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投资科普#51:Roth IRA,美国家庭的省税神器
投资科普#51:Roth IRA,美国家庭的省税神器
2024-04-22 08:13:07
这个世界上,除了死亡和纳税,没有什么事情是确定的。
--本杰明·富兰克林
对于美国的普通家庭来说,如何合理合法地避税或者省税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议题。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利用Roth IRA这一省税神器,在家庭理财中取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一、什么是Roth IRA?
IRA指的是个人退休账户(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IRA)。跟雇主支持的退休计划(比如401k/403b)不同,只要你的家庭有收入,你就可以在大部分基金公司开设自己的IRA账户,就算是那些没有收入的家庭主妇/家庭主男。
IRA有两种:传统IRA(Traditional IRA, TIRA),和Roth IRA。当然还有Rollover IRA和其它的类型,它们超出了我们这里的讨论范围。
看到Roth这个词,你就能够猜到它是一种永久免税账户,所以说是最佳的个人退休账户。锦上添花的是,Roth IRA账户可以让你的后代永远继承下去。
根据国税局(IRS)的规定,在2024年,每个人可以存7000美元到IRA账户;而年过50岁的人士可以多存1000美元,即8000美元。
你可以不要小看这个数字!如果一对夫妻从25岁开始,每年每年存7000美元到Roth IRA账户,到65岁退休时,即使IRS不再提高每年可以存款的上限,那么他们就存了56万美元!按照每年10%的投资收益,他们的Roth IRA账户将会积累680万美元的永久免税资产!
就算他们从30岁开始,那么也存了49万美元的本金,加上收益,也有410万美元的永久免税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收益部分免税的前提是你的Roth IRA账户开设超过五年。如果你在56岁才开设Roth IRA账户,那么你需要等到61岁才可以取出收益部分而不用缴税。
正因为Roth IRA如此之好,国税局设定了可以直接往Roth IRA里存款的收入限制:在2024年,单个人收入上限是16万美元,家庭是24万美元。
超过这个收入限制的人,只能把税后的钱存入传统IRA账户,而退休后从这个账号取钱时增值部分是要纳税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绕过这个收入限制呢?
还真有,那就是另一个名闻天下的省税大法,“后门Roth IRA” (Backdoor Roth IRA )。
二、什么是后门Roth IRA?
顾名思义,后门Roth IRA是美国国会给高收入家庭的提供的一个省税“后门”。其工作原理如下:
我们把钱从银行账户转入传统IRA账户。在2024年,存入的上限是每人7000美元。而年过50岁的人士可以多存1000美元,即8000美元。
一旦钱出现在传统IRA账户(通常在一周内,最快两天),我们立刻把这些钱从传统IRA账户转入Roth IRA账户。
如果转入Roth IRA的资金超过最初存入传统IRA的数量,那么多出的部分,需要缴税。比如你存了7000美元到传统IRA,一个星期后转入Roth IRA时增长为7100美元,那么100美元的收益需要纳税。
根据我的计算,在30年内,通过后门Roth IRA转换的7000美元,可以为家庭省下2.1万美元的税金,足足是本金的3倍多!
如果你做了后门Roth IRA,记得在报税时需要填写表格8606,告诉IRS你做了Nondeductible IRA Contribution。更多详情,请看 这篇文章 。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先前有税前IRA账户,无论是普通的Traditional IRA、还是Rollover IRA,在做后门Roth IRA时,你不能把当年的全部税后IRA Contribution都从你转入Roth IRA的金额中(也就是1099-R表格上的 Distribution)扣除,而是必须应用Pro Rata Rule计算哪些部分是可以免税的。
这是因为,在国税局眼里,除了Roth IRA以为,其余这些IRA是一个大的整体,相当于一个大的“IRA池子”。因此,当你从其中转走的那一部分资金时,必须按照池子里税前税后的比例来决定有多少是税后的。
比如,你有10万美元的Rollover IRA,是从来没有交过收入税的。而你今年做了7000美元的后门Roth IRA。在次年报税时,IRS会把传统IRA和Rollover IRA看成一个整体;因此,我们原以为转入Roth IRA的7000美元全部是税后收入,但是IRS是按照比例来计算哪些转入Roth的IRA是税后的,即:
7000 / (7000 + 100000) = 6.54%!
也就是说,在国税局眼里,那些转到Roth IRA里的7000美元里,只有458美元是税后的钱,而6542美元是税前的钱!当然,你原来的10万美元的Rollover IRA里,其中的6542美元神奇般地成了税后的钱!
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你可以采用下述方法缓解这种问题:
如果这些Rollover IRA全部来自先前雇主的401k/403b账户,可以考虑把它们全部转入当前雇主的401k/403b。
把这些Rollover IRA/Traditional IRA全部或者分几年转成Roth IRA,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
三、可以提前动用Roth IRA里的资金吗?
按照国税局的规定,在59.5岁之前,我们不能从Roth IRA账户取出收益部分,否则需要缴纳罚款和收入税。
但是,我们可以在59.5岁之前取出本金、而不要缴纳罚款或者税款!
具体规则如下:如果是直接存入Roth IRA的本金,马上就可以取出来;如果是通过"后门Roth IRA",或者"超级后门Roth"(Mega Backdoor Roth )存入的本金,你需要等待五年时间。
如果你在59.5岁之前急需用钱,比如支付房子的首付或者孩子大学学费,你可以把Roth IRA账户里的本金部分取出。国税局总是假定你先取出的钱都是本金,简化了报税时的烦恼。
好了,你现在知道了Roth IRA的无穷威力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开设Roth IRA账户,那么就从今年开始吧!
延伸阅读:
jared35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2:11:50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明白了!多谢多谢!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1:50:58
回复 'jared35' 的评论 : ”留在rollover ira里的6542美元要在下一年算作income交税。请问我这样的理解对吗?“
如果你在2024年做了Backdoor Roth IRA,那么明年(2025年)填报税表时,需要把这6542美元计入收入缴税。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1:49:14
回复 'jared35' 的评论 : "可是这些钱(6542美元)已经进了Roth ira了呀?"
再重复一遍:进了Roth IRA的钱,就永远免税了。这的确是美国政府给我们的福利,让我们的税后资产免税增长。
当然,在你做Backdoor Roth的当年,你需要在报税时把这6542美元计入收入来纳税。
jared35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0:23:56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去查了一下Pro rata rule (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谢谢居士),留在rollover ira里的6542美元要在下一年算作income交税。请问我这样的理解对吗?
jared35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0:15:54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可是这些钱(6542美元)已经进了Roth ira了呀?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10:06:48
回复 'jared35' 的评论 : “irs对我10年后取出rollover ira里面的6542美元不收税,岂不是相当于irs送了一个大礼物?”
因为这些钱,已经是税后的钱了。IRS不能重复征税啊。
jared35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09:58:31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多谢答复。那请你看看我这样子的理解对不对?irs对我10年后取出rollover ira里面的6542美元不收税,岂不是相当于irs送了一个大礼物?irs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09:21:31
回复 'jared35' 的评论 : "如果我以后从Roth ira里取钱出来,这6542美元加上它所带来的收益因为是税前的钱,还需要交税吗?另外我从Rollover ira里取钱出来,那里面当初的6542美元以及它产生的收益,因为是税后的,就不需要交税了?10年20年的时间,不管是Roth ira里面的6542美元,还是rollover ira里面的6542美元,都是和总金额在一起的,怎么计算这些收益呢?"
1. 资金一旦进入Roth IRA,本金和将来的收益就完全免税了。
2. 留在Rollover IRA的那一部分资金,只有本金部分(6542美元)在取出或者转入Roth IRA时不用交税,其产生的收益还是要交税的。
jared35 发表评论于
2024-07-02 09:17:46
想请教居士,"在国税局眼里,那些转到Roth IRA里的7000美元里,只有458美元是税后的钱,而6542美元是税前的钱!当然,你原来的10万美元的Rollover IRA里,其中的6542美元神奇般地成了税后的钱!"。 如果我以后从Roth ira里取钱出来,这6542美元加上它所带来的收益因为是税前的钱,还需要交税吗?另外我从Rollover ira里取钱出来,那里面当初的6542美元以及它产生的收益,因为是税后的,就不需要交税了?10年20年的时间,不管是Roth ira里面的6542美元,还是rollover ira里面的6542美元,都是和总金额在一起的,怎么计算这些收益呢?脑子里很糊涂,望不吝赐教。多谢。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04:02:09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這‘簡單粗暴’的很,入賬的一律都30%左右走一遍……逃不過稅政部門法眼的。
好處是時不時有退稅,不過我已經‘富’到了不會讓我享受這個‘福利’的那地步了……哎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04-27 03:51:07
lol...的確好辦法
可惜對我不適用啊哈哈哈哈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4 10:25:54
凡事都有两面性。在节省税金,未雨绸缪规划退休计划的同时,我还想说。各种利益都是用于吸引把你手上能用的钱拿走给他人使用。我公司就管着一堆这类账号,全被放债用了。因为这些钱你舍不得提前取走,而且不会所有人一起提,管理人员总有办法对付个人储户。。。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8:20:01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兄弟不厌其烦的回答,以后有发财的问题就找你问了。”
一叔兄客气了!我也喜欢和大家讨论理财的问题,互相学习。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7:46:55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兄弟不厌其烦的回答,以后有发财的问题就找你问了。平台把有价值的博文都排除掉了,找你还得使劲搜,真是服了这房东,垃圾无病呻吟内容充斥。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7:03:10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那是不是说如果到了59.5岁无论是新开账户还是已经存在的账户取得的利息取出使用都不用交税?"
是的,当然前提是你的账户已经开设了5年以上了。如果你在56岁才开设Roth IRA账户,那么你需要等到61岁才可以取出收益部分而不用缴税。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6:57:26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偷懒了,抱歉。那是不是说如果到了59.5岁无论是新开账户还是已经存在的账户取得的利息取出使用都不用交税?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5:32:37
回复 'usdl'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很高兴我的博文可以帮到你!
usdl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5:31:01
感谢分享!!!
又学到了新东西!
居士文学城第一博主当之无愧!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3:22:22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没有提到放进去的资金,一定要在五年后才能拿出来免税。"
谢谢提醒。我回头会补充进去。大部分存钱之后,在退休之前都是不会取收益部分的,更不会在五年之内就要取收益部分了。
麦琪儿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3:15:02
没有提到放进去的资金,一定要在五年后才能拿出来免税。要年轻人每年存入那么多税后的钱也不是很现实,毕竟大多数人不是挣很多钱的,还要养家生活。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1:18:55
终于明白,这个就是让你倒一手,可达到存7K$进Roth IRA的目的。本该如此,所以我敢说美国制订纳税规则的人一肚子坏水,全是坏人。比如:
1.退休金大头必须跟工资走被收管理费,各种原因还让你不能多交也不能少交,到年末才想起就晚了!
2.IRAs取出有年龄限制,不然要罚款,不存当年额度作废!
3.买股票亏钱,卖后不久买回的不算(Wash Sale),每年也就3K需要那么苛刻吗!
4.。。。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0:52:24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税法会变。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好。”
我觉得还是需要未雨绸缪。比如我们的退休账户里,一部分是税前资金(比如401k),一部分是税后资金(比如Roth IRA0,这也是一种应对未来税率变化的对冲。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0:34:30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关键点在报税表里,纯收入有没有减去$7000的Tra IRA供款抵扣?如果没用,直接存进Roth IRA不就好了."
收入不能减去那7000美元。不能直接存Roth IRA,是因为收入超过了文章提到的门槛。这就是美国税法的复杂之处。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0:23:31
税法会变。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好。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10:23:15
"如果你事先没有10万美元的Rollover IRA/TIRA,就像我家一样,那么每年存$7000到TIRA、再转Roth,就不用额外考虑税的问题。" 这样的情况,关键点在报税表里,纯收入有没有减去$7000的Tra IRA供款抵扣?如果没用,直接存进Roth IRA不就好了.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9:51:57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你不存$7000进Tra IRA,只从Tra IRA转$7000到Roth IRA试试!?”
如果你事先没有10万美元的Rollover IRA/TIRA,就像我家一样,那么每年存$7000到TIRA、再转Roth,就不用额外考虑税的问题。
如果你有10万美元的Rollover IRA/TIRA,但是,你没有做任何转Roth IRA的操作,那么你的10万美元仍然呆在Rollover IRA/TIRA里,也不会触发新的税的问题。
我觉得你对税法的了解也非常透彻,这里面没有什么大的争议,哈哈哈。我用“神奇”,是因为国税局的算法把10万美元的税前资金的一部分,变成了“税后”。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9:45:12
如果总额还是10万美元(进出相等抵消),当然当年交税额不会变。你不存$7000进Tra IRA,只从Tra IRA转$7000到Roth IRA试试!?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9:40:50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roth提钱有时间限制吗?假设20年提无税,在五年或者十年提取全部或者部分,这部分要不要交税?"
我文章里有讲啊。
本金部分,可以随时(如果是直接存入Roth)或者等五年(如果是走“后门”转入Roth)取出。
收益部分,要等待59.5岁以后取。提前取出的话,需要交10%罚款并补税。
比如你从今年开始,每年存7000美元到Roth,五年共存了3.5万美元。6年后,这些资产增值到了5万美元。如果你那时急需用钱,那么你可以取出全部3.5万本金而不用担心缴税。如果你取出来4万美元,而你还没有到59.5岁,那么5千美元部分,就是收益,你需要缴纳500美元罚款、并缴税。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9:33:49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roth提钱有时间限制吗?假设20年提无税,在五年或者十年提取全部或者部分,这部分要不要交税?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8:57:57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填8606表格前后, 交税额有没有变化? 如果要多交税,就没用神奇。"
转换Roth前后,总的应该缴税的资金总额当然没有变化,还是10万美元。美国的税法虽然复杂,但是还是要讲道理的,不能胡乱收税的。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8:52:23
Wow,您能这么快回复,那么请回答最关键的:填8606表格前后, 交税额有没有变化? 如果要多交税,就没用神奇。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8:41:53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这样一来,“6542美元是税前的钱”就要计入当年的收入交税吧,哪里来的神奇呢(“其中的6542美元神奇般地成了税后的钱!”)?"
是的,弄懂了税法后面的道理,也不觉得多神奇。不过呢,我的10万美元本来全部是税前的钱,我也没有动它们;但是,就是因为做了一个后门Roth,其中一些资金“莫名其妙”地成了税后的了。因此,我说“神奇”。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8:36:58
谢谢居士回复!“那些转到Roth IRA里的7000美元里,只有458美元是税后的钱,而6542美元是税前的钱!”这个可以理解。这样一来,“6542美元是税前的钱”就要计入当年的收入交税吧,哪里来的神奇呢(“其中的6542美元神奇般地成了税后的钱!”)?
另外,“表格8606,告诉IRS你做了Nondeductible IRA Contribution”:是,你做了“458美元是税后的钱”转入Roth IRA。但取出了“6542美元”作为收入,也就是说同时也把“(税后的)6542美元”整成了Nondeductible IRA Contribution in Tra IRA的,情况更糟了(回不到把7000美元全部放入Roth IRA的原始操作)!
最西边的岛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7:24:05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哈,明白,因为你现在还不用存哈。;-)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6:57:12
谢谢西岛老师!我一分钱也没存过。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6:33:14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存钱到传统IRA,再立即转入Roth IRA,不就相当于存入Roth IRA吗(传统IRA一进一出抵消了忽略不计)? 另外,为什么一旦钱出现在传统IRA账户就必须转入Roth IRA?一个月、一年、甚至N年不行吗(有些人不懂后来知道才想转呢)?”
哈哈哈,所以我说,美国税法被国会折腾成了天下最复杂的税法!
当初,高收入人群的传统IRA是不能转成Roth IRA的。2010年,国会通过法律,才打开了这个“后门”。
至于转换的时间,当然不需要马上转,只不过那样最省税。比如,如果我年初放了7000美元到传统IRA,半年后转Roth时,账户因为投资收益成了7500美元。那么增值的500美元就算收入要缴税的。所以,我才建议立刻转到Roth。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6:27:18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谬赞!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1:13:46
美国的401K,IRA,股票交易等的纳税规则无比苛刻(对比加拿大的),感觉当年制订时的主事人明显是坏人。像这样的Roth IRA后门,我看了几次也没看懂。存钱到传统IRA,再立即转入Roth IRA,不就相当于存入Roth IRA吗(传统IRA一进一出抵消了忽略不计)? 另外,为什么一旦钱出现在传统IRA账户就必须转入Roth IRA?一个月、一年、甚至N年不行吗(有些人不懂后来知道才想转呢)?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0:41:09
【今日热点】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就是真正的文学城最佳博文!恭喜居士名列前茅!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24-04-23 00:36:06
居士是文学城里的高人!文学城居民有福了!
最西边的岛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22:32:57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对对对,愿意的话可以向财主学。你在2024年文里说了你属于联合国年龄新标准里的青年人,所以来日方长,入了门以后是有可能做富豪的哈 ;-)。
最西边的岛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22:23:33
回复'花似鹿葱' ,'cowwoman' 的评论 :
鹿葱姐,你想问什么尽管问,我懒不爱写,但还是比较清楚的,保证不会把你带到沟里去哈。
牛美眉,TFSA的存额限度每两三年会涨一涨,今年已经是7000了。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21:02:54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补充!不过,绝大多数的投资房终究还是要卖的;而且,房租也是要算入家庭收入缴税的,哈哈哈。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21:00:54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好问题。
这取决于你的401k里的税后部分是怎么来的。
如果是Roth 401k,那么转入Roth IRA不用担心税的问题。Roth到Roth,不用交税。
如果是单纯的After-tax 401k,那么需要交税。比如你当初放了1万美元的after-tax 401k,如今变成3万美元。当你把它转入Roth IRA时,收益部分的2万美元,是要算成收入缴税的。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20:47:16
居士帮我看看会不会有税务上的麻烦:前雇主的401K,其中有一小部分是税后的。现在准备ROLLOVER 到FIDELITY去。fidelity说税前的401K转到ROLLOVER IRA, 税后的转到ROTH IRA. 我担心这ROTH IRA不会让我明年补税吧。
goodmum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20:46:25
不能抵税,投资房也有可比性,投资房20年增值10倍很多,只收租金不卖,也不用交增值税,每月还有租金现金流。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8:18:14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补充!
所以,我们要利用政府提供的省税渠道,合理合法地省税!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8:02:06
西岛说的没错,我看了文章的Roth IRA特点, 是西岛说的那个帐户TFSA,都是税后的钱。加拿大是5000/每年,5000投资增值部分不交税。
加拿大的Locked in RRSP相当于美国401K。
加拿大RRSP简称registered retirement saving plan,个人也能在金融机构开户,不需要公司介入。各类的RRSP加一起有个人年度抵税额度。加拿大是每年二月底是上一年RRSP的最后投资日期。交税多的一定多买点,要不钱全进政府腰包了。等老了,年收入低再取,可以降低税阶。退休金里的投资增值每年必须要跑过通膨,要不就亏了。通膨也是复利计算的!
加拿大的RESP是教育基金,买了政府给match2500的20% 。
在西方社会工作的目的就是养政府,养银行,养保险公司,养金融公司各类基金管理者。剩下的钱够吃饭,够旅游,够买汽油,够孩子课外活动就好。感觉最黑的还是政府!工资最大的额度都是贡献给政府了!然后政府逼着你为了当下少交税,开各种户头买各类股票。有时候,真想躺平!活着费劲呀!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7:03:06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研究研究加拿大吧!"
哈哈哈,你是给我出难题啊!我不在加拿大生活和工作,从没有研究过那里的证券市场和法规,更没有第一手资料,因此我是绝对不敢乱写的。
也许西岛可以写一些。她在下面的评论提到加拿大有类次的产品,叫TFSA。
花似鹿葱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6:57:52
研究研究加拿大吧!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6:50:08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开一个roth账号往里面打钱,这个钱可以抵税吗?"
存入Roth IRA账户里的钱,必须是税后的钱,因此不能抵税。但是,未来的增值,就再也不用纳税了。
比如你今年存了7000美元,买了标普500指数基金。20年后,这些资金增长到了5万美元,那么你从账户里取出这5万美元时,就一分钱税都不用交了!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6:34:49
学习了,对投资一无所知。请问财主,开一个roth账号往里面打钱,这个钱可以抵税吗?就是说当年报税,这7000可以从可纳税收入里减去吗?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4:37:37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Traditional Ira to Roth Ira is consider regular income. Not tax deductible.”
如果收入超过一个界限,Traditional IRA Contribution必须是税后的钱。但是,转换成Roth IRA后,将来的增值也是免税的。
ahniu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4:30:48
Traditional Ira to Roth Ira is consider regular income. Not tax deductible.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2:11:02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听起来米国的Roth IRA类似加拿大的TFSA”
谢谢分享!
最西边的岛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2:09:27
听起来米国的Roth IRA类似加拿大的TFSA,虽然有一些具体条文不同(e.g. TFSA没有收入要求,没有取出年龄限制)。个人所见:设置好了的话,TFSA是一个很棒的遗产途径(hopefully not too soon :-)。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1:19:28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加了。谢谢!现金所剩无几了。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1:04:22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买的大盘居然抄底了!今天涨起。"
再次恭喜!乘胜追加、继续加仓才对啊!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11:03:17
我买的大盘居然抄底了!今天涨起。我打算59.5再取了。希望到时候大盘过万!
科技板块波动太大,我心脏不好。还是大盘适合我。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9:49:26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后门Roth,百分之几的公司退休计划有?根本不是普遍存在的case'
我感觉你没有看懂我的文章。IRA指的就是“个人"投资账户,根本不需要雇主的支持。
硅谷居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9:48:31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10%回报,有历史数据支持吗?"
自1957年成立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接近11%。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9:45:35
后门Roth,百分之几的公司退休计划有?根本不是普遍存在的case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24-04-22 09:44:22
过于乐观!25岁1%的人都不会考虑退休,不会考虑Roth,甚至连稳定工作都没有!10%回报,有历史数据支持吗?别拿最近十年股市蓬勃当作历史和未来!