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中华人民共和国绝对不能承认中华民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绝对不能承认中华民国
2011-10-04 16:53:29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国共隔峡割据是内战遗留的历史问题。中国改朝换代每有武装割据两朝重叠的年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重叠了 62 年,两岸政府都有实际的管辖区域,这是事实。但是,自 1949 年以来,两岸就处于争正统的的斗争。中华民国政府在联合国代表版图为海棠叶的中国,不承认中国人民共和国,而称其为共匪,叫嚣反攻大陆,联合列强对大陆经济封锁。其后中国人民共和国进入联合国,不承认中华民国,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历史游戏规则,这段历史,是众所周知的。即,两个政府只有一个合法政府,另外一个是武装割据的非法政府。中华民国今天是仰仗列强割据中国领土,背叛大革命“打倒军阀、打倒列强”的宗旨,怎么能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条件承认中华民国呢?大陆一再对台湾放出统一信号,台湾也从反攻大陆,转为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在“中国崩溃论”盛行时期还指望民主统一大陆,也就是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性,坚持中华民国的合法性,这就是正统之争,这就是一个中国,两岸各自表述。
那么,能否维持割据先统一再说呢?历史上有过这样的例子。那就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不承认抗日根据地政府,后来为了国共合作抗日,共产党同意使用民国政府军队编号,就是八路军和新四军,推行蒋委员长为名义的抗日领袖。共产党武装割据,为了抗日维护国家统一,接受国民政府军队番号,而没有得到国民政府的军饷。所以,保持台湾割据之下统一是可能的,就是台湾承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其它照旧,实行一国三制,港台和大陆制度不同,台湾保持割据,如抗战共产党保持抗日根据地割据一样。当年民国政府是世界各个承认的合法政府,八路军和新四军接受民国政府军番号;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各国承认的合法政府,台湾就应该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称号。
如今有人建议台湾独立,认为统一不重要,这是倒退言论。就人类前途而言,就“人是生而平等”的普适人类追求而言,人类应该有不受国界阻隔的迁移自由,在经济全球化的的今天,国界已经是阻碍全球市场完善的障碍,因此有了欧盟,有了申根条约。统一就是进步,分裂就是倒退。这是普世原则。
有人建议大陆有条件承认中华民国,那是变相分裂。一国中国就是一个合法政府,承认了,就违反了一个中国,两岸各自表述的原则。中华民国可以继续使用海棠叶地图,但不能使用番薯地图。中华民国可以继续叫嚣民主统一中国,可以继续雇佣文人称大陆政权非法,但不要求大陆承认中华民国。
有人主张联邦制,那也是退步。联邦制是把原来独立分裂的的国家( s )联合成一个国家,如美国联邦成立之时有 13 的独立的国家( States ),是 13 个独立的殖民地,联邦制是原来独立的各国组合成一个国家的过度。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国家,本来就不是分裂的两个国家,联邦制从何谈起?联邦制是各独立国家承认联邦宪法自由组合的国家,鼓吹联邦制就隐含了台湾独立的前提,建立联邦制就是倒退。联邦以后其中一国要退出联邦怎么办?美国南北战争就是例子。联邦制是台独两步走方案,是变相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是把海峡推向战争的方案。
虽然中华民国是有 100 年历史的政权,也是今天实际统治台湾的政权,但为了维护中国统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绝对不能承认中华民国,这是天无二日的正统之争。台湾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号保持割据现状是好方法,有点度量,像八路军和新四军接受民国政府番号一样。如果台湾不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号的话,那么,值此辛亥革命百年之际,请台湾坚持中华民国国号,坚持一个中国,两岸各自表述的原则,请不要用番薯地图,请继续使用海棠叶地图。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发表评论于
2011-10-07 18:24:29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看看中共对外蒙什麽主张吧。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96%E8%92%99%E5%8F%A4%E7%8B%AC%E7%AB%8B
中国共产党在执政前曾赞同外蒙古独立。早在1920年代末期, 当时由李立三周恩来等人领导的中共中央秉承苏联的意旨,说∶「最无耻地,到现在国民党政府还不承认外蒙古是独立自主的人民共和国,而把外蒙古看成中华民国的附庸」(一九二九年《布尔塞维克》第十期)。
1931年11月7日公布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主张「中华苏维埃政权承认中国境内少数民族的民族自决权,一直承认到各弱小民族有同中国脱离,自己成立独立的国家的权利。蒙古、回、藏、苗、黎、高丽人等,凡是居住在中国的地域的,他们有完全自决权∶加入或脱离中国苏维埃联邦,或建立自己的自治区域。」
在1939年12月,毛泽东所著的《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一书的第一章即明确提出,「正北面,和蒙古人民共和国接壤」。
中华民国虽然当时力量不足以收复外蒙(中国衰弱,难道要由蒋一人完全负责吗?),但不愿意承认外蒙独立。
1941年4月13日,苏联同日本签订了《苏日中立条约》,并发表联合声明说∶为了维护两国的友好关系,苏联保证尊重「满洲国」的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日本保证尊重「蒙古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王世杰声明「《苏日中立条约》,对於中国绝对无效。」
梁山sl 发表评论于
2011-10-06 06:05:08
中共不放過台灣僅僅是因爲她有一個民主制度,不是什幺民族主權領土完整問題,你不顯眼,大至外蒙,小至釣島,都不足以令它關心,你講民主,文學城它也要殺過來。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6 00:41:31
说慌的坏蛋是台独!
放心,你毒不起来的!会把自己毒死掉的!
“台独是白痴!” --- 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的名言!!!
[本文章已被阅读了 3820 次 ]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6 00:32:46
在雅尔达的会,正式名称是“在雅尔达密约”,还有人想马虎眼,说它是会议?
当年的三巨头的秘密约定: 罗斯福,丘吉尔,史大林。
中国人,连蒋介石都没有被邀请到会,那里还会轮到周恩来呢??????笑话!
说慌的坏蛋,你滚吧!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6 00:25:38
“在雅尔达会议之前,周恩来前几年已经承认外蒙独立。。。”
---===
这是天大的笑话!
在雅尔达会议之前的抗日战争艰苦时刻,周恩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地位啊!他凭什么说独立不独立啊!?
那时,代表中国的就是蒋介石!
当然是蒋介石(或他的代表/王世杰)的签名有法律责任!
这个“欢颜展卷林中闲坐”把我们读者当成傻瓜啦吗????
你自己是个白痴!
散布谣言的人会下地狱的!!!!!!!!!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6 00:25:36
“在雅尔达会议之前,周恩来前几年已经承认外蒙独立。。。”
---===
这是天大的笑话!
在雅尔达会议之前的抗日战争艰苦时刻,周恩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地位啊!他凭什么说独立不独立啊!?
那时,代表中国的就是蒋介石!
当然是蒋介石(或他的代表/王世杰)的签名有法律责任!
这个“欢颜展卷林中闲坐”把我们读者当成傻瓜啦吗????
你自己是个白痴!
散布谣言的人会下地狱的!!!!!!!!!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6 00:15:12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嘿嘿!
我的中国近代史知识不是从大陆的书本读来的!
我是从台湾的教科书书,香港的书籍,美国的记录,和一些历史教授专家(台湾和美国日本的都有啊!)那里得到的!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6 00:10:19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你胡说八道!
周恩来签字了吗!???????
全世界都知道:"雅尔达密约"的事!
我是在台湾受教育的,连国民党也没有你这么胡扯! 你说这种鬼话,真该死!
一个胡说八道的王八蛋!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3:53:29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在雅尔达会议之前,周恩来前几年已经承认外蒙独立。中共与苏俄联手的事,蒋被迫接受,蒋日记中可是很悲愤的。
你多读些材料吧,中共统治下,对近代历史有系统的捏造、扭曲的太多了。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3:42:51
回复心水的评论:
说的对!!!
心水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3:28:04
对你文章的其他论点都挺赞同。 但就是不理解你为何要让人知道那是中华民国? 那不就是两个中国么?
有条件的承认中华民国,那是个大阴谋,今天承认一点, 明天得寸进尺,后天就变成独立国了。 一点不可取。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3:16:25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和台湾关系最密的是中国大陆!
台湾的老百姓太无知了!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3:14:48
台湾人思想上最大的无知是 --
没有意识到: 哈台湾关系最密的是中国大陆!
不是日本,不是美国。
[本文章已被阅读了 3753 次]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3:10:31
回复麻辣搁笔的评论:
在外交上不挖空对方,停止金钱外交 -- 是胡锦涛和连战谈的结果之一!
近来,大陆拒绝了好几个要跟台湾断交、要和大陆建交的国家!
在台湾承认“92共识”的条件下,两岸签了 ECFA。台湾有此荣耀是大陆的赐于!
你不要夜郎自大啊!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2:34:10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1) "中华民国"从来没有把主权普及全中国! 他送到西藏的是两个联络员,新疆在俄国控制下,国民党一个兵也派不到新疆,盛世才也不听老蒋的话...东北不抵抗送给了日本,抗日战争后,东北战乱不停,打了一半,老蒋的兵就溃败下来啦!
2) 外蒙古独立的事,你胡说八道,非常无知!
我来说一下吧: 二战时,美日交战激烈,美国为了减少牺牲,邀请俄国出兵打日本,史达林就说好! 但是,有个条件: 要外蒙古独立!这就是"雅尔达密约";他们列强自己秘密商量好,把中国的利益出卖了!
而后,日本投降,老蒋派宋子文到莫斯科签约,其中有承认外蒙古独立的事,宋子文说:"这种丧权辱国的事,我不签!" 就回国了;蒋就再派王世杰使俄签约,并答应待王从莫斯科回来后,可以做外交部长,定案!
这时候,国共打仗不停,蒋退到台湾,越想越气,他就单方面的宣布: 不承认中俄所定的条约,他能够做到的,就是把外蒙古的颜色图的哈中国一样罢了!...啊Q精神!
外蒙古是蒋介石丢掉的!
后来(195X年?),西藏的康巴族动乱要独立,蒋介石在台湾竟然说: 只要西藏抗暴(中共)成功,他就允许西藏独立!
当年台湾大学的黄教授大呼"蒋介石违背宪法!"...要告蒋.
麻辣搁笔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1:54:06
如果你认为中华民国已经亡国,那么手持“中华民国”护照满世界跑的台湾同胞算不算亡国奴?嘿嘿...
梁山sl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1:23:54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一個非法政府,你會說為什麼有不少國家承認它?那是一個錯誤,短視的錯誤,為此中國人吃盡苦頭。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1:00:39
说到争取民族独立,中华民国废止了清朝时所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可没有。中共还承认了苏联支持的外蒙独立,中华民国继承了清朝疆域,可是不承认的。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8D%E5%B9%B3%E7%AD%89%E6%9D%A1%E7%BA%A6#.E5.90.8E.E4.BA.8B
几百万平方公里的外蒙可以承认独立,小小的台湾却不可以,中共算是民族主义者嘛?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20:24:22
回复啊的评论:
你的文章是先有立场,再找逻辑。这种写法,只能 preach to the choir, 不会有说服力。
科学的方法,是先考虑证据与逻辑,再评估哪一个结论合理。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9:23:29
回复啊的评论:
如何判断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否符合道统?中华人民共和国执政党信奉的共产主义,符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嘛?钱穆只怕不会同意。
史迷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5:35:17
回复唵啊吽的评论:
谢谢了:)开诚布公地笔谈,对大家都有收效。
澄清一点: 我从未质疑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性。下面那位网友上来就指责我质疑中国的合法,实在令让我感到莫名其妙。
我只是对“中华民国”不合法之说提出质疑而已。
再谢你的坦率,也敬佩你的执着:)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4:50:26
回复史迷的评论:
谢谢你宽宏大量,和你讨论学到不少学问。我本来就是理工出身,历史知识确实有限,承蒙指点错误,非常感谢。
我特别喜欢钱穆《现代中国学术论衡》中的一段话:秦以下,中国全国仅一中央政府,但如汉代唐代,皆有代。故中国人言自古无不亡之国。惟尚有天下在其上。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顾亭林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也。实则中国人之天下观,亦如西方人之社会观。惟西方社会在一国一政府之下,而中国之所谓天下则犹在国与政府之上。国有别,而天下可无别。故中国人在野尤尊于在朝,而道统尤尊于政统,此则非西方人所知。
一个政府是否合法是政统问题。而道统比政统更重要。百年屈辱后,终于有了62年和平时光,中国从列强争夺的鱼肉变为国际政治中的一个独立强国,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也罢,说非法也罢,毕竟符合天下兴盛的道统。而台湾,至今甘为国际政治中之一棋子,根本不是大国游戏的棋手,即便它合法也不合道统。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3:57:45
归根到底: 成者王!
其他的事,根本就没有什么好谈的!
"成者王" 乃天下公理!
史迷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3:30:00
说你篡改历史,是指你把抗战胜利后的政协,改为通过了《共同纲领》的政协。你如果真的不知道,是我用词过度,向你道歉。但你不知道的事,不该信笔写来。
政府合法的问题,不仅是一个政治问题,而且是一个历史事实问题。中国近三千有文字的历史,对政府政权的合法性,有过一贯的记录。如果每一代都向你一样,把历史割裂开来,我们今天了就看不到引以自豪的中国历史。我们不能为眼前的利益,而致中华民族的传统于不顾,更别说与她彻底割裂。
这就是我首先对你说“一个是武装割据的非法政府”的质疑,也是向你问询“中华民国是否合法”的原因。
谢谢你开诚布公地讨论。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3:22:28
大陆和台湾的一盘棋,
对大陆来说,是好棋!
会下棋的人,能够大获全胜!
胡锦涛会下棋吗?
我看,江泽民、习近平都比他厉害!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2:07:01
1. 中国必须统一! 这也是大势所趋! 顺势而为吧!!!
2. 大陆现在是"掌权者", 几乎可以自己作出决定的事情吗?!
为何自贬身价???
胡锦涛的判决能力太差!!!
胡锦涛对台湾过于好啦! 送钱的怀柔政策是“没有大用处的”!!!
你要叫别人怕你,他才会听你的话!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0:48:00
回复HCC的评论:
Oh, thanks. Please spread your word. I would like every one know Republic of China. Ask ordinary Ameiricans and see who know Republic of China. Do any one mention Republic of China? Do the Chinese in Taiwan still use the map of Republic of China? Who apprearently living in which age?
HCC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10:28:00
The author apparently still lives in the mindset from 20 years ago. Time to wake up and look at the reality.
ROC should and must be recognized. It is the only way for peace and prosperity for both sides of the Taiwan strait.
无名人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09:34:00
台湾问题到今天,看来是有点 de jure de facto 的味道。
但中国决对不会允许台湾独立。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最高价值 -- 大一统!几千年来,中国历史上的所有大事件,都是围绕着“统一”一词的,这和谁掌权无关。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1-10-05 06:37:48
回复史迷的评论:
一个政府是否合法是政治观点问题,不是历史事实问题。如果这也叫篡改历史,我无语。你是研究历史的,知道按照中国历史习惯,中华民国这100年的国号是要记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62年国号也是要记载在历史的,这是历史事实,不是谁能够篡改的。你问哪个合法,我当然要说自己的观点。我认为中华民国就那8年合法。这是我的观点,称不上篡改历史。曹操称魏政权合法,刘备称蜀政权合法,请问曹操和刘备两人谁篡改了历史?
谢谢你指出《和平建国纲领》和《共同纲领》的不同。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争取民族独立的事实还在。第七舰队和政府的合法性当然有关系。借助外国武装割据中国领土就是分裂中国的祸根。两个政权,各自割据一片土地,一个借助外国武装,一个没有,请问哪个合法?
你说“中华民国抗战8年是合法政权”的观点不对,我想一想,还真的不对。因为蒋介石是消极抗战,不是合格的合法政权。这我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9&postID=21990
中有叙述。如今看来,中华民国的合法性自袁世凯解散了议会以后就丧失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性建立在100年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之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八块浮雕是: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战争和胜利渡长江。合法性的道统就是民族独立,人民自由。依靠外国武装割据台湾能说是民族独立吗?台独趋势能怪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华民国?
达理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21:09:23
当今一个国家政府合法不合法主要是国际承认。利比亚战事就是一个例证。各位应该能注意到新闻报道里几个月都是讲反政府武装,等到大陆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之后,称谓就变了。对这些人前执政者卡扎菲从来就不承认其合法。
台湾岛上的执政当局今年号称百年,实际上现如今很大程度上依赖大陆的经济和旅游政策而生存,为什么他们向大陆要的是外交休兵呢,国际上还有23个小国承认他们,可没有一个是北约成员国那样的国家。如今不是大陆没有力量,拿不下来这些小邦国;也不是这些小国不寻求放弃小岛政府,而是大陆给小岛一个面子,因为你不独,如果某党某人上台企图去独,那大陆就应该是另一种对策啦。
大清朝以及之前可以马上得天下,而其往后的政府,就必须要争取国际承认啦。
史迷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20:21:46
一,“抗战胜利以后,建立了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准备成立联合政府。政治协商的结果是确定了《共同纲领》。” 你是在偷换历史概念。抗战胜利(1945年)后,而不是1949年初,召开的全国政治协商会议,GCD称它为“旧政协”,它所通过的纲领不叫《共同纲领》,而叫《和平建国纲领》。这个旧政协通过的纲领,被到会的各党派接受,包括国共两党。1949年内战GCD胜利在望,召开了新政协,通过了《共同纲领》。你把“抗战胜利后”直接接到“政协”,再接到《共同纲领》,把一段历史“过滤"掉了。《和平建国纲领》是全民抗战胜利的产物,连GCD都没有否认过它的正面意义,只是指责国民党撕毁了协议而已;《共同纲领》是内战GCD胜利的产物。你是个做学问认真的人,怎可以为了自己的政治需要,任意篡改历史呢?
”中华民国只有八年抗战是合法政府“,这句话真开创了历史先河,大概可以”流芳百世“了。别的都不论,就说1946年,中共在南京与国民党政治会谈和军调,中共原来在和一个非法政权谈判,中共最高代表还身着非法政权军队的将军军装!46年不在你的八年抗战之中吧,你真有创意:))
至于第七舰队什么的,与本题无涉。
顺便对那位朋友说一下,我研究历史,从不篡改和臆造历史。对历史迷恋,算不上狂妄。别的,就失陪了:)
"中华民国只有八年抗战是合法政府"
太湖四白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19:24:55
事实一再证明,有文化的人未必有大智慧,混在文化人堆里面智商不高于75所谓的文化人大有人在。成立62年,联合国5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竟然还被人质疑执政的合法性,中国历朝历代历来皇权神受,有哪个朝代能够正面回答相对于前朝的合法性?国际上所谓的西方国家莫非如此,利比亚的反对派相对于卡扎菲的合法性在那里?西方国家但凡有一丝尊重政权合法性有怎么会把卡扎菲赶走,扶持反对派主政?所谓的政权合法性,不过是障人耳目的说法,除去中国,狂妄自称“史迷”的朋友倒是说说世界上有几个国家是通过合法手段上台的?有几个西方“民主”国家是真正对外民主的?更有些狂妄之徒妄自菲薄到自我否定一切中国历史的程度,妄顾中国历史对世界历史作出的贡献,把一些中国历史污点综合到一起,得出中国人适合被日尔曼后裔们殖民300年的结论。在一个共同认识下的不同观点可以碰撞,但是在不同的认识下不同观点的碰撞那叫做敌我矛盾。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19:05:57
回复史迷的评论:
不过,好像还记得你的问题,就是谁合法的问题,和太湖四白问的一样。
抗战胜利以后,建立了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准备成立联合政府。政治协商的结果是确定了《共同纲领》。这个《共同纲领》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蓝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打败日本侵略独立的合法政府。如果说基于《共同纲领》建立的国家不合法,就等于说日本占领是合法。
中华民国只有八年抗战是合法政府。辛亥革命后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就任那几天也是合法政府,其后被袁世凯篡权复辟,是非法。后来全国起义,军阀割据,民国就成为北洋军阀政府,一战出劳工到欧洲,成为战胜国,打败了德国,还要将胶东半岛各给日本,丧国辱权,所以孙中山才成立广东革命政府,其后大革命发动北伐,伐的就是北洋军阀的中华民国。蒋介石背叛北伐,成为大军阀,至今中华民国政府依然依赖列强,作为不沉的航空母舰在第一岛链上围堵抗日胜利独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中华民国今天是非法政府。笔兄有文强制中华民国一百年,文中诋毁孙中山,连国父都不认,何来正统。
这个正统讲的是道统,得民心者得道,得民心者得天下。解放战争解放军小米加步枪打败武装到牙齿的美式装备的蒋介石军队,凸显民心背像。所以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合法政府,靠第七舰队割据台湾的是非法政权。
中国人民没有美国的投票权,美国第七舰队不代表中国人民,所以,割据台湾的是非法政权。
史迷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18:54:05
回复唵啊吽的评论:
错就错吧。我没留底,再写可能就不一样了:)
一个是你避开了“合谁的法”的直接回答,因为你也说不清。
二是按你的逻辑,71年联大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席位之前,那个国家和政府是不合法的。
三是“匪”这个称呼,中共和国民党很多年都不用了。历史翻过这一页,就要往前看了。中共,国民,民进,都不会再用“匪”来称呼对方,你也该改改了:)
事实是两岸存在是事实,谁也否认不了。处理好了,大中华收益;反之,被别人利用。还抱着“非法”的僵硬概念,只会误事。
晚安!
太湖四白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18:10:45
有趣,49年新中国成立了62年,还在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谁的法,你说说合谁的法?难道是海峡对岸连国际身份都没有的伪政府?说开了去,国民党合法又怎么样?相对于满清王朝,国民党政府又何尝不是乱党?既然国民党可以喊着口号“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口号把爱新觉罗赶出金銮殿,中国共产党也可以喊着“消除贫困,消除两极分化,全中国人民最终共同富裕”的口号把吸血的资产阶级政府赶下台。送你老江的一句话“sometimes too simple, too naive”作为结尾。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18:02:52
回复史迷的评论:
一中各表吗。这和刘备与曹操,一个说蜀是正统,一个说魏是正统。中华民国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共匪,匪这,当然不是合法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没错,蒋介石也这么认为,蒋经国也这么认为,中华民国地图是荷叶状,包括外蒙。
至于谁合法,合谁的法,当然是各自都认为自己合法,国际上以互设领事馆来双边互认对方合法。联合国成员国是联合国承认的合法主权国家。自从联合国接纳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来,联合国就不承认中华民国是合法国家,台湾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而不是中华民国的一个省。
史迷 发表评论于
2011-10-04 17:48:24
"即,两个政府只有一个合法政府,另外一个是武装割据的非法政府"
合法?合谁的法?
你提到的中华民国(注意,我说的是国家),是合法,还是非法?
如是合法,它的统治政府焉能非法? 如非法,它从何时非法的?
敬请回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