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直把人生付戏中(十一)
直把人生付戏中(十一)
2018-05-07 19:13:27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20)丽丽要不要跟佟云走?
佟云的冤案被彻底洗白后,他当即决定快速去新学校报到,这里留给他的是哀伤。另外,他也担心新的单位听到他坐牢的事而改变雇用他的决定。只要他报到了,再开除他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只是丽丽还没答辩,还得卖房子。这些琐事虽然令人头痛,可丽丽面临的最关键的难题是能不能信任佟云。在佟云从县监狱回来后,丽丽每晚都说太累而拒绝他的要求。佟云对此理解,他需要时间说服她继续相信自己。佟云告诉她,眼前的当务之急是先把论文写出来,然后答辩拿到博士学位,其它的一切都要为此让路。
丽丽的导师早就认为纳迪丝不是东西,佟云是被她整进去的,也就对佟云夫妇同情。丽丽的博士学分早就完成了,博士资格考试早通过了,就差论文答辩一关。在佟云出事前丽丽的研究已经有了结果,论文已经寄走去发表。施诺德和丽丽的导师都完全同意佟云尽早去新单位报到。这样,丽丽可以坐下来专心致志地写论文,把额外的事暂时忘掉,圆满完成博士论文答辩。
丽丽在写论文期间,儿子还是由她弟弟照看着,佟云到新单位报到,建立实验室的事太多,不可能单独把儿子带走。丽丽在白天专心致志写论文,可到了晚上独自上床后无法不思考她与佟云的关系。论文写得差不多了,便交给导师帮忙改写,她就有时间与玛丽夫妇和施诺德讨论她的私事。
当丽丽跟玛丽夫妇谈起是否与佟云离婚的话题时,玛丽夫妇早就私下里谈论过这事。在得知丽丽的丈夫是佟云之前,玛丽夫妇考虑过让丽丽到玛丽的银行给玛丽当助手,因为玛丽的俩儿子都对银行这事不感兴趣,他们自幼不知缺钱是什么滋味,感觉不到钱有什么魅力,不值得为此搭上一辈子的精力,就都去了军事院校。两所军事院校是他们的爷爷哥俩的母校。他们佩服的崇拜的是爷爷们的将军生涯。玛丽的银行未来怎么办?在玛丽眼里丽丽这孩子可不错,聪明真诚善良的品质都是玛丽喜欢的。可当丽丽告诉他们佟云的事,着实令玛丽夫妇震惊了很久。
其实丽丽内心里是非常清楚的,她知道如果她不管佟云的案子,就让他败诉后当即被驱逐出境回中国,那玛丽就会让她去银行当助手。用不了两年,她就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了。这就跟当年玛丽的经历一样了。丽丽宁肯失去这样千载难逢的机遇成为亿万富豪也把丈夫从监狱里救出来,是经过她几夜都没合眼思索后挣扎着做出的决定,那是她在北大荒时从刘越那里学到的品德,把“见死不救是小人”的概念牢牢印在了脑子里。在他人眼里,她做出这个决定起关键因素的是她儿子,她还是想让儿子在一个完美的家庭中长大。把佟云救出来后,丽丽又得思考是否真的需要再次选择。
当丽丽跟玛丽谈及这个话题时,玛丽终究有机会问及丽丽的私人话题了。倒是丽丽 对玛丽夫妇以诚相待 首先把佟云的真实一面讲了出来,她就说出了佟云一直在演戏并且当导演。玛丽皱着眉头说:“对不起,我没听明白。佟云在中国曾经是电影学院的学生?“丽丽说不是那种演员,他是把他的人生当作剧本来演戏。
“那没什么。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是社会大舞台的演员。”教务长听后回复道。
“我的感觉人生如戏但人生跟戏是有差别的。人生是真实的戏,而戏则是不真实的人生。”丽丽回复道。
“没想到我甜心女儿是哲学家呢!你的话非常深奥。这涉及到哲学命题。我想知道的则是你在现实的处境,不是哲学里的处境。我听说佟云从中国招来了三个女生,他是不是跟她们有暧昧或真的出轨了还是你猜测并无实据?”玛丽接过话题问道。
“他跟那仨没事。我说的他演戏与她们仨无关。”丽丽斩钉截铁地回复道。
“你是说佟云跟别的女人还有什么事儿在你面前演戏让你察觉出来了?”
“不是与性有关的事。反正我几句话也说不清楚。就是现在我很难相信他了。”
玛丽看看丈夫,丈夫看看玛丽。二人似乎听出了什么,感觉到丽丽有话说不出可能与他们曾经猜测的有关。玛丽便问:“丽丽,你给我们的校长的照片是不是佟云导演的剧目让你当演员的?”玛丽直截了当问起了这个话题。丽丽点头。
看到丽丽如此坦诚,玛丽夫妇非常吃惊。心想,佟云丽丽这两口子太可怕了。可反复思考,丽丽如此光明磊落把一切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至少表明丽丽是靠得住的人,只不过在佟云导演的安排下,她不得不面对儿子的处境,才答应表演当演员的。
丽丽起身,说:“我该说的都说了,你们商量商量,然后给我一个建议:我是不是应该离婚。”这令玛丽夫妇有点茫然不知所措,只好点头答应了下来商量商量后给她建议。
丽丽回家了,留给玛丽夫妇的是吃惊、震撼。两口子坐在沙发上各自思考着。最后二人得出的结论是一致的,那就是:丽丽为何要演戏而救出佟云?如果她是财迷心窍,那她应该反过来,跟佟云离婚,让佟云败诉后被递解出境,然后她就成为玛丽的助手了。可丽丽刚好相反,等于她并不是见钱眼开的小人。至于佟云是什么人,二人无法给出判断,也就无法建议丽丽是否应该与佟云离婚,何况这本来就不是外人应该参与的事。亲生父母都不可以。
玛丽认可丈夫的打算:由教务长找施诺德进一步了解佟云到底是什么人,这至少下次在跟丽丽谈话时有点主见。教务长跟施诺德的铁哥们关系可以跟他随便问私人话题。施诺德告诉教务长:“佟云很聪明,丽丽必须要让他把精力全部放在科学研究上,远离社会乱七八糟的事。因为佟云是有勇有谋敢冒险不服输的人,他最大的危险在于他为了达到个人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教务长又问及佟云是否与手下三位女性有染,施诺德摇头:“当佟云招来第一个女孩时,我就拐弯抹角告诉他咱们学校曾经发生过的老板跟学生上床后的结局就是被开除教授职务。当他招来了第二个女学生,我又跟他谈,告诉他千万别搞办公室恋情,那可是一辈子玩完的事。所以,在我时时刻刻盯着的情况下,他绝对没碰过三个女孩。不是他不想,而是他被我还有被纳迪丝盯着,他审时度势清楚后果是什么。” 教务长建议施诺德跟丽丽谈谈,由他去告诉丽丽见施诺德。
教务长把施诺德的话一五一十告诉了玛丽。玛丽思考了几个小时到晚饭时跟丈夫说:“丽丽应该远离佟云这种男人。最好的办法是我留下她,培养她的银行业务能力。佟云远走高飞了,让他自己去折腾吧,别把咱这女儿给带坏了。”教务长建议还是让丽丽去见施诺德,让她更了解一下佟云。至于玛丽是否该把她当亲女儿看待,还得反复思考才行,这事非同小可。
丽丽听了教务长的建议去见了施诺德。她跟施诺德说她对佟云招人只招了三个女生心里一直别扭。施诺德告诉她:“佟云跟她们仨肯定没发生什么,只是佟云这人很难令人放心,因为他总是觉得自己聪明就不服输。也许碰上了纳迪丝给他的教训对他有所帮助,以后就专心致志搞科学研究了。这个世界上哪里有绝对的公平?很多跟佟云一样聪明的学生毕业后还不是去当博后?人家认为佟云直接当发考题得了便宜呢。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就好,剩下的就归上帝安排了。你以后要时常跟他讲这些道理。你在他身边责任重大,你看他都两次被捕过了,就算共产党不人道,可也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被捕啊。你,墨,彤,全局四人不都没被共产党逮捕过吗?如果以后再发生什么事被捕,那我对他就非常可惜。”
丽丽犹豫不决,有时想打退堂鼓,与佟云分道扬镳;有时又舍不得这段感情,尤其是想到儿子,她的心就如刀割一样痛。只是佟云的电话很频繁,至少在口头上对丽丽关心备至,丽丽在对佟云真假难辨的犹豫中逐步朝着去找佟云的方向迈进。当她答辩顺利完成后,开始卖房子。独自下决心跟佟云走下去,哪怕前边是刀山火海。下了决心后,她又有时间去跟玛丽聊天了。玛丽得知丽丽下了决心要去找佟云,倒也说不出什么。可又不甘心就这样对丽丽的看法不清不白,便在支持丽丽去找佟云的话后探索性地问丽丽:“丽丽,你想没想过改行?”
丽丽睁大眼睛看着玛丽,摇头说:“隔行如隔山,改行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不过,我如果当初报考的是电影学院,说不定也有机会被录取呢。可那就糟了,我可不想当演员演戏,太不真实了。还是搞工科适合我。”
玛丽说:“丽丽啊,我是想过你的性格很多方面跟我都接近,让你留下来给我当助手呢。”丽丽说:“那离得太远了,工科博士搞金融?那竞争对手们高兴坏了。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搀和你的业务。就好比我坐飞机一从窗户往下看就眼晕,就特别佩服人家高空跳伞的。要是我,别说半路上才能打开降落伞,就是跳下去那一刻我就吓死过去了,到地面一定摔成肉饼自己也没感觉,因为早就晕死在半路上了。我可不是敢冒险的人,虽然我在演戏时可以进入角色。”
玛丽抓住这个机会当即问:“你什么时候演过戏?是不是在北大荒当农民时参加过歌颂共产党的演出?”丽丽哈哈大笑了起来。然后把话题一转告诉玛丽:“我和孩子下周就走了。卖房子的事就交给中介了。以后会有机会回来看望你们,我会非常思念你们的。”说着,泪水就从通红的眼圈里流了出来。玛丽当即抱住丽丽,拍着她的后背依依不舍。然后玛丽跟丽丽商量,周末办一个送别爬梯。丽丽说一切听从你们的安排。
玛丽与丈夫商量后做出的决定是把施诺德夫妇也请来一起烧烤,就不请丽丽的导师了,毕竟教务长此时还是兼职临时校长,退休前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参与了佟云的官司。丽丽的导师给丽丽送行很简单:请实验室全体同仁到餐馆午餐一顿了事。
玛丽夫妇对丽丽的印象是非常复杂的,有很深的纯洁的感情在里边,也有对她并不是见钱眼开之人这些正面的评价。然而,对她到底在咱们面前有没有演过戏还是吃不准,每每想到此,心里就有一点儿阴影。不过总的评价算是九一开。九成是正面的一成是负面的或者说是吃不准的。即使对那一成吃不准的地方,玛丽也觉得丽丽是不得不为之。等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很多时候人是不得不做出一些自己都鄙视的事才能躲得过命运的安排。至于佟云吗?见都没见过,肯定的只是那人一定是很聪明的人,大脑够用的。这只能是唯一的正面评价。所以,玛丽夫妇对丽丽跟佟云走下去是非常不放心的,比自己的俩儿子离家而去时还不放心,毕竟俩儿子都是虎虎生威的个性,不担心他们会被人欺负,尤其是感情被欺骗。所以,玛丽与教务长夫妇去机场给丽丽母子送行时玛丽泪水涟涟,最大的原因是对她放心不下。想到此,便有点后悔没早点引导丽丽改行跟自己学管理银行,谁知道佟云会不会惹事再次被捕还把丽丽给带到坑里去呢?
入怀 发表评论于
2018-05-13 09:02:09
我理解涛哥的意思是,美国不用搞那么麻烦的流程,你愿买啥买啥,遇到不愿卖的送钱也成,凑够对等的数即可。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5-13 05:18:01
哇,老阎这里楼搭得真高呀,我今天不用去Gym了。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23:10:5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所谓的贸易战就是减少逆差,和税率平等。“贸易战”这词用得不准确。感觉川普想做的和您说得概念上差不多
ProfessionalEngineer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19:45:30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美国发动贸易战就是为了平衡贸易,和您说的是一回事吧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19:28:42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美国打贸易战是愚蠢的表现。我早在奥巴马上台前就提出解决美国贸易失衡的最简单措施,那就是“对等贸易”,就是任何国家到美国卖东西,卖多少取决于买美国多少东西。你买美国一千亿美元的货物,就卖给美国一千亿美元的货物。每季一算账。如果没有可买的怎么办?比如你想买人家不卖,那就买知识产权。比如中国对日本对南韩都是贸易逆差,日本南韩就可以买中国的知识产权,比如习近平或刘鹤对日本韩国的国家咨询,一句话一千亿美元,你卖给中国多了多少个千亿,习近平就给你几句话的咨询。咨询,未必你必须听,但你必须付费。否则,你就不能到中国卖比从中国买走的东西更多的货物。美国也一样,任何对美国有贸易顺差的国家,必须买美国的咨询服务,一句话一千亿美元。否则,你就只能卖你从美国买多少货物的美元数的货物。这就是全世界公平合理的,不需要打什么贸易战。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17:49:16
还有我觉得您最出色的一篇是老鼠互相咬掉生殖器。分析的绝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17:42:42
您说的绝对有道理!那现在贸易战是美国对中国刷耍流氓?还是中国耍流氓?受您启发,我认为对付国际流氓是美国国家都要拥有核武器。我其实隔三差五老访问你博客,国际一出大事,我就先看阎老师咋分析。最近来看,发现您写这个现实版小说很专心。老师注意身体。我已经拜读您文章十几年了。最初是从您预测奥巴马当选开始的。最喜欢您的一篇是如何治理印度人。您家的猪,您大姐,二姐,弟弟都看过几篇。最喜欢你和你二姐。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16:44:59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你读润涛阎文章太少。我早就说过,恢复公民人人持枪权即可。在春秋战国时代,百姓人人都有持武器的权力,收缴民间武器是“祖龙铸铜人”开始的,从此便是两千多年的暴政与独裁专制大一统社会。在丛林法则下,妇女是不可能奸杀彪悍男人的,但如果妇女也有手枪,彪悍男人也无法欺凌强奸妇女了,等于弱者与强者平等了。流氓之所以成为流氓,是因为百姓必须服从流氓,否则就杀掉你。如果人人都有持枪权,谁想当权就必须通过一定的程序。不论是现代民主,还是春秋战国时百姓都可以敲门去见国君,都不是秦始皇没收百姓武器后的谁流氓谁打天下的独裁野蛮统治。
所以,首先恢复百姓人人持枪的权力。而且子弹随便买,不能受限,不登记。当然,一开始会杀掉一批人,可能是一大批人。但社会会逐步走向和谐。
先让妇女有持枪权,最先被妇女们杀掉的一定是流氓恶棍。然后再逐步推广到男人有持枪权。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15:01:00
敢问老师:对于流氓治疗的最好办法是不是化学阉割?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08:48:05
回复 'snowinsummer' 的评论 :
我相信蒋介石若上台专政,谁敢反他。下场是一样的。只不过他没能代表当时大批穷苦的中国人。民心所被。不可能赢得战争而已。
----------------------------------
我琢磨,所谓民心问题。当年强行分田分地换取人心,这个算不算是暴力赂选?大家跟你走,是不是因为贿赂的原因。
中国农民接受了对方的暴力赂选,跟着打下了天下。
痛苦的是,上台后,贿赂金又被收回去了。
-------
问题:当时的情况算不算暴力赂选?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08:09:46
有什么可争论的?战争跟街头混混们打架一模一样,就是规模大了而已。小流氓肯定输给大流氓。输了的是小流氓,赢了的是大流氓。
陈友谅是小流氓,朱元璋是大流氓。蒋介石是小流氓,毛泽东是大流氓。以此类推,就这么简单。句号。
snowin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07:00:40
我相信蒋介石若上台专政,谁敢反他。下场是一样的。只不过他没能代表当时大批穷苦的中国人。民心所被。不可能赢得战争而已。
snowin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06:57:13
毛只是共产主义的忠实信奉者,实践者。如果要怪罪,只能怪罪发明这个主义的教主马克思。乌克兰早在30年代也饥荒饿死不少人。历史告诉我们独裁专政是容易把一个国家导向错误的方向,容易造成严重失误。历史也告诉我们共产主义在人类文明史上造成了灾难。至于个人爱信奉什么就信奉什么。我坚信毛是共产主义的true believer。他是忠于自己信仰的人。取得权力后,有些滥用权力。他实现了个人的野心,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灾痛。
snowin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8-05-12 06:49:36
二二八事件是臺灣現代史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之後臺灣緊接著實施長達38年的戒嚴,至少數萬名民眾在白色恐怖時期死亡、失蹤、監禁;二二八事件數十年來成為禁忌的話題,成為後來族群對立衝突的原因。歷經國民黨政府多年的嚴密封鎖與噤聲,在黨外人士對黨國體制的持續衝撞下,二二八事件在1980年代後期的臺灣已經逐漸可以公開討論,而不必擔心因為觸犯禁忌而遭到國民黨政府的政治迫害,政府和學術單位也對事件進行大量研究。1995年,時任總統李登輝公開向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道歉,各地陸續為受難者建立紀念碑與紀念園區。中華民國政府後來將2月28日訂定為和平紀念日,建碑並對受難者家屬賠償和恢復名譽,但台灣每年到了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前後,還是紛傳抗爭與蔣介石銅像及228紀念碑遭破壞之情事。[27][28][29][30][31][32][33]
HBW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20:57:15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毛拿了湖南人民捐助优秀青年留洋的钱(好像是两万银元),跑到北京租了四合院开始与杨开慧同居。这才是让他走上不归路的关键一步。他回到家乡招呼弟弟妹妹们干革命。当时他家人亲戚的反应是大哥外出回来是有钱人了。没有任何人质疑他这钱是哪里来的。非常符合中国家人的心理。花公款不用还账是许多人从政的诱因,比做生意赚钱不知有多爽。
snowin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9:01:04
毛的老师能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证明他在文科领域还算超群。没必要捕风捉影的揣测这些类似偷鸡摸狗的小事。毛在战略布局上肯定是最擅长的。至于书法,也许只是个人爱好,爱好的东西不一定擅长。
snowin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8:53:38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不同意你那希特勒和dtyj做比拟。他们的罪行是军事行为,是侵略失败被战胜国定罪。在本国人民眼里或心里,有可能也被认为是民族英雄。而毛是胜利者,他没被其它强权定罪。
毛发起的文革是煽动了人性恶的一面,作为领袖他利用了人性。只能说他把人看的太准了。蒋介石后来在台湾也有运动,这就是为什么台湾一些人也恨他。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8:46:42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想多了,我只陈述事实。按照阎先生的推理,他们两的书法都是康生代笔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7:20:43
江青的草字和毛几乎一样,说是她模仿他,台湾传说他模仿她
snowin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6:46:35
我看文革是低端人口报复高端人口的运动。如果不是人类自己邪恶,怎么能被毛煽动起来?文革也有很多好人,偷偷的不去害人。所以文革是人心邪恶的反射。不是毛说怎样就怎样的。大善人是不可能参与造反运动的。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5:43:25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不神话也不丑化
This is a tall order, and it is kind impossible. Mao was worshiped with reason, because nobody believed that CCP can achieve what they had achieved that quick. The only reason people can think about was that Mao must have superman kind of strength, plus the people like Liu wanted to set him up like those God-like figures, Lenin, Stalin, etc.. So you can not just blame Chairman Mao for what was happened after 1949. Most people did not know what was going on.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4:26:44
回复 'jo1962' 的评论 :
现在我的反思,不是把一个人一棍子打死,或彻底否定。
对我来讲更有教益的是,从人性上看一个人,把人当人看,不神话也不丑化。
打个比方,如果对面走来一个人,他手里有枪,我们心里一定要警惕,
这哥们会不会随便扣扳机。他的行为是否能自控?
---
现在想起来,毛当年的力量比枪大多了,他控制的是人,那些人有专政工具,国家机器。
所以他很危险。
人,都是有Malfunction的时候,所以,最好还是依赖自己判断和选择。
在他当权的时候,他一句话,很多人就会冲上去杀人,
比那些拿枪的小愤青带给人的伤害要严重多了。
所以,对我来说,现在看:判断人是好人坏人不重要,
能判断有权力或武力的人什么时候会突然开枪、开炮。
对自己更有益。
神话或丑化,都不如如实观察人更有价值。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3:02:01
但我似乎从来没要求过主席字迹一定超越。我可能更喜欢专才多国通才。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2:23:54
很多大学校徽就是毛泽东写的,我曾见过我当年大学毛手写的原本,的确不敢恭维,学生的校徽是‘美容’过的。老阎提出的判定一定有其依据,非常想听润涛一一道来。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1:02:55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毛那个时代,书法诗词都是装逼的头等大事。
but he wrote his poem "Snow", in 30s, so who was the true author? Master of BS?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10:31:51
中国80年代高层也喜欢收集字画,请名演员到家里作客。要骂就骂一个民族吧。大家都沾光。跑到国外也改不了习性。所谓基因代代传。
入怀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9:50:03
确实老毛的诗词问题也很大,有专门文章分析。老毛的假儿子假孙子老闫也有专门文章分析。应了古话,始于作伪,终于无耻。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9:34:02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我以前是不敢大胆下这种结论,实际上很多人和我一样是有这种想法的。
Because the thought is wrong? That is why nobody is thinking your way? I do not understand why Chairman Mao was faking as a Calligrapher? So next step would be to attack his poems? Your guys are just sick in my opinion and wasting your time!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9:18:38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错字改不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9:17:42
主要本人有懒又胖。不是一哭二闹。我可以改变看法。但51/100挺毛,49/100反感毛。为了死人争辩死,我认为无异议。关于书法,我不想评论。我估计都是马屁精所为。讨好主子。我和阎老师观点相反,但他说的很多关于毛话我是相信的。
old-dream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9:10:40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您这是 一哭二尿(or二闹,记不清了)三上吊的辩论法啊!
风雅颂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9:08:03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你在展开说说。"
没有人喜欢战争,但是不能仅仅把“军阀混战”作为一个理由来证明大饥荒是正当的。
国家大事,肉食者谋之。军阀混战是各个军阀之间的事,军队打仗死人暂且不说,普通百姓就是过自己的日子,谁会参与军阀之间的战争?但是在非战争年代饿死4千万大众,戕害8千万大众,就是不可饶恕的罪恶。如果一定要比的话,这样比好了。军阀混战死了多少人?我没数据,假设20年共战死100万(有数据的网友帮忙提供),平均每年5万,大饥荒3年饿死4000万,取整算4年,平均每年饿死1000万。数据显示,军阀混战年代比兲朝大饥荒年代要好200倍。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8:31:47
饥荒时代出美女。现在各个胖的要死。要减肥,找主席。我无话可说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8:30:18
回复 '风雅颂' 的评论 : 你在展开说说。
风雅颂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8:18:56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请别拿军阀混战说事。您要是在大饥荒时代问问那些即将饿死的人是喜欢当时的兲朝还是喜欢倒退的军阀时代,你就知道拿军阀混战说事是多荒唐。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8:12:38
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我不同情他,他太厉害了,根本不需要你我同情。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8:02:38
回复 '风雅颂' 的评论 : 如果分裂利于中国就分裂,如果统一好就联合。我看苏联解体很好,被美国欺负的爽,被西方抵制的富裕的很啊。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8:00:50
回复 '风雅颂' 的评论 : 我不反对你说的。我只是说这人厉害。把清政府灭亡后中国军阀混战的局面平了。成立了新的国家与政府。你要觉得各省自制好,我也不反对。军阀厉害的主大有人在。喜欢谁就跟谁。
风雅颂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7:36:10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什么“毛统一了中国的历史作为”?怎么发动内战无辜涂炭几百万生灵成了功绩了?谁说这块地方一定只能是有一个政府一个国家?分成几个国家怎么就成罪过了?(粪青们看到这该气晕了)
当我们分析一个地方应当要统一还是各自为政的时候,应当有一个判据。从来没有看到粪青们理性的判据的分析。这个判据,应当是符合多数人的愿望和利益,同时要符合各地多数人的愿望和利益,同时要保护每一个个人的基本的天赋人权。(大的话题,许要老阎做专文论述)
粪青们天天喊统一,你有没有问问那么多所谓的自治区的大众愿意不愿意?这种以大欺小叫做政治强奸。
梁慎勤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7:13:23
习近平也不容易。
搞不好他以后要和毛泽东同病相怜。
梁慎勤 发表评论于
2018-05-11 07:09:27
中美的一个区别:
美国:总统在位时,反对派火力全开;总统下台了,反对派也不理他了。
中国:主席在位时,各派全力赞美;主席跨台了,各派全面否定。
现如今,其实我有点同情毛泽东。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3:25:43
回复 'ejianxin' 的评论 : 毛的字不知道过去的人看起来费不费劲,反正我是看不出写的啥
ejianxin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3:11:28
回复 'cloudhk' 的评论 : 这里有一个毛在北大时写给他舅舅的信,确实不同于我们熟悉的书法。
http://www.sohu.com/a/197582493_105772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1:14:20
回复 'J-A-N-X' 的评论 : 我那是调侃,你难道真看不出来?你先把那段英语看一下,再看我写的。我是对应那个写英语的人写的啊!
J-A-N-X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53:05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明白!我真的是很喜欢看您的评论,因为很轻松,请不要误解哦。很理解您为什么看重毛,但是阎先生真的没有局限性的,这是最不符合他的描述了。说了那么多,见谅见谅!只要是小说更新太慢,大家只有来打嘴仗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50:11
回复 'J-A-N-X' 的评论 : 看
阎看来老师可以把你轻易拐沟里。有些东西阎老师也是调侃。你就当推理了。
J-A-N-X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46:20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再给您举个例子。您评论说“能让天地换新颜的人可不是那么愚昧和简单的。”,如果让阎先生写,他肯定不这么说。他会先摆事实,天地是不是换了新颜,换了什么样的新颜,好的还是坏的,如果是好的再来证明不愚昧和不简单,估计还会论证一下,一个人竟然能让天地换新颜,这有多大的可能性是个外星人。您吼这么一句就走,还想证明阎先生的局限性,您真是挺逗的。看您的评论挺有娱乐性话的。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39:38
回复 '玫瑰花香.' 的评论 : 这里阎粉太多。持不同政见不宜久留。我和阎老师悄悄话去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35:23
回复 'J-A-N-X' 的评论 : 过去生产力不发达,科技落后,自然灾害多。什么黄河决口,肺病传染病的,那个年代,他一人当道救不了全中国人民。换一个元首,介于生产力,医药的水平,全怪老毛害死人?他确实整死不少人,但相对生产力落后造成饥荒以及医药落后造成的死亡都归于他的统治吗?我也是看评论引发的话痨。就此打住了。看小说娱乐应该更重要。
玫瑰花香.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35:03
大发现,星星就是一只母羊啊
J-A-N-X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25:01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行, 那您就接着来吧。每次看您的评论都挺逗。尤其这个“其实没有他当政,中国也会死很多人。现在非洲还有很多饿死的”。这么沉重的话题,被您说的莫名想笑。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13:56
回复 'J-A-N-X' 的评论 : 不知道你要表达什么意思。
J-A-N-X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20:01:44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您就别叽歪了,让阎先生好好写他的小说吧。我们这些没经过十年浩劫的,也知道分个真和假。阎先生的文章,有事实,有分析,有推理,没毛病。
cloudhk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9:50:50
毛写给范长江的亲笔信好像后来公开过,就记得字很难认。确实谈不上字体什么的。他后来视察各地,不可能不题词的呀。如何做到不露馅呢?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9:38:43
回复 'LuojiXue90' 的评论 : 阎老师童年经历过十年浩劫,才导致他对毛的愤怒。而没有经历过十年浩劫的人才对毛统一了中国的历史作为更加看重。阎老师刻画了很多惨痛的文革时期人整人的小故事。怎么能说他的情感世界和毛没半毛钱关系?我最喜欢他文章里那家爹不让孩子说话的小女孩。女孩见人说话颠三倒四。什么送豆腐的,笑的带眼泪。
J-A-N-X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9:19:24
本来是来看小说的,评论比小说还精彩。居然毛大骗的书法做假都被发现了。佩服佩服。我最喜欢看阎先生深挖毛骗。
J-A-N-X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9:14:36
回复 'LuojiXue90' 的评论 : 说得好,虽然中国没有四分五裂跟共产党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8:23:35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看来‘星星’是在故意转移重点。阎老师怎么可能与毛“死磕?”毛根本与他年轻时没啥关系,况且毛早就死掉了,与他现在也没有任何关联。阎老师是难以容忍你这种不顾事实又没有科学思维能力只信《日人民报》的毛粪而已!
你说毛是“民族英雄。”可是毛送出的中国领土超过历史上的任何人。他当政后杀的中国人也超过中国历史上的任何人。你看,他一手搞的大饥荒仅在三、四年的时间就楞是饿死了三千四百万人,死亡人数竟然超过了中国与日本对打八年而死亡的人数。
你说只有毛才使得中国没有四分五裂。他一个人怎么可能做到?你是不是认为他一个人往卢沟桥上一站日本人就不敢进攻了?中国的确没有四分五裂,那是全体中国人及朱德、周恩来、彭德怀、林彪等人的集体功劳。而恰是因为有了毛的愚昧和独裁,他才把中国“带到了崩溃的边缘!”另外,你再吧眼光往外看一下。世界上的发达国家都没有“毛,”他们四分五裂了吗?
最近太忙,抽空匆匆读了阎老师的近作,感佩之至。喜欢“丽丽”这个人物,每每读到,有种眼泪要涌出的感觉。虽然她比我聪明也比我漂亮,但就是感觉像我。(就算我硬往我脸上贴金吧。)非常感谢之余,道声老师幸苦了!也请阎老师多写多上好文!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7:32:03
回复 'jo1962' 的评论 :
This is a common sense. It applies for everything. Maybe you were not eaten by your boss, but he can do you harm if you made him angry?
______----------------
但是有这个常识的人并不多,都是嘴上说知道半君如伴虎,真正主动脱离老虎的人很少。张国焘当年幸亏跑了,不然他可能死得惨了。后来各种按说都是很有常识的人,在四九年后都是被整得整关的关。常识也没能救他们。
我所要学的就是,凡事必须有自己的判断。如果自己判断回去就是死路一条,就像张国涛那样。哪怕周恩来说那个老虎不吃你,那是人民的老虎,自己的老虎。那个老虎是我们的同志。那也不能回去啊。
刚想起一个故事,是我旁边的真人真事。他们家也算是柬埔寨著名华侨吧。柬埔寨第一个中文学校是他们办的,从小唱的都是电影里的中国歌。他父亲见过中国所有的开国的领导人,国庆也都是上天安门的。当年周恩来跟他爹那些人保证,柬埔寨共产党 no harm。然后他们就心安理得地留下来等待共产党 。谁知道共产党来了之后, 他们直接变成赤贫。最后只能徒步穿越乡村跑到越南还是老挝,变成国际难民。
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判断的“义务”和“权利”。而且还要看,那个政府“能还是不能”武力剥夺我们的这个权力。
如果政府“能”随意剥夺你的权力,那就应该像行走在随时掉砖头的危房之下,时刻自己警惕了。
yunong201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6:47:18
光明日报的题词是谁写的
yunong201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6:24:21
大发现,毛的草书原来是康老代笔
yunong201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6:07:57
小时候老师经常讲字如其人,康生那么坏,字还那么好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4:58:28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只有当时能看透毛泽东的人,大概才能有合适的应对策略,能够生存下来。 知道老虎吃人,才能知道规避。
This is a common sense. It applies for everything. Maybe you were not eaten by your boss, but he can do you harm if you made him angry?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3:06:38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方毅给出的评价就一句话给毛泽东盖棺论定:
“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暴君。”
-----------------------------
方毅当年搞外事,天天在欧美跑。见多识广也是个原因吧。
另外,现在慢慢觉得,这真是讽刺,
只有当时能看透毛泽东的人,大概才能有合适的应对策略,能够生存下来。
知道老虎吃人,才能知道规避。
在这个世界看得多了,才知道人外表虽然长的差不多,内心差别太大了。
一味天真,并没有什么价值。
------------------------------------
“什麼是才分?”我問。“誰是天才?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就我所知,第一、毛澤東對他所從事的任何事情都肯花功夫去精心規劃,他是杰出的謀略家和組織者。第二、也對敵人的力量估計得異常準確。
------------------------------------
这两条都是优点,只看怎么用。以什么目的用。
没有这两条,人大概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世界上有些人就是吃人的。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2:22:4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If Saddam were alive today, he would have saved a million Iraqi (whom were killed by US invasion?) too!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2:14:31
回复 'jo1962' 的评论 :
同样的文化,
如果毛泽东早死10年,中国就避免了文革---中共对文革的定义:十年浩劫。
如果毛泽东早死20年,中国就避免了饿死三千万人的深翻土地土法炼钢,也避免了五七年反右。反右使得50万知识分子被打成右派。
如果毛泽东早死30年,中国就避免了数以百万计的人死于内战。
如果毛泽东再多活十年,中国的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又要晚十年。
结论:毛泽东一生中唯一的贡献就是他在1976年死了。虽然晚死了30年,总比1976年还不死强得多。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2:02:43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No question is that Mao is 暴君. But I argue without this 暴君, nobody can control China at his time. Just look now in Iraq, Saddam was also a 暴君, but without him the Iraq is worse or hopeless. You should blame the Chinese culture rather than a single person!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42:50
搞政治的有良民吗?如果有也是失败的一方。搞不过只能“表扬”对手的阴险。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41:00
根据历史文献,第一个用一句话评价毛泽东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方毅。方毅是毛泽东时代受宠的文革期间也是政治局委员。
1980年10月13日,中共中央秘书局在怀仁堂召开大会,讨论《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中央机关约1000人,地方、省军级干部约3000人与会。此次大会谈到毛泽东思想及毛泽东个人功过时,许多正直敢言的老干部义愤填膺,纷纷揭露毛泽东独裁、阴险。方毅给出的评价就一句话给毛泽东盖棺论定:
“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暴君。”
比习仲勋给出的六点更言简意赅。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24:03
到目前为止,了解毛泽东的中共高层里评价毛泽东最公平最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习仲勋的六句话:
他:善于利用无知人民,这是他一生致胜的法宝;
他:最热衷挑起族派争斗;
他:是伟大的帽子设计师;
他:一生主张无庸最好,自己却专攻帝王之术,学以致用;
他:没有丝毫的法制意识,是典型的痞子;
他:反对科学,糟蹋人类文明精华。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23:43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其实没有他当政,中国也会死很多人”历史不能假设,用没有发生过事来作为论据是靠不住的。毛时代(打天下和坐天下)死了那么多人是不容置疑的事实,这是评价他作为杀人魔头的根据。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18:37
我觉得阎老师对于毛是情感战胜理智。阎老师太看重毛的社会破坏力了。而我们很多人没有看重这个。其实没有他当政,中国也会死很多人。现在非洲还有很多饿死的。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12:4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可能这也是毛的命中注定,萧只不过是个推手。至于毛之后的发展轨迹,也不是子升先生可以控制的了。或许他弟弟的后期遭遇也算是一种聊胜于无的“补偿”吧。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04:46
萧瑜有目的的栽培一个痞子,痞子成事后你清楚这个国家立刻进入大灾大难,你作为北大的院长可以轻易跑路,那全国人民呢?你萧瑜临死都没忏悔。只显示你当年有眼光能看出痞子经过锻炼就可打天下,可你想没想到民族灾难?你自己一走了之,全国人民有几个人跑到香港成功了?就算几千人或几万人好了,被饿死的三千万冤魂能找你萧瑜算账吗?被毛泽东整死的彭德怀刘少奇贺龙林彪等无数共产党高层,他们能找你萧瑜算账吗?所以,萧瑜绝对应该负有道义责任的,如果不是历史罪人的话。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1:02:0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萧先生就是“伯乐”啦?不过痞子成事 天意(命)?运气?性格?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0:50:54
杨昌济曾说自己有三位得意弟子:萧子升、蔡和森与毛泽东。三人被誉为“湘江三友”。
杨昌济曾说自己有三位得意弟子:萧子升、蔡和森与毛泽东。三人被誉为“湘江三友”。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0:35:12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很同意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0:34:15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不是萧瑜看得透那么简单。他一手栽培了这个痞子,他应该要负道义责任的。是他培养毛泽东吃苦当乞丐、露营锻炼打天下,是他一手操办并亲自带毛泽东去乞讨要饭睡马路。是他把毛泽东带到北大的。是他教给毛泽东写字但没教会而已。是他创办《湘江评论》让毛泽东入伙的。他萧瑜才是明明知道毛泽东是个痞子还培养他成事的“贵人”。他当然知道毛泽东上台后会杀他灭口,他就跑到香港避难去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0:25:19
我们全家都爱看阎老师文章。包括中国大陆的。都知道阎老师死穴就是和毛主席死磕。捂嘴。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10:19:28
“什麼是才分?”我問。“誰是天才?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就我所知,第一、毛澤東對他所從事的任何事情都肯花功夫去精心規劃,他是杰出的謀略家和組織者。第二、也對敵人的力量估計得異常準確。第三、他可以催眠他的听眾。他確實有驚人的說服力,很少人能不受他說話的影響。假定你同意了他的說法,就是他的朋友,否則就是他的敵人,就是這樣簡單。
我在很久之前就巳經了解他是這樣的一個人。假定你說他有天份,那麼他就是天才,張獻忠和李自成這兩個流寇頭頭也都是天才。他們的天份是類似的。同樣,劉邦和劉秀這兩位漢朝的皇帝也是成功的人;可是,假定他們的運氣差一點,那麼他們也就成為強盜了。因此,任何人皆不能自稱是什麼天才。你在(悼袁世凱的)一首詩中對這個意思表現得十分清楚︰『成功是王候,失敗仍常人。』從古代起,人們便有一個看法︰英雄總是喜歡干擾別人的事情。英雄乃是世間的瘋人。他永遠是禍亂之根。假定沒有瘋子和精明的人物,天下就太
平了。”
---蕭子升回憶錄︰和毛澤東一起行乞記
越是毛早期的朋友越是看的透啊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9:58:05
回复 'jo1962' 的评论 :
润涛阎早就发现:在人类千万年进化过程中,一个骗子带领一帮傻子组成的群落战斗力最强。
对于傻子们来说,别揭发骗子,就是高情商。揭发骗子,在傻子们眼里就是大逆不道。因为你把傻子们心中的神那点骗术给戳穿了,傻子们受不了。这是人类的进化史所决定的。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9:49:2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It is called "EQ"!!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9:43:12
萧三就跟毛泽东有过一面之缘。萧瑜才是毛泽东的同学。别搞错。就是萧三,毛泽东还是关押不让他说话。萧瑜跑掉是对的。
崇拜毛泽东,就跟崇拜希特勒的人是一样的。成王败寇。这不是什么值得批评的。母羊都看着公羊顶架,哪个赢了,就被母羊崇拜为领头羊。如果当年张国焘杀了毛泽东得了天下,崇拜毛泽东的那些人就是崇拜张国焘的。如果薄熙来政变成功,现在崇拜薄熙来的人数比现在崇拜习近平的人数是一样多的。成王败寇,是生物界的普遍现象。赢者通吃,谁赢了就崇拜谁,是动物属性,没什么可以质疑的。这跟国家无关,跟动物种类无关。润涛阎更不会傻到想改变这一动物天然属性。我只是说出那头公羊在顶架时是怎么就赢了的客观事实。而对于母羊来说,它们不关心这些,赢了的就是神,就是它们的领头羊。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9:21:15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I hope that he is not personal on the issue. Because it will end up with conspiracy theory for everything, then it will ruin him! Like Richard Nixon has said you became them!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9:16:00
其实我早知道阎老师和毛过不去的情节。想劝服老师。看来无用。看不上就是死活看不上。能让天地换新颜的人可不是那么愚昧和简单的。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8:54:43
“1961年秋因请苏联人到家做客,被当作苏修特务审查。1967年6月,与妻子叶华被分别关押在秦城监狱。1974年10月释放,但仍然受管制。1979年才在胡耀邦的过问下平反。”摘自萧三wiki 不如他哥哥对老毛看的清楚?人的成王败寇的想法会拉低智商啊。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8:48:17
再说一遍:润涛阎只探索真理。何况我与毛泽东毫无恩怨。在毛泽东时代,我家属于很少没受到过任何政治运动伤害的家庭。事实就是事实。以后我会写出专门的字体对比研究。
还其历史真相并不难。只需要实事求是,一是一,二是二,即可。不带有偏见,才能接近事实真相。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8:30:05
阎老师也有历史局限性。哈哈。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8:19:4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I can see that you have some issues with Chairman Mao. Now you are attacking him with everything, including his calligraphy. I think that you are doing the same thing as him, once you dislike a certain thing of certain people, you are determined to attack those people for everything? Most of people living outside of China and grown up in China has the same kind of problem.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8:19:00
我对三教九流都有敬畏心。我觉得很多有创造力的东西全是精神异常的人干的。很显然毛在阎老师眼里就是不学无数的土匪和强盗。我呢是谁干出点大事都觉得很厉害。可能我最服的人都是精神病类。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8:07:07
负有道义责任的还有傅斯年。毛泽东在北大,由于他学不会普通话,只会湖南话,有借书的听不懂。他的字跟蜘蛛爬一样,傅斯年就让他学写字,恭恭敬敬地写。他不干,还跟傅斯年对嘴。傅斯年扇了他一耳光,他就离开北大去搞秋收暴动了,然后去了井冈山。所以,傅斯年的一耳光把毛泽东扇走了,在历史上造成了极坏的后果。
毛泽东的真实字体,网上有他的稿件真迹,跟蜘蛛爬的一个水平。重庆报纸也登过毛泽东的亲笔字。那是惨不忍睹的水平。康生从苏联回国后到了延安,从此毛泽东就有了书法水平了,显然是康生代笔造假。康生死后,毛泽东再也没写出康生在世时的大草。康生什么字体都发表过,唯独不发表大草字体书法,显然害怕被揭穿真相。毛泽东一辈子不敢整康生。这里边的猫腻非常清楚。书法家的骗人把戏,萧瑜在香港死前有介绍当年毛泽东怎么也学不会写毛笔字,萧瑜手把手教给他都不行。后来突然间从康生回国他就学会了大草书法。鬼会相信那是他写的。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7:59:13
中国过去毛时代搞得公有制的确很差劲。北欧人民的制度很成功。弱者不死,强者有创造力。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7:32:19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这的确是真的。
说起来本来他只是想去湘西当土匪而已,是萧瑜和他弟弟萧三训练他、鼓动他把野心一步步壮大。萧瑜搞了个《湘江评论》,让毛泽东加盟,还在暑假带着他去当乞丐讨饭,二人晚上睡在路边,很多富人不给他们饭吃,从此毛泽东就恨死了地主富农。萧三给毛泽东看世界枭雄的传记,鼓励他当枭雄而不是去湘西当土匪。萧瑜带着毛泽东去北大。萧瑜是人才,被聘为教授,而且在三十年代升为北大领导层里的院长。而毛泽东只能在图书馆。后来就搞秋收起义去了。毛泽东打下天下时,萧瑜立刻跑到香港至死不回,他清楚他太了解毛泽东的真实故事了,毛泽东一定杀人灭口。
萧瑜哥俩对中华民族的灾难需要负一定的道德责任。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7:28:25
人不是神,包括老毛,他有短板,他眼光也有局限,智慧也就那么多。作为群体,我觉得地球上,西方人确实聪明技术压一筹。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6:38:36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我没有那么黑白分明的立场。一个心善的人是不可能杀出重围做到他的位置的。蒋介石私心更重,和汪精卫斗的你死我活。我相信老毛最初闹革命,没有那么大的私心。后来取得权力后变了。所以说权力害死人。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6:29:43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一个出卖疆土最多的历史上最大的卖国贼,到你那里就成了不可或缺的了???没有他,蒋介石的中国就少丢领土给外国,这是板上钉钉的。他搞的公有制民不聊生,是历史上饿死人最多的朝代,到你那里也成了不可或缺的了???没有他,就是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当权,也不会活活饿死三千万。更不会丢领土。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啊?有没有一丁点尊重历史事实的正义感?中国历史上谁跟他一样主动白送领土给外国?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6:05:24
阎老师现在写小说,不跟国安逗你玩儿了。捂嘴。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3:49:13
我的意思是说没他这样性格的人,谁会把乱摊子中国攒起来?我们全是香港和亡国奴。连丘吉尔都不乐意当希特勒的亡国奴。他是不好,权术手腕太黑,可谁上来都能差多少?没那么黑的人也绝对没肯呢个把天下打下来。李世民连亲弟弟都杀。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10 02:39:20
很多人对领袖的神化与对下属的兽化导致误判。
比如说,习近平曾经把袁腾飞的书送给外国人。神化习近平的人会以为习近平对中国历史的了解超过袁腾飞。这就是神化领袖的表现。其实,海外博士教授们喜欢润涛阎的文章,习近平王岐山王沪宁他们如果有机会看到,照样喜欢。把他们神化,是无知者对他们的“非人”思维过程,他们也是人。
再说国安。把国安看成是没人味的野兽---兽化他们,是另一误判。一个作者写的作品,具体到某一篇,可能只被一派的人喜欢,而被另一派的人厌恶。而另一篇就倒过来。这很正常。但如果每篇文章都是这样的,那他离智者很遥远。智者的作品,一定会有大多数被两派喜欢。网上的博士们教授们对润涛阎的文章如此,国安们也一样。国安们也一定对润涛阎的具体哪篇文章争论不休,就跟博士们教授们一样的。博士们教授们天天等着看润涛阎的文章,国安们也一样,他们也会骂:润涛阎你这么久都没写新文章了,你他妈的干吗去了?
不要以为习近平他们不喜欢读润涛阎的文章。那是他们没机会读到,如果有机会读到,照样也会在闲着时读。我敢肯定,习近平就读过袁腾飞的书。毛泽东把郭沫若的书都读过了,他那么恨郭沫若的书,但他还是亲自读了才批他。你以为毛泽东不知道郭沫若喊毛泽东亲爷爷是怎么回事?他心里明白那是老郭在玩人。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23:25:25
写作很辛苦,更喜欢看政论。其中的推理论证预测,都非常透察人性。如果出本书,或几本书可能也不错,或者PDF集合
HBW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22:47:13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他赶来立刻把那个欺负人的男生赶跑了。我们顺利回家了。"你对流氓恶霸同学的好评基于他曾经帮助过你。至于他是否欺负过其他人你就不闻不问不评论了。这与你对毛的看法一样。无论毛建立了多少“丰功伟业”,比起他做过的所有坏事,这个人是恶魔级别的。放过他就算中国人倒霉了。有幸阎先生不断的强调指出,以备以后再倒霉一次。
liuwenxue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22:13:48
请老阎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搞得太辛苦。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不用迁就任何人。来日方长,以你的才华和积累,要细水长流地造成长期影响。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20:12:31
回复 'geshanzhidi' 的评论 :
他就跟崇拜刘德华的那个叫杨丽娟的一样,是崇拜基因表达过量的结果。还有那些到庙里三拜九叩的佛教信徒、每天5次祷告的绿教、每周读圣经的基督徒、北朝鲜见了三胖激动得哭的女人,等等等等,都是崇拜基因表达的结果。他们本人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因为他们无法控制崇拜基因的表达。跟他们讲道理没用,就好比跟杨丽娟讲刘德华算不上帅哥,她说你胡说八道。
在没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毛泽东把长白山大面积的国土白白送给金日成、送给缅甸的领土等于一个安徽省、把喜马拉雅山主峰一半白白送给了尼泊尔,还不算藏南。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出卖领土最多的第一大卖国贼,这是铁的事实,是毛泽东周恩来都承认的。其根本原因是因为金日成与彭德怀在苏联私会了几个小时后得知毛岸英是假的,毛泽东抗美援朝是想借机杀死彭德怀、假毛岸英,给林彪的四野瘦身。金日成跟彭德怀一对口,二人当即就明白了。然后金日成就找毛泽东私下里谈这事。如果毛泽东不送给他长白山天池一半,他就在全世界公布毛泽东抗美援朝的真实目的。毛泽东只好乖乖地给金日成送领土。为了圆谎,毛泽东不得不在其它地方也送领土给其它国家,这样,人们就不怀疑他为何白白送领土给金日成了。毛泽东就以马克思主义“消灭国家”为说法堵死中共高层对毛泽东出卖领土的指责与怀疑。根子在于毛泽东在苏区杀红军AB团十万人后,为了复仇,有人到上海把真实的毛岸英哥俩给弄死了。毛泽东重新掌权后,在长征半路上立刻下令解散了上海的中央特科。那时他就知道他俩儿子没了。后来弄了俩假的,年龄都对不上。此人叫李云,现在还活着。她亲自讲出来的,那俩是她找到的乞丐,年龄跟真实的毛岸英哥俩都对不上,立刻送往苏联而不是去延安让毛泽东看到。这个骗局毛泽东只能是将计就计,把他俩假货弄死。老大死在朝鲜,老二当即被吓傻了。毛泽东打下天下后的一切罪责其实是他在杀AB团红军将士时埋下的祸根。我有一系列文章论及为何毛泽东会对彭德怀恩将仇报,为何死前都不让傻儿子到跟前看一眼。习近平清楚毛新宇的身世,也就不许他继续当代表招摇撞骗了。这是习近平接地气的地方。胡锦涛肯定知道毛新宇的身世,但他就提拔他当将军,以补偿假毛岸青一辈子的痛苦。可把这装傻充愣的人升为将军,是拿军队开玩笑。
geshanzhidi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9:43:02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说句实话,中国高层政治统治从来都是绞肉机政治,暴君,昏君,明君,虐君,要啥有啥,但都是圈里玩,死得也都是有企图心人。可问题是,你见过一个这么往死里整老百姓的君王吗?毛整死了多少老百姓,中国得亡多少次才能赶上他整死的人多?况且中国亡不了,那么多灾多难,还不是越来越壮大,因为5000年积累下来的都是糟粕。
梁慎勤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9:05:05
我想中共还是聪明的,对于润涛阎这样有非常有名的书生的策略就是敬而远之。中国如果尝试威胁润涛阎,恐怕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他们没有润涛阎的任何把柄,而润涛阎被威胁之后只要发一篇博文,就会让中共十分难堪。当然,由此也可看出,润涛阎的批评尽管深刻,但对中共当权派并不构成直接的重大的威胁。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润涛阎只是一介书生,不要说财力,暴力,就是爆料的资料也没有,是造不了反的。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8:30:00
回复 'worldcity' 的评论 :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8:24:24
权力会让人丧心病狂。如果他做到中国这个位子,不把别人整死,那死的就是他。绞肉机文化不是他创立的。整个民族文化就如此,能怪罪他一人吗?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8:19:4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如果不是毛泽东主持,中国有可能被瓜分没了吗?有这个可能没有?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6:43:24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差点错过了你的评论啊。
谢谢!道一声辛苦!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3:12:0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Fast and Fury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3:08:46
我再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韩寒韩仁均以父子同体的欺骗当上了意见领袖,针砭时弊,可谍报机构发现此父子不参与轮子、民运、宗教等任何组织活动,即使骗局被大众揭穿,国安也不抓他。请他喝茶?除非国安发现了他俩参与了组织活动。别以为国安系统是吃闲饭的,人家对谁参与什么组织门儿清。否则,还能统治国家?不信你哪怕现在让韩寒参与宗教活动(不是党组织派他去的)试试?肯定以当年的欺骗罪(算旧账)抓捕。他不参与组织活动,针砭时弊十年都不会被请去喝茶。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2:24:59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那你肯定干过什么?比如加入轮子?民运?宗教?或去过台湾旅游?
加入任何组织都会引起注意,尤其是宗教活动。智取威虎山里有一句:三爷最恨的是被共军逮住过的人。反过来说就是:共军最恨的就是被任何组织拉过去的人。如果你像我一样没参加过任何组织,为何共军会招待你?人家的钱也是钱,怎么可能白白浪费掉?当然,他们搞错了情报也有可能。比如,他们无所不在的谍报机构知道有个叫李鹏的参加过轮子的活动或基督教传教活动,刚好你也叫李鹏,就张冠李戴搞错了。谍报机构里也有饭桶不是?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1:29:26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阎大师,我提的问题绝对没有恶意,我自己因为和国内朋友电话时说过一些国是,回国时就被人陪吃陪玩三天,后来朋友告诉我那位是国安,朋友的安排也是无奈。以您在中文网络的影响力,我有点好奇他们会让您国内逍遥游?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1:23:12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毛泽东出卖的领土在中国历史上超过出卖燕云十六州的石敬瑭而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大卖国贼。板上钉钉,事实胜于雄辩。毛泽东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灾难决东海之波,流恶未尽;罄南山之竹,书罪未穷。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1:00:40
汤灿论长相和才能都不算天才。靠自己的手腕成就了自己也败坏了自己。看来人不可以和命争,争完了全要还回去。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0:57:05
天降奇才,相互效力。小时候我的初中出了一个流氓,恶霸同学,大家都躲着他走。有一个专门欺负女生的男同学有一天截住我们,我们知道流氓男生在附近,马上去求他帮忙。他赶来立刻把那个欺负人的男生赶跑了。我们顺利回家了。阎老师不喜欢毛主席,可以看出阎老师正直,善良的一面,这也是大家为啥喜欢阎老师的文章和为人。但想想看,没有毛主席这样的霸王,中国也许七零八落,被其他国家人欺负的更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介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国情,民主没有诞生在中国,中国也没出过打完仗就下台的丘吉尔,但毛主席这样的霸王确实统一了中国,同情了穷苦的大众。因此,我不恨他,天生这样的霸主就是为封建的中国人民所用的。他在我眼里是民族英雄。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10:40:58
"真诚、善良是美的基础。在美的境界里,心灵美是灵性动物的最高级别的美。" 除了人类还有哪些算是灵性的动物呢?这是不是也算是基因控制的结果?
如果人类都是心灵美的人组成,那估计在人类幼年的时候,就会被大自然所淘汰了。正像老阎所说一个骗子领导的一群傻子才能发挥集体的力量,让人类能够存活并且发展起来。具有心灵美的人也算是基因突变了,在人类早期险恶环境下估计是最先被消灭的。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09:02:11
这是第三次有人在我博客里提及一个词“蓝金黄”,从没有人给出定义。我刚才不得不去搜索,搜出来的是郭文贵爆料的统战计划。说是对台湾和香港的。可惜不对文学城博主。如果扩大到文学城,咱把“蓝金”送给小编,就留下“黄”。嗷,对了,别拿素颜的汤灿那样的忽悠我就行。杨澜得癌症了,也别出来了。
2017年8月7日郭文贵在视频直播中爆料称:大陆在台湾、香港正在实施“蓝金黄计划”。所谓的“蓝”就是对台湾香港的商人进行网络监控,“金”是用金钱收买,“黄”则是用女色勾引。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9 05:45:44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什么意思?你是说请我喝茶?我又不是民运也不是五毛,人家请我喝茶不是浪费茶叶?当然,我常年免费帮朋友们修车修房,他们就把从国内带来的茶叶送给我,我不缺茶叶。
至于党和政府给我温暖,那是在我出国前一直可以说是。在毛泽东时代,我出身贫农,还是共产党的烈属,自然没受到过批判。任何政治运动我家人没一人参与其中,地地道道的逍遥派。坐山观虎斗,看狗咬狗,的确是一种享受。所以,想恨毛泽东和共产党也没个人的恩怨,也没人入党。无恩无仇。从良心上的确看不惯毛泽东胡乱治国导致人人贫穷。我从小学到大学基本上都是免费,可以说基本上没交过学费,大学也是家里没出一分钱靠每月18.5元的生活费就活下来了。我写文章只是准确无误客观地描述毛泽东的罪恶事实,与我本人毫无恩怨利益关系。客观上讲,在历史上,共产党就是一笑话。
我在工作的那些年,我单位的领导们同事们对我相当温暖。没一个党组织领导对我不热情。提职称报成果都是领导主动帮我搞。俺人缘好,大家喜欢跟我相处。这网上就有我当年的同学同事。所以,这牛绝对不能吹,一点点夸大都不行。
探索真理,需要把个人恩怨个人利益彻底抛弃,否则便是自欺欺人的谎言,属于给别人宣传洗脑。所以,你说的党组织啊政府啊是否给我温暖或打击,与我探索真理没丝毫关系。不能因为在毛泽东时代我家没遭受冲击我就得给暴君歌功颂德。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21:16:10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家庭,最可怕的就是内耗。两人世界一旦产生不信任,
内耗就在所难免,悲惨程度就看天生带来的善良还剩下多少。
=================
太同意了。。。
所以,疑人不用。一旦无法信任,离婚大概是最好的出路。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20:57:15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大家想没想过我的文章也给很多人带来麻烦?’
既然说到这里,请问阎先生自己回国党和政府有没有给您特别温暖。
cloudhk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20:33:44
博主慈悲。读者已是成年人,应该明白,自己选择的,自己承担后果。您已尽到提醒义务,不必这么痛心。大家也都关心国是,所以有人才翻墙的(个人猜测)。相比较您提到的对政府感到的悲哀,个人觉得,更令人悲哀的是,未来中国又要进入乱世。。。那比不能说话,不能翻墙更可怕。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20:07:30
大家想没想过我的文章也给很多人带来麻烦?有一些曾经读我的文章篇篇都不拉下,可因为工作或签证原因不得不回国了,看不到我文章了。有的找到翻墙的办法了,有的不知道怎么翻墙。我怎么知道这事的呢?有一些给我电邮,让我把所有文章都发电邮,我当即劝他们彻底忘掉润涛阎,因为你身在国内,总想着看墙外面的,这就给自己惹事,不值得。还有有暂短出国的,到了海外就立刻把我的文章从上次看到的最后一篇开始补课。每每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对他们有犯罪感。当然我也对这样的政府感到可怜、悲哀。一个号称是全世界经济最开放的国家,竟然不让国内的人读文学城!怎么这点自信都没有?文化自信哪里去了?
yunong2012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9:16:54
三胖二次见习,为何?谢谢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9:02:04
老师在大家眼里那就是半仙。没事就求大仙指点指点。
dididididi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8:23:11
看到个新闻, 一个叫秦玥飞的托福满分耶鲁毕业生回国当了六七年村官,月薪一千, 整个是个活雷锋的故事, 可是看这人的面相我觉得非常好, 不像是假的。请阎大哥来评判评判, 他这个故事里有什么猫腻没。
geshanzhidi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8:22:5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您实在是太可爱,实诚了。我们免费读您的文章,您还考虑我们的众口难调,要加以平衡。身在网络的自由世界里,如果没能读到您的文章,绝对是人生一大憾事。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7:03:23
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家庭,最可怕的就是内耗。两人世界一旦产生不信任,内耗就在所难免,悲惨程度就看天生带来的善良还剩下多少。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6:45:22
给丽丽整个小鲜肉,丽丽开闹。那小说更好看了。峰回路转更好看。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6:41:33
女人在情感的世界里就是这般的妥协。无奈青春短暂,没有回头路可走。即使和骗子结了婚,也就这么认了。有些代价她承受不起。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5:22:54
从心理上丽丽跟玛丽当然比跟佟云更近,因为那是信任为基础的。那已经是亲人般的关系。丽丽信不过佟云了,爱情还有点残存。
人性中最宝贵的并不是爱情,即使是,那也是在信任、善良、真诚的基础上。骗子与傻子之间的爱情在人性方面没什么价值。真诚、善良是美的基础。在美的境界里,心灵美是灵性动物的最高级别的美。
只顾个人眼前利益、金钱地位,动物界里蚂蚁都有此本能。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3:53:37
佟云还是不够城府,再怎么掩饰还是被人给看穿了。丽丽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想法,但还不够彻底,她是基于什么心理在决定追随老公的时候,还会把老公的底细告诉给其他人?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13:52:59
女人的婚姻总是无奈的。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06:24:35
丽丽无缘嫁给一个正人君子,把自己陷入如此困境,挺可怜的。
我生活着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06:18:15
不同文化背景,人性的善良感知是相通的。佟云有丽丽这样智慧而善良的妻子是他的福气,不知他们的婚姻能走多远?期待!
georgegan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05:56:27
大师,只要不能累着你。是快写还是慢慢写。,有你自己掌握。只要看到你的文章,我就快乐的想过级一班。真高兴,我们这个时代会有你这样的一位了不起的人才。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05:10:43
我会加速写完这个系列。然后考虑科普、杂文等,平衡一下网友们的偏好。
北京骆驼 发表评论于
2018-05-08 01:17:32
老阎辛苦了!精彩,赞!
我也替您遗憾,没有选数学为终身职业……人类目前只有三种逻辑推理方法:归纳法、演绎法、数学。前两种是语言层面上的逻辑,只能推理一步、两步,最多三步;数学用符号,脱离语言层面,更抽象,故能推理十步、百步,直至无穷。……
我买了您的第一本书,一直期待第二本、第三本……想知道您如何闯过四大难关……
Ausgaroo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23:06:14
精彩无比,等待下节
在水四方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22:09:17
终于更了。车修好了?
worldcity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22:01:20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慢慢写,故事很好看,也学到不少东西,写多点正合我意,只是要辛苦你码多些字了。
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佟云如不能反省改过很难有好结局。
webyoung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21:23:02
真是很精彩!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本来是很公平的,只是有成长、成熟和收获的时间间隔,心急的人们就以为不公平了。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20:04:28
2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19:52:50
我发现这些细节不交代不行,否则后面就很难写。如果只介绍精彩部分,读者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需要介绍一点:虽然各民族的文化、习惯都不同,但在人性方面大体上是相通的。有人以为中国人的人事关系太复杂,美国人都是头脑简单到没有办公室政治。事实上,美国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大学、公司,其权力斗争都是暗潮汹涌。另外,人与人之间的思维方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也可以用肢体语言交流。我认识一位女中学毕业生,没读过大学,到美国后被丈夫抛弃,她就被一教堂的老太太收养。她一句英语都不懂,老太太退休了,就天天教给她英语,一年后,她就可以跟我们讲英语了。她说她跟老太太的关系很好,俩人天天聊天,聊电视剧。在她一句英语都听不懂时,靠肢体语言交流,可以一起做饭一起逛商店。她知道老太太在说什么,虽然她一句都听不懂。老太太也知道她要讲什么。
压缩故事是很难的,我尽力而为吧。本来想写个中篇,可现在就已经10万字了。
worldcity 发表评论于
2018-05-07 19:20:44
又有新作,看之前先谢谢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