候,我们的小朋友可以安然无恙的走出教室啊!
yuh133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23:53:02
惨剧发生了,学生葬于课堂,又有什么可换回他们哪?
政府应采取措施以防类似学校惨剧的再次发生。
yuh133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23:39:07
此次灾难值得我们认真反思,中国的政策应减少些看似表面浮华却忽略了潜在隐患的东西。还有多少类似的豆腐渣工程存在于我们的学校和看似壮观的大学城,学生葬于课堂,惨剧发生了,又有什么可以救活他们哪?
1hblshqt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21:09:08
回复淡妆浓抹的评论:
说的太好了! 支持你!
1hblshqt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21:07:36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您的意思是灾难应该发生在上海, 北京, 广州, 或珠海?! "挺住"是鼓励, 是支持, 难道我们要告诉废墟中的人们, 你们日子挺苦, 别挺着了,早死早超生? 请问弱势群体在哪个民主国家得到照顾和保护了?别搞双重标准好不好? 你在你的生活中恐怕没少称他们是loser吧? 温总理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 但那不意味着不能表扬赞美. 你上学时得了好成绩没少挨表扬吧? 你也好好想想你应该做些什么吧! 别老在祖国背后放冷枪!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17:17:33
您还是忙着
淡妆浓抹吧!
淡妆浓抹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14:22:38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为啥大家都在“歌功颂德”?用脑子好好想想吧,如果还没生锈的话。
现在发现坛子里你这号人挺多的,别人无论做得多尽力,你都不会说个好字,成天摆出一副忧国忧民的嘴脸,好象天底下就你高尚,就你一眼能看到事情的本质,别人不是白痴就是小丑。特不要脸的就是这句话:"我们海外同胞所要做的除了捐点款,就是要时时盯住共产党去做他们该做的事情",你以为你是谁呀?有千里眼?靠着不那些着谱的传言,在美洲大陆盯着共产党?记得买个特棒的望远镜啊,要不租一卫星也行,好好盯着,别长针眼。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13:45:39
回复songwaimai的评论:
感谢您在送外卖之余,写下来肺腑之言,您的说法似乎是万红丛中一点绿啊。是那么的实在。在网路上看到的都是一片歌颂赞美的声音。看看今天我的总理也好,各级官员也好,他们在这种灾难的时候所做的都是最起码的工作。难道,他们还能呆在中南海等待我们的大骂才出来。难道人民的解放军就在原基地不动,见死不救?(不要忘了,这个人民的军队也是当年对着自己的人民,在天安门广场放枪的啊!)我就觉得奇怪,国内的媒体歌功颂德就罢了,那是共产党一贯的做法。难道海外的同胞也要跟着起哄,赞美。看看我们那些死去的孩子,看看他们的父母哭泣绝望的神情,我们是不是该多花时间谈谈如何去安慰他们,如何去安排日后妥善照顾他们的计划。说实在话,平心而论,温总理只是做他该做的工作,他的出现只是对一般共产党员的缺乏信任。他内心很清楚今天的共产党员是个啥德行。可是他一个人的力量能改造这个党?只有尽他自己的力量而已。我们的老百姓历年来都是能够承受任何的灾难,不需要我们再去鼓励说挺住!忍耐点!再怎么苦,我们的老百姓啥没经过,啥没见过!他们所做的就是哭泣,呐喊老天啊!他们能呐喊共产党吗?前几天,我们国家的银行在这个许多生死未卜的当头,甚至说灾区房子的贷款还是要照付的啊!我们看到外媒对灾区的报道,就说他们刻意抹黑。看看外媒我倒觉得他们没有啥歌功颂德的文字,多少比较写实。无可讳言,共产党在进步,老百姓的生活也有改善。可是每次灾难的发生不是在上海,不是在北京,广州,珠海啊!我们办奥运强调了我们的进步。可是灾区的景象让世人所看到的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区啊!难道我们就是这样把自己捧为世界上的强国?希望大家在开口歌功颂德的时候,想想我们的苦难老百姓吧!共产党无产阶级专政,专到现在每次倒霉的永远都是我们的贫下中农吧!不要再要求我们的老百姓要忍耐,要挺住了!因为他们没有您的鼓励,除了死亡解脱,剩下他们除了挺住还要其他的选择吗!共产党是应该好好检讨,保护,照顾我们的弱势团体了。我们海外同胞所要做的除了捐点款,就是要时时盯住共产党去做他们该做的事情。最后实在谢谢您的留言,使我有这个机会说说我自己的想法。保重!
songwaimai 发表评论于
2008-05-17 05:40:58
CRY BABY----有个电影就这名字。哈哈。不过电影里的那个CRY,BABY果断有力,当他处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位置时,打死他,他也不会说这样的蠢话:“人民养你,你们看着办吧!”
紧要关头他说什么???他该说的是:“老子毙了你,老子撤了你!”,他的反应是流泪,比娘子军的连长还不如!
毫不奇怪,灾区会死更多本来可能救过来的人。可是那有什么关系,中国历史上死人比这多得多,中国现在有的是人。呵呵!
打倒CNN,请CCTV和新华社来唱战歌颂歌吧!请宣传部的走狗来文学城端正思想吧!呵呵!
每一秒钟都意味着几百条生命!他还有闲情雅致去说:你看着办??
至于他是否流泪,无关紧要。急诊室的大夫是处理紧急情况的,不是流泪的。
窝囊的总理,可怜的总理。可怜的灾民!
可怜的人民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6 18:59:16
回复wxcdave的评论:
水沟不通,就通一通呗。文章不通,就改啊!就批评呗!就开口大骂 消消气呗!您这叫放冷箭!知道啥叫放冷箭不?就是像您这样。一个梁上君子,进了富人之家,看了那些值钱的东西,脸都绿了,不知道取啥好?情急之下,尿湿了裤子。此时,主人回来,立刻逃跑,临走的时候,撂下一句话。。。。您猜猜看。。。
中华一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08-05-16 03:30:24
这次西藏事件,抓捕的只是一些些杀人放火砸店的西藏和尚和暴乱分子,是依法拘捕,在某些人的西方主子国家里,难道杀人放火是合法的? 这次地震灾难,就反映出我们的政府和民间,有了很多可喜得变化,希望这种进步继续保持,让我们共同努力,那些在主子面前摇尾巴的斗士,反正眼睛瞎了,不用对牛弹琴
中华一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08-05-16 03:25:33
我敬仰温总理,他是我们的好总理,以民为本,鞠躬尽瘁;我赞美解放军,他们永远是我们的守护神,灾难的救火队;我同意今后多震区域我们花大钱建最牢固的学校,因为教师里面的孩子,我们祖国的未来; 我也希望政府更加高效廉洁务实,有媒体法制监督。但不同意为了民主,像某些人说的,给中国按照某些西方斗士的说法:一下子给中国换一个大脑。这是不可行的办法,民主改革和民主监督,是要在经济和教育发展,又内而外的进行。看看西方一些政府媒体,恨不得中国大卸八块。。。。
wxcdave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20:31:12
文章! 不通!
laozhou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14:12:16
"反借奥运实施大抓捕,大迫害,大行不义之事.数年来数万无辜生命遭迫害致死,非法关押更是万万千千..."
Where did you get that from?
cockatoo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13:50:27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解放军尽全力,海,陆,空出动,总理心急,人命关天,讲了气话。有些人别有用心,借题发挥,用心不良。人民解放军首先是保家卫国,保护领土完整,特别是威慑台独的重要力量。
东方乐鼠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13:48:43
淡妆浓抹先生说的话你可以考虑一下吧!
淡妆浓抹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13:03:20
出国以后,才知道海外有那么多爱国的华人。
同时也发现这里有太多的会说中文,却不懂得说人话的人渣。只知道不停地指责别人,即使在现在这样的时刻,他们依然如此。
chemodude1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10:40:41
回复正道是沧桑的评论:
Please make the comments fairer. We are all grieving for the dead, same from the Prime Minister Wen, he's a human being, too, he's allowed to have emotions. Please don't judge him on that.
chemodude1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10:31:04
Most of us hit the key point that it is the leadership that we chinese are all paying for, not the soldiers... but it is not the time to judge whether Wen's saying is correct or not, as long as he goes out there, fights together with the people, cares for the sufferers, I totally respect him!! He's one the best!!
That's right, where are the other leaders? Are they all hiding or making what they think are "important" speeches at this very moment?? Who cares about your speech at this time, we care for the people!!!
正道是沧桑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10:30:05
少拍点马屁,多做点实事! 政府在救灾中本来就应该做好,为什么要给他们歌功颂德?! 天灾是对执政者的警示和惩戒,教导要爱民如子,勿违天意.可如今,政府上上下下造业甚多! 奥运盛事即使不说大赦天下,也本应全民同乐,却反借奥运实施大抓捕,大迫害,大行不义之事.数年来数万无辜生命遭迫害致死,非法关押更是万万千千,他们难道不是中国人吗?不是我们的同胞吗? 有多少人向他们伸出过援助之手? 总理的眼泪就这么打动你? 让我们为死者哀悼,更让我们为活着的生命着想,为我们的孩子们着想! 停止迫害!
wo-8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9:12:06
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阿弥陀佛...
telljoke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8:35:10
温总这句话说得不对,如果是对地方官说尚可,如是对军队说的,那就太不了解解放军了。不过解放军不会计较,因为解放军的历史可以证明一切,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为伟大的军队。
pj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8:17:29
温总理家宝是中国自古以来的第一位“人民的总理“(People's Premier).
我敬仰他!!!!
bluesky989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7:42:20
如果总理这话说给那些所谓地方的父母官,100%地赞同。
解放军的战士就点点的津贴吧?是不是还叫义务兵?
I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7:25:59
U r right man, people feed the government, the government should 100% serve for people, not doing the face project
道非常道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6:53:56
ilovenz ,真是说的痛快啊! 从来没有想您老人家那样说得这样透彻的!
是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啊!
您老人家怎么这么伟大!
可是, 全世界除中国之外几乎所有的国家(那些小国就忽略不计了)都非共产党领导,现在中国不是已经"大国崛起"了么? 请您老人家赶紧跟共产党老大说一声,俺们要以天下为己任呀! 赶紧去解放全世界啊! 全世界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呢!
到时候全世界人们一定会永远将您老人家铭记在心, 永远怀念您的丰功伟绩, 您的名字会永远刻在历史公墓上,供认悼念!
dalailama2008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6:53:05
温总理说的不对。
因为现在不是打温情牌的时候。人命关天,分秒必争。什么“你们自己看着办”?应该直接下命令,下死命令。完不成任务撤职,立功有奖。
从另一个角度可以验证:如果温家宝的亲爹被埋在瓦砾下,他会让救援的官兵“你们自己看着办”吗?
军队之所以设立各级官佐和军法处之类机构,就是因为人性的弱点:贪生怕死,好逸恶劳。军官不是劝说士兵去冲锋打仗,而是下命令。不管你怎么想,都得执行命令给我冲,死也得冲。
所以说温总理不称职啊。其一,他没有把地震灾民看作自己的父母;其二,作为国家最高行政长官,他不会发号施令。
可怜啊。
DavidJTao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5:38:06
回复mx83427的评论:
看了你的评论,我笑了。又看看了原文,好像我的发言有关联吧。再说发言一定要扣题?畅所欲言,见仁见智,悉听尊便如何?错了还不让纠正,得需要一点勇气,呵呵。
说我入了籍,也捐了款,没什么意思。只是发现自己打心底里爱中国(不是中国政府,听好!),爱自己的同胞,感到了切肤之痛。
话不投机,洗洗睡了。
ilovenz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5:31:41
回复DavidJTao的评论:你真是糊涂,还说你的阅历强。你对中国如何如何了解。中国政府和中共是能被批评的吗?不要说他们不答应,就连中国政府统治下的广大蚁民以及那些更换了国籍的前蚁民也坚决不答应。古中国人不能没有皇帝,当代中国人不能离开共产党。这是真理,是不需要证明的。
DavidJTao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4:38:43
回复roybear:
不知道是哪个JB搞得你妈的SB没夹紧,掉出了你这个满口冒SB长JB的疯狗。
论经历,阅历,头脑,能力我都自信超过你。
对不住大家:
金融没人敢说懂,看看一些所谓主流经济学家曾经的荒谬论断。但具有一定的金融常识,根据数据是可以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得失做出判断的。关键是数据,而不是人云亦云。印度就是个例子,希望大家能真正了解印度。
关心时事,抨击政府是一个公民的权利,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谈不上别有用心,不必神经紧张。趁火打劫的人在国内,是那些贪官污吏,垄断奸商(看看中国移动在发募捐财)。这里只有思想交流,没有财可趁火打劫,放松一下阶级斗争的弦吧。
最后Roybear,你还是多看看国内主流媒体对目前经济,金融形势的报道吧,估计像你这样的SB会觉得外媒都是在骗你的。多读读事实,时事,不要到处满口JB的给你妈SB丢人了。
mx83427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4:35:54
回复davidjtao的评论:
想你这样的中国人就是喜欢转移话题,你就不能就事论事麽?
这个网络世界充满了和你类似的,别人发个贴讨论个事情你就非要在旁边弄出点别的,人家写错个单词你要纠正一下,人家说个东你就要说西,你小学没学过不能跑题?
现在中国需要什么?需要团结,你加入了外国籍怎么了?你捐钱又怎么了?总理关心灾区和经济GDP彻什么?你不知道人和动物的差别不只是有智商还有情商麽,做什么不是为了人民?总理关心灾区就是为人民为中国,GDP那么复杂的东西你懂多少?一个13亿的中国现在保持平稳进步你知道哪有多难?
laurier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3:44:44
经济是国家的根本支柱,无论什么样的政策,没有经济的后盾都是空谈。你看印度算民主国家了吧,贫苦的百姓还不是一样没有保障?事实是,是经济成长在推动社会结构和规则的变革。即使是所谓的民主体制,其内部同样有很大的弊病,看看台湾的现实吧,阿扁还是可以玩很多花招的。顺便说一句,像台湾那样的选举,我挺烦。
roybear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2:39:16
回Davidjtao:不懂金融不要在这里瞎掺活。只有中国出现了高CPI么?你去看看印度,CPI同样高达7%,你再去看看美国,民用油价已经翻了一倍,还有粮食价格的问题,不是布什建那么多酒精工厂,把Indiana洲的出口玉米全部转了酒精,世界粮食能这样涨么?你知道这几年世界自然灾害增多导致所有地区的粮食供应都相对较紧么?你就一超级SB。不要把所有问题都往共产党身上推,出了问题共产党已经很努力的再解决,不了解实际情况不要JB瞎搅和。中国工厂党帮非洲建了那么多医院学校。还有就是,2006年,中国人均收入超过1000美金,实现13亿人脱贫。换你去执政你做得到么?你就一无脑人士,站着说话不腰疼。
泰中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1:37:10
这种时刻,煽风点火,制造仇恨,用心极其险恶!真正爱这个国家和人民的人,想想自己该做些什么。那些别有用心,趁火打劫的混蛋,你们禽兽不如。
eehsurcboon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1:33:30
sad but true
纸老虎.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1:13:20
人民在养你们!中国的直升飞机
Slumber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0:58:40
Agree!
但是真正冲在最前面,最危险的地方的人,有几个是被人民好好养着呢?
被人民养的肥肥的人最多就是口头发号施令而已,倒霉的还是底下的普通当兵的!
KDSZ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0:56:49
愿中国普通老百姓灾前灾后都能过上好日子。
前路漫漫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0:55:12
that is a good question:
那些大多数没有办法的老百姓就只有自生自灭了?
I think of my parents at once. I can not imagine if they have no financial support from us, life would be so chill like in winter...
天下适安耕且老 发表评论于
2008-05-15 00:12:08
到这个份上,还念念不忘奥运!发生在民主国家,总统多半巳昭告全世界:因本国全力救地震灾害及善后,报请国际奥委会,准予将奥运会推迟或停办,敬希全球谅鑑。以此纪念大地震的死难者。奥运历史将会为中国人此举,载入史册。难道真要中国运动员们披麻戴孝入場吗?抑或心安理得微笑对世界?
davidjtao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3:55:21
共产党不该抨击吗?你怎么知道其他国家领导人在灾难中不“第一时间到第一线奔波”呢?先不说像温家宝这样的领导力,领导方式能解决多少实际问题。“好人”也许,治国无能,这是我对他的印象。看看CPI,看看经济,金融在他政内都成了什么样子。
我们的城市建筑规划,大型工程建筑有多少是出于政治需要,有多少是经过了真正的科学论证。
我们这些在中国长大的人,只要想想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比在国外的经历,客观想想还看不出差距吗?
我已经加入了外籍。奥运火炬在海外传递时,对那些闹事的藏独感到司空见惯,不值一提。而对那些爱国人士的一些所谓爱国喧嚣,感到痛心无奈。“有容乃大”,无论经济还是文化,中国真的是大国吗?
可听到四川地震,我和我的许多朋友都是立即捐款 (本人第一次自愿捐款),希望普通的中国人民大众能真正过上自由安稳的日子。
tingtingxiangxiang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3:53:38
理解温总理在这种场合下说的话, 但我并不认同大家的注解.根本就不存在谁养谁,只是大家的分工职能不同, 大家实际上是在互养.我们能说我们在养着公司的老总或门卫吗? 正因为"养"的想法,才使得我们习惯于怨天怨地怨政府怨父母...而忘了"感恩".
好好先生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3:41:25
好的制度下,即使没有温家宝,政府也一样可以为人民服务。至于贪官污吏,中国太多了,相信这时候忙着出国享乐,甚至赌博嫖娼的也大有人在。中国政府怎么样,这次地震救灾可以看出一部分,还好!可以说及格。至于总理为什么要发火,我们也许永远不知真相。那些肥头大耳的大佬们此刻又多在哪里,也是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事实:学校最惨,很多学校教学楼是粉碎性塌垮,与其附件的仅裂了一些缝的居民建筑或一些政府机构形成鲜明的对照。
xierobbie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3:23:24
发贴人,你是不是有点跑题啊? 好象你是在抨击共产党嘛。 哪个国家的领导人做到了像中国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到一线奔波的? 你所谓的民选民主领导人都哪去了?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梦想,少在这挑事!!!
xierobbie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3:16:31
中国人民是最可爱的。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3:15:22
温家宝是没有被民选, 可是有哪个民选的总统, 总理, 首相面对灾难是这么几天几夜站在第一线的? 你是台湾来的大陆人, 你们国民党里, 民进党里, 有谁做到了???!!!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是你. 这么大的能量释放, 有哪个地面建筑可以不倒, 全世界人都想知道啊!
我还是那句话劝你老, 少上网, 多观察, 勤思考.
七年级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1:02:44
温总理是我们的好总理,但愿好人一生平安,吉人天相。。。
unplugged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0:59:26
但是真正冲在最前面,最危险的地方的人,有几个是被人民好好养着呢?
被人民养的肥肥的人最多就是口头发号施令而已,倒霉的还是底下的普通当兵的!
4566 发表评论于
2008-05-14 20:54:33
好文.收藏.说出了我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