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接地气的习近平碰上了大忽悠川普
接地气的习近平碰上了大忽悠川普
2018-08-04 18:12:21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一)中国人的老大情结
由于历史上中央集权大国的原因,中国人对谁是世界老大都是眼睛盯得死死的。这对国内甚至一个单位或村子也一样:谁会成为老大?当即去巴结。这是“赢者通吃”的奴性传统文化所致,就跟羊群哪头公羊在顶架时赢了就成为领头羊的道理一样。所以,竞争帝王、山大王、帮主地位历来是你死我活的。
对于向北欧那些富裕的小国,根本不在乎什么第一大国之类的,也就容易实现具有人人平等的概念。
由于中国人对“谁是世界老大”的深厚情结,导致民国北洋对政权的失控后发生无休止的军阀混战,因为有的政客认为苏联会赢,有的认为美国会赢,有的认为日本会赢,最后导致投靠苏联的中共、投靠美国的蒋介石、投靠日本的汪精卫内战不止。
邓小平打越南,本质上是利用美国因素,因为叶剑英没出过国,华国锋只是去了欧洲,到美国的是邓小平。邓小平跟卡特谈他要教训越南。其实卡特并不是支持越战的,对中国要与越南交恶无所谓,但基辛格等“联中抗苏”派当即认可美国对中国打越南作壁上观。邓小平就通过打仗把军队指挥权从叶剑英手中夺了过来,随后便逼叶剑英交出军权,华国锋也就乖乖下台了。邓小平利用的因素就是:中国人都知道此时世界第一强权是美国。邓小平受到了美国的认可,中共高层所有人也就从内心里认可了邓小平“我跟卡特如何如何”的说法,干掉英明领袖华主席、逼退叶剑英也就没有丝毫阻力了。
江泽民时代公开提出“中国的外交关系就是中美关系”。江泽民跟华莱士“谈笑风生”被吹捧到了天上。朱镕基到美国“消气”不是给中国人消气,而是给美国人消气。美国政客们配合财团们把中国的农民工变成血汗工厂,对中国的人权、没有独立工会听之任之。
(二)接地气言之有信的习近平与翻脸不认账的川普
以前润涛阎介绍过习近平上台靠的是他爹一辈子不整人等于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那么上台前没什么令人惊奇的政绩为何上台后能用王岐山打虎把江胡两届老人帮震住?这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习近平上台前的神隐13天刚好赶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卸任前最后一次出访中国。习近平本来神隐是因为他要在上台前拿掉令计划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之位,否则他有被政变抓捕的危险,他就以撂挑子为要挟要在他上台前干掉令计划。可事后希拉里败给了川普,习近平和他的拥趸们就会提出习近平高瞻远瞩早就看透了希拉里不成气候,所以就敢公开不见她。这对江胡来说也的确是不得不服的,毕竟美国的媒体都在炒希拉里93%能赢。
习近平为何搞修宪?这也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美国因素,那就是川普上台后跟习近平私人关系搞得比跟奥巴马亲多了。奥巴马很少在公开场合吹捧习近平,而川普大嘴巴就不同了,没事的时候就大吹特吹习近平是他的好朋友,习近平如何如何能干,比美国历届总统都强。美国输给了中国,就因为美国总统们太蠢。云云。尤其是川普在自己家的庄园里跟习近平一起坐在沙发上拉家常的实况报道,给中共高层认可习近平能让美国总统佩服,那他们对习近平从内心里就服气了。习近平的拥趸们也担心万一习近平按时下台后新的接班人也抓“新新四人帮”那自己说不定就惨了,也就想方设法乘川普吹捧习近平的东风鼓动他修宪以便扫清连任的障碍。
那么,为何川普要吹捧习近平呢?其实这里也有投名状的因素,那就是习近平出卖三胖,答应川普中国会严格制裁北朝鲜,让金三胖放弃核武。可“扛麦子走山路”度过青年时代“接地气”、“说话算数”的习近平真的这么做了,奸商并习惯了忽悠的川普突然间撇开中国直接让美国国务卿出现在平壤,然后就是川普与金三胖密谈计划。习近平此时才突然间梦醒,立刻在川普与三胖见面前召见金三胖。从此,习近平的威望在中共高层就逐步消弱。
到了川普打贸易战,习近平在中共高层的搞个人崇拜被神化的台子就不稳了。本来中国产品倾销到美国靠的是农民工血汗工厂没有独立工会的低成本加上环境污染的代价,川普打贸易战的说法习近平完全可以说成是良性互动的机遇,中国趁机解决内需不足的两极分化,减少出口,拉动内需。可中共过分敏感,把一个很好的改变中国经济结构的机会变成了中美关系恶化的你死我活。
如果一开始中共就承认每年3000多亿的贸易不平衡是无法持久的,也是中国应该立刻解决的,支持美国对中国产品加税,这样做毕竟吃亏的是美国的消费者,中国不出一分钱。同时,中国借机大力减小贫富差异,实行全民医保、把凡是有第二套房的房产税加到无法不抛售地步,以让全国百姓人人都买得起自住房,中国开始从原始资本主义积累阶段过渡到共同富裕的小康社会。也让中国人民从人人看钱的心理疾病中走出来。可中共高层无法从习惯思维中改变方向,就跟川普的贸易战杠上了。川普是一个毫无信用之人,自己抽自己嘴巴在全世界面前说would=wouldn't.科米给川普的定性为:谎话连篇、暴民领袖。由于当初习近平不了解川普是这样言而无信之人,加上拥趸们头脑发热,被忽悠了也是难免的,毕竟美国历史上还没有过自己天天抽自己嘴巴的总统。
(三)川普与习近平的治国理念都是错的
美国打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的“提前消费”经济学理论说穿了就是从“寅吃卯粮”到“举债度日”,至今已经80多年了。这个系统走到极端便是贫富差距巨大到财富掌握在极少数人手中。而川普把美国的这个寅吃卯粮的系统导致的债台高筑怪罪在贸易失衡头上,一方面给富豪减税,一方面打贸易战。这是方向性错误,导致的是进一步债台高筑,进一步加大贫富差异,而贸易失衡会更加严重而非减小。7月份的数字已经出来了,美国的贸易赤字加大了。而且,川普的贸易战就是给本国消费者加税,把加的税送给联邦政府以支持给富豪减税后的国防开支的增加。结局必然是美国消费者更贫穷,而且物价上涨导致通货膨胀、美联储不得不连续加息、引发债务危机和经济危机。川普的胡乱治国明年就可看到结局。
习近平本来可以借机缩小贫富差距,借机加大内需比例,同时精兵简政以减少官员比例。现在这样跟美国搞起了加税竞赛,等于是习近平不能服输,否则权力难保。这也是专制政权的软肋,任何政策都必须服从于政权的稳定,也就是个人权力的稳定就等于国家的稳定。这就丧失了社会转弯的机会。你想转弯,对手就趁机干掉你。这是当年慈禧不得不向爱国贼们低头而发动对列强宣战的根本原因。你对内腐败可以,你对外无能也可以,但你要是既腐败又无能,那你只好下台了。
中美的问题看上去是两种制度的较量,其实本质上是殊路同归:都把本国的社会发展到了两极分化极端地步。不认识到这才是根本,而是指责对方是罪魁祸首,那后果不仅仅是贸易战(而冷战都不可能,因为当年苏联的社会问题并不是贫富差距大到今天中国的地步,而那时的美国还没搞全球化,美国的制造业还受到工会的制约,贫富差距也就不像今天这样极端),热战的可能性远比冷战的可能性高得多。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薄熙来让儿子去哈佛、习近平让女儿去哈佛,不是偶然现象。中共高官一方面给百姓打鸡血反美,一方面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名校、把财富转移到美国,都是与上述润涛阎的观点一致的。这不是润涛阎对中共高层有偏见,而是对客观事实的描述。说到底是“谁是老大就巴结谁”的传统奴性文化使然。想从根子上解决,在我们可见的将来都不可能。
润涛阎十年前预测的在2019年中美两国都将有大事发生的可能性很高。美国的股市泡沫与中国的房市泡沫一样大、两国的债务危机、中国的人民币津巴布韦化。这些泡沫一旦戳破,都将是核爆级的。主动戳破的肯定是中美两国政府。润涛阎不相信川普和习近平会成为他们的粉丝们吹捧的世纪伟人,因为他们都是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甚至一个是在头痛医脚,另一个是在脚痛医头。所以,不看好他们的结局,虽然非常佩服他们的工作精力与拼搏精神,因为二人什么时候露面表现出来的都是睡眠严重不足的症状。为了个人权力也好,为了国家命运也罢,二人算是尽力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是没办法的事。不合天理,等于看不准“势”的方向在哪里,最后留给未来历史学家的只能是一声叹息。说来也巧,有人总是拿习近平没读过高中说事,其实川普的英语表达能力根据美国中学老师们的评价他绝对达不到美国高中毕业生的平均水平。二人在这方面也半斤八两。其实人的能力,包括语言能力,与上学时间长短不是成比例的。演说家辩论家林肯只读过一年小学。
结论:中国的一党专制生产关系与高度发达了的生产力不再适应、美国的寅吃卯粮举债度日的经济发展模式走到了尽头,是中美两国的大“势”,而势比人强。习近平与川普只不过是赶上了这个节骨眼而已,很快我们会看到他们俩的粉丝呼啦啦跑掉的一景。
后记:
但愿润涛阎的预测是错的,是杞人忧天。而且错了当然是好事,谁不愿意看到国泰民安?可谁能告诉我中共会主动放弃一党专制生产关系以适应高度发展了的生产力?谁能告诉我美国有办法还清债务?所以,润涛阎如果预测错了,那只是时间上有差异,本质上不会错,因为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当一个社会惯性系启动后,那它一定要走到终点,在撞南墙之前是无法回头的。”撞南墙的具体时间上预测是很难准确的,但大“势”的预测不会太离谱。我在2009年预测的《2019年以后的中国房地产》当时是根据每年建筑面积和人口城市化程度计算出来的。从今年开始,我们老家北京近郊区远郊区河北一带的房地产已经下跌了50%左右。算是腰斩了。当然这不是全国的情况。几年后就会看到全国也是这样的景象。诚然,即使下跌了一半,房价涨了二十倍以上,腰斩后还是比当年高了十倍有余,炒房客还是赚了大钱。
在此贴一个截图:
这是美国债务钟。时时刻刻都在走。截图里我画了两个箭头,第一个是美国联邦债州政府债地方债加在一起的总债务:70万亿;第二个箭头是美国 平均每个家庭的债务(包括联邦的州政府的地方的个人信用卡等):84万多美元。全国平均,一个家庭包括房子在内,绝不会有价值84万美元的资产。所以,美国的资产已经被上一代人提前消费掉了,剩下的是一屁股债,如果现在清帐,已经资不抵债了。
就只算联邦债务好了(左上角第一个数字),21.3万亿美元,美国有大约一亿个家庭,三口之家就是21万美元左右的现金。到明年超过22万亿。如果利息到了4.5%,那每年必须付的利息就1万亿。美国明年的政府预算赤字超过1万亿。就是说每年还得借1万亿。借来的一万亿刚好够还当年利息的。而现在美国每年只卖出不到1万亿的国债。如果以后卖掉的新国债只够还利息的,那以后的债务就会冲天而上,利息也就越来越多,恶性循环一开始,那离崩溃(还不起利息导致债务违约)能有多远?美国寅吃卯粮的日子快到头了。日本则不同,日本的国债接近百分之百是国民的存钱,利息基本上是零,没利息,借多少都无所谓,因为不需要还利息。而美国则不是老百姓宁肯不要利息也把钱存入国债的。日本人跟美国人不是一回事。除了基本不付债息的日本外,目前美国的债务按GDP比例全球最高,远超过当年债务危机被欧盟救的希腊。
中国的情况更糟糕。按照现在的汇率,中国印刷出来的人民币总量,早就比美元与欧元从有纸币开始印刷出来的总量加在一起还多得多。中国的通货膨胀在房市崩溃的那一刻就会一气冲天,人民币?看看当年的苏联吧。苏联戈尔巴乔夫上台时的1:1(卢布:美元)跌到100:1,然后黑市上的500:1,此时苏联共产党宣布解散,然后继续下跌,曾经到过1000:1(有网友说到过5000:1)。后来回复了很多,目前是63:1,比苏共垮台前戈尔巴乔夫刚上台时低60倍有余。
那为何中国的人民币与美元比率还是7:1 以下?而且中国的物价换成美元并不比美国高多少?唯一的解释是:中国印刷的人民币大多在贪官们的家里藏着呢!如果几百万个官员,平均每家藏着纸币一个亿,那就是几百万亿。所以,感谢这些贪官把钱藏在家中,抑制了中国的通货膨胀,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正面作用是巨大的。一方面增加了中国数字上的GDP,另一方面没拿到市场引发通货膨胀。查出来后贪官还去坐牢,活雷锋不是口头上的。那些恨贪官的,都是不了解贪官们保持存钱的文化传统把现金藏在家里对社会稳定所起到的巨大正面作用。北京一个局长每天骑自行车上班不买车每天吃方便面充饥就是害怕人家看出来他有钱,结果呢?被抓时四台点钞机被烧坏,几个亿的现金在家里,一家人没舍得花过贪污的钱。润涛阎为那些没敢花钱就被抓了的贪官鸣不平,对他们道一声辛苦。
(注:本人不作任何投资、存款建议。自己为自己的钱负责。)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8-09-17 00:52:47
天朝50年之内只能用一党制,最佳体制,否则国家一定分崩离析,这是中国人的民族性决定的,选举输掉方,会想方设法拆赢家的台,不过美蒂现在也是这样了。
入怀 发表评论于
2018-08-21 21:38:58
赞
mikeOZ 发表评论于
2018-08-10 23:16:24
@dmwbbmw, 王毅和华春莹回话说他们只听党的。 你算那个葱啊!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8-09 11:08:12
回复 '小小教头' 的评论 :
或者说, 如果中国放开人民币兑换美元, 放开外汇流通, 您觉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是会升呢 (>6.8)? 还是会降呢 (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8-09 11:01:36
回复 '小小教头' 的评论 :
您用的是"中国最多", "美国最少",
如果按2017GDP算, 那美元兑人民币应当是最高1比5.3吗 (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8-09 10:54:26
回复 '小小教头': "所以中国货币其实是226万亿人民币最多算36万亿美元,而美国最少也是是64万亿美元以上了,谁在超发货币大家比一下就知道了。"
----------------------
如果假设中美的GDP一样, 纯按您的货币量算, 那美元兑人民币应当是1比3.4吗?
如果按2017GDP算, 美国大概19万亿, 中国12万亿, 那美元兑人民币应当是1比5.3吗?
可现在是1比6.8, 中国还得多种措施限制外汇兑换和外流,还得动用外汇储备保汇率, 为啥呢?
您给科普下吧.
小小教头 发表评论于
2018-08-09 06:31:16
2018年3月中国央行公布的中国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也就是M2数字达到173.99万亿人民币,而同期美国M2余额是13.92万亿美元
中国和美国之间在M2的统计上有相当大的差别。
美国的M2包括M1+储蓄存款、小额定期存款(小于10万美元)、零售的货币市场基金。
着重要注意,存款里大于10万美元以上的没有算。
而中国的M2包括M1再加上单位在银行的定期存款和城乡居民个人在银行的储蓄存款和证券公司的客户保证金。
单位在银行的定期存款是企业、机构、事业单位、军队、政府、学校、科研单位等定期存款,只这一个数字就和美国的M2就拉开了非常大的距离,因为企业和机构的存款才是大头,而美国恰恰把这个存款刨除在外了。
再简单一点说,中国的M2包含了所有的存款,包括个人存款和企业存款、人民币存款和外汇存款。
美国的M2不包含10万元以上的大额存款以及外汇存款。
这就造成了中美之间M2统计上非常大的差异
如果美国的M2也按照中国一样的统计的口径进行计算的话,与现在这个数字至少应该相差十几万亿
至20万亿的级别,这还没有计算M3的情况。而M3包括了美国约50万亿美元左右的债券规模是中国52万亿人民币债券规模大约6.09倍。
所以中国货币其实是226万亿人民币最多算36万亿美元,而美国最少也是是64万亿美元以上了,谁在超发货币大家比一下就知道了。
刻舟求剑007 发表评论于
2018-08-08 13:52:41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如何解释香港人在美国不如印度人的理由?香港同样是英国殖民地。---答: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因素是香港人口基数太小,1840年的香港人不到一万人。主要都是大陆几次动乱的难民增加了香港的人口。至到日本侵华时,香港加上难民才到百万人。真正被英国殖民3代以上的香港人占今天港人的比例太少。占海外华人的比例更少。
至于菲律宾,菲律宾被西班牙殖民统治(1565年至1898年),而被美国人统治(1898年至1946年)不到50年,期间还有美菲战争和日本人统治。菲律宾其实没有被美国真正统治多少时间。菲律宾人受西班牙人的影响远超于美国人,只是今天的西班牙人及其文化也都是在当今世界是非主流,落伍的。
失去祖先文化越多的民族,越是抛弃自己祖先文化去跟随白人文化,就越不能成功。--这话太绝对。
yunong2012 发表评论于
2018-08-07 18:59:40
(注:本人不作任何投资、存款建议。自己为自己的钱负责。)
朝阳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18-08-07 13:14:01
现在持有美元、人民币现金,请问阎先生认为应做怎样的投资以保值?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21:36:36
美国人民超前消费,和错误的经济结构是早就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不是川普造成的,没有川普国债也早晚会爆。现在川普拿出良方,即使不成,国债问题也不会更坏。如果成了,大家可逃过一劫。
预判留在老阎贴着下,5年之后大家可见证看结果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20:20:09
这么忽悠 川粉很喜欢
因为老川是实打实的 实干家
Michigan的银民喜欢他 你挡都挡不住 怎么办?
“川普掀起的轰轰烈烈的再工业化运动,不仅限制美企新增对外直接投资,还通过各种方法鼓励美企从海外撤回长期资本,甚至把郭台铭`曹德旺这样的大中华资本也给勾引到美国。最迟2020年,美国在中端制造业将形成强大的进口替代能力。石油方面,美国马上就会成为全球第一大产油国。所以最迟到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将大幅度减少。以逆差GDP来衡量,最迟2022年,美国将创下二战后最低
点点繁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18:18:15
博主论述精彩。
我有一点小小不同的看法,当然无碍大局,不过探讨下也挺有趣。
中美贸易问题源于美国要借钱,中国要赚钱,二者一拍即合。
充当这一循环的介质就是贸易。
只要美国要借钱,中国的领导人就没有选择的权力,因为这里人人向钱看,你跟他们说,
这钱我们不赚,让别人赚。你很可能就是第二个华国锋。所以习没有选择的权力,换谁都没有,除非他不想干了。
看起来主动权在美国,但你怎么跟广大的美国人民说,接下来大家要勒起裤腰带过日子呢?
川普要是敢说,没几天他就被依照程序搞下台了。因为他已经没有民意基础了,那还不是随便打他?所以他只要还想当总统,至少干到任期结束,而不是灰溜溜被人提前赶走,就没得选,如果他还想连任,就得做更多。这也是一种买票,但这就是民主制要承受的代价。当然,换我是他,是不会去寻求连任的,为什么,下面再说。
虽然是不同的政治体制,但两边的相同的贪婪已经封死了所有的选择。
如果我们能从历史中学到什么,那就是每一次,人们都会被自己的欲火烧得遍体鳞伤。
中美的贸易,到现在越来越沦为一个骗局。
什么意思?举个例子,你今天坐庄,可以把一只股票拉到1w,或者100w,但无论什么数字,1w也好,100w也罢,都没有意义,因为在那个价格,你找不到承接者,你只能自娱自乐。所以坐庄拉高的是骗局。
同样,在美国的体制下,那个债务怎么解决?
你只有赖掉对不对?或者说的文明点,破产。指望乖乖还钱那是天方夜谭,那得多数美国人都得是道德标兵才行,但如果是这样,他们根本就不会选择川普。破产能手川普的上台,这就是所谓人民的选择。
所以我说,中美贸易越来越接近骗局。
那么,川普几次破产后浴火重生,这也暗示着美国的命运吗?赖掉后会更好?
我还是要说,如果我们能从历史中学到什么,那就是每一次,人都会为自己的欲望付出代价,或早或晚。固然世事难料,但这一点是我们可以确信的。
这个局面是对个人而言是无解的,因为你没法叫醒周遭装睡的群众。我认为你如果处在一个必须要负责的岗位,如果不想做死,别光顾着在锣鼓喧天中得意,赶紧交棒给下一个人得了。因为这游戏就是这么玩的。所以我说如果我是川普,不会谋求连任。这也是为何我被习修宪吓了一跳,这相当于下围棋时自己紧了自己一口气,还有这样玩的?算是见识了。
当前的贸易战,中美双方的坚持都让大家愕然。
然而换个人上去也是一样的。
对美而言,他必须把国内矛盾转移到国外去。之前川普的给富人减税的政策本就在加剧国内矛盾,如果他不能成功转移,这把火就要烧到自己身上。
对中而言,取消任期制已经让暗流涌动。从其后的贸易战,你可以看出之前他们有很大的误判。很多人看到了现在的死鸭子嘴硬。猜测是他们在寄望于中期选举。但要我说,误判当然存在,寄望中期选举拯救他们也是有的,无论中期选举结果如何,他们都必然走向失望也是肯定的。但事实上即使明白一切,他们也做不了什么。他们没法满足川普的要价。满足川普的要求恐怕马上就要激发国内矛盾,他们没法承受这种风险,事到如今,只有硬顶。当然,目前的贸易战,其实还主要停留在打嘴炮上,大家并没有来真的。
时至今日,中美就像太极图上的两只阴阳鱼,在他们脱离前,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当然,这么大两个国家,这个损和荣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然而他们的脱离,需要付出代价。所以现在所谓的美一飞冲天,中一把泥潭都是扯淡。这不是策略的问题,是你吃东西要付帐的常识。
我也认为明年会爆发很多问题,是谎言总会露出破绽,但明年还不是最终结账的时刻。
但那个时刻,我看就在10年内。
dmwbbmw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17:40:00
回复 'paris_echo' 的评论 : 您太相信川普的忽悠。曹德旺的玻璃和郭台铭的LED,都是运费极高易损的玻璃,在中国生产运费的代价太高,当然也有忽悠一下川普的原因。
我和中国的电子行业打过交道,他们的生产成本之低,品质之高你几乎无法想象。而且你不可能在其他国家找到那么大的产能。
dmwbbmw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17:34:58
润涛兄好文章。
对于美国的加税,只需要让华春颖告诉美方,加税的结果是美国消费者买单就好了。
以我对中国制造业,尤其是电子行业,中端/低端机械行业,其他消费品行业,中大型机械的了解,即便加25%的税,美国也无法竞争,而且美国企业也已经没有能力在3年内转移到其他国家去。所以应该是美国先垮。
中国的外交/经济官员还是太没有水准了。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16:41:50
目前,川普掀起的轰轰烈烈的再工业化运动,不仅限制美企新增对外直接投资,还通过各种方法鼓励美企从海外撤回长期资本,甚至把郭台铭`曹德旺这样的大中华资本也给勾引到美国。最迟2020年,美国在中端制造业将形成强大的进口替代能力。石油方面,美国马上就会成为全球第一大产油国。所以最迟到2020年,美国贸易逆差将大幅度减少。以逆差GDP来衡量,最迟2022年,美国将创下二战后最低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16:15:25
川普动不了美国的富豪们,也改变不了美国人民花钱习惯,所以他只能另辟蹊径。他有以下几个策略,一大笔关税收入,开采北极地区的石油,减税后形成蛙地以拉回部分美国企业,增加工作岗位+减低吃福利人数,打一仗赖掉一笔欠款。。。
dmwbbmw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14:42:39
润涛兄好文章。
其实,中国的华春萤和王毅只需告诉媒体,美国加税好了,我们不让步。加税的结果是美方买家付税,也就是美国消费者付税。
中国大部分产品已经很成熟,美国的买家不容易也不愿意也不可能短期就换供应商的。恐怕等不到买方换供应商,川普就下台了。任何一个代替他的人,无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总统,都不会再选这么道德败坏的人做总统的。
oceanblue2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9:47:57
现在经济好不全是减税,主要还有对企业松绑,减少政府限制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9:30:22
按照历史经验,国债崩了,政权也同时交替进行了。真希望川普不是最后一届总统。中国人是没大本事打砸抢,但中国人能缩成蚂蚁还顽强的活着。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9:17:05
中国印钱,通货膨胀,中国房地产本身就该是这个高价位。房地产崩盘是需要虚高,其它东西价位低,唯独房屋高才会崩。现在中国东西价位都上来了。房地产怎么崩?
ZWM421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9:07:06
川普是疯了,把国债这个野兽放出来了不说,还给它喂了减税的兴奋剂,的确非常危险。按照常理,现在经济好是缩减债务的好机会。
ZWM421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8:57:53
再给加点料。美国想要中国买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来保持贸易平衡。同时加重打击伊朗,中东,至于俄罗斯嘛,是否连带,不清楚。这样中国就被全面控制了。中国的房地产如果崩盘,银行就完了,党就完了。党还有几手牌。房地产会冻结,但是不会崩盘。中国会限制外汇兑换,出境等措施,也会强制兑换外币,你可以存,但是不可以取外币。
oplog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8:43:48
时不时来看看 2018-08-06 07:41:36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最后一贴--中美贸易战的近期结果更可能是美国经济危机率先爆发
========================
中美贸易战对美国经济影想很有限,周期决定美国经济危机爆发,不远了。
oplog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8:38:23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6:56:37
日本的国债0利息是个好办法,美国债利息被政策性地维持甚至降低趋于0,比破产貌似更合理些。中国也可以借鉴吧 。
=================================
是央行利息决定的,美国前两年讨论过负利息。美国的情况比日本好的多,就是经济增长,而日本没有增长。日本0利息是不得已,有很大的负面作用。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7:41:36
所以--最后一贴--中美贸易战的近期结果更可能是美国经济危机率先爆发。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7:33:36
中国的房地产泡泡放在美国早就破裂了。这个泡泡中的非法所得没收后做低价国产房出租,估计能平稳着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7:21:59
自由市场中,重大经济危机始于产能严重过剩,产品大幅降价,企业纷纷倒闭,如海啸来临前的海水大退。来临时,产品严重匮乏,物价飞涨,银行挤兑,危机进一步扩散。历史上严重经济危机均出现于自由市场,也往往导致战争。中央集权的社会,经济由政治是否稳定说了算 。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6:56:37
日本的国债0利息是个好办法,美国债利息被政策性地维持甚至降低趋于0,比破产貌似更合理些。中国也可以借鉴吧 。
替补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6:51:35
回复润涛阎和星星:
我不是说美国债务问题不严重,而是说就当前美国国债在国际金融市场的流通方式而言,美国政府不可能也没办法单单对中国持有的那部分美国国债赖账。美国必须按时付利息,如违约,就会引起全球美债抛售风潮。就算不违约,如果美国债务持续的滚雪球,美国国债国际信用评级总有一天会跌下去。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6:45:32
大范围没收非法所得估计是要走的一步。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6 06:40:54
1. 对美大豆,粮食等加税似乎不太明智,因为那些产品需要大量的土地,很难替代,附加值也有限,对社会的影响也高。相对而言,高附加值产品加税效果估计更好。
2. 2500亿美元的二十二大类商品中,“机电、音像设备及其零件、附件”类金额占比过半,高达50.2%;名列第二的是“杂项制品”,金额占比为12.0%;接下来依次是“贱金属及其制品”、“车辆、航空器、船舶及运输设备”、“塑料及其制品;橡胶及其制品”、“化学工业及其相关工业的产品”。进一步综合HS二、三级分类数据信息总结来说,通信、电子、机械设备、汽车、家具等劳动密集产品是相对最为突出的征税领域
调整一下政策,把其中原来只能卖给美国的卖给国内吧?不知道那些占多大比重,国内市场能消耗多少?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21:00:39
回复“星星”:中国目前人多,占世界19%,但你看看中国儿童占世界儿童的比例(不到10%),就知道中华民族未来的危机了。计划生意扼杀了我们的前途,目前中国年轻人普遍不愿意生育,在美国的华人生育率也是最低的。
恐龙不是高智能生物,只能听天由命。人类是高智能动物,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中华民族应该对自己感到自豪,弘扬多子多福的传统,让我们子孙后代千秋万代,直到永远。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9:11:22
昨晚的数字是:全国平均每个家庭负债84万4557,现在是:84万5021,27个小时涨了464美元。平均每天每家要多400美元?这可是全国平均每家增加的债务。当然这个数字肯定不是恒定的。大家可以打开这个债务钟,时常看看具体的数字,就是查看total debt per family 这项,看看有没有规律。在我图片里第二个箭头处。我第一次查看这个数字,感觉增加应该是跳跃式的,不可能每天每家增加400的债务,那太离谱了。40还差不多?有兴趣的多查看几次,看看是否有规律。提前谢谢了!
http://www.usdebtclock.org/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8:50:55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只要美国政府能按时付利息,美国国债就有人买,因为评级高。然而,美国现在一年联邦政府收上来的税一共大约3万亿,这是在大量减税前。明年年初能知道2018年减税后政府能收到多少税。即使不减少,那3万亿的税收,4万多亿的开支,每年一万多亿的亏空,就要卖1万6千亿的国债,6千亿还利息。随着利息的增加,债务总量每年超过一万亿的增加,快速上升。一旦发生经济危机,就会像上次一样卖国债救市“伯南克开飞机撒钱”。
现在美国一个家庭的债务平均是84万美元。美国全国平均的房价(包括康斗)有多少钱?全国来讲已经资不抵债,因为上代人寅吃卯粮把钱提前花掉了,留下的一屁股债全国平均每个家庭84万美元。这是昨天的数字,因为分分秒秒都在增加。这些都是付利息的,联邦债、州政府债、地方债、信用卡债,每项的利息都得出。这样滚雪球,速度极快。很快就是每个家庭平均100万美元的债务。那可是3万的年利息。美国平均每年一个家庭的收入除去税收才多少?所以,不是说举债度日可以永远玩得下去的、永远有钱还得起利息的。日本则不同,日本的国债接近百分之百是国民的存钱,利息基本上是零,没利息,借多少都无所谓,因为不需要还利息。而美国则不是老百姓宁肯不要利息也把钱存入国债的。日本人跟美国人不是一回事。除了基本不付债息的日本外,目前美国的债务按GDP比例全球最高,远超过当年债务危机被欧盟救的希腊。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8:31:50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国债崩盘,国家就完蛋了。谁敢让国债蹦!这等同于核武杀人。
替补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8:20:10
美国国债赖账说的有点扯了。国债不是政府间的直接交易,是金融市场上的买卖双方自由交易。只要有人愿意接盘,自然就可卖出。如果一定价位无人接盘,国债债卷面值就下降。
所以美国国债赖账说可以休了。只要美国国债还在金融市场流通,交易,买进卖出,就不可能赖账。赖账不可能,崩盘理论上有可能,这取决于政府信誉。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债信誉良好,因为按期付利息。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6:59:13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人种是存在差异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一溜就清楚了。有啥好比的呢。最好自己就行了。活着繁衍下去就行了。至于不行的,灭了不就完了。玛雅文化没了。印第安人也散居了。谁厉害谁统治呗。中国人这么多,我就不信能先绝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6:55:18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白人文化也在慢慢被吞噬着。冰岛算纯白的。还有几十万人啊!中国13亿人口,就算咱文化水平不行,咱还占人口基数大的繁衍优势呢。恐龙都死绝了,没有谁永远是霸主。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6:52:12
回复 '刁小山' 的评论 :
现在美国加关税,慢慢造成物价上涨,老百姓吸收了关税。钱相对贬值,为了抑制贬值,国家要加息抵消通货膨胀。相对扩大了美国的债务,一旦美国没能力偿还了,国家破产了,美元地位也就玩儿完了。我猜老阎说的美国又想保美元霸主地位,又想贸易顺差是矛盾的就是这意思吧。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6:47:31
回复“刻舟求剑007”,如果说印度被英国殖民是印度人在美国成功的原因,那如何解释香港人在美国不如印度人的理由?香港同样是英国殖民地。更好的例子是菲律宾,不仅被欧洲殖民,而且是个基督教是国教给国家。甚至失去了自己祖先的姓氏,完全用了西方人的姓名。但菲律宾人在美国如何?比华裔差多了。
失去祖先文化越多的民族,越是抛弃自己祖先文化去跟随白人文化,就越不能成功。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6:43:23
印度人敢瞪着你眼睛瞎说。真是怕了这个种族。我看穆斯林都比他们强。他们当官了又怎样?中国人绝对不能推广儒家文化。在西方还不被欺负死。君君臣臣,五纲六常的。和印度的贱民制度有多大差别?
刻舟求剑007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5:54:59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是的。大英帝国殖民印度200多年,使印度的中上层比较容易理解和掌握西方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而这方面中国人相对就差的远。不过,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生活到国外生活学习,情况慢慢在好转。
刁小山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5:44:35
从理论上讲,只要搞垮中国,甚至只需要像90年代美国经济战战胜日本一样战胜(或压制住)中国,美元就会继续坚挺几十年。所有的债务都不是事,至少在老阎翘辫子见阎王前都不是事。
这应该是中美贸易战的基础,是国会和参议两院一致认可的,根本不是老川一家之言。
老大需要自己能战胜的老二作为对手。如果一直没对手,反而不是好事。每胜利一次,地位就更高更稳定。老毛对这点是最清楚了,所以要不停地搞“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oplog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5:36:44
内债是一种国内的转移支付,而外债不同。日本的人均内债比美国高很多,好像也不太慌。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5:20:19
美国的各种退休金养老金很多进入国债以及各种债券市场。外国拥有的国债比例不高。21万亿的国债,中国和日本各自有一万多亿。大头是美国个体拥有。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5:09:45
美国国债基本上跟普通百姓无关,没听说哪个个人持有国债,这一波,美元指数回到98以上,下一波就不知道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4:53:37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最终是3个途径:
1. 重复1929年的大危机,几乎所有的银行倒闭,债务一笔勾销,然后一切都从头开始;
2. 一场战争,债权债务一笔勾销,打烂重建;
3. 宣布国家债务破产,彻底清零,一笔勾销所有的账目,大家重新再来。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4:47:29
美国一个家庭平均有84万美元的债务。美国房子的均价也不过20多万美元,我们算它40万美元好了。加上车和所有的资产,平均不会到84万美元。从这一点上来说,美国的资产被上一代人提前消费掉了,如果现在清帐,目前已经资不抵债。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4:31:47
回复“星星”:我早就说了,一个民族不用获取白人的认同。因为他们不会认同你的,不论你信基督教与否。印度人就是不在乎白人的认同,依靠自己团结努力,获取比白人更高的成功。
欧洲反对穆斯林是有道理的。穆斯林教比较野蛮落后,在世界各地人人喊打。中国人对回教就非常反感。基督教稍微好一点而已,但也是人类进步的阻碍。犹太教也是非常讨厌的,鼓吹自己是上帝的选民,高人一等。
基督教里面分歧也是非常大的,有 Catholic, Protestant, orthodox, 等。然后又有很多小分支,such as Lutherans, Pentecost, Presbyterian, Baptist, Mormon, Jehovah's witnesses, Scientology, etc. 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是真理,也在苦苦追寻,互相之间也是不断打架。我们华人来了就是盲目的跟随其中一个而已,进而助长了原有的分歧,对美国社会没有什么贡献。
如果我们创立一个儒家道家馆,以科学,家庭以及后代教育为文化中心,则可以给美国社会有给指点迷津,成为有给有凝聚力的,没有争议和分歧的信仰。
liu-fu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3:14:35
大侠说说,那么多国债,怎么才能解决?
群思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3:07:51
公开申报官员财产 取消特供都做不了 您说的利民大事能实现吗?
瑞得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3:02:48
美国再次经济危机明年开始。床铺自己5次破产也要把美国拉向深渊。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45:46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如果你本身是猴子,有老虎在,你能找到平衡对话点么?印度人10个里面8个谎话连篇。大事撒谎也就算了。印度区比华人区还招白人烦。你以为白人真的认同印度裔?不是白人瞧不起咱,咱的问题是自己先没看上自己。我在北欧的亲戚就被一白人老头拦住过说他欢迎中国移民,来了认同他们的文化,融入他们的文化。不像穆斯林,专给他们盖清真寺。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39:35
如今硅谷也如同北上广,年薪是三十万的家庭收入都买不起房。硅谷房屋均价在150万。中国还能调控唰唰降下去。美国不知道如何抑制这种地区房价。资本主义走到头就是穷人逃荒到新大陆,另辟山头。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38:31
回复“星星”:印度人语言没有那么大的优势。华人二代以后语言和其他人完全一样了。印度人的成功是印度人对本民族的自信,导致他们内部团结,互相帮助。华人对自己民族感到自卑,不仅互相不帮助,反而互相打压,以为学好语言,信奉基督教就可以得到白人主子的认同,可以得到他们的提拔而成功。
白人更加尊重那些弘扬自己祖先文化的民族,而不是抛弃自己祖先文化去跟随白人文化的跟屁虫。你带来自己祖先文化,你就充实了美国社会,让其他人可以学到更多的世界文化。你跟随基督教,白人就觉得你是没有自己祖先优良文化的野蛮民族,只能跟着白人走,更加被他们看不起。
而且我们的文化,不像基督教穆斯林那样是排他的,是要跟别人对着干的。我们的儒家道家文化注重家庭,注重教育,注重子孙后代,是绝对和谐,注重科学,针对未来的积极信仰。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34:56
提高利息抵制通货膨胀,利息加高,债务加高,美国人民欠债越来越多。美元有地位是大家信任美国还的起,也是屈于美国军事权威。一点美国债务危机爆发。全球没一个好果子吃。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22:03
我敢肯定有些人不懂这段推理:
“只要川普加税,通货膨胀就必然导致美联储加息。利息高了,债息也增高,否则谁会把钱买国债而不存在银行里拿更多利息?在美国历史上,5%的利息都是低的。全球化中国血汗工厂让美国享受了这么多年的低通胀廉价产品,川普不感恩,反而恩将仇报。当然,从贸易平衡单方面讲,的确算中国占了便宜。可中国需要美元去买石油等大量资源,美国又不白给中国印刷美元,只能用货物换美元。美国想贸易平衡,很容易做到,那就是恢复金本位,或各国贸易间“对等贸易”,你买我多少钱的货物,就卖给我多少钱的货物。你又想保持美元霸权,不能白给他国送美元,又想贸易平衡,那美元如何被他国储备?”
这段总结的很好!美元霸权是靠军事实力在维持的。中国作为一个弱国,看上了美元老大地位,低廉出口点东西偷偷换些美元,如今被川大傻倒打一耙!美国不被川大傻整垮才叫有意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21:56
赶紧跑去拜读聋兄大作,哈哈,有才!同意您的一个观点:病人不会自己给自己动手术,需要别人挥着小刀子动手。可是,这个人也许是川普,也许不是。总而言之,我特别仰慕胸怀革命乐观主义的有识之士,聋兄就是之一。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08:08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不太同意你的推断。印度移民比华人移民更成功和不把白人当主子没因果关系吧。我觉得还是印度人普遍语言比华人强,他们表达的语义更符合西方思维,能有效和白人世界对话造成的。移民要想普遍混出来,语言能力首先重要。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2:04:07
中国人奴性最好的反映:华人成批去信基督教。华人觉得白人是自己的主子,要去巴结他们,要去“融入”所谓的“白人主流”。所以一窝蜂去信基督教。结果有没有被“白人主子”接受?
你看哪里有印度人去基督教会的?他们去自己的锡克教会,自己的印度教会。结果呢?美国印度裔收入远远高于华裔,美国印度裔在商界,政治界地位远远超过华裔。
对自己民族的自信,对自己祖先文化的自信,把自己当作美国平等的一员来看,才是成功的关键。
股聋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1:38:34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低智伤所见略同! 前有小文
“让贸易战打响,并来得更猛烈些吧” (2018-07-06 02:03:49)
我想通了,不再纠结。
J-A-N-X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1:35:31
读阎先生的文章就是过瘾。
oplog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1:02:54
润涛阎 2018-08-05 10:29:20 回复 悄悄话 重新计算了一些,是三口之家仅联邦债务就是21万美元,不是以前的16万。这是平均数。
======================================
“寅吃卯粮”到“举债度日”似呼是发达国家的普遍模式。
oplog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0:34:29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0:11:04
@oplog网友:问题是不能。若你看看中共对中国70年的严密的无所不在的统治和对民众的彻头彻尾的洗脑,以及对任何反对力量、甚至微小声音的残酷绞杀,就能得知中共的劫数不会因为这起贸易战而到来
============
你多半是对的,只愿天祐中华,中共这只恶兽早日灭亡。不过苏共也曾貌似很牛的。希望听到老阎预算中共的劫数,就像预算中国房地产劫数一样。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0:29:20
重新计算了一些,是三口之家仅联邦债务就是21万美元,不是以前的16万。这是平均数。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10:11:04
@oplog网友:问题是不能。若你看看中共对中国70年的严密的无所不在的统治和对民众的彻头彻尾的洗脑,以及对任何反对力量、甚至微小声音的残酷绞杀,就能得知中共的劫数不会因为这起贸易战而到来。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9:27:34
知识面很广,谢科普
oplog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9:03:39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8:27:53
对于美中的这场冲突我挺纠结的...
==========================
如果美国能结果中共,像结果苏共一样,对中华民族,对世界都是福音。暂时的损失,在历史的视角里,是值得的。
villa1912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8:45:40
如果宣布破产,难道不会引起其他债权国的战争,和国内债权人的不满?
villa1912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8:31:07
问题是又不是中国一家持美债。还有日本等其他国家,美国国内的各种基金也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美债。如果宣布破产,这些中国以外的债主怎么办?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8:27:53
对于美中的这场冲突我挺纠结的,一方面看到邓小平为中国大船转航道向美国交出打越战的投名状,死了那么多无辜的中国青年,20年前为加入全球化中国领导人使出全身解数,中国农民工和普通民众40年来流血流汗流泪辛苦打拼,以牺牲环境和子孙后代福祉为代价而取得的中国快速经济发展,有可能这次被习近平断送掉。另一方面,习近平狂妄无知要做中国一尊,世界老大的愚蠢行为让美国和西方社会感到了威胁,不想再吃亏再受骗,做出激烈自保反应也是国际领域起争斗的必然。美中两国都是我心之所系的国家,只盼望这场贸易战不要给两国造成过于残酷的结果。继续纠结ing。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7:42:56
回复 'liuwenxue' 的评论 : 中国先完蛋可能性大。可是中国人厉害啊,太能吃苦。大量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可以退化到蚁族状态。你美国人行吗?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7:22:27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只要川普加税,通货膨胀就必然导致美联储加息。利息高了,债息也增高,否则谁会把钱买国债而不存在银行里拿更多利息?在美国历史上,5%的利息都是低的。全球化中国血汗工厂让美国享受了这么多年的低通胀廉价产品,川普不感恩,反而恩将仇报。当然,从贸易平衡单方面讲,的确算中国占了便宜。可中国需要美元去买石油等大量资源,美国又不白给中国印刷美元,只能用货物换美元。美国想贸易平衡,很容易做到,那就是恢复金本位,或各国贸易间“对等贸易”,你买我多少钱的货物,就卖给我多少钱的货物。你又想保持美元霸权,不能白给他国送美元,又想贸易平衡,那美元如何被他国储备?
美国的根本问题不在贸易,而是寅吃卯粮借钱消费的文化走到极端了。当你借的钱刚好够还利息钱的那一天,你再也不能靠借钱度日了。这就是润涛阎十年前计算的到大约2019年美国借钱度日走到了头。明年不到后年差不多就到了。那如果多借钱呢?你多借钱,债息就增高,人家不是傻子借给你冒险血本无归连利息都拿不到,你就必须加息。结果还是借到的钱都用于还利息。川普的拿手好戏就是宣布国家破产,让债权者血本无归。然后从头开始。他一生干过六次了,轻车熟路。美国债务领域,是能混一天算一天。就跟中共印钱,能印多少就印多少,反正纸张有的是。美国一年借一万亿美元,中国以后每年继续印7万亿人民币=一万亿美元。两个方向,都是走加大贫富差异的路,殊路同归,最后是社会动荡,或者战争不论是内战外战,都是打烂重建。
happyccc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7:16:5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如果习对贸易战不战而降,不做应战,国内反习势力会不会更加觉得他不是“老大” 可反?
为了国内外自己的士气,感觉还是应对好些,贸易本来就是美国更怕贸易战
happyccc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7:06:3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很希望习应对贸易战只是为了面子,会借机扩大内需,减小贫富的,感觉习发展一带一路,中非贸易就已经调整战略不依靠美国,贸易战本来对中国影响也没那么大,但美国这种威胁方式,连加拿大这种依赖美国的都不接受他的威胁,中国这么一个大国,习又要面子,美国不爽就威胁,美国比中国更怕贸易战,不战而降接受美国的威胁,今后美国的那些走狗菲律宾越南之流也都威胁中国,过去几十年中国外交一直软弱惯了,希望贸易战只是习给美国摆个姿态,倒是希望今后中国在国际上硬气一点儿
作为一个发展这么快这么大体量的大国,你就是给美国磕头当孙子,他也是不能容忍中国的崛起,就是看你断他地位和财路,你哭笑怒骂强硬静坐阿谀奉承都是错。软弱没用
老百姓甲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6:40:36
二战时,美国的债务也曾高过GDP。不去再打仗,高征富人税,问题一样得到解决。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6:39:41
老阎知识面很广。平时也是看了不少东西。我来这纯属被科普,夸大知识面来的。不理解消化很多东西,根本不可能写出东西。
solo1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6:32:29
文学城里还有一个朱雨心说中美崩溃,其大意是情感上希望中美都好,但理性上中美都得崩溃。
牛十三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6:29:08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5:43:26
相比床铺这个老骗子,习就是个“老实人”,被床铺几句高帽忽悠得找不着北。但在国内政治斗争上,习的脸厚心黑手辣,几乎可以和老毛相比了。又是个外斗外行,内斗内行的货。
================
+1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5:58:17
世上沒絕對的經濟聖經、還是鄧的摸石头过河是道理、一步一步走、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5:43:26
老阎说的习接地气,意思是和床铺比,习处理国际关系不如床铺那样,忽悠起来得心应手,是吧?如果是这个意思,我同意。相比床铺这个老骗子,习就是个“老实人”,被床铺几句高帽忽悠得找不着北。但在国内政治斗争上,习的脸厚心黑手辣,几乎可以和老毛相比了。又是个外斗外行,内斗内行的货。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4:43:14
刚查了一下. 作为参考,美国的TREASURY, 1年利息2.4%, 2年2.6%, 5年2.8%. 10年2.95%, 30年3.09%.
如果保守按2.6%的利息算, 现在基本上是"借"一万亿, 其中一半以上要还利息. 随着债务升高,利息升高, 离"借不敷出"确实不远了.
到时候会怎么样? 记得阎先生以前说过, 要不打仗, 要不放弃台湾(作为交换条件?)赖掉债务?
少林商僧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4:29:58
中国的传统文化思想中确实有当老大,拜老大,充老大的情节。现在的世界怎么了?都是一些疯癫和傻愣的人跑出来当头儿。正常人都跑哪里去了?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4:06:56
:)
""润涛阎为那些没敢花钱就被抓了的贪官鸣不平,对他们道一声辛苦。""
是啊, 至少对稳定物价做出了贡献. 最后还退回去了.
LingYua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3:45:25
胜者王侯败者贼 是铁律。不管在哪个文化里。特别是在不同文化之间。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2:58:41
不言有罪说得更详细,奴性文化特质即使在海外多年依然固若金汤。
美国孩子自幼潜移默化教给的是个人尊严不受侵犯。都是共和党,科米、穆勒绝不会向总统川普表示效忠。蒂勒森当着幕僚们的面就骂川普是moron(白痴),当然后来被解雇了。那其实是蒂勒森的幸运,本来当川普的跟班就是误入歧途。
19大习近平修宪时绝不会看到科米穆勒那样的男儿形象。中国人两千年的奴性文化已经把敢反抗的基因个体经过灭九族给得差不多了。基因突变出来一个杀掉一个。导致整个民族都是争当唯唯诺诺的奴才,被女人瞧不起。花蕊夫人:“城头变幻大王旗,妾在深宫哪得知。十四万人齐谢甲,竟无一人是男儿。”19大上千人里边,竟无一人是男儿。在八届十一中全会上开除刘少奇党籍时有一个人没举手,她是女的。
livinghere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2:26:19
好文!支持!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2:07:00
老大情节不是中国人的问题,而是全人类共性。再说广一些不仅仅是人类共性,还是所有群居动物的共性。西方人说:“打不赢就加入”就是一个典型的老大情节。越是高等群居动物越有明显的老大情节。低等的鱼就没有明显的老大情节,细菌更没有了。我也是临时推想出来的,如有不对的还请你这个生物学家斧正。
liuwenxue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1:35:10
分析的基本靠谱。中美各有各的问题,现在川习算是卯上了,关键是看其所代表的国家谁先倒下。我个人感觉中国先完的可能性较大。这主要是因为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是经济增长将在连年走低的情况下进一步下降,导致失业率增加,从而引起连锁反应。而美国的债台高筑由来已久,可能不会很快因此崩盘。现在从股汇的变化上已经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如果贸易战持续,估计一两年就可见分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pltc63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1:17:03
说得太好了!一针见血
肥肥乖乖 发表评论于
2018-08-05 01:13:41
共产党有信用?那母猪可以上树了
Arnold2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3:40:32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1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3:33:07
说老大情节,似乎不够准确。国人的奴性,不仅仅只是表现在对老大的臣服和崇拜上,还体现在整个等级观念的链条里的媚上欺下,媚强欺弱。官大一级压死人。所以,到了美国,他们任然是以这个心态,去崇拜强人床铺。只要碰到比他们自己强的,凶的,横的,痞的,恶的,他们就立马伏地崇拜。碰到比他们自己弱的,善的,讲理的,他们就立马凶相毕露,张牙舞爪。
gx123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1:53:26
卢布.."曾经到过1000:1.后来回复了很多"..90年代末曾经降到5000+:1美元,然后被“去掉”了三个“0”,变成5+:1,才到今天的63:1.
Nekono_88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1:40:19
博主描述了两个辛辛苦苦的走资派,路线不对头,最后都要走下坡路。谁能让老百姓吃饱,穿暖,有地方住才是好猫。
磨不开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1:29:36
习近平言之有信?我就笑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0:45:35
挪威20年代也流行移民美国一段时间。后来发现石油了,富了,加上有福利,谁还来美国吃苦受累啊。一个国家人均收入是移民与否的硬指标。北欧政府福利区看着都挺优雅的,没有美国这么大贫富差距。
长得像暴龙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0:29:49
哈哈哈!领导人都是错的!只有你是对的!可惜你在生活里面谁也领导不了!
WTFAG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0:25:05
“接地气言之有信的习近平”?这是党媒吗?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20:06:10
标题写成接地气的习近平和诬赖的川普也贴切。
Ausgaroo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9:58:45
赞赞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9:37:57
那2019怎么办,买房子现金在手,还是留房子抵抗膨胀?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9:35:54
如此,普罗大众当应这样理解后记;在美国要尽可能手持现金,在中国要尽可能变现现金。
Hill_98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9:11:15
顶好文
Datian67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8:54:23
中国的钱可能搭在房子里。房价那么高,付贷款后就没多少钱消费。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8-04 18:37:05
Haha Dreaming on. I bet the result would be anything but your gu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