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国女为何缺少女人味?
国女为何缺少女人味?
2010-12-03 17:25:02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昨天俺为自己因被邀请而加入的一个群组写了一篇 《 已婚女人的手册 》(这是题目是一个链接,可以直接点击阅读) 的博文, 后来这个博文被网管推荐到家坛。
这篇博文帖出后,在群组,在家坛,在文学城的城墙上乃至我的博客里都有一些回应。看了这些回应后让我觉得真的要再写点什么,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中国的女人!
我信仰基督教,在基督教的信仰中,我们坚信;人是上帝所创造的。
神先是用尘土造男人,后来觉得祂所创造的都是好的,唯一不好的是人,因神看『那人独居不好,而要为他造一个配偶来帮助他』。于是上帝让那人睡了并从他的身上取出肋骨造了女人。。。。。。
当然,如果你没有基督的信仰,你可以把这些话看成是神话,而对于我这样的基督徒来说,这些就不是“神话”,而是神的话了。
既然是神的话,那俺就会认真去思想,去体会了。
如果说亚当是上帝用尘土所造,而且又是第一个作品的话,那么男人就难免有点粗糙和不完美了,所以上帝才要再造一个女人来帮助他。
女人;是上帝用肋骨精雕细琢的,理论上来说女人无论怎样,都比男人要来的精致优雅,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世界上的精品店里,卖的绝大部分的产品都是给女人的吧。
现在再来看中国大陆的女性,
飒爽英姿五尺枪,不爱红装爱武装,里里外外一把手,我们能顶半边天!
在这不到三十个字的里面,概括了中国大陆六十年来对女人的价值观的改变。
在二,三代人的演变中,大陆女性从温柔贤淑到“挣脱枷锁”,从小女人到女强人。乃至当我三十年前刚刚出国时,看到西方的女性,处处打扮自己而不屑她们。看到她们举手投足的女人味和撒娇,而可怜她们。直到生活一次又一次的教导我男女的大不同,我才惊然醒悟,原来女人和男人有那么大的差别。
在我们老祖宗的文化里我们就有『女为悦己者容』这样的话。
女人常常和漂亮,美丽等字眼一同出现,这无论是中华文化还是其他的文化。
女人是上帝精心制作的精品,女人的美(不止是限于脸庞和身材)是一种力量,这个力量不仅能改变女人自己更可以改变世界。
但我们近代的文化却没有这样的教导,在学校我们被教导要如何读书,如何考试。
父母也是告诉女孩子们要读书,要独立。
我们忽略要美丽要温柔,不喑美丽的力量和柔可克钢的真理。
我们被教导的是知识就是力量,要生存就要和男人一样,靠着自己刻苦耐劳来创造明天。
于是我们不理会上帝赋予女人的特权,我们抛开了优雅,唾弃了精致,将温柔也一脚踢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现在当中国的大门再度向世界打开,我们其中一些人也来到海外。 尽管我们也受过高等教育,也有着聪明的头脑。但不知是从何开始,我们发觉我们的婚姻不再像我们的父母的婚姻那样稳固,和其他族群相比,我们的身上少了女人味,我们能力越强,婚姻就越难维系,离婚率节节攀升,剩女的队伍也逐渐壮大。
此时如果我们再不反省,再不去检讨我们的价值观,那受影响的可能会是我们的女儿和后代了。
六十年,二,三代的时间,把我们这些中国女人“进化”到一个可怕的地步,也使得今天的中国人进入“聪明到不能再聪明”的窘境。
看看前阵子那个打工皇帝唐骏,以自己能骗过那么多人的本领,为他的能力时。你就知道倒霉的不仅是中国的女人,这是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在下滑,素质在跌落。
jerrbear 发表评论于
2011-07-29 10:34:12
大家没看到成长的说的一面,或者没说到大家理解的程度
冰的温暖 发表评论于
2011-02-07 04:49:33
无意中进了你的博客,发现你对国女的成见挺大哦.你用你自以为是的女人味儿标准来否定国女,是不是有点太片面了?
你对女人味的定义本身就很狭隘,女人味就是一个女人具有的韵味,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韵味.你所谓的没有女人味的国女并不一定在他人眼中就没有韵味.如果女人味只能照你的标准来,那世界也太单调了.
dodododo2046 发表评论于
2011-01-14 19:26:40
见过很多有女人味的大陆女人,只是你周围没有罢了.而且很多台湾男人喜欢大陆的女人,说明什么问题呢?
jane918 发表评论于
2010-12-10 12:05:45
是的啊,我早就有这感觉,中国女人都没有女人味,我自己也是,我老公对我一见可大了,但是我说我们中国女人还能干那,你们白人女人就等着吃老公的可不就温柔吗,中国女人独立!!!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7:42:29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得罪俺?那得話兒,套一句大家都知道的“真理”:『網上的事兒,別認真』。
謝謝你的再次回帖和分享哦。
偶灯斯陋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7:27:01
成长,谢谢你为我写了这么一大篇的回复。看来真是把你给得罪了!瞧你的用词,又是“伤脑筋”又是“那是蠢!!!”惊叹号都连着给三个呢--挺有杀伤力的哈。不过好像不太符合你文中自己提倡的“女人味”哦。其实,我读到的,都是你写出来的,再引用一次:“我们的身上少了女人味,我们能力越强,婚姻就越难维系,离婚率节节攀升...”这不是我硬塞给你的话吧?
我质疑你的“女人味”与能力成反比的提法,我相信你送女儿读书不光是要培养她们的“女人味”,也是要培养她们的能力的。不是吗?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俺真是服了你了,把文章看到哪里去了,俺没说的话被你按自己的意思给想出来,然后再横加批评,唉~~~阅读能力呀,伤脑筋!
得,俺还是ZT俺今天早上回一个网友的帖给你好了。
读书和独立别说是女孩子对任何人都很重要!这里说的是除了这些人人都重要的之外,明白吗?女孩子还要被教导珍惜自己是女人,活出女人的特质来,并善用它来完善妳丰富的人生。而不是要和男人一样粗--撸胳膊卷袖子,那是蠢!!!
说到父母辈,没错你ZT的那部分的却是她们的生活写照,但是因此今天的女人因『大多能够在经济上独立,可以不很在乎人男对自己的评价更不在意是否当剩女,在意的是自我、独立和自由』的话,那表面上你是独立了自由了。。。可是你真的明白独立和自由的意义吗?
独立,不一定是独身才叫独立。一个在婚姻中的女人,知道自己的价值,不仅有自爱和自重同时也会尊重她的配偶。这样的女人你能说她不是独立的吗?妳能说希拉蕊不独立吗?英国的女王不独立吗?说到自由,也不是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才是自由,自由是妳可以做的事而不去做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2:15:57
回复oceansong的评论:嗯,说的很好呢。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2:15:05
回复smeagolrocks的评论:
很好,继续努力,加油哦!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2:14:14
回复billzhhchen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很有冲劲!
oceansong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2:02:25
Divorce is not a pure problem between women and men. It involve with lots of issues about work force rearrangement, economy, education, and production power.
smeagolrocks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1:49:43
国女缺少女人味ma? Just because you are lack of femininity doesn't mean we are all like you.
billzhhchen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10:04:11
这篇文章我完全不能接受。大陆女性地位的提高,以及独立性的提高,根源在于近代西方的女权主义兴起,只不过大陆的步伐走的较快而以。这和你的上帝有关系吗?这和你看到的西方女性爱打扮有关系吗?此其一。
其二,你为什么用你的标准去定义别人是否有女人味?你的女人味的标准是全球唯一标准吗?独立干练的新女性难道不也是一种女人味吗?难道发嗲才是女人味吗?
比唐俊更大的骗子是麦道夫,如果你没有听说过我可以告诉你,麦道夫是美国人,骗的人比唐俊可多多了。相比之下唐俊是个小骗子而已。用你的逻辑是不是美国的社会价值观更糟糕,素质更差?这个逻辑整个是一个没逻辑!
用我的审美标准来说,一个没有逻辑没有头脑的女人是没有女人味的女人。用我的标准定义,对不起,你是个没有女人味的女人,不管你有多嗲。
谢谢阅读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08:05:59
回复qiaoshe的评论:
唉~~~~~~~~~~~,阅读能力,阅读能力呀。
我没说的话,你却说,我说的话,你却不说。
做一个有女人味的女人就要附庸男人?这是哪里的逻辑呢?
qiaoshe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07:28:08
哇,你的观点真不敢恭维。时代在进步,随着女人受教育程度的提高,经济地位的独立,女人的社会地位,家庭地位也在提高。如果还把女人当作男人的附庸,这观点实在有点过时。
qiaoshe 发表评论于
2010-12-06 07:28:06
哇,你的观点真不敢恭维。时代在进步,随着女人受教育程度的提高,经济地位的独立,女人的社会地位,家庭地位也在提高。如果还把女人当作男人的附庸,这观点实在有点过时。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18:01:40
谢谢大家的回帖,俺就不一一回了(实在是没时间了)真的抱歉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波大才是人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16:43:21
女孩子还是要有女人味好。
波大才是人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16:43:16
女孩子还是要有女人味好。
beauty-hua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15:52:07
啊,应该是 ‘Christmas’ 漏了一 ‘s’。报歉啊!
这里还有一翻唱版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qaKdyQQUw&feature=related
beauty-hua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15:44:08
去问了一位大学时代很多国男追的国女(很漂亮长的像郑秀文)。
回说女人味 = Woman Charisma (sounds like, but not to be confused with 'Christma' 哈 )
还给一当红歌星组合 Twins 的音乐连接。广东话的,但有字幕。
不知成长以为如何?
Link: 女人味[KTV] by Twin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n7TNsDdvV8&feature=related
changjia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14:28:41
充满女人味的美国女人离婚率更高。对不起,说错了,她们生4个孩子也仍然保持未婚,孩子爹分属3人。
充满女人味的美国女人不工作,靠着孩子爹的CHILD SUPPORT 生活。经常身高5尺4,体重270磅,好有女人味啊
苗青青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12:57:19
不知为什么觉得把问题仅仅归于女人身上不对。中国男人受的教育就正确了吗,如果男人不负责任,女人光靠优雅来维持生计么,女人也要为自己生命负责吧。
依靠男人和依靠任何人一样都可能会失望,医治这个世界之道是男人女人都要改变,男人特别要先改变,因为他是家里的领导, 他对上帝有责任。
中国传统很讲优雅的,不仅要表面的优雅,甚至于三从四德,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原则对于提高国人家庭幸福有多少帮助,历史上这种原则并没使中国人的婚姻比别人更幸福。
所以,笼统地讲男人女人并下结论似乎不够客观,应该是每一个男人每一个女人都应该学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不然一个男人若去犯罪,女人不得不跟着犯罪,即使不伤害自家,也必伤害到别人利益。
我们教会里离婚出国来的女人,都有一个痛苦经历,简单说就是男人不负责任。 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完美的男人女人,呵呵。。。
九月豆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07:00:53
这两天九月玩滴太开心太“疯”撩,忘撩思考上进撩,刚刚读到成长姐姐的文字。。。有一点儿疑惑想请教哈:
--“神看『那人独居不好,而要为他造一个配偶来帮助他』”,这里的“帮助”怎么解释呢?
Merry Christmas!
anahiyiyi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06:40:43
女人味的缺乏是社会和教育使然。
紫萸香慢 发表评论于
2010-12-05 00:59:15
回复Avartar的评论:
同意你的看法。记得台湾一个立委有次说过,在大陆的台商90%还是99%在大陆都有外遇,吓得大陆台商太太们赶紧打电话去大陆对老公兴师问罪,一时线路拥挤不堪,成为一时新闻。按有的人的说法,台湾女人可是非常温柔,非常有女人味的,怎么也不敌大陆女人呢?台湾太太们经常骂大陆女人会抢老公(我听说三四十年前香港女人也是这么骂台湾女人的),可见大陆国女的女人味是一点也不输港台的。
我周围的西人女人,基本上个个都是自信满满的(我很欣赏她们的个性),中年女士们在party上都能喝能闹能跳,虽然在我眼里她们都很美丽,但恐怕没有一个符合中国传统男人眼中的温柔贤淑的形象。
健说的那个女记者的问题其实不是女人味的问题,是个人修养的问题。中国的很多男记者也有这个毛病吧?
毛虫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22:31:46
目前来说国女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这里指大多数。
1,大多数国女都工作,养育孩子,在家做家务,勤俭持家,保持美貌。社会上少数做不正当职业以及媒体报道的那些小三毕竟是只占少部分。
2, 你看美国欧洲,很多妇女有了孩子就在家照顾孩子,很多胖的不像样子,不像国女在家做家务多,不如国女勤劳持家。
3,和韩国日本台湾女人比国女显得不太温柔和听话,但是大多数的她们结了婚只在家照顾孩子,不出去打拼。
4,如果国女现在变坏都是因为有钱男人惹的祸,他们有了钱养小三,离婚,导致整个社会女人在变坏。
要说整体素质可能赶不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女人。
真真国女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21:17:34
回复成长的评论:
别人怎么看中国女人真的很重要吗?别人的判断就一定是对的吗?任何一个族群里的男女都有善恶愚慧之分,我见过很多五十年代出生在文革中长大的女人,她们当中多数人其实温柔有礼,当然也有少数跋扈蛮横的,她们不同的言行举止让我觉得一个人要为自己的修养负责,单纯归咎于三十多年前的政治环境,未免太简单化了。
健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9:03:30
平心而论,虽然对毛润之不以为然,但他的妇解运动还是对的,就算过了头,我还是同情的。我想造成大陆女人这个样子不是妇解,而是系列政治、文化革命运动。妇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的。这个大背景不光是共产主义运动,更是作为始作俑者的五四反传统运动。
另外也不可一概而论。传统就像大地,越贴近她的人就越得到养分。吾母初中学历之农村妇女,毛时代过来,却是温和友善、井井有条之人。前面提到的北京之旅,也遇到一位公车女乘务员使我肃然起敬,如遇暖流。自以为是的恶俗之人多是教育高者。
康无为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8:43:18
基本上同意你的观点。中国古代男尊女卑,男女性别角色划分很严革,五四以后开始逆转,毛时代达到顶点,这个逆转中出现的另一个极端就是女性忽略了女性的特质,就是你指出的那些问题。现在,很多女人是把“成功”作为人生的驱动,可以是学业成功,也可以是事业成功,也可以是某个目标的实现,为此可以不顾一切,甚至可以利用别人,至少在这个执著追逐成功的过程中忽略了,作为一个女人,成功的定义和男人是不一样的,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就是很大的成功,就是一门一生的学问。女人保持容颜的美丽,注重衣着的品味和搭配,会做菜,会让那些追求学业和事业的女人显得“庸俗”,会影响她的事业吗?不会!这只会让一个女人的一生更加完整。相反,那些只顾学业事业成功而忽略衣着,烹调,母性和爱意的女人最后必将以孤独终老或者经历不幸的婚姻。这个时候,她们会把婚姻的失败归罪于自己能力太强,好像全天下男人都容她不下。其实,一个真正聪明的女人必然把一部分能力放到如何更有女人味上,而不是一味地在男人的世界里疯狂搏击。
健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8:38:09
说两个故事:
一个音乐会上,有个年轻女记者在我旁边打开电脑打字!我抗议,她恶狠狠地说我影响她工作!!!!
其二,北京首都机场,我向服务台的年轻女孩询问,我没听清,解释说因为我是南方人,而且她有些口音,故我听不清,请她重复。她瞪了我一眼:你的普通话不是好好的吗?口什么音!然后用结巴的英语对我说话! 也许我的回应不够自然婉转,她也太离谱了。这是03年的事。
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实在难以想象别国的女人在同样的职位上会这样。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8:04:51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那是当然,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都有优秀和不上道的。连毛爷爷都说:除了沙漠以外,凡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
只是我在这里讲的是大群体,今天的中国女人给人是独立,能干,精明,强悍? 还是温柔,精致,优雅,贤淑?
当然这两组并不矛盾,只是大体上,当人们想到中国女人时,先想到的是什么?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谢谢妳再次的回帖。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7:53:24
回复bl的评论:
拜托你别落井下石哦。
真真国女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7:49:26
回复成长的评论:
象你定义的那样的中国大陆女人我遇到过很多,她们不光谈吐娴雅,而且能把工作做得出类拔萃,把家庭经营得温馨和谐。我不敢说我认识的女人就代表国女,但是至少我敢说有国女很有一部分是有头脑,有修养,有见识的出色人才,她们和任何族群的女人相比都毫不逊色。
bl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7:39:42
LZ只说了后天失调,先天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6:44:13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谁敢抽飘?谁要是敢,那俺第一个先抽TA,不信就试试,哼!
不过飘,虽然有俺替你断后,可妳也别这样超可爱行不?一口气回了俺三个帖,妳在帮俺创造点击率吗?真是用心良苦哦,哼唧哼唧一下。
不知妳是智商超高呢还是良心大大的好?还是可怜妳三姐俺有点痴呆,脑筋转的不够快?
妳在第一个回帖里提的问题,却马上在第二个帖了给了答案。俺还是先谢谢MM喔。
别说80,90后没经历过文革,就连妳这个60后可能对文革印象也模糊了吧。从这点看,80,90后的确没受文革什么影响。
但是诚如妳在妳第二个帖里说的那样:『外教和家教相比,家教更是显得比什么都重要。』!
在人生重要的家教中,70.80.90后的父母是谁?不正是我们这些40.50.在加上一些60后吗?而我们这些身为父母的人因在文革价值观彻底的被洗脑,看看电影《山楂树》静秋赤脚搅拌水泥,弱小的身体去拉大车,妳就知道那种洗脑有多可怕!
你想我们这些40,50,60后的父母如果不去反省社会给我们的价值观所带来的创伤,我们会如何去养育你们?我们会告诉我们的女儿要活出女人的样式吗?要善用上帝赋予女人的优势加上智慧帮助自己成功?会提醒她们出门要记得涂口红吗?会培养她们要温柔,矜持,精致,优雅吗?还是告诉她们:“成绩最重要,别让男人比下去,要独立别受男人的气?
昨天我也将这篇博文发表在新浪,这是其中一个网友的回帖:
『讲的太好了,我这个六十后从小就想做铁姑娘,做英雄儿女里的王芳,近几年才反省自己身上的女人味太少了,正在努力改进』
飘,这也是为什么我要你去再仔细的读我写的帖的目的,因为我在那里提到二次关于『二,三代人』。
好了,先说这些吧,我看妳是一个夜猫子,现在妳那里是几点了,怎么还不去睡呀,妳小心哦,因我知道去哪里告妳的黑状!哈哈~~~~~~~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5:46:16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俺真是服了你了,把文章看到哪里去了,俺没说的话被你按自己的意思给想出来,然后再横加批评,唉~~~阅读能力呀,伤脑筋!
得,俺还是ZT俺今天早上回一个网友的帖给你好了。
读书和独立别说是女孩子对任何人都很重要!这里说的是除了这些人人都重要的之外,明白吗?女孩子还要被教导珍惜自己是女人,活出女人的特质来,并善用它来完善妳丰富的人生。而不是要和男人一样粗--撸胳膊卷袖子,那是蠢!!!
说到父母辈,没错你ZT的那部分的却是她们的生活写照,但是因此今天的女人因『大多能够在经济上独立,可以不很在乎人男对自己的评价更不在意是否当剩女,在意的是自我、独立和自由』的话,那表面上你是独立了自由了。。。可是你真的明白独立和自由的意义吗?
独立,不一定是独身才叫独立。一个在婚姻中的女人,知道自己的价值,不仅有自爱和自重同时也会尊重她的配偶。这样的女人你能说她不是独立的吗?妳能说希拉蕊不独立吗?英国的女王不独立吗?说到自由,也不是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才是自由,自由是妳可以做的事而不去做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5:15:25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啥,飘一一,你这样说不会找抽吧?
不会!肯定不会!!!有你成姐姐帮你断后呢~
那就好。
飘一一屁颠屁颠扛床去了。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5:09:52
回复piao11的评论:
其实
正经说一句啊
这女人也好男人也好有没有原汁原味那要看他们接受的教育和家庭生长环境~
外教和家教想比,家教更是显得比什么也重要。
我认为
一个好的家教和生长环境出身的孩子TA的言行总体要比家教和生长环境不好的高出很多。
其他基本是扯谈~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4:59:57
回复成长的评论:
没有丢砖头给整篇文章和中心思想而是点评么~~~~不是~姐姐也不看我针对啥就要来整我,这不温柔啊~~~~缺少女人味~~~~翻个跟头挤兑一下再说。
那啥
姐姐可不能将当今女人缺少女人味归罪于文革(好像是这意思吧~)但我想想不对啊,文革就算文革那一代女人都"被英姿飒爽多奇志"了,那么现在的这些8090后呢?他们中间很多的人已经没有文革的痕迹甚至不懂的什么是真正文革,好像也有不少的女孩子没有所谓的女人味。为什么?
再有,你看看现在先进开放的国家以美国为例,那些女性杂刊和T台毛豆们很多展现的都是中性衣着穿戴,这标志预示着什么?难不成是女人不要女人味的宣誓。。。形式?
还有
说真的给姐姐听啊,走过这么多的地方看过那么多的人啊就说中青年女性和小姑娘吧~还是我们国女国姑姑温柔洒嗲可人~比所看到的很多的不在少数的老外女人女孩子更是女人女孩儿味。可见这些都不是我们国产或者说文革产物。而是国际大趋势~~~
自然我说的这跟女人的粗俗丑陋等言行区别对待。不是一个话题。
不知道啰嗦的明白没有?
反正我是给自己啰嗦糊涂了~~~~
偶灯斯陋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13:53:08
成长, I am surprised by what you wrote here--"我们的身上少了女人味,我们能力越强,婚姻就越难维系,离婚率节节攀升,..."
So do you think we women should not have any 能力 in order to keep 婚姻 stability? (this is so similar to Confucius' idea that a woman's virtue is in her ignorance/talentlessness)
I agree with this view: "父母的婚姻那样所谓的稳固不全部是彼此恩爱温良恭谦让或者高素质的结果,而是得过且过的凑合。这样的凑合还真不是少数。这与年代、传统、文化、大小环境束缚以及那个年代女性地位偏低等客观事实有紧密的联系。
现在的女性大多能够在经济上独立,可以不很在乎人男对自己的评价更不在意是否当剩女,在意的是自我、独立和自由"
actually more and more women in USA enjoy their independence and/or singlehood.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9:01:41
回复Avartar的评论:
呵呵,你很异类哦。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9:00:28
回复kilikibokilikibo的评论:
俺没有统计过,不过中国的领导人或强人们的配偶(只算原配)能拿的出手的的确没几个,好像那个习什么的夫人还可以外。
不好意思,有点刻薄了。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56:00
回复5706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今天的中国和2,30年前的中国已经不一样了,但更糟糕的是,人们的价值观也在改变中,而这种改变所带来的不是女人善用女人味提升自己,相反却是做贱自己,看看今天的小蜜,二奶妳不痛心吗?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50:01
回复杏林香雪的评论:
哈哈哈哈~~~~~~~~~~~,
好油墨耶,厉害!
Avartar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49:28
中国女人没有女人味??全世界的男的都知道找中国女人是因为女人味,所以要分谁抱怨了,这篇文章是中文写的,假定是个中国人,那可能是男人不行吧,男人不像个男人的时候,女人当然没有女人味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48:33
回复piao11的评论:
7~~~~~~~~~~~~~~~~~~~~,
打到妳对我有啥好处,我有那么笨吗?哼!
妳的智商应该不会误导妳在瞎掰吧,拜托妳再看一遍俺写的实质是什么再来丢俺砖头好吗?不过妳要小心,俺明年去妳家整妳,妳等着吧!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43:33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呵呵,终于有人看到本质的东西了,谢谢!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41:55
回复mililila的评论:
同意呀,所以我才在文章的末了说;『倒霉的不仅是中国的女人,这是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在下滑,素质在跌落。
』呀。
谢谢分享,问好!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39:08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不同意很正常,或因年龄,或因教育,或因成长环境。
如果妳真的心平气和的去看整体的中国女人,你会发觉她们聪明,能干,独立,甚至跋扈!但绝对缺少女人味!!!!!!!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34:38
回复指点大师的评论:
谢谢大师的指点,愿上帝怜悯中国!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32:55
回复simayi的评论:
如果诚如妳说的妳看不到女人味对女人有多重要,那俺无语了。
尊重妳的价值观。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27:51
回复林依的评论:
呵呵,遇到较真儿的了,没关系那咱们就掰一掰。
1.
别说是女孩子对任何人而言读书和独立都很重要!这里说的是除了这些人人都重要的之外,明白吗?女孩子还要被教导珍惜自己是女人,活出女人的特质来,并善用它来完善妳丰富的人生。而不是要和男人一样粗--撸胳膊卷袖子,那是蠢!!!
2;
同意,但中国的大环境却阻碍女人为女人,起码我们那个年代是那样。
3;
那是妳说的,不是俺的意思,俺的意思在俺回答妳的问题的 1 里面。
4:
呵呵,你说的没错,这些女人味对女人而言的确是和读书,独立一样重要,甚至更超过!!!请好好思想柔可克刚的含义吧,读书,独立只让女人会成为男人那样,但加上女人味的女人会让女人已退为进掳获男人!!!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8:04:21
回复洋洋日记的评论:
俺也不要求妳苟同,因妳的价值观和我的价值观被来就不同。
只是建议妳在提出妳的观点时,思想一下中国的男人为什么会这样?诚如楼下网友所问的---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7:58:55
回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评论:
这就是我文章的主题!!!
文革毁了不止是一代人,它几乎毁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文化!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7:55:55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矜持,温柔,良善,平和,精致,优雅,聪慧,自然,赏心悦目。
等有机会俺会再写一篇,到时候欢迎妳继续的批评指教.
kilikibokilikibo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7:53:16
Not only 中国的10个最高领导人里没有一个是女的, but also their wives are never allowed to walk side by side with them in front camera. Women are supposed to be walking "BEHIND" their men.
江南白羊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6:12:42
中国的10个最高领导人里没有一个是女的。
5706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6:04:38
interesting topic.
you are right when we look at the average and percentage of the population in certain groups of age, background, education. however, lots of changes have been happening in today's china. I see more and more beautiful Chinese ladies.
BTW, sisters, of course, the case described here may not be your case. however, it is good to have the discussion.
杏林香雪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5:46:51
上星期一位日内瓦的投资专家问我:中国的女CEO是全球最多的,很有个性,很强悍,到底为什么.
我说:告诉你为什么吧,因为从49年后中国女人无论从家庭角度也好,从社会角度也好.都是按照男性的教育标准来教育的,所以中国有全世界占比例最高的女CEO是可以理解的.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4:54:37
我倒~这么强悍的标题姐姐也敢写。
忘记你忘记我朋友说了,我同感。姐姐标题将我和你这样的温柔的女人都抗下河聊~~~~嘎嘎
那啥
这个我不同意啊"我们发觉我们的婚姻不再像我们的父母的婚姻那样稳固,和其他族群相比,我们的身上少了女人味,我们能力越强,婚姻就越难维系,离婚率节节攀升,剩女的队伍也逐渐壮大。"
父母的婚姻那样所谓的稳固不全部是彼此恩爱温良恭谦让或者高素质的结果,而是得过且过的凑合。这样的凑合还真不是少数。这与年代、传统、文化、大小环境束缚以及那个年代女性地位偏低等客观事实有紧密的联系。
现在的女性大多能够在经济上独立,可以不很在乎人男对自己的评价更不在意是否当剩女,在意的是自我、独立和自由,这些大多建立的经济基础上。这是与父母辈婚姻差别的根本所在。。。。(或者说是根本之一。)而不能统统归类为父母辈婚姻中女性的女人味多于现在的女性。
我认为。
那啥
这不是跟姐姐嚼劲吧~~~~
不是!是的话就打倒飘一一!!!
tiger_mimi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0:28:27
我觉得女人有知识,经济独立和有女人味并不矛盾,特别是现代女人,要是只会温良恭俭让而没有生存的本事,对男人来说也不是很理想哦,除非是太有钱的。
但是,好多人的问题在于,读书聪明但是没有做人聪明。正如成长所说,男人就要像个男人,女人就要像个女人。温柔,可爱,美丽,风情万种的女人也可以是事业强人,家庭砥柱。
可惜有些女人没有认识到,温柔体贴地对待男人,其实正是女人的长处,是女人征服世界的利器。和男人争表面的意气,是双输的结局。
mililila 发表评论于
2010-12-04 00:12:15
这个不能单挑中国女人,不是问题本质。
应该是国人整体素质问题,和这么多年来中国国情。
中国女人问题只是其中一面。
江南白羊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23:48:16
我们发觉我们的婚姻不再像我们的父母的婚姻那样稳固,和其他族群相比,我们的身上少了女人味,我们能力越强,婚姻就越难维系,离婚率节节攀升,剩女的队伍也逐渐壮大。
我不同意上面这个观点。我们父母婚姻稳定是因为当时不允许离婚。我觉得每个族群里都有不同类型的人,能干,聪明不等于没有女人味。
指点大师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23:23:51
有同感。不单是女人味,一些传统的美好的妇德也丧失了。以前讲女子要贤良淑德,49年以后讲要男女平等,妇女能顶半边天。可是怎么个平等法?它又没有把西方的那一套学过来,所以搞得一塌糊涂。70-80年代或者是因为社会经济的原因,搞得全国男人好像都要变成上海式的“妻管严”,更坏的是似乎“妻管严”才光荣。慢慢地,社会变迁的结果是,女人没有女人味,女人也不会尊重男人,连带中国男人的男人味也丧失了。
simayi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21:21:32
To me, I think it is more like how should we define woman's role. I do believe what you said about 女人味 like gentle, tender, understanding, care is important for a woman. If you are a woman, then be a woman. To be honest, I do feel Chinese woman are losing thouse qualities. Well, I have no solution propose for it other than try to strive for it individually or build a culture based on it. However, like we all are Christians, let the God do the work, although we don't understand, but we trust in him that everything he did is right for the mankind.
林依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20:48:10
I think it is true that some 国女缺少女人味. However I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have some disagreements:
1. 女孩子们要读书,要独立。These are fundamentally important。
2. 我们忽略要美丽要温柔,不喑美丽的力量和柔可克钢的真理。These external quality and personality are not in conflict with女孩子们要读书,要独立。
3. 我们被教导的是知识就是力量,要生存就要和男人一样,靠着自己刻苦耐劳来创造明天。Are you suggesting that women would be taught that education is useless and women should depend their life on men?
4. 于是我们不理会上帝赋予女人的特权,我们抛开了优雅,唾弃了精致,将温柔也一脚踢进了历史的垃圾堆。How did you get this cause-effect statement? Are superficial qualities such as优雅…精致…温柔 as important as life skills and independence for a woman?
Sorry that I don't have Chinese program in my computer.
洋洋日记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20:40:10
这个不敢苟同。为什么会有女人该独立的说法,是因为直到20世纪,普通人家的女人没有名字,男人可以休妻,可以三妻四妾,打骂女人,但女人不能有任何反抗,那么根本原因就是女人没有受教育工作的机会,不能独立。所以有了几十年前的提倡女人要顶半边天,那个提倡,忽略了女人的特点,没有对女人进行保护的意识,认为女人和男人一样了,就可以不受欺负了,是矫枉过正。
而现在,中国女人的婚姻受到严重威胁,不是因为女人里里外外一把手,而是因为中国的男人不知道男人的责任是什么,是因为中国的现有的拜金主义,既认为男人应该三妻四妾,又要不负任何责任,社会道德沦丧到笑贫不笑娼,所以年轻女人要抓住青春赌明天。这些都和在婚姻保卫战中的女人是否温柔是否能干没有半点儿关系!
风萧萧兮易水寒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19:13:17
文革砸碎了中国人的道德传统,中国早已不是礼仪之邦。日本才是!
真真国女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19:13:09
请定义女人味。
忘记你忘记我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18:32:30
回复成长的评论:
呵呵,你的题目用了“国女”这个就很吸引眼球了。
我曾经认识的并且有交往的一个台湾大家族的女性,在今时今日的台湾,仍然是响当当的家族,此家庭全家信奉摩门,此女每年都要去国外传教,现在也接近50岁了吧。她在和他的台湾男朋友分手的时候看,不但跑到大陆去砸了人家家里所有的玻璃。连厨房卧室一应家电,一个都没有放过。偌大的跃层公寓,竟然只剩下框架和残存的一些破家具,破坏了惊人。直到警察介入才华夏句号。我想优雅,知性等等这些质素,大约只存在在多数有良好家教,家境优渥的完整家庭。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18:13:47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嗯,当然不是所有的,这里说的是大群体不是几个人。
谢谢分享哦,问好!
成长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18:12:07
回复threepalm的评论:
这个就很难说了,哈哈~~~~~~~~~~~~~~~
忘记你忘记我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18:07:29
只是你遇到的国女,不是所有国女,谢谢!
threepalm 发表评论于
2010-12-03 18:06:18
有人说是因为国男没有男人味。 不知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