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能再出门上班了,哪有打砸抢的痕迹
能再出门上班了,哪有打砸抢的痕迹
2020-06-21 06:48:33
能再出门上班了 , 哪有打砸抢的痕迹
6 月 15 日是个值得写下的日子 , 这一天在经历了被迫在家上班 3 个月来 , 公司允许部分人到 on-site 上班 . 家人开玩笑说我像小学生 first day in school 那样感觉到 excited. 早上穿上久违的高跟鞋连衣裙开上 MB 精神爽爽的去公司上班了 .
在开车的路上看看周围和三个 月前沒多大差别 , 街道 , 大路还是干净整洁 , 路旁的商痁和往常一样门面完好无损 . 路俩旁的绿树成荫 , 绿色的草坪和各色的花朵让人心旷神怡 . 美国 , 我的的家园 , 在这几个月经历了狂风暴雨洗礼 , 仍是那么的美好 , 仍然铮铮骨骨屹立于世界之巅 , 因为美囯有大多数善良守法勤劳的人民 ! 只有少数打砸抢暴力份子聚集在几个主要都市里 , 而这些城市又恰恰是民主党政客操控多年的城市 , 真是有什么的选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客或者 vise versa.
我非常自豪和幸运能在公司工作多年 . 公司不仅福利待遇资源好 , 重要的是有好的公司文化 (culture). 公司把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 信息透明 , 公司从 ceo 到 department 再到小 group 不断与 employees 交流信息 ,engage 每个人 . 这三个月对我来说时间过得挺快 , 有时间基本每天锻炼 , 只是干活相对少了 , 却还拿着一样的工资 . 三个月来第一次到了公司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 很好 , 不同的是 要求每人带口罩 , 到处放着 disinfectant wipes.
这样的公司很多人想申请来工作 , 但位置有限 , 竞争激烈 , 在那么多的申请简历中怎么筛选 ? 是根据肤色种族还是看侯选人的综合能力是否 fit in? 对那些表面唱高调的人 , 你们愿意你或你子孙的职位被不公平不公正的挤掉只因为你的肤色不是民主党政客 preferred 的 ? 唱高调很容易但是非常 cheap.
对 5 月份 George Floyd 以来的事件 , 非常赞同公司的态度 : “ 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 , 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 , 提倡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公司不需要特地去说 black lives matter 的事 .
没有任何地方任何体制是 perfect 的 . 但美国仍是我的首选, 因为 美国地大物愽 , 多数人是正直善良的 , 因为现在 我还可有很多的选择还有自由 , 可以选择到安全 , 到人们友好和安居乐业的地方 , 远离常有犯罪 , 搞暴乱的城市 !
独行仙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6-24 09:45:39
Divide and Conquer 就是他们的游戏. 他们就是通过这个来控制我们这些老百姓的. 人民真正的敌人是那些人. 不是左右, 不是黑白. 不是中国或美国.
独行仙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6-24 09:43:44
说句实话. 如果当今的美国有严重的种族歧视的话. 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不歧视的地方了. 这些事事有人故意搞出来的. 大家如果不明白这一点. 世界事不会有安宁之日的.
这一切还只是一个开始. 大家都必须搞清楚干这些事的人的真正目的. 这个比你选择站哪一边更重要.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7:40:44
回复 'Tern' 的评论 :
事实上不少公司像Ubereats, DoorDash, Fitbit 等等都特地发了emails 声明支持blm.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7:36:47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嗯,你的例子很好的反驳了他的” qualify的人很多”.
Tern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5:57:23
但凡正经公司都强调diversity and inclusion,目标跟BLM目标一致当然用不着特地去说。难道还有公司专门去强调all lives matter不成?
土豆-禾苗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5:37:00
回复 'cng' 的评论 :
博主:“这样的公司很多人想申请来工作, 但位置有限, 竞争激烈”
cng:这就说明qualify的人很多,……
俺们公司贴出一个求人广告,结果收到194份简历来申请工作。看完简历,单纯从简历上说“qualify的人”只有5个,一轮面试后只剩下2人合格了……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5:02:16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不理解他为什么是big fan of o8.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5:00:31
回复 'Laren' 的评论 :
啊, cng这么不被待见, 不过咱们要以理驳人.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4:55:29
回复 '圆萝卜' 的评论 :
谢谢.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4:42:25
搞暴乱的城市都是cng这类人最喜欢的民主党管辖的城市,暴乱是被放水和纵容的,cng这类人会嫌暴乱的不够,还要在言论上打压所有谴责暴乱和爱护身边安宁美好环境的人。这类人只对搞破坏感兴趣。
同意楼下Laren的说法!
Laren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4:02:45
这个cng是个神经病, 不用跟他理论。
圆萝卜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2:50:07
写得好,"公司不需要特定去说 BLM 的事"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2:40:00
刚发现总共才有10个留言, 为什么评论计数却是12, 少了2个, 奇怪.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2:36:41
回复 'cng' 的评论 :
不是我逻辑矛盾, 而是你认为的color blind与diversity 之间的关系和我的不一样. 即要color blind又要diversity 一点都不矛盾因为我说的diversity 和color沒有直接关系.
另外不要揪着我的中文用词”提倡”, 我支持公司embrace the values of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这里的diversity不是就用color/race 来判定人.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2:34:47
回复 '思与行' 的评论 :
现在感觉是有的人成了精豆子, 不能被说真话实话.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2:32:01
回复 'victor2020' 的评论 :
谢谢. 希望有更多的Martin Luther King Jr.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1:52:56
难道不应该是color blind, period吗,在此之下,有没有diversity都没所谓不是吗。
怎么你又支持你们公司“提倡diversity and inclusion”,为什么要“提倡”呢?
感觉你的逻辑比较不太自洽,不好意思,我说话直接。
思与行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1:33:51
"equal opportunity and equal rights" 与个人努力和本事不矛盾。只有 支持BLM的民主党把diversity 搞成了Black 特权。
victo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1:03:31
JessAB: 说的好.
Martin Luther King Jr.: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09:33:02
回复 'cng' 的评论 :
切, 你知道我的理念? I want color/race blind and everyone has equal opportunity and equal right regardless of the race and skin color. I don’t want to judge people only by their race/color. I disgust dems politicians for their continuing use of identity politics and race tactics for their political gains. I want diversified and inclusive ideas, skills and abilities. 我完全赞成公司的”diversity and inclusion” 政策, 符合我的理念.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09:32:43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谢谢!
Sailor19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09:22:05
“没有任何地方任何体制是perfect的. 但美国仍是我的首选, 因为美国地大物愽, 多数人是正直善良的, 因为现在我还可有很多的选择还有自由, 可以选择到安全, 到人们友好和安居乐业的地方, 远离常有犯罪,搞暴乱的城市!”说的好,正常人都能明白你的感受。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08:45:12
"这样的公司很多人想申请来工作, 但位置有限, 竞争激烈"
这就说明qualify的人很多,那么怎么遴选呢?也许只能进一步考虑肤色啰,因为你们的公司“ 提倡diversity and inclusion”嘛。
看来你这个公司并不符合你的理念,不知道你在夸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