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怎样面对偏左的孩子们?
怎样面对偏左的孩子们?
2020-07-02 20:04:21
平常显现不出来,但每逢总统大选,特别是现在这种BLM运动时,家长和孩子们关于政治的话题就多了起来,冲突也很有可能发生,前段时间耶鲁学生给父母的信搞得沸沸扬扬。这些天跟几个朋友聊了聊,结果是孩子们普遍偏左。
偏左、偏右很正常,只要不是极左或极右就好,极左派根本不容忍有不同意见,很多时候强迫别人跟自的主张相同,所以冲突爆发的就会严重些。即使是夫妻或者朋友,那也肯定是吵得不可开交,除非有一方退让。
美国从高中到高校偏左是个事实,那么左到什么程度呢,先来看看下图:
上面的数据来自U.S. News排名前66位的51所名校,是教授中民主党员与共和党员的比例。可以看出,最不左的是工学院,1.6:1;政治学是8.2:1;社会学是43.8:1,人类学和传媒学找不到共和党,清一水儿的民主党。
在这些高校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比例是10.4:1,但若去掉美国海军学院和西点军校的话,比例可以升至12.7:1。最左的是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比例是132:1。
越是排名靠前的学校,民主党比例越高。 斯坦福大学就发生了黑人学生写了一百遍BLM被录取的事情。公立学校普遍比私立学校偏左些。这对于海外华人的家长是个打击,大家出国来普遍是靠自己奋斗有了今天,或多或少有些保守,极左的很少,但却发现费尽心机把孩子送到了名校,结果孩子却左得厉害。
可以看得出来,高校是左派的重灾区。高中也是左派当道,每年给大学输送各类左派苗子。至于为什么学校中偏左,也许基于以下几个原因吧。
1. 左派是自由派,主张平等,这个口号比较能忽悠人。平等是个很伟大的理想,关键在于怎样理解平等。教育大多务虚,生活才是务实。如果太务实,就没有社会学中的理想了。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来,越接近现实(如工学院)左派越少,越离实际生活远左派越多。
历史上的运动中,学生大多是主力军,如五四、六四,哪怕是美国的平权运动,和现在的BLM。但现在的BLM已经偏离了政治运动的轨迹,成了某些党派和组织手中的玩物,但不明真相的年轻学生们很是支持这种运动,
2. 左派属于理想主义者,不管是什么理想都是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之一。这里的理想是褒义,不是被左派党操纵和挟持的空想。在教育上有理想是好事,特别是老师们在学校有些不食人间烟火,没有真正深入或接触到社会的底层,所以在思想上有理想主义倾向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是典型的政治浪漫主义。
3. 高中和高校体系本身也是福利体系的收益者,所以无形中支持大福利主义,于是落入左派的圈套。
4. 职业选择或者氛围,左派们喜欢学校,那里共同语言多,越多势力就越大。
所以说在学校系统偏左是正常的事情,但左派的特点是极容易走极端,而且不能容忍别的观点,这就给言论和思想自由带来了很大障碍。言论和思想自由还好说,更让人容忍不了的是在行动上打击不同政见者,这就偏得太远了。在学校中右派们基本不敢说话,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稍有不慎就会遭到围攻。
把自己的思想变成真理,不允许别人异议,这就是邪恶了。左派们真正可怕之处并不在于他们天真,他们圣母,而是他们不相信他们是天真和无知的。以为自己有个名牌大学的文凭,就比谁都牛X,以为别人都是无知。
作为第一代移民,父母与子女之间存在着很多问题,如教育问题。我们在中国的洗脑环境中长大,对于西方文明一知半解,年轻时忙着生存,很少关心政治。而孩子们从小在纯西化的环境中长大,跟我们有理念冲突是很自然的。
交流上也有问题,孩子中文再好,也很难好到交流政治和历史的程度,我们的英文大多流于专业方面,在社会学上肯定是有差距的。所以在政治和历史上的交流存在着很大障碍,很难深入交流。
孩子们偏点左是很正常的,不是说嘛:年轻是不左说明没心,年纪大了还左,说明没脑。只要不极左,做出极端的事情就好。毕竟生计是主要的,政治上的问题也就是大选时才显得突出起来。
如果孩子们非要卷入BLM,试试看用ALM能不能跟他们说得通,如果他们要捐款,我觉得让他们自己挣钱去捐好了,自食其力挣的钱捐起来才有意义。
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是很难的,说实在的,在大学时期的他们很多时候目空一切,以为父母都是过时的一代。想想我们年轻时也是如此,很难把父母的话当回事。懂事的不跟父母争辩,不懂事的就会吵起来。
人生就是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只要孩子们上进,不学坏,做父母的就应该很知足了。至于政治观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自由,没办法强求。
我的两个儿子,老二高中时就看不惯左派们说一套做一套,也看不惯他们的暴力倾向。现在的朋友基本是右派,他说右派学生在学校中也许有20-30%,但也不是很准确。
老大在以前的谈话中流露出来左派的意思,喜欢桑德斯,这是典型的社会主义思想了,但对暴力抗议深恶痛绝。现在忙着读博士,对政治上也不是很关心。明天回家住几天,好好聊聊,也不指望说服他什么,只是交流一下意见。
我们最大的弱点是对美国或西方的历史和政治不大明白,以前在国内学的东西都是狗屁,也都还给老师了。给自己充电是很必要的,无论是对自己,还是跟孩子们交流。
也许等他们真正走入社会,碰到更多的实际问题和深入认识社会,理想主义的幻影就会破灭许多,活着活着就偏右了。当然也看在什么环境,要是当了教授,就真不好说了。
都是自己的路,靠自己走,靠别人很难改变思想和政见。即有左也有右是常态,我们痛恨的是极左。最关键的是,我们的认知也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的,保持思想开放很重要,所以要交流,看看对方的观点和论据有没有可取之处。
-----
北方的夏天还是很舒服的,7,80度,是生活的好地方,哪也不想去,况且现在哪也去不了。生活就是个惯性,习惯了独处,觉得也不错,很多时候开爬梯,在一起也是个瞎掰,浪费时间。
夏天的后院还是很美的
hr1551 发表评论于
2020-08-03 20:51:39
我的妈,都上博士了?!还记得被弟弟欺负的哭呢。:)
aunt4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09:13:15
赞好文!!赞美丽花园。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15:31:24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明白了,难怪本牛这几年越来越笨,越来越疯了 :)
我的目的也不是交流,甚至说服 - 网络交流是不可能说服他人的。而是批判,揭露,不让错误思想,忽悠宣传影响别人。
应物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13:51:48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从来不与自卑感太强的人对话,因为会拉低自己的智商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8:53:46
回复 '悠蓝随忆看世界' 的评论 : 你的分析非常中肯。很多华人就是在拿到绿卡前极左态度,非常支持美国宽松的移民政策,一旦拿到绿卡,就马上变成及右,反对移民。
悠蓝随忆看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8:43:50
任何事,任何党派,任何政策,一切的一切都有好有坏。左派如此,右派也如此。为什么要一刀切?没有白左,华人中老人一辈最反对的白左,你们哪来的免费医疗和其他所有的一切福利包括你们子女在大公司享受的所有免费三餐,免费手机,免费电脑,和难以想像的坐在家里上班拿全薪一说?这些反对的华人大妈大叔们怎么没看到每天在教堂发放免费午餐队伍中,怎么都是华人啊?你们父母来美时,没有对美国有过任何贡献怎么一个个都为他们申请免费医疗和食品劵?这时你们怎么就豪不夸心地尽情享受白左的一切成果了?不是说极左是好。太左了就要把它拉回来:极右的话,我们会更承受不了。华人是少数民族里的少数民族,因为我们大多数都生活在东西白左占优势的地区,在生活和工作中没有受到太多的歧视。但这绝对不能认为这类歧视不存在。总之极左极右都不好(两者相比,极右应该对华人更不利)。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相对balance 的政策主导。这也是两党机制可以有所作为的地方。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8:40:39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哈哈,我是牛啦,不是猴子。
想玩人参公鸡,name calling?本牛未必不会。算了不和你这种底层华左(别怪我这样称呼您,下面您先开始给人分等级高低的,我只是学您)一般见识,也给博主和其他网友应有的尊重,就不跟了。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8:31:13
回复madox,commonsense2: 我完全理解你们的思想行为,因为周围也有不少跟你们一样的朋友。但你们无法理解我,就像我们理解猴子的行为,但猴子无法理解人类一样。
悠蓝随忆看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8:13:35
有嫌下一代被洗脑想努力教育子女不左的一大群华人第一代父老乡亲们,为什么不在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呢?即不要再削尖脑袋把子女往藤校送啊!不是你们把要受再教育的子女们往“火坑”里推吗?挺好笑的。然后个个华人父母都日盼夜盼毕业后的子女可以找到高薪高福利的工作,最好是全球500强大公司。放眼望去硅谷一大片世界最强高科技公司和一大片创业精英团队,哪一个不是你们嘴里的“白左”?华人父母们,这不又是把你们的子女往“虎口”里送吗?这不就是自己在骂他人“白左”的同时,当众自己打自己嘴巴吗?有多少华人父母有再教育子女成功先例的?假如连自己子女都说服不了,还要写公开信,想必这封公开信也仅是写给你自己看的吧!都把别人当傻子,而自己却享受着所有“傻子”们创造出来的一切新鲜玩艺,滿臉笑容地向所有朋友自豪地夸儿子在Google工作有免费三歺,免费上下班接送车,免费Fitness Center membership;女儿刚被哈佛录取(又一个future 白左candidate).... 都有没有想过这一切?!自己这条路都沒走正,用什么思路去改造子女们?
ahni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7:39:32
White Democrats enslave black, white Republicans liberate black. Like Lincoln, republican shall liberate inner-city slaves starting with school voucher.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4:02:12
西风-西风 2020-07-03 15:27:13 回复 悄悄话 谢地主好文!
“偏左、偏右很正常,只要不是极左或极右就好”, 赞! 理性对应。
也赞好花园,园艺!
+1
Rubin717 发表评论于
2020-07-04 00:05:06
借一位网友的建议:可以鼓励孩子把零花钱和学费捐出去,让孩子自己打工赚零花钱和学费。
Mina63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23:31:55
地主的后花园很漂亮,养眼。
现在的大学真是左派横行,做为家长一定要把好关,多和子女交流帮助他们分析,认清极左的危害,看这次blm就是一个例子,民主党为了推翻民选总统,在全国范围大搞打砸抢,这些年轻人成了民主党利用的党卫军。
marky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21:25:29
写的很中肯,反对极左和极右,但是尊重孩子们的个人意见,只有在现实中才能教育孩子成长,不是靠洗脑
Forliberty99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8:29:53
Thanks for sharing.
Hillsdale College offers a free online program teaching US Constitution 101 to anyone who is interested in learning US history , democracy and politics. 12 lectures,30 minutes each. It can be a good start for us to learn.
Happy Independence Day, my fellow Americans ! May God bless our country and our President !
Online.hillsdale.edu/landing/constitution-101
commonsense2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8:07:41
mikecwu 这厮在网上唱两句高调还不容易,谁都可以这么来两嗓子,又没什么损失。
下次主党和命贵们要你下跪,洗脚,把你和你小孩的学习工作机会让给他们,要你和他们共产,你还能这么高调地支持主党,那才叫真爱。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7:54:48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大锅啊,你令人瞠目结舌,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行啊,好好享受你的《世界日报》和《侨报》,翡翠中文台和凤凰台吧。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7:12:38
回复madox:一个有能力的人如何正确做出判断?从各方面获取信息,客观分析后得出最和逻辑的结论。而且不断从不同的渠道获取信息,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
普通来说,教育高的人对世界认识要多于教育低的人。在政界做的比较高层的人,对政治的了解程度要高于从来没有当选过的人。这大家应该都承认。如果你觉得这不对,那也就不用继续讨论了。
如果你怀疑我是否在美国,那只能说明你对美国的了解太少。你我对美国的了解完全是不同层次,因此无法沟通。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6:38:22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你的意思是,越聪明的人,越不对。越是没有文化,没有社会阅历的人,就越正确。跟毛泽东的“平下中农好”,“知识分子是臭老九”一样?”
哈哈,老大你上面这几句。。。我不明白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希望是后者。
如果你没看懂我这句评论,我解释一下:说得对不对和人的教育程度,学历高低,所任官职没有必然关系。都可能对,都可能错。但你如果你学历,个人成功等因素作为判断对错的标准,大错特错,可笑可悲,小心被聪明绝顶,学历极高,个人成功的大坏蛋骗了还帮他数钱。
我还真好奇,如果你真的是在美国,你是不是一直工作生活在唐人街,交往的都是同胞,信息来源除了本城,就是中文报纸加中文电台?是不是如果有人说我是哈佛博导,你就想跪下请他下降神谕?
commonSense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6:30:59
“也让孩子们夏天多打打工。体会劳动挣钱的不容易。比说教有用。”非常支持蒙城的冰凌网友的建议。现在大学成了生产极左派的工厂。孩子们成年后在社会里独立谋生几年,跟各种人打交道,就会慢慢知道啥是伪善。现在社会系统强调机会平等,blm要共产的结果平等。孩子辛苦劳动一年,交税30%+,他就知道啥是社会主义了。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5:40:37
回复madox :"80-20的华左“上层精英”面目早已暴露无疑"-你的意思是,越聪明的人,越不对。越是没有文化,没有社会阅历的人,就越正确。跟毛泽东的“平下中农好”,“知识分子是臭老九”一样?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5:32:35
跟左派交流,最重要的是反扣帽子和双标,只要有共同的价值观,得出不同的结论要接受。比如法庭的律师,按同样的法律,得出不同的结论,不是很正常吗?
关键的问题是左派不按事实,不讲逻辑,不讲道理。扣上帽子就乱打。绝对要反对的是反智。
西风-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5:27:13
谢地主好文!
“偏左、偏右很正常,只要不是极左或极右就好”, 赞! 理性对应。
也赞好花园,园艺!
西风-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5:25:05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8:55:54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看过你过去的很多评论和你为什么恨老川。你的特徵是小农意识的本位主义。但是如果国家不好,普通老百姓会好吗?换句话说,你为什么愿意来美国而且设法将亲属们都弄来?美国的好是世世代代无数人用血汗换来的,我们都要珍惜,都要付出,而不是只是索取。不要只想着我是华人,要先做美国人,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说得好!
西风-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5:24:06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8:55:54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看过你过去的很多评论和你为什么恨老川。你的特徵是小农意识的本位主义。但是如果国家不好,普通老百姓会好吗?换句话说,你为什么愿意来美国而且设法将亲属们都弄来?美国的好是世世代代无数人用血汗换来的,我们都要珍惜,都要付出,而不是只是索取。不要只想着我是华人,要先做美国人,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说得好!
格利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4:51:17
后院再多几颗大树就好啦,可以遮雨蔽日。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3:18:03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说得非常对,希望美国好不是嘴上一说就是,而行动上却做伤害美国的事。这是典型的主党的做法。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3:08:19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试图简单回答你的问题,因为有点宣宾夺主。
首先老川不是racist, 他只不过敢讲真话。移民政策需要修正,这是为了国家和美国公民的利益。他也没有废除移民。如果有人仇恨美国还想移民美国,拒绝是合理的。他更没有闭关自守,他只不过要一些失去的公平和合理,因为美国再也付担不起了。如果你说他没有能力没做什么那你就离事实更远了。能公正的对待一个人,评价一个人,不是只从个人暂时的利益角度,是一个人的能力和良知。
贸易战会让很多人多多少少有损失,可能是短期也可能长期,为这,连WXC里的一剑都大骂老川。美国人的消费是被惯坏了,习惯了小钱买烂货。从长远看,切割是好事,至少吃的药也安全,美国人需要回到自力更生。
另外,移民对美国的好与坏不取决于学历高底,甚至也不取决于合法与不合法。而取决于人的本身素质。这样的例子太多。
还是写太多了!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53:50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没人强迫工厂关门,是因为危害到美国的国家安全,这场疫情教育了美国,把生产链放在中国的不可行。美国当然要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中国为什么不能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踏踏实实做事呢?比如,把关系到民生的牛奶问题解决好?
另外,地价太高,工人工资上涨,私营企业举步维艰,外资早就在撤出中国。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51:20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好吧,存疑。我就给他的博做个广告,建议去看一下他的多篇博文,实在看不出有多少希望美国好的地方,倒好像是代表了偷渡客阶层利益,想来都来,敞开大门,一起吃美国的这个心态。
另外观点也在不停地变,如果没记错的话就不久前还在鼓吹想来就欢迎呢,今天总算加了个门槛,说不欢迎低素质移民,要求大学毕业了:)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44:06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80-20的华左“上层精英”面目早已暴露无疑,还有个P的公信力,我倒是感叹这些“精英”们怎么还有脸以华裔利益代言人的面目出现的,真脸皮厚如城墙。
如果你觉得搬出这个80-20,“精英”头衔别人就吓住了,对不起我们所谓“右派”,“川粉”不吃这一套。
另外能直接回答一下吗,如何做到既反川普,又反ACA5???80-20的精英们给出过明确答案吗?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40:35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社会的发展必须建立在相同价值观的基础上,遵守规则,公平竞争,而不是背信弃义,坑蒙拐骗。
只有兢兢业业地做实业,老老实实地赚钱,才能长久发展。
中国根本不具备与美国公平竞争的起码条件,社会政治没有美国先进,物产没有美国丰富,科技没有美国发达,人的素质没有美国高,凭什么要与美国争高低?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26:07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中国的发展是劳动人民在劳动,创造财富。你逼迫工厂关门,对中国老百姓没有任何好处。台湾以前也是依靠制造业发展起来的。
Trump的关税没有任何“帮助中国老百姓”的目的在里面。就是为了取悦白人蓝领阶级,说中国抢了你们的饭碗,给中国加关税。白人蓝领高兴,投票给他。结果是美国市场价格上升,导致美国经济下降;中国出口美国减少,中国工人失业,中国给美国农产品加关税,使得美国农民失业。谁得到了好处?
我们需要客观的分析问题。不是因为我喜欢Trump,他做的什么事都是好的,我就从各种角度找借口维护他。我投了Obama的票,我也不觉得Obama是圣人,他也犯过错误。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22:23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他应该在加州。他虽然恨老川,但还是希望美国好。只是从他个人的角角度无法看到或理解老川重建美国秩序和经济的魄力和能力,还有做为民选总统对民众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是那些油嘴滑舌自私自利的职业政客无法相比的。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18:39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反对Trump,反对ACA5是80-20的立场。80-20的SB Woo是前任Delaware州副州长,比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网名有政治经验多了。
我老婆的表弟们是搞材料科技的。离开美国为中国效劳,跟钱学森例子一样。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13:52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看了你的留言,从你个人的遭遇,你反对川普是很正常的,每个人从自己的立场上决定政治态度,无可指责。
中美这场争端,不是一个简单的贸易争端,是意识形态之争,无论谁当美国总统,为了美国的利益,遏制中国,是必然,川普只是在尽一个负责任的总统责任,就这样,民主党还认为他做的对中国不够狠。
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建立在残酷剥削老百姓,毁坏人文,自然坏境的基础之上的,中国产品的价格优势,是任何以人为本的民主国家不可复制的。
如果中国得逞,世界文明必将大幅倒退,战狼式思维很可能导致世界大战,在科学高度发达的今天,人类的毁灭,不是不可能,川普不是一个好战的人,但他清楚,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真正遏制战争,这就是他大砍其他经费,唯独军费大幅度增加的原因。
美国有川普,美国之幸,也是世界之幸。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2:01:07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反对Trump,也反对ACA5“
Trump和共和党对ACA5等此类种族主义恶法的态度是明白的,最近加州议会表决ACA5时也非常明白地以党派划线,共和党全反对,民主党全赞成。那你如何既反川,同时又反ACA5?这和有些左的”我反对打砸抢,但我还投拜登“不是一样的分裂,一样的自欺欺人吗?
”老婆的表弟名牌大学博士回去了“
呵呵,如果不是STEM,即使是名牌大学博士回去了,还真的不是美国的损失。美国这种有的没得的专业出来的,公民找不到工作的多着呢。当然我想你如果回复就会说表弟是STEM的 :)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1:38:25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老实说,这位我一直觉得他根本不在美国,是某国因为某种原因有翻墙来文学城发帖的特权的。以前在自己的博文里说过一些奇葩言论比如“为了追求种族多元从别的地方搬到加州”,“孩子的公校老师暗示孩子影响家长投票给共和党”之类的。本城最近还出来几个这样的很勤奋不停发博的ID。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1:22:24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大家肯定都希望国家好。我觉得Trump不会把国家建设得好。Trump没有多少能力,唯一会做的就是煽动白人的种族主义思想,废除移民,闭关自守。我的生意需要从中国进口材料,他的关税使得材料费猛涨,我的售价必须跟着提高。我的同行也一样。价格上去了,消费者就不买了,我们这一行收入都下降,然后我们出去消费也减少,其它行业(餐馆等)收入也减少。对整个社会只有坏处,毫无任何好处。你以为从中国进口的货品价格上涨,那些污染环境的制造业就会回流美国?当然不会。结果就是导致整个美国消费下降,经济下降而已。
减少低素质移民是对的,但减少高素质移民就不对了。如何定义素质的高低?只要移民素质超过美国人的评价素质,就是好的。比如美国人平均大学毕业不到50%,那么任何一个有大学文凭的人,没有其它健康和犯罪和懒惰问题,移民美国都是对美国有好处的。Trump反移民的目的就是担心非白人的人口在美国增加。我老婆的两个表弟都是美国名校博士毕业,但因为工作签证太难拿,只好回国。这都是美国的损失啊。
我并不同意无条件的大量接受难民。当年Sanders和Hilary辩论的时候,Sanders 就谴责Hilary遣返中美洲儿童难民,说她不人道。Hilary说就是要向中美洲的人发出信息,我们不欢迎不请自来的难民。你们需要通过合法途径申请。所以,不是所有的民主党都是极左的,大部分都是明智,有头脑处理事情的。同样,也不是所有的共和党都是极右的,Mitt Romney and John McCain都是很明智的。我当年差一点投了Mitt的票。但Trump是极右的,是对国家有害的。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1:06:45
地主兄说得对,意识形态是很难用几场讨论,几篇文章能够扭转的。我儿子也是个读“卫报”的左翼青年,时不时转篇文章让我学习,但随着他年纪渐长,阅历增多,我们娘儿辩论的时候越来越少了。大多数人都是活着活着就活明白了。
蒙城的冰凌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1:04:35
地主家的后花园真美。很喜欢曲线,流线形的设计。很艺术。
落英如雪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0:50:13
非常中肯的一篇文章。相信分享。地主后院的美是你辛勤劳动换来的,正是该好好enjoy的时候,节日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10:42:42
说明学校的人文教育就是一个胡扯蛋,培养出来的,不是骗子、就是傻子,书读的越多越愚蠢。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9:47:38
那些学文科liberal arts专业的学生,大多没有就业、学生贷款等经济压力,大部分都有父母或trust fund做经济后盾,所以才会不切实际地提倡平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等观点。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8:55:54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看过你过去的很多评论和你为什么恨老川。你的特徵是小农意识的本位主义。但是如果国家不好,普通老百姓会好吗?换句话说,你为什么愿意来美国而且设法将亲属们都弄来?美国的好是世世代代无数人用血汗换来的,我们都要珍惜,都要付出,而不是只是索取。不要只想着我是华人,要先做美国人,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8:34:51
美国现在已经没有了言论自由,在家还可以,但你的孩子如果一根筋,像那个坑爹的女娃,把父母的话放到YouTube上,你就会连工作都没有了。
在职场,大家更是小心翼翼,因工作的摩擦都会升级为政治,都可能丢了饭碗,结果是纵容很多bad behaviors。
高知左派的通病是自己为是,有着脱离实际的共产主义乌托邦的理想和理论,但实际上对金钱和名誉又是最没有免疫力的,比如桑德斯,08,希太之类,而且随着权力增加则进级为高级骗子。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8:22:57
你家后院真漂亮!后面是森林吗?
我从来不盲目的左派右派站队,政策正确就赞成,乱搞就反对。左派右派都有正确和乱搞的时候。Trump肯定是反对的,ACA5同样是反对的。
思龙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7:43:26
自己都承认不了解美国历史和政治,怎么就认为小孩的左思想不好?什么是左?自己向往的左社会,却不让别人去维护和保护它,不觉得自私和无知吗?先学习BLM和ALM的本质区别再和小孩聊吧。
无言无语无声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7:30:38
态度很重要。人家没有想说服你, 是你想说服人家。(那些公开信是给左派看的表忠心,不是真的对你说话, 那也不是一般人的孩子。)人家没有这个义务给你“交心”。肯和你讨论, 就应该感谢他的信任。 要聆听,不要跳起来就反驳。要有道理,要读书,当然书到用时方恨少。“都是不劳而获的抢劫”,“我吃盐比你饭多” 都 examples of unconvincing arguments. 我们家“不同意见规则” 为 1.每人 都能发言; 2。 不贬低对方的 view, 保留意见不同意很正常; 3. positive feedback - 再不同意,也有对的地方。这不正是课堂讨论规则吗?也是职场不同意见规则吧?有一点他们无法不同意 - 当前这种 以言获罪, 暴力威胁, 不允许不同意见, 是违反宪法的。
苹果山庄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7:18:41
激进派早在意识形态从娃娃抓起洗脑,保守派知道重要可至今不改,没辙
蒙城的冰凌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6:03:32
说的很实在!父母脚踏实际的工作学习。孩子们一般都不偏激。也让孩子们夏天多打打工。体会劳动挣钱的不容易。比说教有用。
不能再沉默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4:28:55
回复 'RememberMe2' 的评论 : 不同意,认为自己正确就应该努力去影响孩子,不是压制,而是引导。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世界是复杂的,没有合理实现途径的“理想”就是乌托邦。强行推行所谓的“理想”只会导致悲剧。
RememberMe2 发表评论于
2020-07-03 04:02:29
还是不要影响孩子们的进步思维。要知道你今天的右翼思想几十年前也是很左的。社会要进步。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0-07-02 21:09:05
华人对美国的左右的认识和美国人不同。
可怜天下父母心 发表评论于
2020-07-02 21:05:02
华人家庭很多都是中产或者富裕阶层,孩子从小到大没过过穷日子,同情心泛滥,不太了解人心险恶,看到穷人就觉得生活对他们不公平,却不想想这些穷人中有许多是自甘堕落者甚至痞子流氓。说到底,太天真。
大马哈鱼 发表评论于
2020-07-02 20:51:41
几个月的辛苦付出呀!好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