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坠机可能与你有关(原创)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打印 被阅读次数

两起惨烈的波音787-Max 8事故不仅把波音送上了热板凳,而且也可能关系到你的出行。目前尚不能排除飞机本身的问题,已有18个国家禁用此型飞机。为此,我查阅了多篇文章,综述如下,

波音737-Max8 两起惨烈事故

其一,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在亚的斯亚贝巴的波尔国际机场的波音737 Max-8客机从机场起飞后大约六分钟后坠毁,其中包括一系列较短的上下摆动,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其二,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子航空610号班机从苏加诺 - 哈达国际机场起飞13分钟后坠毁,189人死亡。在狮航航班上,飞机的上下摆动可能是因为系统在将机头下压,使飞机开始进行致命的俯冲,而飞行员在反复试图阻止它 。

同一机型,两架崭新的飞机,都是在起飞不久,经过上下波动而后坠毁,到底发生了什么?!

先来看看737Max的产生背景

美国波音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irbus)是竞争对手,波音737家族大约有10,000架飞机正在服役,而空客的A320家族则有超过8,000架。许多航空公司依赖这些型号的飞机作为其机队的支柱。它们在设计上针对的是能够高效服务于中短途航线(如纽约至迈阿密或洛杉矶),可搭载约200名乘客。

737 Max是波音对空客(Airbus)最受欢迎的A320飞机升级的对应,新的320机型燃料效率高于原机型。波音用一个更高效的引擎来回应其竞争对手的行动。不幸的是这次改动使引擎更重,更宽。

因此,为了使引擎能够安装在机翼下并且仍然和地面有一定的间隙,它们必须向上和向前移动引擎。这样做就会在每次飞机开足马力,特别是起飞状态下,使鼻尖抬得更高,这种抬高比737飞行员习惯的要快,角度要大一点。

为了应对这种改变,波音所做的不是重新设计机翼和增加起落架的高度,而是更新了飞行控制系统的软件,如果飞机鼻尖抬得太高,计算机就会命令飞机调整,以防止飞机将从天而降。但是如果软件反应过度,或者是传感器本身传给计算机不可靠的数据,就有可能造成坠机。

当然了,任何飞行这架飞机的飞行员都会从狮子飞机坠毁的教训中知道如何断开这个自动控制系统。问题是,如果飞机向下俯冲太快,并且在相对较低的高度,那么飞行员很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应对这种恶性俯冲。

737是全球航空公司的主力机型,而单通道的737 Max则一直是该公司最畅销的飞机。截止1月底,波音公司已交付了350架737 Max,该机型自2017年开始服役。它们的定价约为1.2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大约还有5000架的订单

中国各大航空公司是波音737 Max 8的最大用户之一,订购了至少104架,至少70架已经交付。相比之下,其他许多航空公司(往往是在增长速度比中国慢的市场)已获交付的波音737 Max 8飞机只占其订单的一小部分。

虽然这两次飞行事故的具体缘由还没得到最终的结论,但是基于包括上述在内的考虑,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对波音737Max 8禁运。具体如下:

波音737 Max飞机的国家是什么禁止使用

1)澳大利亚      禁止737 Max

2)马来西亚       禁止737架飞机进出国内航班

3)英国                 禁止737 Max 8

4)挪威航空公司    禁止737 Max

5)法国(法国航空管理局)禁止737Max

6)德国                关闭737 Max空域

7)阿曼                暂停737Max

8)爱尔兰(爱尔兰航空管理局)禁止737 Max

9)冰岛             禁止 737 Max 8

10)新加坡         禁止737 Max 8

11)土耳其航空公司将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直至另行通知(AP)

12)意大利(意大利航空管理局)禁止737 Max 8的商业航班

13)荷兰          禁止737 Max 8

14)欧洲的EASA暂停所有737 Max在欧洲的业务

15)中国       禁止737 Max 8

16)印度        禁止737 Max 8

17)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禁止737 Max 8

18)科威特        禁止737 Max 8

 

最近这十年,波音真是蒸蒸日上,就说股票吧就从2009年3月的最低点$30.10涨到 2019年三月的最高点446.01,10年长了14.8倍,多么可观的业绩。但是近日,这两起惨烈的飞行事故使波音的股票也从最高点$446.01降至今日的收盘点375.41,降了15.8%。

关注波音事件,不仅仅是股票,更是人命关天,所以现在上飞机,要先查查飞机的型号,在最终事故原因发布之前,最好要避开波音787-Max 8。

参考文献

After 2nd deadly crash, questions raised about the safety of Boeing’s 737 MAX 8 planes

https://www.pbs.org/newshour/show/after-2nd-deadly-crash-questions-raised-about-the-safety-of-boeings-737-max-8-planes

 

It’s impossible to call Boeing 737 MAX 8 safe, says this aviation expert

Mar 12, 2019 6:40 PM EDT

Mary Schiavo, a former 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 inspector general who represents the victims of airline accidents.

https://www.pbs.org/newshour/show/its-impossible-to-call-boeing-737-max-8-safe-says-this-aviation-expert

 

https://cn.nytimes.com/business/20190311/boeing-737-max/

 

https://www.npr.org/2019/03/12/702568990/dozens-of-countries-ground-boeings-737-max-8-following-deadly-crash-in-ethiopia

最新报道已经有29个国家禁止使用波音737-Max8

—Argentina (Aerolíneas Argentinas)

—Australia

—Austria

—Belgium

—Brazil (GOL Linhas Aéreas)

—Cayman Islands (Cayman Airways)

—China

—Ethiopia

—EASA member states

France

—Germany

—Iceland (Icelandair)

—India

—Indonesia

—Ireland

—Italy

—Malaysia

—Mexico (Aeromexico)

—Mongolia (MIAT Mongolian Airlines)

Morocco (Royal Air Maroc)

—Netherlands

—Norway (Norwegian)

—Oman

—Poland

—Singapore

—South Africa (Comair)

—South Korea (Eastar Jet)

—Turkey

—United Kingdom (TUI Airways)

 

US and Canada are the only two nations still flying many Boeing 737 Max planes

https://www.cnn.com/2019/03/12/africa/airlines-suspend-boeing-flights-intl/index.html

Boeing 737 Max’s world is getting smaller: These countries have grounded the jet

https://www.marketwatch.com/story/boeings-737-max-jet-has-now-been-grounded-by-these-countries-2019-03-12

up date

现在全世界都禁飞了波音737-Max8,美国是最后一个国家,还禁飞737-Max9. 波音现在正在尽全力修复这个问题。静候佳音。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问好江南,在美国我还没坐过火车那,什么时候试试。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是youtube链接,怎么查看你的飞机是不是737 Max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pwnAJe8WE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这两次事故惨烈,不管波音怎么做,它已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波音说,他们会在十天内完成更新软件。

刚刚CNBC报道说

Boeing shares rise on report 737 Max fix could come sooner than expected

Boeing is reportedly rolling out a software upgrade for its 737 Max in 10 days, Agence France-Presse reports, citing sources.


The plane manufacturer tells CNBC the overall timeline has not changed.


The report comes days after the FAA grounded all 737 Max flights, citing links between two fatal crashes.



https://www.cnbc.com/2019/03/15/boeing-shares-rise-on-report-that-company-will-roll-out-software-upgrade-for-737-max-in-10-days.html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魏薇'!发动机变重,变宽是主要问题,也不知是不是只是改动控制系统就可以解决问题。好在波音实力雄厚,会找出解决方法。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有你不断更新真好,谢谢!
富春江南 发表评论于
长途旅行安全最重要,最喜欢火车
xiaxi 发表评论于
谢谢YY分享!
以前旅行,很少查机型,今后要注意了!
南岛水鸟 发表评论于
禁飞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波音公司负责吗? +1 ,想知道波音公司下一步怎样的态度和动作。如果是别国造这些飞机,美国可能早就迫人家立马下跪了。
魏薇 发表评论于
前两天,看了一个工程动力学人士发的文,他也说是由于新加的发动机过于庞大,改变了流经机翼前后部分的气流。听着大概意思就是:新加的发动机使得飞机很容易失去平衡。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从最新消息看,新数据是Aireon(就是原来的铱星系统)提供的卫星数据。根据Aireon的说法,它们在周一就根据FAA的请求将数据送给了FAA。加拿大也在周二向Aireon要求提供数据,Aireon连夜将数据传送过去,周三一早加拿大就宣布停飞。FAA则等到更晚才决定停飞。

早先的数据是地面雷达获取的,覆盖范围有限,只有起飞后三分钟内的数据。卫星数据应该是完整的,但这些新数据似乎没有公开。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握手,我和你想的一样。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上茶,你的跟帖很有水平,赞!

就像 Miles O’Brien:

The key was, they(波音) wanted to make it(737-max) longer-range and more fuel-efficient. So it meant putting a bigger engine on it, heavier and wider in diameter.

So, in order for it to fit under the wings and still have ground clearance, they had to move the engine up and forward. What that did was, every time the aircraft in particular was in full thrust scenario, which would be the case on takeoff, it tended to have — make the nose point a little higher a little faster than 737 pilots were used to.

So, instead of redesigning the wing and increasing the height of the landing gear, as you might expect, what Boeing did was change the computer, which is in between the flight controls and the human and the controls themselves, and put in some software which detected this nose high attitude.

And the computer commands the aircraft to go down if the pilot gets it too high. If it goes too high, the plane will fall out of the sky. That was the intent. But the theory that many are worried about here is that somehow that software is either overreacting or the sensors themselves gave bad data to the computer.

Now, any pilot flying this aircraft would have known about the Lion Air crash and known how to disconnect this system. The question is, in a situation where you're nose down very quickly and going very fast toward the ground at a relatively low altitude, is there enough time?

所以说,是不是修复自动控制系统就能解决问题,还不好说。

谢谢你的这么精彩的跟帖!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你的不断更新使这篇博文充满了活力!对大家会很有帮助的。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我原来以为起飞阶段都是手动驾驶,但从这几天披露的消息看,一些美国飞行员在起飞阶段就开始用自动驾驶,甚至是轮子一离地就切换,以便“腾出精力关注更重要的事”。
边走边看66 发表评论于
吓人,以后订机票要查查飞机型号,上次飞英国的飞机那个破啊,一路咣当咣当的,我还头一次晕机,连空姐也晕机了。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这件事的教训就是如果飞国际航线,尽可能坐美国航班。因为美国民航飞行员很多是空军下来的老人,这种人不相信自动飞行,因为绝大多数军机没有自动飞行,本性上喜欢手动,也因此而更熟练手动,在需要手动的时候比较有把握。
非美国的飞行员,尤其是第三世界的,对发达国家的技术本能上有迷信心理,随机应变需要手动的能力可能就差点。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FAA对印尼那次事故的调查,嫌疑就是这个自动调节迎角的MCAS,因此按说这次事故发生后,FAA应该在第一时间考虑这个可能,停飞所有max系列飞机(MCAS只在max系列上有),但显然并没有这样做,属于严重失职行为,也是对大众隐瞒信息的概念。
波音在max系列上加了MCAS后并没有在训练手册上提及,理由是没必要,因为属于计算机辅助飞行的内容,不需要飞行员干涉,也就不需要知道。甚至没有提供max系列的飞行模拟器训练软件,而是让飞行员使用原来的737系列的模拟器训练软件。因为MCAS是不论自动还是手动飞行都会自动工作的,客观上就是在处理迎角问题上计算机凌驾飞行员的性质,除非彻底关闭这个功能,那就要求飞行员有特殊的训练在加速时注意迎角不必要地增大,和手动修正。问题是训练手册上没有这部分内容。
max系列的这个问题本质上是无解的,至多就是多加迎角传感器避免误读,但用MCAS来动态调整因为发动机加速而导致的迎角增大始终还是个动态平衡的概念,很容易偏离平衡点。
从飞机是高速俯冲坠毁的情形来看,最大可能是计算机根据错误的传感器信息认为飞机迎角过大,可能进入失速,因此一方面增大速度防止失速,也同时降低迎角甚至俯冲来利用重力加速。
但如果要彻底消除这个问题,就不得不重新设计飞机改善气动性能来适应新发动机的尺寸,那么是设计新飞机的概念,不可能继续利用737的名气来扩大市场,对波音没有经济意义。
这件事其实就是波音为了利用737系列的好名声来发展新机型扩大市场和增加盈利的概念,导致设计先天不足而且无法矫正。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又搜索了一下,看来所谓新证据,主要是把原来已知的卫星(还是雷达)数据“加强”了一下。说原来的数据不可靠,加强之后清晰显示两次空难相似。

原来的数据只有3分钟,再加强也不可能更多了。即使不经过加强,也可以看到,垂直速度在大约2分钟时有一个明显向下的坑,然后又向上急剧拉起。比较狮航事故的垂直速度图表,几乎在相同时间也显示了一个向下的坑,然后也是向上急剧拉起。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专家一开始就说两者有惊人相似。加上今天得知有的美国飞行员在起飞阶段使用自动驾驶时,也在相同时间发生过机头向下。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希望从你这听到更多的最新信息!再次感谢你的互动!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也没看到波音道歉,但是他们在尽力修正,祝他们成功吧!毕竟波音伴我们出行那么多年。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

生命太宝贵了,所以得珍惜!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

我正好看到Miles O’Brien讲解这次事故的来龙去脉,我在NASA的庆典上看到过他几次,知道在航天航空科普领域中他是受到业内认可的新闻记者,信息可靠,就又参看了其他5-6篇文章,写出来也是学习。

再一个读了文学城“喝白开水健康” 《埃航ET302坠机:黄帧贞,我的朋友再也回不来了》对我触动也很大。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可控无常,知道有不安全的隐患还是躲着点好。

祝你旅行愉快!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FAA声称是因为得到了新的证据,包括卫星数据和坠毁地收集的证据,显示埃航事故与狮航事故相似。但是到现在也没看到这些新证据是什么。我觉得FAA就是怕被人说是被迫停飞的,找个台阶。
雪狗2014 发表评论于
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差点把丰田汽车公司整垮。到现在也没见波音公司出来到歉
迪儿 发表评论于
谢谢依依分享。这几天一直零零散散的得到它的信息,你的总结很全面,明白了,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闻香医生有钻研精神,把波音737 Max8的问题梳理清楚了。美国也宣布停飞了,过几周后我也需要旅行,这下心里头踏实了。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

现在全世界都禁飞了波音737-Max8,美国是最后一个国家,还禁飞737-Max9. 波音现在正在尽全力修复这个问题。静候佳音。
小溪姐姐 发表评论于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最及时的Update。好在波音737-Max目前已被很多国家(包括美国)禁飞。坐飞机前,务必再Double check 飞机型号。闻香说得对,避免可以避免的风险,祝大家出行平安。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tone_石林08' 和 红米2015 的评论 :

太好了!美国的波音737-Max8,9也禁飞了。这下就放心了。接下来就等着波音改进成功的好消息了。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最新的情况, cnn,特朗普总统刚才宣布美国境内停止使用所有737max8&9 飞机。This is a smart move. ONce boeing improve on the software, I'm sure it will be welcomed by many airlines. good luck to boeing !!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最新的情况是,有美国飞行员在起飞阶段就起用自动驾驶模式,同样经历了与狮航事故类似的机头被压下的情况,不过切断了自动驾驶就好了。这与仰角测量是否出错就没有关系了,这问题就普遍了,出事故的机率也大了。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和 stone_石林08 的评论 :

你们两人的讨论增添了许多细节,对理解这篇博文很有帮助,谢谢你们!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平安出行.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安全第一!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想,当波音改进了此型飞机的系统控制软件,波音737Max8还会是很受欢迎的。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谢谢阅读!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换头像了,很漂亮!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FAA已经要求波音在四月之前改进。我想波音可能在FAA要求之前就已经行动了。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同感,握手!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老乡!

很高兴看到你回到文学城。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有些风险是不可避免地,但是如果有可能避免,还是不要冒险。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但是如果知道可能有危险,还是避开好。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的,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issued an advisory mandating specific "design changes" no later than April 2019.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同意你的观点。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谢谢。这是狮航事故之后的争论,关于波音究竟有没有提供MCAS的情况,有的飞行员说有,有的说没有,甚至有的航空公司都说没听说过。但是波音提供的手册上肯定是有紧急处置说明的,正如此文所说。我觉得波音可能出于某种考虑,没有特别强调MAX与以往737的不同之处,以至于很多人没有印象。

我觉得应该对飞行员实行型号证书制度,即使是老飞行员,必须经波音考核合格,才可以允许驾驶一种新型号飞机。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United Pilots Say They Were Already Trained To Override Boeing 737MAX Automatic Stall Recovery
https://www.forbes.com/sites/tedreed/2018/11/16/united-pilots-say-they-were-already-trained-to-override-boeing-737max-automatic-stall-recovery/#1be68b6e7d5e
spot321 发表评论于
问好yy56!谢谢分享信息!
夏圓 发表评论于
谢谢闻香科普。我马上查了我的,幸好不是,松了口气。
来闻香家总能学到知识,闻到幽香。;)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感谢告知,这个也许能救人一命!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2019-03-13 07:58:22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刚才看了cnn,usanews等等,有一个美国飞机师说他碰到过和狮子航空类似的情况,但是能控制737m8,所以安全飞到目的地。

link?
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网上能查到每个航班的飞机型号,能避免就避免吧。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我同意,能尽量少坐飞机最好。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刚才看了cnn,usanews等等,有一个美国飞机师说他碰到过和狮子航空类似的情况,但是能控制737m8,所以安全飞到目的地。今天,southwest, AA, westjet(加拿大)还是在北美飞737m8. cnn
采访在德州休息顿机场,有人说相信飞机师,没有问题的。他们照样做737m8. 不过,美国每天
87000次航班,就算southwest 34个 737m8,和AA 20个 737m8, 每天飞2次,也只是114班次,对于
87000,很小一部分。

我个人觉得,在情况没有调查清楚前,美国也应该停飞737m8的。

还有,你的 id 是 ARooibosTea。我很喜欢南非红茶,rooibos tea。冬天,每天1-2杯。有利于健康
Amy_Yang 发表评论于
今年不坐飞机,哪都不去了。谢谢yy姐分享。 
乔宁 发表评论于
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发表评论于
谢谢闻香。昨天开车路上听新闻也是在讲这件事。航空公司想提高飞机燃油效率降低飞行成本,这一款好像可以满足这个要求。看美国航空空司最后的决定是什么了:)安全飞行最重要。
梅华书香 发表评论于
好文分享!
过客手笺 发表评论于
我今天早上在上班的路上听新闻里也谈到787-Max 8的问题了,在半年时间里出了两次事故,必须检查的,我想波音的技术部门应该不会就这样让事情过去的。谢谢闻香的分享!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自控软件的bug是个很可怕的,这两天关注为什么美国自己不叫停飞737 Max8. 谢谢闻香分享,
业余厨子 发表评论于
好可怕!美国也应该先停飞等待调查结果,以后定机票时要看看机型才是。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1不太懂飞机,谢谢分享信息!
尼斯 发表评论于
飞机的危险是关系到人命的,很吓人的,想想浑身发抖。

问好老乡!
来也匆匆London 发表评论于
YY用心写好文了!虽然怕也没法避免飞行,上了任何飞机只有听天由命了。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谢谢科普!坐飞机,就听天由命吧。
Rolfemom 发表评论于
谢谢闻香好文。真不敢坐这种飞机了。 据今晚新闻报道波音本来一月份要更新软件修正鼻尖的问题, 可因为政府关门太久受影响, 更新推迟到四月。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看来你和我一样很关心事态的发展。谢谢你,加入讨论。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埃航CEO说了,狮航事故后他们公司对737M8驾驶员进行了额外的培训。所以可以排除飞行员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情况。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今天读了文学城“喝白开水健康” 《埃航ET302坠机:黄帧贞,我的朋友再也回不来了》,看着那个失去母亲的儿子的照片,我才决定写这篇文章的。尽管事故的最终原因还没公布于世,但是听听专家说的,还有29个国家都禁飞了,还是小心为是。暂时还是别坐波音737-Max8。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我和你的想法一样,在事故真正查出之前,还是别坐。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tone_石林08' 的评论 :

就是因为美国还没发生事故,而且停飞的损伤巨大,所以美国还在观望。这个机型在市场的时间不是很长。2017年才开始使用。
cxyz 发表评论于
我特意去查了夏天回国的飞机, 和中国境内旅游的飞机,太可怕了。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tone_石林08' 的评论 :

现在好像中国也是在用波音737-800在取代737-Max8.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心为是。像有一个网友常说的“平安是福。”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不然怎么会有29个国家都禁飞了那,据CNN说只有加拿大,美国还没禁飞。
吃出健康 发表评论于
这飞机谁还敢坐,太危险了。问好YY!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肯定得等待最后结果。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在等待期间,还是不坐的好。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想,事故原因还没最后查清,波音不会承担责任吧?!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如果不是这两个事故,大家都喜欢这个机型。但是据CNN最新报道,除了美国,加拿大,其他国家都至少暂时禁飞了。而且不少美国专家也建议暂时不要坐波音737Max8.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这是说波音737Max8,而不是738. 是不是打错了?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不会去坐,直到事故原因查清楚了。
yy56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在没有真正搞清楚事故原因,还是谨慎为佳。
南山松 发表评论于
人命关天,有问题的飞机真不敢坐啊。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现在美国评论都强调副驾只有200小时。说新飞机搞这么多自动化就是为了适应发展中国家训练不足的飞行员,但这两次出事恰恰又都是因为训练不足的飞行员不知道任何使用自动系统。解决方法?可能是更多自动化。。。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还有,我也一直追踪新闻。Southwest, American Airline, Air
Canada都一直用737m8,它们没有问题。(希望一直没有问题。)

是否,那些航空公司的飞行师有经验了?

但是,埃航的飞行师有8000小时飞行记录,是非常有经验的。
stone_石林08 发表评论于
是的,在没有调查出原因之前,最好出行不要做737 max8. 我一个朋友4月中旬回中国,她是austin转
达拉斯,到北京。还好,aus到达拉斯是波音 737-800.谢天谢地。
晓青 发表评论于
真危险。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出事的两个条件:第一,飞机仰角测量出错,第二,飞行员不知道如何处理。前者是小概率事件,后者在5个月前是大概率事件,在今天已经也是小概率事件。两个小概率事件同时发生,感觉不大可能。
我生活着 发表评论于
禁飞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波音公司负责吗?
五湖以北 发表评论于
真有关。一月去多米尼加度假,往返飞机就是这个机型。按理是成熟设计了,但里面比多年前的老飞机简陋,感觉不是太好
一师是个好学校 发表评论于
都是道听途说的。Boeing 738 在美国国内航空公司用的很多,而且Southwest是第一家航空公司take delivery 的有不少。这个公司的飞机利用效率很高,一架飞机从早飞到晚。但是Southwest 又是最安全的航空公司。
黑贝王妃 发表评论于
现在什么都能查,什么都得查,活着还真麻烦,哈哈!听yy劝,不坐737m8!坐飞机才是赌命呢,朋友的表妹当空姐,死于空难,家人20年都没有缓过来。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自动控制系统的软件可能有bug, 只用软件调整硬件设计的缺陷,保险系数差得太多了!
谢谢闻香科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