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兜铃酸 Mǎ dōu líng suān
Aristolochic acid马兜铃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马兜铃酸Translate this page马兜铃酸(英语:Aristolochic acids,简称AAs)也被称为马兜铃总酸、增噬力酸或木通甲素,是一类 .... 馬兜鈴酸I Aristolochic acid I 中草藥化學圖像數據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中文)(英文); 停止使用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藥材及其製劑 香港中醫藥 ...馬兜鈴酸事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馬兜鈴酸事件Translate this page馬兜鈴酸事件,2003年至2009年間在台灣發生醫療與食品安全爭議。因國外研究指出含馬兜鈴酸的中藥材可能造成腎衰竭,包括台北榮總與新光醫院等,希望禁用含馬 ...马兜铃酸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马兜铃酸Translate this page包括欧洲、美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纷纷禁止了含马兜铃酸的中药的使用,但在 ... 中文名: 马兜铃酸; 英文名: Aristolochic acids,简称AAs; 别 称: 马兜铃总酸、增噬力 ...
万年穷 发表评论于
必须彻底揭穿西医这一伪科学的狰狞的真实面目。不要再纠缠中医的枝节问题。真正的中医是全人类的瑰宝,因为她的灵魂是一种深邃的哲学思想,符合人体及自然规律的必然逻辑。西医的最大致命伤就是盲人摸象,看不到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其科目也越分越细,但结果是视野变得越来越狭窄,越治越不得要领。在资本主义利益最大化的驱使下,西医早已沦为主流医疗机构已所谓的专业医疗人员敛财的罪恶工具(这种情况尤其在中国愈演愈烈)。事实充分证明,当今中国医药界的许多不正常怪象,都和二十世纪初美国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向中国兜售的西医脱不了干系。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10/24/6686693.html
城下客 发表评论于
有些中药含有马兜铃酸会引起肾功能衰竭这是事实,但不能把所有的中药和中成药混为一谈。一个真正的中医师会懂得避免这些中药的。
同时,如果肾功能小于90的,要少喝(飲、吃 ),或不喝中药。
不要吃不明成份的中成药。
同时,如果肾功能小于90的,要少喝(飲、吃 ),或不喝中药。
不要吃不明成份的中成药。
shamrock100 发表评论于
这种文章刷屏, 小编什么意思?
ccvv 发表评论于
是药三分毒,难道西医的药就没副作用?一两个发现致癌物质,就全盘否定中医岂不是坐井观天?中西医的理论体系不同,应该互相借鉴。现在西医很多保健品都强调植物精华提炼,这个和喝中药有何区别?
dust2013 发表评论于
我以前一个朋友的妈妈吃了什么中药,好像是木通为了治疗失眠最后引起肾衰。不知道千万不要吃,要吃也先在wiki上看看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据我所知,毒性强的几种,比如典型的关木通,中国早就禁了。有些含有少量马兜铃酸的成分没有禁,但都是处方药,属于慎用。有人可能说既然有毒,就应该都禁,但是药这个东西,统统都有毒,没有毒副作用的药是不存在的,关键是看要干什么,感冒发烧用毒副作用大的药显然就不对,但是如果治癌,有毒副作用的药就肯定要考虑,化疗副作用不大么。
飞鸿雪泥 发表评论于
娘西逼,血比渣渣的,就能胡噙。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8:50:56
根据国内报道屠呦呦,加上其他团队经过上万次试验才提取了抗疟疾的有效成分,正好证明了原来中药方的无效性,否则得奖不应该是屠呦呦。为了政治正确,她不得不说收到启发。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屠呦呦为什么是提取而不是合成,又是怎么想到用青蒿而不是其它来提取的?
古书指出了矿脉,屠呦呦淘到了金。谢与不谢,见仁见智。
根据国内报道屠呦呦,加上其他团队经过上万次试验才提取了抗疟疾的有效成分,正好证明了原来中药方的无效性,否则得奖不应该是屠呦呦。为了政治正确,她不得不说收到启发。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屠呦呦为什么是提取而不是合成,又是怎么想到用青蒿而不是其它来提取的?
古书指出了矿脉,屠呦呦淘到了金。谢与不谢,见仁见智。
别跟我提 发表评论于
关键是量
水喝多了也中毒
水喝多了也中毒
novtim2 发表评论于
说中药不安全就有人说,西药有的也不安全。但是
但是
西药作用机理基本是明确的,而且基本上单一成分,即便有毒那也是确实是完成它的功能之外有副作用。而中药成分太多 而且作用机理根本无法用现代科学手段确认。吃那些根本就是胡闹。在华佗时代 中药是先进的 但现在是落后的不靠谱的。比如华佗时代人们吃饭前不会洗手,你仍然可以过那样的生活。
中药就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白头山精神,没有人说得清楚工作原理。糊里糊涂带着美好的愿望去尝试,仅此而已
但是
西药作用机理基本是明确的,而且基本上单一成分,即便有毒那也是确实是完成它的功能之外有副作用。而中药成分太多 而且作用机理根本无法用现代科学手段确认。吃那些根本就是胡闹。在华佗时代 中药是先进的 但现在是落后的不靠谱的。比如华佗时代人们吃饭前不会洗手,你仍然可以过那样的生活。
中药就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白头山精神,没有人说得清楚工作原理。糊里糊涂带着美好的愿望去尝试,仅此而已
武尊 发表评论于
这种1类致癌物,诱变剂导致的DNA损伤是没有所谓安全门槛的,也就是说毫无安全剂量可言,哪怕只有一毫克,都可能致癌。而摄入的越多,肝癌爆发的可能性就越高。
你先看看文章再喷 这个半块钱蛮滑稽的
^^^^^^^^^^^^^^^^^^^^^^^^^^^^^^^^^^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7:47:51 没有计量谈谈毒性,如果小编是外行,那就是外行骗外行。如果小编是内行,那这个小编心太毒,别有用心。马兜铃的毒性和许多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比是小巫见大巫。
你先看看文章再喷 这个半块钱蛮滑稽的
^^^^^^^^^^^^^^^^^^^^^^^^^^^^^^^^^^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7:47:51 没有计量谈谈毒性,如果小编是外行,那就是外行骗外行。如果小编是内行,那这个小编心太毒,别有用心。马兜铃的毒性和许多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比是小巫见大巫。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图文无关
calcal12345 发表评论于
你天天吃的食物里有啥你知道吗?
猫爪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太可怕了!!!
zhou_wen 发表评论于
自从十九大习某在报告中说要弘扬中医中药,几天内连中药导致癌症的文章突然冒出无数。弘扬中医中药动了谁的利益?中国人跟着起哄绞杀中医药?
万年穷 发表评论于
必须彻底揭穿西医这一伪科学的狰狞的真实面目。不要再纠缠中医的枝节问题。真正的中医是全人类的瑰宝,因为她的灵魂是一种深邃的哲学思想,符合人体及自然规律的必然逻辑。西医的最大致命伤就是盲人摸象,看不到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其科目也越分越细,但结果是视野变得越来越狭窄,越治越不得要领。在资本主义利益最大化的驱使下,西医早已沦为主流医疗机构已所谓的专业医疗人员敛财的罪恶工具(这种情况尤其在中国愈演愈烈)。事实充分证明,当今中国医药界的许多不正常怪象,都和二十世纪初美国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向中国兜售的西医脱不了干系。
wshxwf 发表评论于
是药三分毒。现在很多人把药当保健品吃,能不出问题吗?
中药,中成药中每一位药单独拿出来都可能有毒,所以配药时,讲究“君臣佐使”,就是为了尽可能的降低药物的毒性。而且,中医生在开药方时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对药方进行加减。
另外,在加工中药时,加工方法也很重要。
中药,中成药中每一位药单独拿出来都可能有毒,所以配药时,讲究“君臣佐使”,就是为了尽可能的降低药物的毒性。而且,中医生在开药方时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对药方进行加减。
另外,在加工中药时,加工方法也很重要。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很快就会有人说这是外国人的反华阴谋。跟爱国扯上关系
tw1234 发表评论于
根据国内报道屠呦呦,加上其他团队经过上万次试验才提取了抗疟疾的有效成分,正好证明了原来中药方的无效性,否则得奖不应该是屠呦呦。为了政治正确,她不得不说收到启发。
黄雀在后 发表评论于
有朝一日,市场上卖的seasonings中会找出致癌物。这些seasonings大多由不同植物组成。有没有人起哄一棍子把seasonings全部打倒呢?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我今天找到一点比较难以解释的信息。中国的肾肿瘤发病率大约是3.8人/10万人,每年新发病例约6.7万人。美国的肾肿瘤今年新发病例的报告是:This year, an estimated 63,990 adults (40,610 men and 23,380 wo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will be diagnosed with kidney cancer. 也就是说,美国肾肿瘤发病率为20人/10万人(******cancer***/cancer-types/kidney-cancer/statistics) 。近年来最早研究报告指马兜铃酸是导致肾肿瘤的因素。但美国是个几乎不用马兜铃酸类中草药的国家,为什么它的肾肿瘤发病率比普遍使用马酸类中草药的中国高出那么多?人们怎么解释为何中国的肾肿瘤发病率如此低?这不符合流行病学关于病因解释的逻辑。简单地来说,上面的中美肾肿瘤发病率资料是无法用马酸致癌性的结论来解释的。台湾学者的思路是,既然发现马酸致肾肿瘤,何不看看它与肝肿瘤的关系如何?于是说,中国的肝癌是美国肝癌发病率的数倍,然后检测中美肝癌患者的生物样本而发... 查看完整评论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这个功课不及格。在台湾已经禁用15年了而大陆还在用,结果却是台湾患者因此得癌的比率却远远高出大陆。怎么能得出“最强致癌物”的结论呢?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湾湾搞台独不择手段呀!
huhuyoyo2525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认为此文胡说的,就多吃点这些中药,大补啊
我是你的朋友 发表评论于
多吃点,当饭吃
安倍退四 发表评论于
西医不除,就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能实现共产主义。
安倍退四 发表评论于
五千年历史上有听说过得癌的吗?还不都是西医进来之后整出来的?
安倍退四 发表评论于
胡说八道。坚持看中医吃中药就不会得癌。得了癌老中医看一下就好了。
雅是一种德 发表评论于
看来有股作妖势力想反中药灭中药不遗余力反复“论证”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这和当年的取胆熊争论一样,中医的支持者首先怀疑对方的目的,而对科学分析毫不在意。
Devil老美 发表评论于
西医可是纯化学药剂杀伤力更可想而知,一把极强双刃剑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说是咸腌的鱼与鼻咽癌有关联性,中国城卖的咸鱼(干货)估价广东人吃的多,
没有统计,只是估价。
没有统计,只是估价。
luxh009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一个剂量的问题。做实验用的都是提纯的高剂量的东西。而中成药物里的该致癌物的剂量有数
据吗,根本没有。中药里单位药有毒的还有,像巴豆
据吗,根本没有。中药里单位药有毒的还有,像巴豆
冬雪雪冬 发表评论于
药典中列的一共才四种。就说整个中药不行?脑子真进水了。国家培训出来的中医师的开方组方应以药典为准。这个常识不知道吗?
幸福的老山羊 发表评论于
@The Earth 你是和广东人有仇吗?
幸福的老山羊 发表评论于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 基因有自我修复功能。一个健康人对少量的基因出错是可以自我修复的。这里很多人都是大陆来的,现在不吃中药,小时候也估计吃过。还是那句话,凡事不要过量。当然,马兜铃这种东西,既然知道了致癌的风险,就不要再吃了。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小编像是吃了马兜玲一样,兴奋不行,换个标题又高潮一次。
这些致癌中药,平时吃不到的。
这些致癌中药,平时吃不到的。
原上草2017 发表评论于
我说过很多美国老中医用含西药的中成药。
坐等文学城老中医来洗白白!
坐等文学城老中医来洗白白!
dubodu 发表评论于
感冒灵颗粒有这种致癌物吗?
wensha 发表评论于
“undecided03”,
应该是成年人吧,不应该拿无知当本事。
应该是成年人吧,不应该拿无知当本事。
山地 发表评论于
没有计量谈谈毒性,如果小编是外行,那就是外行骗外行。如果小编是内行,那这个小编心太毒,别有用心。马兜铃的毒性和许多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比是小巫见大巫。
山地 发表评论于
马兜铃的毒性和黄曲霉素比是小巫见大巫。
cruise_w 发表评论于
spooky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7:30:43
这篇文章的逻辑是,这里有你的脚印,你就是小偷。科学简单不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t's called "finger print" ...super accurate!
这篇文章的逻辑是,这里有你的脚印,你就是小偷。科学简单不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t's called "finger print" ...super accurate!
soldanella 发表评论于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7:25:43 广东人的鼻炎癌也属中医对世界医学贡献最大的成就。
==================
这个是什么典故?
==================
这个是什么典故?
路过,所以飘过 发表评论于
估计中医要悬了,但是本文的这句话值得商榷
“研究显示马兜铃酸与肝癌有密切关系,推测病人可能曾经使用含马兜铃酸中草药,导致基因突变。”
”推测“?
有没有患者没有服用过中药,而是其它的东西?
“研究显示马兜铃酸与肝癌有密切关系,推测病人可能曾经使用含马兜铃酸中草药,导致基因突变。”
”推测“?
有没有患者没有服用过中药,而是其它的东西?
soldanella 发表评论于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7:13:30
soldanella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6:56:45
文章说这种物质毫无安全剂量可言,一点点就会造成伤害。而且伤害不可逆不可修复。
有懂的同学说说吗?
=====================================
这就是说。这类致癌物质致癌不和剂量成相关性。少也致癌多也致癌。而有些致癌物是和剂量相关。例如亚硝酸必须高到一定剂量才能体现致癌性。
--------------------------------------------
纯探讨啊。如果不论剂量多少都会致癌,那台湾不是得有78%的人得肝癌,大陆也得有将近50%的人得? 如果沾了就会得,那可不得了。
soldanella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6:56:45
文章说这种物质毫无安全剂量可言,一点点就会造成伤害。而且伤害不可逆不可修复。
有懂的同学说说吗?
=====================================
这就是说。这类致癌物质致癌不和剂量成相关性。少也致癌多也致癌。而有些致癌物是和剂量相关。例如亚硝酸必须高到一定剂量才能体现致癌性。
--------------------------------------------
纯探讨啊。如果不论剂量多少都会致癌,那台湾不是得有78%的人得肝癌,大陆也得有将近50%的人得? 如果沾了就会得,那可不得了。
spooky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的逻辑是,这里有你的脚印,你就是小偷。科学简单不 ?
undecided03 发表评论于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7:18:24
绝对的伪科学。用心不良。攻击中医。
本人就吃过紫雪,我认识的几个人都在孩子发烧是吃过紫雪。活的好好的。肝功肾功都再好不过了
和吸烟一样, 不是每个人都得癌。 医学研究就是这样, 万分之150 的比例, 听上去不高, 但放在 POPULATION 里就是很多人了
绝对的伪科学。用心不良。攻击中医。
本人就吃过紫雪,我认识的几个人都在孩子发烧是吃过紫雪。活的好好的。肝功肾功都再好不过了
和吸烟一样, 不是每个人都得癌。 医学研究就是这样, 万分之150 的比例, 听上去不高, 但放在 POPULATION 里就是很多人了
万年穷 发表评论于
西药致癌的情形比比皆是,只不过是被药业集团捂着不让公众知情而已。现在的中医中药基本上西化,一点点毛病就要用药,完全低估了人体自愈功能及饮食的疗愈作用。所以现在的中药,尤其是打着方便旗号的中成药,完全是贴着中医标签的西药,沦为敛财的工具。殊不知很多症状根本不需服用什么药,其他的中医调理手段都能有效应付。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广东人的鼻炎癌也属中医对世界医学贡献最大的成就。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黄雀在后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6:44:47
眼见屠呦呦引领中草药到新的高度,西药商们如坐针毡,赶紧说中药类是致癌源泉。
=======================================================
你要是知道图又有哪个草---几千年前和几千年后是不是一个还有带辩证研究。另外那东西要管事需要一天吃两公斤才能和理论上的纯品相当。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信者信,不信者不信…楼下不信的多吃点…
山地 发表评论于
theearth,花生含黄曲霉素比大米还高,你吃花生吗?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绝对的伪科学。用心不良。攻击中医。
本人就吃过紫雪,我认识的几个人都在孩子发烧是吃过紫雪。活的好好的。肝功肾功都再好不过了
本人就吃过紫雪,我认识的几个人都在孩子发烧是吃过紫雪。活的好好的。肝功肾功都再好不过了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6:51:53
骗外行人的文章,没有含量讲危害吓唬外行人。我们每天吃的大米都含黄曲霉素,这可是比马兜铃毒多了,你吃不吃大米?最近每天都有诸如此类的别有用心的骗子文章是不是有人系统攻击中医?
=========================================================
但你每天吃的花生没有,因此猪羊抵消没问题了。
undecided03 发表评论于
这和抹黑谁没关系。 我在医院看到过酒精中毒的新生儿。 询问母亲后发现她不喝酒, 但怀孕时喝了很多酒酿。 民间说酒酿保胎。 结果影响了孩子
以前还看到过槟榔致癌的报道
服用任何中西药都需谨慎
以前还看到过槟榔致癌的报道
服用任何中西药都需谨慎
素食者 发表评论于
西药、中都是少吃为好。这饭、那菜杂食为好。此肉、彼肉不吃为好。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soldanella 发表评论于 2017-10-24 16:56:45
文章说这种物质毫无安全剂量可言,一点点就会造成伤害。而且伤害不可逆不可修复。
有懂的同学说说吗?
=====================================
这就是说。这类致癌物质致癌不和剂量成相关性。少也致癌多也致癌。而有些致癌物是和剂量相关。例如亚硝酸必须高到一定剂量才能体现致癌性。
文章说这种物质毫无安全剂量可言,一点点就会造成伤害。而且伤害不可逆不可修复。
有懂的同学说说吗?
=====================================
这就是说。这类致癌物质致癌不和剂量成相关性。少也致癌多也致癌。而有些致癌物是和剂量相关。例如亚硝酸必须高到一定剂量才能体现致癌性。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爱国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多吃些马兜铃啊。
zhangliben 发表评论于
分析98个肝癌患者的基因,结果发现其中76个病人的肝癌,竟然带有"马兜铃酸特有的基因突变指纹",比率高达7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段话什么意思?如果确认78%的肝癌由马兜铃酸引起,那就太可怕了。不过还需要进一步数据,确认这78%的人大量服用了马兜铃酸还是偶尔吃一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段话什么意思?如果确认78%的肝癌由马兜铃酸引起,那就太可怕了。不过还需要进一步数据,确认这78%的人大量服用了马兜铃酸还是偶尔吃一点。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面对基因的致癌证据,估计中医恐怕只能用不痛不痒的貌似哲学来申辩一下
[网上有美女我自杀] 发表评论于
马兜铃酸引起的肾衰临床上见的很多
爱信不信
soldanella 发表评论于
文章说这种物质毫无安全剂量可言,一点点就会造成伤害。而且伤害不可逆不可修复。
有懂的同学说说吗?
有懂的同学说说吗?
千夜 发表评论于
科学的一个标准就是可重复性。当然有些超人也许没事。
山地 发表评论于
骗外行人的文章,没有含量讲危害吓唬外行人。我们每天吃的大米都含黄曲霉素,这可是比马兜铃毒多了,你吃不吃大米?最近每天都有诸如此类的别有用心的骗子文章是不是有人系统攻击中医?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哪有那么邪乎。
抹黑中医难道是弯弯去中国化的动作之一?
抹黑中医难道是弯弯去中国化的动作之一?
黄雀在后 发表评论于
眼见屠呦呦引领中草药到新的高度,西药商们如坐针毡,赶紧说中药类是致癌源泉。
qkwl 发表评论于
如果马兜铃酸存在于这么多草药中,我们吃的各种蔬菜中难免也有类似成分。另外要弄清楚所谓“特有的基因突变指纹”是怎么来的,细胞培养来的吧。所谓特有的指纹也是基于现在有限的实验 。同时从细胞到动物到人距离很大,感觉有点耸人听闻。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难怪中国人肝癌居多
vix哥哥 发表评论于
海外的华人们,以为你们不在大陆了就能躲得过马兜铃酸?你们小时候妈妈的中药造成的基因突变已经不可逆转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p.s.:基因突变一次没有问题。但是日积月累的,细胞基因经过多次变异就会变成癌细胞。
京城小女侠 发表评论于
伪科学
pan2012pan 发表评论于
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