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从拜登选搭档谈走火入魔的政治正确
从拜登选搭档谈走火入魔的政治正确
2020-08-17 05:39:17
美国的政治正确已经走过了头,已经走火入魔,误入歧途:走向了政治勒索、文化专制和反智主义。
不久前,百名非裔名人喊话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不选黑人女性搭档就等着输。据《华盛顿邮报》8月10日报道,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黑人男性名人,包括说唱歌手肖恩·库姆斯(Sean Combs吹牛老爹)、电台主持人麦克开勒维(Lenard Larry McKelvey)、演员凯勒斯(Cedric Antonio Kyles)以及主教巴巴尔二世(William Barber II)等向拜登发出公开信:语带威胁暗示:在2020年选举中不选出一名黑人女性作为竞选搭档的话便意味着你将在选举中失败。
而就在此前三天,8月7日,700多名关注拜登竞选搭档议题的黑人女性领袖也曾发表类似的公开声明。
这如同政治勒索。国家公职、政治选举,不是按品德高下,不是按才智高低,不是按政治理念是否志同道合,而是要按肤色和性别来作为选择依据,并且公然以此相要挟。显然,这已经完全背离了民主自由选举的原则、选贤择能的原则和公平公正的原则。
这也已经完全背离了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当年所追求的政治理想。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中说: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小孩将生活在一个不是以肤色,而是以品格作为评判标准的国家里。
I have a dream that my four little children will one day live in a nation where they will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倘若这样一份公开信是由白人或亚裔发出,公开要求某个总统候选人选白人或亚裔为搭档,一定会被人痛批种族主义。可见今日美国已经陷入关于种族主义的双重标准。这实际上相当于一种文化专制:即仅有某个特定的族群才有言论表达自由。同样的言论,如果是由另一个种族说出,马上就会被戴上种族主义的大帽子,遭到痛批。当事人会遭到包括辱骂、人身威胁、开除、停职、作品下架、撤资、中断合作关系、遭受职业、经济惩罚等打击。
这种扼杀言论自由空间的例子比比皆是。不久前,59岁的芝加哥大学知名经济学教授哈拉尔德·厄里格(Harald Uhlig)在推特上称,黑人命也是命(BLM)运动发展成要求撤资警察,是自毁长城,是时候让理智的成年人进来,就此展开严肃、真诚和值得尊重的讨论了。他因这一言论,而成为批评人士和其他经济学家的攻击对象。顶尖经济学期刊《政治经济学期刊》解除了他的编辑职位,芝加哥联储表示不再聘请他担任顾问。尽管有人认为,厄里格的言论根本称不上是种族歧视,而且如果学术圈不再拥有言论空间,开始因言废人,那只会让学者们噤若寒蝉,成为沉默的大多数。
这种文化专制还表现在对文字本身的清洗运动。据报道,摩根大通银行将在内部技术材料和代码中,删除黑名单(Blacklist)、主从式架构(Master-slave)等科技用词。部分地产经纪亦已弃用主人房(master bedroom)字词。而此前不少以黑人为品牌形象的品牌也面临不小压力。高露洁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重新全面评估审查旗下的牙膏品牌黑人牙膏,可能对其进行更名。强生公司也宣布决定停止销售皮肤美白产品。
这种文化专制还表现在历史虚无主义和按某个种族的感受来对待和销毁历史文化遗产。近来,随着美国的抗议抗议愈演愈烈,许多美国历史名人雕像,被抗议者们损毁,或要求被推倒。
波士顿公园广场上有一座林肯解放黑奴的纪念雕像。雕像中站着的林肯一手按着《解放黑奴宣言》,一手悬于跪着的黑奴之上,其意在重现林肯解放黑奴的一幕。然而却有人发起请愿,要求拆掉这座雕像。其理由是,黑人生来自由,无需解放。白人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林肯不值得歌颂,黑人也不需要感恩。
再说反智主义。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平权法案,对少数种族、土著美国人、妇女等历史上被排斥的群体给予关照。它以种族配额或性别配额,作为大学入学的甄选依据。根据媒体的报道,目前亚裔被认为是教育平权法案最大的受害者。例如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中,亚裔的录取者的SAT成绩需要比白人、西裔、非裔的成绩分别高出50、235、280分。哈佛大学的录取中,亚裔需要比白人、西裔、非裔分别高出140、270、450分。
如果说在60年前,平权法案在扶助某些弱势群体上,也许有某种积极意义,但是,如此日益走向极端的、而且成为永久性的种族差异对待的所谓平权,已经背离了平等原则。
虽然有人会说,考试成绩与才智高低不能划等号,但以肤色深浅来替代它,岂不是更偏离关于才智的衡量?以考试成绩为依据,虽然并不完美,但这比按皮肤的先天基因来确定入学配额,至少不那么荒谬,至少体现了对学习和智力发展的尊重与嘉奖。
然而,自2018年中旬以来,美国多所高校相继宣布取消入学时提交SAT/ACT考试成绩的硬性要求,截止到目前,美国至少已有超过1000所的可授予学位的高校宣布了该消息,其中包括哈佛等八所常青藤名校。
一直以来,亚裔团体投诉哈佛等名校招生不公,现在好了:你说我招生不公,搞分数歧视,我干脆取消考试分数这一项,你就是想打官司,也抓不到把柄!
不仅仅是入学不用考试成绩了,有人得寸进尺,借弗洛伊德事件事件,甚至要求在校读书也不用考试。
不久前,加州大学安德森商学院的一群自称是“黑人朋友”的学生写信给克莱因教授,以明尼苏达发生的弗洛伊德事件为籍口,要他取消黑人学生的期末考试,让他们都无考试通过。
克莱因教授回信,对于这种“让我给黑人学生以特殊待遇的请求”,他问到:“我如何能识别出哪些同学是黑人?另外,有没有可能有混血的学生,比如一半亚裔一半黑人?您建议我对这样的同学怎么处理?全部‘优惠’还是‘半价优惠’”?
最后,教授还引用马丁.路德.金的话说:“请记住,马丁.路德.金曾经说过一句著名的话,不应该用肤色来判断人。您觉得您的要求,是否违反了马丁·路德·金的话?”
结果,这些人恼羞成怒,发出请愿书,要求解雇克莱因,而签名支持的人,就达到将近20,000人,克莱因教授甚至被人身威胁,警察不得不派人去他家附近对他进行保护。
不只是大学入学和在校考试。三年前,加州州长布朗正式签署了一份法案:永久取消高中毕业考。你哪怕成绩门门吃零蛋,照样发给你毕业证!
如此反智的倾向,竟然成为一种时尚,也蔓延到企业,Alphabet旗下谷歌表示,公司将努力增加担任高级职位的黑人员工数量。谷歌还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5年至少30%的领导职位将由少数族裔员工担任。
当年马丁·路德·金在蒙哥马利市(Montgomery)组织黑人抗议该市在公共汽车上实行种族歧视条例。这种条例要求在公交车上,如果有白人上车没有位置坐,黑人就要让坐。运动最终获胜。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支持了联邦地区法庭的裁决,认定蒙哥马利市的公交车种族隔离法违宪。
一个公交车上的座位不是先到先坐,而是要由肤色和种族来决定谁有资格坐,这当然是不公平的,是一种种族主义。
同样的道理,一个国家公职、一个学校的入学机会、一个企业的职位,也要由肤色和种族来确定取舍,或确定配额,而不是选贤任能、量才录用,也同样是不公平的,同样是种族主义。而且是一种更糟糕的、反智的种族主义。
在经济全球化,美国国力日渐衰退,新兴国家重视人才和教育,经济日益发展壮大的今天,这种对才智的制度性的藐视和贬抑,只会最终将导致国家的沉沦。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9 09:34:37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说过了不用东拉西扯 顾左右而言他。俺说的是贺锦丽站出来为华人说话对抗反智主义对华人的祸害,您一定要出来扯说啥啥ACA5对华人断子绝孙,不但没啥关系,而且违反了基本的人类常识。全美国有的地方考虑种族有的地方不考虑,俺也没看到那家华人断了子绝了孙了!
倒是在Chinese Virus言论之后,俺看到了亚裔被砍被骂被侮辱的仇恨犯罪案直线上升!全美国到现在已经有两千多件了。(见:https://www.voanews.com/usa/race-america/us-watchdog-tracks-over-2100-anti-asian-incidents)。
再说一次:那个问题对华人威胁更大,"每一个在美华人,只要有公正的心,清晰的头脑,而不是别有用心搅浑水的,都能看到和同意这些。"
再要顾左右而言他,那俺就恕不奉陪了。
Hummingbird7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9:58:23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如果你哪天在美国真的被关进集中营,也得是民主党干的。
二战时把美籍日本人关进集中营的是民主党总统的行政令,制定排华法案的是民主党,蓄奴的是民主党,因共和党总统林肯解放黑奴而杀害他的刺客也是民主党党徒。
事实上民主党今天还在蓄奴,以前在plantation of cotton里蓄奴来harness黑奴的labors, 现在在plantation of welfare里蓄奴来harness黑奴的votes.
虽然说的比唱的还好听,民主党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是一个虚伪的种族主义政党。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9:46:55
回复 'HenryCharles' 的评论 : 您到底也不敢把民主党要删除的加州宪法条文翻译成中文,是不是?
民主党提出的ACA5/Prop16要删除加州宪法里禁止种族歧视的条文。那条文你敢不敢翻译?
让民主党底裤见光的这点胆量都没有,你倒有胆量指责别人反智?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9:40:39
回复 'HenryCharles' 的评论 :
您指责我只读微信。还是您只读微信吧?都是些老生常谈。
支持ACA-5的论证引用的数据有两个致命错误。
1. 支持方说209通过后,亚裔在加州多个公立高校的录取率实际上是下降的。录取率确实略有下降,但是这有两个问题。其一,作者拿来比较的,是209通过前的5年。在更早以前,亚裔录取率更低,因为有种族因素。加州大学曾在209通过前不久向亚裔社区道歉,说是因为种族因素拒绝了太多亚裔学生。209的通过,并非一日之功,是社会逐渐进步的结果。其二,因为加州人口增加,UC的录取率本来就在降低。作者只看到华裔录取率降低了,没有考虑这只是大趋势的一部分。
2. 支持方说ACA-5通过后,亚裔在政府部门就业会增加,因为現在13.2%的美国华人是在政府机构或是政府支付薪水的部门就业,低于美国平均水平。作者故意隐瞒美国平均水平。这个数字是14%。13.2%和14%,基本持平。所以说ACA-5会增加华人在政府部门的就业,没有说服力。
这两点用不完全的数据误导,都是硬伤。作者显然就是有一个预设的政治观点,拿数据来哄人。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9:34:24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不用说那么多,直接了当的说了:
第一不会有甚么种族配额,第二有学者认为华人的录取率还可能更高,第三华人更有可能在其他方面获益。
已经有人详尽的解释了,如下:
"当平权法案被禁止后,亚裔在加州多个公立高校的录取率实际上是下降的。
数据来源:“Do Asian Americans Benefit From Race-Blind College Admissions Policies”政策解读,教育研究者OiYan A. Poon,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目前为止,没有找到任何证据可以证实废除平权法案后,亚裔可以受益。
相反,2017年,学者Jennifer S.Fang 和 Jason Fong 对2006到2015年,招生中实行平权法案的佛吉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亚裔录取率与禁止实行平权法案的加州UC公立大学的亚裔录取率做了对比,采用平权法案的几所大学的亚裔录取率明显要高。
ACA5议案此次更值得关注的是,它将允许政府在公务员和政府合同领域考虑族裔和性别因素,目前的公开数据显示,这似乎也只会对亚裔更有利。
...
伯克利大学法学院一项关于209法案的研究数据显示,209法案通过后,少数族裔拥有的政府合同都在下降。细分数据显示,加州公共交通部门,在209号法案之前,会跟超过3000家少数族裔的企业签合同,其中,784家是亚裔小企业主。209法案通过后,跟少数族裔企业签合同的数量降低了一半,只有281家亚裔小企业生存了下来。
对为什么会在209法案后少数族裔的政府合同出现这么大的下降,《旧金山纪事报》今年3月份的一篇评论里提到:“这里是关键点:209号法案不是说真的就能消除所有公共合同,公共就业和教育领域对种族和性别的偏好,它是非常有效的专门针对(禁止)那些给历史上代表性不足有色人种和女性提供机会的项目”。
...恢复平权法案还会在公务员和合同领域有对亚裔的新机会,反对ACA5的账本算下来好像很不划算。"
(见: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6/24/9598018.html )
再说一次:没有甚么华人断子绝孙云云,那根本不可能。
我当然明白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而反智主义的强大是有目共睹的。华人圈内流行散布的的假话谎言,恐怕只有有眼光有智慧的人能看穿。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9:31:08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6:24:35
川普直接了当说病毒来自中国,是因为在..."
还好意思在这里胡说八道,指鹿为马??
甚么"川普直接了当说病毒来自中国"?他说的是Chinese Virus,说的是Kung Flu,根本不是在说病毒来自何处,而是明明白白的歧视一整个种族!在别人纠正过无数次,CDC的主任都说不该这样用词,他也答应不这样说后,结果又故态复萌出尔反尔在造势大会上重说,还死不肯改!为这种货色洗地,您好意思么?
罚你马上贴着Chinese Virus 的标签,在大街上游街示众!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8:37:16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4:51:34 ACA5/Prop 16法案,根本不可能甚么让华人断子绝孙。这又是一个某些头脑不清的华人在微信小圈子中自我催眠散布的假消息。看到你阁下对这种完全没有任何根据的无稽之谈信之不疑,只能让人怀疑人生。
你知道不知道ACA5/Prop 16法案是什么?你举了个案,来反驳政策?您的人生确实值得怀疑。
ACA5/Prop 16法案,是要从加州宪法中删掉这一条:
SEC. 31.
(a) The State shall not discriminate against, or grant preferential treatment to, any individual or group on the basis of race, sex, color, ethnicity, or national origin in the operation of public employment, public education, or public contracting.
你要是读得懂英文的话,敢不敢给大家翻译一下,民主党要删除的是宪法里的这条,是什么内容?你敢翻译,我就可以告诉你为什么这个是让加州华人断子绝孙的法案。
truth10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6:58:36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同意你啊!
网上有个话题: "华人在美国是二等公民,为什么不回国?"
有人回答:第一,我没觉得我是二等公民;第二,我在中国连他妈公民都不是.回去当奴才?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6:24:35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4:51:34
————
美国人,只要懂事是个人,都知道新冠病毒来自中国。我的同事没有一个当着我的面这么说,但相信每个人都同意,病毒来自中国。他们不说,是因为他们文明友好和礼貌。将心比心,如果病毒最早来自美国,美国人最先被传染一大批,死亡一大批,然后传入中国。中国政府和中国老百姓会对美国和美国人怎么说?
川普直接了当说病毒来自中国,是因为在真相如此大白于天下的情况下,中国从政府到老百姓还在百般抵赖,甚至恶毒中伤诽谤,在无任何证据的情况下造谣美国军人去年在武汉参加军事运动会时投的毒。
你发扬天朝传统的爱国文化,把自己当作“伟大祖国”的一员,捍卫它的名誉,那是你的事情。我很久以前,在我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和后来的美国公民以后,就没有把土共国当作自己的国家了。将来有一天,我即使被“麦卡锡”了,被赶进了集中营,我也会觉得比回天朝好。因为我知道,集中营总比牛棚要强得多。
恕不回应任何“美国新冠投毒”的指控和辩论。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4:51:34
"Harris嘴上说的好听,但是您举了两个例子都是表面文章,没有实质意义。Harris力挺支持歧视华人的ACA5/Prop 16法案,这可是在实质上要华人断子绝孙的。"
所以说反智主义猖撅,其来有自。
ACA5/Prop 16法案,根本不可能甚么让华人断子绝孙。这又是一个某些头脑不清的华人在微信小圈子中自我催眠散布的假消息。看到你阁下对这种完全没有任何根据的无稽之谈信之不疑,只能让人怀疑人生。
而事实是贺锦丽的确站出来对抗那些对华人的歧视,并为华人出声。她勇敢的说出来:China Virus 和 Kung Flu这种言论是错误的!有些华人们不但不感谢她,居然还有人盲目的向那些明目张胆的歧视华人的人顶礼膜拜?这是认知功能出现了障碍,还是俗话说的 - 脑子里进水了?是不是要等到那些公开歧视华人的人在他们头上贴个Chinese virus, stay away 的标签才开心才满意? 在德州已经有一家亚州人在公开场合被人用刀砍了(还包括他们2岁和6岁的孩子们),以为他们是中国人在散布病毒。请问下一个被砍的人是谁?乱说中国病毒的要不要负责?
俺不接受这种明晃晃的歧视!俺看到共党在用Chinese Virus歧视华人,民党站出来反对这种歧视。华人们该支持谁,再清楚也没有了。
在德州被歧视被仇恨犯罪而受伤的新闻报导如下:
捅伤亚裔 嫌犯认新冠仇恨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871229/article-%E6%8D%85%E5%82%B7%E4%BA%9E%E8%A3%94-%E5%AB%8C%E7%8A%AF%E8%AA%8D%E6%96%B0%E5%86%A0%E4%BB%87%E6%81%A8/?variant=zh-cn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1:27:25
Hummingbird7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0:10:52
.......
谢谢. 同样的经历, 相同的感觉!
Hummingbird7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10:10:52
有人被民主党犹太大佬控制的主流媒体所忽悠,张嘴闭嘴就是川普是白人至上主义者,请问, 川普的哪条政策白人至上?哪条政策系统性地歧视少数族裔? 我所看到的正相反,是民主党在不停的制定系统性的种族歧视政策。
有人说川普说中国病毒,那是在中国和大外宣试图将病毒起源甩锅给美军和美国,川普不得不做出澄清和反击。
本人因工作关系接触过几乎所有族裔为主的公司和机构,又以白人为主的, 亚裔为主的,西裔为主的, 犹太裔为主的,阿拉伯裔为主的,非洲裔为主的, 平心而论我感觉以白人为主的公司和机构待人最公平也最包容,这可能也是为啥全世界的移民都去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这些白人为主的国家,而不是移民去非洲,南美洲或中东的原因所在。
美国有没有白人至上主义者? 有, 但极少数,根本成不了气候,绝大多数白人都非常友善,包容,充满爱心。现在美国成气候的是极左思潮和逆向歧视!
diaoerl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9:34:19
西雅图的BLM走火入魔了,都进到居民区要白人屋主把住宅财富吐出来,再这样无休无止下去,亚裔华人也快轮到了。
https://mynorthwest.com/2094891/rantz-racist-mob-white-seattle-homeowners/?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8:53:01
》alanshou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1:27:39 大家可以去研究一下,在平权运动前的,华人的地有多低下。
您若是有事实,请讲。不能您提论点,让读者去找论据。另外平权运动(应该支持),民权法案(应该支持,但是民主党反对),和平权法案(应该反对,但是民主党支持)是三个不同的概念,希望读者不要混淆。
》看看我们现在在美国的下一代,在学校会有那些明里暗里的歧视。
歧视在录取标准。
》但是,如果去中西部白人为主的公司,被歧视是会被遇到的。
说话要有证据。
》现在很明显,床铺在赤裸裸promote白人至上主义,而且从来没有顾及到少数民族,特别是华人的利益。
无非是说了Chinese Virus。还有别的例子吗?司法部在警告Yale不得歧视亚裔。这是真金白银的帮亚裔尤其是华人。
》床铺支持的主体,白人至上主义者,是不可能接纳非白人,无论是非裔,还是亚裔(包括自认是高等白人)。
你可以说支持床铺的主体包括白人至上主义者,但不能说床铺支持的主体是白人至上主义者,除非你拿出证据。
》排华法案是那一年废除的?美国国会是那一年对此道歉的。麦卡锡主义泛滥是那一年?
你要是知道是哪一年,你就告诉大家。你要是不知道,就查查清楚再来拿这个说事。你提论点,让读者去找论据,是什么道理?
》生命权是高于财产权!
请您提供证据:有哪个人提出哪条法律想剥夺亚裔的生命权了?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6:22:48
回复 'alanshou' 的评论 : 你说的有关中西部大公司白人至上、种族歧视严重的结论是臆想,不正确。我和太太生活在红州小镇。我夫人就在五百强的大公司工作,她的所有同事都是白人。公司判断一个员工,首先是从公司利益而不是从种族出发。我们在红州小镇生活工作了快二十年,接触到的同事和邻居普遍友善文明,没有碰到过一起文学城说的那些在纽约、加州经常发生的野蛮粗鲁、带有明显种族歧视的故事。我自己在大城市和小镇的生活经验告诉我,那些在美国主流文化里出生长大的人要友善文明和公平得多,好打交道得多。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6:07:14
alanshou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1:27:39
————-
某种意义上,你说得不错。你说的如果放在60、70年以前肯定正确,如果你在欧洲移民贩卖黑奴期间说这样的话,简直就是正义和上帝的化身。但是时代不同了,现在,创造美国辉煌和世界新纪元的“奴隶主”们正在走向弱势群体,“奴隶”们起来了,风卷残云般地破坏着那些赖以产生美国辉煌、世界文明的民主法治(law and order)系统,美国正向拉美化、南非化方向狂奔。
很快,就象楼下匡先生所说,你的财产将被民主党“共产”了。不仅如此,拉美化、南非化以后的美国,因为国家堕落不再great,你将变得贫穷,甚至生命都得不到保障。这就是为什么前一阵子,当BLM 全国抗议、打砸抢烧风起云涌时,在纽约有华人走上街头支持警察。
一个礼拜以前,BLM 组织又在芝加哥的大街上公开looting。理由和你说的差不多:以前被looted,现在要looting back。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5:51:28
遵纪守法, 努力工作 是根本. 如果工作学习出色,甚至出类拔萃的话那绝大多数人都会尊敬你. 平平庸庸,再加上好吃懒做,不劳而获, 想吃福利 自然不会被尊敬, 只好祈求政治正确来保护自己.
匡吉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4:45:26
恐怕生命权还没受到实质性威胁之前,财产权已被剥夺了。让你生不如死!
alanshou 发表评论于
2020-08-18 01:27:39
我们在美国的华人,都在享受政治正确的好处,却很多人从来没有意识到。
大家可以去研究一下,在平权运动前的,华人的地有多低下。
看看我们现在在美国的下一代,在学校会有那些明里暗里的歧视。
第一代华人,很多在高科技公司上班,公司里外国人很多,被歧视的机会相对少。
但是,如果去中西部白人为主的公司,被歧视是会被遇到的。
这时候,政治正确是保护你唯一的东西。
现在很明显,床铺在赤裸裸promote白人至上主义,而且从来没有顾及到少数民族,特别是华人的利益。
很多华人支持,甚至崇拜床铺,这非常让我费解。
床铺支持的主体,白人至上主义者,是不可能接纳非白人,无论是非裔,还是亚裔(包括自认是高等白人)。
如果床铺还在台上,政治正确,是华人保护自己的唯一稻草。
注意,是稻草,不是百侵不入的盔甲。
没有政治正确,那就是裸奔的节奏。
各位想一想:
排华法案是那一年废除的?美国国会是那一年对此道歉的。
麦卡锡主义泛滥是那一年?
生命权是高于财产权!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20:23:44
Hummingbird7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20:14:04
CNN 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调, 4% 是全国,在15个battleground states的差距更小, 只有1%。
============
让俺们一起为川总祈福吧。
为了配合民主党今天晚上开幕的党代会,CNN今天下午播报了Yahoo弄的poll结果: 拜登领先川普11%。 :)
Hummingbird7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20:14:04
CNN 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调, 4% 是全国,在15个battleground states的差距更小, 只有1%。
In an article explaining the significant movement in Trump’s direction against Biden, CNN’s polling director Jennifer Agiesta wrote that the president has shored up several demographics that he was slipping in before.
“The movement in the poll among voters nationwide since June is concentrated among men (they split about evenly in June, but now 56% back Trump, 40% Biden), those between the ages of 35 and 64 (they tilt toward Trump now, but were Biden-leaning in June) and independents (in June, Biden held a 52% to 41% lead, but now it’s a near even 46% Biden to 45% Trump divide),” Agiesta wrote. “Trump has also solidified his partisans since June. While 8% of Republicans or Republican-leaning independents in June said they would back Biden, that figure now stands at just 4%. And the President has boosted his backing among conservatives from 76% to 85%.”
------------------------------------------
Armweak
今早CNN播出,CNN自己委托SSRS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的民意测验表明,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已经降到4个百分点,位于统计误差的边缘。一个多月以前,当拜登领先特朗普11个百分点时,CNN主播兴高采烈: 拜登领先“double digits!”。两个礼拜以前领先9个百分点,现在只有4个点。政客们玩政治,相信大多数选民,只要不是极端主义者,是盼望着国家好起来的。
“Overall, 50% of registered voters back the Biden-Harris ticket, while 46% say they support Trump and Pence, right at the poll's margin of error of plus or minus 4 percentage points. ”
拜登两个礼拜前扬言,他一上台,将取消所有对中国进口货物的关税。此言一出,一片哗然。从两个礼拜前的9个百分点到现在的4个点,相信他pick左棍哈里斯做竞选搭挡也有关系吧。
俺要说的是,这一个多月以来,特朗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准狠打击土共的措施,正在把特朗普的民意不断上抬。在对土共“打蛇打七寸”的动作中,国务卿蓬哥功勋卓著。另外,蓬佩奥倚重的智囊团中的余茂春博士功不可没。
https://www.cnn.com/2020/08/16/politics/cnn-poll-biden-trump-august/index.html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9:06:02
今天晚上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DNC,virtual)正式开始。正如所预料的那样,所有人发言攻击川普的焦点便是川普政府新冠病毒防疫失败。第一个发言的是纽约州州长 抗疫英雄 Andrew Cuomo。:)抗疫的确是川普的弱点,会不会“致命”,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DNC后,按惯例,川普的民意测验肯定要掉下去很多。共和党的RNC 24日开始,川普能不能扳回,如何扳回,现在都是未知数。:)好象拜登和川普的第一次辩论是9/29。
truth10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7:51:54
现在的政治正确和全球化,贫富分化越来越大,中产萎缩是相关的.
大部分黑人,部分其它裔越来越穷,于是就越来越激进.
民主党要讨好他们票仓. 那部分人要生活改善.其中黑人或西裔等更想得到超出一般人的待遇......
(譬如按肤色比例上学,找工作等等.他们不想和其它裔(主要是亚裔等)竞争来获得.这些方面其实对白人的影响比较有限)
(民主党和票仓,互有所求.但民主党其实无解,只有穷人越多,它的票仓就越大.所以它只是激化各种矛盾,不会做长期解决贫富分化大的事情)
回复 '为你加油0903' 的评论 :
truth10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7:36:47
好文章!谢谢!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5:21:56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1:23:36 她可能是在台面上最为华人说话的人了
华人在政治幼儿园还没有毕业的原因之一,就是华人很多只看表面,不看实质的东西。这样就很容易被忽悠了。
Harris嘴上说的好听,但是您举了两个例子都是表面文章,没有实质意义。Harris力挺支持歧视华人的ACA5/Prop 16法案,这可是在实质上要华人断子绝孙的。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4:40:50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4:17:47
=======================
俺个人的感觉是,即使CNN很左,但很多情况下(不是100%),还是愿意作为新闻媒体,播报事实的,尽管站的立场不同。俺作为CNN的长期观众发现,CNN内,不同的主播倾向民主党的程度也不同。起码,CNN作为一个新闻媒体,在对重大事件的播报中,大多数情况下,都邀请观点立场不同的人进行辩论。
以前俺和夫人喜欢看CNN。但从四、五年前开始,俺的观点逐渐发生了变化。:) 可俺家的女掌柜却对特朗普非常感冒。所以,为了减少家庭矛盾,俺现在看CNN的时间还是居多。:)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4:17:47
“今早CNN播出,CNN自己委托SSRS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的民意测验表明,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已经降到4个百分点,位于统计误差的边缘。”
。。。。。。
不过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CNN愿意为川总报好消息,愿意说实话,并非我们所理解的fake news。FOX昨天的民调报了民主党领先9%,明显是fake news。以后我们川总的人应该转而拥护CNN,反对叛变说谎的FOX。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4:11:30
还好当今最高法院保守派是多数。虽然很多小事可能鞭长莫及,但是对争议最大,影响社会最深刻的议题上,还有最后的把关。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4:01:05
今早CNN播出,CNN自己委托SSRS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的民意测验表明,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已经降到4个百分点,位于统计误差的边缘。一个多月以前,当拜登领先特朗普11个百分点时,CNN主播兴高采烈: 拜登领先“double digits!”。两个礼拜以前领先9个百分点,现在只有4个点。政客们玩政治,相信大多数选民,只要不是极端主义者,是盼望着国家好起来的。
“Overall, 50% of registered voters back the Biden-Harris ticket, while 46% say they support Trump and Pence, right at the poll's margin of error of plus or minus 4 percentage points. ”
拜登两个礼拜前扬言,他一上台,将取消所有对中国进口货物的关税。此言一出,一片哗然。从两个礼拜前的9个百分点到现在的4个点,相信他pick左棍哈里斯做竞选搭挡也有关系吧。
俺要说的是,这一个多月以来,特朗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准狠打击土共的措施,正在把特朗普的民意不断上抬。在对土共“打蛇打七寸”的动作中,国务卿蓬哥功勋卓著。另外,蓬佩奥倚重的智囊团中的余茂春博士功不可没。
https://www.cnn.com/2020/08/16/politics/cnn-poll-biden-trump-august/index.html
西风-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3:23:30
“美国的政治正确已经走过了头,已经走火入魔,误入歧途:走向了政治勒索、文化专制和反智主义。”
说的对,这政治正确,BLM 是美国 的黑色恐怖!
西风-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3:23:19
“美国的政治正确已经走过了头,已经走火入魔,误入歧途:走向了政治勒索、文化专制和反智主义。”
说的对,这政治正确,BLM 是美国 的黑色恐怖!
luckyyycat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1:59:32
楼下的就别替大外宣忽悠了,你们得了党妈的好处,还想把美国也变成腐败国,可对大多数华人有什么好处呢?对子孙后代有什么好处呢?
HenryCharles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1:23:36
反智主义是在现今的美国总统领导下到达一个新的高峰吧?
美国总统推荐“消毒剂注射法”来对抗新冠,毫无根据的指称“人造病毒”,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功夫病毒"等等,就是反智主义的明证。其他种种言行如强力推销羥氯喹(全世界的研究都证明此药根本不能治疗新冠病毒),宣称篩检人数多所以确診病例更多(意思是不篩检就没有人感染病毒?),吹牛美国是世界上处理病毒最好的国家(让访问的澳洲记者听的目瞪口呆,记者的表情上了新闻),都在在的展现出美国领导人反智主义的强大倾向。在他治理下,反智主义没有受到控制反而有恶化的趋势,表示他根本没有能力处理这个问题,再选他也没有用,还不如换个人来试试。
还有了:说到拜登的副手 -- 就是她(贺锦丽)为了华人而挺身而出,对抗来自最高层级的反智主义。她之前为华人发声,公开抨击某些人使用歧视性的言词"中国病毒"。也是她提出了决议,谴责对亚裔人士的仇恨犯罪和歧视,并谴责如"Chinese virus" "kung flu"这种对华人不利的言论。
华人要对抗反智主义和公然的政治歧视,那该选谁和不选谁还不清清楚楚吗?就像前面有人说的:"每一个在美华人,只要有公正的心,清晰的头脑,而不是别有用心搅浑水的,都能看到和同意这些。"
附:
贺锦丽之前提的决议如下:
"Resolved, That the Senate—
(1) calls on all public officials to condemn and denounce anti-Asian sentiment in any form;
...
(3) condemns all manifestations or expressions of racism, xenophobia, discrimination, anti-Asian sentiment, scapegoating, and ethnic or religious intolerance; "
见: https://www.harris.senate.gov/imo/media/doc/OLL20340.pdf
(她可能是在台面上最为华人说话的人了)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0:09:56
理性的文章, 谢谢!
只是现在有些人不顾事实, 只看立场. 或者良心坏了, 希望伟大的美国走向衰落,这些人的后代也会是受害者
RainyDay4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9:55:08
我个人认为说文化专制太轻了,政治正确正带来社会专制。持不同意见者在法律上被选择性执法打压,政治,经济,就业,入学全方位被歧视。而且这种社会性歧视被主流媒体认可,得到政客们的鼓励,及自由派们的欢呼与支持。专制带来的危害大家不陌生吧?
yhr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9:54:22
坚决不投民主党。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9:47:52
多样化对华人有利。相反一个60年代前的美国对少数族裔是灾难。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9:27:26
@老百姓甲,人就是不平等的。所谓的高,富,帅不都是比较出来的吗?大家都一样,有谁比谁高,富,帅?比起天然的不平等,更可怕的是人为的“平等”。
老百姓甲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8:59:15
对此我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经济条件,不同的生长环境下要分数面前人人平等其实并不平等。我们不应当忘记当年很多中国学生来美国时,美国各大专院校给了我们多少不同的特别待遇和入学机会。现在,我们条件好了却要卡别人,好像有点太那个了。
royalflush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8:25:15
坚决不选民主党
试之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8:20:57
没错,政治勒索。拜登满足了极左的要求却让广大中间派对他产生了动摇。搭档完全无助于争取摇摆州,眼看着川谱支持率逐渐升高。
格利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7:56:51
简答:为你加油0903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7:09:22
您所描述的都是事实,每一个在美华人,只要她有公正的心,清晰的头脑,而不是别有用心搅浑水的,都能看到和同意这些。
但是,更应该分析的是:1.美国是如何走到今天这步田地的。2.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制止进一步向深渊滑。------
----------
1、二战以来越来越左的思潮逐渐强化和形成了今日美国的所谓“政治正确”。而这一切的代表就是美国民主党,纵观民主党特别是拜登最近发布的竞选政策观点,无一不是这种左倾观点的大成。
2、我们只有用选票回答才能阻止这种毫无理性的越来越左的损害美国人利益的集团趋利行动。
为你加油0903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7:30:01
你努力买一栋好区的房子,指望着孩子能上好学校,小区安全,邻里邻居都是可靠的人,房子能升值,但是郊区法案一旦实现,你的这些期望会遭受极大挑战。至少有一点,房子升值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
哦,对了,这个郊区法案,对奥巴马和拜登本人却一点影响都没有,他们住的是有私人警卫的千万级房子
为你加油0903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7:23:44
如果美国一直朝政治正确和极左路线走,要不了多久,所有人都会遭殃。我就举一个例子:奥巴马临下台时,签署了一个所谓郊区法案,即用法律强行规定,所有人种和收入人群要混居,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比如我们现在买房的时候,都是在自己收入能承受的情况下,尽量考虑好区,有体面的邻居,好的学区,充足的警力等等,这是人之常情。
但是奥巴马的郊区法案,是要用法令强行安插一些比例过低的族裔和一些收入水平本来无法承受这一区的家庭,那么久而久之,你住的这区会成什么样呢?你自己想吧。当然,川普上台后,停止了这一法案。但是拜登上台后,又要开始推行,你躲都躲不开。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7:13:02
你的观点,但是随人口种族比例的变化,只会代表越来越少的人。这是民主体制的结果。而和你观点接近的人,也按自己的历史进程而建了自己的国家中国,出现了其他更严重的政治正确问题。
为你加油0903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07:09:22
您所描述的都是事实,每一个在美华人,只要她有公正的心,清晰的头脑,而不是别有用心搅浑水的,都能看到和同意这些。
但是,更应该分析的是:1.美国是如何走到今天这步田地的。2.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制止进一步向深渊滑。我自己近几个月,在目睹了美国正在发生的一切后,一直在思考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期望看到您关于以上两点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