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韩国总统演讲让中国人羞愧
韩国总统演讲让中国人羞愧
韩国总统尹锡悦最近访美,在国会做了一次演讲,却引起中韩官方骂战。据说尹锡悦在演讲中提了一句,当年美国军人在长津湖冲破了12万中国军队的包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这是一次正义的战争,证明帝国主义欺负弱小民族的时代再也不复返了,指责韩国总统污蔑志愿军烈士。韩国官方发言人则指责中国的声明是对韩国总统和人民感情的轻视,过分,自大,令人恶心!
为了判断到底哪方言之有理,我花了45分钟全程听了尹锡悦的演讲。我是抱着敌意去听的,听着听着,竟然泪流满面。他讲的是对的,中国人走上了错误的道路,和美国作对,既没有道理,也没有前途!
原来对尹锡悦的印象,就知道他有个年轻貌美的夫人,可以和北边的金夫人比美,但本人是个哈美哈日的狗。但听了他的演讲,改变了我的看法。他全程用英语演讲,发音标准,而且善于那套美式煽情,还把演讲中提到的人,如美国英雄的家属,带到了现场,渲染气氛。
尹锡悦总统以林肯总统的葛底斯堡演说中的一句话开始他在国会的演讲,即“一个新生的国家,孕育于自由之中,奉献于人人生而平等的命题。”他说:“我怀着自由的信念,对同盟的信仰以及开辟新未来的决心站在这个国家面前。”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我们面临着许多威胁。但美国总是引领世界捍卫自由。帝国主义国家为殖民地而战,人类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深受其害。美国正义地介入捍卫自由,但并非没有付出代价。我们记得麦克阿瑟将军和尼米兹海军上将的领导。超过十万名美国男女在太平洋战争中丧生。他们的牺牲没有白费。美国领导建立了基于自由贸易的世界新秩序。它给全世界带来了和平与繁荣,”他说。
“世界被分为民主和共产主义两大块。1950年,朝鲜半岛处于前线。苏联重新武装朝鲜,朝鲜的突袭威胁着朝鲜半岛和亚洲的和平。韩国的自由和民主濒临崩溃。在那个决定性的时刻,美国并没有视而不见。韩国和美国士兵肩并肩,英勇作战,谱写了英雄的故事。”他提到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在长津湖战役中与12万中国军队的鏖战。“韩国永远不会忘记与我们一起捍卫自由的伟大的美国英雄。我借此机会向所有朝鲜战争退伍军人及其家属表示敬意,”他说。
听到这里,我在感慨,难以想象朝鲜领导人会这样来感谢当年中国人民的子弟,用鲜血去捍卫那个他们既没去过,甚至没听说过的国家。特别是,这个我们曾捍卫过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压迫性的封建王国,一个人民的监狱,在世界上声名狼藉,除了那些疯狂的举动,没有任何可取之处的落后的国家。
今天的韩国,是个令人钦佩的国家。它可能是二十世纪唯一的一个从赤贫变成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的发达国家。沙特那些国家,依靠的只是不可持续的资源,而韩国有强大的科技和工业,它能制造军用隐形飞机,主战坦克,其武器被认为是西方阵营内仅次于美国但价廉物美的,波兰一口气订了60亿美元。它能制造汽车,船舶,大多数的电子产品,芯片....尤其令人称奇的是,它具有仅次于美国的文化输出能力,韩国的电影等文化产品,其质量和数量,和这样一个仅仅五千万人口和十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江苏)的蕞尔小国,是极不相称的。
韩国领导人毫不吝啬地将其成就归功于美国的提携和帮助。美国也当得起这个功劳!对于朝鲜战争的胜负,一直都有争议,但奥巴马的定论是没有争议的,如果按战后的成就来看,无疑是韩国和联合国军胜利了,朝鲜和中苏失败了!
大学毕业时,有位非常向往美国的同学,收到了一个堪称妙句的留言,“祝你如愿成为美籍华人,但一定要娶一位华籍美人!”。同是使用汉字的中日两国,对美国用了不同意义的音译。日语汉字称呼美国为“米国”,而中国汉字是“美国”,美丽的国度,那美国人当然就是“美人”了。
美人是中国从晚清以来,各种政治势力追求的目标。不是说美人特别好,只是在列强里面,她是比较好的。她不追求中国的土地,只要求利益均沾。利益均沾并不是个无私的词,但碰到那么多强盗在那儿,其中有个挺厉害的强盗,并不要求全给他自己,还要求大家公平一点,不许独吞,也不许弄死被害者。这客观上保护了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如果没有美国,中国恐怕早已不是一个领土完整的国家了!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在追求美人。虽然中共属于反对美国的冷战阵营,但毛个人对美国还是情有独钟的。据毛的医生回忆,毛私下里特别讨厌苏联人,连医生也喜欢美国训练出来的。他本人也只学英语,不学俄语。毛在整个六十年代,要做的是就是摆脱苏联阵营,加入到美国的阵营中去。文革的最重要使命,就是反修防修,修就是苏联,要清洗掉亲苏派,和苏联的影响。
当珍宝岛的战斗打响,中苏彻底翻脸后,毛找到了曾经为他写过最出色的传记的埃德加.斯诺。“尼克松好,世界第一好人!“,斯诺听到毛这么说,惊讶得合不上嘴!毛知道,无论是为了中国的安全,还是为了中国的繁荣,都必须和美国走在一起。他从青年时代就崇拜美国先父,在“华盛顿传”一书上留下长长的心得和标注,现在该书还保留在长沙的博物馆里。一个人年轻时喜欢的东西,无论是女人还是国家,都会喜欢一生。毛是把新中国引向美国的原动力,这也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但这场追求并不容易!尼克松访华并不轻松,他在国内面临巨大的挑战,和毛见面就像现在川普和金正恩见面一样,还要到北京。尼克松的动机也并不纯洁,二月份访华,五月份就访苏,签订了有利于美国的美苏协定,明摆着中国被利用了。毛大怒,怪罪于周恩来,让周作了几周的检查,但这是冤枉了周!追求美国,就像追求美人一样,并不容易。金家三代都没追上,毛虽然至死也没等到中美关系正常化,但毕竟这步跨出去了。毛主席没有做到的事,邓小平做到了。
邓小平有句名言,“为什么跟着美国跑的国家地区,都富起来? 反之,都又穷又破?”。但作为一个共产党,要入美国的伙并不容易。邓可谓费尽心机,甚至冒着极大的风险,发动了对越南的进攻,用数万中国青年的鲜血,向美国交了投名状。对此,邓有段话 “为什么国际上愿意拿钱、设备,帮助中国实现四个现代化?就是强大了可以牵制苏修,假如你软弱,帮助你有什么用?有什么意义”。为了美国放心,邓把自己的孩子,财产都放在美国当人质,邓和那一代领导人的孙辈都是美国籍的。有人认为他是贪财卖国,非也,这是必须的,要获取大国的信任,也一样要和春秋战国时代那样入质的。蒋介石,毛泽东为了得到苏联的支持,不是也把孩子放那儿当人质了吗?
1979年以后,在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一切,都与中美关系改善有关。这也就是毛邓两代领导人,宁可付出包括文革,越战在内的巨大的民族牺牲,也要追求这种关系,因为中美的友好,是中国人民获得幸福生活的决定性保证!
回想我们自己,60-80年代出生的人,何尝不是如此。是美国给予我们一段丰富多彩,富裕开放,即使在国内,也是具有和毛时代完全不同的自由的人生。改革开放前,一个人最大的理想就是中学毕业后不要去插队,能去当兵,以后提干,那时的高干子弟也不过如此。可是因为美国的影响,我们不但可以读大学,还可以经商,出国,过上了我们上辈做梦也没有想到过的日子。
习近平在走向绝路。虽然这段时间,他纵横捭阖彷佛很风光,成了反美大营的旗手。但他即使成功,也和中国人民的幸福无关,中国只是一个日益走向集权的1984式的国家,没有言论自由,政治自由,而独裁体制的弊病必将爆发。毕竟,现在整个体制就基于这一个人,李强等形同虚设,既无贡献也无牵制。即使像希特勒那样彷佛有天命的领袖也落了个悲惨的下场,更何况习在此前并没表现出什么天才,也没拿出什么政绩,能有什么指望?
当头是要付出的,毛主席说过,手里没有一把米,叫鸡都不来。中国以前有勒紧裤腰带养阿尔巴尼亚这类白眼狼的经历,其实苏联某种程度上就是被小弟带死的,而美国也被小弟拖得够苦。川普上台就是因为美国人民烦了给盟国一味输血,就像加拿大,有美国保护它,自己只养5万的部队,对美国还采取不对等的贸易。但不这样就当不了头!
中国刚过了几天好日子,就向往当施主。把钱花在军备竞赛,拉起反美阵营,支援世界反美国家,劳民伤财不说,还不定玩得过。最后可能落到个一地鸡毛的下场。
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成就是无与伦比的。一个寓居于阴冷偏僻小岛上,出发打天下时总人口不足百万的小族,征服了万里江山,亿万臣民,建立有史以来最大的日不落帝国,纵横五大洲,囊括几百个种族。盎族对如此庞大的帝国能管理有序,不是象蒙古那样以剥夺,屠杀,换种为主旨,而在很大程度上为当地带来了文明和秩序。当盎族人结束了殖民统治后,其遗产依然留在当地。印度,南非,新加坡等继承了英国的制度和语言,上海,香港,天津等原英属殖民地和租界仍是中国最发达,开明的地方。
大英帝国虽已远去,但以盎族为主体民族,盎族文化为文明传承的美国仍然是当今世界上无可争议的霸主,而其扶持了像韩国这样新兴的国家,以及无数热爱美国接受美国价值观的各国精英。有以盎族为主体民族的英加澳新等国为内圈血盟,北约和日韩等发达国家为外圈盟国,确立了其难以捍动的地位。几百年来盎族挑翻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者,岿然不动地屹立在世界领导者的岗位上,并非仅仅是运气好,而确实是有一些必然性寓于其中的。
感谢韩国总统的演讲,让我重新摆正了自己的位置!
pujing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虽然中国付出了代价,也让美国付出了代价,让美国及世界认识了中国人的力量和精神状态。是中国的立国之战。
Unix1998 发表评论于
美国也许是是一个不错的国家,但是美联储太下三滥,胡乱加息减息,还号称公正,普通百姓老老实实打工挣钱,本来是岁月静好, 碰上加息,房贷每月多出几千,股票跌了90% , 100 变10.
本质上是美国有一个阶层的人群,不劳而获,通过操作联储胡乱加息减息来掠夺其他阶层和外国的财富,
所以,美国应当固定利率 ,如定在3-4% , 永远不变。
否则,有美联储的胡乱操作,草民和外国永远被掠夺。不能说美国是一个公正的国家,也许美联储或美元是 1970年以后,世界动乱的总的源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没有韩战, 就没有中美建交。 说一千道一万, 美国有那么优越的武器和条件, 先发制人,终究还是撤回了三八线。 韩战是美军之痛。 只有一些中国人,盲目鼓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成就是无与伦比的”, 呵呵,UK 通过侵略, 掠夺和压榨达到了“日不落国”的巅峰。 但终于走下霸坛。 现在是盎撒二代和一代竞争,也通过抄袭剽窃和抢夺人才走上了霸主之路。 如果为长津湖流泪, 但不懂得霸主之道,太肤浅了吧。
pujing 发表评论于
脱钩是美国一些政客喊出来的,现在好像变了,不脱了。我认为脱钩是对人类倒退,但是美国要这样做也没办法。脱与不脱都是美国说的。美国怎么变了,可能发现,这一段时间的打压,效果不太好,或者其他什么原因。
iask 发表评论于
puj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5-04 18:24:59
看看对中国有多少项制裁?几百项,大多都是没啥根据的。美国影响中国在南海和台海的利益。
=========================================================
脱钩好了, 别一边叫不公平,又一边赖着不走
iask 发表评论于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3-05-04 15:09:59
你仔细说说,美国咋压迫中国利益了?
——————————————
以前给的优惠,现在不给了;
以前免的关税,现在不免了;
以前科研机构的千人计划,现在被查了;
以前的技术转让,现在不转让了;
以前的知识产权侵占,现在立案调查罚款了;
以前欺负台海南海的小国家,现在美国联合下被制止了
。。。
早该如此!
pujing 发表评论于
看看对中国有多少项制裁?几百项,大多都是没啥根据的。美国影响中国在南海和台海的利益。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你仔细说说,美国咋压迫中国利益了?
——————————————
puj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5-03 18:43:25
中国不是主动反美,而是在美国压迫中国利益而不得不反击。
puji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不是主动反美,而是在美国压迫中国利益而不得不反击。
石山斤 发表评论于
“盎族对如此庞大的帝国能管理有序,不是象蒙古那样以剥夺,屠杀,换种为主旨,而在很大程度上为当地带来了文明和秩序。”———见过舔慕,没见过这么抒情的舔慕。盎格鲁萨克逊人,在北美、在澳洲,没有屠杀?没有换种?这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啊!这是一个怎样的种族啊!这是一个给海盗颁发正式执照的国家,这是一个为毒贩出兵打仗的国家,这个种族,当年坐着五月花,衣衫褴褛地登上北美大地(这片生活着数千万印第安人的土地被无耻地称作新大陆),人多势众的印第安人接纳他们,教他们种植,教他们狩猎,让他们在自己的家园一同生活。来年站稳脚跟后,专门发明个感恩节,感恩上帝,感恩丰收,甚至感恩吃到肚子里的火鸡,就是忘了感恩賜他们地、容他们活、教他们种的印第安大恩人。不仅不感恩,还报之收集他们的头皮和制作少女真肤的皮靴,把他们的孩子从父母的手里夺过来,埋在学校的操场底下!在昂撒海盗来之前,北美大地的印第安人500万,到了1900年,剩不到24万!千万别跟我说是天花病毒而不是昂撒屠刀杀死了印第安人。因为,在今天的南美洲,混血人种中母系的印第安人血统占据大多数。这说明什么?这难道说明天花只灭绝男印第安人,而不灭绝女印第安人?
春暖花开2016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该羞愧的不是中国没有一个尹锡悦一样能干的领导人,能够带领中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反正中国领导人也不是中国人民选出来的,应该羞愧的是中共,不是中国人。中国人最该羞愧的是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正如当年支持日本侵略中国一样,是不折不扣的无耻、无义、无德。
-----------------------------------------------
说得好!独裁高压愚民控制下让很多人失去基本的辨别力,同情心和同理心。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十七个国家的联军包括南韩自己,海陆空军都配备当时世界上第一流的武器装备,和一个使用着落后武器连海军都没有的国家(经济实力只有那十七个国家的三十分之一),在朝鲜半岛上争夺了三年,最后回到开战前的原点签字停战了。
双方实力的对比就像一个15岁的少年满脸菜色,上场对打一个体重二百五十磅的拳击专家,最后双方都打得鼻青脸肿,成了平局。你说,谁打的更光彩?如果真是辉煌的胜利,何必要称为是“被忘却的战争”呢?怎么不把二战的辉煌胜利也一起忘掉呢?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美国军队被数倍的军队埋伏 几乎全身而退 还带走10万平民 。这一仗 志愿军太丢脸。
cng 发表评论于
同样,很多人对朝鲜战争中国是不是赢家还有疑问。这也可以从军事主官的仕途看出来。
彭总在入朝前在大西北搞建设,从朝鲜回来后是国防部长主持中央军委日常工作,你说这个抗美援朝是胜是败?
cng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打的好还是坏,看看军事主官宋时轮回国后的仕途上是不是往上走就知道了。实际上他回国就让他教书去了,从此脱离一线部队,算是个闲职。
国内清零中所谓的“层层加码”,在宋身上体现的很明显。中央军委让他“火速入朝”,结果他指挥部队穿着单衣就进入了零下30度的战场,造成大比例非战减员。所以解放军的王牌纵队以十比一的优势围困敌人,却吃不下陆战一师,而且这还是在美军在明志愿军在暗的优势下。
starwars 发表评论于
LZ这文章放了太多自己的评论,只看到一小段尹的演讲。长津湖之战,赢方应该是中国军队。
诚信 发表评论于
笑死了, 你很幽默嘛。
朱头山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辩证哲学的核心就是矛盾,或者说对立统一,一切都是在对立统一中的,任何事都有两面性,任何事也都在变化中的,没有一成不变的爱和恨,一个人的思想也不会一直一致,不了解这点,说明你从来没学过哲学,不了解基本的世界观。至于喜好,你很讨厌阎润涛, 我很喜欢他,把他当如神之存在,就是我没有逻辑感?这说明你根本没有容忍性。希特勒和俄罗斯并不是独裁和控制的同义词, 喜爱他们那是一个个人对历史人物和国家的一种偏爱的自由,没有那条法律说我不可以喜欢他们,这和喜欢某个球队,某个明星没有区别,爱吃狗肉和爱狗如子都是个人喜好,没有什么政治正确与否的区别。再说政治正确也不是文学城博客所要求的!
诚信 发表评论于
还读着很过瘾呢
诚信 发表评论于
"喜欢希特勒和俄罗斯,不用掩饰,反对独裁和控制,也不会顾虑。"
你的逻辑感很差, 是我经常批评你的地方, 你还经常不服气。
“希特勒和俄罗斯” 最核心的特征就是 “独裁和控制”, 而你同时又“喜欢”又“反对”, 自己毫无察觉,甚至理直气壮, 笑得不行。
不过, 好在文学城 90% 的网友,逻辑感和分析能力 比你还差, 他们根本感觉不到, 还会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呢。 这也是 阎润涛 能在文学城有很多粉丝的原因。 他的逻辑感也很不好, 经常像你一样自相矛盾, 但绝大多数网友不仅看不出来, 但读着很过瘾呢。竟然象你一样夸他 虽然胡说八道,但能“逻辑自洽”呢, 令人哭笑不得。
世事荒唐, 加油吧!
朱头山 发表评论于
谢谢各位的鼓励,我写博纯粹出于爱好,也是真实地反映了自己的思想,并不考虑毁誉。喜欢希特勒和俄罗斯,不用掩饰,反对独裁和控制,也不会顾虑。至于是不是矛盾,人身上矛盾的东西多了,那些爱自由的也会崇拜歌星,球星,而且这种喜爱也会变化。该骂你们就骂,该表扬就表扬,提出点有技术含量的问题更欢迎,这才是写博客的乐趣所在。除了技术含量太低的谩骂帖,我一般都不删帖,这是我的原则!再谢!
朱头山 发表评论于
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别指望每一个博主只写对你口味的东西。每个博主都是在随心所想随心所写。即使文章不对你的胃口,也要尊重作者的时间和劳动。如果不同意,说出你的理由,礼貌反驳观点,对事不对人。
---------------------------------------------
+++
大阪书生 发表评论于
即使老了,痴呆了,也不想变成如此精神分裂的只会跺脚的骂街喇叭,无聊透顶。苏联掌握在俄国人手里,北朝鲜还是朝鲜人的朝鲜,中国更不用多说,大家都活下来了,就不算是失败。青山依旧,何愁岁月?竞争就是公平原则,道德捆绑,立场可疑。读读康德的哲学批判,补补逻辑。纯碎理性,实践理性,判断力。土共可批,但土共也不是一无是处。
LoveBBJr 发表评论于
+1。 这转变也太快了。应该是良知尚存。
远涯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0:30:36
这是你写出来的?那你和老毛有个共同点:人格分裂。很难想象一个人怎么把崇拜华盛顿和冷血独裁集于一身,也很难想象一个人把热爱美国接受盎族价值观和拥护俄国侵略集于一身。你是一个让人困惑的人。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老习开始也想紧紧抱住美国大腿,盛情邀请川普访华,在紫禁城里高规格接待,结果懂王不买账,加上后来的新冠,本来欧美大规模反华的剧本都编好了,执行前赶上普大帝蹦出来侵略乌克兰,做了一号坏人,目前也只是走一步算一步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尹熙悦这次的访美,所进行的事情已经是超出了世界上所有人的预料,尤其是韩国人的预料,大概也就是美国政府清楚。
看他的做法,很难不想起英国影片The Ghost Writer的影射。
关于韩战的作用,不妨看看李光耀的说法,他作为英国培养的社会精英,是在韩战后意识到学习中文的重要,使得他熟练了中文。
韩战是美军建国以后第一次没能打赢,也是在美国被称作The forgotten war 的战争,因为不愿意提起,是有原因的。
那么对于近代以来一直被列强打压的中国,意义也是明显的,彭德怀战后去苏联访问,斯大林对他的态度与后来对毛的态度明显不同,也是有原因的,毕竟他是韩战的最高指挥官。
至于战后麦克阿瑟和法国戴高乐对这场战争的评论,不需要多说了,都是对中国军队的赞誉。
至于平津湖战役这个具体的事情,美国自己也有评价,没见过认为是一个胜利的。联合国军2.4万人被歼灭,第八军军长沃克中将死亡,最后依靠汽车和军舰逃出的陆战队一师在战役后再也没有用在韩战战场,等于完全被打残。
中国军队当然损失重大,但大多数是因为气温太低而导致的减员,不是战场上的战死。
平津湖战役是第二次战役的东线战斗,也就是远离中国,后勤自然是困难的。但这一战产生了美国人自己说的历史上最长的退却,还是在具有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
而这一战是直接打破了麦克阿瑟的冬季攻势,这是一场美军进攻,中国军队设伏反击的战斗,这个概念需要弄清楚。结果是美军上千公里的退却,而这与二战中美军同样退却的花园行动不同,那次美军对阵的是比自己多几倍,而且武器上占有优势的二十万德军重装甲部队。而中国军队别说重武器没有,甚至当时手里广泛使用的也是的在内战中缴获的美式汤姆枪,是使用9毫米的手枪子弹(类似芝加哥黑帮使用的那种),在野外杀伤距离也就是一百米,在武器上处于绝对的劣势。
平津湖战役不仅打破了麦克阿瑟的冬季攻势,也迫使美军上千公里的撤退,尹熙悦和他的班子恐怕应该学点历史。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暴跌28%, 韩国的报应来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8TK24r39k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该羞愧的不是中国没有一个尹锡悦一样能干的领导人,能够带领中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反正中国领导人也不是中国人民选出来的,应该羞愧的是中共,不是中国人。中国人最该羞愧的是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正如当年支持日本侵略中国一样,是不折不扣的无耻、无义、无德。
c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usboy' 的评论 : 昂撒哪来得什么中国殖民地?不就是一个香港吗? 那个地方严格不是殖民地,而是英军做贸易中转站用的。
北美和澳洲大陆是真正的殖民地,你问问印第安人,澳洲土著人,昂撒究竟搞不搞种族灭绝?
weibao 发表评论于
你今天羞愧了,明天又粉俄粉习了。你颠来倒去就是为了博眼球。
busboy 发表评论于
但是,日本的贸易顺差额一直到广场协议10年后才见顶。中国一两年的出口扩大,也不能说明无法脱钩/供应链无法转移/或者中国制造能保持上升趋势。可能要10年后看。
------------------------------------------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21:15:17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7:29:28
中国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工业垃圾,头几年光鲜,很快就拉跨。
-----------------------------------------------------------
美国现在每年要从中国进口六千亿美元的工业品。建议你把自己的体会,向美国贸易代表戴琦和商务部长雷蒙多汇报一下。从明年起美国就不要再进口中国的“工业垃圾”了。美国过去三十年里,一直从中国进口“工业垃圾”,而且逐年增加。现在已经成瘾了,欲罢不能。你如果是美国的爱国公民,应当赶快行动,拯救你的祖国吧。
busboy 发表评论于
这个显然不符合事实。华为小米的手机质量肯定不在三星之下。打开亚马逊,很多商品你就算决觉得这个中国品牌可能质量不好,5星review可能掺水,但会发现所有竞争品牌都是来自中国或贴牌于中国产品,没有像样的欧美日玩家了。如果现在美国市场是对中国新能源车开放的,中国车应该是像当年日韩系一样逐步获得美国市场了。只能说韩国人运气不错。
---------------------------------------------------------------------------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7:29:28
中国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工业垃圾,头几年光鲜,很快就拉跨。头几天买了一个重庆尹鑫的摩托车,质量坏到可怕,一个半月实在受不了,赔钱40%贱卖,从此绝不在买任何中国造车辆,中国制造垃圾,今后将在世界范围内被唾弃
busboy 发表评论于
如果28年的对中贸易顺差是南韩发展的主因(那台湾也是?),则最终的贸易顺差还是来自美国。尤其在很长时间,中国的全部贸易顺差小于等于对美贸易顺差。不过有人不同意,认为台资在中国起飞上起了很大作用,到底谁感谢谁?恐怕新冷战,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才是办法。
-----------------------------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4:58:55
回到博文的主题,韩国。韩国对美国感恩,是因为美国当年救了它,否则就是“一个朝鲜”的南半部了。韩国的辉煌与美国的战略需要有关,还和中国对韩国开放大市场有关。韩国应当感谢这两个大国。然而韩国却不是这样。韩中建交30年,两国间贸易有28年是韩国顺差,中国都接受了。中国的市场让韩国的经济强大起来。直到去年,韩国和日本与中国的贸易才发生了根本的逆转,都成了对中国的逆差国。
--------------------
韩国有什么优越条件吗,除了当美国的马前卒,其它几乎没有。韩国和中国一样缺乏资源和能源,最主要的是没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只能靠对外贸易保持繁荣。韩国能生产的工业品,中国几乎都能做到,而且成本比韩国低廉。韩国援乌得罪了俄罗斯,一个最近的能源大卖主,现在还要得罪它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现在韩日两国都成了贸易净逆差国,这对两国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韩国其实就是三十年前的日本,接下来就将是棒子国“失去的二十年”。
busboy 发表评论于
这种研究没说的是,如果东印度公司没在那里,印度可能也饿死了8000万或者1亿两千万。毕竟现在这个年代,国内媒体还说印度营养不良饿死人呢。昂撒的中国殖民地保持发展良好和俄国的中国殖民地直接种族灭绝换种,差别确实肉眼可见。
--------------------cng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1:09:07
“盎族对如此庞大的帝国能管理有序”,多年来产生这样一个印象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历史和媒体的笔杆子掌握在谁的手里。
现在是昂撒文化统治的天下,当然世界舆论都说昂撒的管理有序好;
日本殖民台韩的时候,也说日本管理有序好;
我相信在西葡统治美洲的时候,那里的喉舌也说拉丁人的管理有序好。
最近的半岛新闻整了一个研究,说大英帝国在19世纪末饿死了一亿印度人,这就给昂撒的良治的史观提出了挑战。
数学博士 发表评论于
有这种事? 讲讲Xi 如何想抱的?
haohao88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4:17:37
中国也想学韩国紧紧抱住美国大腿,可美国不让啊。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7:29:28
中国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工业垃圾,头几年光鲜,很快就拉跨。
-----------------------------------------------------------
美国现在每年要从中国进口六千亿美元的工业品。建议你把自己的体会,向美国贸易代表戴琦和商务部长雷蒙多汇报一下。从明年起美国就不要再进口中国的“工业垃圾”了。美国过去三十年里,一直从中国进口“工业垃圾”,而且逐年增加。现在已经成瘾了,欲罢不能。你如果是美国的爱国公民,应当赶快行动,拯救你的祖国吧。
回首前尘 发表评论于
嗯,老朱这次的确摆正了位置,说了一些make sense 的正常话
runrunrun777 发表评论于
支持你,一会马上去听一下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这个朱头山,好像是开始“重新摆正了自己的位置!”
有兴趣关注他今后的文章。
smithmaella 发表评论于
中G自己的邓大人说了:跟着好人变好、跟着坏人好不了。金家王朝继续奴役朝鲜,那些支持金家不干人事的政党团体国家绝非什么好种儿。
西雅图登山 发表评论于
刚刚听了他的演讲,的确不错
大汉唐 发表评论于
感谢跨海,CCP倒台
大汉唐 发表评论于
感谢特别军事行动,没了战斗民族!
大汉唐 发表评论于
感谢韩战,没了蛋炒饭:)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工业垃圾,头几年光鲜,很快就拉跨。头几天买了一个重庆尹鑫的摩托车,质量坏到可怕,一个半月实在受不了,赔钱40%贱卖,从此绝不在买任何中国造车辆,中国制造垃圾,今后将在世界范围内被唾弃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南韓至少有三星電子和現代汽車這兩個世界品牌,中共却盡是山寨貨。韓戰的結果,是美國(聯合國)和南韓勝利了,中共只是在意淫,哦!和美國交手過,沒有輸,土地和國庫呢?沒有任何擴張進帳,生命賠了無數(反正大多是國民黨的投降部隊,除去毛的心頭大患)。
c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老天真' 的评论 : 说习有拉起“反美阵营”的心,不一定准确。现在的一系列外交动作,比如撮合沙特和伊朗,交好法国和欧盟,以及表态要调停俄乌战争,主要意图可能是破坏美国正在串联的反中同盟,或者让美国为这个反中同盟付出的代价越大越好。
当年法德不参加美国的伊拉克战争,他就打的不好。对伊拉克如此,对中国更是如此,如果这个反中同盟建不起来,那中美就打不起来。如果建起来,那中美就必有一战,中国不想打美国也必然要步步紧逼着打。
所以说是战是和,不在于中美谈的如何,而在于中美和其他国家谈得如何。
car88 发表评论于
一切都应该按照当今圣上的最高指示去做。圣上要求反美,我们就必须是战狼去反美。别提老毛老邓,都没用。
dong140 发表评论于
老天真說得好
mingjia2004 发表评论于
同感 赞好文????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回到博文的主题,韩国。韩国对美国感恩,是因为美国当年救了它,否则就是“一个朝鲜”的南半部了。韩国的辉煌与美国的战略需要有关,还和中国对韩国开放大市场有关。韩国应当感谢这两个大国。然而韩国却不是这样。韩中建交30年,两国间贸易有28年是韩国顺差,中国都接受了。中国的市场让韩国的经济强大起来。直到去年,韩国和日本与中国的贸易才发生了根本的逆转,都成了对中国的逆差国。
韩国有什么优越条件吗,除了当美国的马前卒,其它几乎没有。韩国和中国一样缺乏资源和能源,最主要的是没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只能靠对外贸易保持繁荣。韩国能生产的工业品,中国几乎都能做到,而且成本比韩国低廉。韩国援乌得罪了俄罗斯,一个最近的能源大卖主,现在还要得罪它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现在韩日两国都成了贸易净逆差国,这对两国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韩国其实就是三十年前的日本,接下来就将是棒子国“失去的二十年”。
lio 发表评论于
to 老天真:
这就叫对事不对人,你们午毛粉红当然不懂,只会按党妈指示要求。
穿高跟鞋的猫 发表评论于
"如果按战后的成就来看,无疑是韩国和联合国军胜利了,朝鲜和中苏失败了!"
+1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中共和鄰國有過多次軍事衝突,朝鮮(最慘烈),印度,越南,蘇聯(珍寶島),不但沒羸得一寸領土,反而割失領土於北朝鮮和蘇聯。當年曾傾力援助北越,助其統一南越,現在,越南應該回報中共的統一策略啊!不是嗎?
haohao88 发表评论于
中国也想学韩国紧紧抱住美国大腿,可美国不让啊。美国视中国为威胁其霸权的敌人,必置之死地而后快,中国是被逼无奈,跪也死,还不如反抗一下,说不定能闯出一条活路。就像历次中国对外用兵,都是被逼无奈打的,而且仅局限于周边。相比老牌帝国美国,中国人骨子里缺的是侵略性和嗜血性,有的是忍耐和韧性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老习现在确有拉起反美阵营的心愿,但是他也是被逼出来的。他上台的前五年,并不想搞坏中美关系。川普刚上台的时候,习近平还专门到他的海湖庄园拜访,说出了“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这样肉麻的恭维话。这句话是历届中共领导人对中美关系评论的“最高级”。即使是川普对中国翻脸,开打了中美贸易战之后,中国方面也是被动接招,能忍就忍。中国有些反应简直就是普通的中国人都无法看下去了。拜登上台之后,更是比川普变本加厉,有过之而无不及。
然而,昂撒民族的特性就是,你示弱就证明你错了,我就要继续揍你。直到你彻底投降。网上有人把中国比做“兔子”,其实兔子被逼急了,也会咬人。普京在刚执政的前十年,也是屈意迎合西方,希望被西方接纳,结果如何呢?现在,习近平的中国就是那只被逼急了的兔子。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同样是那几个马甲,在这篇博文后面,不再骂博主是“猪头”了,反而开始舔了。等过几天老朱再写一篇有关俄乌战局的博文,那几个又会翻脸骂“猪头”了。
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别指望每一个博主只写对你口味的东西。每个博主都是在随心所想随心所写。即使文章不对你的胃口,也要尊重作者的时间和劳动。如果不同意,说出你的理由,礼貌反驳观点,对事不对人。
lio 发表评论于
浪子回头金不换。
modems 发表评论于
猪头山成了二极管了,不崇拜大鹅普大帝了,继续为这个注定遗臭万年的普特勒掏心掏肺殚精竭虑吧,一条路走到黑,可以为普特勒习特勒刨腹尽忠
ahniu 发表评论于
顶。
诚信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现在)走上了错误的道路,和美国作对,既没有道理,也没有前途!"
你已经很久没有在博文里说句 人话 了, 谢谢你终于开始说人话, 而不是一直鬼话连篇,胡言乱语了。
四十多年前, 邓小平殚精竭虑,牺牲了数万年轻生命, 才有幸带领中国一路荆棘满布地“跟着美国走”,实现四十年的高速发展和繁荣, 却被习仲勋的儿子只用短短5年时间, 破坏殆尽, 国运暗淡,令人感慨 世间多变幻。
股聋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要当头?形势比人强呀。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宁为鸡头 不做牛后”。理解了这句,现下中美为什么要对抗就清楚了,现在都辣么厉害了,又是全票支持。既然不能跟美国平起平坐,那还不敢叫个板?至于跟谁走 “你个老百姓富不富跟额有啥关系 ” :)
新林院 发表评论于
【它能制造汽车,船舶,大多数的电子产品,】
确实,这一代人见证了韩国汽车、电视从零起家,到现在,三星、LG 电视和 SONY 并驾齐驱,韩国现代汽车占美国市场百分之十,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他们人均GDP在亚洲新、港、台、韩四小龙仍居最后,但他们的品牌最响亮。
cng 发表评论于
“盎族对如此庞大的帝国能管理有序”,多年来产生这样一个印象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历史和媒体的笔杆子掌握在谁的手里。
现在是昂撒文化统治的天下,当然世界舆论都说昂撒的管理有序好;
日本殖民台韩的时候,也说日本管理有序好;
我相信在西葡统治美洲的时候,那里的喉舌也说拉丁人的管理有序好。
最近的半岛新闻整了一个研究,说大英帝国在19世纪末饿死了一亿印度人,这就给昂撒的良治的史观提出了挑战。
Firefox01 发表评论于
凑巧的是,时间上与中共在联合国投赞成票先后脚,令人遐思。
Firefox01 发表评论于
如果这篇博文表达的是博主的真实想法,我也不奇怪,因为它证明博主还是一位有良心的人,而且,这几年在美国没有白待。否则,就是高级黑。
远涯 发表评论于
这是你写出来的?那你和老毛有个共同点:人格分裂。很难想象一个人怎么把崇拜华盛顿和冷血独裁集于一身,也很难想象一个人把热爱美国接受盎族价值观和拥护俄国侵略集于一身。你是一个让人困惑的人。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这么吹捧盎格鲁撒克逊人,应该不会在韩国总统的原文中,连美英自己都不会这么吹捧自己。应该作者自己的”感悟“吧。
cng 发表评论于
中国在第二次战役中胜了,长津湖是其中一个惨烈的插曲;而在美国的战史中,长津湖也是败仗中一个独胆英雄的传奇。
尹锡悦提长津湖是聪明的,既恭维了美国,也不得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