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叶诗文夺冠:有人不高兴——看网上报道《外媒逼问叶诗文引众怒 》
叶诗文夺冠:有人不高兴——看网上报道《外媒逼问叶诗文引众怒 》
2012-08-01 12:58:50
叶诗文夺冠:有人不高兴 ——看网上报道《 外媒逼问叶诗文引众怒 》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7/31/1897141.html
相信有许多人同我一样,本来已经不想关注伦敦奥运了,可是架不住四年一次体育盛宴的诱惑,那天就鬼使神差地看了开幕式。幸好看了英国人惊心打造的这场开幕演出,否则我还真以为北京奥运的开幕盛况是无人能超过的终点呢!其实则不然,伦敦奥运的开场演出以热情欢快、轻松活泼的方式与风格,颠覆了我们所习以为常的大型团体操式样的演出,截然不同的表现,皆然不同的手段,达到了同样的效果与目的。
就像伦敦与北京这两座城市没有可比性一样,两个城市所办奥运的开幕式演出也没有可比性。每一个演出都是一种文化的投影。北京的开幕式更文艺、更宏大;伦敦的则更生活、更热烈。对于传统的回顾,前者更正式、更严肃;后者更随兴、更轻松。就像两个人站在一起,一看就知道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是英国人。两个人都一样,又都不一样。各自都是一个杰作,所表现的都是本国本民族的文化与观念,谁也取代不了谁。
英国人的这个开幕庆典花费不高,他们用了最省钱的方式,营造了一台很好看、很幽默、很英国、很热烈的欢腾场面。他们的田园风光,他们的历史,他们引以为荣的成就,比如全面保健服务、罢工自由等,以及他们文化的精髓,演艺界的超级偶像都被搬了出来。花了最少的钱,留下了一件别开生面的作品。他们设计的火炬与点火方式令人耳目一新,非常有创意。
实际上,能导演一部《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这样大片的导演,完全有能力把电影的想象力与虚实结合的技巧,熟练地运用到伦敦奥运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上,叫人看见同样一件事,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诠释与呈现,世界的丰富与多样性得到了生动地验证与体现,奥运之花也是四年一次,越开越鲜艳,每一次都令世人难忘。
接下来,有关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上的成绩,便成为我们的每天牵挂。赛前,为祖国的运动员能否拿到金牌紧张。赛后,也为他们如愿赢得奖牌而如释重负。对于泳池里传来的喜讯,更是这届奥运给中国的奖赏。我们先是为孙扬兴奋不已,后来又为叶诗文连连惊喜。同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也为西方人对叶诗文的怀疑感到惊讶与愤怒。
哪个国家的人没有民族自尊与自豪感?地不分东西,国不分大小,民不分多寡,生不分贫富,任何一个国家的民众在爱国精神与热情上都是一样的。所以,请不要貌似公允,那些怀疑与敌视我们的运动员的行为,也是对中国与中国人民的大不敬。就像破坏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径一样,这次以另外一种形式领我们讨厌的人,也会被中国人牢牢记住,他们不会再得到中国人民的礼貌与尊重。
说到这个话题,就不能不说到叶诗文在记者会上,当一个充满敌意的记者质问叶诗文是否服用兴奋剂时,叶的回答,就有些不到位了。这个记者强制叶回答:是,还是不是。记得在现实生说中,只有法官才有这样的口吻与权利对人说话,一个记者怎么好这样对待一个奥运冠军说话呢!况且又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的记者会上!这个举动太野蛮,也太离谱。
遗憾的是,叶诗文竟然按着他的要求在是与不是中,选择了一个回答。中国记者用了“一字一句”的字眼描述叶回答“不是”时的状态,由此可以想见叶一定是对这个记者的无礼充满了屈辱与愤怒,可她的这个回应,还是让人咽不下这口恶气。
正如许多网友在跟贴中提及,其实还有更好的回答,例如:网友汉堡先生是这样说的: 当面直接问 “ 你有没有用药? ” ,非常不礼貌,在记者会上是罕见的。对这样的问题,只能回答: ” 你不觉得这样问太鲁莽吗? “ 或者 “ 等你学会了如何问问提后,我才回答你 ” ,等等。
网友背包走天涯是这样出招的:改变策略,下次谁再这样问,要先告诉他:我会当场给你提供最直接的检测样品的,然后,近距离照他脸上吐一口口水,让他立刻拿去化验。网友若平更是一针见血:这里怎么还会有笨蛋,叫一个小女孩去回答问题呢,发问的人目的已经明确了,只有针锋相对性质的自我表述才能解决问题。跟着人家的指挥棒转,一定跟不过来的,跟不过来就要摔跤了。
网友哈 _ 哈说: 中国代表团应该替叶诗文追问一下那些记者,提这样的问题有没有原因和目的。问问他们是不是对所有奥运冠军都提这样的问题?假如是,那他是不是在怀疑整个奥运?假如不是,那为什么偏爱对叶诗文提这样的问题?网友我爱 2008 义愤填膺道:中国人还是太老实了,这种 SB ,先让 Y 先说自己是哪个国家,哪个报社的。别老人肉自己人,在网上人肉这 SB!!
北京人在伦敦网友说得更直接:叶诗文根本没必要回答那个老记者的问题,只需要说兴奋剂的问题请你去问检测中心,我没有义务回答你,再者反问那记者懂不懂得尊重运动员,提问应礼貌,另外应该问问这个记者是那个国家的。同样,网友 nnww 也说: 叶诗文回答太老实了。应该先问记者的名字,再写在纸上亮在镜头前。
当然,许多网友并不否认,叶诗文只有十六岁,还是一个孩子,她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她肯定不会知道该怎样以牙还牙的处置这种突入其来的挑衅与侮辱。这一点不能怪罪她。可是她的教练在哪里?陪伴她的人在哪里?为什么就没有人提示她、帮助她?我没有看过相关视频,不知道她身边是否有人陪伴,就算没有,翻译应该是自己人了,翻译为什么不帮助她呢?正如网友汉堡先生所说: 很纳闷,既然是举国体制,为什么不给运动员进行一些社交,公共关系方面的常识训练?
还有,在场的中国记者都做什么了?这个时候为什么不站起来指责这个目中无人的记者,而选择沉默呢?可见中国运动员怎么同国外敌对记者打交道的常识还是一片空白,必须要培训。这次事件应该是一次及时地提醒,中国的体育官员与智囊集团应该把个问题提到日程上来了。同时,中国的记者也应该以此为鉴,在这样的场合,不能再装聋作哑,任来者不善之人胡作非为了。
为此,许多网友也耿耿于怀,例如 网友 bouncingball 的建议是: 其实要是有记者比其他记者聪明一点的话,赶紧抓住这个机会去 ….. 把他们(敌视中国运动员的记者)的名字公布一下,这个一定能抢头条新闻 …… 因为新闻战线本来就是一个战场,你来我就可以往,这也是另类的奥运会,看来国内媒体的记者们在这个另类奥运会上抢头彩和力争金牌的水平还不够,需要多多训练加苦练。
对于国内记者, nnww 网友是这样说的:这帮中国记者长期被驯养惯了,怎么能指望他们突然有血性。地球客旅网友则说:白岩松问 " 哪个选手会拿自己的运动生命和声誉,去做这样的赌博呢 ?" 这样白痴的反问是否想说从来没有运动员服过禁药?这个家伙主持节目前一定又喝多了!
bouncingball 网友补充道: 白岩松说白了就是一个播音员,算不上真正的记者。真正的记者这个时候赶紧抓住这个机会去采访那些外媒逼问叶诗文的记者,逼问他们逼问叶诗文的目的是神马、还有是不是受到他们服务的媒体的逼迫做得。
关于白岩松,笔者要在这里顺便加上一笔,伦敦奥运开幕时,他在央视新闻频道的解说就有点儿自说自话,令人失望。大概他知道自己太有名气了,所以那个解说不是解说,而是他在那里我怎样、我怎样的一种显摆。而且说起话来又慢条斯理,根本跟不上开幕式的气氛和后来运动员进场的节奏。面对画面,他的环顾左右而言他,真是太随意,太自我,太把自己当作一回事了。换央视的任何一个主持人,解说这届开幕式,都不会更比他名不副实。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西方人对有色人种,特别是中国人瞧不起是由来已久,并且是根深蒂固的。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本来就是他们的一统天下,体育当然就更是他们垄断的地盘。如今,我们中国人起来了,当然他们一百个不高兴,除了暗中破坏,明里也处处制肘,敌视仇恨不绝。
现在上演的这出小小的闹剧,正是他们恼羞成怒的绝好表现,凸现了奥运赛场上的另一种战争,说明叶诗文夺冠,有人就很不高兴。对于这种疯狂的叫嚣与挑战,最好的办法就是要用我们的成就来回敬。发展是硬道理,工农业的佳绩,科技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才是鄙视与回击他们的最佳武器。
什么是奥运精神?奥运精神绝不是什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更不是什么重在参与。奥运精神就应该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物质文明与精神风貌在奥运会上的真实而完全的彰显与体现。所以,去奥运就要拿冠军,否则就不必参加。这个精神什么时候都是不可动摇的。
过去的中国,灾难深重,人民生活贫困,在体育竞技场上不可能看见中国人的身影。如今风水轮流转,中国摆脱了贫穷,老百姓开始富贵知荣辱,饱暖思锻炼了。尤其是 90 后新生代的崛起,代表了中国新一代人在智慧与体质方面都与他们的前辈有极大的不同。
就以游泳运动为例,现在的中国运动员与西方运动员站在一起,已经没有昔日不可同日而语的明显差别了。中国人近一百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终于可以在各方面,包括在体育上,终于具有了能够真正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那个能力了。
中国需要加油!对于每一个国家而言,四年一次的奥运不仅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国与国之间在体育上的较量与排坐,也是对自身综合国力与实力的一次不可多得的记载与检阅。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人在这个舞台上还会有更为壮观的演出,自然也还会让西方种族主义者还会更生气。对于他们的郁闷,我们中国的诗仙李白,早就写出了这样的画面来激励他的后人: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让不自在的人不自在吧,只要中国人不自乱阵脚,被人欺侮的时代就不会再重演了。
相关联接:
外媒逼问叶诗文引众怒 白岩松 : 荒谬 叶诗文回 ( 图 )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7/31/1897141.html
小提琴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陈蓉辉演奏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4 11:33:34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谢谢Meg君。。。经你这么一点拨,就不会太生气了。。。
这音乐的确是美得无比,很高兴你也喜欢它。我每次自己听也都是欣赏陶醉得不得了。。。
祝Meg君周末快乐。。。
megchen 发表评论于
2012-08-03 22:17:13
谢谢点缀好文!差点错过。背景音乐真是美得醉人啊!
我没看比赛,但为中国选手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骄傲。这是实力,口水的辱没是没用的。很多人在西方的职场上也是靠实力一步一步坚实地走过来的,相信明白其中的不公和艰辛。但一定要自信, 靠实力,最终会让他们心服口服。
huafeihong 发表评论于
2012-08-03 19:42:44
回复点缀的评论:
兴奋剂是怎么败坏中国体育界名誉的? 2012-08-01 20:15:40
润涛阎
假如没有人发明兴奋剂,世界体育舞台上也绝对会有中国一席的。即使今天的中国运动员里没有一人服用兴奋剂,也无法很快摆脱中国体育界尤其是获得突出成绩的运动员面对地球村民持怀疑态度的窘境,尤其是游泳项目。这个道理很简单:哪方面的师父造假,哪方面的徒弟就遭受质疑。比如,跑得比黑人都快的刘翔就没有遭到人家的质疑,因为刘翔的师长们没有出现大批服用兴奋剂的事件。而游泳就不同了,在广岛亚运会上曾经有7名游泳运动员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这就是为何叶诗文遭到了如此多的质疑的原因之一。她的成绩对于中国人,或者说亚洲黄种人来说,虽然震撼,但相对比还是没有刘翔那么鹤立鸡群。如果当年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7名是刘翔的师长,那刘翔旋风刮起时,他就会遭到严重的质疑;如果游泳运动员里没有发生7人服用兴奋剂的事件,今天的叶诗文就不会如此被质疑了。这就是诚信缺失后的代价。同理,当诚信建立起来后,后人也就甚少遭到羞辱。“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说得再清楚不过了。
别说中国体育与兴奋剂无关。当年西方的媒体对中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报道非常猛烈,只是那时没有互联网,国内的媒体掩盖得比较严实。当然,我们也可随时看到西方媒体对其它国家的运动员被检测出兴奋剂后的报道也是连篇累牍,所以,我们不能说西方媒体对中国运动员有偏向。想想看,刘翔在东亚人里如此鹤立鸡群也没有遭受西方媒体的质疑,个中道理很简单,更别说前边的李宁了。
下面转帖一篇文章,就是给当年还在国内的网友看看,因为那时这些事实被国内的媒体掩盖的很厉害以至于很多人不知道中国体育与兴奋剂的事实真相,也就对西方媒体怀疑叶诗文的报道非常气愤。这篇文章的最后部分我不怎么赞同,因为打从政府严打兴奋剂以来,兴奋剂极有可能在中国运动员中基本上消失了,如果不是100%的话。如果以后也检测不出有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了,那诚信就慢慢地建立起来了。考虑到兴奋剂种类繁多,能检出来的就那么几种,到底是否有的服用了兴奋剂而逃过了检测,我们无法得知。哲学上讲,这本来就属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议题。很多事情还是要靠自觉。即使能检测出来的兴奋剂,奥委会也往往是抽查。但无论如何,兴奋剂丑闻只要不是集体现象而是个别人的现象,就不会对整个国家运动队再次带来无穷的后患。
【转帖】中国体育与兴奋剂的故事
1 、纯真阶段(1984年以前):
1984年,当新中国第一次站在奥运舞台时,全世界都发现体育舞台上出现了一头雄狮,一个当之无愧,干干净净的巨人。至今我还是相信:那次中国队获得的金牌是近30年奥运史上最干净的15块。仍记得当李宁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时,迎接他的是全场美国人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赞叹声。虽然此次由于苏东国家的退出令成绩减色不少,但是每块奖牌都是那么令人开心和安心;
2 、萌芽阶段(1985-1988 ):
1985年在中国体育史上是特别的一年,兴奋剂这一恶魔自此开始堂而皇之地步入中国的大门。标志性的事件是游泳队引进了一位大名鼎鼎的东德医生鲁道夫,鲁道夫给当时体育科学甚为落后的中国带来了三件法宝:高原训练,血乳酸测试和至今不承认但实际已默认的东西--兴奋剂。很快,游泳队靠这三件法宝在86年汉城一举击败了亚洲老大日本人,于是乎,田径队,自行车队,举重队开始争相学习游泳的经验。这一时期中国的兴奋剂事件并不多见,但个个是响当当的人物,象亚洲现代五项女王钟华,当时已小有名气的叶乔波,17岁却已夺得世界冠军的李对红。由于国内没有专业的兴奋剂检测中心,给人的印象是兴奋剂基本上是在国家队内部悄悄的使用。由于发生的往往是偶然事件,因此官方的解释都是所谓“误服”,也从不真正对此关心。
3 、扩散阶段(1988-1994 ):
由于上不关心,下不报告,兴奋剂开始迅速蔓延。首先是游泳队开始由集中制改为邦联制,国家队各教练下放地方队,从此开始了游泳队的大跃进;田径队也开始令人惊讶地提高成绩,尤其是女子径赛和投掷项目;自行车,赛艇,全面上升,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举重队的停滞不前。这种趋势在7 运会上达到顶峰,马家军狂破世界纪录,各路田径好手屡创世界第N 好成绩,女子游泳直逼世界顶峰。
那么,世界各国又是怎么看我们的呢?可曾记得92年巴塞罗那美国教练含沙射影的发言,可曾记得93年斯图加特全场对马家军的“骗子,骗子”声,外国人尤其是西方人的眼珠子几乎都突出来了,他们不相信世上会有干净的奇迹,但没有证据。
这段时间的另一重要事件是为举办1990年亚运会,中国花大力气修建的世界一流的兴奋剂检测中心。从这一天起,中国正式拥有了打击兴奋剂的武器。马上,这件武器就在93年全运会上派上了用场。中国的药检人员和体育官员惊讶地发现:原来兴奋剂已在中国深深地扎根。仅全运决赛阶段,就有13例阳性,既有地方队,也有国家队,包括90年的10佳,广东女举的邢芬,日后在亚特兰大夺银的铅球选手隋新梅。中国官员大为吃惊,但可笑的是,他们选择了一个愚蠢的做法,捂着掩着,你只有在专业的体育报纸的旮旯里方能看到这些作假者的名字。
4 、惊慌阶段(1994-1998 )1994年,中国游泳赢来了历史的辉煌:帕尔马世锦赛上,女将们夺得14枚金牌中的11枚;10月的亚运会,更是席卷3/4 的游泳金牌,陈运鹏、王林、周明、张雄及其弟子们成为国人的英雄。在中国水军扬眉吐气的画面上,我们看到的是美国教练的气急败坏和日本泳手的一脸无奈。
但是好景不长,体育科学的突破,特别是对诺龙的突破使这一年注定成为中国体育史上最耻辱的一年:这年的寒冬,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广岛亚运会上共计11名中国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中游泳七名,田径两名,赛艇和自行车各一名,更为尴尬的是,其中9 名是亚运冠军,包括游泳的世界冠军吕彬,杨爱华,亚洲名将熊国鸣,胡彬等,中国官员惊慌失措,这次他们终于承认了不是误服,但还是对外宣称:“属于个别运动员的个别行为,”同时,对国际泳联的质询置之不理,用中国传统的太极功夫蒙混过关。
此刻,西方人却得意洋洋,他们终于又可以象百十年前一样肆意侮辱中国人了,先是宣称:“这是近代奥运史上查出的最大药物丑闻”,接着在美澳的炮制下,禁止中国参加次年的泛太游泳赛,当年各国通讯社的世界十大体育事件中,“中国事件”都赫然位列前三,中国瞬间成了药物的代名词。
中国体坛也随这一趋势发生重大变化:游泳队陈运鹏引咎辞职,王林被踢出国家队,游泳队从世界超一流变为世界一流;马家军渐失活力,中国田径从准一流变为二流;唯一逆流前进的是男子举重队出人意料地崛起。广岛亚运会后,国家开始制订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
但是兴奋剂的毒瘤并未因这一耻辱而略减,位于桥头堡的游泳队一次又一次地被脱掉短裤:帕斯世锦赛,先是原媛携带生长激素被当场查出,而后王薇在名落孙山后仍未逃脱被检的厄运,中国人在澳大利亚几乎无法抬头,刚刚上台的周明旋风般地落地,在帕斯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的是石天曙悲伤,无奈,几近绝望的脸。接着张雄上台,但他马上也因弟子陈艳的东窗事发而狼狈而逃,99年初,周明彻底名誉扫地,他的弟子熊国鸣,王炜再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熊国鸣被终身禁赛。这一次,中国官员终于不情愿,但又不得不被迫承认:“兴奋剂绝不仅是个别运动员的问题。”官方在付出惨痛代价后,终于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尽管有一点晚。
这一阶段的另一重大事件是广东女子举重选手的兴奋剂事件,邢芬之后是陈小敏,和刘秀华。
5 、大棒阶段(1999- )1999年,正式的反兴奋剂规定从体总出台,中国开始大刀阔斧地把反兴奋剂的标签贴到雄鸡的各个角落。中国的兴奋剂工作人员也真正开始走出封闭,虚心地向外国同行讨教。除对传统的兴奋剂加大检测力度后,对目前尚不能确诊的采取了一刀切的政策:“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跑一个。”
这种趋势在奥运会前达到了极至,中国人对所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的人员进行了药检,对所有耐力项目的运动员进行了血检,这绝对是本年度药检史上最震撼的事件,仅血检,估计中国将额外花费数千万人民币,而国际奥委会不过仅仅进行了十几例血检。
检测的结果是金花吴艳艳, 女举名将孟宪娟的禁赛,马家军及赛艇名将张秀云的伤别离和男子举重队的全体清白,尽管也许会有痛苦,遗憾,甚至是错误,但是,这绝对是一次正义的壮举,尽管他的尾巴仍是官方模棱两可的声明。
文章的结尾,我想问一下那些至今仍躲在阴暗角落的官员,教练,运动员们:当你们为了成绩甘愿用药物侵蚀自己生命的时候;当你们为了名利不惜放弃你们和祖国尊严的时候;当你们为了金钱一次次伤害善良百姓真实情感的时候,你们真的以为,成绩、名利、金钱真的比生命、尊严和情感还要重要吗?真的要为一时的快意而甘背一生的枷锁吗?真的以为真相能被永远埋藏,天理不能得伸吗?看看东德星星们的今天吧。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3 18:11:23
回复高等代数的评论:
谢谢高等数学君!连数学都愤怒了,可见这世道有多么不公道。。。
哀也,叹也。。。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3 18:09:39
回复sa9997的评论:
谢谢sa9997君!说得也是,现在的官儿怎么越来越同平民百姓想得不一样了呢?好像一到了国际场合,就先矮人三分,不战自溃了。。。
真是令人费解。。。
高等代数 发表评论于
2012-08-03 14:55:25
顶!指望河蟹政府能在关键时刻支持国民那时梦想。不过中国人从小就不懂得如何自立争斗。那是西人的强项:先抢到手再说。就像对待印第安人一样,先赶尽杀绝再说,然后过个两百年在零星找几个人忏悔一下。
sa9997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21:46:18
完全赞同点缀君的观点.而且中国的那些缩头乌龟般的奥运官员们也难辞其究.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8:59:38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京燕君。。。你反驳得太好了,的确,即使是借条命给那个记者,他也游不出那个成绩。。。同赞叶诗文!同为我们的奥运健儿打气!问好京燕君。。。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8:57:04
回复panda13的评论:
谢谢panda13君。。。你的感言有理有据。。。关于开幕式的评价,精确。。。支持。。。
京燕花园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5:42:07
给那记者一百万的药他也游不出这成绩来,他就别小人之心了。
人家小姑娘付出多少努力,为中国新一代运动员骄傲!问好点兄,一起为奥运健儿加油!
panda13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2:35:42
回复panda13的评论:
Sorry, I made a mistake in current 100m record (women) - it should be 52.07, not 52.03
panda13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2:27:32
Comparison between Ye and Lochte in 400M IM is misleading. Freestyle is obviously where Ye's dominance lies, while the same cannot be said for Lochte. Current women's 100m freestyle world record is 52.03, so Ye's 58.68 is not as incredible as the public has been lead to believe. Besides, it is not that extraordinary when a 16-year-old does something incredible.
Anyway, everything boils down to this: she passed the official drug test. So whoever in doubt, you can have the benefit of doubt, but in public, please pay this young lady a little more respect - she could be one of the talents you only got to see once in your lifetime.
I like LZ's comment about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London olympic. Personally, I actually think it is better (I know a lot of people is going to get angry). I do not like the fact that Zhang Yimou placed so much emphasis on the 4 great discoveries of ancient China ... It is a shame that after so many years, we still only have these to brag!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1:06:38
回复pach的评论:
谢谢pach君。。。做为一个才十六岁的小将,这样回答也是无可厚非的。。。与你同感,是想知道她的教练会怎样回答。。。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1:04:44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是啊,花儿君,为叶诗文骄傲。。。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1:04:01
回复SUNNE的评论:
谢谢SUNNE君。。。并不奇怪,兴奋剂本来就是他们发明,他们大用特用的。。。现在看到别人也有了他们才能取得的成绩,自然就会往那里想了。。。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1:01:56
回复武胜的评论:
谢谢武胜君转贴分享。。。同顶叶诗文。。。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1:01:05
回复Mr.90kg的评论:
谢谢90kg君。。。看来我们还是把问题看得简单了。。。有些人对中国人的仇视,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10:59:18
回复chinomango的评论:
谢谢chinomango君留言。。。
pach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06:13:45
叶很可爱,这么回答很合适。其实更想知道教练是如何回答的
花儿朵朵 发表评论于
2012-08-02 03:16:25
多可爱的小姑娘,为她骄傲!
SUNNE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23:21:44
嫉妒呀,自己拿不到冠军就怀疑别人吃药。美国教练可能正在到处寻觅查不出来的兴奋剂,纯粹是以己度人。
武胜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22:23:57
CNN谈论小叶“unbelievable”的文章下面有署名Feitong Lu评论在1800多条评论中最受欢迎,转贴过来:
Yet Lochte's quote is used against Ye.
There are two talking points from news articles like this
1. How can she swim faster than Lochte?
The fact is her last 50m was faster than Lochte. However, Lochte's last 50m is actually not impressive. People still argue it's unbelievable for a girl to beat Lochte, on any single split. Well, I guess we can only check the previous results of the final 50m in women 400m IM. My hunch is that there are quite a few that beat Lochte's yesterday's performance. (Note: It's confirmed by another commenter.)
2. How can she improve her personal best by A WHOLE five seconds.
This one is easier. Her focus was on 200m and as she becomes older, she is moving towards longer distance. She is also young and her body is developing fast.
Mr Leonard can say anything he believes and I'm sure he's an expert and better than most of the readers on this issue. But he really should back that statement with facts, and not the i-know-it-because-i-saw-it kind of attitude.
Mr.90kg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21:20:54
总之,中国让西方不舒服,很不爽。所以不顾风度,礼貌和一个16岁运动员纠缠。
看来,将来还有的不爽呢!好的很!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8:12:20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不错,有些东西还要再进化才能表现的像个人。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7:56:50
回复plum8的评论:
当然,如你所说,她那样回答也不错,只是我们感觉不解气。。。我们辛苦训练,拿了金牌,为什么要受你的气呀!
谢谢plum君留言。。。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7:54:07
回复慈悲山人的评论:
对,这样回答也比较好,能够打击他们的气焰。。。
谢谢慈悲君留言。。。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7:52:44
回复克拉玛的评论:
是啊,克拉玛君,一定是吓着了,太出彩了,抢了人家的风头,当然就被非礼了。。。
感谢留言。。。
点缀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7:50:37
回复打酒的的评论:
是啊,打酒君,就是种族歧视。。。会有报应的。。。
谢谢留言。。。
plum8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6:22:50
俺倒是觉得她这样直接简洁的回答很好。
慈悲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6:22:20
可以反问那个记者:你对每一个金牌获得者都这样提问吗?是或不是?!请你放尊重些!
克拉玛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4:00:58
网上的报道有些演绎了,比方说什么一字一句之类的,我特地把视频找出来,叶的回答是“绝对,绝对没有”。 有点小结巴,可能是被吓到了, 当然这不妨碍我一如既往的喜欢她。
打酒的 发表评论于
2012-08-01 13:26:20
Ye is facing unusual (and unfair) scrutiny because she is 1) not an American 2) not a British 3) not an Aussie...N) not White, and most importantly N+1) a Chinese (No, the Badminton scandal did not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