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从美国回国的隔离经历与坐牢无异
从美国回国的隔离经历与坐牢无异
2022-03-12 10:07:34
同济的公卫学院在全中国排名第一,从那里出来的校友信心满满的程度看,我觉得称他们是世界第一都不为过。他们经常教育我什么防疫的三板斧头,即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经或保护易染人群,他们每人都会背这些教条。这些东西我也懂,只是觉得有些不适合美国,即使用到中国也是十分吓人的。这里还有同济公卫毕业生的责任,因为他们从哈佛等美国名校回到中国后进入决策层,部分政策就是他们制定的。现经允许分享我与网友今天的一段对话,以展现中国残酷的隔离政策:
网友留言:“是的!这次回去呆了半年,关了一个月,剩下来五个月一直生活在恐惧当中,哪里都不能去”
我的跟帖:“因为你害怕被无休止地关起来?多长时间要求你测一次核酸?”
网友回复:“我隔离了28天3+11+7+7。三天上海11天A省B市,七天C市郊区,七天居家隔离门上装门磁。常规的前14天是第1,3,7,10,14天共五次核酸。C市郊区七天应该是两次,分别是第一天和第六天。居家隔离第七天一次。但是我在B市隔离的时候旅馆里有阳性病例,所以我从第10天开始每天都做。顺便在C市郊区的时候也加了一次。28天结束了以后35天和42天各做一次。应该是42天做了12次核酸不包括在美国出发前所做的。应该42天以后才算是正式自由。自由以后我想出去玩,第一次是11月份准备去成都,结果旅馆,听说我是从美国回来的让我在他旅馆里住的三天当中要测两次核酸,而且去成都之前在就要测一次,我就没有去。结果是成都11月份爆发了一次新冠,我如果去的话,回来在又要隔离14天。然后元旦的时候我深圳的朋友请我去深圳玩。没敢去,结果深圳又爆发疫情,这次很厉害,如果我去的话回来就会给关14天。因为我爸住院,所以我必须每天去医院探视,被要求每个星期都要做一次核酸”。
与此对照,我在美国至今没有做过一次核酸,如果让我回中国,我都不知道怎么活。
希望香港和深圳能够保重,很多亲人和朋友在那里。鼠疫杆菌就是在香港被瑞士法国科学家Yeasin和日本科学家北里发现的,在欧洲造成30%左右的人死亡。鼠疫和新冠都来自东方,但是造成更多美国人和欧洲人死亡,这个最近被德国进化生物学家证实了。原因是什么?这位朋友在国内的隔离坐牢经历给出了部分答案,也可以见我以多文章的解释。中国连这些也要吹牛以彰显制度优势,你把病毒载体都关起来了,病毒当然不会传播。
欧洲的奧地利, 瑞士和荷兰的新冠曲线又开始U字形抬头。瑞士866万人口,如果像昨天5.8万,相当于美国每天222万,比美国高峰时140万还高。这仅是从感染人数看,但是死亡率仍然很低。这是瑞士同学的分析:“5.8万是周末3天的新增确诊数,但死亡只有17例,死亡率很低约0.03%!如果算上很多无症或轻症没有去做检测的,实际感染阳性数被认为是确诊数的3-4倍,死亡率更低。现在不应该看感染数,而应该看重症和死亡数才有意义!”
这个我完全同意,但是因为疫苗质量问题,香港死亡率比韩国高很多。中国终于等到了一个很弱的致病株,不应该太紧张。还是那句话我不同意在疫苗不行时,中国实施像西方这样的与病毒共存的政策。但是动不动将参加广州交易会或上海迪斯尼的几万人封锁做核酸是十分荒唐的,也应该放弃所谓清零政策。海归深圳的医生教授告诉我:“现在深圳处于半封闭状态。主要还是两个原因:一,疫苗的有效性值得怀疑;二,当局就是要用这种抗疫手段来证明社会主义制度比资本主义制度优越”
美国曲线己经接近谷底,华大今天正式规定口罩戴不戴自行决定,校方不强求了。相应各系报告也会转向现场,所以外面人想享受华大世界一流的学术报告,应该抓紧时间。现在美国商场只有50%戴口罩了,再过段时间戴口罩可能会迎来另样眼光。朋友去Arizona开Allergy and Immunology 年会,在周围商店、旅店和餐厅己经看不见人戴口罩了。美国终于走出这一步,欧洲也会,只是像孩子们出Chickenpox, 出了就会免疫了。
文章受到香港读者的肯定,令我欣慰。我是坐港龙航空离开北京出国的,当时64发生不久十分难出国。我在北京的很小机场坐在港龙飞机上,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是“终于出来了“,有点逃难的感觉。当时有多难出国呢?以钱计算相当于需要赔偿国家193倍我当时的月收入,当时没有银行转账,我是用饼干铁盒子每家借钱去还的,因为布袋怕人偷。以华大博士后的收入计算,我必须赔政府80万美元,这是抢银行都达不到的数额。
这是我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我凭本事考上的免费教育,当时的契约你可以说不算就不算。所以或许有些公费人士还有什么“爱国”的十字架。我没有,我是还清了债务的自由人士,虽然仍然关心着故土的一切。
我抵达香港机场时,看见机场里很多关于64的书,瞬间明白这是一个大陆政府管不着的地方,而周围全是与我一样的汉人,我进一步明白这仍然是一个离天朝很近的地方。飞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后,特别是我需要在那里停留好几个小时,那个不同人种与文化对我的冲击是巨大的,坐港龙是我人生首次坐飞机。我在儿子婚礼上的英文致词反应了我所见到的部分:
“I was a little emotional when the flight staff announced this time that we were approaching San Francisco, actually San Francisco was where I took my first step on American soil. I can tell you a story showing how China has been transformed in such a short period. During my first day in America at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almost twenty-seven years ago, when I walked toward the airport automatic door, the door opened to me. I said to myself: "That door is so smart”,I would like to remind you that I was from a top five city in China.
(当飞机乘务人员这次通知我们,飞机已经临近旧金山时,我的心情有些激动,其实旧金山正是我踏上美国土地的第一步。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故事,可以说明中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在几乎27年前,也就是我在美国的第一天,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当我走向机场的自动门时,那门自动为我打开了。我当时对自己说:“这门真聪明”,我必须提醒大家:我当时来自中国前五位的大城市)。”
jianchi9090 发表评论于
2022-03-20 09:40:46
回复 'iask' 的评论 : 你就不能想点好的?从纯医学角度,传染病隔离传染源的举措没错。经济是另外一个问题。这就和一家里面有个人生了大病,倾尽家财,也只能拖延时间的时候, 要不要花钱下去的问题。现在中国倾尽家财,给很多人多活了两年。直接在武汉医院防疫被击穿,其他城市没有类似情况下, 其他城市的老年人易感者,因为清零政策,多活了两年。两年可以做很多事了。美国死了97万人,人口只有3.3亿, 美国人还没有中国的群居性,人口分布散,传染的条件没有中国高。 现在如果中国经济撑不下去,没法继续清零。等大批量的死亡率出来后。 我想有些人还是会回头怀念清零。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2-03-16 17:22:07
jianchi9090 发表评论于 2022-03-13 20:44:04
国内的举措是没有错的, 我看来隔离传染源很对。现在谈病死率很低还太早。因为我们面对的只是奥克利荣这个病毒病死率低了。你不知道还有什么变异在路上,是否会提高病死率
=====================================================================
话可别说太早了, 再过几天经济凋敝撑不下去了,中共会造出个极低的病死率, 转眼就解封了。清零原本就是政治至上,证明 中国体制好于美国,目的达到了就该收场了
jianchi9090 发表评论于
2022-03-14 15:38:15
Ramuntsch 发表评论于 2022-03-14 05:03:22
你是哪边弯弯给漏出来的,嗯世界非黑即白,要么坏人要么好人,你幼儿园毕业了没?中国再不好,比你这种又蠢又坏的还是好。
Ramuntsch 发表评论于
2022-03-14 05:03:22
jianchi9090 发表评论于 2022-03-13 20:44:04
国内的举措是没有错的, 我看来隔离传染源很对。现在谈病死率很低还太早。因为我们面对的只是奥克利荣这个病毒病死率低了。你不知道还有什么变异在路上,是否会提高病死率。要等一个全年的周期才能说这个病毒就是病死率低了。 另外由于奥克利荣强感染性,所以造成感染疾病的人群扩大,由于基数大了,绝对的死亡人群还是高的。这就是1%的死亡率,100 人感染,死了一个; 和:0.3%死亡率,感染了1000个人,死亡了3个。的区别。
自由如果要用别人的生命做代价,很多人都觉得无所谓。如果用你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做代价,你还为自由呼喊,我才佩服。
=========================================================================
视人命如草芥的中共, 历年来对人民予取予夺的中共,黑白颠倒,指鹿为马的中共,什么时候会为了几条人命动如此大的干戈? 奇了! 你无视中共将疫情政治化,现行清零政策给无数家庭带来的生活上的痛苦,在缺乏社会救助,人文关怀下无数人面对近乎绝境的现状,还要为中共的邪恶抗疫唱赞歌, 你不是五毛就是自带干粮的五毛。脑子里满满的都是浆糊。
jianchi9090 发表评论于
2022-03-13 20:44:04
国内的举措是没有错的, 我看来隔离传染源很对。现在谈病死率很低还太早。因为我们面对的只是奥克利荣这个病毒病死率低了。你不知道还有什么变异在路上,是否会提高病死率。要等一个全年的周期才能说这个病毒就是病死率低了。 另外由于奥克利荣强感染性,所以造成感染疾病的人群扩大,由于基数大了,绝对的死亡人群还是高的。这就是1%的死亡率,100 人感染,死了一个; 和:0.3%死亡率,感染了1000个人,死亡了3个。的区别。
自由如果要用别人的生命做代价,很多人都觉得无所谓。如果用你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做代价,你还为自由呼喊,我才佩服。
伟大光荣正确英文怎么说 发表评论于
2022-03-13 17:08:28
呵呵。您家有矿赔得起那几万块,而且肯定是侨属才有资格交这勒索。好多人因为没有海外关系有钱也得给共匪扣着。
scentoftime 发表评论于
2022-03-13 08:37:33
自由和责任需要平衡,可以为了自由,让上百万人染疫身亡,也可能因为你的自由,让你的亲人和朋友死亡或后遗症;你可以因为责任,不给他们带来潜在的麻烦,进行隔离。才到美国的时候,被告诉,如果感冒了,就不要去上班,因为可能传染他人,感觉这里的人挺有责任感的。也有很多人,即使隔离,也会回国。
markyang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21:43:45
非必要,不回国,世界已经基本上分得很清楚了,下一步准备去澳洲旅游,新西兰也看一看,至少不隔离,语言也通顺,有钱也送到这些地方去
old-beijing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9:54:26
疫情后, 就会认真追究病源问题。全世界死了这么多人, 不会就这样放过的。
irisin2021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7:59:40
中国和美国,欧洲,俄罗斯疫情数据大不相同。即便中国防疫措施得当有力,感染人数大大下降,但病毒致死率应该差不多,这是病毒决定的。可中国死亡率非常低,其他各国差不多。这只能有两个解释,一是感染的病毒不同,二是统计方法不同。不要着急,疫情后就有答案,因为有其他死亡率可参考,疫情不会影响其他病的死亡率,如癌症。
tiger001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7:37:09
那是自找的,活该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7:09:58
那你回去干嘛?
美国不隔离,但四个几十万,你不觉得恐惧?
erhei8084500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5:30:51
就是发国难财,核酸检测,机票,隔离酒店,嘴上主义,其实都是生意
erhei8084500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5:26:51
刚刚又从荷兰回武汉的朋友刚结束在上海的隔离回到武汉隔离,经历了上海华亭的闹剧,太荒谬了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4:43:04
上个月初有人揭露过, 几万人封锁做核酸是在趁机捞钱。
irisin2021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3:44:19
教科书的三板斧是疫情开始初期,可惜错过了。如果武汉疫情暴发时,就立即实施当今的做法,关闭国门,非必要理由不得出国。如今。。。?
内务府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2:32:44
》当时有多难出国呢?以钱计算相当于需要赔偿国家193倍我当时的月收入,当时没有银行转账,我是用饼干铁盒子每家借钱去还的,因为布袋怕人偷。以华大博士后的收入计算,我必须赔政府80万美元,这是抢银行都达不到的数额。这是我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我凭本事考上的免费教育,当时的契约你可以说不算就不算。所以或许有些公费人士还有什么“爱国”的十字架。我没有,我是还清了债务的自由人士,虽然仍然关心着故土的一切。
=====
Nice!
亮亮妈妈 发表评论于
2022-03-12 11:35:02
写得真好。我也记得第一次进美国超市门自动打开时的惊讶。国内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还是要感谢打开国门的政策。希望这个门不会因为疫情完全关上。现在起码是半关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