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脱钩? 美国资本家奔向中国
脱钩? 美国资本家奔向中国
2021-05-10 05:54:43
美国要跟中国脱钩从奥巴马时代就在酝酿了,精英们当然知道美国面临的问题。 2011年2月奥巴马在加州与硅谷的各位顶尖名人共进晚餐。 按照那次晚宴的规矩,每位客人都可向总统提一个问题。 可轮到苹果的乔布斯先生时,总统却用自己的问题打断了他。
“要在美国生产iPhone的话,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呢?干嘛不把这些工作拿回来做?” 奥巴马 总統问。 乔布斯先生的回答毫不含糊。 “这些工作是不会回来的。”。 苹果的人都知道, “中国工厂的速度和灵活性令人咋舌,没有哪家美国工厂能跟它相提并论。”。
时间来到2021年,总统换了第三人。 这届政府提倡绿色环境与能源, 结果发现巨大的涡轮机叶片还是脱不开中国。 是的, 叶片可以在美国制造, 但是原材料来自中国。 上届政府打贸易战, 关税的提升极大地损伤了美国叶片工业者的利益, 财团和政府一直在争执掰扯。
新上任的总统说“没有理由美国不能自己造!”。 美国当然可以,但钢铁厂基本成了废墟。就连那些曾经的技术人员和工人都几乎不在了。 十年前中国也有人大肆鼓吹产业升级论, 学习美国。 认为钢铁, 建筑等密集劳动人口产业都应该转型。 加大金融、科技和服务高低两端的发展。
中美脱钩的呼声在上届总统任期内达到高潮。 香港的民主呼声也达到了高潮。 美国制裁了香港问题上插手的共党官员,不许GCD 入境美国也提出来了, 但是挡住GCD容易, 挡住美国的资本和资本家就难了。 最近中方一方面在香港推进国安法, 一方面对富人和资本家开启了“怀柔”政策。
中国高层官员已经出台和正准备出台新的税收减免和其他优惠措施, 把香港描绘成亚洲最能赚钱的地方。到目前为止,这些行动很奏效。 价值300亿美元的美国投资基金康桥汇世上个月表示,计划在香港开设一家办事处。
最近几个月,投资经理们已经在香港成立了100多家新公司。高盛、花旗、美国银行和摩根斯丹利等华尔街巨头都在增加香港员工。花旗准备扩收1700 人。 “香港是仅次于纽约的全球亿万富翁之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年在一个金融业高管在线会议上表示。
另一方面,吓走香港银行家和金融家的后果对中共来说非同小可。 香港开始实施一项重大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惠及私人股本、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官员们采取行动,让香港的资金管理人更容易同大陆的富裕人士联系起来。中国企业正在香港发售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股票,推高了华尔街银行的收益率。
资本是逐利、嗜血的巨型机器。资本的嗅觉相当灵敏。 美国的体制表现在金融上,是私有资本主义。 当个人资本逐步壮大时, 就形成金融财团。 国家政策可以进行调控来影响资本的流向, 但这是双刃剑,微妙地维持着平衡。 这届政府显然已经开始向左的“大政府”转向,继续天量的债务, 试图提高富人的税收来平衡政府开支, 缓和社会底层的怒气。
“脱钩”意味着产业链的回归, 不仅仅是科技高端, 还有基础设施。目前新总统的基础设施计划基本被否定。 回归在很多领域意味着再开始,这需要启动资金。 如果没有国家资本的推动, 很难办到。 当初 如果没有利益驱动, 这些产业为什么会外移? 其次, 如果美国政府开始控制私营产业,资本国家化, 那它和中国的区别又在哪里? 也许, 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 结合 最终平衡点, 就是产生“共产主义”的土壤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6-15 03:32:33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呵呵。 好。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6-01 08:54:21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仅是随便谈谈自己的看法,与"小题大做"没有任何关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8 11:18:04
再说, 澳大利亚对美国的汽车工业不也是抵制的吗? 他们对美国的金融也有很高的壁垒。 这些都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一些国人何必小题大做, 好像战争明天就要爆发了似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8 11:16:06
但是中国不会交出控制权, 这点我也理解。 因为比起西方的资本, 中国太弱势了, 如果给出控制权, 很可能被人玩弄与股掌之中。 日本的前车之鉴; 泰国/俄国等本国货币的崩坍, 都是警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8 11:11:14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西方国家想利用中国的低价劳力和资源,他们可没有“忍气吞声”。 没钱赚,资本家根本不会去。 这是他们的底线。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7 12:29:54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中国国内市场对西方国家影响力达到峰值的标志性事件:欧洲背弃美国与中国签署“中欧投资协议",但欧盟随后的后撤,则说明达到峰值后,这一影响力开始变小。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7 12:18:50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西方国家这几十年来忍气吞声,就是为了去"占领中国国内市场","中国国内市场”对世界的影响力一直持续上升。但最近西方突然开始醒悟,意识到或许自己过分夸大了"中国国内市场”这一并非极其丰实的概念,其中主要的原因,是中国政府永远不会如承若那样开放"中国国内市场", 同时,真正得利于中国市场的澳大利亚,现在却是反中阵线的马前卒这一事实,让它们意识到占有这一市场的"代价" -- 赚中国一些钱,就必须做好"拼命的准备"。两者相加,让西方国家对"中国国内市场"的兴趣开始萎缩,或"中国国内市场"这一概念的"国际影响力"已经过了峰值期。
结果,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达到了峰值。之后,或保持不变,或持续下跌。中国多年战狼外交的事实,让后者更为可能。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7 12:13:45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西方国家这几十年来忍气吞声,就是为了去"占领中国国内市场",因此,"中国国内市场”对世界的影响力一直持续上升,但最近它们突然开始醒悟,意识到或许自己过分夸大了"中国国内市场”这一并非极其丰实的概念,其中主要的原因,是中国政府永远不会如承若那样开放"中国国内市场", 同时,真正得利于中国市场的澳大利亚,现在却是反中阵线的马前卒这一事实,让"中国国内市场"这一概念的"国际影响力"达到了峰值。
或说,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达到了峰值。之后,或保持不变,或持续下跌。而中国多年战狼外交的事实,让后者更为可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15:59:35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签约又毁约, 誰都会不高兴的。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10:49:49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澳大利亚解约后,北京外交部又是“强烈不满“又是“坚决反对”又是“严正交涉”,其实完全可以低调处理,不当一回事儿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10:49:05
美国资本家奔向中国, 誰又是那个气得“狼发都倒竖”的呢? 抑或“狗发”? 更可爱呢。 ^_^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10:47:00
以前没有对中国出口, 澳国这样子过; 现在对中国出口也会这样子过。 “死磕”不过是政治家的权利游戏而已。 吃瓜的天下本无事, 庸人自扰之。 气得毛发倒竖的, 不是意淫, 就是特傻的那个瓜。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10:02:27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签约时有人气得发都倒竖, 解约时也有人气得发都倒竖。 很正常啊。 :)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9:29:45
shalakow的解释真仔细,谢谢。
顺便说一句,4月21日,澳洲联邦政府根据法律,取消了维多利亚州没有经过联邦政府核查就与中国签署的两项“一带一路”的协议,因为它们威胁到了“国家安全”。
澳大利亚从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取消已经签署“一带一路”协议的国家。战狼们气得狼发都倒竖了吧
这确实是“死磕”!
不过最新数据显示,这两年澳大利亚的经济虽然被中国抵制得一波接一波 --奶粉牛肉龙虾红酒矿产留学etc etc--,可似乎也没有怎么就江河日下。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7:35:29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This is pretty much all I can say to make my case, you don't have to buy it though.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8:33:28
希望澳洲人民, 还有华裔, 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至少不会象美国, 来个“中国病毒”之类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8:32:11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你解释的非常清楚。 谢谢。 权力的争夺肯定触犯了当权者的利益,”拼命“就好理解了。 各国不都是这样嘛。 这应该不会导致战争, 嘴上发泄一下吧。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8:27:59
BeijingGirl1
回复悄悄话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西方人的生活方式怎么要被迫改变? 如果只是危险, 是不是臆想的危险?
****
在拜登政府联合"五眼联盟(新西兰除外)把新疆问题上升至"种族灭绝"的高度后,为了确保"中欧投资协议"这一便宜到手而在此问题上一直"装傻"的欧盟,无法继续承受"道德压力",不得不以最弱的方式对中国政府有所反应后,中国政府严厉的回应,让欧盟不得不放弃"中欧贸易协议"来表明自己的底线:如果自己的"价值观”我连个最起码的公开交代都不能给的话,那在你的胁迫下,我日后的生活方式(言论自由是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部分, is it not?) 就必须彻底改变才能换取你的欢心,才能换取你给我一些便宜占。
(生活在西方的每一个人,每日生活的所有内容,都是西方价值观决定的。人们把它如空气一样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并不意味着这样的生活方式是理所当然的。不信,问问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
拜登政府把把新疆问题升温,重点是对欧盟施压,搅黄”中欧投资协议",结果,中国战狼外交非常配合地让拜登总统达到目的。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7:35:29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This is pretty much all I can say to make my case, you don't have to buy it though.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7:31:58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除非事关生死,否则谁会拼命?中国是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我在澳洲的朋友对我说,澳大利亚人知道过去几十年经济繁荣,来自于中国的贸易往来。
现在澳大利亚宁愿承受放弃与中国贸易的危险也要"得罪中国“,只有两个原因:1)除非澳人疯了;2)比贸易往来更重要的因素收到威胁。电视上澳洲人没有疯,而这个比"贸易往来更重要的因素是 ...国家安全/主权" 。
得罪中国(死磕中国)不是它的目的,维护自身"国家安全/主权"才是真实目的。但如果"死磕中国"是达到这个个目的地唯一途径,so be it.
****
This is pretty much all I can to make my case.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7:20:32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尽管中国极力否定,但澳大利亚政府发现中国试图利用竞选资助的方式,在澳大利亚议会中找到(或培植)自己利益的代言人,澳大利亚并据此通过的相关法律予以防范。我个人分析,这是澳大利亚外长谈话中所提到的涉及"国家安全/主权"问题的原因。而"国家安全/主权"是对一个国家的威胁,不再是两国之间贸易争端这类次级矛盾,所以我前面说 it is not business anymore, it has become personal, 或"生死攸关"。
除了率先提出对中国疫情调查外,澳大利亚还在香港/新疆这类让中国政府恼火的问题上主动与中国过不去(相比之下,欧盟的反应则是被动/勉强的), 而更能说明对中国的愤怒是,澳大利亚总理主动说"当美国与中国在台湾问题上武力冲突时,澳大利亚将向美国/台湾提供援助” -- 在我看来,这是澳洲对中国死磕的表现。
除非自愿成为新西兰,否则,以它孤立的地理位置/有限国力,为了自身的安全,澳洲只有用这样死磕的方式来引起西方国家对中国威胁的关注(中国威胁西方价值体系),舍身取义地唤醒同伙的支持,而而使自己的"国家安全/主权"变得安全。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6 06:58:54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U.S. will not leave Australia to China: Blinken
https://www.msn.com/en-us/news/crime/us-will-not-leave-australia-to-china-blinken/vp-BB1gIVtD
****
在这个视频中, 留意澳大利亚外交部长讲话中提到的 "国家安全/主权"问题上与中国矛盾的说法。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5 13:40:39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你所谓的“澳大利亚要与中国死磕的事实?” 是什么? 谢谢分享观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5 13:39:26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西方人的生活方式怎么要被迫改变? 如果只是危险, 是不是臆想的危险?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5 08:27:53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如果"生死攸关“听上去有些耸人听闻,"面对被迫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危险”应该比较恰如其分。西方国家正在走向一致的事实,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 自己热爱的生活方式受到威胁。否则,如何解释澳大利亚要与中国死磕的事实?其地位位置上的孤立无援,让它在众多西方文化国家中最先真切地感到这一威胁。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5 04:13:27
“western countries”, haha, Eight-Power Allied Forces again?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5 04:08:47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事关生死 somewhat exaggerate.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4 14:25:41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No one likes confrontation, but the western countries may more and more feel they need it.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4 14:24:10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因为事关生死。
与中国相比不在一个级别,但现在澳大利亚成为对抗中国最强硬的战士。也是同样原因。
对西方来说,it is not business anymore, it has become persona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4 13:55:40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是的, Roosevelt 总统说得很对, “美国不会卷入二次大战”。 既然如此, 现在美国为什么要主动挑起战争呢?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4 11:34:38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如果你抛开"不愿意看到中美冲突”的这一个人感情的话,应不难发现中美之间有太多的原因爆发武装冲突。
在珍珠港事件之前,作为政客,小罗斯福总统一直对美国人说:美国不会卷入二次大战(因为美国大众不想参战);但作为政治家,他知道美国转入与轴心国的战争是不可避免的。他(或丘吉尔)对当时冲突的定义是:民主与极权(专制)的冲突,当时希特勒对美国的民主体制不屑一顾,原因是效率低。
当罗斯福的一个表弟对他说:“你要干不好,那就可能是最后一个民主党总统了。" 罗斯福回答说:"我要是干不好,我就可能是最后一个美国总统了。"
-- 美国民主体制受人质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美国为什么要让这次结果不同?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4 11:22:39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美国人发现,当与中国政府谈"合则两利”时,美国人总是吃亏。自己的善意换来吃亏三十年后,美国人听到中国政府得意地说"东升西降了”。除非美国人会自己放弃世界领导地位,或中国放弃自己强称霸的决心,否则,面对这一无法调和的矛盾,美国政府(或任何政府)都会抗击的。
中澳之间的矛盾,己经远远超过了通常两个国家的利益之争。面对中国的欺凌,澳洲抗击不仅仅是说“No!” 而是高喊"F&@k you No!”(对不起,我的法语不是很标准)。
中美关系也在朝这个方向走。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4 04:03:23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一语中的。 斗的最高形式就是打仗了, 战争没有赢家。
laopika 发表评论于
2021-05-13 18:46:16
合则两利,斗则两伤!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3 15:12:29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动武应该不会吧。。。 谢谢分享啦。 平安是福。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1-05-13 11:18:42
脱钩不成,中美武装冲突不仅会变得更真实,来的还会比人们预期的要快。Either way, 问题总要解决。除非美国眼看着自己被否定,且心甘情愿走进历史的垃圾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2 05:26:22
美国关于印度疫情的更新, 5/11 是34.8万新发病, 4205 死亡, 发病人数少于前两天的40万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2 05:21:31
也不知道, 美国支援印度的疫苗到底怎样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2 05:19:51
印度的情况, 自有国情问题。 美国当时也是象印度一样一天30多万的新发病了, 但是美国医疗条件好, 人口不那么密集。 疫苗一开始用, 情况立刻就好转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2 05:15:57
回复 'iask' 的评论 : 中国是著名的996哦。 可能你周围的年轻人都是又懒又啃老吧。 呵呵, 物以类聚,。。。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22:08:38
农民工越来越少,年轻人又懒又啃老,中国人口红利正在消失。这回印度栽了,对中国很多行业带来COVID外快,算是意料之“喜”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14:14:49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问好lily, 谢谢你的鼓励, 谬赞了。 祝平安顺遂!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14:13:44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是啊, 社会主义想资本主义走, 资本主义想社会主义走。。。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14:12:38
回复 'PhiAm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
Tigerlily66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12:45:29
政治经济对我太高深,坐小凳子上听老师讲课:)赞博主知识面渊博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10:39:06
改名、中国社资主义
PhiAmyZ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10:05:55
最后一句话说得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9:24:24
二战75年, 其实局部战争之后从来没有完全停止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9:19:42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确实世界变化太快, 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9:17:04
日本去年由政府出资, 鼓励企业从中国撤回。 可能撤回了一些。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9:14:40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非常有道理。彻底地脱不容易, 各国都在缓慢地进行。
麦姐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6:12:53
全球一体化已经是过去式了,这世界变化太快。
花似鹿葱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23:01
可能有更多限制或者壁垒。哪个国家也做不到脱钩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16:33
就象GCD, 只靠“教育”提高“觉悟”, 是止不住贪腐的。 人的本性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14:35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一针见血! 人的本性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14:21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 你就是高朋之一啊! 我写得不好, 有待提高,谬赞了, 谢谢鼓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13:21
我去你园子里, 看到你的美食, 美片,歌声等等,很赞! @'小声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07:17
还有就是要经历先期的阵痛。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06:26
其实“截流”不许进口的办法, 可能更奏效。 但是美国得先想好, 怎么补贴自己的资本家。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04:27
事实是25%,逆差已经在增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4:01:27
回复 '破棉袄' 的评论 : 你当然不用信邪啊, 你就是邪! 呵呵。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58:44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佳园,精彩分享! 制造业出去了就难回来了。不仅产房设备等, 连技术工人都断代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55:39
在去年的香港国安法实施中, 有200多亿资金离开,进入了新加坡等低。 所以现在就开打“怀柔”牌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33:37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美国政府撤掉个小办公室的平均时间是八年”, 这个信息很说明问题。 等看8年后。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30:50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确实如此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29:50
关税不能减少贸易逆差, 是历史事实和经济理论早就证实了的。 国家多收税, 反正最后摊派在老百姓身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27:50
也不知是什么东西加大了美中逆差。 可能一季没有新鲜的农产品? 另外印度病了, 可能订单到中国一部分? @务实小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25:03
回复 'cn_abcd' 的评论 : 越来越逆了。 可能口罩等占了一大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23:07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 资本家唯利是图。 :) 问好松松。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22:09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你眼里的中共太厉害啦。 呵呵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19:22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美妙景象画。 美国牛掰。 谢谢分享啦。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17:12
“脱啥勾啊,中国名义上有钱了,卖着血汗朝着”梦“又在迈进!美国百姓不太干活,日子还不错!华尔街的人靠投资收割中国,硅谷为代表的人靠高科技挤压中国,都挺好。”, 哈哈, 这正是十几年前中美两国人民所说的话。 @务实小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17:07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是的, 美国的就业数字让大家大跌眼镜。 可能是有人想领纾困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3:07:26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 国内的企业工资低也招不到人。 问好迪儿。
牟山雁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2:27:14
利就是鈎,好像脫不了。
小声音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1:23:43
京妞这里高朋满座啊,对政治经济不懂,赞叹京妞的知识面广博,来学习了:))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1:13:32
关税还是太低,把没加上的那一半加25%,再把已经加的提高到50%,我们在看看。不行的话,就全面增加到100%,我就不信邪,呵呵。
雅佳园 发表评论于
2021-05-11 00:19:33
你分析得很深刻! 政治家和资本家关注点是不同的, 企业的目的是为了降低成本, 提高盈利, 90年代初开始 out sourcing, 就担心将来有一天会有断供的问题, 去年可是领教了沉重的后果, 但是制造业出去了再回来可谓难上加难。 乔布斯先生说的是老实话:)
海风随意吹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21:26:29
资本家和一般人哪管那么多意识形态的事?美国政府撤掉个小办公室的平均时间是八年。看看八年后怎么样吧。谢谢京妞分享。
spot32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9:22:51
说得容易,做起来难。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9:19:21
今年1-4月美国对中国逆差1000亿美元,6500亿人民币
南山松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8:16:23
想要脱钩,实在不易啊。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8:14:12
自由世界应该尽速与中共脱钩,否则以后必受其害。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8:03:24
拜登政府发现,美国印票子,然后拿着票子购买中国的产品是最好不过的事。美国得到了各类产品,中国得到了美元纸币。中国攥着一大堆纸币,却除了大豆,买不到其它美国产品。这样的交易符合美国利益。美元会继续印,制造业不会回归,对中国的制裁也会持续。苦了美国的百姓。拿着美元买世界上最廉价,质量最低的烂货。
感谢北京姑娘分享!
务实小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6:16:27
一季度中国出口美国再次超预期,已经超过加关税之前的水平。
而另一方面,美国非农就业再度低于预期。
疫情之后大家发现,只要印钱发给老百姓就可以买便宜中国货了,干嘛自己工作啊?
脱啥勾啊,中国名义上有钱了,卖着血汗朝着”梦“又在迈进!美国百姓不太干活,日子还不错!华尔街的人靠投资收割中国,硅谷为代表的人靠高科技挤压中国,都挺好。
迪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6:01:55
制造业回来不容易呀。这几年,中国的企业都出现用工荒,美国到哪里去找那么多产业工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48:33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欢迎你! 希望你一切平安顺利!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44:19
就像鲨鱼, 闻到血腥味, 就游过去了。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43:43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你说得太对了。 资本家就是要赚钱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42:36
“今年第一度与中国贸易逆差又上升到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832亿美元。”,我还真没去看数据报道。 不过现在印度这样儿了, 美国疫苗也不知送过去没有, 估计印度又要送中国订单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39:59
想到胖皮袄戴中国口罩, 我就笑了, 哈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38:05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哇, “出口口罩约438亿只”, 有没搞错啊, 平均每天1.2 亿只! 美国一共3.3 亿人口哦。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33:41
哎, 难道 @井观天 是认为中国要和美国开战吗?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32:54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战争情况下也要看是和誰了。 问好'井观天'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5:30:07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的鼓励。 问好白衣天使。 谬赞了 。
鲁冰花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56:52
“资本是逐利、嗜血的巨型机器。”是的是的,无利不起早啊,他们不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37:59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哈哈, 问好'海淀网友'! 你是觉得我说得太。。。, 所以重抄一遍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36:13
不过光是是口罩等还不够, 还有消毒液, 擦手纸, 呼吸机,氧气瓶等等。 如果为了防疫, 建起来用不着, 誰来“养着”这些工厂? 我们交得的稅还不够多吗? 美国的债务还不够重吗? @‘京工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32:05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说得不错, 不过希望疫情别再来美国一回了。 谢谢留言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30:11
谢谢 modems 的留言啦。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29:40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支持加到 800%。 停止一切中国进口。 Costco 再卖中国食品是就是小狗。 华人想用海鲜酱油, 都到国内去邮购。 呵呵。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27:30
可惜大部分人活在灰色地带, 就连想划分左右都不容易, 你在哪划线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26:13
怎么有人会那么天真。 世界都能那么一刀切, 早就太平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25:40
回复 'MarsFather' 的评论 : 呵呵, 可惜你不是资本家, 也许你这想法就成不了资本家。 至于祥林嫂, 我想到 florida 那位, 至今还在抱怨。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4:17:54
其实很简单,愿意在美国发财的资本家留在美国。愿意离开美国赚更多钱的资本家离开美国。国家脱钩,资本家脱钩。互不干扰。世界就太平了。省得天天嘟嘟囔囔,比祥林嫂还祥林嫂。无聊至极。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3:49:14
美国人真是楼下有人说的脑袋想脱,屁股不干。没办法,脑袋扭不过屁股啊。
据统计, 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中国向美国出口口罩约438亿只,外科手套11.9亿双,防护服9.5亿套,护目镜5403万副,呼吸机17,585台。特朗普彭配奥过去天天攻击污蔑中国,把中国当敌人,没想到该买的还是买了不少吗。要没有这些中国的医疗防护用品的话,美国那就更惨了。 今年第一度与中国贸易逆差又上升到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832亿美元。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2:03:07
哦哦, 等一下班后再来。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2:00:03
下次有时间写写美国防部的 wargame. 挺有意思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59:03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希望中美两国都能保持克制维护和平!", 同期待。 应该会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57:53
不论内耗还是内卷,哈哈, 国家体制决定了“锯齿式”进程。 消耗都有, 各国不同。 @Blue-Crab.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53:30
mRNA疫苗是否开放专利, 那是总统/政府/企业要掰扯的事。 可能印度也要操心一下。 哈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50:57
我等着华为的任正非去喂猪, 哈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49:41
回复 '业余城管' 的评论 : 当然都是美国的精英们的消息啊。 各大银行的扩招是上个月的事了。 呵呵。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40:56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美国国防工业是一直保留的。 虽然有相当的部分是contract 在外。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39:16
美国资本家, “觉悟”太低了。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38:48
回复 'cn_abcd' 的评论 : 是的。 高盛大中华总裁, 就公开站台。 说, 政治家有他们的治国方式, 但做生意的环境开放稳定, 是我们关心的。
业余城管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1:37:23
曾几何时让粉红们何等自豪的华为,任总已经说了要去养猪。mRNA疫苗即使放开了专利,疫苗研发始终处于第一方阵的强国也没能力仿造。不理解WM们哪来的如此自信,难道都是特殊材料做成的?
井观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0:39:52
正常情况下不会脱钩,但战争状态下会。
云霞姐姐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10:15:49
政治和经济咱不懂,听京妞的!知识面真广,敏锐的洞察力,欣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55:25
所以, 美国不能制造, 关税, 最终还是加在老百姓身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54:13
如果搞, 成本高于非绿色能源, 负担就落在了老百姓身上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52:54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现在总统要发展绿色能源。 负担还是落在企业的身上。 绿色能源成本太高, 搞不下去,又回到总统身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22:54
刘志军是个倒霉蛋。 都不知他到底怎么了? o_o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21:15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做生意的都猴精啊, 印度人更是精了。。。 谢谢分享啦。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19:50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新周快乐。 写书快乐。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19:03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鼓励。 新周愉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18:31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为了当老大, 必须把老二打下去啊。 支持脱钩!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17:20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9:00:11
"十年前中国也有人大肆鼓吹产业升级论, 学习美国。 认为钢铁, 建筑等密集劳动人口产业都应该转型。 加大金融、科技和服务高低两端的发展。"
"最近几个月,投资经理们已经在香港成立了100多家新公司。高盛、花旗、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巨头都在增加香港员工。花旗准备扩收1700 人。"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8:50:26
美国必须把关键产业抓在手里,比如,必须能够做到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自给!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8:28:33
看样子25%关税还是太低了,加到100%也是可行的,资本家非中国不去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8:16:35
希望中美两国都能保持克制维护和平!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8:11:14
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美国应该保留或重建医疗卫生和一些和国防有关的制造业。美国近年内耗严重损害了国家利益。脱不脱应该从国家利益角度评判,不宜过多的政治化。
cn_abcd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8:01:57
有些在香港的美国资本家已经在政治不正确地说,还是现在这样好,政治社会安定好做生意
替补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7:43:34
脱钩?唉!
脑袋是真想脱,但屁股不干。屁股决定脑袋,因为坐在哪条板凳上舒服,只有屁股知道。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又创新高?看来美国商家为进中国货付前伟大领袖的关税,付的很镇静,很坦然,很问心无愧。前伟大领袖也真是英明,大把的关税都进了国库了,国家现在缺钱啊!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7:41:34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6:27:33
欧盟已经和印度在谈协议了,快了
========================================
应该是没做过生意。当年那个铁道部长刘志军看好的就是德国的高铁技术,但是他就是要和法国加拿大日本谈,不理德国,结果最后德国给了好价钱。现在你明白了吗?
梅华书香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7:36:29
中国赢,祝一切安好,顺利!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平安,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7:08:44
写得深刻!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6:58:08
脱啥勾,说说而已。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6:55:46
板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6:49:09
iPhone 在中国大批生产时, 中国改开已经超过了35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6:48:07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快了, 是多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6:46:55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给息于目上茶。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发表评论于
2021-05-10 06:27:33
欧盟已经和印度在谈协议了,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